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享极致美景——加拿大两大国家公园

攻略   >  贾斯珀国家公园旅游攻略   >  尽享极致美景——加拿大两大国家公园

• 出发日期/2013/05/18

• 玩法/美食 徒步

前言

————————出自:(新浪微博)加拿大贾斯珀国家公园官方微博————————

(本游记不以时间为序)

Park Pass的信息:

来这边落基山的国家公园都需要买Park Pass,价格链接(含所有camping,backcountry permit等各种费用):

如果你在落基山的国家公园会玩超过7晚的话,就买annual pass,这样子省钱。一个annual pass可以在一年内去加拿大基本上所有的国家公园。Day Pass的话,是可以去所有的落基山国家公园的,包括Jasper,Banff,Kootenay,Yoho,Glacier,Mt Revelstoke,Waterton Lakes。

Icefields Parkway:

Icefields Parkway,从Jasper到Lake Louise的93号高速,全程230公里,世界最美的十大高速公路之一。

青旅:

Jasper镇上没青旅,最近的青旅离Tramway很近,开车至少10分钟以后,个人不推荐,除非你有车,因为shuttle bus只有白天有,而且很少,所以出行都不太方便,节省的房费其实一点都不划算。

你可以选择住这里的cabin,房间超赞,位置超好,风景极品!!!超级适合蜜月!!!

那个有沉船的湖就是Patricia Lake,他们的scuba diving就是在这个湖里哈。上次去他们那儿参观时,给我们讲的是,本来二战时英国一个人想出的一种对付德国一个非常厉害的船的办法,就是建造一个相当于航空母舰的船来运飞机,那样子就可以攻击德国那个非常厉害的船。当然这个船就要小很多啦,是木浆和冰做原材料。之所以选择Jasper是因为他们Jasper很封闭,只有铁路通车,非常安全,然后木浆和冰的资源很多。但是最后忘记是怎么的,也没造出来,然后二战就结束了,那个英国人也郁闷而死。大概就是这样子的。当然的船只有沉没在这个湖里的,具体你到时可以去问Nathan。

要坐Rocky Mountaineer??我考,奢华啊!加拿大最豪华的交通工具了!!你一定要爽死的!!加拿大最好的旅行方式其实就是坐火车,沿路都是有山有水,最好的路线都是火车路线。不过火车价格很高,一般的VIA都挺贵的,更不要说Rocky Mountaineer了!!

风景好的话,就去Fairmont的Jasper Park Lodge里面用餐。Tramway上面的餐厅也不错。

你说的城堡酒店是在Banff,也是Fairmont的Banff Spring Castle。

娱乐

具体怎么玩,请问这种问题前耐心翻阅这个游记,因为大家都问了很多相似的问题,我也很难把问题都归类贴出来。所以先翻翻游记,看看我对别人游玩问题的解答后,再有什么具体问题再留言。基本上看一遍游记,你所有的问题应该都能得到解答。所以没必要直接问我可以玩什么这种太宽泛的问题,请自己也用用心,我不是免费的vacation planner。

温哥华开到Jasper的路线以及主要景点推荐:

从Vancouver到Jasper的话,可以先从hwy 99到whistler,然后一直走到Lilooet,再走hwy 97到Cache Creek,最后到Kamloops,这条路风景非常好,比从hwy 5直接开到kamloops漂亮多了。从Kamloops的话,再走hwy 5到valemount,再走hwy 16就到Jasper拉。如果要先去banff的话,从kamloops走hwy 1到Lake Louise也非常非常漂亮,要途径另外三个国家公园,Revelstoke,Glacier,Yoho。从Lake Louise走hwy 99,也就是icefield parkway的话,也是“国家地理”评为的全球最美十大高速之一哈。

其实你就到时来Info Centre,和我们聊聊(我到时不在了哈),我们就能给你规划出你的具体行程。你也可以先看看我们的网站,看看你对什么感兴趣。来Jasper的话,最主要是去hiking,所以看你去不去hiking,不去的话,两晚差不多,去的话,三晚以上吧。

Helicopter tour也很不错,就是有点贵。

motorcycle tour是全北美国家公园唯一的一家可以提供motorcycle tour的公司,全是哈雷摩托车,有司机开,你和另外一个人,一人坐司机后面,一人在sidecar,就是日本鬼子那种摩托车:

这个motorcycle tour我们体验过,我觉得超级牛,推荐!

