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父母去旅行、马泰

攻略   >  普吉岛旅游攻略   >  带着父母去旅行、马泰

• 出发日期/2015/02/18

• 玩法/温泉

前言

带着父母出去看看一直是我的心愿。小时候,父母常带我转悠,在时间资金满足的条件下,去北戴河去北京去青岛去曲阜去泰山,甚至于周边的农村走一遭,认认各种农作物,踏踏青,放风筝,骑自行车,每个周末都很开心。现在我们长大了,他们老了,我们去过越来越多的地方,到访过越来越多的国家,可是他们忙于工作,忙于家庭,不会英语,不熟网络,难以驾驭手机地图,除了出差,好像好久没有认认真真的自助游了。妈妈退休后也曾跟团国内游过几次,但是不自由的时间,强迫购物的无奈总是在她不经意的谈吐中流露出来。今年我结婚了,我们两个人有了四个父母。很庆幸他们有着相似的生活理念和价值观,在我们提出一起旅行的提议后都能欣然接受。11月开始关注机票,已经因为春节假期而水涨船高,遂放弃直飞的念头,选择了在吉隆坡中转,尽管如此,机票价格占到了预算的四成左右。既来之则安之,顺便带他们逛一下马来西亚的首都,也算是多到了一个东南亚国家。住宿方面,为了能让他们休息好,选了些安静、带泳池、等级高些的酒店,也占到了预算的三成左右。为了达到休闲旅行的目地,往返八天的时间里除去吉隆坡,只选择了普吉岛周边的PP岛和皇帝岛,可对于第一次出国游的父母们来说,还是有点力不足,看来他们更适合在一个环境优美的小岛度假呢。签证方面,在国内淘宝办理好了泰国签证,往返马来西亚均在机场办理了免费的过境签,还算顺利,也取消了八小时的霸王条款。大家都没有忌口,吃饭也就随意许多,有些是我们吃过很好的小餐馆,他们也乐意陪着一起排队等座位,有些呢,岛上就那么几家餐厅,干脆都吃了一遍。

先上两张飞机上的照片,做为这次全家六口马泰过年之旅的开始吧!

第1天

出发

2月18日起个一大早,我们两个拉着箱子走到给父母预定的如家酒店,那时预定的一号专车司机已经在那准时等候,办理好了退房,便坐上了提前打好暖风备好水的专车赶往机场。不得不提一句,刚开始流行打专车时就对一号专车有了个了解,这次是第一次,服务真的是没话说,司机很专业,行车平稳,态度亲切,当场我就决定回程时继续预定一号专车接机。

为了旅行过程中方便管理,每两人一个大箱子,随身小包不离身可以自行管理,看,就是这三个大箱子。

来一张全家的合影,可以看到每个人脸上洋溢着的兴奋之情。

上了飞机后,由于在网上提前进行的值机,座位分配的还不错,把父母都安排在靠窗的位置,或害怕或兴奋,既然有美景,那就这么定了。

坐一站地铁就能到KLCC,两位妈妈携手前进。

• 地址:348 Jalan Tun Razak,吉隆坡
  • 简介:坐落在吉隆坡市中心,吉隆坡希尔顿逸林酒店在吉隆坡占尽地理之宜。从酒店很方便到达安邦公园站 ,仅有1km距离。包括吉隆坡城中城公园、Menara Ilham Baru和Luth Building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
吉隆坡希尔顿逸林酒店(DoubleTree by Hilton Kuala Lumpur)图片

希尔顿酒店大厅内的中国年摆饰。

酒店楼下的上海饭店,虽然有点小失误,但好在是年夜饭,有年味就行,其他的就不那么重要了!

第2天

出门

经历了大年夜的瓢泼大雨,今天迎来了多云间晴的好天气,既不会那么热,也不会影响游览照相的心情,早上自然醒后一起吃了牛奶三明治,收拾好行李寄存在前台。昨晚前台送的可可豆cookie依然在口中留香。

一早出发,发现过天桥从另一个方向下可以直接到地铁站ampang park,还有电梯可以坐,看,五人组已摆好姿势,还有一位,你在看什么呢?!

