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 初见云南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2015-5 初见云南

• 出发日期/2015/04/28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购物

前言

之前一直听闺蜜说:去一趟云南,你会爱上丽江。我们几个就踏上云南之路,闺蜜这次已经第三次去云南 已经可以当导游了....一直没写游记,虽然现在记忆模糊,记得多少就写多少吧~ 此游记会比较多图片或者自拍 哈哈哈....

我们一共六个人,每人一个拉箱.. 去云南前一个星期已经开始留意当地的天气情况,发现早晚温差较大,所以我们几个女孩还是多带一两件了些稍微厚一点的衣服.然后颈枕啊墨镜防晒之类的。如果不想晒黑 记得要涂上防晒喔 毕竟紫外线很强喔~

我们一行人其实都对住宿条件要求不是很高,因为这次有闺蜜在,她就安排好住在古城里面,买东西和逛街也比较方便..下次有机会想住在狮子山上 看一下丽江的夜景!

广州——昆明——大理——丽江——昆明——广州

我们是从广州坐飞机到昆明,再从昆明坐大巴去大理,大理坐火车去丽江的路线....

一趟旅行下来的花费除了交通费就是景点的门票,如果还是学生的就请带上学生证去旅行 很多景点都会有优惠的喔~不是学生的亲们可以上团购网站买票 也是比较便宜的喔~

购物

说到购物,去丽江就一定要买嘉华鲜花饼。不是我卖广告,是真的比其他小店好吃的多,一些小店卖100块钱12包的那些真的不好吃,真的是一分钱一分货。还有一样我们比较喜欢买的 就是围巾,款式很多,很漂亮,好看!

第1天

•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机场路
  • 简介:20世纪30年代初,广州白云机场建成启用,并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中国对外交往的重要国门,始终位居中国机场发展的前列。

话说我们每次去旅行都是坐夜机飞的,比较便宜嘛而且时间上感觉充裕一点

四个人一起就是自拍...刚好围成一台可以打麻雀.

第2天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昆明的就忽略了一下~一去到大理我们就马上梳洗了一下就直奔洱海。我们一行六个人(五女一男)在坐大巴的时候已经决定去到大理就一定要租小绵羊来开...在客栈对面的小店租了三台车 我们下午五点开始到晚上12点才回去还车的..三台小绵羊用了180元..在开的途中我们那台奶牛小绵羊就撞到墙了...而且我们的脚第二天都淤青了...(PS:没有开过小绵羊的亲们 一定要注意安全喔~)

坐着大巴去大理中...

在坐大巴的时候 颈枕就是这样发挥着作用啦~ (椅套还蛮抢镜的~)

这台就是我和润子的一号奶牛小绵羊.. 虽然我们撞到了可是润子有驾驶过 比较安全..

第二台豹纹小绵羊...

三号奶牛小绵羊,这两人没驾驶过 不过还是很有范,而且还很安全~

我们去洱海的时候 天气不怎么好,有想下雨的迹象 不过还是蓝天白云~

我们云南小分队到洱海一游~

离开洱海的时候还路过这里.. 相信看完心花怒放的朋友们都是冲着这来的吧..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我们去完洱海就一直开小绵羊去找我以前的班主任..没错 是班主任! 想起以前上体育课的时候(回忆中...)老师在古城那边开了一家烧烤店,不是我夸 价钱便宜 又好吃 完全赞!

在这里打个小广告:海盗餐吧

地址:古城叶榆路与人民路交叉口。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一塔路42号大理古城内
  • 简介:当年外国游客的集散地,如今大理古城内繁华的商业街。

我们在老师店里吃完烧烤,我们就根据老师的指引去洋人街逛逛.. 我觉得大理适合一些比较喜欢安静的人居住,也终于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大理。对于吃货的我们,老师本来还打算跟我们一起去吃宵夜,因为时间比较晚 租车的老板也催促我们快点回去,明天还要一早出去 所以我们还是选择开着拉风的小绵羊回去客栈...

第3天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三塔路与文笔路交叉口西南角
  • 简介:近观堪称大理地标的三座古塔,拍摄三塔倒影的经典画面。

我们这行人比较随性,都是想去哪里就去哪里 没怎么计划旅行的习惯。昨晚经过老师的推荐,我们早上吃了早餐和包车(包车50块)去崇圣寺。我们到了崇圣寺门口,开始拿门票(团购买的),我们有个朋友特聪明 带上了学生证,所以她的门票也是有打折的喔~

崇圣寺真的很雄伟!

我们是不是很像一个旅行团? 我们这几件衣服昨晚在洋人街买的,大家一起穿上就不怕走散啦^^

三塔

崇圣寺云南小分队到此一游^^

在崇圣寺逗留了一个上午,我们下午就坐火车去丽江。在大理最后一个中午,老师带我们去吃大理正宗的白族菜,真的很好吃,经济实惠~

现在看着都要留口水了.....

菜馆就在这个大理之眼梦幻大剧场对面.....具体地址忘了 - -

吃完饭 走回去的路上... 中午时候实在是太晒了! 记得涂上防晒霜喔~

随手一拍 也是很漂亮的~

• 电话:0871-3511534、0871-3511309
  • 地址:大理市巍山路261号
  • 简介:大理火车站位于云南省大理市,是昆明大理铁路的终点站,也是大丽铁路的的起点站。

大理宁静的生活 我还念的!虽然逗留的时间不长,可是就是有很多的不舍...

大理 byebye~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我们到达丽江已经是晚上了,八点多天还是亮的.. 去到客栈放下行李再梳洗一下就往吃的出发了。闺蜜带我们去吃腊排骨,非常好吃!就在花马街和黑龙潭那边的小巷子,我们六个人就用了128元,非常实惠好吃!