哈哈,rocky mountaineer会是你在加拿大可能最深的记忆咯!!!

1. 潜水具体技术的东西,我不了解哈!你直接发邮件给他们咯。

2. 恩,Patricia Lake Bungalow和那个diving都是一个公司的,而且那边真的真的很漂亮。这个酒店的cabin也真的真的很赞!!如果两个人去的话,我觉得订那种honeymoon的cabin,我非常的喜欢那个cabin。

3. 反正一小时是90块左右起,时间越多应该越便宜,具体你可以看看他们网站。他们是按小时算钱,他们就像你的私人摩托车司机,你说去哪他们就去哪,想哪停就哪停,而且他们人都好好。坐摩托车最酷的是刚开始他们给你穿哈雷的那些摩托车衣服,简直帅死了,我晚些会贴照片出来。

4. 不喜欢hiking的话也可以,虽然Jasper最出名的就是各种hiking trail。那个Patricia Lake附近也有很多简单的走走的路线,很漂亮。

5. Miette hot spring离Jasper一小时车程,沿路非常漂亮,是往东向Edmonton开。6块一个人,随便你呆多久,非常超值!

6. Tramway坐这个十分钟可以到2000米左右的山顶,32块一个人。离Jasper 15分钟的车程。很漂亮很漂亮,可以给你360度的视野,到了山顶,还能hiking一个小时多到更高的山顶,2400米左右高。

你的day 2太闲了吧????tramway可以在你day 2时做,可以去山顶吃午餐,他们的餐厅风景超好,食物也不错,rice bowl很好吃,哈哈。day 4的话,可以去maligne canyon,不算hiking,就是走路,很漂亮的。开车20分钟左右,然后可以继续沿路开到Medicine Lake,最后到Maligne Lake,非常美的一条路线。不过,你来的时候,还是去我们Info Centre问问你的路线,因为有时因为天气原因,一些地方是去不了的。到时9月我不在那工作了,不过我们还是开着的哈。day 5,沿路去banff会非常壮丽!除了icefield,沿路还有两个瀑布,到时你来info centre拿点地图,我们会帮你指出来的。

icefield:50块一个人,一般不需要预订,不过如果有你特别想要的时间,就提前一天预订咯。因为9月应该不会很忙。但是但是,能预订就最好了,因为这样子保险嘛!

Banff啊!我和我女朋友去的时候其实都主要在town里面逛,好多商店,感觉很商业化的。住的话,可以考虑在Canmore住,那样子酒店要便宜些,离Banff开车20分钟。具体怎么玩的话,肯定要去嘛。哎呀,真不好意思,我去过两回,不过我都有点忘了,我其实不是很喜欢banff,太商业化了。你看看他们网站,到时banff也有info centre,直接去问他们就好啦!

Go

其它

1. VIA就是普通的火车,但是沿途也很漂亮。Rocky Mountaineer是专门做落基山这边火车的公司,所以肯定比风景的话Rocky Mountaineer比VIA好,服务,火车的舒服度,各方面肯定都比VIA强。不过,这2种火车我都没坐过。我唯一在加拿大坐过一次火车就是从Montreal到Toronto,我都忘记沿路风景是什么了。反正我肯定是推荐Rocky Mountaineer。还想要更具体的信息,我就给不了你了,你就需要自己搜搜坐过的那些人的经验咯。

从温哥华到Jasper:

