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光阴逝去,愿把握今昔——新马行

攻略   >  吉隆坡旅游攻略   >  任光阴逝去,愿把握今昔——新马行

• 出发日期/2012/10/25

• 玩法/购物 美食 探险

前言

终于要开始写新马的游记了!真是不容易呀!!

2012年10月底,本人辞职,并开始了一段为期一个月的新加坡+西马来西亚旅程,期间换了两个旅伴,吃了一堆美食,每天都在暴走,最后在新加坡做了一周宅女还顺便拍了几拨私房照+写真,总共减了五斤肉。。。当快被热死的时候才带着快要媲美非洲人的皮肤回归~

新加坡的旅程主要是休闲+宅,因为有朋友在那。而在西马的旅程那就主要是胡吃海塞啦!!!虽然也顺便逛了一些景点儿,但吃一直是不变滴主题。

好鸟,开篇词结束,下面直接上干货!照例,行程先:

10月25日-10月30日;北京-新加坡;旅伴:Irene及她儿子;主要行程:动物园+环球影城;附加工作:带孩纸~

10月31日-11月1日;新加坡;主要行程:国家植物园+新开的植物园;

11月2日-11月3日;新加坡-吉隆坡;主要行程:唐人街及附近转悠;

11月4日-11月5日;吉隆坡-瓜拉雪兰莪;旅伴:明月(之后西马的旅伴);主要行程:海鲜渔村、萤火虫、猴子公园;

11月6日;瓜拉雪兰莪-吉隆坡;主要行程:购买车票及附近转悠。

11月7日-11月9日;吉隆坡-槟城;主要行程:槟城走街串巷、槟榔屿环岛游、升旗山;

11月10日;槟城-怡保;主要行程:吃芽菜鸡,逛旧街场;

11月11-11月14;怡保-金马伦高原;主要行程:各种园子参观、原始森林看大王花;

11月15-11月16;金马伦-吉隆坡;主要行程:逛街;

11月16-11月24;吉隆坡-新加坡;主要行程:宅、拍照;

11月25日:新加坡-北京。

因为新加坡我已去过多次,并且这次同伴irene还带着小盆友,所以基本没怎么拍照,主要的给力行程都在后面的和明月的马来西亚游了。

器材

佳能EOS5D;17-40/4L;35/1.4L;135/2L; (由于暴走过多所以此次木有带三脚架)

好了,下面照例是照片,行程图如下

刚刚做的槟城老城区徒步地图:

槟城涂鸦壁画地图

槟城美食地图2张

下面是各种照片先预览

新加坡良木缘酒店有名的榴莲泡芙

植物园的雨后

gardens by the bay

马来西亚,吉隆坡,国家清真寺

双子塔

瓜拉雪兰莪,海鲜渔村,金牌奶沙蟹

瓜拉雪兰莪自然公园

槟城,圣乔治教堂

老城区,转角遇到阳光

升旗山,小火车

小清新的姓周桥

金马伦高原,茶园清晨

大王花

新加坡小美女滴私房~

详细内容请看下帖~

第1天

• 地址:1 Cluny Rd, Singapore 259569
  • 简介:市区内的绿色宝地,参观胡姬花园,欣赏用名人命名的珍贵兰花。

好了,现在开始~

游记的开篇自然从新加坡写起,由于我的朋友龙妈夫妇定居新加坡,这里我是已经来第四次了~基本都玩得没的再玩了,但因为Irene没有来过,所以整个前半截基本我都是在陪她们娘俩,就没怎么拍照。主要去了动物园(第三次去了~)和环球影城。玩得还不错!

Irene走后,我就开始了我的计划行程,首先去了一趟national orchard park,也就是植物园,计划着拍一些花花草草神马的。但是这次运气老差了。。。刚到植物园就开始下起倾盆大雨,并且一直持续了2个多小时!!!我只能在门口的小亭子里等着雨停,简直是让我内牛满面啊。。。。不过在等雨的过程中,我受一个印度小哥(公园工作人员)的指点,看到了雨中漫步的大蜥蜴一只!不过当我扛着相机冒雨冲过去的时候,它一下就跑进了小河里,把近2米的身体藏在浑浊的水中,只露出一个警惕的脑袋~~

漫长的等待结束后,老天爷终于放过了我。。。。让我出了那个亭子,雨还在下,不过很小了,我扛着这次特意带来的三脚架,寻找着雨后的甘露~

雨后的世界,一切都是如此晶莹剔透!这朵美丽的花不知道是什么品种,整体都像玉一样莹润而半透明,尤其是下面异常形状的花萼。

花萼下也有甘露一滴,闪烁着霞光~

刚得瑟了一会儿,发现雨势又开始加大,于是为了不再被老天爷留在这里,我赶紧结束了拍摄活动,郁闷滴回去了。。。。回家以后才被龙爸龙妈告知,东南亚雨季提前来临了。。。so。。。我的马来西亚之旅还木有开始呢。。。。

Tips:植物园的英文是:Singapore Botanic Garden,是免费滴,只有里面的胡姬花园要收5新币的门票,但是非常值得一看!整个植物园里有非常多种类的植物和花朵,当然还有很多野生动物,比如天鹅神马的,要是整个逛下来估计要一整天,是休闲的非常好的去处!

第2天

• 门票价格:入园免费,部分主题园需要门票
  • 电话:+65-64206848
  • 地址:新加坡滨海花园道18号
  • 简介:新加坡绿色新天地,白天观赏万千珍稀植物,夜晚欣赏精彩灯光秀。

我受龙爸隆重推荐,去参观了新加坡的最新地标建筑,一个新的植物公园——gardens by the bay。

刚才求助了一下度娘,本来想拷贝一下度娘的介绍的结果发现木有~好吧那只好我自己介绍一下了:

gardens by the bay是一个总占地面积非常大的生态植物公园,和著名的那个诺亚方舟游泳池酒店-金沙酒店隔河相望,在新加坡的CBD地区。它分为外围区域和核心区域,外围区域目前还木有修完,是很大很大的一个绿地,其中地标式建筑就是一堆用植物“搭建”的“天空之树”,有一个还做成了瞭望台,可以花15新币爬上去鸟瞰CBD,晚上应该很不错。

“天空之树”的设计还是很别致的,晚上会亮灯,“树干”是介个样子的:

花之穹顶

本来我以为这一天也会下大雨呢,谁知道老天爷又变脸儿了,给了个大晴天!导致我早上八点就被晒得汗如雨下。。。。

外围区域是免费滴,而核心区域就要收费了,门票32新币。核心区域是由两个冰室组成的,对没错,就是冰室!因为这两个冰室的温度比外面凉快多啦!这两个冰室一个叫做“花之穹顶",里面种满了从澳洲、非洲、地中海和亚洲引进的温带花朵。而另一个叫做”迷雾森林“,这个则主要种的是亚热带的雨林植物。我个人的理解是,新加坡人民因为本国气候过于炎热,热带花朵还木有收集够,就建了这两个冰室来收集本国无法种植的喜欢低温的植物了:)

不过这对我来说真是莫大的好处,在外面被晒得快成烤鸭啦!一进”花之穹顶“俺就降温了,真舒服呀!

于是我第一个访问的冰室就是”花之穹顶“了,因为下午4点有人租用了它搞活动,所以要提早关门,我就选择先参观它了。由于很喜欢这些,我还出血滴花了10新币租了个讲解器。

这个冰室被按地域分为几个区域,我先参观的是澳洲区域,这里种着一些澳洲大陆的特有植物,比如这种”袋鼠尾“,澳大利亚国花,长得毛茸茸滴煞是喜人啊!

花之穹顶 图片

可爱的粉色小花,并没有看到名字。

外面的天气时好时坏,我也抓紧时间利用光影多拍几张美丽的小花。这些好像是彩蝶纷飞有木有?

接着我又浏览了地中海区和亚洲区,并且还看到了中心的花卉集中区,正值万圣节,工作人员应景滴在中心区摆了好多好多南瓜做成的造型,还挺逗的。

俯瞰整个冰室,还是挺有感觉的。

花之穹顶 图片

中心区的花儿很多,但估计是因为刚刚被移植过来不久,我个人感觉都蔫儿了吧唧的,就没提起兴趣照相,只是很迅速滴浏览了一下,就来到了我的最爱区域-----非洲区!!!为啥最爱捏?那是因为这里种的全部是各种各样的肉肉植物!!!!各种size的都有,可爱死啦!!

而且好多都开花了,开花了耶!!太难得了!!

这种由嫩嫩的绿色渐变成嫩嫩粉色的肉肉我还是第一次见到,真是可爱啊!

花之穹顶 图片

粉嫩的颜色在阳光下显出毛茸茸的质感,让人不禁想抚摸一把。

接下来我就沉迷在这肉肉的海洋中了,对着各种肉肉流口水+欣赏,真可爱呀,真美啊!

公园在装饰园区的时候很是动了一些心思,不但把人家国家的花儿搬来了,人家国家的艺术品也一并搬了过来,配在花丛中,格外相衬,而一些小的肉肉植物则是用水晶们来配,真是晶莹到一起去了。

这种肉肉在国内我见过,但是我刚才求了半天度娘都没找到它的名字。。。有人认识不??

花之穹顶 图片

非洲石头面具,前面的小花说:来,咱们跳个舞吧!

肉肉的花朵多是暖色系的,红色、朱红和橙色,和肉肉的叶子颜色形成强烈的对比。也偶尔有开白色花的,比如那著名的石头花。

整个转完“花之穹顶”站在冰室的入口,我发现这里还真有一种进了《黑衣人》那个外星人中转中心的感觉!

• 门票价格:33新加坡元
  • 地址:30 Raffles Avenue Singapore 039803
  • 简介:360°全方位将新加坡尽收眼底

参观完花之穹顶冰室,我顺便出去到海边瞅了一眼,远处可以看到新加坡的摩天轮,话说海洋性气候还真是神奇,这边阳光明媚,那边乌云密布,这么看也很像外星人入侵,哈哈。

迷雾森林

接下来要去看的就是“迷雾森林”了,这里依然凉爽,但湿度非常大。我一进门就被这7层,还流着水的建筑小小震惊了一下。原来这个冰室被整个设计成了一座密布植物的”山“,还挺有创意的,有点儿宫崎骏的感觉。

阳光透过冰室的玻璃板,打下一条条阴影,再配上凉快的温度,我真是太享受啦!

这个温室从地下室到7层,每层都有不太相同的主题,比如顶层是兰花区和食虫植物区,6层有一个水晶洞及水晶原矿展区、5层有个空中走廊,真是花费了不少心思呢,所以虽然地方不大,但是可看性还是不错的。

我在这里又见到了我喜欢的兜兰,这种绿白相见的配色很优雅。

食虫植物也是我爱的一类,而且这里种植的面积之大、品种之多都很令人兴奋,除了颜色形状大小不同的各种猪笼草外,还有不同的捕虫草。

这种叶子卷成筒的捕虫草长得十分写意,我喜欢

最后我还在长满植物的墙壁上发现了这对神奇的叶子,长得真是太不可思议啦!

Verandah

从早上8点半一直马不停蹄滴逛到下午两点半,我终于撑不住了。。。。饿疯了。。。只好依依不舍离开美丽的冰室,出门觅食去也。冰室内部也有一个餐厅,只不过规格太高了,老贵了!所以我就沿着入园的路走了回去,找了一家看着不错的餐厅。由于太饿了,所以点了一顿此次个人记录上最贵的大餐:药膳炖鸡套餐+沙拉!一顿饭吃了我40新币啊!!

不过味道真是没的说!首先得说一下沙拉;大块的糖渍核桃、大块的奶酪、一种紫红色的腌渍菜头,酸甜口的,再配上新鲜的菜叶和点缀的食用鲜花,还有一碗淡淡的沙拉酱,14新币,色、香、味俱全!要是平常的话估计这一碗就能顶一顿饭了。

而对于饿得眼儿都绿了的本人来说,这一碗完全还只能作为开胃菜!风卷残云滴就被我干掉了!然后重头戏很快就上来了,半只炖得烂烂而又入味的童子鸡再加一大碗米饭!鸡肉应该是用人参等中药材炖得,汤很清甜,肉很嫩,吃得我这叫一个满足!!这个套餐32新元,再加上一杯冰柠檬茶4新元。

这顿饭虽然很贵,但我认为还是很值的,饭菜质量很高,不过如果不是像我这么饿疯了完全可以选择该店的其他套餐,相对还是比这个便宜很多的。

这个店子的名字叫做Verandah,还是要推荐一下。

Tips:

1、Gardens by the bay 尚有大部分没有建好,也是大部分不收钱的,目前只有瞭望台需要15新币登高;参观2个冰室门票32新币;租讲解器9新币,有中文。

2、交通情况的话本身有直达的班车,如果逛完还有力气走的话可以穿过河走到金沙附近去坐地铁和公车。还可以顺便参观金沙大厦。

3、餐馆虽然很多但可选性不大,而且如果很喜欢冷室(我就喜欢,因为太凉快啦!),可以带些吃的在外面的座位上补充营养,这样就可以一整天都耗在里面啦!

第3天

飞往吉隆坡

早晨,我背着30L的登山包,终于踏上了西马的旅程。关于这次西马,我可是做了不少准备工作,首先当然是约伴,因为我最讨厌独自旅行了,一路上没有伴儿好无聊的。于是我很早就开始上网忽悠我的各路好友。最后终于忽悠到了好友明月和我一起完成马来西亚的这段旅程,而且本来只想休假十天的她,被我口若悬河滴忽悠了一番,居然答应把行程增加到了15天!!高兴死我啦!!

接下来的第二步就是整攻略了,为此我还特意搞了一本电子版参考,其实本来我最初的计划是这个一个月的旅程还要去印尼来着,并且还想去文莱。。。后来由于机票及时间问题都纷纷取消了,于是这一趟就变成了西马来西亚深度游了。每个重要的地方都至少留了2天以体会和吃,哈哈哈!

有了这一番安排,唯一需要独自度过的日子就只剩下2日和3日上午咯!

再说一下机票问题,我发现东南亚的廉价航空的机票价格,简直就跟打飞的一样!下面是龙妈在新加坡给我定飞往吉隆坡的机票的时候我俩的对话内容:

龙妈:我说,你要不要坐一下早上5:55的飞机啊?

我:啊??为啥??

龙妈:因为不要钱。。。

我:汗。。。我还是不要了,请给我定9:30那班10新币的,谢谢~

龙妈:。。。好吧,一共是38.5新币~

当然。。。前提是俺木有托运行李,并且在飞机上不吃不喝、也不选座位。

但是,我犯了一个致命滴错误,那就是忘了非托运行李的规矩了----大于100ml的液体不能带上飞机!!!于是在被扔掉了一个刚买的洗面奶之后,我的机票价格瞬间翻倍了

好吧,除了这个,一切都很顺利,我顺利滴到达了吉隆坡,顺利滴在机场办理了celcom的无限流量上网的3G手机卡,哇咔咔!!然后顺利滴搭高级地铁到达了市区。这个到达市区的铁路有两种,一个是比较便宜的慢速地铁,价格比较便宜,另一个是比较贵的高速地铁,需要35马币(以后简称RM,和人民币的汇率是2),我没有找到便宜的地铁,所以歪打正着坐了贵的地铁,又凉快又干净,我想如果下次再飞来吉隆坡,我还是会选这个贵的。

地铁的标志在机场很明显,是一个新干线头的样子,是粉色的,长这样:

• 电话:+60-3-22678088
  • 地址:Jln Raja Merdeka Square Area
  • 简介:苏丹阿都沙末大厦是吉隆坡最高法院所在地的大楼,是吉隆坡的标志性建筑。

这个地铁直接就到了吉隆坡中心车站,大写就是KL sentral,是相当于整个吉隆坡地上铁的一个交通枢纽,吉隆坡的公交设施极次没有地下铁,只有地上铁;我在又倒了一趟地上铁坐了一站后,来到了吉隆坡站,没错,它的名字和吉隆坡的名字是一样的,就叫” Kuala Lumpur ".照着之前我在地图上定好的位,我就来到了预订的旅舍:玛达哈理旅舍;

但郁闷的是,我居然搞了一个大乌龙,因为我定的是玛达哈理旅舍二号!!!他们的分店,而来到的却是一号~~。好在两个地方离得很近,老板又会说中文,她给我画了一个简单的地图,没5分钟我就找到了二号宿舍,啊 。。。。终于凉快了~~

Check in之后,我来到了我们未来要住几天的小小屋,为啥捏?因为这件小屋除了一张双人床之外,就只有一条窄窄的走道和一个小小的床头柜啦,整个屋子估计不会超过5平方米!不过好在够干净,床也舒服。而当我安顿好了之后,去公共浴室参观,顺便去公共洗手间上厕所的时候,我碰到了一位热情的,来自伊拉克的男士,他在深圳工作,也是一个人过来旅游的,虽然长得不是很帅,但勉强可以作为明月没来之前我这两天的旅伴吧。

由于他来得早,也算认识周围的地形了,于是我们就简单约了一下,过了一会儿我就在他的带领下开始在著名的唐人街地区游荡了~

首先他带我参观了一个宏伟的伊斯兰建筑,我一开始还以为是大型清真寺,后来请教了度娘才知道,这座建筑是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建于1897年,以容纳英国殖民地政府的几个重要部门,但别具摩尔色彩更冠上铜光闪亮的圆屋顶,并拥有高达40公尺的大钟楼,确是吉隆坡市的重要标志之一,也是许多重要活动的举办场地,例如8月31日的国庆日大游行和迎新年的盛会等,这幢富有历史价值的建筑物,目前是最高法院所在地。

大厦不让进入,所以我们就在外面看了一下。

Tips:

1、吉隆坡机场有免费的市区地图及交通图,可以在information柜台索取;

2、新加坡手机卡和马来西亚手机卡是不互通的。而在机场办手机卡是很容易滴!3G无限网络服务是一周18马币。

3、机场到市区的交通有BUS、慢地铁和高速地铁3种,BUS貌似是19马币,慢地铁的价格具体不太清楚,高速地铁的价格是35马币。

茨厂街
  • 地址:City Centre 500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马来西亚
  • 简介:沿着Jln Tun HS Lee路的方向,在唐人街大市场的西边,就是唐人街著名的街市。晚上这里还有夜市,美食小吃类别繁多。

参观完这两处还不错的地方,伊拉克哥就在我的要求下,开始带我参观唐人街街区,这时候我就被刺激到了。。。。因为这个街区。。。简直是太破了!

