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之旅—就在那一瞬间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云南之旅—就在那一瞬间

• 出发日期/2015/04/28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古镇 购物

前言

云南这个地方不知道有什么魔法.这次是我第三次去了.第一次是14年的元旦.第二次是15年的元旦.分别去了香格里拉和泸沽湖.大部分时间都呆在丽江.这次必须去去大理.因为高中体育老师在大理开了个店.必须去捧场👏🏻👏🏻👏🏻…一直没有写游记~回来广州已经三个月了~趁记忆还没有模糊之前还是写写我人生第一篇游计吧😊😊回顾一下我前两次去的时候的照片.!

文书不好~这篇游记基本以图片描述比较多!

2014年元旦在泸沽湖游船

2014年元旦在玉龙雪山~

15年元旦香格里拉转经筒

女游客必须编的小彩辫

我对住宿要求不是特别高~不过每次在丽江我都必须住北门坡(加油站)那边.感觉安静一点!因为之前去了两次认识了一些客栈的朋友~这次只收了我们150一晚给我们一间双人房一间大床房~简直感动得心里不断流泪😭…但在北门坡那边100左右的客栈已经蛮好了~之前住过一晚南门.感觉比较吵~而且古城维护费查得很严~不过有机会的话下次去我想住住狮子山上~可以看到丽江的夜景!

广州—昆明—大理—丽江—昆明—广州

这次行程路费.吃的.玩的.住的.用的加起来估计2000不到!

其他

一趟旅行下来花费最话除了交通费就是景点门票.有学生证的话必须带上.要不然买票的时候保证会哭的.😂😂😂

购物

说到鲜花饼真的一分钱一分货的.一些小店100块12包的真的不好吃~还是买嘉华的吧!我在丽江比较喜欢买围巾~特别好看!

第1天

• 简介:20世纪30年代初,广州白云机场建成启用,并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中国对外交往的重要国门,始终位居中国机场发展的前列。

每次出去都是坐夜班的飞机✈️.感觉划算一些!四个人一起去到哪里都是自拍!

白云机场候机

刚好可以打麻将

第2天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把在昆明去大理的那段略过一下~去到大理第一时间就是找客栈洗刷一下然后开始我们的洱海之旅!我们六个人(一男五女)一路上已经决定到了大理一定要租哪些小绵羊开开~不过没有开过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安全.像我们没开过但还是坚持开的结果就是撞得一塌糊涂(小撞~不过腿是淤青了)…必须注意安全!我们租的是客栈对面的小店~下午5点到晚上12点才还车…一共收了我们180元~能够接受

一下车各种拍

被人偷拍到自己用自拍神棍这样拍照也是醉了几条街😩

一号奶牛小绵羊

二号豹纹

我不敢开~但是我同学还是很有范的开起来.哈哈

洱海边合照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我们是下午租的小绵羊~一直到处开到了晚上肚子饿了就果断去找老师的店…其实不难找的~但是还是找到了晚上八点多!毕业到现在四五年没有见到老师了~还记得老师当年教我搏击操.画面还是历历在目.见到老师的第一件事就是老师帮我们把车停好.我们是根本身体与车不协调无法停好!😓😓

古城叶榆路与人民路交叉口

老师烤的东西就是好吃😭😭心里超级激动当时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一塔路42号大理古城内
  • 简介:当年外国游客的集散地,如今大理古城内繁华的商业街。

吃完烧烤…因为老师还在忙别的客人.我们就跟住老师的指引去了洋人街逛…对于丽江古城.大理比较清静.大理的古城没有那么大.也没有很吵的酒吧~感觉比较安静!终于明白为什么很多人都喜欢大理的那份宁静!没来之前心里一直惦记着一句话“苍山雪.映洱海月.下关风.吹上关花”.好有感觉的话!

本来老师说晚点带我们去吃宵夜.但是小店老板急着叫我们回去还车.第二天也要早起的原因.所以就逛完洋人街就骑着小绵羊回去了~一路上风很大.很舒服!

