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里,地中海上的璀璨明珠

攻略   >  卡塔尼亚旅游攻略   >  西西里,地中海上的璀璨明珠

• 出发日期/2014/04/10

• 玩法/海滨海岛 漫游 徒步

前言

知道西西里岛是源于黑手党电影《教父》,去了才知道格斯名言“如果不去西西里,就像没有到过意大利:因为在西西里你才能找到意大利的美丽之源。” 。

西西里岛是地中海最大和人口最稠密的岛,岛内多山地和丘陵,沿海有平原,最高的山是埃特纳火山。西西里岛历史厚重,古希腊人、罗马人、拜占庭人、诺尔曼人、西班牙人、奥地利人等先后在这里统治过,岛上到处都是2000多年前的遗迹,说西西里岛是一座天然的历史博物馆,一点都不夸张。

2014年4月10日,我如愿以偿在西西里岛转了个圈。西西里!我视你为地中海的明珠!

巴勒莫

阿格里真托

锡拉库萨

诺托

卡塔尼亚

埃特纳Etna火山徒步

陶尔米纳

进入西西里岛有海、陆、空三种途径。陆路必须轮渡到墨西拿,耗时长,颇费周折;海路虽然睡一觉可以到达,但是费用不低,而且出发点、船次少;空路则因为有欧洲廉航,航班多,出发点多,提前购票价格相对低廉。

我结合意大利旅游,选择易捷航空easyjet,米兰Malpensa机场出发飞西西里首府巴勒莫Palermo,卡塔尼亚Catania出飞那不勒斯,提前三个月在官网购买含税分别是28.55欧元、29.57欧元。

西西里岛内交通我选择巴士,因为西西里岛的火车班次比较少,有些城镇的车站位置比较偏,距离城镇中心有距离。巴士很发达,价格有优势,而且巴士车站基本在城镇中心或附近,网上都推荐巴士。实践下来我们选择巴士,确实方便省心。但是周日,节假日班次会减少,甚至取消,要注意。在西西里岛不同巴士公司经营不同线路,下面我会结合实际情况写的。

第1天

抵达马尔彭萨机场

米兰马尔彭萨Malpensa机场有2个航站楼,1号是洲际用,2号是廉航用,二个航站楼有免费巴士连接,大约20分钟一趟。从米兰中央火车站到机场,车程一小时,有二家公司,票价一样,单程10欧元,往返票16欧元,先到2号航站楼,然后到1号航站楼。

米兰马尔彭萨Malpensa机场2号航站楼

巴勒莫机场就在海边,风景优美

进入巴勒莫

巴勒莫机场到市区中央火车站有火车和巴士,火车位于机场地下,大约一小时一班,车程50分钟左右,票价不详。巴士位于机场出口的右边约150米的马路上,大约30分钟一班,车程30~40分钟,经过新城区,走海滨大道到终点站巴勒莫中央火车站西口,票价6.3欧元。

我们一行4人在这里停留一整天。重点游玩蒙雷阿莱monreale小镇的蒙雷阿莱教堂Monreale Duomo,诺曼修道院内院Chiostro和巴勒莫市区巴勒莫嘉布遣会修士的地下墓穴Catacombe dei Cappuccini。其他游玩常规景点巴勒莫大教堂,普雷托利亚喷泉,四角场,圣卡塔尔多教堂等等。

前往 蒙雷阿莱monreale小镇交通:乘坐AST巴士前往。车站在火车站出口转盘的左前方,即罗马路起点的左边,见下图我打圈处,禁止通行牌旁边。上车买票,可以买往返票,往返€3。

蒙雷阿莱小镇的蒙雷阿莱教堂是一座巧妙糅合了诺曼式和阿拉伯式风格的大教堂

大教堂内由金黄闪耀美轮美奂的镶嵌工艺覆盖,各种画面金光闪烁,宝石耀眼令人叹为观止

正殿的大型耶稣像更是气势磅礴

殿顶也与众不同

雕刻精美的门框中的主要青铜大门(bronze doors)是用42幅来自《圣经》的情景装饰而成。

诺曼修道院里内院

大教堂旁边的诺曼修道院里内院Chiostro也是大家不能错过的,那阿拉伯式的回廊,228根各不相同,却两两成对的大理石柱拱门.....这里是要门票的,€6.