区别的话,VIA每天都有发车,RM不是每天。

价格的话,VIA 180加币左右起,硬座哈。RM是差不多1000块最低起,这个价格是含了酒店住宿,吃饭,饮料。VIA是晚上8点过发车,所以你会错过挺多风景的。RM是会在中途停车,让你住酒店,第二天白天再走,所以不会错过什么风景。他们用的火车轨道都是一样的。VIA主要是交通工具,所以沿路都会一直开;而RM是主要看风景,所以肯定是比VIA好很多。价格虽然贵,但是包含了我提及的那些东西。这些都是我刚刚查了一下,总结出来的哈。最后总结说一句,看风景肯定是RM最好咯,这是加拿大最豪华的旅行方式了。

还有就是RM的火车因为专门是看风景,所以窗子很大,最高级的还有全景360度的风景可以看。而VIA就是普通火车的小窗子。

2. Whistler的话,也很漂亮,虽然滑雪是没了,我记得是可以滑草的。而且整个小镇也很漂亮,可以好好逛逛,还能去爬山。最主要的是,从温哥华可以坐Rocky Mountaineer的火车到Whistler,非常非常的漂亮!!这是一条超级受欢迎的路线!!

3. 恩,很多hiking路线也是能骑马的,所以可以说是能部分代替吧。直升飞机,最便宜的是18分钟,180加币左右起。你到时到了Jasper,当然可以找我帮你规划咯,这也是我工作嘛。

4. 不租车的话,肯定玩的不是那么的痛快咯。不过没车的话,我们有2个tour company有很多组团的活动,基本上热门的景点他们都有tour,会有一个导游开车带你们玩,其实也是很不错的。开车的唯一好处就是想去哪就去哪嘛,自由嘛。所以我还是强烈建议你能办的话马上就去办,我当时加拿大驾照公证就花了几分钟找我们成都的外事办的人给我办好了,因为当时要拿加拿大驾照换国内的驾照。所以我觉得公证应该很快吧???反正能租车的话,当然就玩的更尽兴了嘛。

5. RM的票应该是要提前订的,因为本来就不是每天都有发车。VIA的话,应该随买随走嘛,因为硬座到软卧,选择很多嘛。不过能提前订当然最保险的啦。

第1天

偶遇大熊

两只非常淡定的熊

你看这些人啊,都不怕死,离熊那么近。熊只要一攻击,全部都要倒下。真的不知道怎么说他们了,就呆在车里照照相不就好了么。

前往冰川

在Fairmont的Jasper Park Lodge里的Lac Beauvert

我在Info Centre工作的name tag

cool不cool???这是以前去看columbia icefield的车子,长的好像是星际迷航电影出来的

我是来冰川里面所有人穿的最少的,把我冷死了

现在去冰川都是坐这个巨无霸了!

像不像黑帮!

这个motorcycle tour是全北美所有国家公园里唯一的一个摩托车tour。去tour之前穿衣服是最好玩的部分,哈哈,简直帅呆了。骑的都是哈雷摩托车!

山顶美景

这是坐了tramway之后,到了第一个山顶,可以看到的部分景色!

我在tramway上的山顶!

赏美景

这是Jasper的铁轨

这里是我工作的Info Centre,欢迎大家来找我哈。

小镇四周都是美丽的雪山

欢迎来Jasper玩哦!!!!!!

沿途美景

这是我从Kamloops开车去Jasper的路上风景,直接在车上边开车边照的

• 电话:+1-866-6254463
  • 地址:Improvement District No. 12, AB T0E
  • 地址:Jasper National Park Improvement District No. 12, AB T0E Canada New
  • 简介:巫药湖是人们所知道的西半球最大的下沉河流之一,也是贾斯珀国家公园中会消失的湖,因为湖水受地下排水的影响,时高时低。入冬时,山上开始结冰,溶雪减少,湖水下降甚至消失;入夏时,冰川消融水流入湖里,水位开始
马场

骑马也是很好玩的,这样子不用走路也能看到很多风景

继续前进!

帅气的哈雷摩托车

这是Valley of Five Lake的First Lake

徒步时看到这个,当时把我吓死了

这几个都是valley of five lake里面的湖,很漂亮,有点像九寨沟的湖

也可以坐马车环绕我们Jasper小镇

除了徒步,mountain biking也是很热门的。我很喜欢!

