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爱旅行4】夜游邯郸

攻略   >  邯郸旅游攻略   >  【喵喵爱旅行4】夜游邯郸

• CPHJ
  • 创建于2015/07/31|浏览1.2万

【喵喵爱旅行4】夜游邯郸

• 出发日期/2015/07/30

前言

第1天

邯郸

这次的旅行几乎也可以说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订好机票后,就着手其他一切计划安排。

第一站是邯郸,其实好久之前就想去邯郸了,虽然不是柳絮飘扬的五月。 现在的邯郸简直是一个大火炉。这一站对我来说,有着不一样的意义。但是这个Special Beginning 却由于飞机起飞不停的延误,让整个旅行的开始变的一点都不好。不过要随机应变,所以我也要跟着这节奏,满满地等待。上眼皮和下眼皮止不住地想要见面。这个时候本该不是我畅游在邯郸,漫步在河北工程大学校园,寻找美丽的景点,留下美好的回忆。时间一分分过去,广播里不停地响着:我们很抱歉通知…由于航空管制…所以既来之则安之吧。

即使是接近七点,机场的天空还是非常亮

说不出晚霞的美,相机里还不够真实

在天空上,天空的颜色分层的很漂亮

河北工程大学

延误了5个小时后以后,终于要登机了。位置靠窗,六点半的机场,夕阳西下,颜色非常美。我想按照原来的计划,我应该已经在河北工程大学里闲逛了吧。应该也是这么美的夕阳。这次航程还挺恐怖的,有一次下降气流让飞机颠簸的非常厉害。厉害的时候,好多女人尖叫的声音,让人恼和人心惶惶。在此之前因为经过一块地带,正好是雷暴雨的中心,我们从侧边飞过。可以看见巨大的云团,在云团里是恐怖的闪电和雷鸣。紫色的闪电在云里面,发出紫色的光。云团就像棉花球一样,非常可爱。这次的飞机餐是我吃过最难吃的飞机餐,鸡肉饭,配的南瓜还有一瓶果汁。长龙航空。 不过空姐很漂亮和空哥真的挺帅的。经过一个半小时,终于着陆了。邯郸两个大字映入眼帘。匆匆拍完照,马上去打的。邯郸机场真的非常小。

因为飞机晚点,怕去大学太晚,本来还打算第二天去的,事实证明当晚去是正确的,因为第二天暴雨。打的让我印象真的不好,司机开口要价80,我就一直砍价。说30,因为他还要带客人,他回50,我依旧坚持30,司机回了句40,马上答应了。毕竟要上了,还在郊外,另外其他人的价格都是一样的。司机也挺爽快的。大学大约在机场10公里以外。车上还搭载了另一个客人,去车站也才50元。不过后来,从大学到火车站也只有10元。

到了河北工程大学已经晚上8点35了。学校黑乎乎一片,几乎看不见人。在门口试着拍了几张照,都失败了。所以进校门地时候保安奇怪的看了我两眼。哈哈哈。一走进校园,第一感觉是好多树,看上去树的年龄都挺大的。粗壮的树干,郁郁葱葱的叶子。但是灯光过于黑暗,只能尽力拍一些照片。走在校园的路上,偶尔会看见老人散步,几对情侣,还有骑着自行车的屌丝小男生。偶尔也能看见特别帅地,但是一开口,正宗的北方口音。

如果白天看的话,教学楼应该挺老旧的。一看时间,接近9点多了。计划9点半离开,因为偌大的校园人挺少的。还是安全第一。一直往北走,人越来越多起来,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旗杆,旗杆的左手边就是主教学楼。门已经锁了。再往外走就是一个闪闪发亮的M。

北门及大M的真正含义。“大M”说的是北一门里边的那个M形的高耸构筑物。那是当年建北门时一起建的,据说方案是建筑系某位老师的手笔,具体设计与承建单位及年月日曾在该“牌坊”下面有刻的字,现在已被去掉了,大概是嫌寒碜。走出北门(稍微远一点)回头望,你会发现,中间的“牌坊”呈M形,西边的门房造型呈字母J形,东边的门房呈G形。其含义是“煤建工”三个字的第一个拼音字母,“煤建工”就是当时学校名称“河北煤炭建筑工程学院”的简称。这就是方案设计者的匠心所在。注意到“M”下面的台子上有水管吗?那是喷泉的水龙头!原方案在想象中是喷泉加彩色灯光照明,夜景非常壮观!可是,建成后那喷泉只喷了两次,第一次喷的时候水花四溅,旁边的路上都没法走人!因为构造不合理,要设喷泉也只能设很小的“水膜”喷泉,可是偏偏要做大喷泉,导致“水灾”。于是马上改造,大家注意看,四角的流水部加设了带排水孔的挡水坎(有的已经没了,还能依稀辨别出痕迹),以为这样就可以防止水花飞溅。等到再次喷水的时候,扬起的水花在微风吹拂之下依旧滋润了十几米范围的路面。自此,喷泉永久“干涸”了。大M上边的那块褐色的“牌子”原来是时钟,自从建成之后指针从来没走过,修了几次还是不走,干脆把指针都拿掉了!上面这张照片乍一看看不出什么,仔细一看还蛮有意思。从光线的角度判断,应当是早上八九点钟,而时钟的指针却指向一点二十!看来这个钟的确不准,或许它根本就不走!

