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济州岛小疯子的出行

攻略   >  西归浦旅游攻略   >  记济州岛小疯子的出行

• 出发日期/2015/04/11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购物

前言

报团三缺一,凑数促真爱。研究生生涯的第一次同窗出国游,当做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收获的都是满满的快乐与幸福。

济州岛是一个有自己节奏和文化的美丽小岛,是韩国本国民众首选的出游胜地。在这里,你可以见到新婚的蜜月情侣、有老有小的假期全家福、着装靓丽的学生团队游。不管是艳阳还是阴雨,这里都保持着她的安逸和宁静。

济州岛小疯子组成的新生代女子组合——牛仔衣阿姨

★衣:4月初的济州岛还有春天的乍暖还寒,在此时间段出行的同胞们还是要注意保暖。我会告诉你们在出行前两天我为了出游专门买了件呢子大衣么……

★食:想到第一天和最后一天基本都在路上所以备了些零食在身上,事实证明哀家是多虑了,棒国的零食(尤其是方便面)是丰富的以及丰富的,并且价钱跟在某宝上买代购其实差不多(甚至还便宜)。

注意:出行前在网上看到有热bai心chi的网友说棒国的矿泉水很贵blablabla请自己携带水……坑爹呐!你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我带了四瓶矿泉水过去啊!沉死了!结果矿泉水根本就没有很贵好吗!而且酒店每天都赠送两瓶好吗!而且还有烧水的壶好吗!

★住:据说棒国的很多酒店是不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以及毛巾的,所以自己带了牙膏牙刷毛巾拖鞋,到了地方一看,果然是不提供啊!机智如我~~~好吧一些酒店其实会提供一!大!管!公用牙膏和小毛巾,但我总觉得不是那么干净……

棒国用的是德标插头哦~电子设备比较多的可以携带转换插头+小插线板~大多数酒店的前台都可以租到转换插头,不过数量有限,如果遇上旅行团可能就不够用咯~

★行:有攻略说在济州岛出行可以买Tmoney(交通卡)这样出行方便,我觉得这得分情况,其实短途的同胞们可以考虑不买,对于时间很紧的游客来说去专门退卡的地方退押金和剩余的金额是不方便的,而且剩余金额太少的话也是不能退的。。。棒国喜欢用硬币,旅行几天你会积攒一堆硬币死沉死沉的,而且小面额的回国前也不能兑换,所以用这些硬币支付公交车(济州岛木有地铁)是极好的!

机票住宿和大部分的餐食都包括在了团费里(¥2400)。

但是平时买点零食、饮料、水果也是在所难免,矿泉水¥4左右,饮料¥8左右。

水果比较贵,大个的水果一般按个算钱,但是不要试图自己带过去……因为过海关会被扣下的呵呵~

购物的话就看个人经济能力了,个人还是觉得不要留遗憾!

购物

同胞们!去棒国不买化妆品那还能说是去了棒国吗!!!由于种种原因,那边的化妆品(包包也是,但是衣服和饰品并不便宜)比国内的便宜了至少30%……如果你经过了化妆品店,不要压抑你的天性,买啊!毫不犹豫的走进去买买买!棒国自己的品牌不需要去免税店,全国都一个价,不要纠结,不管是囤货自用还是装X送人,都是极好的!我现在就特!别!后!悔!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刷爆自己的卡!

在免税店可以买非棒国品牌的外国品牌,什么Di*r、Ch*nel、Est*eLaud*r等等等确实便宜好多好多好多……价同香港甚至还底……乐天免税店刷银联卡还能打九折!!

