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 厦门 吃 喝 玩 乐 +暴走四天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假期 厦门 吃 喝 玩 乐 +暴走四天

• 出发日期/2015/07/27

• 玩法/美食 环游

前言

厦门 是毕业前就心心念念想去的地方 但是一直约不好 这次 和小姐妹两人 一狠心 想了个大致行程 直接买好火车票 订好房间 就这么出发了

也许 这就是我 “说走就走的旅行”的开始吧

1.买好往返车票

宁波——厦门北 D3231

厦门北——宁波D378

2.住——在“去哪儿”app上定了家旅馆 22℃维蓝(房间定的很失败 只能用“简约”来形容 跟情调 文艺 清新之类的词 完全沾不上边 wifi信号很差 三天里两天连不上)

3.在网上看了些攻略 做了个初步计划

🍄第一天 下午到旅馆登记入住放行李 逛中山路步行街 晚上回来散步沙滩

🍄第二天 上午鼓浪屿 看鼓浪屿游玩情况 提前走完就再回中山路去吃

🍄第三天 南普陀寺+厦大 晚上曾厝垵+走沙滩

🍄第四天 曾厝垵吃喝+购物 十二点前退房去厦门北车站 回家

第1天

火车站

提着行李出发和小姐妹去汇合咯

下火车14:05 超级热 排队买BRT1 车票  (吐槽 BRT进站检票还得发来行李 !!!包括行李箱 )

BRT像地铁 一个是火车 开地下  它是汽车 开半空高架上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黄则和花生汤 滚烫的花生汤充生鸡蛋

左边那个是五香卷 里面包的是五花肉

宫廷虾饼 这个很好吃

甜心凯特的榴芒冰淇淋  店很小 在二楼 其实是因为地图里有这家店 所有走进去了 冰淇淋很爽口 很多美女在里面拍照的哦😁

不二味的铜锣烧 说实话 15块一个 有点贵的

拿着铜锣烧 哆啦A梦会来找我嘛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大学路
  • 简介:靠近厦大的免费沙滩,漫步、海边玩耍,这是天然的休闲公园。

我们住的地方在塔头 从地图上看 中山路到塔头 就一点点路 于是我们决定散步走回去 顺便逛沙滩……

于是 一走就是三个小时…

晚上的沙滩还是很多人 有游泳的 散步的 在沙滩上写字的 小孩儿玩儿沙的……还有各种套圈儿的 卖彩灯的 …总之 商业化气息略浓厚

第2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
  • 简介:享受海边骑行的快乐,边骑边看美丽风景。

昨天晚上看到环岛路风景这么好 特想沿着海边跑跑 于是6点起床 小姐妹骑车 我跑步 刷了个十公里(租了辆赛车 8块一小时)

早晨的沙滩是安静的

慢慢跑 顺便欣赏风景  但是后来的太阳 真心晒成🐶

跑完 回到塔头小摊买了早饭 这包子长的白白能能 也就只是卖相好了 凉面还是宁波超市里的好吃😔 看到黄则和 那种小分店 原本以为有昨天那种花生汤 买来才发现 真的是 花生 加 汤😂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鼓浪屿!鼓浪屿!提前一定一定一定要在网上买好票啊

完全不知情的我们 坐751到终点站下车后进去买票 中午都没票拉!!!最早的也只有16:50😔在自动售票机上买了两张 然后又回中山路打发时间去了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坐751回中山路逛次逛次起来(大中午的这样在路上逛的估计也就我们了😂)

又回黄则和去吃了 烧肉粽 里的瘦肉只有指甲壳大小一块 肥肉有两个大拇指粗一块…还是家里的好次  春卷里面是黑木耳山药卷 咬了两口…太油了 水饺 有韭菜 小姐妹吃的

