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老少自由行(桂林)详细游记

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全家老少自由行(桂林)详细游记

• 出发日期/2015/09/03

• 玩法/古镇 美食 购物

前言

第1天

• 门票价格:日游:80元;夜游四湖:185元;夜游两江四湖(单程):190元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象山区滨江路5号
  • 简介:桂林城区风景名片,坐船夜游赏绝美夜景。

第一天    :飞往桂林:全家早早的到了大连周水子机场,换了登机牌。头一次全家老少一起自由行,这次是由我一手包办的,也不知行程顺利否,有点小压力。

机场 小插曲:因第一个景点是龙脊梯田,怕蚊虫所以带的驱蚊水(事后证明太明智啦),随身不让带,只好托运。

经过4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到了桂林两江机场,很快就看到在《淘宝》订车的司机,很温暖。顶着大雨很快就到了桂林象山公寓(去哪网订的)。

可到了目的地,房东却给换了另外一件4人间,因条件比预定的差,可以退100元差价。并告知如不住就自行找地方,(这大雨天,人身地不熟的,可恨)没办法,委曲求全。

吃饭吧,计划是去网上评价很高的<椿记烧鹅>,可冒着大雨非常期盼的到了一看,我的天,等座都排到店外了。真的,不扒瞎。

真够不顺的,住没住成,吃也没吃成。大家又冒雨来到《金龙寨  文明路店》。

由于已是晚8点半多了,有些菜品已没有了。只好简单点几个菜吃了。

雨已停,饭店出来,就看到日月双塔的入口,围着杉湖转了转。 如果有时间可以步行转转榕湖。夜景都不错,其实步行游两江四湖也有另一番景致。

在郑州机场经停时,看得出全家对这次旅行的期待。

刚下飞机,就赶上桂林大雨。

没办法,只好在此凑合一晚了。

饭店门脸靠街,门却在后面

萝卜又好吃又便宜(比椿记烧鹅好吃)

好像叫:鱼肠煎蛋,一般般

糯米蒸排骨:非常及时,大家肚子都饿得不行了

酸笋炒螺,第一次吃酸笋,味道怪怪。

紫薯饼  很好吃

夜景的《日月双塔》比白天更漂亮

大家留个影吧

走到这家网上知名度很高的小店,也已打烊。

第2天

• 地址: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和平乡平安村
  • 简介:赏“梯田世界之冠”的自然壮美,还可领略古寨里的少数民族风情。

第二天    :因要赶早9点 香江饭店到龙脊梯田的直达车(订梯田的旅馆时,老板给订的车),早早就起来啦,就在楼下头一次吃到桂林的米粉,很好吃。

收拾行李打车到香江饭店根据司机发短信给的车牌号很快找到车。九点发车,桂林到龙脊需要3-4小时。在龙脊梯田的 大门口,工作人员上车卖门票。到大寨门口下车,这是会有很多帮你背包的瑶族妇女,也可以带路。如果你的行李多,别逞强,可以讲价。

还好很快就找到七星楼接我们的人,(真好)。开始爬山,顺着石板路上山(只有石板路才是上下山的道路)。经过50多分钟的路程,终于到了七星楼,就在七星追月旁。

吃过午饭后,也有劲了,老妈累了,在房间休息。事实证明在半山腰住店是正确的。我们出发奔一号观景台,千层天梯等景点。

天都黑了,终于回到旅馆,吃过晚饭后,旅馆四周都黑漆漆的,本来想打算到别的店去看看,也因爬了一天的山,太累了早早休息吧。由于木质的楼板不隔音,有人走动整个楼都能听见,没办法。我的驱蚊水派上用场了。

插曲:在下午游梯田时接到电话,是第二天我们在<去哪网>预定的杨堤到九马画山的漂流票被告知取消啦,这都是什么事啊,太差,这让我们另外定的包车如何取消啊。再说他们2日就知道了为什么现在才通知我们啊。问题是这漂流票当时在网上还可以拍的,我在<去哪网>这平台买票订酒店都可以,但还是有一些细节需要加强啊。

当地人米粉都是干吃,是论两卖的,分牛肉、卤肉、马肉,蔬菜等,再配些卤汁和炸的花生仁,黄豆之类,也可加卤蛋。你可以免费自助加点酸笋,酸缸豆,辣子等,味道怪,但很好吃。