签证

免签——祖国护照拿在手,签证分分钟就有~

炭火烤肉、炸鸡、石锅拌饭、炒年糕……不用介绍了吧国内满大街的“韩国料理”,该去吃什么你们懂的,重要的是,一定要去店里吃!因为团餐太坑……太坑……坑……

其他

不要试图带任何活的动植物(水果)过去以及回来,会被海关扣下,没收……

尽量带个空箱子过去吧,为了回来的时候东西有地方搁……

机场不可以照相,至少有工作人员在的时候不能照……我们在等托运行李的时候照了一张相被个子很高的工作人员欧巴要求删掉照片……看着删……

★上网:对于手机重度患者的我们来说网络是不能少的,且不说刷微博朋友圈了,share个照片相互转个账什么的也得用网啊对吧~某宝上有很多EGG的链接,价钱在40/天以内,充满电可以用一天,貌似可以连10个人,但是信号的接收范围有限,连了网的小伙伴们彼此不要相隔太远,上网速度可~快~了。

★关于韩币兑换: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提供个人人民币/韩元兑换业务,可以持本人身份证件、现钞办理。要提前向办理网点咨询预约哦亲!~

韩币金额大零比较多,关于换算有一个小技巧~韩元的价格去掉三个零乘以6,就是对应的人民币价格啦~不完全准,但是能快速的估算出一个大概~

例:1200韩币=1.2×6=7.2人民币

行程

Day1(4月11日):城山日出峰-城邑民俗村

Day2(4月12日):汉拿树木园-济州神秘道-新罗免税店

Day3(4月13日):牛岛-神话街、宝健路、济州文化街

Day4(4月14日):药泉寺-HelloKitty主题公园-乐天免税店

Day5(4月15日):泰迪博物馆-中文海水浴场-返程

第1天

事实证明三千以内的团果然是廉价的购物团呵呵……从北京到天津的大巴车司机不认路两个小时的路开了四个小时我会告诉你们吗,包机没有优先起飞权等了快俩小时才起飞我会告诉你们吗,我只会告诉你们早上九点就出发了晚上九点才到济州岛吃上热饭太心酸了。

这是在济州的第一顿团餐,当时一进饭馆看到这一锅眼睛都亮了!结果领队告诉我们这是其他团的餐……呵呵……

• 门票价格:成人2,000 韩元;青少年、儿童1,000 韩元
  • 电话:+82-64-7830959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城山邑日出路284-12
  • 简介:欣赏美丽日出,眺望辽阔的大海和田园风光,热门韩剧拍摄地。

门票:2000韩元

开放时间:04:00~19:30 (入场时间根据日出日落有可能变动)

因为和牛岛都在济州岛的最东边,自由行的建议可以放在一起游览哦~

城山日出峰的周围的旅游开发已经很成熟了,周围餐饮、化妆品店、便利店应有尽有,停车也十分方便。爬爬山,在海边吹吹风,再在周围的餐馆美餐一顿然后逛逛商店消消食,简直不能更惬意。在山腰和山脚的中间平缓地带,还有一小块马场提供收费骑行服务,是小个品种的马,非常可爱。

初来济州岛第一天老天太给面儿了,天气预报虽说阴天却出起了太阳,爬山都格外有劲了!

海边,下海作业的海女们刚刚回到岸上,海女在济州岛有着伟大的地位、传奇的故事,当地导游说来到济州岛如果没有近距离的面对面看到海女,便不算来过济州岛。可惜日出峰的游玩时间有限,来不及下到山脚海边去看看海女了。岛上还在工作的海女平均年龄在50岁以上,确实是一件太不可思议的事情,很难想象五六十的妇女还可以在刺骨的海水里憋气几分钟捕捉海产。新时代的女性已经不 愿意再受这样的苦了,所以年轻的海女已经不存在了。济州的海女们现在下海捕鱼已不是为了补贴家用,而更多的是让这个传奇的职业和这种精神让更多的国内外游客所了解。

• 电话:+82 64-710-6797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岛西归浦市表善面城邑旌义县路19城邑民俗村
  • 简介:感受传统的济州风情,抚摸门口的土地爷,参观《大长今》拍摄地。

济州岛有三多——风多石头多女人多,一进到民俗村就看到了济州岛的守护神石头爷爷,随处可见的石头爷爷在济州岛的人气简直不要太旺!

