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天五晚的普吉安达曼狂想曲

攻略   >  普吉岛旅游攻略   >  六天五晚的普吉安达曼狂想曲

• 出发日期/2015/07/24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购物

前言

这次旅行本来准备就和毛哥两个人一起去玩,后来觉得两个人去泰国玩会享受不到更多的美食乐趣,所以我们软磨硬泡把大妹和阿毛也拖出去玩耍,而且这次还是出国自由行,阿毛表示兴奋度很高,由两人队伍正式扩展到四人,废话不多说,正式开始游记把。

我觉得泰国行最主要的就是把护照和签证先办好,落地签也可以,但是我建议还是淘宝上订一家可以直接办泰国签证的,因为我们那天到达普吉机场,如果再办落地签就会很麻烦,淘宝上一个泰国签证也才230。对了,千万别忘记买泰国电话卡,我们订的是浪花朵朵的,50RMB一张,不过你也可以在普吉机场买,一出护照检查那就有的卖。经过我们深思熟虑,虽然8,9,10月普吉免签,但是机票会贵,所以还不如7月出去。一定要换好泰铢,RMB和泰铢的价格比例是1:5左右。我们大概9500RMB换了5W泰铢,但是到后来都用不掉,因为泰国的物价真的很便宜,其实换个4W泰铢就足够了。

大概人均1W,当然不包括你在免税店买的东西的价钱,不过1W玩的质量和几千的真的差别挺大的。而且像这种海岛,年轻一点的人完全可以自由行,英语只要不差都可以沟通,不建议跟团太累了,而且很坑爹。我们遇到的一个泰国司机还和我们交流说他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中国人喜欢跟团,他们坐的大巴其实都是旧的巴士改造的,所以安全质量大家可想而知。

我们是7.24号早上8:40从浦东机场飞到香港机场,下午2点50再从香港机场飞普吉岛。不过由于香港机场飞机场次多,所以班机常常会延误。

六天五晚一共住了三家五星级酒店,都很不错。芭东海滩的美爵,奈通海滩的Pullman,拉扬海滩的安纳塔拉。

购物

香港免税店真的巨大,而且好多大牌的价格真的跟内地差距很大,基本上都起码便宜个100,200不是问题。阿毛说熊猫香烟很便宜,一包在国内价格100,在免税店价格一包只有60,不过熊猫香烟只有香港机场有,浦东机场貌似断货了木有得卖。再偷偷说件事,感觉香港人真的有点看不起大陆的,所以你想她服务态度好可以用英语交流,保证立马态度不一样。香港免税店也可以刷银联卡。

重要贴士

酒店机票提前三个月订。如果订了淘宝某家的接机或者出海活动,所有的行程单最好都打印出来,可以一式两份,我们这次出去游玩基本上就是人手一份,因为司机到机场接机或者是到酒店接人都是要对照行程单的。

第1天

浦东机场-香港机场-Grand Mercure Hotel

由于太兴奋,早上4点就从家里出发,不过这个点出发,去乘8点多的飞机也正好,不紧不慢。顺便说下如果你住的地方离上海近,行李多,坐飞机时间比较早的话,可以自驾到浦东机场旁边的双子座停车场,一天的停车费是30元,价格比停在浦东机场的停车场便宜多了,当然最好是提前预订。

浦东机场-香港机场-Grand Mercure Hotel图片

三个手机党~~

基本上就是等着登机,玩玩手机,刷微博

这次选择的全是港龙,国泰飞机,同一家航空公司的飞机可以办联运的喔,省去了等会转机还要拿行李的麻烦。说实话大飞机的服务真的很不错,而且早午餐也很棒,哈根达斯必配。

迪士尼专卖店~~~孩子的乐园

这顿午餐是在香港机场的“正斗”吃的,味道还行,就是机场人太多,必须得抢位子。大概中午12点到了香港,由于乘的下一班飞机是2点多的,所以可以在香港机场逗留2个小时。

江西冷购物中心+芭东夜市

普吉再向我招手,好兴奋。由于时间太匆忙,都没来得及拍订的接机照片,一下飞机就立马把泰国电话卡装好,由此可见手机的重要性,不过我们订的是的淘宝浪花朵朵的接机服务,他们家的车有WiFi的,所以你不用担心木有网,提醒下,最好到普吉之前就把自己的SIM卡先拔了。顺便别忘记调时间,因为泰国和中国有1个小时的时差,如果中国是早上9点,那么泰国就是早上8点。

