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天地,草原,你和我

攻略   >  正蓝旗旅游攻略   >  锡林郭勒———天地,草原,你和我

• 出发日期/2015/07/18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城里人总想着体验下农村的生活,而村里的总想跳出那一片井地。女票一直想去草原和海边。还好北京和山东离海较近,周末就可以过去,但草原就不行了,每年限定的3个月,而且命不好赶上雨期,真心要哭,另外最重要的就是时间,工作之余都要每天8点以后,更不要提平时了。年假每次都会被折算现金。想想也是挺无奈的。

起因就是我把老板炒了鱿鱼,准备结束为期一年的北漂,回家乡发展。女票强烈要求去释放一下心灵。想想也是,旅旅游,不能等到以后老的跑不动了再梦想。说走就走,周四在去哪儿上订好金莲川之旅,周六出发。

挺意外,居然是旅行社找的私家车进行拼车走。本来心里还有点小不放心,但一路上和司机开侃并欣赏了旅途的美景之后,一切都不是问题。

出北京城啦~

草原的美食什么最有名:奶茶,烤全羊,烤羊排。此行必吃。对烤羊排,我是真的迷上它了。两个人把4个人的量全部消灭,后果就是互相搀着从饭店走回宾馆。奶茶,女票不喜欢,感觉太腻味儿太重。

长袖长裤必备,昼夜温差很大的。白天大概可以到30度,晚上直接就10度。自行脑补温差吧。

旅行社纯玩之旅,每个人是850元;吃饭自理,两个人大约花了1200左右;购物差不多600左右,吃货买的都是吃的;

第1天

北京到正蓝旗

早上8点从北京出发,路经延庆。延庆的秀美风光已经把我们迷醉。下午3点半左右抵达目的地正蓝旗。现在旅行社指定的宾馆落脚后,就直接去附近的草场,先感受一下草原的风光。

第2天

高格斯台沙地风景区

早餐在导游娜娜的带领下,赶赴浑善达克沙漠之中具有沙漠公园之称的“高格斯台河”景区(140公里行车100分钟),碧水弯弯的河边都是翠绿的草坪和沼泽、草坪上开着黄色的、粉色的、白色的、紫色的、蓝色的花。登高眺望这片土地,葱郁的草木,连绵的沙丘,潺潺的流水,草甸、沙地、溪水交错分布,枝繁叶茂的古榆树林丛中偶尔显露出白色的蒙古包和羊群。顺便还玩了滑沙等项目。

第3天

元上都-金莲川-小扎克斯台淖

正蓝旗早餐后车赴世界文化遗产--元上都遗址公园和金莲川大草原.游览历史上最大的蒙元帝国第一都城---元上都,感受忽必烈,金戈铁马,创立蒙元帝国的壮志豪情。下午冒雨游览原生态旅游景区小扎克斯台。顺便骑了马和玩了泥浆版的越野车。回到正蓝旗吃完晚餐后又游览了忽必烈文化广场欣赏草原美丽夜空。

第4天

多伦湖和汇宗寺

最后一天,早上游览了多伦湖。真的是非常美丽的湖,感觉棒极了。而汇宗寺更是让我们感觉到了寺庙带来的寂静感。下午5点乘大巴回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