家后院看到的elk!

第2天

清晨,出发!

忘了哪个湖来着了,哈哈哈

Lake Annette

elk

上次我在Wabasso Lake遇见的黑熊,吓死我了!

又忘了在哪个trail了

Old Fort Point的山顶

看到big horn sheep没?

我从山下把车推到山顶的,累死了!!!

• 地址:Jasper Jasper National Park, AB T0E Canada New‎
  • 简介:这两个湖都是冰碛湖,也是离贾斯珀镇最近的湖泊,沿着贾斯珀镇后方一条道路前行,遇到的第一个湖是派翠西亚湖,在左边;再往前行,即为金字塔湖。两座湖背后是金字塔山,山的景色倒影在湖中甚是漂亮。湖中可以划船,

Patricia Lake

Patricia Lake。蓝色衣服红色裤子的男生是这里Scuba Diving的老板,这个lake可以潜水,还能看到二战时的沉船哦!!

• 门票价格:成人9.8加元,约合人民币51元 儿童4.9加元,约合人民币26元
  • 电话:+1 780-852-3583
  • 地址:Maligne Road, Jasper, Jasper National Park, Alberta T0E 1E0, Canada

Maligne Canyon的小瀑布,都结冰了,五月十几号的时候。冬天这边可以ice walk,非常的酷!

Evil Dave's

我在Evil Dave's 餐厅吃的牛排,这家餐厅超级赞,一定要去哈!

Evil Dave's图片

在Evil Dave's Grill餐厅的食物哈,我觉得他家很不错,他家算恶魔主题餐厅。

在Mt Edith Cavell下山时看到的熊

Tramway山顶餐厅

这个是Tramway山顶的餐厅,风景很好,食物居然也不错。我这个rice bowl居然出奇的好吃!!!

第3天

sulphur skyline
sulphur skyline图片

在sulphur skyline山顶,这只松鼠好可爱!

目前我最喜欢的hiking trail:Sulphur Skyline

它这姿势摆的好啊!

sulphur skyline图片

这是在半山腰的时候。

肯定有很多人喂他们,所以我拿石头逗它,它都要过来闻!大家千万不要在公园里喂任何野生动物!!!

elk

mountain goat

这帅哥画的不错哦!

Athabasca Falls

这个在Pocahontas mine trail上

Moab Lake

马默特盆地

在Marmot Basin上的一个隐藏trail,我们当地人叫 Edge of the World,开车20多分钟到,下车走5分钟就到这个悬崖边了,风景很不错!!!

在Marmot Basin的路上看到的熊妈妈和小崽子,太可爱了!

• 地址:Division No. 15, Alberta T0E 1E0

Lower Sunwapta Falls

• 地址:Mount Edith Cavell, Improvement District No.12, Alberta T0E

Cavell Lake

在Mt Edith Cavell上的风景

Angel Glacier

Ghost Glacier。这个就是去年8月太多冰了,就掉了下来,把很多基础设施都摧毁了,现在去mt edith cavell和以前就不一样了。path of glacier trail loop已经不是loop了,只是one-way了。

Mt Edith Cavell,这个要在现场才觉得很震撼,我很喜欢的地方!

一些祈福的石头

冰也在融化,看起来像瀑布一样!

这座山就是以这个英国护士命名的,她在二战中救了很多战士,也帮很多战士逃里了困境。

• 电话:+1-866-6254463

Maligne Lake。大家去这儿,必须坐这个boat cruise啊,不然也要自己租个canoe或者kayak去看湖,到spirit island后,湖色从绿色变成蓝色,真的好好看,好假哦!!!然后周围山脉的风景真的太棒了!玩Maligne Canyon,Medicine Lake, Maligne Lake,这一条线叫Maligne Valley,要玩的尽兴至少要留一天的时间好好玩。

在Maligne Lake那儿还有tea house,非常的不错,1点半到5点半我记得是哈,去之前最好预订!他们的high tea超级出名哈!

Spirit Island

这水蓝的像海洋一样!

CN火车

沿着小径继续前行!