订的接机到酒店,哎呀妈呀,泰国司机都像开挂的,本来要1个小时才能到美爵,被司机一开只要45分钟就到了。他们的开车技术真是岗岗的。

如果要出海的话,女生建议可以在江西冷买条披纱,对防晒还是有点用处的,可以砍价喔。

鼎鼎有名的老虎酒吧,班赞海鲜市场就在对面。

芭东夜市

芭东特有Taxi,基本上都是200泰铢,车上还自带音效,太high了,送到酒店我都不敢下车。

第2天

皇帝岛豪华游艇

我们还是选择了浪花朵朵他们家的皇帝岛豪华游艇一日游,450RMB一人,虽然快艇快,但是人挤人很不舒服,体质不好的人很容易会吐,考虑我跟大妹两个人的弱体质,还是选择了这个,不负众望的是,豪华游艇的确舒服的多,而且提供自助的吃喝。对了,为了可以拍照,最好选择买防水袋,挺实用的。当然你也可以带防水相机,拍出来的效果比手机的效果可能更好一点。

开船之前每个人都得穿救生衣,否则会被罚款。

阿毛这张姿势魔性了,哈哈~~

船长是个外国人,导游虽然是泰国人,但中文说的不错,还带着一股台湾腔。

皮划艇,没方向感的人怎么玩都玩不好。

这个深潜我没玩,反正价格应该是3,400RMB吧。

这是还未登岛,以为皇帝岛貌似下午一点才能上岛,所以船先停在一边,你可以先浮潜或深潜,还可以玩滑滑梯,反正我玩的是够呛,踩不到海底的心酸,没安全感。

登皇帝岛+人妖秀

皇帝岛人很多。而且你坐在那边的躺椅是要收200泰铢的,Rachel 酒店也不允许不是本酒店的人随便进去。

tips:西蒙人妖秀开始后,坚决不允许拍照,违者罚5W美元。。。是美元!!

西蒙人妖秀值得推荐,看这些人妖的档次就知道。和人妖合照100泰铢一个人。

西蒙人妖秀那时候不是淘宝订的,而是到了班扎恩海鲜市场订的。

在二楼有个普及趴趴走,里面的员工是中国人,你可以直接订当天的,4个人是1500泰铢。

班扎恩海鲜市场
  • 类型:海鲜
  • 地址:江西冷后门马路对面(近泰拳馆)
  • 简介:班扎恩海鲜市场位于热闹的巴东街区,是当地热门的海鲜买卖市场,一楼是海鲜及菜贩,可挑选后直接到二楼的餐厅,选自己喜爱的料理方式大快朵颐。

基本上每个普吉岛的攻略都会写到这个海鲜市场,说实话那边的海鲜市场真的挺不错,你可以砍价喔,我们一顿基本上是吃了大概800RMB包括去楼上加工的价钱。尤其推荐买老虎虾,大龙虾做的口感都没有老虎虾做的好吃。

首先,来一张唯一的四人合拍,自拍神器真的很重要尤其在人多的时候更加体现它的重要性,所以如果你要很多人一起出去旅游的话,自拍杆就是你的第一选择。

Your Kitchen 应该是一个老太太主厨,而且中文说的也不错。

第3天

骑大象-Pullman酒店

因为行程比较赶,所以玩完了皇帝岛的隔天又得早起去骑大象。

骑大象是预定的卡马拉海滩45分钟,大概一人89RMB。到了那边之后他会问你要不要帮你拍照片,一张照片是收费200泰铢。而且你给那个驯象人小费,保证给你拍好多照片。由此可见money的重要性。

Pullman因为提前预订,订的是超豪华房,850几一晚上。

晚上的风景美的让人心醉~~~

- -Pullman建在山上的,走的我累死,真的只能靠酒店的接送车,而且特别容易迷路

一家人萌萌哒~~~,形成了一个“凹”字

看了天皇成人秀的反应。。。。所以。。。心理不够强大的最好别去,看了很无语。

第4天

龙岛+珊瑚岛一日游

预订的也是浪花朵朵家的,中文导游。他们家的接送车有个明显的特点就是车前会挂很多装饰物。选择的是双体帆船500RMB一个人,但我和毛哥还选择了拖伞是260RMB一个人,由于第三四天住的都是奈通海滩的Pullman所以接车的话会有点麻烦,不过可以和卖家沟通,多加点钱就来接人。