住的客栈~

就是这家咯咯鸡 好吃!

腊排骨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吃完腊排骨就在四方街闲逛了一下...大概11点多就回客栈睡觉了。明天出发拉市海 骑马儿~

第4天

• 门票价格:门票30元/人,骑马划船需另付费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拉市海景区安尚村
  • 简介:草原湿地清新优美,夏季是踏青的胜地,冬天是观鸟的天堂。

我们在丽江的朋友帮我们报了个小团,全都是同客栈的人.11个人两台车子,150/人包含骑马、划小船、坐小艇出海,包吃中午一餐,全程没有购物点。其实古城内有很多小团,什么80/人拉市海一日游之类的,我们是觉得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几十人一台车子,还有一个多小时购物点,出来旅游就是想舒服游玩嘛.. 如果有需要的可以找客栈帮忙报团,虽然比外面要贵一点点,总比自己在外面找旅行社那里报的要强!

很多人觉得那些马不干净,其实不是,相反 它们很干净的,乖乖的。第一次尝试骑马,刚好我这匹马没绳子拉着,一开始我有点害怕,那马儿反而很乖,跑的很慢,安安全全的,后来我才放心的跑快一点~

骑完马就开吃了~ 我们六个人一个桌子,刚刚好~ 土鸡火锅 好吃!

吃完午饭就到拉市海,我朋友一见到有小绵羊果断在丽江再骑一次小绵羊~ 云南的天空随便一拍 也是非常美丽的~

他们四个划小船 景色非常棒!

鉴于我们两个有点害怕 就没去划船... 我们就在岸上晒晒太阳 自拍一下~ 天空完全赞!

后来我们11个人坐上一条快艇游拉市海,好舒服~

11个人,全是同一客栈的人~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游完拉市海,我们就回客栈梳洗休息一下...然后我们就接着出去古城逛逛....

古城内很多这样的酒吧...

在古城肯定能看到这么编辫子的人~ 我们也不例外的跑去编啦!

他这一头比我们的要贵喔 20块~

一看我们就知道不是本地人 完全就是游客^^

晚上的大水车~ 很漂亮....

• 地址:古城区五一街文治巷118号(近古城管理局)
  • 简介:酒吧不大,但驻唱的乐队唱的不错,跟现场的朋友也有足够的互动,酒吧的老板也会过来跟现场的朋友喝酒,气氛很好。

我们去每一个地方都会习惯去当地的酒吧感受一下气氛.. 所以我们这次也不例外. 闺蜜这次就带着我们去水泊梁山..听闺蜜说这是丽江古城第一骚酒吧,这次他们酒吧好像换老板了,但是气氛还是很热闹的。打了个折扣也要300块多一打啤酒,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在古城内嘛~

一开始就比较劲歌热舞~ 气氛完全赞!

到了古城规定的时间就不能太吵闹,后来驻唱歌手们就拿吉他出来跟我们一起唱歌~

这啤酒易入口,可是也是会有后劲的... 我们在这里认识了一群成都的小伙子,大概也是四、五个左右,后来还一起玩起来.... 喝到凌晨,因为日夜温差较大,大家都是小跑着回客栈,后来我们这一群人还开了一个微信群,日夜聊天轰炸~

第5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因为我们这次来丽江,没打算上玉龙雪山,也不够时间去其他远的地方,就一直呆在丽江古城... 朋友们出去闲逛,我就在客栈里休息,因为我的老腰已经直不起来.. 一直睡到快中午 基友们叫我出去吃饭才起床梳洗.... 丽江的生活还是很悠闲的...(有一男一女提前回去 接下来的日子只剩我们四个女孩)

从客栈望出去的天空~

悠闲的生活.

中午吃的三文鱼,一条大概两斤左右,已经可以切成三盘鱼片,鱼皮就拿去炸,鱼骨熬成汤!好吃!这顿下来才100块左右,我们四个人已经吃的很饱了~ 这是的一男一女已经在火车上呼呼大睡了~

第6天

• 地址:丽江古城区大研街道义尚社区文明村72号
  • 简介:丽江漫慢小筑客栈位于丽江古镇五一街文林巷,如若想去周边逛逛,玉龙雪山、拉市海、蓝月谷等等,只要是你想去的,说得出说不出的地方,老板都知道,也能有好建议,让我们避开“雷区”,拥有一个欢心的旅程。 客栈超

最后一天在丽江的时间,我们几个打算订蛋糕,在客栈开个小小的欢送仪式。因为像我们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人在不同地方却在同一个地方同一个时间认识,是一种缘分。天下无不散之宴席,这次的分别,是为了以后更好的相见!

白天的四方街..

这几天一直住在这里~

yan、vita、小鱼、我、润子、还有最后一个我们管他叫王八蛋^^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我们晚上吃了一顿云南米线...基友们都说今晚是在丽江最后一晚 所以必须嗨起来!

随手拍

大概一个星期就会掉色..

在四方街附近的云南米线.这一份是闺蜜套餐..我们四个人已经吃撑了...

繁花.

四打啤酒..

第7天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城南口片区上吉村
  • 简介:​丽江火车站位于大丽铁路线上,是大丽铁路的终点站,具有鲜明的纳西族风格和特点。

小鱼把我们送上车,满满的不舍..

谢谢小鱼这几天一直这么照顾我们几个~

一个童颜的娃,样子比我还小!逆生长嘛!

我们会想你的!

喜欢这里的慢生活,喜欢这里的气氛。

还有很多很多的不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