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境般的黄山&宏村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古镇 美食 购物

前言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这次黄山的旅行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也留下了很多遗憾!或许,人生就是这样,只有留下了遗憾才会觉得美好吧!这些遗憾也会成为我再次去黄山的理由!我们是6月份去的,6月的雨季,使徽州看上去就像一个婀娜多姿的姑娘,温柔腼腆!也因为是雨季,我们登黄山时犹如在仙境,云雾缭绕,虚虚实实,虽然很多美景因天气原因看不到,但一份美好的心情,也能带来一次快乐的旅行!

知道是雨季,所以准备好了足够的衣物换洗,相机和电子装备的防水,雨衣,两个人准备两个背包以便背上自己的衣物上山,不要把负重集中在一个人身上,然后再加一份好心情,出发吧!

我们的交通工具是火车加汽车。先坐火车到黄山市,再坐汽车到宏村(我们在宏村住了一晚),然后坐汽车到汤口(黄山脚下),第二天一早去换乘中心坐车上山!

黄山市住了一晚,住的是黄山国际大酒店,离屯溪老街和汽车站都很近。宏村住的客栈,叫得月楼,位置超级棒。汤口我们就随便找了家离换乘中心近的酒店,以便第二天坐车。黄山上住的是北海宾馆(标间700到800一晚),个人建议条件允许尽量住标间,爬山很累,特别是雨天,一定要休息好啊!

我们在宏村住的客栈的外观,这里是宏村最中心的位置,叫月沼,住在宏村一觉醒来有种穿越了的感觉,如果有时间大家一定要去这里住一晚,但这里因为要保护古建筑。所以条件有限,不过房间还是干净的,价格也不贵,200左右!

客栈房间里的家具也是古香古色的!

虽然条件有限,但是该有的东西还是都配齐全了!

徽州有很多好吃的东西,印象最深的就是舌尖中国提到的毛豆腐了,还有臭鳜鱼,还是火腿!不过,都好咸哦!

晚上坐在古城里吃饭是不是很有诗意!我们点了老板的拿手菜,在隔壁桌有位大哥是一个人,看到我们点的菜不错就一起来搭个桌,这位大哥很像孙红雷,呵呵,路过的游客都不停的看他,后来这位红雷大哥跟我老公和老板聊得甚好,有种酒逢知己千杯少的感觉,大家都喝醉了!也许,有些人喜欢一个人去旅行就是因为能在这样的过程中找到这样的快乐,虽然我们都只是对方的一个过客,但还是留在了我们各自的记忆里~~~!

臭鳜鱼,还有火腿!老板手艺不错哦,而且舌尖1在他家拍过!

这火腿看上去好好吃的样子,马上就要割点下来煮,我们点了这道菜,哈哈!

我们在宏村住的客栈,这是他们家厨房!!!

在这样的环境里享受美食就是最好的享受!

第一天刚下火车,我们去酒店放下行李就去觅食了,我们来到了屯溪老街的第一楼,我们饿坏了,有点大吃!

我们在汤口镇,在一个不起眼的小客栈,吃到了黄山鸡!

铁板烧毛豆腐

购物

徽州有名的就是歙砚,还有竹雕,木雕!

徽州的一切都是这样精细,连做木雕的人都这样美!

徽州的雕刻很精细,很美!

屯溪老街上有很多雕刻卖!

小竹筒好可爱

行程安排

行程安排:从桂林出发,因为当时没有直达黄山的火车,只有通过去哪儿网选择最近最短的最方便的路程走。

D1:桂林--黄山市--黄山国际大酒店(住宿)--屯溪老街

D2:黄山市--宏村--得月楼(住宿)

D3:宏村--木坑竹海--汤口镇

D4:汤口镇--黄山云谷寺--黄山北海宾馆(住宿)

D5:黄山--黄山慈云阁--汤口镇--黄山市

D6:黄山市---桂林

第1天

• 地址:黄山市屯溪区
  • 简介:吃舌尖上的美食毛豆腐、臭鳜鱼,淘徽州特色纪念品。

古香古色的老街,虽然大多数是铺面,卖工艺品,纪念品,还有餐馆,但并没有像有些老街古巷那样吵闹繁华,它安静优雅,很喜欢这种老街!

