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的红原-披红戴绿撒野去

攻略   >  阿坝旅游攻略   >  七月的红原-披红戴绿撒野去

• 出发日期/2015/07/24

• 玩法/自驾

前言

夏季是草原最美的季节,七月的红原有草原阳光的热情,天高气爽,绿草茵茵,繁花似锦,如果时间有限不能走得太远,红原大草原是最好的选择!

摄影器材(三台单反,三个镜头,脚架),帐篷,鱼具,当然最重要的是一大堆花花绿绿的臭美行头~

第1天

都汶高速

23号就提前到都江堰小聚

24号下午三点从都江堰出发上都汶高速经汶川-毕棚沟-古尔沟-米亚罗-红原

此行的自驾线路图

好吃嘴行前的必备

这才刚刚出发啊,你们就疯狂开吃...

当成都在37度高温时这里只有12度了,仇恨的人们呀...

晚上21:00到达红原县城,夏季是红原的旺季,县城虽然很小,但满街都是大大小小各种规格的酒店。红原大哥及家人已在餐馆等候多时,我们下车后直接上桌,经过六小时的长途自驾,看到这一桌子的肉肉我真的是醉了...大哥-青菜的有不有?

藏区特色饮品-沙棘汁,维c含量超高,美容佳品啊,多喝多美白~

谢谢红原大哥的盛情款待

免费WIFI,密码好长好长......

第2天

麦洼寺,青山绿水小河边,日干乔观景台

高原的天亮得很早,六点半睁开眼就已是一片蔚蓝!在家睡不醒,出来睡不着,典型的“欠走”啊!此次红原行没有目的地,哪有美景在哪儿歇脚,自驾玩的就是随心所欲!今天找个赏心之处烤太阳、垂钓,还有就是_拍拍拍

红原的一天从一碗正宗的牛杂汤开启

纯净的天空

从红原至若尔盖途中有条挂满经幡的路口,拐进路口大约8公里的土路就是麦洼寺,听说这里是是红原最有名的藏传佛教寺庙,川西北最大藏传宁玛派寺院。

在寺院的周围靠近公路的一侧,一条长长的转经房绵延近2公里,如同一座壮丽的长廊,与寺院背靠的群山一道,将整个寺院合抱在一起。

麦洼寺是一段乡村小路,道路情况不是很好,但是曲径通幽,有点桃花源的味道。游客非常少,远处的村落美的就像一幅画

转经长廊是麦洼寺的一大特色,长廊里密密匝匝的竖满了转经筒,一眼望不到头,从外墙窗子照射进来的阳光,投射在转经筒上,形成斑斑驳驳的金黄。

寺院的特色建筑

我仰视这气势恢宏的寺庙,庄严而神圣

小憩

长廊的留念

沿途开车边欣赏高原风光边找寻理想的扎营地

沿途的自拍是不可缺少的项目

去红原大哥介绍的地方看了下,环境有些杂乱,我们决定自己开辟,开车进入草原深处

走上一段小道,在草原的深处,一段烂路后呈现出一片美景,有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一切都是我们想要的

我们决定在此扎营了,大小帅哥们开始忙碌起来,草原生活就此拉开序幕

四面不封口的帐篷,专为看风景准备滴~效果还是杠杠滴

帐篷里悠哉得看风景,好不惬意

先秀二张

再坐着\躺着\倒着\趴着...360度各来一张

看在帅哥辣么辛苦的份上,也允许他凹一张以示奖励吧!

高原的鱼儿不好钓,准备工作很重要

这里是个斜坡,不方便放坐椅,就这样默默滴默默滴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啊,后来才知道,手背都晒伤了...这份执着鱼儿也会被感动的,不上钩都不行了!

时不时的我也前来问候一下,其实是来看看上勾的鱼儿的~

执着换来的收获让一切都成为值得!

大家齐上阵表示最热烈的庆贺,帅锅虚荣心得到极大滴满足

拍起来!拍起来!

第3天

红原大草原,月亮湾

早餐后9:30向黄河第一弯出发

往若尔盖方向开了大约90公里,路遇一家即将开业的特色客栈,大厅和客房是分开的,客房在后面的小山坡上,一座座的小房子象是个童话世界,住在里面放眼就是蓝天白云,一定很爽!

大厅的装修也颇具高原特色

老板很热情,给了张名片,说不久网上就可以预订了!以后一定要来尝试下~

高原地区沿途有很多这种养蜂人出售各种蜂蜜的,20元一斤,买了二斤,看着还行的样子,小帅锅用手指尝了尝,直点头说好好吃~我们还说回去按网上教的方法验个真假,回去也没管了,当时不外乎就图个新鲜和开心

我们开车沿途找寻,昨天是青山绿水,今天就去大草原吧

路上可以看见大片的草原,但真正好的地段都被铁丝网围了起来,可能是为了保护草原的原生态不被游人破坏吧

一个和我一样不喜欢被束缚的主,世界那么大,它也想去看看

路边看到到一处不错的地方,是当地人圈起来专做骑马生意的场地,一人20元的价格,我们说我们就一个人骑,其它人进去围观,就这样才进得一处无人的又肥美的草原,好有成就感,嘿嘿~

开车进去,蓝天白云下一片辽阔的草原

草原上的蒲公英

还有这些可爱的花朵,我却叫不出它的名字

尽情的欢呼雀跃是我们此刻唯一能发泄情绪的表现

怎样的张牙舞爪都不为过

妞-尽情的奔跑吧!

疯累了就静下来坐看云起,呼吸草原上最新鲜的空气

这般美好光景令男人的心也会变得细腻而温情,按下快门那一刻,我的心都被溶化了...

高原的天所变化莫测,下午五点突然天空乌云密布下起了雨,心想今晚的月亮湾要泡汤了…怎料傍晚七点天空突然放晴了,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到月亮湾时观景台上各种长枪短炮已经摆上阵势了,我在观景台下面找了一块立足之地远眺

小帅锅也要试拍二张,瞧瞧这范儿-有潜力!不错,看好你哦~

终于等到你,8点左右夕阳放射出万道金光,天空流云溢彩,给天边的云层披上了桔红的缕纱

第4天

返回

结束了二天的草原撒欢,今天准备收拾行李返程了

睡了个小懒觉,十点出门,红原大哥的客栈开在这个小区里,是不是有种居家的亲切感?临走前不忘去再喝一碗正宗的牛杂汤后开启此行的返程之路!

楼下也要来一张纪念照,再见了红原大哥,再见了大草原

中午十一点到达查真梁子路遇交通管制

等待休息期间见一辆很MANR的房车!霸气十足!听说有个德国人开着这种房车环游世界,最后到了西藏!我想说的是-那也是我的梦想...

见缝插针的用手机拍几一张

还好管制的时间不算长,大约一小时左右,我们又重新上路

一路依旧是美景相伴,下午四点经米亚罗、古尔沟,到达理县、桃坪恙寨、汶川-都江堰,晚上7点抵达成都

因高原地势特殊的缘故,想要拍摄日出不如日落容易,此行在红原没拍到的日出回成都第二天清晨用手机在窗边拍了一张...算做个小小的弥补吧,当然肯定不能和高原的宏伟气势相提并论了,有遗憾的旅行才是最值得留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