整个街区很窄,并且充斥着很多年久失修的老房子,给人的感觉是又脏又破,就跟我突然进入了北京的一个特别历史悠久的城乡结合部一样!

而所谓的唐人街。。。。那个热闹的街道,的确很热闹不假,不过整个氛围及售卖的产品立刻让我感觉回到了北京的官园儿批发市场,简称官批滴那个地方。。。。有图为证:

当我还沉浸在打击中无法回神儿的时候,这个早来的雨季又开始发威了。。。。刚才还蓝天白云。。。现在下雨了。。

路边的小摊贩看着也很亲切,因为卖得都是煲仔饭啊,猪肠粉神马的,就更像中国南部小镇了。。。

这里的交通情况也极其糟糕,很好,吉隆坡在第一天就给了我一个很直接的印象,我感觉还不如孟加拉呢!

• 电话:+60-1300-22-8688
  • 地址:Jalan Hang Kasturi, City Centre, 50050 Kuala Lumpur
  • 简介:一幢历史性建筑,汇集了本地艺术家与工匠的杰作。

就这样,我只好在伊拉克哥的一再催促下,灰溜溜滴先回到了旅社,休息了一小段儿,并且和明月敲定了她第二天到达的时间。晚饭的时候我又拉着伊拉克哥出门了,这次先匆忙滴看了一下中央艺术市场,这个地方,网上是这么介绍它的:

这座战前建筑物曾是吉隆坡早期的菜市场。1980年代经过一轮大翻修,如今,已被改为艺术市场(CENTRAL MARKET)。这里逐渐发展成为本地艺术家表现艺术才华及艺术品展示处。市场设有许多商店,专门售卖“小古玩”、古董品、纪念品、手工艺品及亚洲艺术品 等。此处设额有一个露天舞台,提供定期的传统和当代的舞蹈及音乐表演。中央艺术坊距离吉隆坡巴生巴士总站只有箭步之谣,并且,它就坐落在DAYA BUMI大厦正后面。其开放时间是早上10点至晚上10点。逛了一下的结果是,这个地方卖得东西,90%以上国内的万通全都有。。。不过还好,回头可以挑些小纪念品回国送人~

正门是这样的,每天在门外的广场都有本地艺术表演,但很可惜,今天因为下雨取消了。

做得还是很不错的,去之前可以先瞅瞅。大门口是这个样子滴。

伊拉克哥在我们稍微熟悉之后慢慢展现出阿拉伯国家男人滴特点来:有些大男子主义,总是要做主~~于是我只能尽量协调大哥的意思,在附近匆匆逛了一下就让他带我去未来我们需要多次造访的地方:富都长途车站认路了。路上没有什么拍照的机会,只能抢拍一下小印度的小摊儿了。

小插曲

认完富都车站的路之后,伊拉克哥带我去吃饭。。。他介绍说这个地方他很喜欢,基本每次都来这里吃。。。。然而他对美食的品味我实在是不敢苟同。。。我觉得以后吃饭这事儿至少不能让他做主了。。。。。吃完饭后,我终于发现伊拉克哥的另一个特点,那就是似乎总是不愿走很远,也不愿意逛,总是走出没多远就想方设法让我同意回旅社。。。。好吧,明天我还是单独行动好了。。。 回旅社后,雨一直下,伊拉克哥就拉着我聊天,所以我大概知道了这哥的情况,他到深圳工作大概三年了,而来马来西亚基本上属于三分钟的决定,第一天晚上想来,第二天就飞来了。。没有任何计划和玩的欲望,来了以后还去了一趟缅甸,也并没有觉得好玩。目前为止已经在这个小旅馆里窝了三个多礼拜了。好吧,我现在明白他为啥仅仅就带我逛这点儿地方了,看来旅游三观完全不能符合啊~~明月啊你赶紧来吧,我好想你~~

第4天

• 电话:+60-3-26937784
  • 地址:Jalan Perdana Kuala Lumpur, Malaysia 50480
  • 简介:马来西亚知名的清真寺,拥有73米高的宣礼塔和星形屋顶。

我故意睡到很晚,并且赖在床上不出门,伊拉克哥来找了我一次,发现我木有出去的兴趣,就自己去lobby上网看电影了。我乐得自己在屋里看小说、玩游戏、上网神马的。

观测了一下天象,我发现东南亚雨季的特点就是早上蓝天白云,晴空万里,下午就开始变脸,一直到晚上都不停下雨,尤其是吉隆坡这个地件儿,从下午到晚上得下五场雨。。。所以我在床上赖到中午,赶紧趁着晴天去中央艺术市场又转了一圈,也看好了回来要买的一些纪念品。

中午饭是在路边随便一个看着顺眼的馆子解决的,要了个炒粿条,还是蛮不错的,比昨天伊拉克哥带我去吃的看不出是什么的炒面强百倍啊!结果回来看了攻略推荐才知道,这个地方叫做“丽丰冰茶室”,老有名了!!

饭吃得很满足,可惜刚吃完就发现外面下起了倾盆大雨。。。。妈呀原来已经一点多了,我又木有带雨伞。。。。慎重考虑了一下,我还是决定冒雨冲回旅舍,省得被困在这里,好在一路上可以避雨的屋檐比较多,我以后出门一定记得带雨伞55555

因为下雨,明月的飞机晚点了。。。我只好在房间里把第二天要去瓜拉雪兰莪的交通研究了一下,于是在下午4点多的时候,明月童鞋终于姗姗来迟了。。。。太高兴了!!!终于见到亲人了

简单休整了一下,我跟明月决定要去附近的国家清真寺走走,可算是能够走出方圆一公里这个圈儿了!!可惜的是,正当我俩悄悄滴讨论怎么能绕过伊拉克哥出门的时候,他主动要求跟我们一起去来了。。。。好吧,只好一起去了。

雨还在下,结果伊拉克哥还没有伞。。。真是麻烦,只好他打一把伞,我和明月打一把伞了。结果不出所料,还木有走到地方呢伊拉克哥就开始试图把我俩往回带了,您说您又不想去,还出来干啥?结果在我俩的坚持下,终于在天黑之前看到了国家清真寺的倩影。哎,这期间我们还路过了吉隆坡旧火车站,很美的一座建筑,只可惜天公不作美,没有能够给它拍到好看的照片。

国家清真寺,在微雨中闪闪发亮,不错!

吃饭结束

在绕着清真寺转了一圈后,当我们表现出想走到双子塔的愿望的时候,伊拉克哥终于忍不住了。。。强烈建议我们回去。。。好吧,反正之后还有机会,反正明天就可以摆脱您老了~~。晚上依然没有表演,我们就在中心艺术市场吃了碗细面,就回去睡了,明天还要早起呢。

第5天

去瓜拉雪兰莪自然公园

兴奋滴我俩就收拾收拾,把一些用不到的东西寄存在旅舍,背着简单的行李出发了!我俩先去富都车站问车次的事情,因为攻略上写的是富都车站有直达瓜拉雪兰莪的空调大巴,结果发现最早的车也要下午一点半才开,这事儿也太不靠谱了!不过也是可以坐的,在富都车站2层的SPT柜台(第40号),车费好像是23马币的样子。

放弃了大巴,我俩就开始寻找之前攻略里说的可以直达瓜拉雪兰莪的141路公共汽车,这回可算是领教了马来西亚巨烂的公交系统了!!!首先,所有的公车站都没有任何站牌!你根本就不知道这里会停什么公车,到哪儿去!!其次,因为这里的公交公司太多,分配十分混乱,所以你也不能知道哪家公司的车会停在哪里。。。。就这样,在我们在烈日下转了一个大圈,走了半个小时冤枉路,寻找了5-6个公交车站,问了7-8个人之后,我们终于汗流浃背滴找到了要坐车的车站。。。。妈呀,离我们住的地方仅有5分钟路程!!!我赶紧把坐标记了下来,还发了微博。

这开往瓜拉雪兰莪(终点站)的大巴是selangor巴士公司的,车身由不是很正红白两色组成,车头有着号码,车票只要7块马币!!

Sunn inns hotel

我个人以为,本人此次旅游的幸福生活,其实是从登上开往瓜拉雪兰莪的公车那一刻开始的,因为从那以后的行程就变得精彩又美好啦!!

在公车上坐了俩小时,还睡了一觉,期间一度怀疑到站了,最后忍不住跑过去问司机,司机说别着急,你们是终点站!顿时放了心,我俩就在车上臭贫了半天,然后就眼见着开车时下着瓢泼大雨的天空,逐渐开始变成阴-多云-晴~啦!然后就在我们刚刚到达瓜拉雪兰莪的时候,眼尖的明月一眼就看见了就在路边的,我们的旅馆:sun inns hotel! 司机大哥非常好,听到我们的请求,立刻就在路边停下,让我们直接在明媚的阳光中,站在了旅馆的门口,真是太幸福啦!

先上张旅馆楼的照片,这头儿是超市,另一边就是旅馆啦。

Sunn inns hotel 图片

旅馆的前台MM特别好,把我们安排好后,因为已经中午啦,所以我们决定先去吃个饭,就向前台MM咨询海鲜渔村怎么走,并且有什么推荐的饭馆,能怎么去。这位甜美的MM都一一回答了我们,好吧,回房间安顿一下就准备出发!

一进房间,惊喜就又来啦!这个房间好大啊,采光也好!还有独立卫生间,真是从地狱到天堂的感觉啊

婚礼

咨询了一下,前台MM说开车过于大概要15分钟,于是我们就决定慢慢溜达过去,反正天气异常的好,顺便观察一下附近的环境。

这个旅馆位置很好,边上有个池塘,隔壁就有各种商店比如饭馆、超市、服装店神马的,比较方便。

接着我们就顺路溜达了,结果还没走出几步呢,就在路边发现了这个喜棚,难道----这是一个婚礼??

哈哈哈,没错这就是个婚礼!我刚说进去参观一下就有位马来帅小伙出来了,胸前带着“司仪”的小花儿,并且跟我俩聊起来了。他的英文非常流利,先是问了我俩从哪里来,来干什么,然后又给我们介绍了一下这个婚礼。这位小哥到过北京,这个婚礼是他姐姐的婚礼,两夫妇是青梅竹马,今天结婚,但可惜的是仪式已经结束了,现在正是吃饭和合影的时间。小哥还热情地问我们要不要吃饭???我们赶紧说不不不,我们就参观一下就好啦,于是小哥就带着我们来到了一个房间。

这个房间布置的很美丽,是专门设计来合影用的,我也凑热闹给新人照了一张,新郎长得真帅呀,好像梁朝伟!

Tips:

1、141路公交车在富都木有车站,需要在central market附近搭乘。

2、瓜拉雪兰莪基本木有公共交通,出门请打车。。。

3、马来婚礼的仪式跟中国差不多,是中午办的。

4、Sunn inns hotel是个连锁店,瓜拉雪兰莪的地址是:G-16 Jalan Bendahara 1A, Taman Bendahara, 瓜拉雪兰莪, 巴生, 马来西亚 45000;

吉隆坡街景

短暂参观完婚礼,我们就继续往前走了,这时才有时间看看附近的光景,我们突然发现,这里的人似乎比吉隆坡人民生活的好多了!每家都有自己的一个小别墅,带院子的,然后每家都有至少两辆车。很显然每个家都是自己盖得,因为它们长得都不一样。

海鲜渔村

我喜欢这座小屋,虽然没有那么豪华,但是显然主人非常热爱生活,只可惜天气又再次不好了起来,哦。。原来又一点多了~

走了一两公里之后,我们看到了一个大麦当劳,于是决定进去喝点儿什么,休息一下,这时候起风了,真凉快呀,不过显然很快就要下雨了,我们还是挺担忧今晚是否能看成萤火虫的。

在麦当当点了两杯麦乐酷,然后突然发现这里的冰激凌那是相当好吃啊,细腻,奶味儿很浓,这也导致我们之后又去喝了好几次麦乐酷,真是不利于减肥呀。

短暂休整之后,出门一看果然下雨了,于是我们加快脚步,然后在又走了大概半个小时之后抵达了渔村,简单算了一下,居然走了有7公里?下次恐怕得打车来了!

好吧,已经3点多了,我们终于走进了渔村,也无暇参观了,赶紧找了一家饭店就进去了。或许是时间不对,这家店特别大,但是没什么人。我俩阴差阳错的居然选了一家地段非常好的馆子,河景啊。

但是我们已经饿得要死了,啥也不说,还是先点菜吧!!

看着丰富滴菜单,那简直是口水直流啊!不过考虑到只有我们两个人,我们还是没敢多点,就点了一个招牌的金牌奶沙蟹、一个虾酱炒青菜和一个金香拉拉(也就是虾酱蛤蜊)。金牌奶沙蟹;是用沙嗲酱和黄油炒得,虽然没有新加坡的螃蟹那么大,但不影响味道滴鲜美!有趣的是他们的吃蟹工具也挺粗犷的,发了我们俩锤子:)酒足饭饱之后一算账,发现只花费了52马币,合人民币约120元,那家伙简直太便宜啦!!!

接下的事情

正吃着饭呢,外面的雨势就又大了起来,跟盆儿泼的似的。我们顿时就郁闷了,这晚上还能看成萤火虫么??赶紧叫来老板问一下,结果居然得到一个很好的消息,老板娘告诉我们晚上应该雨就能停了,而且从她这里就可以买去看萤火虫的票,到时候看萤火虫的船会从这里把我们接走。真是太方便啦!!而且票并不贵,只有18马币。

于是我们就很踏实滴买了票,又整了两杯水,看着雨景等待着,天渐渐黑了,雨也逐渐停了,看来今天还是可以看滴。远远望去,我们要看萤火虫的地方就在那座大桥外面。

晚上,雨非常灵验滴停了,接我们的快艇准时到达,开向了漆黑的河水和海水交汇处。一看这环境,我就知道今天的照片指定是拍不成了,只能静下心来好好欣赏了。

刚到红树林的时候,什么也没有,导致我们都有些失去希望了,但当船向入海口越开越近的时候,那一棵棵红树就开始有无数的小灯闪烁,真的好像圣诞树一样,太神奇啦!!!欣赏的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引导了几只萤火虫上船,停在了我们身上。我已经多年没有见过这神奇的小东西了,记得还是小学的时候在陕西的山沟沟里见过,那是相当怀念啊!不过明月说,这个效果依然受到了天气的影响,她在沙巴看过一次,是晴天看得,场面比这次壮观许多,于是我们决定明天再来一趟,看看能不能运气好些。并且也要再次品尝一下这里其他的海鲜菜式,那真是完全没吃够啊!

回到饭店,这里已经是高朋满座,生意好得不行,但是我们如何回酒店变成了一个难题,咨询了老板娘之后才知道这里连打车都很难打到最后是这个饭店的老板开车送我们回的酒店,人真是太好啦!!! 最后需要说明的是,这里整个海鲜渔村的饭店老板及服务人员们都是华人,所以都说普通话,这一点特别好!

回到旅馆后,才八点多,我们就想看看附近还有没有什么可以逛的地方去逛逛,顺便换点儿马币。咨询了前台之后,他们告知我们离这里大概走路十分钟的地方就有个大超市,我们还从窗户里瞅见了远处一座灯火辉煌的建筑,一下儿就兴奋了,这里居然还有购物中心,太牛了,赶紧去!!

脚下犹如登了风火轮儿,我俩很迅速滴就走到了“购物中心”楼下,甚至路过了一座大超市都木有进去。然后。。。发现。。。。这座楼。。。整座楼。。。都是电影院!!!!简直太乌龙了!!!