地铁进站,大家队形保持统一,耐心等待每一位队友中。。。

嘉美克清真寺
  • 开放时间:平日:8:30-12:30及14:30-16:00,周五:11:00-14:30关闭
  • 地址:off Jln Tun Perak
  • 简介:坐落在长满棕榈树的小树林,这座清真寺建于1907年,是吉隆坡市最古老的伊斯兰教清真寺,灵感来自印度的莫卧儿清真寺,它代表双溪巴生和甘柏双溪汇合处-吉隆坡之父第一次踏上的地方。

本打算购买hip-on hip-off的观光大巴,考虑到前一天旅途疲惫,父母们体力有限,遂决定购买相对便宜的地铁票带他们参观清真寺和独立广场。清真寺现在在维修,只能在前院看看,我还好心的捐助了5马币。而上次在维修的独立广场草坪这次已面对大众开放,非常开阔,成为绝佳的拍照地点。

嘉美克清真寺,上次去下地铁我俩方向还走反了,这次下了地铁就找到了,看来熟能生巧还是有道理的。

为什么看的这么认真,因为上面写的有中文讲解。

• 电话:+60-3-26980332
  • 地址:Jalan Raja,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50 Kuala Lumpur, Federal Territory of Kuala Lumpur
  • 简介:安静地坐在荫凉处,欣赏周围风格迥异的建筑。

独立广场的草坪,人不多,但是临近中午,天气已经有一些闷热,但依旧难以阻挡老队友们的积极情绪,纷纷摆好pose等待照相,给摄影师也忙的不亦乐乎。合影来了。

比天气更热情的莫非父母们第一次领略异域风情的心情。排队在I Love KL的标志前拍照留念,而旁边本是免费的可以乘凉的博物馆现在却收费5马币每人,偷偷猜测或许与好多人去乘凉有关系。

给老夫妻们的合影,那时候是不是都没有蜜月游,虽然时间在你们的脸上留下的皱纹,白了头发,我们却要让旅行填满你们对外面世界美好的认知和回忆。

如果不带父母,我们就打算步行去唐人街品尝美食。此时临近十一点,还是带他们回了KLCC,在里面的大排档吃了饱饱一顿,物美价廉呢。吃完去屈臣氏采购了防晒霜,banana boat的50倍防晒买了四管,可是苹果店却关门休息了。PS:一直想在国内买果6着,奈何价格稍贵,也正值马币汇率不错,换算人民币之后比港行还要划算很多,所以忍了一个月等到吉隆坡把手机买了,在吉隆坡先是KLCC的machines店放假闭店,再转战武吉免登的machines店,依旧关门,看来是集体性质的过节关门,只好把希望寄托在KLIA2机场新开的店了,后续。

KLCC和武吉免登里都充满了浓浓的过节气氛,如果不是周边屡屡出现的肤色各不相同的外国友人,我想很难分辨这是国内还是国外吧嗨。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图片
  • 门票价格:85林吉特
  • 电话:+603 2331 8080
  • 地址:Lower Ground (Concourse) Level, PETRONAS Twin Towers,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88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欣赏两座尖塔刺破长空,登上双塔将整个城市风光尽收眼底。

双子塔后花园人流众多,把父母们安排到一个相对好找的地方乘凉休息,也便于他们好好欣赏白天的双子塔,虽然大家之后异口同声的说还是晚上的双子塔更有魅力,更深邃,更遥不可及。

把父母安顿在双子塔后广场的喷泉边休息,我们俩回酒店取行李。时间充足,我们依旧选择了行程1小时、票价10马币的大巴车,如果时间紧,可是选择坐半小时、票价35马币的马国高铁机场快线,网上提前预订貌似只需要25马币团队价。在亚航网站上提前办理好check in,只需要在柜台把行李drop on。办理好过境手续,在机场里吃晚饭。不得不提,一碗铺了八个大大牛肉丸的面条16马币,还是挺良心价的。重点来了,大家饱餐一顿后发现楼下的苹果店开门营业,喜出望外,入手两台,每台比国内要便宜一千块。

棕榈疗养度假酒店(The Palm Retreat)
  • 电话:0066-76-343169
  • 地址:231-233 Palmsquare, Wastewater Soi, Rat-U-Thit 200 Pee Road, Patong, Kathu, Phuket 83150
  • 简介:临近卡图的海滩,靠近Simon Cabaret(西蒙卡巴雷特)、巴东海滩和邦拉夜街。附近还有Jungceylon 购物中心和Bangla Boxing Stadium。