宽的米粉能稍软些,老妈挺爱吃的

我入乡随俗,干粉

香江饭店发车,一般9点、12点这两个时间才有车,下午就没有啦。香江饭店发的车是直达各寨里的停车场,别的车是到龙脊景区门口附近的停车场,到寨里还得换车。

去龙脊的路上

桂林的山随处可见,独特的是孤零零的山峰,并不都想别的地方山和山都是连着的,而且裸漏的岩石与植被相映成趣

去龙脊的路有很多是盘山道,而且还是很窄的道,错车时还是有一定危险的

龙脊梯田是由三个寨子组成的,不是直达的车就到龙脊景区路口的车站,要到各个寨子里需要再换车,

这是两种票,下面的是成人全票100。上面的是半价票(学生凭学生证、老年人凭身份证可半价)50元

我们订的是龙脊梯田的金坑红瑶梯田的旅馆,这是大寨门口

龙脊镇村委会

老妈不服老,可走到一半就不行了,都给我吧,我就都背上了,身上有三个背包,一个塑料带

寨子里都是这样的木质吊脚楼,对于我们这些城市里的人来说感到新奇。

在这里上学,一定会有快乐的童年

路上看到很多的在建房子,大概也看清这种吊脚楼的结构。

边走边看梯田,层层叠叠的美景。

一片片一层层的水稻,构成梯田

梯田中的寨子

终于到了七星楼,这祖孙俩总算能休息了。

竹筒鸡好像是158元,真不便宜,

爬山真是体力活,补充能量吧

山上的特色,昆虫随处可见

推开窗就是美景

还有个单独的阳台。

在旅馆的平台看到的梯田

云雾缭绕中的梯田

气势磅礴,被震撼到了

小孩背篓

特色的小店

第3天

九马画山,兴坪

第三天  :早早起来,梯田更漂亮了。

因为下午订的漓江漂流,要早一点出发,九点前必须坐上大寨口到桂林的直达车。

中午到了桂林香江饭店,在淘宝(毛驴之家)订的包车早早地等在那里了,直奔杨堤码头,没办法,只有在码头吃点米粉了,在淘宝 (漓江竹筏门票黄师傅筏工直销店)买的四张杨堤/九马画山到兴坪的全程漂流门票已换好,4人一筏,开船的是一老师傅,按照淘宝介绍的给了他80元的小费,其实我也看了很多的攻略、游记,知道有些筏工不讲究。心想让他平衡一下,也让他讲解一下,但说话根本听不懂,令人生气的是到了九马画山时,他让我们做另外一筏子。争论也没啥用,只好换筏,这回筏工一句话也不讲,开的很快。这时也没啥心情了。

到了兴坪(其实是叫朝板山码头),这距离九马画山很近的,不知为啥取消九马画山上岸,给我的感觉还是利益在作怪。(因为九马画山上岸是90元,而如果在朝板山码头上岸就是155元了)

二十元取景地就在附近,往兴坪古镇的电瓶车就在上岸处,一定别忘了问筏工要电瓶车票,兴坪古镇其实是很小的镇子,据说以前这里是很繁华的,现在变得青山幽幽、村舍几座的肃静氛围啦。

先前的包车已经在等我们啦,下一站阳朔西街梓馨酒店,酒店在西街的巷子里。

阳朔的西街,很有名的,克林顿、尼克松、基辛格、撒切尔夫人等知名人士都来到过这里。酒吧、餐馆、旅店、民间艺术,玩音乐的,还有各种、各国的小吃,。是个浓缩中西文化的小街。

朝霞映照着梯田

霞光万道

出发下山

小孩非要和马来张合影

下山的途中

再见  美丽的梯田

两天的爬山,够小孩累的

漓江漂流,是这种带马达的竹筏(也不是竹子,塑料的)

出发,漓江我们来了

由于前几天下雨,江水不太清澈的

右边的不太明显的山峰:关公 山峰

左边的山峰 :老人守苹果

留个影

也会碰到这样的观光船,各有意境。

漓江的山峰需要在某个特定角度,再加一点想象力,才能看出它的情趣

山清水秀

漓江山水不相离,山自多情水自痴。

九马画山

十元的道具,图个高兴

二十元取景地是在朝板山码头上岸的地方,往兴坪的方向走不到100米就看到《二十元免费取景地》,看完景照相后,再回去坐电瓶车也来得及。

听说小镇已有1000多年历史了。

兴坪---安静美丽的小镇

阳朔

阳朔蟠桃路

西街应是西洋街的意思,而不是西边的街。

西街的两旁都是低矮的老宅子,道路都是石板路,风格都是桂北的古朴典雅。

荔浦芋头扣肉

好像是竹筒蒸肉

第4天

遇龙河漂流,骑车十里画廊,

早上不到6点起来啦,因为包车(和漂流一家订的)订的6点半,好不容易起来了,太早了。(遇龙河最好要早点),司机师傅已等在街口,司机话不多,但知道我们没吃早饭,就找了一家面食店。还等着我们吃。

