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TO 上海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第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TO 上海

• 出发日期/2015/07/30

• 玩法/第一次 美食

前言

第一次背起行囊,订了最便宜的火车票,然后两个人毅然决然的出发!

从淄博出发,做了最便宜的火车K1184,花了130左右,到达上海南站

因为最向往的是上海滩,又因为当时还是学生,出于经济条件考虑,选择离外滩不远的老船长青年旅舍,条件很好,在这里我们认识了两个跟我们同龄的来自福州的妹子,她们跟我们一样,都是出来穷游呢,还有一对双胞胎姐妹花,也跟我们一样都是90后,她们去过很多地方,给我们讲了她们去过的地方的景点啊,特色啊,还欢迎我们去贵州玩耍。本来只是想着找个便宜又方便的地方住就好了,但是认识这些所有的人都是意外的收获,很开心,店里也很干净,公共浴室完全不用担心,很干净的

所有好吃的都在城隍庙啦,哈哈哈.

第1天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初到的第一天,经历了一晚的火车,本以为已经走不动路的我俩一下车,就被这座城市吸引了,看到好多地方都想去,当然我们肯定要先找旅馆的,坐地铁到的人民广场,我们就开始自己步行,因为看到地图上说很近(我们一下车,就有好多人给我们发地图哦,这个特别开心),步行的时候我们甚至都没有导航,连蹦带跳的给店里打电话,最后终于到达了位于福州路的老船长酒店,记得当时我们的价格才是59元一位,放下背包,我们住的是6人间的,开始总觉得会不安全,不过我们刚进去的时候有个姐姐就很热心的跟我们说话,给我们讲去哪里哪里玩,做哪路地铁,买衣服从哪里买,哈哈哈,因为她在这里住了很久了,她是按月缴费的,我俩瞬间也就没有了什么恐惧,再有楼下的环境也特别好,因为离外滩很近,酒店里大约有80%都是外国人,看到一大波小鲜肉,让我们在下边休息了许久呢,也在那里,我给自己寄了人生中的第一张明信片,最美的风景在路上。休息之后,我们去吃了饭,直接去了外滩,结果我们去的时候大约是下午,你还感受不到夜上海的味道,我们玩了一会之后,晚上又去了,哈哈哈哈,因为住的近,任性!黄浦江畔,东方明珠的耀眼,湖面翻来的点点波澜,来来往往的游客船只,一整排欧式的建筑,全都亮着灯光,你压根感受不到夜晚的恐惧,只有开心,这一刻,觉得我们来的真值,耳边时时都会传来夜上海的曲调,让人欲罢不能,总是想停下脚步,静静的欣赏这美丽。等我们回到旅馆时,有多了两位跟我们同龄的美女,她们也是自己跑出来自助游,那种相见恨晚的感觉简直了,我们聊到很晚,外边偶尔会传来各种各样的英语,还有其他听不懂的语言,上海真真是个不夜城,没有人在12点以前睡觉,但是我们都很开心。

第2天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北苏州路111
  • 简介:上海标志性建筑之一,老上海题材影视剧取景地。

第二天,由于我们对外滩已经比较熟悉,于是早上起来又从外滩走的,一路走走停停,看到了情深深雨蒙蒙拍摄时的外白渡桥,这里还有好多来拍情侣照的,看了看这桥,其实也一般啦,不过在这里有看到很多小鲜肉呢,桥没有什么特别的,还可以。

• 开放时间:城隍庙:08:30-16:30;步行街:全天开放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方浜中路249号
  • 简介:位于市中心的著名道观,是历史悠久的祈福胜地。

就一个感觉了,好多吃的,你会看到有无数的人直接在路边上就开吃了,我们当时有买大闸蟹,因为这个最受欢迎啊,也就是那样一个纸盒,然后我们就蹲在路边上吃了,吃的格外的香,只是确实不知道是因为那种气氛让吃的东西分外香,还是真的香呢,不过还是很好吃的,里边会有很多卖当地特产,什么年糕之类的,不过本人不太喜欢吃,走的时候还是带了两个礼盒,后来他们说还不错,给大家个建议,一定要多看几家再买哦,有的会价格比较高。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福佑路168号
  • 简介:市区留存完好的江南古典园林,亭台楼阁雕梁画栋。

其实分不大清豫园和城隍庙的界限,只是俩个挨着去了,也就顾不得哪个是哪个了,在我看来的话,豫园其实也就是个公园吧,我们没有导游,所以也不清楚她有什么历史,但是豫园好大,建议大家进去的时候要跟着其他的旅游团,他们都有导游解说的,跟在后边听就可以了,但是当时我们跟的应该是个德国的旅游团,导游说的话完全听不懂,但是至少也是带我们转了重要的景点,还一路和热情的老外同行,我们各自用简单的英语交流着,随后还拍照留念。就记住夸我们beautiful了,哈哈

南京路步行街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西起西藏中路,东至河南中路)
  • 简介:南京路步行街是上海著名的购物场所,来这里你既能感受到旧时代的烙印,又能感受到新时代的发展。

非常值得去,尤其是喜欢购物的女性哦,在这里我们还发现了全中国唯一的旅游观光车,可以叫20元,两天之内随时上车,随时下车,带你逛遍所有景点,我们还是按捺不住,就上去了,围着很多地方转了一圈,还有广播,会赠送耳机,有很多种语言可以选择,广播都是在介绍景点或者历史的,很有意思,如果有小朋友玩累的话,上去休息下,还能学习到一些知识,真的不失为最好的选择。傍晚,我们停在了步行街,开始购物,哈哈哈,虽然我们并没有钱,但是根本抵挡不了要购物的决心嘛,我们还是都买了些衣服,逛了很多店,商场也是高大上的。

第3天

上海新天地
  • 地址:上海市卢湾区太仓路181弄
  • 简介:上海新天地集合了旧上海的怀旧和新上海的时尚,走在这里,你能充分的感受到时代的变迁。

景色超美,各种欧式的建筑,坐在外边喝咖啡的顾客,当时我们去看了一眼,最便宜的要一杯68呢,因此我们就光看了看这美丽的建筑,感受着悠闲的姿态,遇到一个当地的老头,跟我们聊天,把我闺蜜当成了日本人,当时中日关系好紧张,看起来都要打人的感觉,幸好我当时及时说我们是中国人了,没办法,上海就是一个多元化的大都市,我们走走停停,一路欣赏,一路欢歌笑语。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
  • 简介:上海百年名校,也是著名的赏樱胜地。

紧接着,我们来到了我高中时候最向往的大学,看他们在活动,还有个小朋友过来和我们玩耍,小朋友特别有镜头感,随便的抓拍就摆了这么给力的pos,我们感受文化气息的同时,去到他们的食堂里吃了顿饭,那里只能用卡打饭,于是我俩纠结好久终于盯上了一个帅哥,说我们给他钱,然后用一下他的饭卡,我们去打个饭吃,同学非常好,后来知道他是学理科的研究生,具体研究啥忘记了,浙江人,有些略腼腆,不过我们一直在问他各种问题,比如,你们这里的豆腐脑是甜的吗,你们的米饭这么少能吃饱吗?哈哈哈他也不厌其烦的开始和我们聊起来,不过最后他被他导师的一通电话叫走了。最后他说不要我们的钱,不过我俩还是赢塞给他跑了,连个联系方式都没留,有点遗憾啊,现在都忘记那个帅哥叫啥名字了呢。整所大学的文化气息很浓厚,其实应该上高中的时候就来看一下自己喜欢的大学,这样会更有努力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