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游走济州岛

• 出发日期/2013/10/28

• 玩法/赏秋 美食 徒步

前言

秋高气爽,桂花飘香,正是进行户外活动的好时机。早就有登韩国第一高峰汉拿山的想法,那就去呗!

第1天

• 电话:+82 64-747-995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梧登洞1100路2070-61
  • 简介:韩国有名的高峰,可观赏多种珍稀动植物及地形景观,全年好景色。

城山日出峰

偶来小路

旅行TIPS

去济州岛就像去临近省份一样的方便简单,只要有有效的护照、往返机票和住宿预定单就可以出发了。但是货币兑换的汇率是国内兑换好划算。我在工商银行兑换是韩币100:0.5751人民币,在济州岛看见的都在100:0.6以上。购物可以刷卡,车费什么的是要现金的。

在上海浦东机场出境时,边检什么也没有要求提供,凭护照和登机牌就放行了。济州岛入境时,凭护照,入境单(飞机上会发,很简单的,有中韩文对照)和住宿预定单,留下头像和指纹就放行了。

熟门熟路地在春秋航空网上买好机票,在agoda网上预定了4晚西归浦,1晚济州市的住宿,半个小时内搞定,那就开始做功课了。

我们的主要目标就是登顶汉拿山,虽然最近济州岛成功入围“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之一,但是对它的自然风景期望不高,毕竟我们这些年走过一些地方。临行前几天,一个名称出现在我眼前----济州偶来,正是这个偶来小路给了我惊喜!体验相当棒!我们准备以后有机会环岛走一圈,把19条偶来小路都走下。

飞机上先生对我说,从地图上看,如果我们坐600路机场BUS直接去西归浦宾馆入住,然后再出来玩,线路不合理。不如从机场坐100路到济州市外长途客运站,转车去山君不离、城山日出峰和涉地岬,反正这些地方行李可以寄存,玩完再到西归浦。事实证明这样既经济又有效地使用了时间。

在济州岛入境后去GATE2即2号门附近的“i”拿些资料地图什么的,济州偶来的资料在“i”左边的咨询台索取。100路BUS在GATE2出口外面乘坐,间隔10~20分钟,上车买票,1000韩币约20几分钟到达济州市外长途客运总站。

济州市外长途客运总站,外面就是100路、200路....的公交站。要去山君不离、城山日出峰、中文区方向的都必须进站,在售票处买票到指定站台乘坐。

去山君不离乘坐720路BUS,票价1500韩币,车程一个多小时。720路间隔比较长,平常40分钟,冬季60~70分钟。

• 电话:+82 64-783-9900
  • 地址:768 Bijarim-ro, Jochon-eup, Jeju-si, Jeju-do
  • 简介:世界上罕见的低平火山口,一望无际的芦苇海洋,韩国电影拍摄地。

山君不离是韩国电影“恋风恋歌”拍摄外景地。济州岛虽然分布着360多处寄生火山,但除了山君不离外,其余的火山全部被爆发后的岩浆覆盖堆积,唯有山君不离的火山口,在火山爆发时,熔岩和火山灰没有喷出,受到岩石保护作用,形成了现在的洞口,这样的火山被称为低平火山口,在韩国仅此一处,世界上也是非常罕见。秋天紫芒正盛开,是山君不离最美的时间之一,所以我们选择了它。门票:6000韩币,青少年和老人(65岁及以上)3000韩币。我们都已经67岁了,所以凭护照受到优惠,后面还有好些景点优惠免费呢。

• 门票价格:成人2,000 韩元;青少年、儿童1,000 韩元
  • 电话:+82-64-7830959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城山邑日出路284-12
  • 简介:欣赏美丽日出,眺望辽阔的大海和田园风光,热门韩剧拍摄地。

从山君不离出来,在刚才下车的公交站等710路去城山日出峰。710路的终点站是城山港,间隔相当长,50~90分钟。我们没有掐好时间,应该是错过一班车了。幸运的是在车站遇上同样等710路的韩国中年夫妇,他们叫了的士,停在我们前面带上我们。的士打表到城山日出峰售票处附近是18000多韩币,同行的韩国夫妇去城山港轮渡到牛岛,他们很热心,一定不让我们付钱,我们也不能占便宜啊,硬是在车开动时,把10000韩币交给他们。

城山日出峰是世界自然遗产,韩国的这类遗产景点若收费,一律是2000韩币,折合人民币只有10多元,很厚道。在这点上与我们杭州可以媲美,我们西湖一样是世界遗产,不收费。 城山峰海拔182米,系10万年前海底火山爆发而形成,位于济州岛东端,是一块高耸的巨岩,其顶部有巨大的火山口。火山口直径600米,深90米,面积达8万多坪。99块尖石围绕在火山口周围,如同一顶巨大的皇冠。东南面及北面是悬崖,只有西北面是草坪山脊,与城山村相连。由于山脊上铺了草坪,既可散步,也可骑马。城山峰顶观日出也是经典的。

上山与下山是分道的,上山了!

