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南竹海+乐山大佛3天两晚自驾游

攻略   >  乐山旅游攻略   >  蜀南竹海+乐山大佛3天两晚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5/07/03

• 玩法/自驾

前言

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我见到竹子总是cant help being too happy,像见或清澈或碧绿的水一样。

蜀南竹海在来成都的第一年便惦记上了。因为约朋友同行,总有各种事情,始终未能成行。今终于如愿。

然两天的竹海一直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走过。虽然也是美景动人,但总惦记着,若这天明日朗,该是何种景象。又给我埋下下次再来的想望。

第1天

蜀南竹海青龙湖

大名鼎鼎的卧虎藏龙的拍摄取景地。还有五粮液广告取景之地。在那些荧屏上如此拉轰的景象,现实中看起来真没有那么惊艳。可能,银屏上的氛围营造,在我们想象跟不上的时候,就比较骨感了吧。

七彩瀑布

一路下来有人工,有天然的大小不一的瀑布。有近观,有远眺,还有自瀑布下穿过的。小朋友们玩得很high,尤其喜欢穿瀑布而过的。最后一道是景点名字所言的七彩瀑布很是想一睹真容,可惜细雨蒙蒙视野不好,不得而睹。

第2天

虽然烟雨迷蒙,但是还是选择乘坐慢速缆车感受下,原本该是眼睛欣赏的竹海风骨。偶有风来,瞥一眼满山翠绿。

仙寓洞建在擦耳岩陡崖之间,下面是竹海大峡谷,上面是浓密竹林。沿路走来,石壁上雕刻这三十六计。同行有尤好历史的小朋友给我们这一行大小朋友一路讲解,颇有了解,而言语稚嫩甚为有趣。因为下雨的缘故,雾气蒙蒙,虽有飘渺仙境的感觉,却欣赏不到峡谷的风采了。偶有风吹过,会给游人片刻的惊鸿之瞥。越是这样难得,越是觉得惊艳。

在看过所谓翡翠长廊等短小精干的景点后,来到仙女湖才觉得,wow,这才是竹海嘛。进门后有大片大片的竹林,游人也少,很有意境。大概荧幕上的意境确实是也需要实际的底蕴才营造的出的吧。在这片竹海里,很是迷醉。希望能住个把月才能满足一直以来对竹林的向往倾慕之情嘛。竹海漫步,走了一段便有一个小湖了,曰仙女湖。有摆渡送人去往湖对岸。继续下一段的旅程。

• 地址:宜宾市长宁县蜀南竹海景区九龙山顶
  • 简介:龙吟寺始建于明代万历年间(1573-1620年),历经沧桑,已于1959年全部圮毁,还剩基石,台阶和石门框。

这里有一个唐朝的古寺庙,说是保持了唐朝时期的布局。跟之前所见过的寺庙结构是不太一样。进去有古老气息扑面。其他部分,都很破败。大约是来的人少。修建工程看起来相当缓慢而不经心的进行着。

第3天

•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凌云路2435号
  • 简介:“山是一座佛”,巨型石刻弥勒佛坐像,唐代摩崖造像艺术的精品。

山是一尊佛,参拜,庄严雄伟;佛是一座山,仰视,气势崴嵬

让人心里肃然起敬的再贴切不过的描述。

我们选择的是江上拜佛。船在大佛面前一晃而过。后回来停在大佛面前,让游客拍照。很快便远行。到远处看了大佛的远景。有山,有亭子,远望去像是一尊睡佛。

大佛是很让人敬仰的杰作。但是江上游览这一节嘛,匆匆。。。 不及将感怀宣泄已经下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