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水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5/08/02

• 玩法/自驾 古镇

前言

带着一家老小8个人出游,从贵阳出发,一个人开车各种累,但是非常开心。

因为有5个大人,3个小孩,一个15岁,一个10岁还有一个3岁,租了一台东风风行的7座类似面包车的车子,一天350元,回来的路上车子挂5挡会自动跳到空档,弄得在高速上只好用4档开到80拖回贵阳,以后再出去一定要用自己的车,开两辆车去。

本次入住的是赤水流连客栈,在南郊路的因特拉根小区内,4层小洋楼,很安静,很整洁。老板人很不错,给了很多游玩的建议!赤水很热,要晚上9点以后才会凉快下来,小区环境不错!

小洋楼很漂亮

第1天

第一天早上9点从贵阳出发,按导航的时间下午2点左右可以到赤水,可是神奇的贵遵高速又一次堵车了,堵得水泄不通,在路上堵了近2个小时。到仁怀服务区已经2点半了,离目的地还有100多公里,小孩饿得不行了就准备在服务区吃点东西,不过一看价格30元一个人的盒饭郁闷了,就从仁怀站下高速到仁怀吃的中餐,大家简单吃的面条,炒饭总共才60多块钱,省下的钱可以够半程的油费了!吃完饭继续上路到了赤水已经下午4点半了,这一堵车彻底打乱了我的行程,本来计划下午去赤水大瀑布的,行程只好取消了,直接找到住的地方。在美团上定的流连客栈,在这家客栈老板是一对年轻的四川人,人超好,给我们很多建议,介绍了好多好吃的地方。

晚上在赤水河边散步,还是热得不行,就会房间吹空调休息了。

建议从贵阳出发的话,尽量早走,避过高速的高峰,可以早点到达赤水,还可以先玩一个景点!

神奇的贵遵路,天天都在堵车的高速!

第2天

第二天一早起来先去游客中心去了在在去哪儿定的门票,在游客中心可以买到所有景点的门票,但是要规划好行程,买的票当日有效取票了就不能退的。

•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赤水市大同古镇(382县道北)

取了票,驱车前往四洞沟,在去的路上路过大同古镇,在外面看了一下,在镇上吃的早餐,羊肉粉味道不错量也足。镇上很多商店古镇已经很现代化了。

• 开放时间:8:00—17:30
  • 地址:遵义市赤水市大同镇境内
  • 简介:拥有四个形态各异的瀑布,景色迷人,空气清新。

吃完早饭,前往四洞沟,开车需要半小时,到达景区门口,把车停到地下停车场,车不被太阳晒一会上车不会很热,现在地下停车场还在施工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收费。

到景区游客中心买了观光车票,进入景区,然后遇到景区最坑的事就是观光车,观光车在到景区大门还有300米的地方让我们下车,让走过去,沿途都是没开业的门店,景区的意思应该是游客步行这300米可以在商店买东西,但是都没开业让我们买什么?太阳又大完全没有遮挡的地方,主要是这300米观光车是可以进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