八婆婆的烧仙草 我的最爱 有奶茶和蜂蜜两种味道

在杂货铺收的头绳 好姐妹 你一个 我一个

厦门各种连锁店 赵小姐的店 苏小糖的店 阿呆少爷的店……不过这话 我挺喜欢的

最后实在太热 又走不动了 走进仙草南路 点了份红豆芋圆冰 (大众有团购)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下午16:50终于可以坐船去鼓浪屿了 进站后还得等船 船有两层 随便都可以坐 我们挑了二楼的 可以看海

我们买了到内厝澳码头的票 20分钟抵达

我们到咯 下船各种导游推荐的“美女 导游请一个嘛?三十块 带你吃喝玩乐游遍鼓浪屿” 我们选择了自己瞎走 很多有意义有历史的景点 路过也不晓得😂

岛上的路上坡下坡导着来的 路很小 不过两边都有高高的树 走在树荫下面 还是很凉爽的

网上有最幸福的新娘照 我们有最甜蜜的闺蜜照😁

随处可见的榴莲糕 以为里面是冰淇淋 没想到是奶油 最里面包了一小块榴莲😥 读书少的 感觉收到了欺骗…

林家鱼丸 排队人好多 天太热 感觉也就一般般

马拉桑的果汁 身边好多人推荐去喝 很原汁原味的果汁 就是不咋解渴

生蚝 烧烤 在龙头路上随处可见 可算是鼓浪屿的美食一条街了

叶氏麻糍 手工先做 十块一袋

这里还有个……😂😂😂

饰品店里的小物 萌死我了

鼓浪屿的沙滩 比白城沙滩干净 傍晚的霞光伴随海面的波光 美的我词穷

鼓浪屿上的树是一大特色吧 各种各样 的树 参次不齐的长着 是遮阴?是特色!

塔头

鼓浪屿大致走了下 脚有点累了 我俩决定回去休息了

七点以后 所有游客出岛是在三丘石码头坐船的 直接到中山路附近的轮渡码头 可以坐29路回塔头

第3天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以前去过舟山的普陀寺 这次走走南普陀寺 还没进门就看到寺里人群拥挤的路 随着人流进寺 领了支香 点燃拜了拜 往前走 寺庙里的屋顶是用五彩刷的雕塑 屋顶极其有味道

免费赠送的经书 拿回去 妈妈一定会很高兴的😜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南普陀寺对面就是厦大 进厦大的门有两个 南普陀对面的门好多人排队 我们走到厦大西村的门进去 准备好身份证 进去 基本不用等 就跟着队伍往前走进进去了 厦大没怎么拍 就是公园景点一样的校园 原本想去芙蓉餐厅一楼蹭个学生餐的 向十多个同学借餐卡 都不同意😥又不想去三楼吃(三楼就是类似小吃街的小吃)无奈只好饿着继续走 旁边是芙蓉隧道 一条隧道都是壁画 佩服厦大的同学 怪不得厦门有这么多的手绘地图了😂😂😂 我猜是不是 大一进去就开始画画画 然后画到毕业去芙蓉隧道画😂😂😂 💡💡注意 芙蓉隧道另一个口就是校外了 所以你得原路返回 其实走一半就差不多了 后面的没前面的画的好(估计是学生也不高兴走那么多路进去画了😂)之后由于实在饿死了 也走不动了 决定结束厦大之旅 会房间睡觉 傍晚再战曾厝垵

厦大西村 旁边的酸汤水饺…😱对于一个不吃醋的人来说  就撩撩水饺吧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曾厝垵 就是小吃城不 弄堂里都是小吃和餐馆 还有小饰品店 逛了逛小饰品 晚饭在“三年二班”解决

菜单就是试题

千色色的挂了把红领巾

炸鲜奶 没想象中的好次

第4天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最后一天 决定早起散步沙滩 然后去中山路寄明信片 回曾厝垵买伴手礼吃午饭 然后打包行李 去火车站

就这样结束了厦门之旅 粗浅的走了一边厦门 如果有机会 鼓浪屿厦大 细细慢慢再来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