一个半小时的飞行后安全抵达普吉岛,下了飞机,在皇家旅行提前订好的接送机,接机师傅很准时,minibus的装饰的也很有个性,我们和师傅的缘分才刚刚开始,一路上咨询了最近的天气,司机师傅说好的要命,就在这时,路上时而下起了小雨,师傅又说你们运气太好了,真的么师傅。。。一个小时后便抵达了我们曾经入住过得酒店-The Palm Retreat。位置佳,价格也便宜,就在Holiday Inn对面。两个房间各加了一张单人床,人均一百多块,性价比超高。一夜好梦。

棕榈疗养度假酒店(The Palm Retreat)图片

第3天

• 地址:泰国普吉岛东南约20公里处
  • 简介:沙滩,天然洞穴,未受污染的自然风貌,最惬意的悠闲度假胜地。

早上依旧是昨晚7-11买的三明治和酸奶,在ABC加预定的PP岛北部的往返船票含接送,minibus的师傅准时接我们到码头。无奈要穿越普吉镇,大概做坐了一个小时。考虑到时长和舒适感,选择了坐大船到PP岛。不得不说,人真多,码头工作人员帮忙提箱子。我们坐在了底层,如果去的早,坐在上层VIP舱后面很舒服。期间会有酒店的人员前来确认住宿人员和行李,跟着他标记好即可。期间会停靠两站,PP岛北部就是最后一站了,三个小时后,我们终于在最后一站下船啦!

对于第一次来PP岛的我们(上次因为天气原因没去成)也是被眼前的美景惊呆了。酒店要下午一点才能办理check in,寄存好后直奔酒店的餐厅吃午饭。餐厅就是erawan家自己的餐厅,都是紫色的衣服,沙滩上的临海小桌增添了许多情调。简单点了六份主食和fruit shake花了2500泰铢,也是贵了,好在环境非常不错。

两个妈妈在挨个喝着shake,味道很不错吧啊哈!

这位帅哥,自己帅也就罢了,还抱得美人归。

大家早就按耐不住了,我还要求给他们照相,忍一忍,越饿越好吃嘿嘿

还有这位帅哥,吃的这么认真,一定很好吃吧!

美女,放开了吃吧,吃水果不长肉O(∩_∩)O哈哈~

吃完了,就是有精神,踏浪踏浪再踏浪,今儿个真高兴

乘坐长尾船

午饭过后,我俩便去联系长尾船,才知道英语叫做long tail boat。Holiday Inn家报价1588,我们自己在岸边联络的只需要1200,包含了蚊子岛和竹子岛不上岸的三小时浮潜。

攻略看了很多,心里有个价位,就可以去砍价了,合适就一拍即合,船主的名字就叫KO,听着像是很能打的样子哈哈,出发前的小激动,你们都在看什么?

• 门票价格:200泰株/人
  • 电话:+66-75-623944
  • 地址:Ao Nang, 甲米府治县甲米 81000泰国
  • 简介:在海滩上晒个慵懒的日光浴,在最佳潜水点自在的游个泳。

天气非常晴朗,但下午的旅程却不太顺利。半个小时就能到竹子岛周边进行浮潜,船主负责提供面具和救生衣。父母们害怕,觉得水太深不安全。船主便尽量开到浅的地方。但是浅的地方大部分都是沙子,鱼的数量和种类要相对偏少。我们也能理解他们的心情,回想我们第一次浮潜,不也是揣着激动而又恐惧的复杂心情么?循循善诱之后,终于带好面具下水了,可是到水里之后不听话乱扑腾的情况频频发生,也只能让他们浅尝辄止。后来到了蚊子岛附近,水更清澈了一些,他们的心情也更平静了,挨个排队试着浮了一会儿,当然,手还是放不开船扶梯。

敢不敢?敢不敢!敢!

浮潜完后还是稍显疲惫,裹着浴巾,吹着海风,看着落日,风情别样。

• 地址:泰国普吉岛东南约20公里处

两个多小时后我们便返程了,正好偶遇了夕阳和落潮,他们真是玩儿嗨啦!满地跑的透明小螃蟹是他们最爱追逐的,边玩边拍照,完全忘却了刚刚呛水的痛苦。

退潮遇到的活珊瑚,但估计在近海时间不长也会渐渐消失掉的。

这十年,陪我走过了多少路,看过了多少景,再接再厉!