灰溜溜滴,我俩只好奔大超市去了,好在这个大超市的东西很全,我们除了换钱有很好的汇率之外,还买了很多零食、饮料和日用品比如毛巾洗头水儿啥的,并且还顺便发现,这附近也有不少家餐馆,可以作为备选。

Tips:

1、海鲜渔村得打车,15马币撑死了。

2、任何一家海鲜渔村的餐馆都可以买看萤火虫的票,18马币;另外还一个看海鹰的地方,好像是20马币。这个比之前坛子里介绍的两个地方省事儿。

第6天

早饭

这一晚睡得很踏实,第二天一早就起来打算开始折腾了,得赶着上午天气好赶紧玩儿呀!这天的行程是上午游览自然公园看猴子,下午随便转转,然后去海鲜渔村溜达一下顺便吃晚饭。早饭是在附近的一家印度餐馆吃的,因为只有这家馆子开门了。。。24小时营业的,哎,起太早了也不好啊。

我们点了两个饼和两杯奶茶,人家给配了三种不同的咖喱酱汁,不辣,也非常好吃,虽然重口味但是也可以接受滴:)

• 电话:+60-3-32892294
  • 地址:Taman Alam Kuala Selangor, Jalan Klinik, Kuala Selangor, 45000, Kuala Selangor, Selangor, Kuala Selangor, 45000 Kuala Selangor, Selangor
  • 简介:全世界第三大的萤火虫聚集地,在这里能度过一个宁静而美丽的夜晚。

早饭吃完,我们就回旅馆让前台MM帮我们叫了一辆出租车,15马币到达公园,我们估计了一下距离,大概有六公里,这里打车价格也不是很便宜啊。

到达公园后,我们一开始还以为来到了一个失落的世界,随后才意识到这个公园可能是因为不赚钱所以衰败了,既没有人售票也没有人查票,当然,几乎也没有游人。

进去以后就更荒凉了,要不是沿路偶尔出现的指路牌,我们还以为进入了真正的原始森林呢!我们还在门口碰到了一位外国阿姨,她告诉我们她昨天晚上是住在这里的。。。太佩服了!并且还告诉了我们哪里有猴子,哪里比较多。

接着我们就真正进入了无人的热带雨林了,脚下踩着因为下雨而极其松软的、满是落叶的泥土,身边围绕着密密麻麻的树林,耳边充斥着虫鸣鸟叫,身后追逐着一大群蚊子。。。。。没错,就是蚊子,自从我们进门以后就受到了它们的猛烈攻击,穿着短袖短裤的我们立刻就被叮了十几二十个包!!!幸好我随身带着清凉油,赶紧抹上,赶紧走!

走了没多久,一大群猴子就如我们所愿滴出现了,大概有三十多只!!

接着我们又看到了大蜥蜴,这次拍到它咯!

绕着一个湖走了半圈儿,期间只碰到了一个人,是个白人,拿着个望远镜,显然是位观鸟爱好者,背包里还装着一本鸟类图谱,时不时拿出来和看到的鸟儿对照一下。

顺着地图的指示,我们又踏上了一片湿地森林,这里修葺了木栈道供人们通过,而树林更加密集,仿佛走进了一个绿色的隧道里。并且奇迹般地,蚊子们到这里居然消失了!!真是又凉爽又舒适啊!

由于潮湿,木栈道的栏杆上都长了橙色的菌子,看着好像灵芝呢。

绿色的隧道,仿佛没有尽头。。

由于贪图凉爽,我们在绿色湿地里呆了好久,都不想出去了,并且再次碰到了在门口的那位阿姨,和观鸟爱好者。他还指引我们看到了两个不同品种的啄木鸟,可惜离得太远,没能拍到。

从湿地出来后,蚊子们不出所料滴又跟来了。。。好在我们又看到了一只巨大的苍鹭从河边飞过,并且又看到了一群更大群的猴子,足有四十多只!这只的眼神真是太忧桑了有木有?

这群猴子里还有很多小宝宝,看到我们过来,母猴们都把宝宝护得紧紧的,这两只很萌啊!

当我们离得很近的时候,这只猴子还跟我们对峙了一下,蛮凶滴。

TIPS:

1、如果跟当地人咨询去看猴子的话,估摸着都会推荐这个自然公园,是免费滴。但是请注意,这里没有灰叶猴。

2、如果要看灰叶猴,应该是上瓜拉雪兰莪山公园,是否要门票就不知道了,需要再咨询。

3、来这个自然公园最好能带长焦头+望远镜,因为有好多美丽的鸟儿。

街景

从安静凉爽的自然公园出来,我们虽然被咬了N个包,但仍然还是依依不舍,又在外面的一个小公园儿墨迹了半天才出来。天气非常好,大太阳晒着,于是我们决定溜达回去,这一路上依然是各种美丽的小别墅,然后没什么人,这座别墅是我最喜欢的,很有些西式风格。

这家别墅门口的一丛大红花那真是极其的美丽啊!不过为啥太阳越来越大捏?已经快被晒死了。。。

拼车

实在扛不住了,我们赶紧当机立断,在中暑之前拦了一辆出租车,虽然没开空调,虽然是拼车,但能赶紧回到凉爽的酒店也行了。跟我们拼车的是一个印度家庭,一对儿夫妻带着一个小姑娘和一个小男孩。要说印度的小朋友长得都很漂亮,眼睛那都是巨大啊!

餐馆

出租车果然给力,十分钟之后我们就回到了凉爽滴酒店,可算得救了~~。回房间简单休整了一下就出门找吃的了。这次终于是走进了一家之前看好的,一直想尝试的馆子,先来几杯水吧,渴死了!!

然后点了一个鸡块沙拉,有点儿像肯德基的劲爆鸡米花,微辣,味道很不错。

主菜俺们点了两个面,一个是新加坡LAKSA,一个是酸辣大虾面,大虾面的汤汁味道是冬阴功汤味儿,不过辣度那简直是太高了,辣疯了我们了!!!

面条我感觉像是米粉,是这种半透明的细腻感。

LAKSA本来挺好吃,但因为我俩都吃了那个酸辣大虾面,再吃什么都是辣的。。。所以这个味道也没能完全感受到。。

午睡,吃饭

吃完这顿又香又辣的午饭,我们就回房间去午睡了,其实这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外面果然又开始下雨,于是我俩就踏踏实实滴呆在房间,睡了个午觉,还看了个电影。等到5、6点钟的时候下楼叫了出租车,很悠闲滴来到了海鲜渔村。价格是15马币单程,我们直接给了师傅30马币,他留了电话,说吃完了给他电话,就过来接我们了,服务还是很不错滴。

这次的晚饭,我们又选了另一家大的海鲜馆子,今儿来的时候时间比较正常,该是吃晚饭的时候了,所以人不少,而且大多是一家子一起来吃饭的,十几口子点一大桌子菜,真令人羡慕啊!可怜的我俩,还是只能点三个菜而已。我们这次点了海鲜咖喱煲、螃蟹海鲜煲和一个青菜。

海鲜咖喱煲是我早就盯上的,作为一个印度人占较大比例的东南亚国家,马来西亚的咖喱还是很值得期待的。结果上来以后果然没有让我失望,咖喱是黄咖喱,很浓郁,但相比起中午的火辣大餐来说,这个咖喱的辣度简直可以归零了,再加上海鲜的鲜味,配上米饭那是相当滴赞啊!

螃蟹海鲜煲,其实就跟某种羹差不多的质感,里面有蛋花,和国内某些蟹黄豆腐煲来比的话,最大差距就是这里面充满了肉眼可见的,大块儿的螃蟹肉!!非常的鲜美啊!!

另外必须特别说一下的是我今儿点的饮料---龟苓膏火龙果汁,这里的火龙果肉都是紫红色的,味道也特别甜美清爽,再配上清火的龟苓膏,完全中和了海鲜的腥味,好喝死啦!

最后,这顿晚餐只花了40马币。。。。忒便宜了。。。。

第7天

• 电话:+60-3-21173111
  • 地址:吉隆坡武吉免登路1号
  • 简介:马来西亚最大的购物中心,很特别的是时代广场内有间五星级酒店。

短暂的瓜拉雪兰莪之旅就要结束了,回去睡了最后一晚的大房间,第二天早上起来去吃饭,这一天起得稍晚,9点半才出门吃饭,因为我们知道公车大概是11点二十会有一班所以不是很着急。

早上的街上依然无人,饭馆也基本都没开,除了印度馆子就只开了一家“怡保旧街咖啡”—YIPHO old town coffe,早餐很一般,不过有wifi,环境还不错。

吃完早饭,我们就回去很悠闲滴收拾了行李,退了房,这边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太潮湿了,衣服都不带干的,只好回吉隆坡用空调吹干了。

公车站就在旅馆门口,走路5分钟,等了二十分钟左右车就来了,哎,又要回到又破又旧又下雨的吉隆坡了。。。

回到吉隆坡的时候大概是一点半,天还稍微有一点晴的,我俩商量了一下,火速决定了今天下午的行程,那就是:购物+双子塔游览!之前一直处在破旧的中国城附近,微博有人评论说吉隆坡就市中心还可以,今天可要好好见识一下!那么。。先去哪儿呢?好在之前我做了功课,我赶紧打开瞅了瞅攻略,第一位推荐的购物中心叫做“成功时代广场”(Berjaya Time square),攻略里说这个地方是亚洲排名第五世界第六的购物中心。。

我一看,这地儿离着不算远啊,那就先去这个吧!按照一贯滴宗旨,我们决定走着去,正好先到顺路的富都车站买一下第二天出发槟城的票,然后走过去就可以了。

偷偷看了一眼,伊拉克哥貌似还在,我俩赶紧悄悄滴溜了出去,免得他又要跟我们一起走。。。。

好啦,先熟门熟路滴跑到了富都车站,这里的人还是一如既往的多,沿路就有很多类似车站工作人员,又像票贩子的人们招呼我们,问我们去哪里。我们基本没有理会,径直去了售票大厅,很顺利滴买到了车票,35马币,很便宜呢!

这里就是富都车站的路口了。

柜台长这样,这位马来妇女正好也在买票。

购票完毕,我们就顺着富都门口的那条街走向时代广场了,这不,刚走了5分钟就看见这个楼了。明月瞅见了以后非说不像购物中心而像一个写字楼。。。。

这时候云已经开始往上涌了,显然马上要下雨,俺们得尽快~

又路过一个布满空调的大楼,马上就到咯!

阿拉伯餐馆

结果。。不知道是运气好还是运气坏,我们刚到这座购物中心的对面,就开始下起了瓢泼大雨~~,正好这里有一家阿拉伯餐馆,于是我们决定先吃了午饭再去逛好了。

这里的饭菜都是比较单一的套餐,不是烤鸡就是烤羊的,我俩就一人随便点了一个套餐吃。上来以后发现都是烤鸡的,只不过是鸡的不同部位而已,我的是个大腿儿,饭是黄色的,应该是用咖喱汁儿煮的。

明月的是鸡胸肉,饭是红色的,显然是番茄汁儿煮的,每个套餐还带一碗浓郁的羊肉汤和一碗蔬菜沙拉,不错,营养均衡。味道也都不错。

购物,去双子塔

吃饱了,我们就过了马路,准备逛街遛食儿去了,结果一进去才发现。。。介绍的很有问题啊!这座所谓的“时代广场”,里面就跟西单明珠差不多,都是小摊子~~~最大的品牌就是esprit了。。。。真是太坑爹了!!!!

郁闷了。。。街逛不成了,无奈只有往双塔方向走了,我俩研究了一下,路程大概有3-4公里的样子,坐地上轨道车只需要两站,但是还得倒车,好麻烦啊,于是我们决定还是溜达过去吧,好在雨已经停了,而且天气还蛮凉快的。于是我们沿着地上轨的铁道开始溜达,走了还没有一站地,我俩就突然发现,我们来到了一条十分繁华的街道,而路口边上有个超大的H&M!还等什么,果断去逛逛!瞧俺们这旅游性质多元化的,一下儿就从昨儿的乡村海鲜森林游迅速转化为CBD大牌购物游(H&M好歹算国际品牌哈,嘿嘿)

我们的时机赶得很好,因为马来西亚从11月就开始进入圣诞促销季了,到处都在打折,当然包括H&M,所以我们也采购了几件儿不错滴。接着又去隔壁的ZARA逛了一小下,看看时间不早了,就出发赶往双子塔了,嗯~买滴那是相当满足!

拍了一张地上铁,我们继续前进!

• 门票价格:85林吉特
  • 电话:+60-3-23318080
  • 地址:Petronas Twin Towers,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50088 Kuala Lumpur
  • 简介:欣赏两座尖塔刺破长空,登上双塔将整个城市风光尽收眼底。

又走了半个多小时,走过了错综复杂的通道,跟着指示标志,我们终于到达了马来西亚的地标建筑---双塔的楼下了!果然还是挺壮观的!

双子塔的对面是一个水池子,从这里望过去,这个CBD看起来果然还是比较现代的。

我们又进去逛了一圈,这个双子塔里面还能算是一个国际性的购物中心了,各个大品牌都有,比那个什么亚洲第五世界第六档次可高多了!

小槟城美食馆
  • 地址:Jln Ampang Level 4, Suria KLCC
  • 电话:60-3-2163-0215
  • 简介:在双子塔4层,是比较地道的娘惹风味餐厅,生意非常好,经常排队,这儿的椰浆饭,拉茶、冰沙不错。

逛街完毕,这也走了6个多小时了,晚饭吃啥捏?现有一个推荐的“小槟城”正好在这双子塔楼上,之前看人家的微博也去吃过,那就来这个吧!正好在去槟城之前先体验一下。

这里显然很受欢迎,我们等了半天才有位子,点了两碗虾面,然后又点了一盘推荐的LOBAK。

虾面的汤很鲜,比较清淡,不错。

LOBAK果然不负推荐,外皮是豆腐皮,炸得脆脆的,里面裹着肉馅,很细腻。

吃喝完毕,我们准备回旅舍了,本来计划得好好的打算坐地上铁回去,结果需要倒车,而很不幸地俺们倒车出错口了。。。于是很郁闷滴还是打了个车回去了,不过只要10块马币,还是很便宜的!很充实的一天又过去啦,明天就要出发去槟城啦,好期待!最后再来一张手机拍的,从旅舍天台上看到的被云雾缭绕的吉隆坡电视塔。

第8天

去槟城

我们又起了大早去赶8点半的去槟城的大巴,所有的餐馆都没有开门,我们只好在车站对面的麦当当凑合一下了。这里的早餐可真是难吃啊。。。而且因为是穆斯林国家,所以木有猪柳蛋卖。。。郁闷滴等待。。。

十二庄民宿和吃饭

上车倒是很顺利,因为我们又是坐到终点站,在这里需要说明一下的是:所谓槟城,其实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名为“槟榔屿”的小岛,这次我们就在这个岛上混的;而另一部分则是西马这边靠海的陆地,这部分我们这次木有涉足。

这个大巴空调开得特别足,给我俩冻得要命,只好把带来的衣服全盖身上了。。。热带国家的空调大巴就这特点啊,跟孟加拉一样。

鉴于起太早的缘故,整个旅程我俩基本上是昏迷了一路过来的,等都睡醒了也都快到了,俩人又臭贫了一会儿就到地方了,从陆地到槟榔屿是要过一个跨海大桥,还是很壮观的。

到了地方之后,天儿很好,所以很热。。。于是扛着大包的我俩果断决定打车,在跟出租司机成功把价格砍到20马币之后,俺们坐上了舒适凉爽滴出租车,好么。。。刚上车就开始堵了。。。。司机师傅跟我们聊天儿说槟城这个地方大家出门儿都开车,正好是午饭时间,大家都出来吃饭了,所以车多。。。。得,反正也不打表,坐着吧。

司机师傅超级敬业,找了好几条路以保证最小程度滴堵车,然而因为我们的旅馆太难找了。。。他最后还是问了附近的出租司机,然后又绕了半天才找到地方。

在这里必须说一下一个关于RP的故事,此次旅行的攻略,基本上都是本人做得,但是仅有一个地方,就是槟城,是让明月童鞋做得,人老人家加一起弄了没有500字儿。。。。不过这次却因为她的超好RP,找到了这家超级好的家庭旅馆,也就是民宿,解决了所有的问题,比做攻略还要管用!!!

当车子停在外表毫不起眼的十二庄民宿的那一刻起,我们的极致槟城之旅就开始了!因为我们碰到了他----林主保老板!!!

十二庄民宿,其实就是一座二层的居民小楼,楼下是客厅、餐厅、和厨房,而楼上仅有4间客房,这就是它的全部,家居而温馨。而主人、老板兼工作人员则是林主保和他的女朋友,美女曼依。

这里的每一间房间都有一个浪漫的名字,我们被分配到的房间叫做天空之城,主题是蓝白的明亮色调,我很喜欢。

简单收拾了一下,主保老板就热情地问我们要不要跟他们一起去吃中午饭,这盛情哪能推却呢?麻利儿收拾了一下,我们迅速滴冲下楼,坐上主保的车,吃饭去咯!