柱头的雕刻也是不同的

旁边还有个二进庭院(有付费卫生间),免费,带有古意

也可以说是个观景台

小镇风光

• 门票价格:admission €3
  • 开放时间:8.30am-1pm & 2.30-6pm
  • 地址:Via Capuccini 1

接下来我们乘坐AST巴士返回市区,参观巴勒莫嘉布遣会修士的地下墓穴Catacombe dei Cappuccini。应该是在独立广场Piazza Indipendenza前面一站下车,前行有个十字路口,在这里过马路前行,不久就可以看见了。不起眼的黄色教堂外观,

毗邻陵园

参观入口在侧面一个小小的门,被卖纪念品,明信片的小摊围着,。开放时间9:00-12:00,15:00—17:00,周日,节假日休息,门票€3,参观需时半小时左右。

参观木乃伊

这里占地200平方米,分为上下二层,1599年被发现,保存了自17世纪到19世纪的约8000具身着盛装的木乃伊。这些木乃伊的脖颈和脚被吊钩悬挂,穿着价值昂贵的衣服,尸体的头部下垂着看上去就像在默默地祈祷。这些木乃伊尸体摆放姿态各不相同,比如:两个儿童并排地坐在一张摇椅上,男人、女人、少女、儿童、僧侣和天主教徒都分别被陈列,十分壮观。这里是不准拍照的,但是我们看见当地人都在拍,忍不住也拍了几张

一具被称作“睡美人”的木乃伊是一具保存完好的两岁女童的尸体,她的尸体保存几乎完整无缺,从她的黑发碧眼到细致的眼睫毛都清晰可见。我借用一张百度图片。

独立广场

参观完嘉布遣会修士的地下墓穴,16点不到,我们返回独立广场Piazza Indipendenza。

漫步老城区

巴勒莫老城区不大,诺曼皇宫Palazzo dei Normanni和帕拉提那礼拜堂Cappella Palatina,巴勒莫大教堂Cattedrale,普雷托利亚喷泉Fontana Pretoria,四角场Quattro Canti,圣卡塔尔多教堂Ssn Giovanni degli Eremiti等等步行就可以玩转。

我们经过这个城门前往以下景点,诺曼皇宫和帕拉提那礼拜堂在这个城门的右侧。

• 地址:Corso Vittorio Emanuele, Palermo, Sicily, Italy
Cathedral of Palermo图片

大教堂里面

二个精美的圣水钵

• 地址:Discesa IV Canti, 90038 普里齐巴勒莫省意大利
普雷托利亚广场
  • 电话:091 740 11 11
  • 地址:Piazza Vigliena, Palermo
  • 简介:普雷托利亚广场是巴勒莫的灵魂。
圣卡塔尔多教堂
  • 门票价格:成人1.5欧元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3:00,15:30~8:00,周六周日9:30~13:00
  • 地址:Piazza Bellini 3
  • 简介:教堂像是东欧风格,阿拉伯式——诺曼式风格的装修极其有魅力,但教堂内空空如也。
Tips

❶ 易捷航空对免费随身携带一件行李的重量不限制,对尺寸检查比较严格,对一件行李的要求苛刻。要求的尺寸50 x 40 x 500px,可以放宽到56 x 45 x 625px,但是若飞机满员什么会要求你托运。注意,凡是托运的行李,超过7公斤就必须付费,若事先没有在网上购买行李票,这个费用是很高的。我们夫妇2个登山包,重量都在10公斤,但是尺寸没有超,所以通过;同伴的2个登山包尺寸没有超,但是怎么都没有办法把摄影包,女士包放进去,超过随身一件行李的要求,登山包只能托运,由于重量在10公斤外,现场付的费用都超过机票价格了。

❷ 前往蒙雷阿莱小镇的AST巴士,在独立广场附近有车站。位置在背靠皇宫,独立广场的右外侧,即沿着那个通城门的路走过独立广场后的右手边,注意找这样的标记。

• 地址:Via Roma 72,巴勒莫,西西里
  • 简介:若想要游览巴勒莫,戴尔中央酒店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著名的景点圣卡塔尔多教堂、Chiesa del Carmine和Piazza Bellini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酒店对客房的装饰十分考究,每间设施齐全的客房都配备有熨衣设

推荐住宿:hotel del centro (戴尔中央酒店),是在booking.网上预定的。推荐理由:性价比高,位置好。位于历史中心,前往主要景点都在步行范围;距离火车站、机场巴士站仅150米。干净安全,免费早餐比较丰富,有多种房型,我们是4人间,每晚97.9欧元。缺点,设施比较旧,房间比较小,我们一人一包还可以,卫生间大,几乎是卧室的一半。