双体帆船坐的很舒服,就是太阳太晒了。

登岛的时候发生了点小插曲,导致我们差点拿不到泳衣,所以大家记住在下船的时候就要看看自己有没有落下什么东西,因为一旦船开走了,基本上就会去接下一批客人,还好我们比较幸运,船上的小黑给我们把泳衣送了过来。

珊瑚岛

终于拖伞了,其实真的飞上空了,心灵挺平静的,我也算迈出了人生的一大步。

拖完伞后两人的表情,值得一试。

鉴于玩拖伞一个项目没啥刺激感,我们又和导游小胖预约了香蕉船,800泰铢一个人。

这张图说明了 香蕉船绝对够刺激,香蕉船开到海中央小黑直接把船一翻,我在想他这么瘦怎么抵得过我们四个人的力量,但事实证明,姜还是老的辣,硬是深深地把我们往水里摔,你知道不会游泳的人,第一个反应肯定是救命我就对他说:“help me,help me."结果硬是把我留那边,我心寒,而且毛哥他老人家只专注拍照,连女朋友和他妈都不要了。

毛哥深入水底拍摄,其实海胆有好多小眼睛。。。

珊瑚岛~~~

做的生鱼片,其实皇帝岛的一日游和龙岛+珊瑚岛的一日游,我更喜欢后者。首先,船更舒服,其次,小黑的服务特别好,待人也很亲切,安排的项目也不错,基本上我们去的普吉岛的海滩的海水质量都差不多,海水和沙子质量都很好。

第5天

因为奈通海滩和拉扬海滩靠的很近,所以最后一晚我们选择了住比较高档的安纳塔拉,订的是别墅泳池房,一晚是1400RMB。不过我们都挺后悔为什么没有订2晚,房型真的很好,也挺静谧的。

基本上普吉岛的每个五星级酒店都有欢迎饮料,而且每个酒店的味道都不同,有一种花茶的感觉,但味道更浓郁,再配上凉凉的湿毛巾,很舒服。而且我们去的那几天其实温度还没有昆山的温度高。

管家会带你介绍整个房间的特色设施以及酒店的餐厅,Spa,运动室的位置。当然,全都是用英语= =,不过毛哥和我都觉得这个管家泰国腔好重,基本上听他讲英语都得愣一下才听得懂。

说一件趣事,晚上大家本来要在大泳池游泳,其实水也不深,但是我想拿个救生圈游泳的话就可以锻炼锻炼腿部的游泳性能,我拿好之后大妹要过来抢,结果意料不到的是,正好有一只bee躲在了救生圈里,那刺把大妹疼的~~然后我们心急,酒店人员更心急,立马找专人过来把大妹身上的刺取掉,顺带附送了泰国的清凉膏。说到底,= =大妹你就是zuo,干嘛跟我抢,结果蜜蜂把你蛰了。

芙蓉餐厅

因为住的安纳塔拉比较偏僻,所以特意让酒店帮我们叫车去最近的有很多restaurant的地方,貌似是邦古娜海滩。吃饭的时候还遇到了另一桌东北游客,说是来了8天,不过我发现,大家经过这几天的紫外线的熏陶皮肤都比较的健康。。。

强烈推荐这个喝的,Chaba Milk Shake

第6天

回国

经过了前面四天的自助早餐,大妹和阿毛表示已经吃不惯这种早餐了,她们更加想念中国菜,所以她们说下次来肯定带好几包榨菜,榨菜才是王道,其实我想说老干妈也可以带着,调调味。果断还是祖国的味道吸引人儿呢。

安纳塔拉的早餐太精致= =,天天看到面包估计没谁受得了。

香港机场的扫荡

大妹睿智的发现,貌似普吉机场欧莱雅卖的要比香港机场的更便宜喔~~~

这包真的超可爱,是一个香港设计的店专门设计的。尤其资深喜欢狗狗的我更是爱不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