第3天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三塔路与文笔路交叉口西南角
  • 简介:近观堪称大理地标的三座古塔,拍摄三塔倒影的经典画面。

因为我们都是没有计划去旅行的习惯.崇圣寺是老师极力推荐的.说很壮观~早上在古城吃了早餐六个人包了台车50块就送我们到了崇圣寺门口.门票可以上网团购.都比较便宜~但都比不上学生证便宜.带上学生证去一趟旅游真的省不少!我当时心在淌血因为我没有带😭😭😭

大雄宝殿

在洋人街买了一件队服.刚刚好一人一个字下面.

三塔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崇圣寺基本一个上午就能游玩.因为下午的火车去丽江.我们在大理的时候只剩下一个中午!老师带我们去吃大理最正宗的白族菜.真的好好吃!

适合我的口味

手工冰棍.各种口味!好吃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一顿饭过后回到老师的小店休息了一会就要开始赶去丽江了!这样一别不知道何时再能见到.心里各种不舍!

大理~我会再来的

到了丽江已经是吃晚饭的时间了~云南的天八点多还是亮的.不喜欢在古城周边东西.上次来的时候朋友带我来过这家腊排骨吃过.感觉很好吃.这次直奔过来了!在花马街和黑龙潭那边的小巷子里.里面吃的都是本地人.六个人很饱很饱才吃了128元.真的很赞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吃完饭逛了一下四方街也十一点多了.由于大家都很累!所以都回客栈倒头大睡了!

第4天

• 门票价格:门票30元/人,骑马划船需另付费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拉市海景区安尚村
  • 简介:草原湿地清新优美,夏季是踏青的胜地,冬天是观鸟的天堂。

朋友帮我们报了一个俱乐部的小团.11个人两台车.都是自己客栈的人.150/人包骑马.划小船.坐小艇出海.还有中午的土鸡火锅.全程没有购物店!在古城里面到处都是80块拉市海一天游.朋友试过一次.回来哭了~逛了一个多小时购物店.几十人一台车.划的船跟我们一个天一个地!所以我还是相信羊毛出在羊身上这句话!毕竟来了三次.很多景点的低价还是知道的!不过出来玩也不是到处顾着钱.反正去景点还是在客栈找人帮忙报吧.这钱还是要给别人赚一点.总比自己在外面找旅行社报的要强!

六个人一桌.刚好

特别喜欢这张照片.鼓起很大勇气才决定把手机带上的!因为这个艇不是那么容易控制!

我这头马叫乌尊(吴尊😆)四岁.第一次自己这样没人拉着的情况下骑马加速跑.感觉好赞.好像还珠格格那样.哈哈~这些马都好干净.

客栈的人刚好一条船

游完拉市海.下午去一些朋友那里串门.然后大伙儿去编彩辫.一切安排都得跟随着组织…男的也不例外~哈哈!蛮好看的

年初来的时候在香格里拉认识的朋友.纳西族的~

男的彩辫比女的贵好多.10块一根

20块的出品😊😊

一看就知道就游客的料~哈哈!如果晚上要去酒吧的话肯定被砍的.

• 地址:古城区五一街文治巷118号(近古城管理局)
  • 简介:酒吧不大,但驻唱的乐队唱的不错,跟现场的朋友也有足够的互动,酒吧的老板也会过来跟现场的朋友喝酒,气氛很好。

去丽江一定要去酒吧感受一下的.水泊梁山之前是丽江古城第一骚酒吧.之前来过一次!不过现在换了老板没有那么骚了.但是感觉还是不错.我说我是客栈的人…直接打了个6.5折都还要300多一打酒.喝了一瓶我已经不行了!酒量太差了!通常丽江的酒吧都可以打折~客栈管家介绍的任何消费都是有利润的回扣的.不过别人也是为了挣钱~可以理解!这个要看个人的想法…因为毕竟丽江的客栈住宿不贵~都是要从别的消费渠道才能赚点钱!