图中那个亮黄色灯的就是,3楼是酒店。

戴尔中央酒店(Hotel del Centro)图片

第2天

前往阿格里真托

巴勒莫Palermo到阿格里真托Agrigento的巴士线路是库法罗CUFFARO公司经营的。车站位于火车站西出口(面对罗马路)的右侧马路上,类似我国早期的公交车站,上车买票。单程€9,往返票有优惠,车程约2小时。这是钉在站杆上的时刻表

也可以乘坐火车前往。

阿格里真托汽车站,前往市里和周边的车也在这里。

神殿之谷
  • 门票价格:考古公园门票4.5欧元(含考古博物馆)
  • 简介:神殿之谷(意大利语:Valle dei Templi)是意大利西西里岛阿格里真托市南2公里处的一座山丘,地势险要,一面可远眺阿格里真托市区,一面坐拥山谷的绿地,眼界十分开阔

阿格里真托有世界文化遗产神庙之谷Valledei templi。我们主要就是想看看它与土耳其那些有什么不同。

在阿格里真托汽车站坐1路、2路、3路都可以到达,车程15—20分钟,单程€1.2,往返€2.4.。售票亭就在1路、2路、3路车停靠的站台旁边。在神庙之谷下车的地方有个咖啡店,可以买到吃喝,还可以买车票。

神庙之谷这里保存着五座古希腊神殿,门票是10欧。神庙之谷景区被马路分割,主要的精彩部分如和谐神殿(Tempiodella Concordia)、赫拉神殿Tempio di giunone Lacinia等在这个景区,位于咖啡店对面,门票也在这里景区购买,但是马路对面的那个区域也是不错的,时间够不要放弃。

游览线路:进景区后沿着主路前往和谐神殿Tempio della Concordia

原路返回,快到出口左手边就是大力士(海格拉斯)神殿Tempio di Ercole

然后去马路对面的景区,进入后走右边,依次看见奥林匹克(朱庇特)神殿Tempio di Giore Olimpico

嗨,看见人头的地方可以下去哦

巨大的人形柱子,长7.75米,它只不过是支撑神殿的石柱,这是仿制品,真品在博物馆

狄俄斯库里神殿Tempio dei Dioscuri

有时间,在这遗址附近还有游玩的地方,要转到峡谷下面去,但是要另外购票。

神庙之谷两旁景色的现代化和谷内遗迹的远古,反差巨大,令人浮想联翩

遗憾的Scaladel Turchi海滩

结束神庙之谷参观后时间还早,原来想去Scala del Turchi海滩即网上有人叫土耳其台阶。可以在阿格里真托汽车站或神庙之谷门口乘坐蓝色巴士,车前牌子上写有Porto Empedocle(终点站)的公交车。我做的功课是“巴士停靠在距离Scala del Turchi海滩一公里外的高速路上(一定要告诉司机你去那里,因为之前还有三四站要停),沿着海滩而不是高速路走15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这个时刻表是一个热心的华人帮助我们核实坐车信息时要来的,那个华人没有去过这个海滩,他的司机朋友告诉他就是坐这个车。我们那天是周六,即适用时刻表“festivo”那栏,返回的末班车是19:00,游玩时间只有2个多小时,肯定不够,所以我们商量后放弃了。

遗憾的Scaladel Turchi海滩图片
阿格里真托火车站

阿格里真托火车站,到巴士总站步行5分钟出头。在火车站前面有公交车站,前往神庙之谷、Scala del Turchi海滩的车都是经停的。

阿格里真托的旅游咨询中心 “i ” 位于火车站和巴士总站之间,若从巴士总站过去,过了这座房子,在前面那排房子的中间位置,工作人员很友好,耐心。

小镇随拍
美丽友好的阿格里真托

早晨,我们在酒店指定用餐的咖啡馆早餐时,老板夫妇是一对和蔼淳朴的老人,他们不会英语,我们也不会,大家开心大笑。可笑完麻烦了,无法交流啊,大约是问我们喝什么?吃什么?因为我从小不喝奶,一般咖啡里会放奶,所以通常我就喝茶。我就说“替”,以前人家肯定明白了,老人家居然不懂,嘿嘿…..吃什么就更无法表达了,情急之下,同伴双手举在头上作羊角状,我谱以mai mai 叫声,懂了!懂了!,大家又大笑!多美好的早晨啊!老人家给我们现做了松软又香甜的羊角包,真的太好吃了!