我在Overlander Trail骑车,单程16公里,把我骑到半死!

第4天

土著日

Aboriginal Day

lake louise和banff封路,天天都有游客来咨询路况,我的supervisor Drew,直接就在门口给大家开讲了,像天气预报员一样!

在Maligne Lake偶遇的elk

在Maligne Road上看到的雄性elk

在Maligne Lake的boat cruise!

Spirit Island

Maligne Lake的Afternoon Tea,非常不错哦!32块一个人!

old fort point

上周一家backcountry hiking的公司带我们走了一遍old fort point

old fort point图片

帅气的big horn sheep!

做的饭居然异常的好吃!!!!!而且还有茶喝,有正餐,还有甜点,OMG!!!!

搭的帐篷

old fort point图片
Tekarra Restaurant

吃的moose肉!在Tekarra Restaurant,是Jasper小镇最好的餐厅之一。

Tekarra Restaurant图片
萌宠&美景

有人养这么大的宠物猪!!!

这狗像不像玩偶!

彩虹!

山顶!

淘气的土拨鼠啊!

尽赏美景

这是Whistler到Vancouver的Sea-to-Sky hwy的一处风景。

你们来这边玩,尽量开车,少坐飞机,这边开车才能看到最美的风景。当然在公园里,要hiking才能看到最最美的风景拉!

去whistler的路上一个湖,忘叫什么名字了

Icefield Parkway上的风景,很多雄伟的山峰和冰川!

在Bow Summit俯瞰Peyto Lake

我女朋友Sonia在Toe of Athabasca Glacier

Tangle Falls

我记得好像是Stutfield Glacier

目空一切的乌鸦!

Bighorn Sheep!

黑熊妈妈和两个小崽子,好可爱!

这是在快到Geraldine Lake的小瀑布!!给大家的忠告,千万不要去Geraldine Lake,太不值得了。Fire road上我的车都要震烂了,然后一路徒步进去,过了第一个geraldine lake后,我登山杖掉了一个,人从悬崖掉到水里,只为拍一张照,要走过好多大石头的区域,反正路太不好走,然后景色真的一般,你妹,我第一次感觉自己被欺骗了!!而且走到这个瀑布时,我是真的不想继续走下去,又没路标。晚上回去后,到info centre和同事讲,结果才拿书出来给我说我本来离第二个geraldine lake就只一步之遥了,就爬上山就看到了。不过我是真的好讨厌这个trail,我唯一讨厌的

攀登的Pyramid Mt,Jasper小镇的守护神,2800米左右高。

这个是在Palisade lookout的景色。

从我家骑车到fire road的入口,一路上坡就需要5公里左右。从fire road只能骑车或者步行,我就骑车骑了12公里才到山脚下,大半路程都是推车上去的,太陡了,我也骑不动。我居然去山脚之前先去了palisade lookout,又多了3公里多的路程,来回费了2个小时左右,累死了。从山脚到山顶,800米左右的海拔增加,我花了三个小时才到顶。真的是一路爬上去的,没trail,都是大石头,不过按登山标准的话,算挺容易的,至少不会滑坡什么的。

这是山顶的景色

袋鼠国

在palisade lookout

• 电话:+1 780-852-3583

Maligne Canyon

第5天

Canada Day

Canada Day庆祝!

Canada Day图片

Edith Cavell的Angel Glacier

去Cavell Meadow爬到最高顶,2530米左右。这是Angel Glacier,在Edith Cavell Mt。

去的时候天气不好,不过也很壮观景色。

土拨鼠真的在高山无处不在啊!!!!

Cavell Meadow是看花的好去处!!!

我房东其实很牛,63岁了,经常还去骑公路自行车,30,40公里随便就骑了。想想国内的60多岁的人,有几个还能有这么好的体魄,特别在城市生活的人,哎。不说60多岁,就20多岁,我同龄人,有多少人经常运动的。

Old Man Mountain

最高顶2491米

在山顶的一些景色。从山下1080米耗时三个半小时登顶,累死我了。最高点是我爬到了old man的鼻子那儿。

山顶遇到一群日本友人。那些日本姑娘看着就像要被风吹走的似的,居然也能登顶,牛啊!