SAWADEE

回房间洗完澡修整好后又来到一家新的沙滩餐厅吃晚饭。海风习习,烛光渺渺,还有比这样的夜晚更惬意的么?

对,就是这家,SAWADEE,环境和价格比较适中,性价比不错。

• 地址:45/9 Moo 8 ,Leamtong Beach,甲米府
  • 简介:皮皮岛爱侣湾棕榈度假酒店 (SHA Plus+)位于皮皮岛,靠近兰通海滩、皮皮岛观景台和罗巴高海滩。附近还有罗达拉姆海滩和通塞湾。 皮皮岛爱侣湾棕榈度假酒店 (SHA Plus+),酒店宽敞的客房配有木制家具,享有泰国装潢。

酒足饭饱,趁着泳池还有半个小时的开放时间,他们又开始抓紧练习游泳,也是蛮拼的哦!看着老两口们幸福之情自然流露,做儿女的说不出有多高兴。

erawan酒店虽然不及Holiday Inn那般高档,但整体环境也是非常好的,宁静的住宿区,园林式景观很惬意,走在小路上,闻着鸟语花香,很满足。

皮皮岛爱侣湾棕榈度假酒店(P.P. Erawan Palms Resort)图片

美女,你手里拿的什么花?

晚上依旧只开了两间房,虽然不是独栋,但是别致的阳台风景依然特别美丽。一夜好梦。

第4天

• 地址:泰国普吉岛东南约20公里处

来海岛游,怎么能不看日出呢,不过有两位同志可能太累了,没能扛得住困意,伴随着日出依然睡了过去,另外四名精力旺盛的成员早起去看了日出,尽管有些云,但是在被潮水冲刷过的沙滩上看日出感觉依然很好。皇天不负有心人,因为我们的坚持,为皇帝岛完美日出埋下了伏笔。

清晨的PP岛北部,少了几分生机,多了几分宁静,走在这样的沙滩上,看着酒店的工作人员在扫沙滩上的杂物,很难想象生活在大都市的我们,住着高层大房子,开着BBA,西装革履的出入高档写字楼,为的是什么?幸福,我知道,但这何尝不是幸福的一种?

老爸是乐活一族,老妈是忙活一族,对于这样的旅行,当然老爸更显得游刃有余,另一个老爸是摄影发烧友,这拍拍,那照照,一不留神,就找不到人影了,原来是花丛中拍小花,为了自己的爱好坚持了三十年,何尝不是一种满足。

你在找什么美女?

目视远方,此时此刻,很多话,很多想法。

大三轮车压过的痕迹,为沙滩增添了一些城市的喧嚣感,但就是这陆上唯一的一种交通工具,接送了多少来来往往的游客,送去了多少美丽的回忆。

看完日出,本以为能回去来个回笼觉,但在这里,睡觉反而不是一种奢侈,外加些许兴奋,大家就在花园里,岛西边四处转,不知道此时楼上的两位美女睡醒了吗哈哈?

酒店住宿包含了早饭,在小亭子里伴着阳光、沙滩、海浪美美的吃了顿特别满足的自助餐。也许是大家吃的最饱的一顿早饭了呢!

吃完就在周边的沙滩上发呆。躺在泳池边的躺椅上,慵懒的眯着眼,闻着鸡蛋花香,听着椰树摇摆,真是惬意极了。看看他们,像我们第一次见到如此这般美景时一样,举着相机照个没完,那是一种怎么看也不会烦也不会腻的景致。

父母们在海边照个没完,我们两个就在泳池边上的躺椅上乘凉,我顺便给陪伴我的美女照几张美照,这次旅行,给我感觉不像是出国,更像是回家,因为有我爱的人们陪着,去到一个我们很熟悉的国家,听着一种听不懂却很亲切的语言。