阿格里真托是我这次最喜欢的地方之一,安静、美丽、友好。

第3天

转车去锡拉库萨

网上看见有人这样乘坐巴士,阿格里真托—Modica转车锡拉库萨,这个车经停诺托(Noto),可以玩了诺托再坐车到锡拉库萨。但是我们找不到,而且遇上热情的华人,他与车站人员,司机都挺熟,结论是没有去Modica的班车,没有去锡拉库萨的班车,没有去诺托的班车,只有去卡塔尼亚的车。阿格里真托到卡塔尼亚的线路是赛斯SAIS公司经营,售票处就在汽车站一侧,单程€13.4,车程3小时。

圣母流泪神迹教堂

这个教堂是有故事的,教堂建成至今仅几十年,规模不算大,但在欧洲天主教界,它的名声不逊于千年大教堂,上世纪50年代发生在当地的轰动全欧的圣母像流泪事件催生了它。据说这个圣母像在1953年8月29日到9月1日间, 每隔一定时间便会流出眼泪。经过检测和人类成分一致。这个圣母神像现在安放在大殿的中间,周围镶以金色的镜框,整个墙面采用产自当地的名贵纯白大理石,两侧的花坛也用同样的材料,上面放满了盆栽。圣母像上面镶嵌着银制的皇冠,墙的顶部竖立着钉在十字架上的耶稣雕像,十字架制成于三百年前。它是迄今为止,得到罗马天主教最高权力机构承认及批准的,这是绝无仅有的。这个建筑在西西里古老的总体风貌中显得前卫,很漂亮。我们去时教堂大殿不开放,只能在上面远观,借用一张网络图片。

一进大门的地方也立了一座圣母雕像,仔细看,是仿 “流泪”的

圣.乔万尼.埃万杰利斯塔教堂(地下陵墓)

锡拉库萨这个教堂的地下陵墓数量仅次于罗马,必须在导游带领下参观,门票5欧元。

它的地下规模是我第一次见识,似乎比我们国家的地道还要大。导游在讲解中数次提到 China,我猜想是与我们国家什么东西相比,或同类。

也有绘画遗迹

陵墓简介

它距离圣母流泪神迹教堂很近,步行5、6分钟吧。

就从左后门(我前面贴的圣母流泪神迹教堂的第一张相片是正门,第二张是左边门,再过去一个门就是)出去,前面是个小转盘,穿过马路右前方的路直行就看见了。

里面可是没有巴勒莫嘉布遣会修士的地下墓穴那样有木乃伊或棺木什么的,都是空空如也的墓穴,少量的石棺,一些壁画。所以虽然很大,如迷宫般,没有阴森恐怖感。

周一休息,开放时间:9:00~12:30, 14:30~17:30

游览奥迪加半岛

第二天我们上午游玩了老城区奥迪加半岛Ortygia,从火车站、巴士枢纽站前面的大街直行过桥就到了。

阿波罗神庙Tempio di Apollo遗址

大教堂曾经是一座希腊庙宇,西西里岛基督化后成为教堂。华丽巴洛克式外观掩盖了底下的雅典娜神庙,其修建于公元前5世纪的规模巨大的多利克柱式依然清晰可见。

大教堂前面的广场:是电影《西西里的美丽传说》中,玛莲娜走过的广场的拍摄地

阿瑞托萨泉FonteAretusa

故事是山林仙女Aretusa被河神追逐,她请求阿耳特弥斯(月神和狩猎女神)的侍女将自己变成泉水,以摆脱讨厌的河神。如今,喷泉里是天鹅、野鸭,鱼儿和纸莎草的安身之地,也是一处宁静美丽的风景。纸莎草是古埃及文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古埃及人利用这种草制成的纸张,是历史上最早、最便利的书写材料。

海滨大道ForoItalic

从阿瑞托萨泉过去就是海滨大道

路过一处喷泉

玛尼亚瑟城堡CastelloManiace

是弗雷德里克二世在大约1239年的时候修建的。贝罗摩地区美术馆(Gallerie Regionale di Palazzo Bellomo)也在这里。城堡正在大规模整修中。

玛尼亚瑟城堡CastelloManiace图片
再游奥迪加半岛

下午我们参观完考古公园,居然阳光灿烂,我们又逛到奥迪加半岛

市场

从半岛出来又去了一座教堂,教堂前面的广场比大教堂广场大多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成这样了。西西里岛上阿拉伯风格的建筑随处可见