在车上的时候,主保简单滴介绍了一下他和这个民宿的情况,他是槟城本地华人,曾经是专门做接待工作的,目前是地产经纪,但因为喜爱做接待工作所以开了这个民宿,并且他也同时提供包车+导游服务。看来我们以后有任何相关问题都可以咨询他啦!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就看到过,说槟城的美味都不是在正经的餐馆里,而是在路边的大排档或者小吃摊上,果不其然,主保也把我们带到了这样一个地方,跟我们一起的还有他的一对儿韩国朋友,他们是老师,来槟城教书,平时没事儿就来民宿帮忙,两个人英文都不错,沟通基本没啥障碍的。

马来西亚的所有大排档都要先点菜+付钱然后才找座位,我踅摸了一下,果断滴点了马来风味的LAKSA,同名不同吃,早就想尝尝了!

很快,LAKSA就端上来了,卖相首先就不一样了,咖喱的微红变成了酱油一样的颜色,显然里面就木有咖喱!旁边还配上了一勺酱油。吃了以后发现,除了米粉之外,其他所有的调味料和配料基本上都是不同的!这个LAKSA的配料里有蔬菜,有虾酱甚至还有血豆腐,但依然存在丰富的海鲜味道,那是非常小的干鱼作用的效果。主保还向我特别介绍了这里面那粉色的粉末,这种特殊调味料居然是香蕉花!好吧,这个LAKSA我也喜欢!

• 门票价格:成人:1RM;儿童:0.5RM
  • 电话:+60-4-2261461
  • 地址:57, Jalan Macalister Penang, Malaysia 10400
  • 简介:欧式建筑风格的博物馆,展示了在槟榔生活的各民族服装和传统习俗。

吃完饭之后,主保还拉着我们去了一个冰激凌店,因为这家店正好是买一球送一球。。。于是罪恶滴俺们又罪恶滴吃了两球儿冰激凌。。。OH MY GOD。。。胡吃海塞滴日子要开始啦!

接下来,下午的行程就是又要开始暴走啦,因为槟城的老城区整个被评为了世界物质文明遗产,所以,当然需要用脚步去丈量啦!主保先是带我们去买了三天以后奔赴怡保的大巴车票,然后就把我们带到了古城的边儿上,也就是槟城博物馆门口,从这里我们就可以沿着街道慢慢溜达到古城内部去了。

• 电话:+60-4-2612739
  • 地址:1, Lebuh Farquhar, 10200 Penang
  • 简介:槟古老的英国教堂,被马来西亚政府列为国家50大宝藏之一。

今天的天气真好啊,因为槟城博物馆已经关门了,所以我们先溜达到旁边的圣乔治教堂去看看,这座教堂再配上美丽的天空,真有一种在欧洲的错觉呢!

草地上有很多鸟儿,明月走过去的一瞬间全部飞了起来,真壮观哪!

槟城城区

接下来我们就开始了今儿的暴走古城之旅,这个旅程是从海边开始的,首先今天下午居然难得滴没有下雨,所以我和明月得以享受了海边的微风,在海边坐了老半天,惬意得很。一直耗到阳光被乌云遮住,我们才依依不舍滴离开。

• 电话:+60 4-262 0202
  • 地址:Jalan Padang Kota Lama, George Town, 102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 简介:英国殖民时期建造的全白英式建筑物,是槟城最古老的建筑之一。

继续前进,绕过了很有欧式风情的槟城市政厅,光影不错,捏了两张,但是拍完之后发现很有黑白的调子。

好吧,先插播一下,刚刚费了一个小时特意做了一个俺俩此次的徒步路线作为参考,如果记忆力木有出问题的话大概就酱紫了,接着我将按照以下路线图进行讲解,哈哈哈。

街景

好吧,继续沿着路,我们慢慢就走到了老城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伊利莎白纪念钟塔,但这一天的天气不是很好,多云中,所以就没有照。但是街边上有好多白色的欧式建筑,看起来清新又干净!

走在路上,我们就开始讨论晚上吃什么了,看了一下从民宿拿到的地图,我们发现这附近有很多好吃的,计算了一下,吃饭的点儿我们大概正好走过小印度,那么就去找小印度的吃的吧。有推荐一家又便宜又好吃的咖喱店,先定吧。

随意滴溜达着,我们转进了一个路口,然后就看见远处有一座美丽的钟楼,看起来也像是教堂。

又拐过一个弯,我们突然发现越走越偏僻了,不过在转角看到这幅用铁丝制作的卡通画,这两天一直有看到这个画,一开始没有在意,后来听民宿的老板主保介绍,才知道,这是槟城政府搞得一个类似街头艺术的项目,他们请艺术家在每个古老的重要街道拐角处用铁丝创作一幅画来说明这条街之前是干什么的,拍得时候我完全没有注意,现在看看照片,应该是在说这条街是做海运生意的商人驻扎的地方吧,毕竟再往东走两个路口就是港口了。

意识到脱离了主街道,我们赶紧往回走,期间路过了一个印度庙,可惜时间太晚,已经关门了~,走了5分钟之后,我们又返回了热闹的主要街道,然后就发现----太阳又出来啦!人家都说转角遇到爱,我们是转角遇到了阳光,那可真是大爱啊!

穿过这个十字路口,我们就发现已经来到了小印度了,人口呈暴增状啊,好像全槟城的印度人民全部都聚集在这里了,而街道本身充斥着售卖廉价商品的小摊子,大多是过年用的比如彩灯神马的。我和明月还拐进一家卖印度服装的小店想给她整一套好拍照,结果发现价格简直高得吓人!!最后只好放弃了。

逛这条街的最大福利是,发现印度美女可真多啊,赶紧扮演一把狗仔队!

天逐渐黑了,小摊子上的彩灯都亮了起来,很是炫目,某人回眸一笑百媚生了一下,哈哈。

比起天气来说,今天我们找饭馆儿的运气真是不咋地,那个咖喱馆子我们溜了几条街也没有找到,最后只好放弃了,决定往回家的方向走,然后路上碰到什么心仪的馆子就去吃好了。

就在晕头转向滴走出小印度的瞬间,这天空一下把我秒杀了~太梦幻啦!

TIPS:

1、做得功课多不如RP好啊!!!

2、马来的出租车都是不打表直接议价的,所以要尽量砍价。

3、槟城老城区真的适合徒步!但是要注意各种地方的关门时间通常都比较早,四点半五点就关了。

小吃与街景

走到这会儿,我俩已经开始饿了,天也慢慢的黑了下来,于是我们开始一边欣赏路旁从欧式变成娘惹风格的建筑物,一边开始满大街踅摸吃的了,就在天完全黑下来的时候,路边的几个冒着热气的小摊子直接就把我们勾引过去了,炒粿条炒粿条!!!!

在做攻略的时候,就已经知道槟城的炒粿条是最地道最有名的小吃了,现在碰到了怎么可能错过?迅速滴要了两盘加熏肉的炒粿条,在等吃的时候又去别的摊档瞅了瞅,对面的摊档也很热闹,是卖云吞面的,这个的量比较大,所以为了今晚能多吃几顿,俺们还是没有要。倒是在对面卖水果汁的摊子上我看到了自己特别喜欢又很久没有机会喝到的百香果汁,赶紧叫来两杯!!

很可惜,因为吃饭的地方光线太暗了所以这次的炒粿条没有能够拍到,不过味道简直是太香了!和我在吉隆坡吃的简直是不可同日而语!征求了老板娘的同意之后,我拍了她炒制的过程,一些米粉,几根豆芽,一个鸡蛋,一些酱料,如此简单的搭配,混合出如此美味!

在锅里的时候它是介个样子滴~,看着就流口水啊,好想再来一盘!

意犹未尽滴离开炒粿条摊子,我们继续往前走,又碰到一个卖甜品的摊子,我们又买了两个吃,这相当于香脆鸡蛋卷,是椰子味道的,名字叫做APOM,当做饭后小零食灰常不错!

然而对于饥肠辘辘滴我们来说,这盘炒粿条加小零食,充其量是个垫底儿,所以碰到一切卖吃的小摊我们一律过去巡视一下,这个小摊居然是卖麻辣烫的!只不过酱料换成了咖喱酱和沙嗲酱,这玩意儿国内有,放弃。

继续沿路往前走,经过GPS指导,我们现在一直在回家的路上,这时路边的小摊倒挺多,可惜没有卖吃的了。。。不过这个书店和门口的老板很有感觉!

在路边碰到了专门拉游客的花车,不过他们现在都在休息了,还有狗狗卧在旁边。

又路过了一个烧腊店,这个也有,不吃!

• 地址:No. 20, Leith Street, 10000 Chinatown, 乔治城槟城岛 马来西亚
  • 电话:+60-12-4216767
  • 简介:不折不扣的美食天堂,有各种特色小吃和生猛海鲜。

最后。。。终于,让我们找到啦!!!这个地方叫做“Red garden”,穿过一片停车场之后,我们就看到了一大片的大排档,得有20多家吧,中间有很多座位,而且居然还有一个小小的舞台!哈哈哈哈赶紧让我们来挑吃得吧!!!

绕了一圈,本来明月想吃咖喱面的,结果人家今天提前卖完关门了,于是我们纠结了一会儿,最后点了一个马来肉骨茶,一个蚝煎,这两个也都是明星产品。

告示牌上显示,九点的时候有表演,我们赶紧找了一个靠近舞台的位子坐了下来,按照惯例,先点菜,再点饮料,菜上来以后付钱。今儿如此高兴,有吃的有表演,怎么能不有个小酒助兴呢?于是我们就点了一瓶当地的啤酒喝。马来的物价不高,但偏偏酒就特别的贵,这一瓶750ml的啤酒,在国内只要几块钱,可是到这里就要13马币,合人民币二十几块钱哪!嘉士伯什么的进口啤酒就更贵了!不过这个酒的味道倒是很清爽,不错!

后来问过主保我们才知道,原来马来是一个穆斯林国家,而穆斯林是不允许饮酒的,但国内的其他民族还是要喝酒的,于是政府就对酒这个产品施以重税,起到限制,顺便赚钱的作用!

Red Garden Food Paradise & Night Market图片

蚝煎先上来了,我们要的是小份的,9.6马币,非常鲜美!这个感觉就跟台湾的蚵仔煎一样,薄薄滴一层鸡蛋面粉的皮儿裹着一个一个的蚝仔,好吃!可惜光线也不太好,只能凑合拍了。

肉骨茶是12块马币,套餐来的,一个砂锅配一碗饭,果然中药味道十分的浓重,感觉跟在喝参汤似的,但是很清甜,而且里面的配菜也很好吃。

吃得差不多了,我们一回头,好家伙,整个场子全部都坐满了!看来我们真是来对了地方了,这就是当地人最爱的夜宵大排档,哇咔咔!

九点多的时候,表演终于开始了,还是挺让人失望的,因为就一位男士坐在那里不停滴唱。。。一首歌唱了得有十五分钟还没完。。。。不过好在有一位之前坐在我们后面一桌的爷爷冲到了舞台前面,随着歌曲各种起舞啊,还乐呵呵的,可有喜感了!

吃饱喝足回酒店

吃饱喝足,我们就打算撤了,在外面的停车场旁边的墙上有一幅美丽的壁画,是立陶宛艺术家Ernest Zacharevic 画得,最近几年十分有名!我们在拍的时候还不知道,这是他在槟城画得最大的一副壁画。

继续往回走,这次我们又碰到了几辆花车,司机就这么睡在上面了,姿势十分扭曲。

又是一个转角,碰到了两只黑白相间的猫咪,好可爱的说!

再往前走,人就越来越少了,我俩也感觉很不安全,尤其是碰到了两个喝多了的哥们以后,我们果断滴决定给主保打电话让他来接我们回民宿。充实的一天就这么结束啦!我俩商量了一下,决定从第二天开始包主保的车,让他带我们到处逛逛,因为唯一需要暴走细细体验的地方今天已经转了一多半了,这里的公共交通又不方便,如果包车就可以多转几个不错的地方了

第9天

• 电话:+60-4-8298880
  • 地址:Perbadanan Bukit Bendera Pulau Pinang ,Jalan Stesen Bukit Bendera, Air Itam 11500
  • 简介:乘坐亚洲最早缆车索道,抵达槟城最高山顶,俯瞰市区全景。

住在十二庄最好的一点就是各种设施特别齐全,主保同学特别准备了很好的洗衣机和烘干机,这让一直没真正晾干过衣服的我们简直是内牛满面啊!第一天晚上就把衣服全洗了。。。第二天穿着香喷喷滴干燥衣服,吃过主保做得丰盛晚餐,我们就坐着主保的车出发了。这一天是这么安排的:早上先去岛上最高的山-升旗山参观,然后自己溜达到附近的极乐寺看看,下午主保会带着我们和前一天晚上来的德国朋友再深度参观一下我们逛过的老城区,晚上还带我们去海边看看,当然,期间必须得有各种槟城最著名的美食进行点缀!多丰富啊这个!

升旗山很快就到了,贴心的主保还给了我们一个十分重要的小tip:升旗山的门票,槟城本人人购买的价格是8马币(凭身份证),游客购买就要25马币!!主保老板就用他和他女朋友的身份证帮我们购买了两张低价门票,真的太值啦!他还告诉我们,槟城另一个著名景点蝴蝶园也是这样的,不过我们这次并没有计划去参观。

升旗山是岛上最高的山,并且以超大角度爬山小火车而闻名,我们进门就直接去了站台,等了一会它就下来了。

小火车很平稳,网上是如此介绍滴:升旗山拥有一个全亚洲最早的瑞士制造之缆索铁道系统,再加上一座小型的缆车系统,使得游客们自 1923 年起,就能轻易的上下升旗山。上山的火车缓慢的经过陡峭的山坡,在半山腰转乘另一趟火车就可以到达山顶,全程约需 30 分钟。一路上可观赏到美丽的别墅,铁道两旁长有许多脂松植物。第一班火车的出发时间是早上六点半,从亚依淡的火车站开始一直到山顶,接着下来,每半个小时 就有一班。

没多久我们就抵达了山顶,感觉没有二十分钟啊?可能是上山的时候周围的景色太美了没感觉吧:)因为这个小火车的景致非常美,所以下车之后我就赖在这里了,准备拍一下小火车、轨道、升旗山和俯瞰槟城的合影,这时候的阳光也很配合,感觉就像进入了游戏场景一样!

等了十几分钟,小火车终于来啦,它钻出山洞的那一刻,我赶紧按下了快门!

山顶上其实可看的东西不多,无非就是俯瞰一下槟城全貌和跨海大桥,而因为雨季的关系,即使上午是有太阳的,但依然云量很多,能见度很低,仅能朦胧滴看看下面了,云很美,所以我索性把照片搞成黑白的,对比能强烈些。

这就是槟城的全貌了,密密麻麻的房子啊真是!

猫头鹰博物馆

又四处溜达了一下,正当我们觉得没啥可看的时候,另一个惊艳就蹦出来了,原来这山顶上居然有一个小小的“猫头鹰博物馆”!门票10马币,我们赶紧冲进去参观一下!原来里面陈列的都是世界各国的猫头鹰工艺品,包括摆件、首饰、绘画和雕刻等等,形态各异但都很可爱!

这种树脂的是最常见了,不过都做得比较细致。

猫头鹰博物馆  图片

瓷质的也很多,不过像这个花盆这样的实用物品不是很多,这个小空间布置的很温馨。

这是一个雕塑工作台,木质的半成品猫头鹰的脚边还留着木屑。

日本的猫头鹰们一贯非常的萌~

猫头鹰博物馆  图片

最最可爱的是这一对儿,貌似是牛角或贝类雕刻的雪鸮,简直可爱到爆啊!!!

升旗山大排档

从猫头鹰博物馆出来,这升旗山就算是参观完了,于是我们就腿儿着向下一站---极乐寺前进了。当然,在来的路上我们早就在主保滴帮助下瞄上了两个小吃摊,一个是升旗山下山路上的大排档,另一个就是全槟城最有名的LAKSA摊档了!前者就在升旗山下山的路上,走过路过咋能错过捏?赶紧进去先吃一起儿!

这次终于能点明月心心念念的咖喱面了,我们一尝,这面的味道倒是比较像新加坡的LAKSA,椰奶咖喱味的,只是加上重口味的黑酱油就又不一样了,我喜欢咖喱,好吃!

至于喝得,我们这次特别点了主保推荐的当地特产之一-沙梨果汁,结果一喝。。。果然是维生素和纤维含量过高。。。。那叫一个涩啊!

