惬意的东欧老城——卢布尔雅那

攻略   >  卢布尔雅那旅游攻略   >  惬意的东欧老城——卢布尔雅那

• 出发日期/2015/02/12

前言

本文作者:随风捉影-0202

卢布尔雅那是斯洛文尼亚的首都。斯洛文尼亚原来是南斯拉夫的一个共和国,1991年斯洛文尼亚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在去卢布尔雅那之前,可以说我对这里是一无所知。回来以后,在网上看了一些资料,才知道其实在公元6世纪,斯洛文尼亚人就在这里定居。关于卢布尔雅那最早的文献记载可以追溯到1144年。1895年,一次大地震使这里的很多建筑遭到了损毁。所以现在的建筑很多都是大地震之后修建的,算来也有100多年了。这里最有名的景点就是卢布尔雅那城堡。城堡最早建于12世纪,站在城堡上可以俯瞰全城的景色。我们来的时间比较合适,站在城堡上,蓝天白云下面,可以看到远远的山上的白雪,非常漂亮。老城区里还有几个小广场,广场周边都是老式的建筑和雕塑。这里虽然比不上布拉格城堡的壮观,不如布达佩斯的风光艳丽,但是走在老城的街道上,欣赏老城美景,仍然非常舒心惬意。坐在河边的凉棚下,品一杯啤酒,尝一尝冰淇淋,那种无欲无求,悠然自得的感觉油然而生。放几张片子,和朋友们分享。

第1天

• 门票价格:21~108
  • 电话:+386 1 306 42 93
  • 地址:Castle Plateau 1, Ljubljana 1000, Slovenia
  • 简介:位于城堡山上的11世纪城堡,能够俯瞰卢布尔雅那的全景。

站在城堡上看蓝天白云下面的远山白雪

远看卢布尔雅那城堡

普列舍伦广场

普列舍伦是斯洛文尼亚诗人,斯洛文尼亚的国歌就是用他的诗歌作词。诗人头上是高举月桂树枝的女神

普列舍伦广场边的教堂

• 地址:1000 Ljubljana, 斯洛文尼亚 ‎
  • 简介:城市广场是一个有200多年历史的小广场,广场中间是建于1751年的巴洛克式的卡尼鄂拉喷泉,喷泉柱体底座上雕塑着代表斯洛文尼亚三条河流萨瓦河、克尔卡河和卢布尔雅那河的雕像。广场旁边是1718年落成的市政厅,现在用

两个美女在小广场上

我们在等缆车时,忽然发现有两个身穿当地民族服装的美女,笑眯眯地站在我们身后,有的游客上前去合影,我趁没人的时候,拍了一张。好像是形象宣传大使。

夕阳下,手牵手,漫步街头,浪漫温馨,让人羡慕

登上城堡俯瞰全城景色

城堡上面已经成为游人们休息的地方

老城区的外面已经修建了很多现代化的建筑

城堡里的小教堂

远看城堡和圣尼古拉教堂

• 开放时间:图书馆周一至周五9:00~18:00,周六9:00~14:00
  • 地址:University of Ljubljana, Congress Square 12, 1000 卢布尔雅那斯洛文尼亚

好像是卢布尔雅那大学,曾经是公爵宫

• 电话:+386 1 306 12 15
  • 地址:Resljeva cesta 2, 1000 Ljubljana, 斯洛文尼亚
  • 简介:横跨卢布尔雅那河上的龙桥是卢布尔雅那的标志性建筑。

当地的景点之一,叫龙桥。因桥的四面都有龙的雕塑而得名。不过这龙和我们的龙相差甚远,好像有点像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