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追寻梦想中的金字塔

攻略   >  亚历山大旅游攻略   >  埃及——追寻梦想中的金字塔

• 出发日期/2015/06/20

• 玩法/游轮

前言

埃及,尼罗河,红海,这些遥远的传说这几天实实在在的走进了我们的生活。当我们在埃及几千年的神庙里穿行,当我们坐着游轮在尼罗河上飘泊,当我们在蔚蓝的红海上吹着惬意的海风,我才真正意识到踏上了古老神秘向往以久的埃及。埃及,我来了!

看到小伙伴儿们的笑脸了吧,其实我们的行程还没完呢,就迫不急待们与大家分享了,只想说,埃及之旅是丰富多彩之旅,历史,建筑,河流,大海,沙漠,每天都有惊喜。即使在六月的炎热季节,早晚依然清风徐徐,舒服适宜。

游轮上的夜晚

游艇上蹦迪

坐着马车去神庙

埃及人民很友好

1、气候:6月预报温度在20—36度之间,但并不是特别的热,一是温差大,二是不湿润也不太干燥,阴凉地方就不热。

2、衣着:埃及人都穿长衣衫,我们出行也要带长袖的防晒服、遮阳帽,裙子长裤都要准备。红海、酒店都能游泳,要带游泳衣。

3、餐饮:西餐与当地餐相结合,每餐都有水果,也可以备些一些封闭的熟食、罐头、方便面托运。

4、钱币:矣磅不能与人民币兑换,一定要事先备些美元,在埃及可以将美元兑换埃币或者直接消费,人民币可以刷卡使用。

5、饮水:团队每天一瓶水,景点卖的大瓶水一般5-10埃磅,可乐15埃磅。多数酒店没备热水壶,最好自备。红海酒店有备,并给一大瓶饮用水。

6、小费:除团队要求的小费外,埃及其它的小费较多,洗手间一次1—2埃磅,有的也收人民币;埃及人比较喜欢中国的清凉油,可以多备一些当小费用,他们喜欢和你拍照,但过后就收小费,一定要有准备。

7、上网:在开罗机场可以购买WIFI卡,120元人币可以使用3、4G的流量,开罗住的酒店有免费WIFI,但电脑上不去网。开通国际长途的建议带两个手机,一个微信,一个打原来号的电话。

8、安全:埃及人对中国人很友好很热情,尽管报道有袭击游客的,但每个景点基本都有军人把守,感觉挺安全的。中国游客不多,各景点比较清静。

9、提示:黑龙江蓝太阳国际商务旅行社是经埃及大使馆严格审查,特批享受相关优惠政策的国内少有的旅行社,线路从北京起止,适用于国内各地的需求。个人感觉这是一条即适合休闲,又适合摄影的一条线路。埃及非常值得一去,是去了还想去的国度。

第1天

亚历山大

近两年有个流行词叫‘压力山大’,应该取的是埃及之城亚历山大的谐音吧。今天我们来到了位于地中海南岸的亚历山大市,湛蓝的天空飘着大朵的白云,蔚蓝的地中海广阔而深沉,沿着海岸线是一眼望不尽浪漫的观海长廊,这样的美完全可以驱走‘压力山大’,让人无比惬意和欢欣。

此行埃及给我的最大惊喜是它的蓝色调,地中海与红海不同的美感。相比之下,感觉地中海更像是一个深沉厚重的男人,而红海很像一个清纯柔情的少女。它们为我的黄色埃及之梦涂上了蓝色的背景,深沉与明媚相映,成为埃及之旅的美好回味。

蓝色地中海

庞贝神柱

在海边就餐的窗外

好喜欢这份浪漫

历史的遗迹,沧桑之美

罗马圆形剧场

古城堡

聆听远古的声音

夏宫

亚历山大是埃及的笫二大城市,欧式风情浓郁,很值得一游的城市。

• 门票价格:具体参见网站
  • 电话:+20-3-5473500
  • 地址:Alexandria, Egypt
  • 简介:蒙塔扎宫花园有着意大利式的园林建筑,这是王室成员的避暑行宫。

蒙塔扎皇宫花园

享受明媚

难忘我们在一起的曰子

陶醉了

第2天

• 门票价格:60埃镑
  • 地址:Al Haram, Giza Governorate 3512201
  • 简介:古埃及文明的代名词,参观三大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

埃及最著名的吉萨金字塔群

在埃及众多的金字塔中,最著名的吉萨金字塔群中的胡夫金字塔。只有你站在它的面前,才会知道自己有多么的渺小!