Tips:

1、槟城的升旗山、蝴蝶园,如果持本地身份证购票可以便宜至少60%,所以如果有可能请借个身份证去买票吧。

2、猫头鹰博物馆门票:马币10元。

3、山顶上还有一座清真寺,不过女士是禁止入内的。

4、从升旗山走到极乐寺约3公里,中间有座印度庙也可以进去看看。极乐寺是免费的。

• 地址:Jalan Pasar, Taman Pulau Pinang, 10350
  • 简介:槟城亚依淡巴刹就在槟城著名的景点-极乐寺附近。可以游玩极乐寺后,到这家摊子享受叻沙,吃过后,千万不要马上离开,到亚依淡巴刹走走吧,你一定会看到还有很多的美食。还有,除了美食,那一带非常多的土产,如果你

注意到木有,俺们为了节省胃部空间,都已经把吃的合成一份儿啦!吃完之后俺们就溜达到了极乐寺,可是瞅了一下,发现这个极乐寺的建筑都很新,没有什么古老的东东,所以即使不要门票我俩也决定不去餐馆了。

另外一个不去极乐寺滴不可告人滴目的捏,当然就是这个全~槟城最著名的LAKSA啦!!!迫不及待啦赶紧去吃!!

迅速滴占了一个位置,马上端上一碗,发现这一碗的整体样子并没有比我们第一天吃的有什么特别之处,只是调料貌似多了一些,但吃起来才感觉,调料的味道的确更加厚重,也就是说更加“重口味”!我很喜欢!再配上久违的甘蔗汁,酸甜辣咸。。。各种味道都有了!

吃榴莲

特别满足滴干掉这一碗,我们迅速滴抑制住了再来一碗的强烈欲望,,为什么捏?那是因为我们还有下一摊,就是---吃水果!

走出LAKSA摊,突然下起雨来,四周闷热的空气立即变得凉爽,花儿仿佛闪闪发光,于是,我看着屋檐下淅沥的雨丝,坚定地回头对明月说:咱吃榴莲去吧!哈哈哈!

我们先是在一个水果摊上买了一盒新鲜的菠萝蜜,然后又到专门卖榴莲的摊子上,让老板帮我们挑了一颗榴莲,才10马币,便宜啊!一吃,实在太甜了,而且是熟透了的,真的跟奶油蛋糕一样,太太太美味啦!!菠萝蜜也十分甜,而且不同于我们在海南吃的是面的,这个是脆脆的口感,跟果冻儿似的。

我们吃榴莲的时候,发现脚下总是有个小狗子绕来绕去的,看起来像沙皮串串,因为那眉头皱得都能夹死蚊子了,于是招猫递狗小分队又出动了,看这苦大仇深的样!

Tips:

1、最著名叻沙的营业时间是11:15-19:30,请务必注意,所以游览的话还是建议先游览升旗山然后再来极乐寺,正好赶上吃午饭。

2、叻沙摊旁边是个自由市场,貌似是卖海产的,可以顺便逛逛。

伊利莎白女王钟塔

吃完榴莲,给主保打电话接上我们,再回十二庄接上那德国两口子,就开始了下午的主城区溜达行程,由于德国两口子第二天要去兰卡威,所以主保先带他们去买票,路过昨天的伊利莎白女王钟塔的时候用手机拍了一张,哭泣的钟塔,还挺有感觉的。

• 门票价格:门票成人RM10
  • 电话:+60-4-2614609
  • 地址:18 Cannon Square, 10200 Penang
  • 简介:槟城姓氏宗祠里最有规模、资产最多的家庙,槟城目前最大的华人宗祠。

买完票之后,我们先去了很有名的龙山堂丘公祠,主保介绍说这里的华人都是从国内迁居过来的,所以也像国内一样,给自己家族建了祠堂,也兼做议事堂,而丘公祠就是其中最壮观的祠堂之一。其实本来我们计划去张弼士故居的,那个是最有名的,但身为本地人的主保说还是丘公祠更加典型和宏大,所以我们就来到了这里。

细雨霏霏中,游人很少,再加上丘公祠院子中的翠竹和人力车,立刻给了我一种烟雨江南的古典感觉,这个主殿还真是精致呢!

不过参观路线设计的是从后院儿开始的,进去就是厨房,而即使厨房,也在天井中种了一蓬翠色,好不雅致。

穿过一个旁边养着各色锦鲤,有着龙口喷泉的直廊,我们就来到了前面的房间,这里的窗户都是传统的八角形,而栏杆也都是瓷的翠竹形象,真是各种用心和设计啊。

这些房间里陈列了一些纪念品,包括一些书稿、照片、器具等等。还有一些祠堂和姓名延续的介绍神马的,很历史的。看过了这些之后,我们就来到了重头戏,大厅!那简直是金碧辉煌啊!我特别喜欢殿外这些柱子和窗户上、墙上的砖雕们。。

大厅内部更是金碧辉煌,搞得跟金銮殿似的,旁边墙壁上还画了很多男女神仙。个人感觉中国南部的文化及艺术特征和北方的还是有很多差距的,不管是房间的布置还是绘画的笔法、笔下人物动物形象,都还是有不同,所以还是很有意思的。

这不知是个什么神仙,是刻在大厅外墙上的。

1、丘公祠门票8马币;

2、丘公祠虽然没有张弼士故居有名,但可看的东西据说是比那里多的。

• 电话:+60-19-5935333
  • 地址:Pengkalan Weld, George Town, 103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 简介:电影《初恋红豆冰》的取景地,感受马来文化中依姓氏群聚的色彩。

参观完丘公祠,德国两口子就自由行动了,他们也要用脚步丈量一下这古老的物质文化遗产。于是我们就在主保的带领下来到了又一个很著名且有特色的地方---姓周桥。

姓周桥,之前就听说过,2012年春节,中央台做了一个节目叫做《走遍唐人街》(貌似是这个名字哈)其中有一集还特意介绍了,这种桥有几座,是一种特殊的华人聚集区,因为华人们当初刚迁过来的时候住宿非常紧张,所以有的华人就在海边搭建了船屋和木桥,然后又在木桥上搭建了房子,等于住在了海上的桥上,而每个家族的人住在一座桥上,后来渐渐的有的家族发展壮大了,桥也越搭越长,越搭越宽,就行程了一个聚居地了。我们来的这座桥就是姓周的聚居地,有点儿像国内的“周家村”神马的,是最大的一座姓氏桥。这个地方毫不起眼,要不是主保带着我们,我们自己根本很难找到。

从一个窄窄的入口进去之后,发现果然地板变成了湿漉漉的桥板了。房子盖得很紧密。

我滴娘啊这个鸟叔真是红透了~~槟城style~~

雨后的小清新从此开始~,美丽的花儿开在姓周桥上。

路过第二幅 Ernest的画,也是最有名的一幅,这时的角度不是很好,所以打算一会儿回来再拍。其实这里是一个小小的港口,停下船,爬上桥,就回家了~

雨后,海风,带来一丝丝惆怅,但也有一丝丝浪漫,恰如某人目前的心情~

姓周桥的尽头就面对着一片大海,旁边是海港,而桥上居然还设置了一个小小的祠堂。这个地方真是太适合发呆了!

恰好有一把椅子,那就让我们也坐下发会儿呆吧:)

码头,远近。

云渐渐散了,天渐渐暗了,水光粼粼,我们要睡了~~

这是一座有生命的桥,到处都充斥着强烈的生命气息,包括人在内。

原路返回,那幅著名的画儿就在这里了,画如景,景入画~

扫街

除了是座桥,其他可能和一般的街道没有什么不同,我就又开始扫街了。

很多房子都是红色的,很鲜艳。

门前的风景也很小清新~

Tips:

除了最长的姓周桥以外,类似的桥还有两座,都挨着,如果感兴趣可以都逛逛。

槟城美食

依依不舍滴离开小清新的姓周桥,主保就要带我们去体会另外两款槟城美食了,那就是一种叫做煎蕊的甜品,去的店是最最受欢迎的店。另外一种就是昨晚吃过的炒粿条了,不过这家也是槟城最最有名的,基本只开中午场~

转来转去,我们还完全木有搞清方向呢,主保就让我们下车了,然后拐进一条超小的街道,哇!好多人啊!!都是冲着最有名的煎蕊来的啊!

由于地方太小,连坐得地方都没有,所以所有人都是捧着碗站着吃甜品的,我们也一样,迅速滴点了一碗,看起来就好清凉的样子!吃起来更加的美味!

找了一下度娘,没发现什么特别完备的关于煎蕊的介绍,只能自己写了,煎蕊表面这层绿色的东东,其实是一种香叶做成的凉粉,然后再配上奶、咖啡、沙冰、红豆、椰子粉等混合而成的甜品,虽然粗犷,但口感层次也很丰富,先是香叶的清香和凉滑的口感,然后是椰奶的醇厚,再然后是咖啡的苦香,最后还有红豆的豆香,并且重要的是,还放了盐,这种甜咸口味是我的最爱啊!

兴发茶室
  • 地址:108 Lorong Selamat, Georgetown, 10400 Georgetown, Pulau Pinang
  • 电话:+60 16-269 2222
  • 简介:兴发茶室的炒粿条闻名全马,也是引起很多争议的炒粿条档口。游客被炒粿条上的大虾吸引住了前来。逢年过节这条路经常堵车,但是游客们都乐此不疲,一定要吃到才肯罢休。

迅速滴席卷完了一碗煎蕊,俺们又直奔下一个目的地---兴发茶室,吃了这么多马来馆子,突然发现每一个叫什么什么饭店的,不是茶室就是冰室要么就是咖啡馆。。。。太逗了!

很快到达,然后停在了旁边的专用小停车场里,可见这家平时有多火了!主保说我们今天运气实在是好,因为居然几乎没有什么人!二话不说,我们点了最贵的那种,放了好多大虾的炒粿条,就坐进去等位了。

点水的时候发现墙上的宣传画是豆蔻水,中午在极乐寺下就看到有人卖这种香料的鲜果,没想到居然还有豆蔻水喝,好吧,既然碰到了如此特色,那必须来一杯尝尝啊!

奔着节省胃部空间的原则,我和明月依然是只要了一杯水、一盘炒粿条。水很快就上来了,果然是粉粉的颜色,可是喝到嘴里。。。。好浓的中药味~~~~建议轻易不要尝试啊。

炒粿条不久也上来了,看起来真是量足啊,瞧这大虾!而味道自然也更加棒,不知道他们放了什么特殊香料,这一盘吃起来硬是比昨晚的要香了好多!不枉专程跑来吃啦!

寻宝活动

吃得不能再撑了。。。。我们就又开始了下一个行程,那就是:寻宝活动!!寻什么宝呢?那就是 Ernest Zacharevic的其他六幅壁画了!有个地主真是太好了,主保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帮我们找到了这些壁画,我费了半天劲把这些地址都记下来了,然后刚刚画了一幅图文并茂的地图,和这所有的八幅画一起奉上,以便后面再去的筒子可以通过我地图上的关键字自己找到它们~

地图在此:

下面是所有的画,首先是最大的一幅,那就是在:The red garden cafe门口停车场的墙上:

这幅在姓周桥上

最小的一幅,画在电话亭上

个人认为最恐怖的一张~

保存最不好的一张,几乎都看不清了

街对面

立体效果我认为最好的一张

一步一景

之前被恶搞最多的一张

最后一张~

参观完所有壁画,我们终于结束了老城的第二番旅程,回到了民宿,这会儿大概6点多吧,饭显然是吃不下了~,索性去逛街得了!于是我们立刻又从游山玩水胡吃海塞模式瞬间切换到了购物模式了!

为啥非要在这里购物呢?一个是因为这里的确有个非常好的大商场,另外一个主要是主保介绍说,马来西亚有两个本土品牌的鞋子,质量又好又便宜,一个品牌叫做vincci(读音类似“温奇”),另一个叫做NOSE。我们去了一看,果然便宜啊!!最便宜的有20多块人民币的,最便宜的也没有超过110的,最难得的是现在还是圣诞打折季,便宜!!就连我这种没啥需求的都买了两双,而明月更是火力全开,一气儿买了三双!!最可怕的是我们第二天又去了一趟,她又买了两双。。。。。

没正经拍,用手机拍的,得瑟一下吧先。

海滩夜市

特别满足的逛完街,主保又来开车带着我们去了一个海边,是在整个岛的北部地区,这里也很热闹,有个特别多摊位的夜间市场,但是。。。全部是国货啊。。。。所以我们啥也木有买。。。。结果没逛两步我俩就饿了,索性去海滩上找了家馆子吃饭去了。PS说一下,本来今晚想去拍日落的,结果该死的雨季。。。虽然没下雨但天上依然是大坨大坨的黑云!!完全失败了!!

好吧,吐槽完毕,我点了个泰式炒饭+西瓜汁,味道不错。

接着主保又带我们去了一个槟城未来的CBD区,就在海边,那家伙房子都好贵啊,一套都得上亿人民币了!不过因为还没完全开发,所以很冷清。

这一天终于折腾完了。。。回去就摊在床上歇菜了。。。明天是环岛游哦也!

第10天

槟城水果

一早起来贴心的主保就给我们买了美味的虾面,可惜等我反应过来拍照的时候它已经尸骨无存了。。。好吧,我们上路吧。。。。

今儿的本来行程是先去一个采摘园儿,里面有各种水果可以采摘,然后门票是25马币,结果到了才发现。。。人家涨价了,变35马币了。。。太贵,闪!接下来我们就直接北上,绕到岛的西部榴莲园去了。

在这里有必要说一下槟城的榴莲,首先闻名世界的“猫山王”就是产自槟城的,因为槟城栽种榴莲树的历史比较长,都有50-60年了,而榴莲树是越大岁数结出的榴莲越甜,所以槟城的榴莲也就特别受欢迎。

槟城的榴莲季有两个,一个主要集中在夏天,也就是6-9月大概,是个大的主要的榴莲季,另一个就是11月中,也就是俺们到的这会儿,是个小的榴莲季。要不说俺们RP强大呢!

另外一个榴莲美味的原因呢,就是因为这里的榴莲是自己熟透了掉下树来的,而一般的泰国榴莲是被剪下来的。所以我们沿途都可以看到高高的榴莲树上绑着很多网子,就是为了兜住掉下来的榴莲,最逗的是榴莲掉下来的时间是很有规律的,一般都是上午掉一次下午掉一次,所以果农们去收获也属于规律性的,可惜我这次没带长焦头,没能拍到高高的榴莲树梢上结的果子。

主保很快就带我们来到了一个路边的榴莲摊,有趣的是,虽然“猫山王”是槟城所产,但本地人却很少吃,除了都出口创汇了这个原因意外,还一个原因是其实槟城本地还有非常多著名品种的榴莲,据主保说味道丝毫不逊于猫山王!

而这次主保就帮我们要了两种,一种贵的一种便宜的,贵的叫做“坤宝”,果肉是红色的,要30块马币,而一种便宜的叫做“葫芦”,就只要10马币,跟我们前一天吃的没有品种的一个价格。

这个“坤宝”果然不愧是一分钱一分货,那叫一个甜,那叫一个香浓!!!美味啊美味!!!如图,右边的是坤宝。

另外这个摊子上还有红毛丹卖,因为季节是一样的,但是红毛丹和榴莲都是上火的,所以不能一起吃。

这个榴莲摊子是华人开的,所以养了两只狗狗和一只猫,这个小黑相当威武呢!

基于榴莲非常大的火性,我昨儿吃了以后下巴上长了一溜儿包。。。。所以我们今天必须要找到和“水果之王”榴莲相配的“水果皇后”---山竹,因为山竹是去火滴。可惜这个摊子没有,于是主保又开车把我们拉到了一个山顶观景的小公园,从这里可以俯瞰西北部的海岸和大片的榴莲园。

由于山竹的季节还没开始,所以这次吃的山竹是泰国产的,当然,也非常滴好吃!我们就在山顶吹着小风,看着山景,吃着山竹,那家伙太爽了!尤其对于怕热的我那简直跟到了天堂一样!

槟城理工大学

吃爽了水果,我们又在车上参观了一下沿路的马来村落,很快主保就把我们拉到了西南部的槟城理工大学里,这里是他的母校呢。

如果不仔细看,我们还以为这个学校是个森林公园呢!因为它整个隐在一座很小的山后面,里面植被非常茂盛,环境很好,不愧是马来西亚排名第二的大学啊。

主保还带我们参观了大学博物馆,真是个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地儿啊,涵盖了艺术、历史、文化、科学和自然等很多项目。这个是艺术区,都是各个年代学生的画作,或者是学生买来之后捐赠给母校的。

槟城理工大学  图片

本人最喜欢的还是这个文化展厅,各种古典乐器展览。

人家也有皮影戏~

这些神话造型俺那是相当喜欢啊!

