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行走的景点,天然美才是真美

攻略   >  清远旅游攻略   >  看我行走的景点,天然美才是真美

• 出发日期/2015/07/18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我是一个十分热爱大自然的人,所以我选择旅行的地点一般都是一些自然景观,让我的眼球里充满绿意,让我的世界观里填满了“天然美才是真的美”之感悟。趁周末,独自一人开车来到了被人们赞誉的“广东九寨沟”——清远连山大旭山景区。

自驾信息:广州——107高速(清连高速)——连南323国道——连山263省道——三水镇——大旭山   行程约5个小时

第1天

• 开放时间:8:30—17:30
  • 电话:0763-8920088
  •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吉田镇三水大田冲村

来到这里,看到上山路径和供游客观瀑的亭榭都与周围环境相协调,亭榭都用树皮做顶、竹木做梁,显得极为原始古朴,真是别有韵致。沿溪边的水泥栏杆像树枝、藤蔓,时而笔直时而弯曲,是行走在路上最为突出的美景了。

瀑布一个接着一个,四周都是瀑布流下来呈现出来的水雾氤氲,那瀑布在乱石中奔泻,因山形、地势、水量的不同,所倾泻而下的节奏也不同,感觉敲击出大自然的万千乐章,沐浴在这富含负离子、纯天然的空气中,让人心旷神怡。

上山的路也不难走,走到景区最高的藏金洞瀑布下,已经是景区的尽头了,这茂密的森林,山高水多的瀑布群,只想多停留会,好好呼吸一下这大自然的天然氧吧!

连南千年瑶寨

意犹未尽的心灵在返程途中驱车来到了连南千年瑶寨,这里是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最有特色的瑶寨,充满着民族特色的建筑物、还有古寨周围的重叠的山峰及树木,成了整个古寨的天然摄影棚,具有得天独厚的山水风貌,又保存了大量完整的历史遗迹,让我感受到了这个纯天然的古寨美景。

看看这古老水车,沿着石板路上去左右两旁的草垛亭,突显出了它古老的气息和追寻很多地方都消逝的古老记忆。

山寨里的建筑都是前面的房子的屋顶和后面房子的地面平高,中间一条走廊过道,横街直巷,就地取材,以石块铺路,把各家各户串连起来,这和城市里的建筑都了份亲切和谐的气氛,挨家挨户,走街串巷就方便多了。还有建筑房梁上挂满了瑶民们自己亲绣的小布包,比起如今机器生产的书包,瑶族的手工作品应该是上一代给予下一代的精神食粮吧!

天色渐晚,就找到这家客栈住下了,沿着直爬梯上下,体验一下这瑶族阁楼上的卧榻生活,经过一天的劳累,想早早的睡一觉,准备明天的返程。

这次的行程让我远离了工业污染的郊区,远离了城市中心的喧嚣,让我的血液和毛孔得到了全面的洗涤,让我忘记了一切,让我身心舒畅,让我沉侵在这大自然的世界里,与山水、森林为伴,与清新空气同行,成为了不可多得的美丽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