坐着骆驼游金字塔的感觉很地道。

金字塔,我们来了!

狮身人面像有几个最佳观赏角度,这个是在车上拍的

• 门票价格:20埃及镑
  • 开放时间:6:00——17:00
  • 电话:+20 2 22617304
  • 地址:Karnak, Luxor, Luxor Governorate 1363140, Egypt
  • 简介:古埃及最古老最大的神庙,漫步神道,欣赏两旁狮身公羊头雕像。

卡尔纳克神庙因其浩大的规模而闻名世界,这个两旁满是狮身人面像的甬道,直通卢克索神庙。

卡尔纳克神庙有134根巨大无比的古柱,最大的12根高23米,周长15米,上面可以容纳50人站立。

古埃及帝国遗留的最壮观的卡尔纳克神庙

埃及的神庙建筑

埃及历史中不可缺少的是各个时期建造的神庙,经历几千年的风霜,那些坚如磐石的神庙依然伫立,连墙上精美的雕刻也清新无比,不得不让人感叹。

埃及博物馆收藏了珍贵文物30余万件,展品年代超过3000年。该馆不允许拍照,只能拍下外观。

开罗的无名英雄纪念碑,是埃及前总统萨达特纪念碑,设计灵感来自金字塔。

近看卢克索神庙门前沧桑的巨雕

矗立在尼罗河西岸的门农巨像,原是“阿敏何特普三世”法老神殿前的雕像,巨像20米高,虽风化有些严重但威严不减。

被誉为保存最完整的古埃及神庙——埃德福神庙,墙壁雕刻的故事栩栩如生。风一样的女子走在其中,有种穿越时空的味道。

坐落在帝王谷北面的哈特谢普苏特女王神殿,依山而建,很有现代风格。建造者哈特谢普苏特女王是古埃及第一位女王,武则天一般的存在。

孔翁坡神庙位于尼罗河边一座小山丘上, 孔翁坡在古埃及语中意为“金城”,果然,夕阳西下时我见到了金城的模样。

第3天

乘游轮荡漾在美丽的尼罗河上

乘游轮两天三夜荡漾在尼罗河上的感觉真是惬意。尼罗河孕育了美丽的埃及,当你沿着尼罗河一种行走,所有神秘的美丽的埃及风情也一一展现在眼前。从阿旺斯登船,沿途经停埃德夫、卢克索,每天穿插参观神庙与乡村,然后在飘着发呆。

尼罗河的金色早晨

埃及的神奇还有沙漠与河与海的相连,尼罗河黄昏中金色的沙丘与帆船形成了下幅完美的画卷

著名的阿斯旺水坝,是横跨尼罗河的两座大型水坝,高坝围成的纳赛尔湖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湖之一。

阿斯旺高坝附近的苏埃友谊纪念碑

每天早晨我们都起来看尼罗河日出,想象一下对面的日出景像吧

这是游轮行进中路过的村庄风光

阿斯旺尼罗河畔的夜色。那天下午我们乘游船去努比亚村,回来躺在船舨上看着满天的星辰,那份感觉真是久违了!