槟城理工大学  图片

除了皮影,还有木偶,这个跟我在巴厘岛看到的差不多,真想扯下来带回家去呀。

• 地址:93 Lebuh Chulia, Georgetown, Pulau Penang , Malaysia
  • 电话:(04) 264 1191

看完大学,接下来就是俺们最关心,也最重要的旅程啦,那就是-----吃!今天要吃的就是小印度的咖喱,也就是我们第一天转了三圈没找到的那个区域,不过今天这个是主保推荐的,据说又便宜又正宗。

很快俺们就来到了这家咖喱店,招牌在此;

Restoran Kapitan图片

坐进去以后,先一人来一杯印度拉茶,然后开始点菜,其实菜都是主保帮忙点的招牌菜,其实俺们完全不知道点啥。

由于名字特别奇怪,所以我只能把菜单拍下来了。

主保先帮忙点了一个羊肉的套餐,配米饭的,叫做mutton rogan josh,说是最传统的套餐。上来以后看起来很不错。小块的羊排骨配上咖喱米饭,还配了点淡淡的带蔬菜的沙拉汁。羊肉很嫩,很入味,也不是非常重口味。

Restoran Kapitan图片

然后又点了一个鸡肉套餐,这回是配的印度面饼,英文叫做NAAN,馕,哈哈。鸡肉就是那种不知道放了什么调料,炸得特别红的鸡块,这个我就真对不上菜单了。。。。这个鸡肉也不错,虽然看起来颜色吓人,但是里面的味道是很适合的,甚至还有些淡,所以可以蘸着咖喱汁配馕吃。

可怜的主保同学在吃饭的时候被羊排骨硌坏了牙,我们就只好匆匆结束战斗,让他赶紧去看医生了。

晚上我们又去逛了会儿商场,明月又买了两双鞋,然后就回来收拾东西了,期间偶然让主保和他女朋友看了一下我之前给朋友们拍得婚纱照啊,写真、私房照神马的,他女朋友曼依就立刻说,她一直也想拍一套私房照来着。。。。所以就约了我第二天一早来拍照。

第11天

拍写真

照灰常顺利,因为曼依可是个清纯小美女!先放几张上来吧,若想看真人欢迎光临十二庄民宿哈!嘿嘿!

美味小吃

拍照完毕,曼依很满意,俺们也该滚了。。。于是主保又带我们去吃了最后一顿饭,领教了一下真正的槟城LOBAK,那是相当的香啊!!

另外我还喝了一碗粥,叫什么四合一,因为里面有皮蛋、瘦肉、鱼肉和油条,好吃!令我想起了老挝啊!

美食地图

好啦,终于在槟城吃完了,以下奉上美食地图两张:

得,槟城今天就结束了,下一站怡保!!

黄记

匆匆解决完午餐,主保就把我们送到了车站等待到怡保的大巴(票价22马币),告别那真叫一个依依不舍啊!槟城,俺们还会再回来的!!!

超级美妙的槟城之旅就这样结束了,而奔赴怡保的行程从车站就出现了问题。。。。原本一点半的大巴,居然晚点了。。。。然后在接近两点的时候,我们这些去怡保和金马伦的乘客就被另外一辆大巴先拉到了我们来槟城时候下车的大巴总站,等待另外一趟去金马伦的大巴把我们抄上走,结果等车来了折腾到出发,都3点半了。。。。溜溜晚了俩小时啊!

等到了地方,都七点多了,天儿都黑了还下着雨,俺俩已经饿得无语凝噎了。。。。。

下车之后买了第二天出发金马伦高原的票,11点半的车,票价15马币;好吧我们只能明天一早起来小逛一下怡保了,哎。。。由于GPS显示怡保的这个大巴站离我们今晚的酒店,也就是市中心还挺远的,于是我们果断决定打车过去,拦了一位司机大哥砍了砍价,20马币,我们还是觉得有点小贵,不过大晚上的也懒得计较了。

路上还比较顺利,不到20分钟我们就到达了晚上下榻的酒店:ipoh boutique hotel。也是我们此行住的最贵的酒店了,一晚大约240人民币。说到这个酒店就不得不说我干得一件乌龙事件。。。。本来我定的是这里的sun inns hotel的,结果定错时间了。。。然后agoda还不给退,5555只好白花了一晚上的钱!好在我们在槟城重新定了这间评价也很不错的酒店。

酒店非常好找,就在市中心的一个KFC对面,也是华人开的酒店,老板非常好,用明月的话说,长得有点像瘦版的发哥,总是乐呵呵滴,并且给我们解答了很多问题,比如最最十万火急的晚饭问题!!而且还给了我们一张画好的地图,以免我们迷路。

Check in 完毕,我们用最快的速度把行李扔到屋里,5分钟就向老板推荐的小吃街方向冲去!!!这个时候雨已经停了,街道上非常干净,由于快到印度新年了,还挂了整条街的霓虹灯,环境很是不错,但俺们完全无心欣赏,两眼发着绿光,脚蹬风火轮儿滴向着小吃街方向前进,十几分钟后俺们就准确滴找到了这条小吃街,哎呀呀满大街的芽菜鸡啊啊啊!

俺俩以风一样的速度卷进了老板推荐的“黄记”,这里真是热闹,座无虚席的,迅速点了这里的招牌芽菜鸡,并且点了一碗米粉还有水,由于路上看到有卖肉粽的,我们就没有往死里点,决定留一点肚子,吃完这个在街上逛逛看还有啥别的吃的,吃货本质完全再次显露啊有木有!

还好上菜速度很快,菜上来以后我们才知道,原来所谓的芽菜鸡,就是用豆芽菜煮的白斩鸡,上菜的时候是给我们一盘白斩鸡和一盘豆芽,再加上用鸡汤煮的米粉,原汤化原食了正好!白斩鸡那叫一个嫩啊,而且泛着豆芽的清香,五分钟之内它们就都变成鸡骨头了哇哈哈哈!而豆芽菜和米粉也很快被俺们消灭干净,结了账,拍拍肚子,奔赴肉粽摊儿!!

肉粽摊子

肉粽摊子是我们来的时候看到的,是流动摊贩,一位大叔骑着三轮车拉着一车大肉粽到处叫卖,本来我还以为出了门我们得再找一下他的,结果发现他刚好来到了芽菜鸡的门口,真是理解俺们吃货的心思啊!

二话不说赶紧买了一个,5块马币,真是不便宜,但是它个儿大啊,里面光大肉肉就放了三块!大叔还帮我们把肉粽剥开,切成几块以便食用。

肉被腌得恰到好处,入味但咸淡适中,浓浓的肉香浸透了粽子米,而肉本身又很嫩,口感整个都很好,太香啦!要不是太大,我们真想再来一个呢!

本来想继续逛逛,结果老天爷又下雨了。。。郁闷的我们只好匆匆在一家点心铺买了点儿第二天在路上吃的马蹄酥就赶回酒店了。。。

回酒店之后我们还看了会儿电视,原来这一天是羽毛球冠军李宗伟大婚,他在马来西亚可真是影响力够大啊!认了总理夫人为干妈,所以除了在家乡槟城办过一场婚礼之外,这一天还在吉隆坡办了一场巨隆重的婚礼。

第12天

早餐一条街

八点俺们准时起床,然后又去前台向发哥老板咨询了早餐吃饭的地方,老板又给俺们建议了一个早点一条街,然后还告诉了我们旧街场大概有多远,人真是太好啦!

早餐一条街也不太远,到了以后我们本来想在这家店吃饭的,结果发现等位的人太多了,所以转战另一家广式小吃了。

吃早餐的人好多啊,而且大部分早餐都是广式的,在这里还得说一下,槟城大部分的华人都是福建人的后裔,而怡保则不同,大多都是广东人的后裔,所以这里有广式小吃也是不足为怪的了。

吃货二人组又不负众望滴点了一桌子早点,昨儿饿得狠了,今天要趁暴走之前好好吃一顿!!叉烧包、辣炒萝卜糕、肠粉、虾饺。。。爽!

旧街场

早饭结束,我们直接就打了个车到旧街场去了,10块马币,结果我一定位发现离得还真不远,也就2-3公里,好吧,回去的时候可以走回去了。到达旧街场之后才发现,这里真的是个小城市,所谓的旧街场不过就一条街而已,隔壁街是小印度,也才一条街。。。没20分钟就逛完了。。。只有这个海味铺子还比较霸气。

这里在很久以前或许也是有着一些古建筑的,但因为城市小,所以没有保护,现在也都面目全非了。

• 地址:1-01-16, Lebuh Tunku Kudin 2 11700 Gelugor, Pulau Pinang, 马来西亚‎
  • 电话:+60-4-6583828
  • 简介:源自马来西亚的咖啡,包括原味白咖啡、榛果味以及赤砂糖味。

实在没啥可逛了,我们只好决定找个咖啡馆把此行主要目标----白咖啡品尝了。这里的咖啡馆其实并不多,只有两三家很大的老字号。这家的人很多,门口摆着一把大铜壶,我们俩要了一杯冰咖啡,一杯热咖啡。正宗的旧街场白咖啡果然十分香浓,但是个人觉得冰咖啡有点儿太苦了,热的还更好喝一些。

Tips:

怡保其实有两个长途汽车站,分别在城的两边,有一个车站去金马伦的车多一些,离城中心也近一些,所以去买票的时候千万别走错了,打车也要跟司机说清楚了。

第13天

碧兰章镇遛弯

又在上午的明媚阳光中走回酒店,收拾好行李就准备走了,在怡保停留的时间太短了,真可惜,有机会还得再来吃两顿,喝两顿咖啡,哈哈。

这次我们打车可碰到了好人了,首先出租居然让我们碰到一个大奔!真是豪华出游啊!然后司机大叔是个印度人,特别健谈,跟我们聊了一路,他老婆是位华人,所以他能听懂广东话,还特喜欢中国人,一路上那叫一个热情!不但只收了我们10块钱车费,还给我们介绍了沿途路过的一些重要的地方,比如市政府之类的,真是幸福!

而到金马伦就没那么幸运了,这次大巴倒是很准时,开了俩小时也很顺利,当我正沉浸在因为到了高原而骤然凉快的空气中享受的时候,突然。。。。大巴坏掉了。。。。。。

于是我们就在大雨中,被扔在路边等了快一个小时。。。司机师傅终于找来了修理工,大巴才又能开动了,结果我们又比预计时间晚到了一个多小时,到达我们住的碧兰章镇的时候都已经四点半了。好在我们住的KRS Pines Guest House离车站很近而且也很好找,所以很快我们就安顿下来了,门房是一位当地的土著小哥,很机灵的样子,房子么就比较凑合了,就是个活动板房的规格,然后可能因为是山上,所以特别潮湿,好在有wifi,哈哈。

简单滴安置完毕,我们就趁雨停赶紧出门遛弯啦,俺们的计划是这样的,先熟悉以下环境,了解以下这里各个旅行社的情况,然后决定一下报什么团,接着先吃个甜品,再逛街,再去网上推荐的香港小馆吃高原小火锅,哈哈哈就酱紫!

逛了一下才知道,这个小镇那真是小的要死,总共都没有三条街,而主要街道就只有一条!恨不得所有旅行社和饭馆儿都集中在那了,真是没啥可逛的。。。所以我们去了几个旅行社拿了几张长得差不多的宣传单子之后就直奔主题---吃甜品去啦!

在路边看到一辆超美的甲壳虫!!颜色是美丽的孔雀蓝!!

糖师奶甜品店

甜品地点么自然是很多网友都推荐过的糖师奶甜品店了,虽然在二楼,但是招牌很醒目。

甜品种类很多,我们研究了一下,鉴于特产性,俺们先点了一个大份的草莓雪花冰,然后我又点了个热的莲藕糖水。

糖水先上,很甜,味道比较一般。

雪花冰真的是好大一份啊!!味道非常不错,冰很细腻,草莓味道很浓,就是太大了,我俩努力了半天都没能干掉。。。。

香港小馆

吃过甜品,我俩马不停蹄滴就赶往香港小馆去吃完饭了。。。。真是尽显吃货本性啊。。。。

这传说中的小火锅果然是名不虚传,我们点的是两人份套餐,结果上来了三大盘子,什么都有:鸡肉、鱼肉、大虾、牛肉、鱼丸、蔬菜、粉丝、豆腐。。。。。。。而火锅汤底是鸳鸯锅,而有一边儿居然是冬阴功汤的汤底,真的是太好吃啦!!!我俩吃得都顾不上拍照了!!

C.S travel company

晚饭吃得特别撑,所以吃完我们就又去逛街了。。。这次顺便把第二天要参加的旅行社定了,选择的是网上推荐的C.S travel company。里面的旅行套餐和其他公司都是差不多的,老板是个热情的印度大叔,我们在选择旅行项目的时候比较犹豫,因为我很想拍日出,但是又怕看不到,于是我就问印度大叔,要是有云看不到太阳咋办啊?印度大叔居然做了个吹的动作,说如果有云我就“咻~”吹走它们!逗死了我俩了!而从此以后这位大叔就被我们命名为“吹走哥”了。为啥要提前命名呢?因为他在我们之后几天在金马伦高原的旅程中起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且听我往后慢慢解释吧,先卖个关子这里。

定完行程,出门又看到了这两美丽的甲壳虫,天色渐渐转暗,我没忍住又给它拍了一张。

C.S travel company图片

终于不下雨了,天色变成了深蓝,希望明天我们能看到日出吧!

在这条街上,有一位很有范儿的大叔,他是专门做皮具的,我特别喜欢他做得一个羊皮的大包包,可惜要卖大概2000块人民币,所以我没能狠下心来买,只能让大叔和包包合个影留念了。

第14天

茶园

吃饱喝足逛完街(其实已经逛了三遍了。。。)我们就回到房间里歇菜了,因为明天看日出五点半就得出门,所以早早滴就睡了,这里晚上可真冷啊,我们特意管小哥多要了一床毯子还冻得要死,幸亏穿了冲锋衣啊~

第二天5点准时起床,洗吧洗吧就出门等司机去了,司机很准时,我们上车时车上已经有一对儿外国情侣了,司机又去另一家旅馆接了另一对儿情侣就上路了,一路上黑黢黢滴,啥也看不见,只是知道开了没有20分钟我们就上山了。等到了山上,车子停在了一块田地的地头上,旁边有一个简陋的小楼,也没有住人,就荒在那里,前面还有一辆面包,上面拉着貌似一家子得有7、8口人,也都是华人,不知道是哪里来的。等全体人员都下车了之后,司机就把我们聚集在一起,大致说了一下情况;这里是一个地势比较低的看日出地点,比较容易到达,另外还一个很高的在山上的,因为比较难走所以就不去了。等看完日出之后他会给大家一人发一杯热可可再加早饭,然后带我们去看茶园的清晨风景,最后再带我们去茶厂参观。

听完解说,我们就各自找地方了,没有带三脚架,很郁闷的我突然发现面向日出的方向有个破屋子里有个破桌子可以拿来支撑,就赶紧挤进去把它挪了出来,算是凑合能代替三脚架吧。

可惜的是人算不如天算哪!一分钟前还能看到一抹艳丽的红色从云层中透出,还充满希望呢,下一分钟就不知道从哪里飘来了一大片厚厚的云。。。。把所有光都挡住了。。。。。。吹走哥根本木有起任何作用么!!郁闷!

茶园 图片

等了二十多分钟,太阳终究是没有露头,我们只好放弃了,喝了司机给冲的热可可之后,我们陆续上车,向茶厂的方向开去。第二个点就是茶园景致了,在这里我们倒是找回了一点点好运气,碰到了一两分钟太阳正好从云层中露头,我赶紧抓了几张,这才算没白来啊!

清晨的时候大概是采茶的最好时机,所以工人们已经在干活了。

这不,太阳露头了,赶紧抢两张!!

茶园 图片

这是茶园的俯瞰全景,真的是绿得心旷神怡啊

最后来一张雾气袅袅的群山,只有清晨才能看到的美景。

院子的鲜花

看完清晨的美丽茶园,我们就心满意足滴被送回了小镇上,这会儿也才8点出头,我们回到房间之后立刻就又“昏迷”了。。。补了两个小时的觉,外面居然又是蓝天白云了。。。我们又在酒店外面的院子里墨迹了一会儿,晒着太阳欣赏了会儿一院子的鲜花,这里不愧是热带啊,北京卖得老贵的鹤望兰就被随便滴种在院子里面。

而龟背竹却又长得跟树一样高了,开出一串串红花,吊着大颗的露珠,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这时外面跑来一只狗狗,眼神那是相当忧郁,我们跟她玩了一会儿,正准备给她找点吃得呢,她就被前台小哥拽走了。。。原来她就是这个旅馆的狗狗,我跟着进去看了一下,这里原来有三只狗狗,可惜都可怜滴被关在后院里的一个大木箱子里。我问了一下才知道,原来他们是怕狗狗惊动了来这里住宿的马来人。穆斯林是不养狗的,因为他们视狗狗为不洁之物,尤其是女士更加不能碰狗。所以这些狗狗只能在每天早晨被放出来溜会儿,然后就得一天都被关起来了,好可怜。。。

晒了会儿太阳之后,我们决定出门逛逛,买邮票寄明信片,然后预订大王花之旅,和今天下午要参加的几个园子之旅比如草莓园啊茶园啊神马的。路过前面的一家旅馆的时候,发现天特别好,而这盆兰花居然可以怒放在墙头!更加让我感觉到了热带的生命力。

吃饭

昨天邮局木有开门,今天总算是开了,我们顺利滴买了邮票,又跑到吹走哥的门脸那里买了几张明信片,然后定了下午的各种园之旅和第二天一早的大王花之旅。接着就碰到了一件比较郁闷的事儿,我原本的计划是十四号从金马伦出发奔赴塔曼尼加拉的,而明月则会回吉隆坡。但当我想买14号的票的时候,却被告知已经木有座位了。。。一打听才知道,从金马伦发往塔曼尼加拉的班车是个小巴,而且每天只有一班。。。。打听再三,吹走哥的那位和善的工作人员最后只得跟我们说,14号早上你再来碰碰运气吧。。。。

不管了,先玩了别的再说!下午的旅游团是在一点半出发的,所以我们就先去吃饭了。这次去吃的是之前网上推荐的另一家馆子,又一家印度馆子。看了一下菜单我们就迅速滴点了一个咖喱鸡肉套餐配米饭,和一个酸甜鸡套餐配馕。

菜上得很快,咖喱鸡肉居然是用芭蕉叶子盛的,然后除了一碗咖喱鸡肉之外给了四五样小菜,味道都相当不错。

酸甜鸡的颜色艳丽得不像真的,味道则很像咕咾肉,完全是我的菜啊!再配上两杯印度拉茶,哈哈哈这顿饭吃得也相当满足!