可以遥望城山港

山顶火山口

下山了

下面就是海女表演的地方,当然也有超新鲜的海鲜吃哦,远处就是牛岛

游览时间一小时,行李可以免费寄存在检票处,但是检票处的房子很小,行李大些或多些可能不让寄存。

从济州市出发,700路1.5小时车程,3000韩币。从西归浦出发700路一小时车程,3000韩币。

返回西归浦

从城山日出峰出来是下午3点,原来想去涉地岬,网上看见有朋友步行过去半小时,我也与她核实过,现场是不管问谁,都说步行不行的,要打的,城山峰上遥望涉地岬确实很远。我们沿着海边步道走了一阵,由于一者背着行李,二者不清楚从涉地岬如何坐BUS到西归浦。加上昨天晚上可是睡机场的,各种情况使我决定不去了,返回城山峰前面的路上,找到700路公交站,3500韩币,约一小时到达东门环路下车。济州岛的BUS在景点站或交通重要站点都有中文报站。我们入住的宾馆就在附近。

第2天

• 电话:+82 64-747-9950

海拔1,950米的汉拿山是韩国境内最高的山,是一座休眠火山,正是因为汉拿山的喷发才有了如今的济州岛。周围分布着368座寄生火山山峰(当地语为“Oreum”),是世界自然遗产,秋天时节,枫叶飘红,为汉拿山增添别样风姿

登山路线及准备

汉拿山登山路线单程都在10公里以内,当天即可往返。不过,由于气候多变,高山上风大,出发前应做好各种准备。

目前,可以上到顶峰白鹿潭的路线有城板岳和观音寺两条。御里牧与灵室路线则可到达高1,700米的威势岳(윗세오름)。

(1)一天路线

1、城板岳路线 / 往返 19.2km 9小时 (城板岳售票处<—>顶峰)

该路线是汉拿山4条登山路线中最长的,但是却没什么太大的坡度,相对容易攀顶。过程:从城板岳管理事务所(海拔700米)出发----内田(3.5km,80分钟)---纱罗岳(2.1km,40分)---杜鹃花田掩蔽所(1.7km,60分)---登上汉拿山白鹿潭顶峰(2.3km,90分)。

另外,从城板岳管理事务所出发,沿着登山路线向上走大约5.8公里的路,再向左拐攀登大约600米,可以到达纱罗岳的山顶,站在山顶的瞭望台上就可以看到与白鹿潭相似的小山顶湖和汉拿山美丽的风景。这个小山顶湖也是小火山形成的。

2、观音寺路线 / 往返 17.4km 10小时(观音寺售票处<—>顶峰)

观音寺路线也可到达汉拿山顶峰,但该路线相对城板岳路线而言台阶多,坡度也较陡。可在海拔1500米、距顶峰1.5小时路程的龙镇阁获取食用水。该路线虽称作观音寺路线,却并不始于寺庙。观音寺其实位于入口往东约1.2km处。

(2)半天路线

1、御里牧路线 / 往返 9.4km 4小时 (御里牧广场售票处<—>威势岳(1700m))

较另一条半天路线(灵室),御里牧更容易攀爬,也更适于欣赏济州独有的山岳地形。在林间往上穿行约1小时左右,便到视线豁然开朗的四燕小山(1,450M),该处有食用水。由四燕山往前30分钟左右便是万岁小山,于此可尽览济州神秘的山岳地形。从万岁小山到威势岳几乎都是平地。

2、灵室路线 / 往返 7.4km 3小时 (灵室售票处 ~ 威势岳 (1700m))4条登山路线中最短的一条,却因其沿途的优美风光被评为济州10景之一。灵室路线坡度较陡,攀爬有一定的难度,因此不少人选择从御里牧路线上山,然后由灵室路线而下。

上入山时间随季节而变化

从城板岳登顶

我们选择从城板岳登顶汉拿山,因为2条登顶线路,只有城板岳是公共交通可以方便到达的。不管是从济州市出发或者是西归浦出发,都可以乘坐516路、780路到达,这2路BUS的起止点都是济州市和西归浦。我们宾馆的服务员提醒我们一定要早去,有时间限制的。西归浦516路的头班车是5:30、第二班是6:20,在正常时段间隔大约20分钟。后来实际观察,白天的780路班次比516路多,车票价格是一样的,到城板岳都是1500韩币,大约半小时车程。