下午参观了考古公园Parco Archaeologico Neapolis:门票10欧元。售票时间:工作日 9:00-15:30,节假日 9:00-13:00;参观截止:工作日 16:30 ,节假日 13:45。

古希腊剧院遗址Greek Theater:建于公元前2世纪。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古希腊剧场紧贴着古希腊人的墓地,据说是古时候的人们即使是离开人世也不想失去欣赏戏剧的快乐。

位于墓地的这片水据说直通山下的溶洞。

天然采石场Latomiadel Paradiso

希腊剧场旁幽深、陡峭的采石场,古城中的剧场、住宅等等均在此取材,被用作希腊人的墓地,可以看到石棺,也曾用作战俘囚禁地。据称,在公元前413年被修西得底斯形容为“希腊历史上最伟大的战役”中,有7000名雅典人在希腊失败后被囚禁在这里直至死去。

天然采石场Latomiadel Paradiso 图片
戴奥尼夏之耳Orecchiodi Dionisio

是个洞口形状象猫耳朵的洞穴, 俗称“猫耳洞”。锡拉库萨人按照声学原理开凿的,任何人在洞穴中央说话都会变成男女高音,声音会被放大几十倍。戴奥尼夏是锡拉库萨的一个暴君,据说暴君曾利用这种音响效果偷听囚犯谈话。

戴奥尼夏之耳Orecchiodi Dionisio图片
古祭祠遗址

第4天

前往诺托

前往诺托的巴士也是因特巴士INTERBUS公司的,锡拉库萨巴士枢纽站有售票亭,锡拉库萨到诺托往返€5.9,车程约半小时。这个就是锡拉库萨汽车站,铁灰色的亭子就是因特巴士售票亭。

世界文化遗产诺托

诺托是因为其杰出的晚期巴洛克风格入选世界文化遗产的。1693年1月11日,诺托被地震完全摧毁,重建后的诺托Noto全城弥漫着金黄色的光韵,华美典雅。从这个凯旋门进去,就是维托里奥·艾玛努埃尔大街,主要景观都集中在这条街一公里的范围,虽然不大,但是给人的视觉冲击还是强烈的。

诺托大教堂

始建于1694年并在1703年完成,为巴洛克式的教堂建筑,后来在一场地震中遭到的了毁坏。十八世纪时采用相同的材料和技术进行了重建。大教堂在阳光下通体金黄色。正对面是市政厅(买门票可以参观)

圣嘉禄教堂

走过诺托大教堂右转,就可以看见路尽头的圣嘉禄教堂Chiesa di San Carlo al Corso:

建于1730年,外观呈『凹』字型

花个2欧元登顶瞭望诺托城值!满城金黄…..

巴洛克风格阳台

这条路上还有诺托的精华之一,阳台!千万不要错过!这些阳台基座上的精美石雕,各个不同,这是最纯粹的巴洛克风格 。

走过诺托大教堂继续前行

看见这个,维托里奥•艾玛努埃尔大街就到头了

在诺托随意逛逛,二边都是巴洛克风格的建筑,世界文化遗产的标志。

听说诺托有意大利最好吃的冰淇淋,当然不错过啦,果然细腻绵软,口味纯正自然,甜度适宜。诺托是我此行最喜欢的小镇,是西西里最迷人的市镇。

索雷拉月亮酒店

从诺托返回锡拉库萨取行李乘坐巴士前往卡塔尼亚

推荐锡拉库萨住宿:sorella luna (索雷拉月亮酒店),booking.网上预定。推荐理由:性价比好,位置佳,老板父子热情友好。酒店后面是锡拉库萨汽车站,距离火车站大约150米;前往各景点步行范围,干净安全。我们是4人房间,每晚80欧元,含早餐。缺点:设施有些旧。我们住的房间窗外就是巴士枢纽站,若天热晚上开窗睡觉会有些吵。

第5天

前往卡塔尼亚

卡塔尼亚是西西里的第二大城市,依赖于三大文化艺术宝藏巴洛克艺术之城、音乐家贝里尼的故乡、活火山埃特纳,成为西西里最大的旅游城市。它位于埃特纳火山的山脚下,曾九次被火山灰掩埋,但它总是顽强地从灰烬中重获新生,正如卡塔尼亚大时钟上的铭文“我从我自己的灰烬中再生”。

