武汉三日小逛

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武汉三日小逛

• 出发日期/2015/07/07

• 玩法/毕业游

前言

第1天

汉口站

我是早上7点半到的汉口,其实我坐的这趟火车也是经过武昌的,但是我为了想尽早去看一下汉口这个如此逼格的火车站,就选择在这里下车,当初汉口这个站也是增加我来武汉一个吸引点吧,哈哈哈     果然是很逼格的,然后在旁边麦当劳吃了份早餐,想着要不要去逛逛,但是太早去到了武汉市博物馆还没有开门,当时都不知道怎么找公交站牌,就回到了汉口站,看了好久的站牌都看不懂自己究竟到坐哪一路车,最终坐上了542路车,已经8点多了,路上有点小塞车,因为前一晚坐的夜车,还有就是这已经是我毕业游的第9天了,所以有点小累,坐车时没什么精神,突然意外发生了,车很颠了一下,坐我对面的一个阿婆鼻子撞的猛流血,一下把我吓精神了,狂扯两张纸巾给她,因为刚上长江大桥,车不能停,然后到了下一个站,司机带阿婆去医院了,我们就都下车了,就这样子中途下车我就开始了瞎逛,就这样走到了宾馆。

汉口站

武汉市博物馆,没进去

• 地址:武汉武昌区解放路450号
  • 简介:宾馆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拥有多档次客房,客房配有空调、有线电视、24小时热水系统、程控电话、互联网,是社会各界亲朋好友商务洽谈、休闲度假、宴会邀请的理想选择。我们贴心为宾客营造了一个理想的旅游度假居

早上10点左右那样到的,刚好有空房,马上给我开了一间房,因为很累,就休息了一下,12点多才出门吃点东西开始逛咯,可是太多东西了,都想吃,可是就自己,最后吃了炕土豆,飞饼,炒酸奶三样而已

排队还是挺多人的

绝味炕土豆

印度飞饼

炒酸奶

户部巷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0-18:00 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8:00-17:00
  • 电话:日场游客中心:027-88875096,日场票务:027-88877332,日场投诉:027-88848188,夜上黄鹤楼咨询电话:4000270266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蛇山西山坡特1号
  • 简介:武汉的城市地标之一,登上楼顶远眺,武汉三镇和长江尽收眼底。

吃饱一路慢慢地走,经过黄鹤楼,我并没有进去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每天9:00——17:00 (16:00停止入馆)
  • 电话:027-88051911,027-88875305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1号
  • 简介:这里是中国两千年帝制的终点,武昌起义后军政府的所在地。

一路走过去,发现了红楼,只要凭身份证就可以免费领票了,在武汉有一个我很喜欢的就是,景点基本是不怎么要门票的,最起码我去的都是不用的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北角,中山路和得胜桥之间
  • 简介:文青们扎堆的地方,有很多百年老建筑和洋溢着文艺范的小店。

出了红楼,就自己一路乱摸,去了昙华林,佩服自己的勇气,哪都不知道就这样乱闯,可是自己就喜欢这样,哈哈,其实个人不是特别喜欢这里,感觉和我想象的有出入,商业化严重,所以小逛一下就走了

树下有休息的椅子,很喜欢

• 地址:临江大道中华路路口附近
  • 简介:坐个轮渡,在甲板欣赏两岸风光

感觉一天还很早,就来到码头坐下轮渡,爽爽的

轮渡观景台

轮渡上拍的

•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江汉路
  • 简介:繁华的百年商业街,十几幢近代建筑。

这里有很多外国风格的建筑,不过基本都成银行了,小逛还是不错的,在这里看到了很多跳舞表演的

户部巷小吃一条街
  • 类型:小吃
  • 地址:武昌区武昌解放路司门口自由路内
  • 简介:寻觅小吃一定要来这里,否则会“留下遗憾”

晚上又回到户部巷吃了点东西,就回宾馆休息了,吃了蔡林记,感觉真的很一般,不是我喜欢的味道

蔡林记

第2天

户部巷小吃一条街
  • 类型:小吃
  • 地址:武昌区武昌解放路司门口自由路内
  • 简介:寻觅小吃一定要来这里,否则会“留下遗憾”