能看到Medicine Lake

小自拍一下

在这种山顶站着,看着下面,其实脚还是不稳的,我总感觉自己一不小心就会上天堂了。

Old Man Mountain图片

第6天

Parks Day

Parks Day那天,first nation跳舞表演!

Parks Day图片
Horseshoe Lake

给所有要去征服山峰的人们一句忠告:永远走什么路上去的,就原路返回,不要抄“近道”什么的,因为你有可能会被困在路上。我去cavell meadow到顶后就走rock climber才走的路,结果下山时差点困到山半腰,因为必须会攀岩才能下山,我最后都是坐在雪上滑下来的,吓死我了,不要重蹈我的覆辙!!!

Horseshoe Lake,很漂亮的湖,很多人在这里跳水玩。

Horseshoe Lake图片

第7天

徒步赏美景

这个是我目前最喜欢的hiking trail之一,Skyline Trail,本来单程44公里,属于Jasper最火的Overnight Backcountry Trail。但是我只是去了Signal Mt,然后就下来了,来回17公里左右,我骑自行车上去的,三个小时,我基本上是推自行车上去的;下来时当然骑自行车咯,只花了半小时,速度太快,一路上心脏都要爆了。一路是fire road,没啥好看的,但是一旦到了山顶,风景太棒了!因为在此前一天我还去徒步了30公里,去了Verdant Pass,所以去Signal Mt时我推车推到我都感觉我手都快没感觉了,又没带吃的,饿死了。结果在山顶居然遇到我同事和他女朋友,幸好他们给了我一个能量棒,不然我肯定死定了。好好欣赏这个全景的风景吧,有兴趣有体力的朋友,一定要把这个44公里的trail走完,太漂亮了!!两天一晚就够了。

这个右边的就是Tekarra Mt,离Signal Mt 6公里左右。在Jasper小镇都能看到这两个山。

我同事和他女朋友

这个是Verdant Pass,到Pass估计来回22公里左右,Pass有2.5公里左右长,然后绵延不断到很远的地方。在Mt Edith Cavell后面。有时间有兴趣的,还可以从这里攀岩,我那天去的时候是怕上去了不知道下山会要多久,就没敢去爬山。反正我总一个人徒步,其实怪吓人的,好怕遇到狼和cougar,熊都没那么怕。

山下的湖都很漂亮。

在到去Edith Cavell的停车场前,会经过一个青旅,路右边会有停车场,停车在那里。我强烈推荐从这个停车场到这个桥前,一分钟就走到了,拍照太漂亮了。这里是Tonquin Valley Trail的路线。

• 电话:+1-403-7621550
  • 地址:加拿大艾伯塔 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班夫国家公园弓湖

这里是Banff National Park的Bow Lake。我和我房东去了Bow Glacier Falls,然后走非官方路线到了一个山顶,基本和瀑布的山顶一样高,本来还想去看Bow Glacier下面那个湖,也就是Bow Glacier Falls的水的来源,但是时间不允许。这边还有Bow Hut,也是很漂亮的路线,不过我们时间有限去不了,这儿hut是Alpine Hut Canada的,是可以住人的哈。反正这一带好多冰川,好多可以自己发现的徒步路线,哎,太美了。我房东说在整个落基山脉你可以一辈子徒步,但重来不会有重复的路线,哎,美啊!!!!!

远眺Bow Lake

Bow Glacier Falls

近看Bow Lake

Summit Lakes

Summit Lakes,从Medicine Lake附近的一个停车场出发哈,很漂亮,很宁静两个小湖。

Summit Lakes图片

第8天

牛仔节

最近牛仔节,上级说可以打扮牛仔一点,哈哈哈,我今天上班就是这个造型啦!结果我同事都没牛仔打扮,就我一个人牛仔,进来咨询的人都往我身上看,哈哈。还有一个大叔说,看亚洲人扮牛仔,太少了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