草莓园

下午在旅行社门口等车的时候,正好碰到吹走哥来上班,我们就又跟他聊了会儿,得知我们又报了他们家两个旅游项目以后他老高兴了!所以当我们跟他聊起第二天是印度新年的事情的时候,他居然热情地邀请我们晚上去他们家一起过新年,我们毫不犹豫滴就答应了,这真是太难得啦!!

带着极度高兴滴心情,我俩就登上了今儿下午的各园子之旅,今儿下午的顺序是草莓园、茶园、蜂蜜园、玫瑰园和蝴蝶园。从行程上看俺们就给分成了:吃、和、买、玩、玩!哈哈哈哈又变成了吃喝玩乐了!

车开出去了没多久就遭遇了大堵车。。。虽然之前都被很多人打了预防针,11-13号是马来西亚的公共假期,所以大家全来了,就必须是堵车了。。。。天又下起了雨,有点儿小郁闷。。。

堵了半个小时,终于到达了草莓园,结果发现都木有啥看的,结着大草莓的地方都被锁着不让进,能看到的都是小小的草莓。

于是俺们直接过渡到了第二步----吃!!先风卷残云半滴吃了两个草莓冰激凌。。以至于都忘了拍照了,只好拍一下接下来买的鲜草莓了,哇卡卡卡卡多新鲜美味滴草莓啊!

在草莓园吃完,我们再次上路,去了茶场,其实就是上午俯瞰的那个地方,我们先参观了一下制茶的过程,茶场全部是机械化的,都是这种的大型机械。

在这里要特别介绍一下他们的采茶工具,照片上的这个是单人工具,居然是大剪子!!!最可怕的是2人工具,居然是个电锯!!可惜我没拍到。。。导游在讲解的时候居然还说,像手工摘茶那么落后的几树我们几年前就已经不用了。。。我顿时暴汗啊!!!顿时明白了为啥这边的红茶都是沫沫了。。。

马来宝宝

接着我们就又参观了几个园子,一个是蜜蜂园,那是相当无聊,不过同行的超萌马来宝宝还是让我有了收获。

玫瑰园

再来是坑爹的所谓玫瑰园,花倒是种了一院子,可惜不但很多长了虫子,而且居然有半院子都是月季!!!太坑爹了!!之前看到网上有人推荐这个Rose garden,真不知道咋想的!

三宝佛寺

第三位是蝴蝶园,到这里,因为前两个园子过于无聊,所以很多同行的人都拒绝进去了,只有我和明月还有超萌宝宝一家子进去了。进去才发现,说是蝴蝶园,其实里面神马都有,独角仙啦,大毛蜘蛛啦,兰花螳螂啦,还有蜥蜴等等,可惜都关在玻璃箱子里,不好拍照。而蝴蝶们就都关在一个房间里,全部是半死不活的。。。。。实在是没有动力拍它们。。。。

蝴蝶园之后就是最后一个景点---三宝佛寺,就是三宝太监下西洋的一个纪念庙宇啦。结果刚到门口我们就决定放弃了,因为建筑神马的都太新了,一点感觉都没有。倒是发现门口的鱼池里都养着硕大的锦鲤,正好碰到和尚来喂食,那鱼食一撒下去简直水池子里都要沸腾了!这个还挺好玩的。

等结束了半天的逛园子之旅,回到小镇之后,天已经黑了,又到了吃晚饭的时候了。老天爷这时照例下起了雨,而我们就在雨中走进了中午就踩好了点儿的餐厅---Jasmine;

之所以比较隆重滴介绍这家餐厅,第一是因为这一餐是我们到马来西亚吃的最贵的一餐了。而第二是因为这家餐馆的老板是个很传奇的人,这大叔居然是个荷兰人,也不怎么滴就跑到了这个东南亚国家的偏远山区开了这么个馆子,然后开了好几年,居然还上过报纸,还是挺有意思的。

那么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原因呢,当然因为他们家的菜有过人之处了!!!

首先要隆重推荐他们家的招牌菜:烟熏鸭胸!!!这道菜的特点就是在秘制的鸭胸上,鲜嫩多汁,外皮酥脆,又极其入味,一定要来尝试啊!

其他的菜味道也不错,奶油蘑菇汤的料很足。

黑椒牛肉么,做得很像咱们的孜然黑椒牛肉,味道不错,但是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最后我们还要了个烤鱼,是海鱼来的,烤得金黄酥脆,很好吃!

这一天又结束了,接下来的一天日程非常满,首先就要进行我们最为期待的大王花探险之旅!然后会继续参观几个园子,而晚上将会去参加吹走哥的家庭过年聚会,好期待啊!!

第15天

大王花探险之旅

一夜好眠,早上起来又是一个艳阳天,洗漱完毕我们就出发了,结果因为太激动闹了个乌龙,因为怕中午没得吃,所以我们去镇上买了三明治,还吃了早饭,吃完后就主动去旅行社等车了。谁知道车子还是去了我们旅馆门口接人了,而且还接错人了。。。。。结果我们站在旅行社门口等了半天车子才来,还同时来了另一辆去别的地方的车子。。。。经过两位司机和旅行社工作人员的再三确认,我们才坐上了正确的车子,结果导致整个旅程推迟了半个小时,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这次的车子是真的越野车,不过是超级超级破的越野车,爬坡的时候都可以看到发动机冒出的烟,而后备箱也改成了像街上卡车一样对面坐的板凳儿~。不过马力还可以。这个车似乎是属于一个特殊的旅行社,车头上安着一副大大的牛角。我们又去另外一个旅馆接上了一对英国夫妇之后就上路了。

车子是朝高原下开的,其实这个地方是在金马伦高原和怡保之间的,所以从金马伦下来以后要开上一小时左右,当我们明显感觉到气温升高的时候,我们到地方了。

下车之后,我们发现已经有有个性人在哪里等了,大概一共是三辆车,十个人左右。在这里我们被交到了一个特别有个性的大胡子手里,他给我们简单讲解了一下要走的路况和时间,然后告诉我们他领头,会有一个人押后,就准备出发了。

队伍里的人大部分是白人,而我们居然幸运的看到了一位华人哥们,他来自马六甲。另外还有一对来自新加坡的印度夫妇;这对印度夫妇和我们同车的那对英国老夫妇显然对这趟旅程没有什么准备。特别有气质的英国阿姨穿着一身雪白的休闲装,最逗的是连鞋都是雪白的。。。。而印度夫妇甚至还穿着毛衣就来了。。。。。好吧我顿时心里就有谱了,我肯定不能是那个拖后腿的哇卡卡卡卡卡!!(这什么阴暗心理啊~)

明月这时候就显示出了她的强大体力,她把我所有的装备包括我们两人份的水都背在包里了。而我则只需要拿着我的相机就可以了,真是多亏了她,不然我肯定也得拖后腿了。。。

真正走起来的时候,我们又再一次滴庆幸自己的准备充分了,首先,走的是山路,其次,走得是到处是水的山路,再次,这个山路它不是一直往上的,而是一会儿上一会儿下,时而暴晒,时而钻进丛林,时而跨过宽窄不一的小溪。。。。的,我为了维持我们第二梯队的顺序,除了进山之前咔嚓了一张之外,这一路上就没能顾上拍照。。。。

好在丛林里温度尚算凉爽,而且我这次没有负重,所以虽然中间有一段儿喘得很厉害,过了极限就也能跟上了。前方的第一梯队的四位白人姑娘小伙儿那显然是驴子了,走这些简直属于身轻如燕啊,人家身上都背着个不小的包呢还!而印度夫妇和英国夫妇果然走在了最后,那位英国阿姨还不幸被树叶子割伤了手臂,一个超大的口子,流了好多血还,导游嚼了些叶子给她糊在了航口上,真是好原生态啊!

终于,在跨过了一条非常宽的小溪之后,我们又走了一刻钟左右就被告知来到了开花区。走入树林,还不用导游指点,我们就看到了它,真正的开放的,野生的大王花啊啊啊啊啊!!!

导游很敬业滴又把我们聚在一起,当然,是等了会儿后面的人。。。等大家都齐了之后就跟我们讲解了一下大王花。这朵开放的大王花今天是第一天开,此花主要寄生在东南亚部分地区热带雨林中接近地表的藤脉植物上,花期仅有7天。它们在地表上出现之前是毫无征兆的,而出现了之后就只有花骨朵了。这个花骨朵会在钻出地表后7-9个月才开花,开放七天之后枯萎,那是相当神奇。我们今天运气算好的,刚进入生长区的边缘就见到了开放的花朵,导游说运气不好的可能还需要再往里走1-2小时才能见到。RP啊这就是!!!

接着导游又带领我们看了一个6周后会开花的花骨朵,这些花骨朵和花附近都插了小旗子,上面写着不同的编号。

然后导游又给我们指了一个6个月之后才会开花的非常小的花骨朵,还有一朵开到了第8天,已经枯萎的花。

给了我们一些拍照的时间,导游又给我们讲解了一些其他的知识,他砍下一棵组装的竹子,向我们展示竹子里的可以喝清水,并告知了一些丛林生存技巧,然后还让我们逐一品尝了这些清水。水带着竹子的清香,真的很解渴!接着我又不死心滴又拍了几张照片,然后还问了导游一个我心中的疑问,因为之前看书上介绍大王花的时候,都是说它们开花后会散发腐臭的气味,以吸引苍蝇过来传粉,但拍照的时候我却一丁点儿味道都没有闻到,非常奇怪。导游大哥相当有个性,听完问题后先是斜楞了我一眼,然后问我从哪儿知道的,我说书上写的呀。他就说书上那写得不对,首先苍蝇只是被怀疑帮它传粉的昆虫之一而已。其次,这个花是会散发臭味,但那也只是刚刚开放的几小时

好吧,又长知识了。接着导游大哥又借着这个茬儿给我们宣传了一次环保,说这里的花原来都会更大更密集,但因为最近金马伦高原过渡滴开发,导致花越来越少了,而近几个月更是因为有人在附近的山头上开发种植园而导致这里的溪水都是浑浊的了,所以本来我们这个行程里还安排了一个看瀑布,但因为瀑布都成黄汤儿了所以他就不打算带我们去看了。看来这位大哥还真的是一位坚定的环保人士呢!而且也真实在呀!

临走之前,大哥还在我们的要求下拿出卷尺给大王花量了一下,69CM,哇咔咔我也终于拍了一张对比照,看看这所谓的“小”大王花是什么比例吧!

看完大王花,我此行最大的心愿已了,真是心满意足啊,回程的路也变的越发好走起来,一个多小时我们就回到了出发点。

下一个项目是练习丛林吹箭,吹箭是用来打猎的,导游说目前生活在丛林里的当地人依然在用它。真正的吹箭长大概是2米,这些挂在边上的是迷你版,专门做出来卖给游人的,那对儿印度夫妇就买了一只,其实我现在挺后悔没也买一只的。

吹箭吹出去的其实是针,导游拿着它给我们讲解了一番是用方法,又亲自在树上的靶子那儿示范了一下,我们就开始轮流练习。我只吹了大概7环的样子,而最好成绩则被徒步时一直紧紧跟在导游身后的一位米国小伙儿拿走了,他几乎是正中靶心了,厉害!

接下来我们还参观了一个当地土著村庄,他们之前住的是树屋,而现在树屋基本上只能算是展品了,人们都已经住在了水泥屋子里了。

参观完毕,我们就上车奔向下一站了----依然是茶厂参观,准备去喝茶顺便解决午饭,坐上车,低头一瞅。。。。娘啊,彻底变成了标准的泥腿子了!!

Tips:

1、定了当地旅游团之后一定要按时在约好的地方等待车子来接,不要乱跑,因为是散客拼团,车子是在接到通知后开到各个约定好的地点接人的,如果随便乱走很容易导致接错人的情况出现。

2、探访大王花的必要装备:一双防水鞋,要么户外凉鞋要么高帮防水户外鞋;一条沾上泥浆容易清理的裤子,或者5分裤光腿也行。还有饮用水。

金马伦高原

昨天去茶厂的时候就发现了,其实这里的红茶味道真的很淡,我觉得可能因为这里过于湿润了吧。个人感觉还是孟加拉的红茶更加香浓可口。不过我们依然还是继续喝了一杯,并且干掉了早上买的两个大三明治,折腾了几个小时,居然还挺神清气爽的!

在这里,我们跟一位同行的美国大叔聊了会儿天,他68岁了,已经玩了50多个国家,心态那是相当年轻。而受伤的气质英国阿姨也用清水洗了伤口,看起来没啥问题了。本来我们这趟旅程就完了,结果发现那对印度夫妇报的团比我们多一个项目,那就是去一个叫做“迷雾森林”的地方。这地儿其实我一直想去,所以我们又多交了些钱,跟着他们一起去了迷雾森林。一路上我们跟印度夫妇聊得还挺开心,他们是2年前来到新加坡工作的,跟传统的印度人一样,很早就结婚了,貌似没到20岁。而现在已经结婚9年了。。。。但依然很年轻,妻子是个话唠,不停滴说,而老公则一直微笑滴在旁边看着,一问工作才知道,这哥们是个IT男,有情可原,呵呵。

在去迷雾森林之前,司机先把我们拉到了金马伦高原的最高峰前面,山峰的名字我忘记了,就记得我给起的外号,叫“六六大顺”峰,因为它的高度是6666米,太吉利了!而今天俺们的人品也再次爆发,都下午3点了居然还是晴天儿!!

为了有更好的视角,我们爬上了山顶的一座三层的观测铁塔,从这里俯瞰金马伦高原的感觉真是不错啊,翠绿一片片!可惜铁塔的棱角太多,没有很好的俯拍视角,于是我仅仅给可爱的印度夫妇来了一张。

迷雾森林

从塔上下来之后,导游就带我们来到了迷雾森林的入口,他跟我们说,里面有一段很短的路很好走,大概需要走半个小时,然后再往山上爬的路就非常不好走了,可能需要好几个小时才行。我们就商量了一下,走进去看看情况再说。

刚进去的时候的路果然都很不错,是木头的栈道,它是修在原始森林里的,有点儿像香格里拉的普达措公园,但是植被显然都是热带植物,特点是由于湿度特别大,几乎所有的树干都是被青苔覆盖的,有的地方还滴着水。可以想象这里早晨的时候必然是迷雾重重的。可惜我们来的时间不合适,所以也只能稍稍领略一下迷雾森林中“森林”的感觉了。

走了约半小时的时候,我们果然是看到前面的栈道直接没有了,取而代之的则是大黑泥巴路,特别烂的。。。。而且我们还碰到了一队从里面刚刚爬山归来的驴友们,那浑身的狼狈呀,立刻打消了我们深入探究的念头!咨询了一下,再走进去就直接是爬山的路了,需要大概5-6个小时才能爬到山顶,路极其难走,有个比较胖的哥们儿就跟在泥里滚了一圈儿出来了一样,那叫一个狼狈啊!再加上我们晚上还跟吹走哥有约,所以我们痛快滴退出了迷雾森林,踏上了返程。最有意思的是,回程的路上,司机特意停车带我们到路边看一种药材,他说得特别神秘,结果我一看,哎呀这个不是在香格里拉也有么??赶紧拍一下!!

另外还看到种在人家院子里比手掌还大的朱顶红,于是也来了一张。在一路堵车的情况下,我们终于在5点多的时候回到了镇上,我们给吹走哥打了个电话,跟他约了7点到旅社门口接我们,我们俩人就赶紧把浑身泥点儿的衣服换了,洗了澡,准备妥当了去过节。

吹走哥非常准时,而且居然开了一辆大奔来接我们,真是太荣幸了!!