发现我每天就是要从户部巷的吃开始一天的生活,哈哈哈

早上一觉就睡到了快12点,一直在懒床就这样了,自己出去玩就是可以这样随心

点了三样,还没吃完,发现自己饱到不行了,一个人游玩的坏处就是在这里,吃的不能吃到多样化

午餐

楚河汉街
  • 地址:武昌区东湖和沙湖之间
  • 简介:楚河汉街是武汉中央文化区一期项目重要内容,兼具旅游、商业、商务、居住功能的世界级文化旅游项目。

本来是没打算来的,想直接去湖北博物馆逛逛的,但是发现也是两地相隔挺近的,就先去汉街玩了一下,确实是一个比较繁华,逛街是很爽的,哈哈哈

万达广场,跑男在这里录制过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凭身份证入场。编钟表演另收费。 编钟演出票价: 单场每人次30元(1.4米以下未成年人免票), 军人、学生、残疾人、65岁以上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可购优惠票,每人次20元。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场),周一(法定节假日除外)、除夕当日闭馆。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60号
  • 简介:聆听战国编钟的美妙古乐,观赏镇馆之宝,了解中国古代南方文明。

这个也是身份证拿票就可以进去了,博物馆很大,但是有一点,里面空调温度很低,逛完出来快被冷傻了

• 地址:东湖路三官殿1号
  • 简介:美术爱好者的天堂,看展才是正经事。

从博物馆出来已经快4点了,刚好旁边就是美术馆,但是这里免费的一般是4点就停止进入的,当时想着也就不去了,直接从旁边小路进去去了东湖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内部部分景点需单独收费.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内部各小景点开放时间不同,详询景区。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沿湖大道16号
  • 简介:湖边漫步,林中游山,赏花观鸟,是市民休闲踏青的好去处。

因为时间问题没有没有逛太久,感觉人挺少的,里面环境不错,荷花长得很好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但樱花开放时间必须通过预约方能进校。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 简介:初春时节的浪漫樱花,还有众多中西合璧的老建筑。

路上大塞车,快6点了,其实我都不认识路的,没开导航,也是心大,就这样乱撞去到了武大,进去感觉就是那种氛围和环境是非常好的,让人感觉很舒服。因为天快黑了,并没有逛太久,在里面看见了很美的日落,但是拍不出那种美就放弃了,用自己的脑袋记住了那一刻

进去学校里面路边买的,有地图有明信片,10块钱

老建筑的宿舍,在这路边就有樱花园,这次来的季节不对,没看到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横跨于武汉市汉阳龟山与武昌蛇山之间的江面上
  • 简介:武汉的地标性建筑,充满了厚实的俄式风格。

晚上上武汉大桥,风超级大的,不过还是很爽的,看到上面穿裙子的妹子都要抓着,心里在窃喜,我穿了裤子,哈哈哈哈,不过走完一趟要40多分钟,可累了,然后就去买了特产,吃了东西回去休息了

第3天

这天九点那样就起床去把买的特产寄出去,吃了个早餐,然后就回去退房了,把行李拿去武昌站寄存又开始玩耍了

早餐就吃了这个加油条,还不错,但是胡椒味好重的说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特1号

退房后背了个大包去武昌站,想找站牌愣是没找到,到那个叫首义广场的时候,其实就是在红楼前面的广场,那个保安阿叔,人超好的,可能看我很无奈地坐在椅子上,就问我怎么了,还告诉了我怎么坐车,还说那里有免费凉茶,叫我可以去喝,那时好感动的,觉得好人还是很多的

汉口火车站
  •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金家墩特1号
  • 简介:全国最大的欧式火车站,欧式复古风格的建筑外观令人惊艳。

我很喜欢坐双层巴士,特别是上层的第一排,曾经为了这个位置放弃了到站公车继续等下一辆,所以寄存完行李之后,又坐车前往了汉口火车站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9:00—17:00(16:30停止入场)
  •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洗马长街86号
  • 简介:濒临长江,登上楼顶,遥看武汉三镇和长江对岸的黄鹤楼。

这个地方据说是看长江大桥最近的地方

晴川阁拍到的长江大桥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但需要交香火钱,有8元、15元、25元香火价位。
  •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黄浦大街上滑坡路74号
  • 简介:拥有四面佛的寺庙,充满异域风情的圆通宝殿值得一看。

本来是要去古德寺的,到了大概位置之后,怎么都找不到地方,问了一下刚放学的同学,原来在装修,好像是进不去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凭个人有效证件免费领取参观券。
  • 电话:027-88051911,027-88071911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彭刘杨路258号
  • 简介:了解辛亥革命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的精神。

到的时候已经接近傍晚了,门早就关了,不过前面广场很大,有很大一波广场舞,真的很多人的一个方阵

到点还有喷泉,晚上很多老人家小孩子在这边散步,

在这里呆到晚上八点多那样就去武昌站等火车了

武汉,确实是一个去了想留着好好逛的城市,对这座城市有种莫名的喜欢,就会还想再去。

事实上我确实是在一年多后又去了,本来计划在今年三入武汉的,最后计划泡汤。

(这是一篇写在很早但是却一直没有发表的游记,一直不知道只存在于草稿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