第4天

红海

住在海景别墅,在阳台上就可以看日出;在蓝色的大海上飘泊,听着海鸥的呢喃;在碧蓝清澈的海水里游泳踏浪,枕着波涛听音乐。。。。。这一直是我梦想中的神仙日子,红海,圆了这个梦幻。

红海赫尔格达的酒店里,三层楼的小别墅,宽大的房间还有宽大的阳台,举目就可以看到红海,看到园中大片大片的蔚蓝泳池。

站在阳台上看日出,剪影中那张开双臂迎接太阳升起的狂喜让人感动。

沿着红海岸走吧,沿岸是不尽的风情与快乐。

乘游船出海是此行最为难忘的一天,蓝的天,蓝的海,蓝色的心情让人迷醉不已。

看看伙伴们美滴,惬意的流露是绽放你所有的快乐。

沉醉,深深地

红海上的蔚蓝梦幻

这个小岛叫PARADISE,银色的沙滩,清透得不可救药的海水,任你肆意的游玩和潜水。

清清的海水与可爱的孩子们

美人鱼来了

海鸥跟着游船一路欢歌,它们机敏的去追赶扔给的食物,高声呼叫着像与人做着交流。

埃及的天空总是蓝蓝的,阳光永远都是明媚的,心情想要阴郁下都无法。这天,我一直在放庞龙的《我在蓝色的海上飘》这首歌,听到让人想流泪。

我们就是坐着这样的游船在红海上飘了多半天

有趣儿的是船长把船舵给了同伴,来,过把开船的瘾!

这样的时刻似乎就是想像海鸟一样的展翅

、飘在蓝色的红海上

看风景本身就是一道风景

PARADISE的小岛,那银色的沙滩,清透得无可药的海水,甚至比我看到的大堡礁的海水还要清

一对来度蜜月的新婚夫妇

大海为证,见证爱情

我的同伴脚伤了,船员为了让她看海,不辞辛劳的帮助她

母子情趣

、海边的小美妞

相濡以沫

热情配合

亚力山大地中海

只听它的名字就足以让人向往了,更何况这里位于地中海。所说埃及的天空有云彩的时候不多,但到达亚历山大这天,蓝蓝的天空云卷云舒,给人带来如天空一样纯净的心情。

庞培柱是亚历山大城保存最为完整的古代标志性建筑之一,建于291年,耸立在塞拉比尤姆神庙的废墟上。

罗马圆形剧场是埃及唯一一座罗马圆形剧场,如今剧场内的回声效果仍然很好,站在剧场中央说话,剧场的每个角落都可以清晰听到。

地中海的明媚的阳光

靠近海边的一个私家小院

建在亚历山大灯塔原址上的盖贝依城堡。从公元前305年,亚历山大城市就逐渐成为东西贸易集散地和地中海的重要港口了。

蒙塔扎宫是过去国王和王室避暑的行宫,也称夏宫。我们在这被枣椰林覆盖的花园草坪上尽情舒展,把欢乐留在这片花草间。

这是海鲜午餐落地窗前的景致,亚历山大长长的海岸线几乎都是这样的休憩长廊。这段时间恰好是埃及的“斋月“,教徒们这一个月里一天都不吃不喝,要到晚上夜色降临炮声响后,才吃上一顿饭。所以这里白天要清冷些。

风土人情

此行我们去了努比亚村走近苏丹民族、赫尔格达沙漠冲沙的贝都因人部落,还去了开罗老区的罕哈利利市场,仍保持着浓郁着的中世纪的气氛的罕哈利利市场是开罗最具民族风情的地方。

瞧,年轻人的穿着已经是民族与现代的结合了

小伙子们很时尚啊,很友好

在努比亚村坐着骆驼看风景

冲沙的贝都因人部落里的孩子们,我给她们一些糖果,孩子高兴的搂着亲你。这里没有电,有一口深深的井,是他们生活在这里的源泉。那天我们在导游阿福的带领下,躺在沙漠里看星空,漫天的星斗闪烁着,真是让人难忘。

埃及人最常吃的主食,他们叫它面包,其实就是我们的饼

一家人

游轮上每天晚上都有舞会,多数都是欧洲人,这气氛真是感染人。

我们从开罗坐火车去的阿斯旺,这是一次非常独特的体验,瞧这包间小巧可爱吧,两时两座位,晚上由列车员放下上面的床铺,相当舒服,这里还有洗手盆,插电座,两个随时可以插用的小桌子,估计应该是几十年的火车了,那是相当的先进了。

在埃德夫我们乘坐马车去神庙的感觉也很特别

谢谢团友们的全力配合,为此行所有的美好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