我们乘坐6:20的516路BUS,6:50到达城板岳,这时天才亮了不多会儿,广场上已经停了不少私家车,东一拨西一拨的都是韩国全副户外运动装备的登山人。

城板岳路线有3处泉水提供饮用水补给,可以直接饮用。这是出发点的一处

7:00我们出发登山了,路中间立的牌子上布告现在上山截止时间是9:30。到了这个时间,就有管理人员把守。

上山的路,一直到纱罗岳,坡度还算是平坦的,但是基本是火山石

一个半小时后我们到达全程第二处泉水点

一小时40分钟我们走到这里,一路上都有这样的告示牌以及海拔碑,便于登山者掌握

到了这个指示前,因为功课没有做透,韩文也看不懂,我坚持认为朝左边这个有湖的方向是登顶路线,先生肚量大,就依了我

在山顶朝西一看,惭愧哦 ,汉拿山山顶在那儿呐

从纱罗岳到杜鹃花田掩蔽所,有陡坡需要体力,而且基本是石头路。刚才的爬纱罗岳消耗了一些体力,因为坡陡,耽误了半小时。

杜鹃花田掩蔽所

这里就是杜鹃花田掩蔽所,这里有全程最后一处泉水,有泡泡面、咖啡和瓶装水供应,价格真是厚道,泡泡面1500韩币,咖啡500韩币、给一次性筷子和塑料袋,几乎韩国人都是泡泡面+咖啡。这里有卫生间。全程不设垃圾桶,所有登山过程产生的垃圾,登山者必须自己带出山。我们从纱罗岳到杜鹃花田掩蔽所走了40分钟。

前面还经过一个休息点,但是没有这些东西供应的,有卫生间。

争分夺秒的爬山路

我们没有休息,继续走。因为登山者都知道,海拔高些的山,通常在上午10:00前视野比较好,慢慢地云层就来了。我们已经耽误了半小时,尽管目前情况不错,还是要抓紧了。大家注意,一路上都有告示牌提醒登山者,从杜鹃花田掩蔽所出发登顶截止时间是12:30,所以如果是想登顶的,一定要赶早。后来我们返回到这里时,遇上2个中国女生,被拦住了。原来她们不知道这个规定。从11月份起这个时间就是12:00了。我们到这里是9:50,剔除爬纱罗岳的半小时,应该是走了2小时20分钟。

走到海拔1500米处了

又是乱石路,一定要穿登山鞋!

走到这里了,可以清楚地看见山顶火山口的火山石了

这时候是11点,我们已经连续行走4小时了,剔除爬纱罗岳的半小时,走到这里用了3个半小时。

从这里到山顶还有0.8KM,基本是木板路。

到了上面就平坦了!这时候是11:20,就是说我们登顶用时3小时50分钟

山顶风光

我们夫妇也露下脸,因为到第二天我才想起,这天是我67周岁生日,那么在汉拿山山顶白鹿潭碑边拍的相片就很有纪念意义了。

韩国人纷纷在这里野餐呢

这个鸟应该是乌鸦吧,特别大,不怕人

最后的一段木板路,有些破损,变形,坡度又比较陡,上下都要小心。

启程返回

山顶的白鹿潭水很少,和通常看见的美丽图片差距相当大!没有办法,这就是自然界,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虽然与我们国家的天池类不可比,但是它胜在可以360度看见大海以及近海的迷你岛屿。

11:50我们下山,一小时后于12:50到达杜鹃花田掩蔽所。幸好我们赶早,大概现在是秋天,汉拿山的枫叶红了,所以来登山的韩国人那叫一个多!临近限制登顶时间,这段路很拥挤,路窄的地方经常要互相避让,呵呵,比较不爽!好奇的是非亚洲人种这趟登山全程只看见三拨共5人,很少见!

韩国人的登山装备,够色彩吧!

我们学韩国人的样子,在杜鹃花田掩蔽所每人买了泡泡面+咖啡。饿坏了!我们早晨起来只喝了杯咖啡就出发了,登山途中只吃了些巧克力,嘿嘿,不要学我们哦。休息吃喝25分钟后,1:15pm我们继续下山。汉拿山的植物分布很有层次,低矮的是长青矮种竹类,其次是枫树类,最后是高大的树种如韩国冷杉。秋高气爽,行走其间神清气爽,满眼斑斓色彩......

