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沟一日“震撼”之旅!

攻略   >  乌兰察布旅游攻略   >  黄花沟一日“震撼”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8/02

• 玩法/自驾

前言

这次兴冲冲地带着老人和孩子到内蒙古乌兰察布旅游,在这个辉腾锡勒草原特别是黄花沟的遭遇实在如鲠在喉不吐不快!本来很愉快的旅程,遇到的内蒙人都非常友善,吃到的东西买到的商品都很实在,感觉很满意,除了这次旅行的核心景点——黄花沟!

辉腾锡勒草原的核心景点就是盛名在外的黄花沟,我们从乌兰察布一大早出发驱车2个多小时(在修路,不太好走),远远的黄花沟大门外开始堵车,排了很久交了10元停车费进场。停车场爆满。

喇叭里不停息地循环播放着各种演出项目介绍,声音亲切友好,当然最后总要说一句;“费用自理“

然后进入拥挤的门票销售大厅,盛装的蒙古族小姐指着”高大上“的门票价格表介绍,门票啊,价格不是去哪儿上说的65,不是酒店服务员介绍的50,而是:每人160(套票C优惠体验价)或者180(A套票体验价)!!!!,优惠期特别到每人100+3(保险费单收)或者120+3,,七十岁老人和1.2米以下孩子免门票不免索道票,你想只买门票?对不起,没有!只有套票!小朋友免了你门票,想不坐索道,哈哈,没法玩儿!

我们一行四大一小(两个六十五岁以上老人,一个2岁孩子),选了最便宜的套票,经过人家“特别优惠",交了415大元,方才得以进门,而且还好像让你占了好大便宜一样,连一张像样的门票都没有,就一张简易收据!

进得景区大门,唯二的两个公厕,还有一个锁着,即便是停车场爆满的情况下,仍然不全部开放。

没有景点介绍和讲解,只有各种兜售商品的小摊。

坐索道进入沟底,说实话,那景色就像北京怀柔的郊区,有个光秃秃的大石头山,上面有很小的水流下,好像开了几个水龙头,而且水是人工泵上山顶的,不是自然水源,山下有一个五六平米的小水坑,石头上书三个大字”黄花沟“!挤到前面照个相算是不虚此行。

而且,大太阳底下,没有”免费“的凉亭,只有一个售货商亭有个小棚子,可以让老人孩子休息一下,位置要”等“的,因为人太多,厕所?别想了!

道路修葺的有一段的是比较好的木栈道,剩下的就是石头路,孩子得抱着。

看了下沟底,除了两个水潭,就是人造的小吃街,相信门票的价格,这个不知要吃多少钱,我们简单吃了点带来的食品,决定返程。

从沟底上山,除了一条不足一米宽的盘山羊肠小道,再无其它,老人孩子根本走不了,决定坐索道,因为每人103的门票包含了索道观光车等费用,我们只坐了下来的索道,下一程去其它景点的索道都没有坐,所以想着再做索道回去应该没问题,大太阳底下,排队,没有任何遮挡,排了一个小时队,索道工作人员说,要再交钱,因为套票里面只有一程索道钱,你坐着下来了,回去要再交费,其它的没坐他们不管,没办法,再交200元,总算回到了上面。

这些年,陆陆续续我也算去了不少地方,这么贵而且不值的景点还真是令我“震撼”,价格平均每人150,堪比九寨沟,但轮景色、管理、人性化设计,简直跟九寨沟根本没法比,基本也就相当于北京郊区的管理水平,除了景点价格迈入的全国先进行列,其余都很差,感觉就是盯着你的钱包,恨不得进来一个喘气的就要收钱,任何一个可以圈起来的地方都要收钱,免费的任何东西都是巨大的不情愿,比如厕所。索道是那种最差的索道,不封闭,就是一个栏杆那种,很不安全。而且服务人员非常不专业,我们就亲眼看到一个老年女乘客下索道的时候动作慢了一些,被工作人员出言不逊,乘客气不过跟服务人员争执起来。我们四大一小(其中两个在别的景点都已经免票或者半票的65岁以上老人和一个2岁孩子),一趟黄花沟之旅光门票就615元,还没敢吃任何东西,体验真的很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