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只是一场久违的美梦

攻略   >  锡林郭勒盟旅游攻略   >  多伦只是一场久违的美梦

• 出发日期/2015/07/22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他们说,旅行的意义,就是在现实里做梦。

旅行,从一场相遇开始

如果没有一个人的旅行,我就不会遇见兔子。如果不是因为他,我也不会知道多伦,在西山湾,爬上小丘陵,望见那平静的姑娘湖。

我叫他兔子。因为在一个脸盲的眼里,他长得真的很像那些年的兔子。萍水相逢让彼此都没有习惯叫唤对方的名字。时不时地还是会自我感慨,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勇气,让我一眼就敢认定,呐,那个陌生人,跟兔子有着相似的面庞的陌生人,我可以放心地跟着他走。一个人的旅行,随性自由却也单调寂寞。并不是每一次都能有这样幸运的相遇。

到你最想去的地方,寻觅人生。

我真的就跑到多伦去了。可能只是因为一朵风中摇曳的野花,也许是那你从未过分关注的日落努力挥洒的最后一抹光。生命总是这样,以为早已习惯的日复一日,却在经意间让你再一次地想要去深切地热爱。旅行就是这样一回事。31个小时的列车,听起来似乎是一个非常难熬的过程。然则,能将时间生生地浪费在哐当哐当地火车行进中,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穿透车窗的是艳阳天,是风雨,是沿途的山山水水。再没有俗事的纷纷扰扰,你所需要的只是放空,再放空,毫无意识地听每一个陌生人讲述他们不一样的生活,不需要费心地想着应该怎么样去回应。31个小时之后,谁又能记住谁是谁。而我,也只能记住铁轨和车轮之间哐当哐当的碰撞声。

天南地北,却不能说走就走。

幻想着有一天,心血来潮,趁着那点悲壮还未消散,乘上飞机,向最远的地方飞去,谁也不说,谁也不联系。然而终归只是幻想。甚至是被谴责的年少无知。我们中的很多人,包括我自己,终其一生,都不会有这样的义无反顾。说走就走,是一种,让自己在最熟悉的人群中彻底消失的勇气。

高楼林立,天高草阔。

走得远了,居然也会开始想念,那已经让人腻烦的高楼,那早已让人疲惫的世事人情,那没有丝毫新意的重复。你收拾行囊,像当初那样坚决的投入那片全然陌生的土地的怀抱的时候一样,头也不回地,再次扎进熟悉的生活。可是你也想念那片在熟悉的日子种见不到的天高草阔。想念路标偶遇的一朵小花。想念草垛间那道细细长长的小路。你想着总有一天,我会回去。我一定要回去。可是,高楼林立,才是生活。我们,很难再回去。

出发吧,去游历那些心仪已久却迟迟未能造访的心中殿堂。

出发吧。是谁说的,旅行的意义就是在现实里做梦。一个背包,一本旅游地图,毫无目的地,向最远最陌生的地方前进。去听那些你没听过的故事,去过一种截然不同的生活,去享受久违的惬意;去向一望无际的蓝天呐喊,去到辽阔无垠的草原狂奔,去告诉那些闪闪的星子,你说不出来的梦和希望。而后,把不开心都留给山川河海,他们会替你背负。你只需要继续勇敢地前行。

精简行囊,轻便出行。

坐飞机或者火车到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长途汽车站)呼和浩特-多伦:7:00 & 14:00 (可在去哪儿网上购票)

(多伦长途汽车站)多伦-呼和浩特: 6:50 & 12:30

另外可以从北京等地出发。

多伦县城:

酒店宾馆很多,多是私人的宅地改造。价格¥50 起。

西山湾景区:

旺季农家乐标间¥250

卖萌求打折或可见效

景区内一般的吃穿食用都有,价格一般。

推荐:

福乐农家院

电话15847996177 & 15249559182

叔叔阿姨就好像亲人一样。

从深圳飞呼和浩特机票价格浮动较大,提前越长时间订也就便宜得越多。然而在旺季一定是相对而言贵的;另一个方案是从深圳站坐直达列车到呼和浩特。旺季正当时每日一班;旺季前后两天一班。

赶飞机自然是比列车节省很多时间,但我从来不觉得从深圳飞到呼和浩特能比坐列车到呼和浩特舒服。价钱不谈,经停这个就让人比较烦,很少有直飞的。而乘坐列车是偷懒放空的好机会。

第1天

早上七点发往多伦的车准时出发。车的整体看起来还不错,车程大概八小时,总之下午两点多三点就到了。

整个县城,人和车都很少。空气质量比起呼和浩特要好很非常多。很轻易地就可以发现这是一个努力地寻求现代化发展的城镇。换句话说,这里很安逸。如果厌倦了大城市,来这里寻一处房子,隐居几个月,未尝不是一个好的想法。从县城到西山湾景区很近,打个车也就是十来二十分钟的样子。可以和出租车司机讲价,但是价钱好像就是90-110不等,各凭本事。自驾游是个更好的选择,在景区里,似乎还没有可供游客乘坐的公共交通。可以在县城的时候就租上一部,说走就走。

第2天

景区可以游玩的项目并没有很多。小钱可以漂流,滑沙,滑草,骑马,大钱可以举办一场篝火晚会,看一次烤全羊。

然而你也可以在艳阳下,凉风中,看忙忙碌碌的商人,看疲惫兴奋的游客,看与天一线的丘陵草地层层叠叠。傍晚的时候可以看见牧羊人赶着羊群回家。夜幕降临之后,静谧和清凉,连星星都开心地闪烁。还有那雾气弥漫的清晨,满脸都是小水珠,冰冰凉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