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4天3晚,吃住为主,不走景点!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厦门4天3晚,吃住为主,不走景点!

• 出发日期/2015/07/30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一年又过去了,我生日又到了,又老一岁了 。老公刚好休假4天,我去完桂林旅游回来,生日没打算再去旅游了。

去年我生日,去了珠海玩了2天,拍了很多照片,觉得不要浪费,写了一篇游记,其中有一条留言说看完我的游记,有种心塞的感觉……看到此评论,我有点不开心,不论照片是否拍得好,不论我的游记是否写得好,都只是我个人的一种记录而已,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着我人生的一次旅程,怎么说,这也是我的劳动成果,善良的人们,不喜勿喷!

先说明一下,我不是某酒店的托,也不是某餐馆的托,只是我跟大家不同,每次去旅游,我注重的不是风景美不美,而是酒店漂不漂亮,最注重的就是住,然后是吃,最后才是玩。可以说,我很喜欢住酒店,去旅游是为了住不同的酒店,对于我这一做法,我老公很不赞同,他觉得我在行程中,每天都换酒店,很烦!

玩的时候,我很随意,住到哪吃到哪,玩到哪,近年来,我去旅游都不再做资料搜集了,直接大众点评,看看附近哪家店评分高,就吃哪家!

订动车票、订酒店,收拾行李。

除了衣服,自带毛巾、拖鞋、牙膏、牙刷、沐浴露、洗发水和洗面奶,用不惯酒店的!

当然,女人肯定还少不得带防晒霜、化妆品!

来回动车票150.5元*2人*2=602元

厦门打车79.6+41.8+10+9+9+12.4=161.8元

酒店288+287+281=856元

帽子=25元

拔火罐+艾灸=49元*2=96元

合共消费2364.8元

深圳北——厦门北,动车二等座,3小时50分,票价150.5元。

厦门北——深圳北,动车软卧,3小时46分,票价150.5元。

其余都是用打车软件打快车,没坐公交!

第1天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这天,我早上十点多才醒,然后赖床,差不多中午,老公突然跟我说,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刚开始,我以为是开玩笑,没想到他来真的!

花了一点时间商量去哪,然后决定去厦门,因为深圳到厦门有动车,不用4小时就能到达。

争分夺秒地订票、酒店,然后分工合作,他做午饭,我收拾行李……吃完饭还洗了碗,才出门。

深圳北-厦门北,动车票价150.5元。到了厦门,已经是晚上将近9点了。看到厦门北站,有车到曾厝垵的,但是由于是晚上,不想坐大巴或者公交,只想快点到酒店休息。

厦门能用某打车软件,我们选了快车,可那部车是外地牌,所以要多收12元的进岛费。厦门北站-曾厝垵,车费79.6元,车程半小时左右。

哇,曾厝垵真是越夜越精彩啊!

厦门春暖花开客栈旗舰店
  • 电话:0592-2197776
  • 地址:厦门思明区环岛路曾厝垵383号

司机在曾厝垵门口放下我们,我们拖着行李,一路往前走,转了1圈,走了20分钟,都找不到酒店,给酒店打电话,第一次没人接,第二次终于有人接了,我们问路,找不到地方,已经晚上10点了,也不出来接我们,当时就觉得这服务态度不行!

折腾了半小时,走回头路,一路问人,终于找到了,我滴神啊,怪不得我们4只眼睛都看不到,酒店不在街上,也没有醒目、显眼的招牌,它在一条巷子里,好难找!

浪漫满屋房,287元,房间卫生情况不佳,床品不舒服,本来这次的入住体验很差,不满意,性价比不高,本来是要给差评二颗星,纠结了很久,不忍心,不好意思给差评,已经加了人情分,给了个中评三颗星吧。因为晚上我们刚入住,手机没电了,我港版的充电插头用不了,我忘带转换插头了,老公去问前台借,前台的男生借了他一个。

我就寻思着,房间那么脏,为什么这个酒店的评分那么高?太不可思议了!我们退房的时候,路过一楼的温馨大床房,别人退了房,房门打开了,我们进去看了,发现这个房比我们住的那个浪漫满屋房好,要干净很多,房间也没有污渍!噢,难道是我住的那个房,搞卫生的阿姨疏忽了?也许别的房还不错?至少我们看到的温馨大床房是不错的!