科学严格的登山时间

从杜鹃花田掩蔽所出来,因为已经到登山截止时间,下山途中人就很少了,我们在3:40pm回到登山起点。全程用时8小时40分钟,剔除爬纱罗岳的时间,也要8小时10分钟。所以汉拿山国家公园对登山的时间有严格规定是对游客负责,也是科学的。

5分钟后就来了辆516路车,我们顺利返回西归浦的宾馆。到宾馆才近4点半。

第3天

• 电话:+82-64-762219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旧左邑钟达里814-5
  • 简介:徒步偶来小路,欣赏两边怡人风景,品味独有的济州韵味。

这是济州岛偶来的宣传语,偶来是济州话olle的音译,意思就是从家门连接到村里道路的很窄的胡同。“偶来”是济州才有的独特文化,她拥有济州岛的美丽大海和小火山、石篱笆、噶扎瓦儿、四季常绿的田野和安静的小村庄,是条世间最美丽的和平小路。2007年,第一条“偶来小路”开设后,吸引了众多徒步旅行者,至今已经开发出20几条,几乎环岛一圈。其中主要线路20条,支线路5条。如果说乘车旅行只是欣赏沿途稀稀疏疏的景点的话,那济州偶来就好比是连接起这些景点的游览线。踏上济州偶来您能发现济州每一个隐秘的角落,这是在走马观花似的旅行中永远也看不到的。

指引济州偶来小路的导向标志:

一、济州偶来线路起、终点标志石碑。

二、干崽。干崽是济州偶来的象征物矮种马的名字,制作材料是环保的,报废处理后会发生生化分解回归大自然。在岔路口干崽来指路导向。干崽头的指向就是该小路的前进方向。干崽的身上标有现在的线路、现在所在的位置号码和剩下的路程。

三、箭头。画在路面上,墙上和电线杆上的蓝色箭头引导着偶来族的脚步,是最基本的向导标志。橘黄色则指引着偶来小路的逆方向路程,是终点到起点的逆方向步行时要跟随的标志。

四、木板方向标。到了分岔路口的时候可以见到的蓝色和橘黄色的指标牌

五、丝带。蓝色和橘黄色的两条丝带连接起来系在树枝上。会出现在不方便设置箭头的山路上。一般系在比人眼睛稍微高一点的地方。

可以在机场GATE2附近的旅游问讯处tourist information 旁边的一个咨询柜台拿些资料,如书、小册子。

偶来小路上还有急救箱呢

• 电话:+82 64-738-500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岛西归浦市
  • 简介:韩国颇具规模的寺院,因能治百病的神水而得名,也是祈福的地方。

今天是到济州岛的第二个完整天,仔细研究了偶来资料,决定今天就走偶来线路8。偶来线路8贯穿西归浦和中文区:月坪村~大平偶来 总长15.2公里 步行约4~5小时 线路难易度:高

途径路线:月坪村→药泉寺入口0.8公里→线柜家入口1.1公里→线柜家尽头2.1公里→大浦海女更衣处2.5公里→大浦浦口2.9公里→足球场3.7公里→柱状节理带旅游咨询服务站4.7公里→西亚斯饭店5.5公里→星川岳望台6.3公里→中文樯达海边8.8公里→凯悦饭店散步道9.5公里。

我们根据自己的喜好,计划从药泉寺出发走到凯悦饭店散步道为止,8.7公里。因为我们还要绕进景区游览,需要时间肯定比指导时间长。

我们坐600路车,1500韩币到药泉寺路口。先游览药泉寺。

药泉寺的结构与我国寺庙相仿,正面是大殿,两侧是钟楼、鼓楼,前面有放生池。大殿里和尚念经正忙。

大殿顶上挂着

大殿两侧各有一处泉水,韩国人个个都来喝几口。

寻找偶来小路入口,老远就看见“i”在鼓楼附近。参观完药泉寺我们就朝着他走

结果意外发现了偶来小路的导向标志--丝带!不用问人了,真棒!,一下子就可以切入了。11:20我们开始济州偶来,我按照徒步顺序,将经过的路貌,景点,风光等一一展现

走过大浦浦口又见干崽和蓝色(橘黄色)方向标,这里的蓝色木板方向标与墙上的蓝色箭头不是指向一个地方?其实都可以走,墙上的蓝色箭头指的是一条小路,蓝色木板方向标指的是走小马路,后面会汇合。

我们走的是箭头指的路

到足球场了

• 电话:+82 64-738-1521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中文洞
  • 简介:火山熔岩和大海完美结合,岸边植物繁茂,看日落的最佳地点。

看见这个巨大的....原来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柱状节理景区了。

经过1小时10分钟,12:30我们走到柱状节理景区,门票2000韩币,老人免费。

看完地理奇观,景区里有个公园,一边临海,风景还是不错的!我们走了一半,怕绕路后找不到偶来小路,就从原路返回从入口处出去,结果我们是多担心了,从公园的另外一个门出去正好接上偶来小路。在这里看见海女卖海鲜了,韩国人吃的多!