在老街里的饭店,叫第一楼,里面各色小吃应有尽有!

白天的老街!

晚上的老街!

• 电话:0559-5541158 (08:00—17:00)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宏村景区
  • 简介:徽派古村中的代表,可拍摄南湖、月沼美景,欣赏精致的徽派三雕。

宏村很适合在这里住,这里安静,古韵,文艺,景色优美,这里居民大多都是本村村民,客栈也是本村人自己开的,每家每户门前都有溪水留过,每个时间段水的用途都有严格规定,村庄都还保持着淳朴的习俗,对于一个以旅游目的地著称的村落真的难能可贵!

早上早早就醒来了,出门看到门前的月沼,闲暇的伸伸懒腰,深深的吸一口气,看见老板悠闲自在的坐在门口喂鱼,鱼儿很欢,都上来抢食,然后我在一旁惊呼一声,随后就觉得自己失礼了,悄悄的说:“好大的鱼啊!”老板笑嘻嘻的告诉我:“旁边有个早点摊啊。于是我们就像当地人一样开始了一天生活,我们这一天的工作就是到处逛,到处看!

我们一天在村子里闲逛,遇到旅游团就蹭导游,看看这雕刻,这窗花,太美了!

月沼里生活着很多鱼,当地人都时常喂它们,但不会抓它们,月沼里的鱼是不可以捕的哦!

进入宏村的南湖

走在村里的每一处都是景!

早餐吃到一半,发现旅行团来了,赶紧照张相,趁着没什么人!

可爱的小孩!站在这样一个老物件里,更显可爱啊!

这饼口感脆脆的,很香,好吃,不过我只记得它好吃,它的名字我忘鸟!!

要给自己充裕的时间慢慢欣赏它---宏村

当地很多学绘画的学生来这里写生!

第2天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木坑
  • 简介:距宏村仅5公里,竹海包围着小村,据说是《卧虎藏龙》取景地。

早上在宏村被一对带这小还的夫妻缠得不行,说载我们去汤口,我们逛到哪就跟到哪,最后看他们带这小孩就勉强答应了,谈好价就准备去汤口(在宏村是有班车去汤口的,但很早,好像7点多吧),路上路过木坑竹海,我们进去看了看,当初《卧虎藏龙》就在这里取了景,里面真的就是海,竹子的海,徒步很不错!

时间原因没有在里面停留太久!而且也是临时去的!

第3天

• 电话:05595561111,0559-2590999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汤泉路1号
  • 简介:千古名山,“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雨中登黄山,我们早上换乘上山的车(我们是从云谷寺的索道口上山,所以车票要买去云谷寺的),一路都在下雨,越往山上走雾越大,时不时雨还会越下越大,那一刻,我的心都凉了,难道我们这次什么都看不到吗?!果然如此,真的什么都看不见,一路上山,我多希望雾能散,雨能停,一路上我们默默的爬着,突然听到后面传来歌声,我们往后看,发现三个胖胖的男人气喘吁吁的边爬边唱,虽然什么景都没有,但他们很快乐,渐渐的,我发现周围的游客都很快乐,原来旅行玩的就是心情!我们到达酒店后在房间休息,因为下雨,鞋都湿了,下午本来想睡个觉的,拉开窗帘,突然发现黄山出来了,我急忙叫上老公拿上相机冲出酒店,一口气爬上了始信峰,看到了如诗如画的黄山,因为还在下雨,我们看到的景色就像梦境一样,飘渺朦胧!

红楼梦

登上了最高峰,激动不已!

登上最高峰,虽然啥也看不到!

像黄山这种地方要用心去观赏,每时每刻都有不一样的风景,有时会什么也看不到,有时一览众山小,只要心情好,到处都可以感受到美景!

也许每个人眼里都有不一样的黄山。

每个人来黄山的每一次都有不一样的黄山!

好美,觉得老天待我们不薄啊,至少没有白来,虽然遗憾还是很多!

猴子观海

梦笔生花

猴子观海的那只猴儿!

建议如果第一次来黄山,住北海宾馆,因为这里是景点最集中的地方!

在酒店休息,突然看到了惊喜!黄山出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