做客

过了没多会儿,我们就来到了一个山坡上,吹走哥说先带我们到他哥哥家里去,他哥哥家就是这个山坡上的一个带院子的房子,这里人的住宿条件都好好哦!

一进屋,除了看到一屋子的印度人之外,我们居然还看到了很多其他的人,比如华人和白种人,好多好多人,总共加一起得有20多口子!!!原来印度人过春节不仅仅是家人聚会,还是朋友大聚会啊,好有爱!!我们每人被塞了一罐啤酒,然后就先在沙发上坐下了,桌子上摆满了充满节日气氛的小吃。

这位就是吹走哥的哥哥了,他们一家在镇上有一个小超市。

而这位应该是吹走哥的妈妈,超级慈祥的老太太,一看我要给她照相手都不知道放在哪了。

在我们做客的期间,屋里的人进进出出,来来往往,特别的热闹,这简直就是亲朋好友大串门儿啊!!当然,来拜访的大部分都是非印度人种,都属于凑热闹的,大多都全家出动,还带着娃,于是我们在这里都快看到一个联合国的娃了,比如这个有马来血统的小盆友。

再来,这个娃明显是白人。

当然,印度小盆友是必须有的,每个都好萌的样子!

追拍完小盆友,我们就坐在那里和一位特别温婉的马来姑娘聊了半天天儿,她居然是这家印度人的媳妇!!嫁给了一位特别黑的印度小伙,但是长得还是挺帅的。从她的嘴里我们得知,原来在今天这个正日子,他们白天真的是要串门拜年的,但是晚上会全家人聚在一起过节,所以除了朋友大串联之外,跟中国人是差不多的。

因为去过孟加拉,所以我深知穆斯林的各种信仰习惯,所以其实对信奉伊斯兰教的马来姑娘嫁入印度家庭还是超级好奇的,尤其是宗教信仰的问题。所以当我们聊得很投机的时候,我还是把心里这个疑问问出来了,而姑娘竟然非常不当一回事儿滴说,这样多好啊,我可以在这里过印度节日,回家过马来节日了。。。。。

好啦,贫了半天还是来点儿实惠的吧,下面放上两种印度真正的过节传统零食,都是炸面食,这个我觉得有点像焦圈儿,不过是甜的,脆脆的,还不错。

这个则特别像我们新疆的馓子,明月吃了,说是咸的。

做客,合照

快乐滴聊了会儿,吹走哥就来叫我们走了,这次真的是去他自己家。他家倒是住在楼房,不过是一楼,而且他们这个楼的院子里停了好几十辆各种大巴小巴,全是吹走哥的。。。。。。这就是实力啊啊啊啊啊!

吹走哥家里也相当热闹,已经有一两家子人在里面了,而且他们公司的马来员工也都来了,大家又聊了聊,吃了个饭,然后吹走哥还给员工们发了红包,只不过用的是彩色的信封,他还问我们这东东中国话肿么说,特别有意思,哈哈哈。

我们还在他们家吃了顿咖喱,正宗印度晚餐哈哈哈!太幸福啦!!吃饭之后给大家拍照,吹走哥和吹走哥夫人,也就是旅行社副总监和总监大人啦!!

最后来个大合影吧,顺便说一下,最前面那个小帅哥是吹走哥的三儿子,他的前两个儿子也都很帅的,明月说很喜欢那个二儿子的说。我说你不如考虑嫁过来,那也算是嫁入豪门啊,150辆各种巴士呢人家有!!

后来我们就告辞了,吹走哥开着大奔送我们回到了旅馆,我这时已经决定不去塔曼尼加拉了,因为一个是不知道第二天能不能去,一个是我一个人实在太没劲了,最后一个是有个当地人说那个地儿特别闷热,而对于在金马伦呆得很凉快的我来说,再在金马伦多呆两天的诱惑是很大滴!

第16天

金马伦小镇溜达

一早,多出一天的我们特别惬意滴睡到了自然醒,然后就按照前一天更改的计划开始了金马伦小镇溜达之旅,背着两瓶水就踏上了从Tanah Rata 走到Brinchang的公路,今日天公又作美了,天气十分晴朗,而我俩决定走到Brinchang,沿途看看各种美丽的酒店们,然后再走回来,所以今天就被定名为酒店踩点儿之旅啦,迎着阳光上路!

我们到达的第一个酒店是坐落在一个非常隐蔽的小山坡上的芭拉饭店,看到它的时候我们震惊了,真是太美啦!!整个酒店就是一座花园啊!我们立刻决定进去坐坐,喝杯咖啡神马的。进去以后才知道,原来这座酒店整个金马伦高原最古老的建筑之一了,它之前属于一位英国老太太,等她过世之后就转卖给现在的主人,开成了酒店,网上评价说他家的房间都很老旧并且不隔音,但我个人认为就为了这个环境它也值得一住啊!

这家酒店的前台灰常横,一句我们这没有午餐也没有下午茶就把我们打发了。。。。无怪乎网上评价不好捏。

继续上路,又走了大约一公里我们就来到了一个更大气的酒店,貌似是个五星的,叫做玫瑰酒店“rose hotle”。这家就是我们徒步那天那对超有气质的英国老夫妇住的地方。我们再次想去坐坐,结果又失败了,人家的餐厅是对内不对外的。。。好吧,正好旁边有家餐厅,去歇歇脚好了:)

大太阳天下走了几公里了,急需降降温,于是俺俩就来了两个店里最大只的冰激凌,哇咔咔那是相当滴给力啊!!

补充完能量之后,我们就又继续往下走了几公里,然后就在到达碧兰章之前看到了著名的烟屋酒店,又一座花园啊!

可能是太有名了,烟屋连大门都拦起来了,然后明确规定了下午茶时间是几点到几点,我俩研究了一下,时间还没到,并且俺俩已经吃过甜点了,这次就算了。干脆去碧兰章吃午饭吧。

接着我们又路过了一个非常美丽的酒店,它的对面就是著名的,据说有很多中国大款光顾的金马伦高尔夫球场。

老天爷特别有趣,我们刚刚到达碧兰章就开始下雨了,正好找个地方吃饭吧。这里的饭馆不少,我们随便找了一家中式餐厅就进去了,点了几个菜。但是这次失败了,饭菜那是相当的不好吃,我们不禁庆幸,得亏木有住在这个镇上。

吃完饭,我们随便在小镇上逛了一下,这个镇基本就是酒店之镇,除了酒店没啥可看的,但是却有一家肯德基。于是又累又困的我们就跑到凉爽的肯德基坐了会儿,顺便把这次买的明信片给写完了。

歇够了,我们就开始往回走,结果刚停了没多久的雨又开始下了,给我们郁闷的,我俩只带了一把伞,所以只好先尽量找有房檐的地方边躲边走。走着走着就看到路边有一家卖衣服的小店,我俩商量了一下,反正也不是很晚,先去小店里看看,没准出来了雨就停了呢!

结果不进去倒好,一进去。。。。我俩就一人买了两件衣服,还把我俩身上的马币花得一分不剩了。。。。。。太败家了!

败家完毕,雨也停了,俩穷光蛋就又踏上了回程的旅途。。。。这次走的是一条小路,来的时候我有看到一个路口上有个牌子写着:离taha rata3公里,当时就猜测是不是会有可以抄近道的小路,于是我俩决定回去走这里了。

小路果然是小路,我们很开心滴走了一段之后。。。发现不知道从哪走了。。。。。肿么办????

我俩正在路口踌躇的时候,远远滴走来了一位大叔,我们就决定去问个路,结果这位大叔居然也是回taha rata,然后就非常热情地邀请我们和他一起抄小路走回去。这大叔太健谈了,一路一直说一直说就没停过,他是在一家酒店工作,每天上下班都穿行在两个小镇中间。他说之前本来是有公车的,后来因为没有人坐所以取消了,马来西亚还真是一个全民开车的国家啊,哎。。。。

当天晚上因为走了一天累了,所以早早睡了,第二天一早起来,就是离开的时候了。于是我们来到最后一个被我们盯上的饭馆,来吃金马伦的最后一顿早饭,太阳刚刚出来,光影很美丽。

我们今天吃的是美式早餐,非常丰盛,和着美丽的晨光吃起来更加美味。

清晨的金马伦高原是如此安静。

再回首看它最后一眼吧,美丽凉爽的金马伦,我们下次见咯!

• 地址:吉隆坡苏丹路52号
  • 电话:0060-3-20725950
  • 简介:胜记瓦煲老鼠粉拥有20多年历史,这种粉因为面身短短的,加上酱油色的粉有点像一条条的老鼠尾而得名。胜记瓦煲老鼠粉是以特制浓稠黑酱调味,再加上肉碎等配料烹煮,上桌前加了生鸡蛋并撒上葱花,十分美味。除了瓦煲老

这次的大巴非常准时地出发了,此次下山是从山的另一边走的,山路十分崎岖,一路上那开得一个惊险万分啊,司机师傅的技术十分了得啊!中途休息的时候,我们还买了一些莲雾吃,水比较少,没有原来吃的台湾莲雾好。另外我们还买了“奶油玉米杯”,就是新鲜的玉米粒加上黄油、糖和盐煮出来的,闻着特别香!吃着么。。。倒是也特别香,但就是不知道多放了多少盐,咸死我俩了!!!!

一路顺利,下午一点半我们就准时回到了吉隆坡,回了旅馆后收拾收拾就去吃午饭了,饿死啦!

这次是按照下载的游记里推荐,吃的一个叫做“胜记瓦煲老鼠粉”的煲仔粉丝,点了老鼠粉和伴生肠。老鼠粉很香很有嚼劲儿,伴生肠是脆的,个人不太喜欢这个口感,有点儿像吃塑料。。。

这顿没敢吃饱,因为还有下一站,那就是我之前吃过的丽丰冰室,这次吃的是有60年历史的牛腩面,说实话味道比较滴一般。

这次没带大相机,只好上手机拍的了。

回新加坡

午饭吃完,我们又去车站分别买了第二天去机场和第三天回新加坡的车票,下一个安排就是----逛街啦!这也是我没带相机的原因啦!

这也算是最后的疯狂吧,我俩就这么马不停蹄滴又逛了五六个小时。。。。期间明月展示了购物狂滴本色,买了很多东西。我还是很理智的,就是跟明月一起给自己换了双运动鞋,因为俺们自从去看过大王花之后,那个鞋就变成泥巴色儿了。。。。忍到了吉隆坡实在不行了只好买了双新的,扔了那双旧的。。。

11月16日,是我们在马来西亚的最后一天,明月是下午的飞机,上午我们先去central market买了一些纪念品,本来想买白咖啡的结果没有买到。午饭是特意找的各种攻略上都推荐的old china café,灰常可惜,依然木有带相机。这个小馆果然风格独特,馆子不大但是整个装修的都是娘惹风格。我们点了推荐的兰花饭、豆酱炖猪肉和酸梅橘子水,另外还点了椰浆咖喱墨鱼和一个特色鸡肉饭套餐。椰浆咖喱墨鱼是最大的惊喜,咖喱配墨鱼风味极其独特。另外酸梅橘子水果然特别清爽,是把话梅塞到金桔里然后腌制的,酸甜适口,特别好喝!

吃完这满意的一顿,回去以后明月就收拾东西准备坐飞机去了,我也计划送走她之后去一个叫做金河购物广场的地方买一些白咖啡、咖喱粉神马的。

今天吉隆坡的温度特别高,还很闷,我大太阳天儿走了几公里过去,那是险些没中暑啊!!!好在这次真的找到了卖特产的地方了,在一位特别好的销售阿姨推荐下买了几包白咖啡,又整了各种咖喱粉若干包,还买了做咖喱配套的椰浆粉和酸角糕,酸角在马来叫做ASAM,我一开始根本不知道在哪买,好在销售阿姨又热心地帮我找到了,还告诉了我怎么用,真是太热心啦!

回旅馆的时候我长了心眼,走到半路就拐到了一个麦当当又吃了一个麦乐酷,消了暑气才又走回了旅馆,不然真的要中暑了~

晚上,就剩我一人儿了,最后一顿必须要吃得好,于是我就一个人去了中心市场的另一家攻略推荐的娘惹餐厅---precious old china,由于只有一个人,所以只主要点了他们的招牌菜---rendang鸡。其实就是特殊风味的咖喱鸡,不过对于喜欢咖喱的本人来说,还是很美味的。另外还点了一个椰浆糯米做的甜品,那是相当美味啊!吃完饭后,我还在中央市场买了几盒水果味的巧克力,把我的马币花得就剩20块了。

回新加坡的大巴简直折腾死人了,迟到了半小时不说,还因为是双层的停不进去车库,害的我大热天儿背着大包走了半天,可减了肥了!本来以为上车了以后就消停了,结果到了新加坡入关的时候又下车折腾了两回。。。。。。累批了。。。

回到新加坡之后,我就在龙妈家过起了宅女生活,每天就是在家上上网、折磨折磨狗、买买菜,然后给龙爸龙妈做个饭啥的。这期间还去刚刚修好没多久的榜鹅步道公园徒步了八公里,新加坡的环境果然比马来西亚强,空气极其清新,虽然更加热,不过也更减肥了。。。。

雨季的新加坡下起雨来是很恐怖的,瞬间乌云密布,大雨倾盆,半小时后又阳光明媚了,按照龙爸的说法,好几次都跟世界末日似的,我正好赶上了一次,雨下得楼下不远处的河边公园都看不见了。

二十分钟以后又出现了~

宅了三天之后,我决定出门逛逛,正好之前某一次来的时候在小阿拉伯买过一个特别美的土耳其纯手绘装饰盘,这次想再买两个回家,于是趁着有一天没下雨,我就出门了,这天老天爷还真给面子,居然傍晚还是阳光明媚的。

我坐地铁到达小阿拉伯附近,然后走了一站地过去,可是到了才发现,这里的店子肿么跟之前不一样了呢?卖得东西也不太一样了。

原来最多卖阿拉伯服装,现在除了改成饭馆,就是买地毯的了,我买盘子那个店也消失了。。。。郁闷!

这里还多修建了一个艺术长廊一样的东西,不过和周围的景物还挺配,挺好看的。

清真寺依然健在,这位信徒在清真寺墙边看书。

金顶依然闪亮,而这里之前的鸽子也消失不见了。

买盘子失败,也没逛到什么好玩的,只好往回走了,倒是正好迎着夕阳,拍了几张夕阳街景,感觉还不错。

回国的日子马上就要到来了,接下来的一天我又做了一件每到新加坡必做的事情---给巴比Q少爷拍写真集!

只不过这次跟之前不同,之前拍得都是耍帅系列,这次拍得都是呆萌井犬系列了~

好吧,不再破坏井犬形象了,最后来张帅的吧。

米粉蟹

在新加坡的倒数第二个夜晚,龙爸龙妈带我去吃了一次比较创新的大螃蟹----米粉蟹,这是在榜鹅的河边的一家螃蟹馆子,螃蟹和平时的做法不一样,是泡在米粉汤里的,精华主要是鲜美的汤汁,当然,螃蟹依然很大很好吃。

米粉蟹 图片

所谓米粉蟹,当然要有劲道十足的米粉,另外汤和米粉是可以另外加的,所以最后又变成买椟还珠了,大家狂吃米粉喝汤,螃蟹最后都是派了任务才吃掉的。。。。

最后一顿大餐结束了,我们还特意拿着门口螃蟹壳做的标本,作为我本次胡吃海塞之旅的完结!

准备道具

不过别急,吃完了但是游记还没有完,吃完大餐回去还要干活呢,因为我在新加坡最后一天,是我最忙的一天,居然要拍摄三起儿。。。。。这主要是因为我干了一件特乌龙的事儿。。。把我的飞机时间记错了,本来是一大早走,结果给记成晚上了,于是龙妈就分别在两天给我安排了三起拍摄,当发现记错的时候已经改不过来了,只能临时都挤在同一天了。。。。

于是我们吃完饭之后还有一个重要任务,那就是为第二天的拍摄做道具。。。。回来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楼上俯瞰夜景。

在楼下的时候,我们还碰到了龙妈他们大楼的“楼猫”黑白,很淡定的猫猫,巴比Q走得很近依然还是自己该干啥干啥,它有一双美丽的绿眼睛。

道具方面,我们准备了各色气球、毛绒娃娃、还有可以把背景灯光拍成心形的自制拍摄工具,可惜第二天没能用上。。。

第17天

拍摄日

最后一天,拍摄日,俺们8点多就来到了附近的公园,早上拍摄的是龙妈的一位朋友,很内向很羞涩并且很没有自信,所以虽然早上的光线很不错,但很可惜的是,没有拍到什么特别好的片子。

第二起儿是今日亮点,一位27岁娇小美女,主动要求拍摄私房照,哈哈哈,效果还不错!马来美女是暗色调,这位小美女则是小清新:)

下午是第三起儿,一对可爱的小夫妻,双人照我就不在这里展示了,给姑娘单独拍了几张温暖阳光照,这批照片作为结束语还不错吧?

好啦,折腾了几个月,终于把这长长的游记写完啦,欢迎各位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