从柱状节理景区出来不久就看见会展中心

这处景观是在上图的左边,傍海的栏杆边有标示

13:30我们又出发了

哈哈,又看见干崽了,西亚斯THE Seaes饭店到了

从西亚斯饭店出来,路标指引要过马路走图片中那个木栈道了

同时我们也看见天帝渊瀑布的七仙女桥了,桥下也有栈道呢

• 电话:+82 64-760-6331
  • 地址:2232 Jungmun-dong, Seogwipo, Jeju-do
  • 简介:欣赏瀑布倾泻而下,在仙临桥上拍照留影,眺望远方大海。

因为住在同一家宾馆的朋友告诉我们上天帝渊瀑布看看,所以我们就决定终止偶来线路8的徒步,从这里去天帝渊瀑布。指着栈道问济州人,可以从栈道到天帝渊瀑布吗?NO! NO!很耐心地告诉我们直行过桥后走右边马路就到了,10分钟吧。我们自然就按照当地人的指点走了。一直到天帝渊瀑布景区门口,都没有再看见偶来的标记。其实,向山上走的偶来小路是可以到天帝渊瀑布的,偶来小路会途经一座寺庙,寺庙外面正好是天帝渊瀑布第三道瀑布看完,到这个寺庙的出口。应该是没有人值守的,有告示竖在那儿告诫游客主动买票。我想逃票不是我们中国人会做的。我这里写仔细了是提供大家各种选择。

在天帝渊瀑布景区出口能看见景区方向另外一个小庙

如果想直接去景区,在栈道岔口走左边,不要走蓝色箭头指示的路。

又见偶来

我们游览完天帝渊第三道瀑布,看见指示牌指示一座寺庙,以为是与景区连在一起的就过来看看,谁知道就出了景区,居然又看见偶来导向。

参观好寺庙,走偶来小路,走到这里才明白,原来就是偶来线路8,这不是刚才应该走上来的路嘛

• 开放时间:从日出到22:00,全年开放。
  • 电话:82-64-760-3471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西烘洞
  • 简介:鸟岛新缘桥的造型源自济州岛上的传统木筏“Tewoo”的模样,十分优雅,使西归浦港又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新缘桥,是韩国最南端最长的步行桥,造型非常奇特,源自济州岛上的传统木筏“Tewoo”的模样,它的出现使西归浦港跻身于悉尼和那不勒斯港之列,成为世界级美丽港口。

原本是想看新缘桥亮灯夜景的,冷的扛不住就回宾馆了。17:30回到宾馆结束今天的游览。

这是隔天路过拍的

第4天

徒步偶来线路9

今天是到济州岛的第三个完整天,今天要去徒步偶来线路9.。由于我是住宿预定后才接触到偶来线路的资料,不知道自己在济州岛的日子能遇上济州岛一年一度的《全世界人步行节》,今年的主题是“在这条路上分享吧”,10月31日~11月2日,走偶来线路14~16,每天一条,可以感受到济州蔚蓝色西海风光和中山间村物阜民丰的地方。我有参加的冲动,但是一向不喜欢轧热闹,最后各种.....还是自己挑喜欢的线路走吧,就有了今天的徒步偶来线路9。

偶来线路9总长7.1公里(步行约3~4小时) 难易度:高

线路途经:大坪浦口→莫尔吉儿马道0.3KM→菩提树路2.1KM→月罗峰3.1KM→邻金内展望台4.1KM→绒花树林路5.1KM→黄小川5.8KM→和顺金沙海边7.1KM。

交通:济州市出发,在济州市外巴士总站乘坐“中文高速巴士”,在中文站下车后过马路,在中文邮局前乘坐120路车,间隔20~30分钟,到终点站下,往大海方向走10分钟左右就到大坪浦口。 西归浦出发在中央环岛(一号广场)西边的公交车站乘坐120路到终点,往大海方向走10分钟左右就到大坪浦口。

我们在住宿附近的公交车站坐120路,每人1000韩币,约一小时到达终点。下车往大海方向走就看见GS25小超市,右转直行就可以到偶来线路8的终点,线路9的起点。

看见那座山了吗?就是今天要翻越的

徒步偶来线路9,我按照徒步顺序,一一展现路径的风光、路貌、特色。近11点我们开始走

这是莫尔吉儿马道

来到菩提树路

继续走,40分钟后到了月罗峰

继续走

踏上返程

按照资料,返回济州或西归浦都是朝着线路10走50米左右右拐再走大约10分钟,会出现和顺十字路口(第三个十字路口),在十字路口左拐大约50米,有公交车站,是去西归浦方向的。马路对面的公交车站,是去济州市方向的,最频繁的是700路。

朝着线路10走50米左右前面右拐

再走大约10分钟

温馨提示

1、继续走偶来线路10,0.5公里后就到达沉积岩地带,就是龙头海岸。

2、除了翻越山峰,其他线路在路径接点上随时可以中止徒步,一般能在附近找到公交车站。

3、每条线路,都有餐馆和住宿,厕所提供,出发前查看资料,方便各种安排。

4、我走的2条线路,官方都是标注难易度:高。实际走来,若不背包(行李),没有难度可言。

5、早晚温差大,注意保暖。

• 电话:+82-64-7960001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翰林邑翰林路300
  • 简介:拥有狭才、金陵海水浴场及飞扬岛等优美景色,成为济州著名景点。