这里360了!给我的感觉像喝钱一样~记得当时我喝了一瓶就不行了.我们认识了几个成都小伙.~后来还加了酒.喝到凌晨大家都是小跑着回客栈.穿得比较少日夜温差厉害都冷得不要不要的.大家还加了微信建了个群~微信信息一直炸弹天亮~我记得我在群里说的第一句话好像也是的二天的早上了!😓😓

水泊梁山~丽江第一骚酒吧☝️~年初时朋友带我来过一次!这次来了换了老板…虽然没有那么骚~可是感觉还不错!哈哈

第5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因为感觉5月天气比较热.所以没有上玉龙雪山.感觉雪不多.一整天大家都在古城里面闲逛.在客栈喝喝茶.去朋友那串串门.

中午去花马街吃完一顿三文鱼下午继续闲逛串门!这次串到南门去了.很喜欢丽江的阳光和天气.不会像广州那样会出很多汗.太阳晒下来是很舒服的!

南门广南园客栈.文哥~元旦那次来住过一晚在这!

闲逛伴侣万华润~我们还在大水车附近救了一条小鱼🐟

中午吃的三文鱼~一条两斤的鱼已经有三盘鱼片.鱼皮拿去炸.鱼骨熬汤…这样一顿下来才100左右.四个人吃得好饱(提前回广州的那一男一女没得吃)哈哈

晚上的四方街~大水车

第6天

• 地址:丽江古城区大研街道义尚社区文明村72号
  • 简介:丽江漫慢小筑客栈位于丽江古镇五一街文林巷,如若想去周边逛逛,玉龙雪山、拉市海、蓝月谷等等,只要是你想去的,说得出说不出的地方,老板都知道,也能有好建议,让我们避开“雷区”,拥有一个欢心的旅程。 客栈超

每次来云南呆在丽江的时间最多.最后一天我们一早起来晒晒太阳然后去订了个蛋糕.买了个全家桶~在客栈弄个小欢送仪式.像我们这些来自不同地方却在同一个地方认识的人.分别一次后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相见.真的很不舍得!

大水车~

蛋糕~全家桶!每口吃着心里都是不舍

我.阿yan.大口lili.万小润.小鱼.王八蛋!!

我的住的客栈~金布罗

古城三大宅男女神背影!哈哈

丽江泊悦生活叁号院客栈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文明村文林巷106号(丽江古城东门旁)

中午本来想着去看“嘿咻”的.结果我们玩起来了…真的一笔把我画哭了.真的是“损友各地有.丽江特别多”

一笔画哭的节奏!

心机婊之间的决斗~我是负责观战

主角 嘿咻 嘿咻 嘿咻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最后一晚必须嗨起来.纹了个图案~吃了一顿云南米线.晚上繁花走起.听说是丽江比较高端的酒吧.真的不错!可是四打酒.我负责看着大伙玩就好!😂😂

好像是30块纹一次图案随便挑~一个星期左右就会掉色!

在四方街附近吃的云南米线.好吃!一份闺蜜套餐饱死我们四个

繁花~听说是丽江古城里比较高端的酒吧!

四打啤酒🍺~我负责看着你们嗨就好!😁😁😁

第7天

• 简介:​丽江火车站位于大丽铁路线上,是大丽铁路的终点站,具有鲜明的纳西族风格和特点。

要走了.上车的那一刻想哭~很不舍得小鱼.这几天这么照顾我们!以后去丽江.你在哪里我们就住哪里~

好吧.再见丽江

客栈老板娘的朋友~我们管他叫王八蛋.原来他也是个有故事的男娃😞😞😞

小鱼是我年初元旦来的时候就认识了~特别好的一个管家.!一切尽在不言中吧!

丽江~bye bye.我很快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