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闺蜜一起去湛江

前言

"亲爱的 等遍所有绿灯

还是让自己疯一下要紧

马路戏院商店天空海阔 任你行"

一个人在成长过程中的思索——如何去“行”人生的路?、

2013年,113天,经历了人生第一次长途旅行,以中国西南部城市(西藏 除外)为目标的旅程,透过镜头让你进入我的影像世界,一个或美好积极或伤心寂寞却伟大而隐秘的世界。

路越走越远却是为了更好的回归!我爱梦想的旅行,可我同样爱现实的生活!

此次长途旅行以湛江为第一站,原因一是工作的延误,原因二是我的同行密友阿丑要回吴川过年例,而我在旅行前又需要回一趟老家江门,路程与时间的契合促成了这次旅行的启程点。年例是粤西岭南这一带独特的节日,它不比春节、中秋等全国性的节日范围之广,但它们又有相似之处,都是传统的习俗,用阿丑的话说就是请亲朋好友到家里吃饭,场面堪比过年热闹。

自此,开启我们接下来40天24小时的亲密之旅。

湛江,旧称“广州湾”,别称“港城”。湛江市位于中国大陆最南端的海港城市,历来以环境优美而著称。湛江由一个半岛,30多个海岛组成,被湛江湾和雷州湾两个蓝色海湾环抱,湛江湾南有东海岛、硇洲岛、南屏岛,中有特呈岛和东山头岛,东有南三岛,构成“一湾多岸”的海湾格局,是一座“海在城中、城在海中、城中有岛、岛立城中”生态海湾型海滨城市。

时间:2013年6月23日-26日

地点:湛江

人物:满天星(本人)VS 阿丑(并不丑),我们相识于深圳,结缘于手语。

第1天

• 地址:湛江市吴川市吉兆湾旅游区沿海路(近海边)
  • 简介:吉兆湾以石多湾多著称,在松软的沙滩上漫步,看着纯净的海水是很好的享受。

“小三亚”吴川吉兆湾

吉兆湾,位于湛江、茂名两市之间,海岸线11.2公里,占地面积12.4平方公里,国道325线从旁经过,从市区驱车经海湾大桥走,路程不到60公里,驾车时间一个小时还不到,交通便利。

曾听说过,这里是风景美丽的滨海旅游度假胜地,礁石、海湾、沙滩的柔软度与北戴河、泰国芭堤雅沙滩一致,独特的角度也是旅游摄影(海浪、礁石、晚霞、朝霞、日出日落)的好去处。也曾有人形容吉兆湾的海好就好在养似在深闺、藏于边陲,椰影婆娑,极富亚热带海滨风光,别墅群成行成市,建筑风格不一而同,原来她如此风情万种,如今近在眼前,台风过后宁静如斯,还有什么比此时此刻更悠闲呢?唯一美中不足也因为台风,使得本来打算畅游大海的计划泡汤了。

吉兆湾的海滩虽不是很宽广,但却是沙质柔软、洁净、细沙如银。踏沙踩浪,脚丫下就像踩着柔柔的锦缎,松松软软,酥酥痒痒,再加上脚背被海水轻轻撩着,那感觉就如婴儿用细嫩的小手在轻轻抚摸,有一种说不出的舒服味儿。面朝大海,张开双臂,闭上眼睛任凭海风吹打在脸庞,那种悠然自得的舒心估计就是这种感觉了吧!

• 地址:湛江市廉江市
  • 简介:“湛江美丽村庄”之一,蛤岭牌坊,擎天水塔,十里荷塘,独特的美景和文化沉淀。

吴阳镇蛤岭村:“十里荷塘十里飘香”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表示坚贞、纯洁、无邪、清正的品质。低调中显现出了高雅。 荷花是花中品德高尚的花。荷花具有食用,药用和观赏价值。历史追溯,“荷”被称为“活化石”,是被子植物中起源最早的植物之一。在人类出现以前,大约十万年前就已经顽强地生存着。在中国的艺术绘画史中,荷花的艺术精品更是丰富多彩。中华民族数千年来又有多少人为之倾倒为之痴恋?

蛤岭村原是一条革命老区村庄,2000年后响应新农村发展的号召,对蛤岭村进行全面的整改,现已评为首批“湛江最美的村庄”之一。十里荷塘就坐落在村口,与九曲桥、荷心亭及岸边的依依垂柳相互映衬,让人赏心夺目。

每年六、七月份的时候是荷花盛放的好时期。站在远处一看,荷叶翠绿欲滴,就像许多碧绿的大圆盘浮在水中,挨挨挤挤的,衬托着许多美丽的荷花。色彩鲜艳的荷花在阳光的照耀下倾斜着身子,犹如婀娜多姿的少女在羞涩的向游人招手!

我们两个人,没有最二,只有更二!

好新鲜的花生,小时候的味道和记忆马上涌上心头。

途径海湾大桥,记得09年到湛江时才刚开通,光阴飞逝,原来我还可以再来一次!