结束偶来线路9的徒步,才下午2点出头,我们就决定去翰林公园,门票9000韩币,青少年、老人8000韩币。翰林公园是由物种丰富的植物园和可以感受到远古神秘的熔岩洞窟组成。里面有16个植物园,著名的挟才窟、双龙窟和黄金窟,还有传统风情浓郁的民俗村财岩村落,以及济州石、盆栽园等等,对面就是挟才海滩。我们在和顺十字路口附近的公交站坐700路2500韩币约1小时车程到达翰林公园。

翰林公园创始人宋奉奎先生

植物园

挟才窟、双龙窟和黄金窟

传统风情浓郁的民俗村财岩村
盆栽园

济州石、盆栽园。好些国家领导人来参观过,树着碑呢,其中有我们国家的老江同志

挟才海滩,是我去的这个时节,在济州岛看见的,算是美的海滩

第5天

• 电话:+82 64-733-153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七十里路214号街
  • 简介:欣赏亚洲独一无二且直落大海的海岸瀑布,品尝海女打捞的海鲜。

今天是在济州岛第四个完整日,因为今天要换宾馆,从西归浦换到济州市去,明天上机场快些(实际没有区别,那是后话了)。今天的安排有些麻烦,济州岛的南面,想去的都去了,东面与西面也没有什么地方想去了,最想的就是走偶来小路,比如偶来线路6、7、7-1我都挺想的。可是背了行李不方便,反正主要目标都完成了,那就随意了,在西归浦吃了中饭再去济州市吧。我们做功课时,正房瀑布是老人免费的,我就说反正很近,先去转转。结果是外国老人不免费,2000韩币门票,我还是买了票进去看看,折合人民币也只有10几元。我现在把3个瀑布放在一起写了,方便比较欣赏。

正房瀑布,特色是瀑布水直接入海,不多见!秦朝时期的徐福到过此处(徐福纪念馆就在旁边),峭壁上植物生长奇特。位于偶来线路6中,公交车600路到西归浦港下(或新庆南宾馆下车,一直前行,注意路标,右拐,起码15分钟以上),往回直行,注意路标,左拐(过红色教堂前面的类似小花园,斜前方有条往海边的路)。或在西归浦中央路坐市内公交车到西归浦KAL大酒店入口处下车即是正房瀑布。

• 门票价格:2000韩元
  • 电话:+82-64-7606304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南星中路
  • 简介:欣赏瀑布从20多米的高空飘落的景象,在花鳗鲤池祈福请愿。

天地渊瀑布,世界自然遗产(列入遗产的是天地渊潭、胆八树生态林),门票2000韩币,青少年1000韩币,老人免费。位于偶来线路6中。公交车600路到新庆南宾馆下,直行看路标右拐,步行10多分钟。天地渊瀑布附近有鸟岛新缘桥和西归浦港口(坐潜艇的地方)

天地渊瀑布与仙女的传说

天帝渊瀑布,顾名思义,是“天帝之渊池”之意,传说伺候玉皇大帝的七仙女夜里下来此处洗浴闲游而得名。瀑布分为三段,周围的温带森林有松叶兰等珍贵的植物。第一瀑布(高22米,水深21米)从东侧岩石洞顶部流下,因为山石阻隔又形成第二、第三瀑布,并最终流入大海。天帝渊溪谷中有仙临桥(雕刻着七仙女的拱形桥)和“天帝楼”等8处楼阁。仙临桥也叫七仙女桥,是连接天帝渊和中文观光园地的桥梁,长128米。天帝楼的外墙上有描绘天帝渊传说内容的仙女图和神仙图。每偶数年的5月都要在这里举行七仙女节。这里还是《大长今》中男女主角相爱与离别场景的拍摄地。交通:600路、济州市经过中文区的市外巴士、西归浦市内公交车均可达。偶来线路8也可以到达(记住要主动买票),老人凭护照免费。

据说向五福泉的雕像口袋里投进铜钱的话,会得到祝福

仙临桥

走过仙临桥,路分二处,左拐去游览第一段、第二段瀑布;右拐去游览第三段瀑布及寺庙。

我们先去看第一段、第二段瀑布。第一段看不见瀑布,只有水潭,但是安安静静地,在潭边坐坐很享受呢!