锡拉库萨到卡塔尼亚同样是因特巴士INTERBUS公司经营的线路,单程€5.7,车程约一小时。

我们离开西西里岛是从卡塔尼亚飞那不勒斯,除了一天市内游玩,还以此为轴心前往周边游玩,安排一天去埃特纳火山、一天去陶尔米纳。

早晨起来天气不错,那就先去埃特纳火山

• 门票价格:缆车25欧,包含巴士和导游。
  • 开放时间:缆车夏季9:00-17:30,冬季9:00-16:00
  • 电话:+39-95-821111
  • 地址:Catania, Sicily
  • 简介:欧洲最高的活火山,爆发活动频繁,登顶有机会看到熔岩流景观。

埃特纳火山Mount Etna

埃特纳火山是欧洲最大、最高、最活跃的火山, 海拔3,200米以上。在我们从欧洲返回家中的这天,6月15日再次喷发,据中新网介绍 “现场犹如世界末日,世界一片血红” ,没有后续资料,估计早早做了预防,没有大的伤害,谢天谢地!

卡塔尼亚到埃特纳Etna火山是坐AST巴士,每天只有一趟往返,早上8:15从火车站前的停车场出发,途径火山小镇停留半小时,然后开到埃特纳火山山脚,下午16:15从山脚返回。往返票€6.6。购票处在停车场旁边的咖啡馆内,见下图箭头指向

徒步穿越火山

我们夫妇是徒步发烧友,对这个欧洲最大、最高、最活跃的火山自然有走一走的愿望,因为带了朋友,所以选择难度低些,安全可靠的方式。

在巴士终点站下车后,前往缆车站途中有个登山服务站之类,参加有登山向导带领的登山活动。线路如下图的红色线所示,坐缆车上去,再坐汽车到达海拔2920米的地方,向导带领我们徒步下山返回海拔1910米的登山服务站,沿途观看一些火山口,全程大约四小时,每人70欧元。70欧元包括向导费用、缆车、汽车,全套装备(借),完成的到服务站每人发张登山纪念,就是下图,上面有日戳及向导签名。

巴士大约在10点出头到达埃特纳火山游客中心。参加徒步团不用预定(只有这一家),现场到了再报就行,只收现金。上山后大约11点多开始徒步,回到游客中心不会超过16点,所以不会误了返程的巴士。

缆车站、出了缆车换汽车,向导带领下基本不用排队,直接穿过队伍上缆车,上汽车。

到达徒步的起点

徒步沿途景观,很冷,风大,有时一阵风过来伴随浓浓硫磺气,短时间倒不过气来。

一路上向导给大家介绍看见的各个火山口,有的带到火山口。我们是英盲,什么也听不懂,自己看看喽

坐在这个火山口很暖和,向导安排大家吃午餐(自己准备),老外都是汉堡三明治什么的,吃起来很快,十来分钟后继续走。

继续走

到处是火山口,可见埃特纳火山喷发很频繁

旅行贴士

我们这队下到登山服务站15:30不到,整整4小时,由于火山石松、滑,有些路段还是挺考验人的,总体难度不大,只要你可以连续走4、5个小时的下山路就行。

Tips:

❶ 自己必备:干粮,水;保暖衣裤。山上山下温差大,即便是夏天,上面依然有白雪覆盖。我们夫妇是冲锋衣裤,加一件优衣库的薄款羽绒衣就可以了,没有穿他们的衣服。他们提供的是滑雪衫,尺寸都比较大。

❷ 可以准备:防滑手套,多用巾(捂嘴、防冷防风)。

第6天

行走陶尔米纳

陶尔米纳是西西里最著名的旅游度假胜地,整座城市仿佛悬挂在半山腰,,脚下是美丽的爱奥尼亚海,埃特纳火山完整清晰地展现在眼前。城市虽小,国际旅游度假胜地的原素一样都不少,甚至有好些品牌店呢,据说在打折季购物不比大城市差。

我们昨天去了埃特纳火山,今天前往陶尔米纳游玩。

交通:巴勒莫、卡塔尼亚、墨西拿每天都有数班火车、巴士往来陶尔米纳。火车站在山脚下,需要转巴士进城;巴士枢纽站在半山腰,下车需要步行一段上坡路进城,也可以在车站坐当地的一种黄色中巴进城。如果你的侧重点在海滩或美丽岛Isola Bella,坐火车、巴士都方便;如果侧重点是小城、古迹和城堡,坐巴士方便。