石头爷爷最开始不是长这样的,在物质条件落后又战乱的年代,岛民们为了祈求家里多子多孙,竖立起男根状的火山石,后来为了美观慢慢有了五官和手臂,做成了现在可以看到的样子。

Tips:据说新婚的夫妇度蜜月会选择来济州岛有很大的原因是为了亲手摸摸这岛上的石头爷爷,摸耳朵生女孩,摸鼻子生男孩~不管是真是假,石头爷爷是一个吉祥的图腾~

民俗村里有很多中文非常流利的讲解员,其中不少是中国人,比如给我们做讲解的就是在韩国上大学的中国学生。讲解员通过与实物结合的讲解让我们基本了解了过去济州岛的生活状态。

部队锅大家感受一下~

第2天

• 电话:+82 64-710-7575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岛济州市树木园路72
  • 简介:种植着约上千种济州岛自生树木和植物,一年四季都可与大自然相遇。

汉拿树木园是一个景色非常棒的公园,免费开放,面积不小。

进园的路上两旁种满了樱树,相信三月份来的话可以看到满满的樱花。

有小鹿偶尔出没呢可惜没拍到……公园按照植物的种类和属性分成了很多个主题园,很像国内的植物园。园内时不时能遇到本地人来锻炼身体。

但是由于跟团游景点活动时间的限制,我们只有半个小时的时间在此停留……半!个!小!时!这么美的一个植物园!那么多种类的花花草草,还有小山和小池塘!竟然只有半个小时的游玩时间!同一个地方四个女人一人照出一张满意的照片就快半小时了好吗!

• 电话:+826-4728-2114
  • 地址:Jeju Special Self-Governing Province Jeju-si Nohyeong-dong 289-15
  • 简介:“违反地心引力的神奇奥秘”

这几乎是必到的一个景点,因为它是国道的一个路段,所以会有川流不息的过往车辆。

★拍照的时候要留意过往的车辆哦!安全第一!

具体位置在距离济州岛市区约4公里的1100号道路入口处,长度约200~300米。

济州大个的水果都是按个卖的……在路边小摊看到的济州特产——橘子~1500韩币一个~市里的小超市里会便宜两三百韩币~

Tips:说到这个橘子,可能会有很多导游给游客推荐橘子巧克力,也会带大家去橘子巧克力专卖店,有各式各样的橘子巧克力可以试吃,不过个人觉得并不是非常好吃。因为做工并不是很精巧,所以显得价格不太亲民,有点坑……买不买全看个人啦~

• 电话:+82 64-782-008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城山邑涉地可支路107
  • 简介:济州岛碧蓝大海、奇异“仙石”与涉地可支融合成一幅美丽的画像。

涉地岬,又名“涉地可支”,“涉地”是这一地区古代时的名称,“可支”则是代表向外凸出的岬的济州岛方言。据说《洛城生死恋》是在这里取的景,然而我并没有看过……这里还有一个教COZY HOUSE的景点我们也完全没有时间去看了不开心……大家有机会去涉地岬的话多花一点时间在这里吧!

乱入一张街拍。。。

啊~~~长发拍照真米丽~~~

这才是来涉地岬该看到的景色啊!!!(此图片来自于百度)然而由于跟团游自由活动时间的限制,此处只有一小时……于是一小时只够我们在火山岩堆砌的海岸边臭美着照几张拍立得……此处标志性的景色我们都没看到,就奔跑着赶回大巴车里了呵呵……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对住宿的要求太低我怎么觉得这条件可~好~了…!木地板的下面是地暖,脱了鞋才上去暖暖哒~晚上窝在床上看韩语字幕版的雍正王朝哈哈哈哈

酒店送的水~感觉可~好~了!