虽然对第三段瀑布已经不抱希望,有始有终嘛,看看去,幸好去了,去了才知道原来偶来小路也可以连接天帝渊瀑布景区的。也使我们回宾馆很顺利,还顺道游览了天地渊、新缘桥。

• 电话:+82 64-710-7903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旧左邑万丈窟路182
  • 简介:游览世界最长的熔岩洞窟,欣赏顶部的熔岩钟乳及形如乌龟的龟岩。

今天是在济州岛的最后一天,下午4点多的飞机。我们选择了参观世界自然遗产---万丈窟。万丈窟据称是世界上最长的熔岩洞,有长达70公分的熔岩石笋、熔岩管状隧道等典型熔岩洞所具有的各种形态。门票2000韩币,坐东环线的700路到万丈窟路口下,有中文报站,步行到景区需要30分钟。打的只要3分钟,有的士候着。我们喜欢徒步,自然选择步行。

温馨提示

1、单独游览万丈窟,往返济州市公交车时间约2小时,若从西归浦往返则需要3小时左右。

2、若与我们一样步行往返景区,需要1小时。做功课时,有班车往返路口至景区,在景区也看见车站了,可是没有见到车。出租车有在路口等候,也主动兜客。景区找车不方便。

3、游览洞窟需要1小时,是原路返回的。

4、终上所述,游览万丈窟需要4小时,西归浦往返则需要5小时。只要是世界遗产,我是积极性高涨的,一定要亲眼看看。当然若问我游览万丈窟的体会,我也老实说是“鸡肋”,不是地质达人的我,没有看见什么特别的东东,国内上百个洞窟,相识的似乎好多嘛。一家之言,只是抒发感受。

关于美食

我到济州岛之前就定了目标:一定要尝尝韩国本土的石锅拌饭、海鲜锅、烤黑猪肉、带鱼锅、紫菜包饭、大酱汤、炸酱面和炒年糕。这些目标基本是网上推荐的店,只有带鱼锅在西归浦没有找到,后来在济州市黑猪肉街外面找到。

看看市场提供的海鲜:拍于西归浦每日市场、e-mart易买得

带鱼锅:我们点了红烧带鱼(因为韩国当地人都点的红烧,我们入乡随俗),一份海鲜饼(点2份,老板坚持认为一份够了),海鲜大酱汤(不记得是点的还是送的)、一瓶米酒。61000韩币

带鱼锅

海鲜饼

海鲜大酱汤,里面东东还是丰富的

送的小菜,可以添加。

评价:总体不错,海鲜饼特别好吃!带鱼锅的带鱼新鲜,海鲜大酱汤醤味儿享受。

这家店就在“黑猪肉一条街”碑的左拐那条街上(面对碑),20米左右。大约有些韩国名人来就餐过吧。

烤黑猪肉:这次我们分别吃了二种视觉上不同的烤法。一次在西归浦我们住的良好宾馆hotel good inn后面的美食街上。点了2份黑猪肉,2份五花肉,一瓶五梅汽酒,四人55000韩币。

一次是在济州市的黑猪肉一条街上,那家是头天晚上我们通过客人多少挑选的。

黑猪肉一条街上实际不过百米

我们吃的这家

送冰面、蛋羹、大酱汤(不香)等,二人41000韩币。

评价:吃的就是猪肉的品种及新鲜,调料其实简单的,主要是辣酱(不辣、味道不错)、椒盐。放入泡菜裹着生菜或紫苏叶能减少油味,不错的。

丰盛美食

其他的如石锅拌饭、海鲜锅、紫菜包饭、和炒年糕。都不错,有些开吃时忘了拍照。值得一提的是CU超市买的紫菜包饭,品种多、便宜,个人喜好烤肉的,鱼的不喜欢。在西归浦每日市场吃的那次,有好些种类可以选择,我们选择饼、紫菜包饭(不如CU超市好吃)、炒年糕等,价廉物美,2人才5000韩币。

提供一些常用菜品的中韩文对照

烤五花肉(삼겹살) 海鲜汤(해물탕) 石锅拌饭(돌솥 비빔밥) 紫菜包饭(김밥)

参鸡汤(삼계탕) 烤鱿鱼(오징어불고기) 大酱汤(되장탕) 米饭(공기밥)

炸酱面(자장면) 拌面(비빔면) 冷面(냉면) 乌冬面(우동면)

泡菜炒饭(김치볶음밥) 炒年糕(떡볶이) 拌饭(비빔밥) 泡菜豆腐汤(두부김치)

蛋包饭(오므라이스) 炸鸡(후라이드치킨) 烫(뜨겁다) 凉(시원)

不要太辣/太咸(너무 맵지/짜지 않게 해 주세요)

请给我水(물 좀 주세요)