我们那天进城时下起了大雨,一直下了一个多小时,无奈我们放弃了建于中世纪的Castello城堡的参观。一般的游览路线是这样:墨西拿门Porta Messina→翁贝托一世大街Corso Umbert Ⅰ→希腊剧院Teatro Greco→返回翁贝托一世大街→4月9日广场Piazza Ⅰ X Aprile→大教堂广场Piazza del Duomo→卡塔尼亚门Porta Catania。一路上不是精致的商店,就是香气四溢的咖啡店、餐饮店,鲜花点缀的酒店,古迹教堂浑然天作在其中。它的小弄堂都会惊艳到你,可以这样讲,我在后面的五渔村,奥地利的哈尔施塔特再没有见过如此小,又如此色彩丰富,布局别致的小弄堂。可惜因为下雨,我没有拍。

墨西拿门
广场PiazzaⅠ X Aprile

旅游咨询中心 “i” 就在这里的古建筑里面

广场PiazzaⅠ X Aprile图片
卡塔尼亚门

门外这样的

观景台

我们原路返回又到了大教堂广场,这里是个观景台

在我们返程时老天眷顾我们,居然艳阳高照,我们就去了希腊剧院(原来准备放弃)。

希腊剧院Teatro Greco

建于公元前3世纪的U形剧院,悬浮于海天之间,是西西里仅次于锡拉库扎的第二大剧院,由于其独特的位置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具特色的希腊式剧院。夏季,该剧院是陶尔米纳艺术节的举办场所。

开放时间:4月至10月,9:00-19:00;11月至3月,9:00-16:30 门票:8欧元

希腊剧院Teatro Greco图片
远望小镇

在希腊剧院眺望远处的埃特纳火山,被云层包裹看不见,但是爱奥尼亚海、小镇一览无余

“心形海滩”

陶尔米纳有个很美丽的海滩,因为形状酷似人的心脏,所以叫“心形海滩”。观赏心形海滩专门有个观景台,可以游完小镇返回到巴士枢纽站,继续往前直行就会看见左手边的这个观景台

第7天

西西里岛的最后一天

今天是我们在西西里岛的最后一天,就在卡塔尼亚市内游览。卡塔尼亚的巴洛克风格的建筑比比皆是,很养眼。景点虽然不是很集中,但是一般一天暴走就可以基本游玩。我们主要游玩了以下地方:

• 地址:Via Vittorio Emanuele II, 163
  • 简介:大教堂广场和圣阿加塔大教堂都属于世界文化遗传,卡塔尼亚城市的标志——大象喷泉,就位于大教堂广场中心,这一纪念碑是这座城市最著名的纪念碑。圣阿加塔是卡塔尼亚城市的保护神,而这座圣阿加塔大教堂是卡塔尼亚的

圣阿加塔大教堂Piazza del Duomo e Cattedrale :

世界文化遗产,卡塔尼亚巴洛克式建筑集大成之处。圣阿加塔大教堂是卡塔尼亚的主教堂,始建于公元11世纪,其后殿仍保留了最初的诺曼式结构,其余部分数次毁于地震。现在的大教堂主要部分复建于18世纪,是由埃特纳火山黑色的火山岩和锡拉库萨特产的白色石灰岩修建而成的巴洛克式建筑,正面雕刻圣阿加塔半身像,是意大利第三大教堂。圣阿加塔是卡塔尼亚的守护神,每年2月5日的圣阿加塔节是卡塔尼亚最盛大的节日,也是世界第三大基督教节日。

• 地址:Fontana dell'Elefante, Piazza Duomo, 95124 卡塔尼亚卡塔尼亚省意大利

大教堂广场的大象喷泉Fontana dell’Elefante:

位于大教堂广场上,卡塔尼亚的标志。雕像主体是一个黑色火山岩雕刻的大象,鼻子上扬,可以追溯到罗马时期,大象顶上是一个埃及的方尖石塔。据传,大象是公元8世纪的巫师Eli Odorus的宠物,而方尖石塔拥有控制埃特纳火山爆发的魔力。

• 开放时间:市场 5:00~11:00
  • 地址:Via Pardo, Catane, Italie
  • 简介:鱼市就位于大教堂广场的一侧,如果游客住宿的地方有厨房,那么鱼市还是非常推荐的地方。卡塔尼亚作为一个沿海城市,有着丰富的海鲜产品,每天在鱼市都有着很新鲜的海鲜出售,十分繁华忙碌。

鱼市&阿曼纳诺喷泉 La Pescheria e La Fontana dell’Amenano :