奔波了一天,晚上洗完澡敷完动物面膜,4个人挤在一张床上抢两碗泡面吃真是太幸福了~

Tips

看到这里,相信聪明你应该明白了些什么了吧~

没错!跟团游要慎重!了解各种团的每一天的行程很重要,太便宜的团(三千以下)大多是有购物团性质的团,导游虽然不会强迫你买东西,但会把你带到一个特定的购物点(一般是红参馆、海苔馆、护肝宝点之类的),一个馆一小时无形中就占用了游玩其他景点的时间。造成的结果就是很多景点只有一小时甚至更短的游览时间,玩的不够尽兴。

不过对于喜欢走马观花和只冲着免税店去的也许跟团是最省事的办法呵呵~

第3天

• 电话:+82-64-7284333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牛岛面古秀水街1
  • 简介:整座岛屿形如卧牛,可参观牛岛八景和牛头峰,著名电视剧取景地。

好吧虽然标题是牛岛而且我们也确实规划了半天奔着牛岛去了,万万没想到!牛岛是没去成……

这是自由活动的一天!所以牛仔衣阿姨们想去牛岛环岛骑行找青春~

由于我们住在济州岛的最南部,所以要去位于最东端的牛岛距离并不短。需要先打车去西归浦客运站然后做公交车然后坐渡轮,路程冲着两个半小时去了。

刚出门就开始掉雨点绝对不是个好兆头,但我们还是勇敢的启程了!在便利店买了一次性雨衣以后打了车来到西归浦客运站,到目前为止还算是顺利。但我一直绝对纳闷的是旅游业如此发达的济州岛,为何民众普遍的英语水平这么令人堪忧……尤其是开出租车和公交车的大叔们,脾气又烂又不好沟通……

雨越下越大风越刮越大,我们还是屁颠屁颠的来到了坐船的码头(在日出峰附近),然后,万万没想到!封航了……呵呵……

于是果断返程去新罗免税店(昨天没买够……女人呐……)。坐上了公交车,我们拿着写了韩语“西归浦客运站”的纸条反复跟司机确认了以后,就靠着会加热的座椅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发现……这根本就不是我们来的时候那个客运站啊!!!!司机大叔是猪吗!还我们3300韩币!

本该美好的一天自由活动,到下午2点前都是奔波在路上……午饭只是在车站吃了点关东煮而已……

这是风和日丽那天的我们~~~

这是狂风大雨的今天的我们……

要被大风刮跑了!!!!

Tips

今天其实是走了很多弯路的,原因就是之前没有做足准备,比如太相信手机上已有的地图没有下载韩国专有的地图APP,也没有提前打电话向码头询问是否通航,只是凭着一腔热情就出发了。期间有很多次跟当地居民不顺畅的交流,原因就是我们不能理解彼此的英语……所以大家出行前一定要多找几个攻略比对着吸取有用信息~

晚~~~餐~~~

今天最开心的是在酒店附近的街道上闲逛然后完全凭心情进了一家烤肉店,具体的名字和位置已经完全记不清了…………一进门就超有韩剧的感觉!店家阿姨人超好的,看我们是歪国人看不懂菜单很详细的跟我们介绍,还为我们示范生菜包烤肉的正确吃法~

4个人61000吃到撑!全是扎实的肉!61000一顿饭感觉自己瞬间变壕哈哈哈5颗星好评!

便利店里8000块的草莓呵呵……

宝健路

Tips:在新罗免税店的附近有几条纵横交错的街道,分别是神话街、宝健路和济州文化街,里免税店都很近,步行十分钟就到,街道的两侧全是各种化妆品、服装、饰品店铺,强烈建议大家不要一进免税店就冲昏了头脑逛着不出来了,因为这些街道上的小店卖的东西其实跟免税店价格一样,如果遇到打折可能会更便宜,重要的是品种会比免税店丰富。逛饿了在路边买点小吃真真是极好的~

天色渐渐暗下来,雨就这样下了一天,行走在济州的街道,让人感到生活的宁静和舒适。

第4天

• 电话:+82 64-738-500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岛西归浦市
  • 简介:韩国颇具规模的寺院,因能治百病的神水而得名,也是祈福的地方。

