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于丽江古城 奏出一曲悠扬的歌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行走于丽江古城 奏出一曲悠扬的歌

• 出发日期/2015/07/01

前言

前序

这次旅行,时间比较竞走,慌张4天3晚,从7月1日至7月4日。

收获比较大,照片也很多,只是知识普及上缺少许多。

第一天夜里12点多才到丽江古城,第二天整天丽江古城,第三天玉龙雪山和高尔夫球场,第四天回程。

第1天

飞往丽江

北京 -昆明 -丽江

头一天晚上知道第二天要出行,中午才定下要去丽江,于是朋友们风风火火地定好了北京——昆明——丽江的飞机票。

还行,飞机没晚点。下午4点20的飞机,4小时到昆明,晚上11点的飞机由昆明到丽江。

到了丽江机场,出来后找司机。出租车司机很不错,都是统一价格80到丽江古镇门口。这让我们心里塌实很多。

晚上到了古镇,司机指引我们去了四方街。

夜里12点,店铺陆续都关门了,有点安静。

我们事先在网上预定了丽江自由生活驿站,客栈离酒吧街有一段距离,夜里很安静。这家店很好找,与木府只有一墙之隔。

一进入到院子,立刻觉得辛苦是值得的。这里与我们想象中的几乎完全一样。

装修很有特色,用品也很费心的设计,感觉贴心。

服务员相当热情,电话过去,人员到房间很快,事情处理很及时。

我喜欢房间里的装饰,古朴,细节很多,色彩不艳丽却古色古香。

客栈有个小庭院,可在室外喝咖啡,也挺安静的。

第2天

早餐在小小的院子里,蜡染的桌布很有感觉,第一个白天,一大早就有身在云南的真实感。

需要注意的地方倒是可以给大家一些建议:

1.晨光很好,人很少,适合拍照。不论你是专业还是业余的,晨光一定是最好的光线。

2.古镇里容易迷路,即使手持地图,也非常容易迷路,古镇的东南西北很不好分。当迷路时,记得问店家怎么去四方街就好了。

3.古镇里几乎都是店铺,出售的物品也都大同小异,不必全部逛完。当然,想找新奇的人,大可以探下迷宫。

4.四方街上会有纳西族老人打跳,具体时间不清楚,可以向古镇里的纳西组老人打听,我是很可惜没参加上,后来朋友才告诉我,悔死了。

5.万古楼、木府是古镇里为数不多的景点,可以一看。

购物方面,大家可以参考以下建议:

1.很多地方卖丽江的CD,很好听,10元1张无包装。买之前可试听,喜欢再买。我买了几张,推荐妙子的。

2.丽江古镇可买的旅游纪念品实在太多了,数不胜数,大家可以看看后面的照片就知道了。由于种类太多,价格又很便宜,所以要捂好荷包,别看是小钱,什么都想买的时候,花着花着就都出去了。

3.古镇里许多银器店,如果要买银器可以考虑在古镇里买。一般12~18元/克,不同的银含量价格不同。如果怕买到假的,可让店家现场打造,他们会将银子烧得红红的。特别便宜的看起来像银器的物品,可不一定是银的,各种铜和包锡的都有。不要贪小便宜,买回去的可能戴不了,送人也会尴尬的。

竹筒饭,小小的个儿,很有竹筒的香味,非常推荐

说到这个吃嘛,真是挺不好意思的,没吃太多东西,胃太小了。。。。。仍然给大家一些小的建议吧。

1.小吃很多,分量也不少,实在不能一一品尝,也没特别要推荐的。

2.到丽江,一般来说腊排骨、黑山羊肉、各种菌类是必须要吃的。而且你一定不会后悔,味道实在太鲜美了。

3.青梅酒不错,香味浓厚,下口后满口回香,却又不是弄香型的酒,挺好。不能贪杯,后劲比较大。

4.当地口味还是以麻辣为主,很多菜都会蘸一种麻辣口味的调料,和四川的麻辣又不太一样,有一些说不出是什么的特别香味。

5.古镇里吃的东西价格相当便宜,当然这个是相对于旅游景点来说的。

一米阳光街

清清的流水。注意看,水里有好多鱼~~~~

美丽的纸灯,价格很便宜哦

不要被骗了,这个可不是银器,是精美的锡器

这是手工染的,不知道是不是蜡染。但很明显不是印刷上去的,颜料的纹路都能看得清。

第3天

第三天一早,客栈帮我们包了辆车,准备去周边一转。

上午,玉龙雪山。

司机是个很有经验的人,告诉我们要一大早去,这样可以不用排队。去玉龙雪山,开车路上1小时不到,进入雪山前要买票,并且会检查每个人的古镇维护费是否有买。然后开车进入风景区,到索道的位置大概又半小时。此时,我们已经到了3000米的海拔高度了,还好,没什么不适的。这天天气晴朗,我们带着厚棉衣和氧气瓶开始上山。

玉龙雪山有3条索道,我们乘坐了最大的索道。据说全世界这种级别的索道只有2条,另1条在法国阿尔卑斯山上。索道很棒,一大早不到9点时还没人排队,我们很轻松单独一箱。一片云柏树在脚下划过,清淡的白云飘来,如身在画中,感觉浑身轻盈无比,有种雀跃的冲动。索道有一段几乎达到80度的角度上升,很让人刺激。看远处的山谷像小蛇一样盘旋,心里才会感慨,难怪小时候自己总画不出这样美的山,因为从未见过如此美景。

从雪山上下来后,随便吃了一餐,我们立刻转去了蓝月谷及牦牛村等地。

这里的景色与九寨沟几乎相同,是个缩小版的九寨沟。旁边有牦牛,还可以租衣服照相。

第4天

白沙镇。

这里是原汁原味的古镇,居住了许多纳西族的老人们,东巴文字遍布古镇,也有一些小物品出售。由于镇上特别小,房屋也特别古旧,几乎没什么翻修,因此算是保存得相当好的古镇了。难怪外国朋友喜欢到这里来。

白沙镇开着车绕了一圈就过了。如果是为了玩或买东西,这里不太适合。但如果只为了了解少数民族的生活,了解古老的文字,拍些非常老旧的照片,来这里是最好不过的了。

从白沙镇回来,已经6点了。

夜里泡个澡,吃上送来的水果,听BOSS音响,好吧,确实很享受。

一早退了房间,赶8点多的火车,我们准备观看丽江到昆明沿途的风景。这个貌似是3人的包厢,还不错。

沿途的风景不如听到的那般美丽,不过火车确实让人放松心情。

HOHO,再见丽江,很快,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