后来学校改名为“河北建筑科技学院”、“河北工程学院”直至现在的“河北工程大学”,永远与那个“煤”字无缘了!那么,为什么没把那个硕大的“M”拆除呢?因为现在有新的解释,MJG以前是“煤建工”的意思,现在由于学校频繁改名,无人熟悉我校,所以MJG可以解释为“没见过”!

晚上的M,闪闪发亮,好多孩子和大人在这边玩儿。走出北门,好多小摊儿,辣串儿,麻辣烫,鸡蛋灌饼,还有奶茶,盖浇饭等等。买了一些水果,也不便宜。时间已经10点了,于是去打的。

第二次打的时候,就特别小心翼翼,问师傅是否打表,可能红绿灯十字路口,师傅催促我快上车。上了车之后,距离学校300米左右,可以看见好多摊子,大家一桌桌的喝啤酒吃烤串儿或者烤鱼,非常热闹,这一带还是很热闹的。再过去就经过晋冀鲁豫烈士陵园。最后就快到了车站那一块。师傅挺好的,收了10块钱。他告诉我机场那一块儿因为收了保护费,所以开价80元是很正常的。

下了车,环顾了四周,汉庭就在眼前。转身一看,后面有座30来层的大楼,写着易家快捷酒店。好高层,第一想法是拍夜景。百度一搜,才只要128元。说实话,邯郸最便宜的就是住宿了。打了电话预约,直接过去,我直接说了要窗户的房间。特价99元还好早餐,27层,超级景观房,可惜早餐是早上七点,那时候,我已经在车站了。

酒店的信号还挺不好的。尤其在电梯里,连中国移动的信号都没有了。放下行李,拍了一些照片。犹豫要不要出去吃东西,上来的时候看见邯郸站广场上有个小摊儿,牛肉板面。看了所有的外卖都停止了,最终还是下去了。尝了味道,真是好失望,感觉面有点馊了。就青菜可以吃,那颗卤蛋咸的没有办法吃,喝了两口汤,吃了两口面。这两口面也不便宜要9块钱,是谁和我说邯郸物价便宜的,下次跟他急。

看到右边还有家德克士点了个套餐,快餐换作哪里都一个味道。吃完就回到酒店。洗漱整理,折腾到了1点,一个人睡还是有点害怕。开着灯一直到白天。不过,这个酒店的性价比还不错。最后睡着了。醒来已经是晚上五点半了,要赶六点五十四的火车。

虽然火车站就在对面,也不能马虎,稍微一折腾就到了六点。看看窗外,昨天还是晴天,还有点热。今天马上是大暴雨,昨晚睡的时候隐约有听到下雨声。雨下的还挺大。收拾好,退了房。直奔邯郸站。途中买了一个灌蛋饼,和我想的一点都不一样。不就是煎饼果子吗。而且不好吃。4块钱一个。买完饼雨突然一下子大起来,摊饼的阿姨建议我先去躲一下,可是要赶路就直接冒雨走了,幸好穿了这双鞋,要是布鞋,估计鞋子都会湿透,因为积水也很高了。

邯郸真小小的,好可爱。右边还有一个钟,下着雨,拍照也是不方便。取完票直接进站,邯郸站也是小小的,里面旧旧的。等了半个小时,挺快的 这次等车或者等飞机发现,半个小时其实挺短的。所以一切都要提早做好准备。晚点了5分钟,T10终于到了,上了车,又是靠窗的位置。拿出小白,太好了。可以看外面的风景。

车上的味道还真是不敢恭维,冷气也挺足的,披上披肩,把昨晚买的小零食消化一些,减轻重量。发现火车上的乘务员会卖水果,卖纪念品,午餐面条,甚至还有推销什么牦牛骨挂件,皮带都只要10元。真是佩服那大哥的口才,还是有人会买的。睡了一个小时,越往北,又是下雨天,北京,该不会也是大雨吧,这样会影响游玩的兴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