药泉寺前的花园里一路上都是济州岛的特产——橘子!橘子君很好吃哒~长得像丑橘但是比丑橘美~~~

我没有摘,这是摆拍,我是有素质的好游客~dengdeng呢子大衣出镜啦

Tips:需要脱鞋进入,不能拍照~纪念品小店可以转转,有一些可爱的小玩意儿~

• 电话:+82-64-7926114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安德面汉昌路340号凯蒂猫主题馆
  • 简介:参观kitty主题馆,与穿着不同国家传统服饰的凯蒂猫合影留念。

门票:6000韩元

开放时间:09:00~20:00

一进门直接被粉色融化了…………

小姑娘进来都疯的不行不行的。。。

粉喵的八音盒,比人还高,齿轮是真的在转,芭蕾粉喵也真的在转

粉喵的厨房…………厨房中能想到的物品都是粉喵的…………醉了么~

济州岛乐天酒店(Lotte Hotel Jeju)
  • 电话:0082-64-7311000
  • 地址:35, Jungmungwangwang-ro 72beon-gil, Seogwipo-si, Jeju-do, South Korea
  • 简介:酒店距离泰迪熊博物馆约有400米,距离Jeju国际机场有50分钟车程。

乐天免税店在乐天酒店的地下一层,没错!免税店在酒店的地下一层!当时就在想好家伙要是住这了那穿着睡袍敷着面膜就能随时买东西!

从酒店的一楼大堂下楼梯去免税店的时候透过玻璃看到了酒店的花园和泳池,当时内心是崩溃的,这种贫富差距带来的冲击感真是令人痛彻心扉……

Tips:

在免税店购买的外国品牌的同胞们一定要收好退税单据哦!然后在上面填好自己的护照号,就可以在离开济州岛的那天凭单据退回税款~

第5天

• 电话:+82-64-738760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色达洞2889
  • 简介:规模很大的泰迪熊博物馆,与各地限量版泰迪熊合影留念。

门票:8000韩元

开放时间:09:00~20:00

Tips:作为购买了门票的凭证,进门的时候会得到一个彩色的橡胶手环,就像男生戴的运动手环一样,这个手环你可以选择带回家当纪念品,也可以在纪念品店的收银台交回给店员回收,作为感谢他们会送你一张博物馆的明信片~

各式各样的熊娃娃,大熊小熊还有被肢解的熊告诉你熊娃娃是如何做成的……

肢解的熊孩子……

各种cosplay的熊孩子

压轴的是奥巴马熊孩子!我也是醉了。。。

• 电话:+82-64-760-2772
  • 地址:제주특별자치도 서귀포시 중문관광로72번길 (색달동)
  • 简介:拥有多种颜色的沙滩,欣赏天然海蚀溶洞,电影热门拍摄地。

接近中午路过了海水浴场,于是半小时时间简单游览一下~正午阳光拍大海好难看……

偶遇冲浪的欧巴

• 电话:+82 (0)64 7972114
  • 地址:2002 Yongdam 2-dong, Jeju City 690-042, Jeju Island, REPUBLIC OF KOREA 济州市龙潭2洞2002
  • 简介:济州机场又叫济州国际机场(Jeju International Airport,IATA:CJU;ICAO:RKPC),位于韩国济州岛济州市,建于1968年。它是韩国第三大机场,仅次于首尔的金浦机场和仁川国际机场。

Tips:过完安检后要完成的大事是这样事儿的:

凭免税店退税单排队领取退回的税款→排队领取购买的化妆品→排队把韩币换成人民币

如果没剩下多少韩币的话就在机场的免税店买点小东西用掉好了~

那么,旅行就要结束咯~

在此特别鸣谢:

痰盂担当用小痰盂为我拍了美美照的小昕昕and

英文担当拍照姿势NO.1的小台子and

挂历和皮裤担当晨妈妈~

排名不分先后,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