第2天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曾厝垵人山人海,其实我不太喜欢这里。

所以退了房,吃个早餐,我们就离开了,没逛。也因为我是第二次来曾厝垵,第四次来厦门。

懒打伞,买了顶帽子,25元。

曾厝垵小戴大排档

去年,我妹闹肠胃炎,在曾厝垵到处找哪里有卖白粥的,结果找遍了,只有这家有,她吃白粥,我吃海鲜沙茶面,当时觉得沙茶面味道不错,很和我口味,老板娘也很好人。

今年,旧地重游,再次光顾这家小店。味道没变,还是保持水准,海鲜沙茶面20元。

• 地址:厦门思明区环岛路黄厝塔头社189之一
  • 简介:厦门花开漫城生活旅居馆位于世界上最美丽的马拉松赛道环岛路塔头社,依山傍海的优质别墅圣地,淳朴的闽南生活。步行约5分钟享受大海的热情拥抱,“黄金沙滩”之称的黄厝海滨浴场,看日出日落,踩踏凉爽的浪花,与宝

吃完就打车,去下一个酒店,位于黄厝。

坐公交的话,好像才2个站,可是厦门的日照实在太厉害了,好高温,好怕晒黑!还是用打车软件打车去了。司机直接把我们送到酒店门口,车费10元。

老公比较满意,比前一晚住曾厝垵那个酒店好多了!房间挺大的,挺干净的,家具不多,显得有点空洞,我更喜欢爱丽丝风情房,会比爱丽丝主题房多一个浴缸,更适合夫妻情侣入住!

黄厝观海园海鲜大排档

在酒店休息了一会,下午有点饿了,出来吃了个海鲜炒面线,28元。

然后还吃了个芒果,10元,很甜!厦门真的很多芒果卖!

黄厝海滨
  • 地址:思明区会展北路国际会展中心
  • 简介:黄厝位于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它曾经是一个海边很寻常渔村,在上个世纪年六十代初,这里还是军事禁区

下午5点,其实太阳还是晒得很厉害的,但是对面就是沙滩与海,这样都不去的话,好像太说不过去吧?

黄厝的海滩要比曾厝垵的干净,因为人少。

于是,我就对着大海发呆,一直到晚上7点,我老公则这海滩上自娱自乐。

• 地址:环岛路塔头社301号
  • 电话:0592-5195166,13696951664

我是非常非常爱吃生蚝的,看到他写着“北冰洋深海生蚝,买一打送半打”,就心动了!!!

点了一打,确实是送了半打,但是生蚝很小很小,很嫩,吃的时候,碎壳掉到肉里,感觉很不好!

其他菜品也是味道一般,感觉海鲜不是很新鲜。观察了很久,每个人去海鲜池点海鲜,池里的海鲜当然是活的,可是直至上菜,都没看过厨房出来捞过海鲜,菜都是直接在厨房端出来的。这里面有猫腻!

生蚝72,那个炸的东西48,炒花蛤18元,米饭4元,碗碟2元,消费144元。

第3天

黄厝幸福沙茶面

睡得不好,因为被子太厚了,空调开了16度,但是还是热!

早餐去了吃,幸福沙茶面,我心想:吃完它,我们都要幸福哦!

材料都是自选的,团购豪华海鲜沙茶面,20元。

虽然只是小店,但是好多人吃,里面坐满了人,是酒店前台推荐的,她说她经常去吃,我们因此去尝尝,味道真的很不错,并且服务态度很好!赞!

黄厝观海园海鲜大排档

退房之后,还是回到观海园去吃。

椰青10元,除了照片这些,还点了海鲜炒面线,消费99元。

• 地址:厦门思明区环岛路黄厝塔头社189之一

我准备给中评三颗星的,但是在退房的时候,前台叫我们转一下那个抽奖轮,我们抽中小礼品一份,前台送了一盒小手工香皂。

这盒小手工香皂虽然不是酒店员工亲手做的,但是也让住客感受到了酒店的心意,无情情意重!就是因为离店前的这一细节,感动了我,加上房间挺漂亮、酒店里面什么都挺干净、前台态度好,所以我给好评四颗星!

厦门怡达风尚酒店(厦鼓码头店)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体育路45-47号海峡汽配城6号楼
  • 简介:东邻文化艺术中心,北靠仙岳山,南接白鹭洲,西触海湾公园。

然后打车去怡达风尚酒店,直接去到门口了,车费31.1元。

这个酒店屹立在一片废墟之中,太吓人了,周围的店铺都拆迁了。但是里面的硬件设施挺不错的!

百会保健推拿

下午,打车去了百会保健推拿,车费9元。

因为老公一晚没睡,很累,但是又睡不着,于是拔火罐+艾灸,团购的,2个人消费96元。

别想歪了哦,是很正常的保健,很正经的店!

厦门贺家餐厅

晚上6点多,又打车去了世贸商城,我不想再吃海鲜了,现在的海鲜污染大,不敢多吃!改吃杭帮菜,我爱吃杭帮菜!车费9元。

点了一桌子菜,消费88元,其实是用88元团购了一张100元的代金券。

要等位,等位超过15分钟,送一价值28元的甜品。

对每一个菜都满意,很适合广东人的口味!

厦门世贸商城

吃的很饱,在世贸商城的零食店发现这一巧克力,外壳是音乐盒,里面是巧克力,好高大上哦!100多元。

第4天

厦门怡达风尚酒店(厦鼓码头店)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体育路45-47号海峡汽配城6号楼

早上睡到自然醒,去吃了个酒店赠送的自助餐厅。然后打车去厦门北站,车费41.8元,行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