鱼市是典型的西西里港口市场,喧闹嘈杂,繁忙拥挤,每天上午出售最新鲜的食物和鱼类。我们买了虾,真的是非常新鲜,好吃,带着丝丝甜味。5欧元,买回来盐水煮煮,4个人吃的比较畅哦。这里的水果也是我们此行看见最便宜的,特别是蛇果。我们天天买了吃。

阿曼纳诺喷泉

阿曼纳诺喷泉位于市场的入口处,是为纪念卡塔尼亚的母亲河阿曼纳诺河而修建,古希腊人最早沿此河修建了城市。

大教堂广场周边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 8:00-20:00,周六 9:00-14:00。
  • 地址:Piazza Dante 32

圣尼科洛本笃修道院Monastero dei Benedettini di San:

世界文化遗产,始建于1500年,融合了多种建筑风格,是欧洲面积最大的修道院之一,同时也是卡塔尼亚大学的文哲系所在地。

大学生自修地

里面有个具有阿拉伯风格的庭院,可是我们去时不开放。无意中走上这里,原来是大学生的自修地方,通过这里的窗户终于看见了。热情的学生纷纷让给我们好视角,惭愧啊,连忙撤退。我们就是看了他们的宣传画才寻找的--- monastero dei benedettini 本笃会修道院

这里也是修道院(大学)的一部分

贝里尼公园

贝里尼公园Villa Bellini:

为了纪念出生于此的著名作曲家贝里尼而建,公园里种植了各种各样的亚热带植物。

公园内的池塘仿佛水草茂盛的泉水,洋溢着诗情画意,四处都能让人感受到艺术的魅力。

贝里尼雕像,对面是圆形竞技场

• 门票价格:5 欧元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9:00-19:00;周日9:00-13:30
  • 地址:Piazza Federico II di Svevia

建于1239年~1250年,方形城堡,四角有圆形的瞭望塔,中间是开放的方形中庭。神圣罗马帝国皇帝腓特烈二世是这座古堡的第一个拥有者,当时这座背靠山崖的古堡可以眺望大海,但是由于地震和火山运动的影响,古堡目前已经向内陆平移了近一公里,最早的护城河也已经被火山岩填平。城堡是1693年地震中幸存的少数建筑之一,现在被用作卡塔尼亚城市博物馆,展出了Biscari家族的收藏精品。

大教堂广场上的灯柱都那么艺术

店徽

无所不在的埃特纳火山
At Sveva Bed and Breakfast

推荐卡塔尼亚住宿:At Sveva Bed and Breakfast,在Hostels Worldwid 预定。

推荐理由:性价比高,干净安全。我预定的是一个床位7.5欧元的一个四人房间(不用睡高低铺),每晚30欧元,免费提供早餐,咖啡,茶。当然这个早餐是象征性的,即每天老板只放一条蛋糕,里面是10个独立包装的小蛋糕,不管客人有多少。咖啡、茶管够,提供燃气灶和煮咖啡的壶,冰箱。老板是个可爱的老头,若语言交流没有问题,他很热心的。地理位置就在乌尔斯诺城堡对面,毗邻大教堂广场和圣阿加塔大教堂,鱼市,游玩,吃喝方便,选择多。唯一的缺点距离巴士枢纽站、火车站比较远,线路熟悉也要步行20分钟以上。临走时我们才知道有公交车可以坐,英盲嘛,没有办法与老板沟通。可以坐4路、7路、429路到大教堂广场,然后步行5-8分钟。或者坐机场线路的公交车(我记不清了,大概是457或24路)到乌尔斯诺城堡(这个站可能不是这个站名,但是告诉司机到城堡,他就知道到那个站了),车费一欧元,然后步行5分钟。

Tips

❶ 西西里的物价可以说是意大利最低的,特别是海鲜。而且相当新鲜,没有污染,不要放过哦。

❷ 西西里的很多传统特色小吃,离开西西里就没有了这个味。比如,炸米饭(Arancini),里面有各种馅,海鲜的,鸡肉的,牛肉的,素的,1欧多一个。Cannoli,就是一个薄脆蛋卷中间填充了满满的意大利冰激淋。还有面包夹冰激凌等等。

❸ 除了巴勒莫,很少景点有旅行团扎堆的现象,适合随意休闲慢慢的玩,多安排点时间吧,不会让你失望的。

我的西西里岛之行圆满结束,明天飞那不勒斯。直到现在,西西里岛的一切常常回旋在我的脑海,一草一木,那么的清晰;那里的每一座城市,我都那么的喜欢;还有那里热情、朴实的人。西西里,我视你为地中海的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