7点我们就开始上筏了,观田野,青山环抱,绿水绕庄,河坝浪花滚滚、溪水潺潺,田畴井然,阡陌如织,令人陶醉留连,太美啦。大约2.5小时到了旧县(我们订的是上半程)。

在旧县码头会有出租自行车的,15-30元,押金100元。在阳朔还车。我认为不同的游玩方法,不同的角度,趣味是不一样的。

吃完啤酒鱼也已经快是下午4 点了,大家太累了,没办法,只好取消《印象刘三姐》。

在叠翠路上找了一家鱼疗店,放松一下。

早一点漂流就是静,水面像面镜子,旭日初升的景象。

一些收费的照相景点都还没来人呢。

树木,山峰映在水面上

遇龙河和漓江是不同的。秀丽的遇龙河。

从金龙桥到旧县需要过9道坝,竹筏过坝也挺有意思的,各个坝落差都不一样。稍微有一点风险,正规的筏工是不用担心的。

过坝时,都挺兴奋的,也挺刺激

遇龙桥:据说在很早以前,还没桥的时候,一个进京赶考的书生走到这被河水所困,他向天许愿,如果能过河,以后必将建一座桥造福百姓,这时一条巨龙搭在河面,他顺利地过河。后来,书生信守诺言建了这座桥,取名遇龙桥。

筏工带我们去吃江边的这种烤鱼,我看了这么多的攻略、游记, 何尝不知筏工可提成的。60元半条鱼,确实太贵啦,卖鱼的特意在筏工面前问我们请不请筏工师傅喝点饮料 。出门图个高兴,再说这两个筏工师傅确实挺不错的,可以请,10元一听可乐,真黑,领教了这些卖鱼的摊贩,为了挣钱什么都不顾啦。

快到旧县时,河面上的人也开始多了起来,

这是在旧县码头租车处的路线图,路线还是挺好找的,如果你有一定 的体力,建议你骑车游览美景,真的不错啊。

这双人自行车起步时有点困难。

骑车将近3个小时,边走边观景,回来太阳给的标记

来阳朔,一定要尝尝啤酒鱼的。

啤酒鱼我选的是毛骨鱼。好像是48元一斤。110元

酿豆腐--好像不到30

榴莲酥,小河鲜

炒鲜笋

艾叶粑(没觉得怎么好吃)

在抗战路附近 的谢大姐家啤酒鱼

哈哈,小孩受不了痒。

第5天

总算可以睡个懒觉,早上起来找到老油条甲天下米粉店,感觉被网上忽悠了。

收拾行李,回桂林,在淘宝买的象山公园门票,个人觉得象山公园门票不便宜,但还是要进去看看的。桂林的象征吗,登象山也吉利嘛(祥山),嘿嘿 联想有点丰富了。

下面要说说椿记烧鹅了,这是第二次去啦,(第一次下大雨,人还特多),这次下午很早就到了,可没开门,17:20才开始营业,等吧,还给了等座的号,当时还不理解,快到时候我明白了,营业时间还没到,座位已全订满了。不过真值,不管从饭店的装修风格,服务态度,菜品质量及价位都是很不错的。

在去《老油条甲天下米粉》的途中发现一小店买的---恭城油茶

吃不来这味,好像有胡椒粉,姜粉之类的辛辣调味料。

这就是《老油条甲天下米粉》,店真不大,个人觉得老旧,还不太干净。现在网上的真不能信啊

油条还可以,其余的没啥不一样。

米粉也没觉得好吃,

该离开阳朔了,这酒店还有点不舍的。

跟夜晚相比,我更喜欢现在的西街

阳朔客运站(北站),有两种去桂林的车,一种直达车(国营的),另种私人承包的,需要停靠一些车站。

我做的是直达车,成人22元加保险3元共25元,这是小孩票。

桂林的象山一定要看看的。

北方没见的竹林

登上象山

又要爬山

这是漓江水吗?

阿牛哥和小牛

咋一看-----小媒婆。 哈哈

刘三姐和小阿牛

看这娘俩。乐得

象山公园里还有太平天国的遗迹。

大名鼎鼎的《椿记烧鹅》,不过吃一顿还真不容易。

等座还需排号。

菜单

真是好饭不怕晚啊

又好吃 又好看

桂林的正阳街

正阳街旁的中心广场,可以在此观看瀑布大饭店的景色

在这特产店,买的特产。

第6天

早早起来,因为要坐早班机,《去哪网》包车送机的师傅已在楼下等我们了,108元。可到了机场要收117元(说是高速费),问题是我之前电话已联系司机,再三确认再无其他的费用。这叫我说啥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