关于住宿

绝大部分人去济州岛都是时间不长的,像我这样住了5天的人也不算多。济州岛本来就不大,公共交通发达,到主要景点基本有巴士可达。因此建议只在一地住宿,减少搬来搬去的时间损失,节省体力。以游览为主的,建议在西归浦住宿,一者吃喝住宿成本比中文区低多了,比济州市也低些。二者好些热门景点就在西归浦,去城山日出峰、牛岛的距离比济州市,中文区近多了,约少半小时车程;去中文区与济州市相仿;再者偶来小路风景出色的线路在西归浦这一边。以购物为主,选择济州市住宿。以豪华享受为主,入住中文区。

我这次选择了网上口碑不错的经济型宾馆:良好的酒店 (hotel good inn),位于西归浦市中心。

2晚豪华海景房 约人民币330/晚,2晚标准间,约269/晚。2种房型的区别前者房间大些,看见海景(不能说无敌)有衣橱。其他设备一样。

推荐理由:

1、交通方便,四通八达,周边的正房瀑布、徐福纪念馆、天地渊瀑布、鸟岛及新缘桥和美术馆都在步行范围内。去城山日出峰、牛岛、汉拿山的城板岳、济州市的公交车站步行5分钟。从机场来也很方便,600路新庆南酒店下,直行10分钟,左手边红教堂的旁边,西归浦气象局对面!

2、酒店后面就是美食街,周边还有不少各式餐馆。离西归浦每日市场步行3分钟(五日olle市场也是这里),市场里面还有不少价廉物美的美食。

3、设施虽然有些陈旧,但是干净,没有异味。有小冰箱、空调。窗户都是双层玻璃,安静。提供洗漱用品。大堂里咖啡,茶,冰水免费,提供烤面包机。

4、服务员虽然不会中文,可以英语交流。耐心提供交通咨询,主动把你要去的地方韩文写给你。

5、最大的缺点是酒店没有英文名标注,只有走到跟前了,才发现门边一个小小的Hotel Good Inn。

酒店正面的图片在agoda上有,我这个是背面的,即从美食街拍的。右上画圈的就是,左边是红色教堂

这是酒店出来左拐朝后走去城山日出峰等方向的公交车站的路,就是美食街的路。左边是美食街,右边就是去车站的,看我画的黑色箭头方向

路尽头就是有个转盘的

过人行道,就看见车站了,图右边

对面的车站,这个车站叫东门环路

酒店出来左拐朝后直行,就看见西归浦每日市场了

购物除了去中文区,在世界杯体育场旁边有e-mart易买得,好多公交车可以到。600路一站,西归浦每日市场左右的2个车站都有巴士可以到达。

济州森林青年旅馆(The Forest Hostel)
  • 电话:0082-64-7224147
  • 地址:1331-1, Ildo 1-dong, Jeju-si, South Korea
  • 简介:位于济州岛济州市,距离市中心仅2 km的路程,距离机场也仅有4km的路程。

我们最后一晚选择济州市区的森林青年旅馆 (The Forest Hostel)。

实在不是对的选择,因为要从西归浦搬到济州市,一般旅馆的 check in都要下午2点以后,而check out上午10点~12点之间,背着行李游玩的滋味实在不好。结果这完整的一天就浪费了,本来是可以走走偶来线路6,或者7-1,第二天玩了万丈窟回来再从西归浦坐600路去机场。

但是对森林青年旅馆我还是认为可以推荐的,对穷游人又特别是单行人。由于我在新西兰首次体验YHA国际青年旅舍感受很棒,看见agoda上有这个青年旅馆,评价8.0还是挺高的,想看看亚洲的青旅情况,它去机场交通方便,就选择了它。但是可能是亚洲人的认知,它没有混住房,都是女生房或男生房,所以我选择了标准双床房 (Standard twin (single + single)),带独立卫生间,约人民币231/晚,含早餐。体验依然是棒!

推荐理由:

1、位置好,交通方便。出游购物方便。

2、员工热情,有会华语的,方便咨询一切问题。

3、干净、安静、安全。提供洗漱用品。早餐虽然是最简单的面包+果酱+咖啡(茶),胜在提供了方便。因为韩国卖早点的很少。与《黑猪肉一条街》是同一条街,周边餐饮店选择多,对面的东门市场内同样有好些价廉物美的餐饮。

4、性价比高。

济州森林青年旅馆(The Forest Hostel)图片

乘坐100路到东门十字路口下,这个站就叫东门十字路口,不要到什么东门市场,东门传统市场等等,因为东门市场有几处入口,我们就是好心人带我们提前2站下车,结果....... 。下车后,后面就是东门市场的这个水果市场入口

• 地址:济州市健入洞
  • 简介:位于济州市健入洞,街道两旁都是充满碳烤薰香的烤肉店,是济州市最著名的黑猪肉美食云集的地方。

前面是个小广场,左边有河

过马路朝左边走,看图中我画的箭头走到头,那条小马路进去100米内就到了,黑猪肉一条街继续直行就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