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石柱峰】独上石柱峰,探寻捞刀河的源头

攻略   >  长沙旅游攻略   >  浏阳石柱峰】独上石柱峰,探寻捞刀河的源头

• 出发日期/2015/08/03

• 玩法/短途周末 探险

前言

2014年,就这样一晃就过去了,365天的时光恍如昨日,就如同睡了一觉醒来,就迎来了2015年的第一天。元旦,到底去哪儿?到底是玩水还是爬山,纠结了很久还是去爬山。新的一年,还是去登高望远吧。就在前一天晚上,在网上查找了一下攻略,决定去离长沙比较近,比较高的山—石柱峰。

周边景点:【晚清江南民居标本—沈家大屋】【“中南第一漂”—凤凰峡漂流】【明代浏阳48寨中唯一遗留—石牛寨】【景色迷人的凤凰谷】【激情刺激的漂流峡】【焦达峰故居】【周洛大峡谷】

长沙东站—社港(25元) 社港—石柱峰后山(50元)   下山到泮春街—龙伏镇(10元)龙伏镇—长沙东站(23元)(坐车到龙伏镇然后转车到石柱峰比较方便,下午的末班车是4:30,请注意把握好时间)

【自驾】319长永高速(长沙--永安)到达浏阳医药工业园,左转沿永社公路(永安--社港)到达龙伏镇。右转4公里到达泮春街,左转3公里到达凤凰峡漂流景区。往上走就是石柱峰景区售票处。

行程:长沙汽车东站—浏阳社港—凤凰峡—石柱峰—龙伏镇—长沙东站

元旦,一大早就来到了汽车东站,买了到社港的车票,前往浏阳石柱峰。当暖冬的阳光,带着些许的温度,冲淡了清晨的寒气。汽车慢慢的行驶出喧嚣的城市,向东穿行。

当毫无遮掩的这一大片秋收后的稻田映入眼前时,一种激动的心情悠然而生,从心底蔓延开来。心想这捞刀河的源头,就在不远处的高山上。

到了社港镇之后,没有直达石柱峰的车子。这时,还要转乘当地的摩托车。当看到这细长的河流时,顺便问了下摩的师傅,是不是捞刀河。

摩的师傅还算热情,一路上,向我介绍了好多关于石柱峰周边的风景,比如说这眼前的石牛寨,不过我上一阵子就已经来过了。从这远处看这石牛寨,风景还是挺不错的,只不过,坐在车上,没办法用最佳的角度去拍摄。

顺手指着眼前这座山的第二个山头,那就是石柱峰的最高点,远远看去,山上还有个小小的庙宇,用肉眼看不是很明显,在相机上拍下来放大,才能勉强的看得清楚。

从社港到这里大概有半个小时,中间经过了好多的山路,上坡,曲曲折折才到了这里,看到这个指示牌之后,我们并未停下来,而是直接往后山的方向驶去,到了后山的半山腰,已经是摩托车上不去的地方了,摩的师傅才停下来。

自已一个人孤独的爬了一个小时的后山,一直走着山上的石头,一个人影都没有,就连鸟的叫声也听不到。想想就觉得我是不是走错了。还是这座山被我包场了。虽然一个人的行走是枯燥无味的,但是为了顶峰,还是要咬牙坚持着。

走到中午的时候,就到了这座玉皇殿,本以为是不是已经到了顶峰,一问在这里烧香的人才知道,顶峰还要爬一个小时呢。

这是通往山顶的路,不想爬的太累,趁着休息的时候,没人帮我拍照,只能自拍了。

一个小时的坚持,终于到达了石柱峰的顶峰。看到了这个不足十平方米的三清殿,比较的简陋,旁边还放着一块年代久远的石碑,碑上的字历经风雨,有点模糊不清。

当地的很多人都说在石柱峰上的顶峰,可以看到长沙城,只可惜虽然今天天空晴朗,但是山里的雾气依然弥漫,视觉不是特别的广阔。

在山顶的时候,遇见了这两个山下镇上的小孩子,还在上初中,然后我就邀请他们跟我一起下山了,也好下山的路上有个聊天的小伙伴。

在山顶上看玉皇殿,离我们还有一公里的山路,想想今天爬上来的这一路有多么的不容易。

下山的时候,进去看了下玉皇殿。据说这玉皇殿已经有1700年的历史,唐贞观、宋宣和、明万历屡有增修。至明代古樱桃观已有麻石砌成的房屋48间,僧道各半,成为浏阳六大道观之一。

参观完继续往下山走, 下山的时候还算是比较的轻松的,走了半个小时已经走了三分之一了。

跟着俩个小伙伴走前山的路,据说前山的比较的多。跟后山比起来,简直是惊喜不断,怪不得早上在爬后山的时候是多么的无聊。

有山的地方,就有奇形怪状的石头,比如这个,被雷劈的石头,叫做雷打石。相传,又是相传,一个美好的故事又开始了。

相传,这一天,我的影子,即将刻在这石柱峰上,成为这个山头的一个新地标,但是传说始终是传说,不能当真的哟。

下山的时候就会发现好多处的地方都有瀑布,不是很大,可能是冬天的缘故吧。要是夏天来的话,水流应该会大一些。一路拍,一路走。下午两点钟的时候,走出了前门的售票处,里面的查票的还一直盯着我看。于是我就这样头也不回的朝着外面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