海珊瑚主题餐厅(湛江店)
  • 类型:粤菜
  • 地址:开发区海滨大道海滨东一路12号(近海市山庄)
  • 电话:0759-7777777-8

“四好餐厅”湛江海珊瑚主题餐厅

湛江最有特色的海鲜餐厅,朋友说几乎每次有新朋友拜访,这里必定是不二之选。

都说海珊瑚主题餐厅有好环境、好菜肴、好服务、好珊瑚,是众多食客心中的“四好餐厅”。500㎡的海洋知识馆和海洋生物馆,展示有世界各地的活体珊瑚、热带海洋观赏鱼及黑鳍鲨等,真让人着迷和耳目一新。但是首先说明一点:有密集恐惧症的人恐防进入!!!!!

PS:要说好服务,这个我真心觉得应该给个A级!当天晚餐后正要回去之时,我发现相机的镜头盖不见了,于是马上联系经理发动员工帮忙寻找,半给小时过去了还是没有结果,非不得已留下联系电话,餐厅经理表示找到后第一时间通知我本人。正要打道回府之时却惊喜的在车上的背包找到了。整个过程中我看出了餐厅的管理系统是如此的周密,服务如此的周到,如果有下次,我还是会选择在此就餐,极力推荐给到湛江旅行的小伙伴们!

听说当晚的月亮是50年一遇的大月亮,我许下心愿:寄望这一趟旅程能够顺利进行,平安归来!

第2天

• 电话:0759-2819197,0759-2819033
  • 地址: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
  • 简介:湖光岩火山口风景区是我国现存的三座火山湖之一,是雷州半岛上风景奇特的游览胜地。

“湖光镜月”湖光岩

经联合国地质勘探专家组鉴定,湖光岩是距今16至14万年间经多次平地火山爆炸深陷而形成的玛珥湖。世界上仅有两个玛珥湖,湖光岩的玛珥湖比德国的玛珥湖大,是世界上发现的最大玛珥湖,且保存得非常自然,完整。“湖光岩”的湖和火山泥含有60多种微量元素,是世界罕见的“天然年鉴”和“自然博物馆”。

门口超级大的一只龟。

湖内观光可选择3种方式:步行,骑单车,搭乘小型观光车。我们果断的选择了前者,用足度量尺寸好像已经成为我们旅行不成文的规定。门口硕大的乌龟俨然成湖光岩国家地质公园的标志。沿着大门口进来,一排排参天椰树矗立于眼前,显然这里已经充满了无限亚热带风情。

在沿途观光中不时的遇到来此跑步的人儿,询问一下大概1个小时就可以跑完全程,而步行大概3个小时。我们真是幸运的人儿,刚巧在需要找地方休息的时候就下起滂沱大雨,而刚巧我们这时经过园内唯一一家餐馆。大雨过后阳光洒在湖面上,更显清澈,更显宁静。

此“李纲”非彼“李刚”,可是我们还是得像我们敬爱的深圳两杯水手语李刚校长敬一杯滴~!

许多不知名的植物,谁能告诉我答案?

天然五星卫生间,请问你有需要么?

夜游广东海洋大学

09年曾经造访过一次,过年时节人烟稀少,如今又遇上暑假期间,学校呈现一片安宁景象。

借WC为名进入学校教学楼,出来后竟然发现了夜色撩人的校园,甚是惊讶!

第3天

前往南三岛

“南三听涛”南三岛

本来计划是特呈岛,结果因为出门前没查清楚轮渡时间,以至于错过班次,于是利用空隙时间去了一趟南三岛。

南三码头的车渡船开航时间日前已调整为6:00-18:00,而从霞山海滨码头开往南三码头的开航时间调整为6:30-18:30。南三码头还设有快船,开航时间为6:20-18:30,返回时间为6:30-18:40。麻斜开往霞山海滨码头的车渡船时间为6:00-18:30,返回时间为6:25-18:30。

轮渡为小型船,可承载大概20人,要是海面浪花比较大,建议别走出船舱以免被浪花溅湿身体。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坡头区南三镇
  • 简介:南三岛是一个四面环海的小岛,四周的海鲜种类奇多,在这里听涛看海久负盛名。

这是一个四面环海的小岛,四周的海鲜种类奇多。2011年新建的南三大桥解决了岛与岛之间的交通问题,实现了南三人民的建桥梦。大桥作为公益事业,将不收费。沿海的防风林带,一年四季郁郁葱葱,夏日炎人感受到浓厚的大自然气息。但由于南三旅游业“粮草”甚缺,旅游配套设施严重滞后,档次过低,制约了南三旅游业开发,如若前往此地亦需要多加注意。

前往特呈岛

“世外桃源”特呈岛

从特呈岛发船具体时间为:6:30、9:20、13:00、16:00(逢周五为16:30),霞山海滨码头发船时间为8:30、11:00、14:30、17:00。特呈岛渡口所对过往乘客收取3元/人的通行费,对自行车辆实行免费放行。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