• 地址:泰国普吉岛东南约20公里处

长尾船成了大家拍照的必备背景,看起来很像泸沽湖边的小长尾船呢

快到退房时间了,回去冲了冲身上的沙子,收拾好行李寄存在前台,并在前一天晚上预约好返程船的时间。早饭吃的饱,中午简单喝了椰汁吃了炒饭。岛上的椰汁普遍80泰铢一个,普吉最便宜的我们买到30一个,非常合适。

两位妈妈看起来也很能喝呢

妈妈在沙滩上玩起了小时候的堆沙子,一个爱心,一个开心,诠释了我们每个人此时此刻的心情。

本地的啤酒,在杂货店买的很便宜,chang beer

抵达芭东海滩

相比于来时坐船的兴奋,回时满是疲倦,纷纷睡倒养精蓄锐。值得注意的是,往返船票包含了酒店的往返接送。

我们预订了两晚普吉芭东海滩的宜必思酒店,下了大船拿了行李后,乱哄哄的一群人在码头等待自己的酒店司机。左等右等,大部分人都离去以后,才发现自己酒店的司机没来接人。看到一个胖乎乎的女人手里拿着所有乘船人员的名单,我立马跑出去跟她说明情况。当然,这时候周边已经围了一圈人,为了突出重围,一定要提前组织好简单的语言说明情况,并不断重复。终于她给我提前安排好车,我便拉着家人赶紧坐车离开了。如果以后拖家带口不愿意等的话,可以提前预约好minibus过来接哦!

到达宜必思后我们手里现金不多了,为了交酒店押金(现金的话退房就能退还,信用卡支付的话要退房后两周内退还),我俩便出去取钱。在泰国一直都在网友推荐的紫色商业银行取款,因为汇率合适(其实应该都一样,有点先入为主的感觉),这次一把华夏卡塞进去ATM机就显示故障了,屏幕显示the machine is broken。赶紧进7-11寻求帮助,一位大叔指导我们先去最近的银行看一下。结果人家下午四点半就下班啦,只得回到宜必思让前台小伙儿帮忙打电话。交流中才得知商业银行周末不工作,最快只能周二取卡,而周二一天我们都要在皇帝岛,显然我们只能放弃这张卡。再联系华夏银行办理相关业务。非常沮丧的一次取钱经历。

幸好我妈带了她的金卡,赶紧去取了现金,走到江西冷旁边的NO.6吃晚饭。这家饭店依然火爆,老外和本地人都在排队。二十分钟后,我们有了位置,饱餐一顿,也才花了两三百块人民币,非常划算。

晚饭后溜达到江西冷的BIG C买水果和明天的饮用水,买了小菠萝 菠萝蜜 芒果和榴莲,回酒店的路上偶遇只卖30泰铢的冰镇椰子,非常爽口。回到酒店,迫不及待的吃了大部分水果,心满意足。一夜好梦。

依然少不了DQ的小吃货

大帆船还是那个大帆船,我们却多了四个老伙伴

第5天

• 地址:10 Chalermphrakiat Road Kathu District,普吉府
  • 简介:宜必思普吉岛芭东酒店 (SHA Extra Plus)是普吉岛中心一片宁静的绿洲,距芭东海滩仅 500 米。这家现代、风趣、友好的酒店拥有 260 间舒适的客房,附近就有购物区和热闹的夜生活场所,您还可以在我们的餐厅放松身

今天安排在普吉闲逛,前一晚给大家准备好早饭,我俩就睡了个大大的懒觉。父母起的早,起来后便结伴去泳池嬉戏。等我们两个起床后,父母们都已经在下面游上泳了,精力真是充沛呢。早上起来,推开窗,晒满阳光的小阳台,看着楼下的椰子树和游泳池,蓝绿色填满了视野,好喜欢一直这样,面朝大海,哪怕春不暖,花不开。

宜必思普吉岛芭东酒店(Ibis Phuket Patong)图片
泰式按摩

中午带着大家吃了一家吃货级网友推荐的叉烧饭,明明十二点之前到的,可是招牌的猪脚饭依然被抢光了。这里显然没有NO.6在外国人心目中的名气大,但绝对得到了本地人的追捧。只有几种主食,都点了一遍,就着带冰块的饮料一起吃喝简直美味。

吃完午饭正值午后阳光最强烈的时候,不太适宜长时间在户外活动,便带着大家在酒店楼下做了马杀鸡。怕他们一时难以接受泰式按摩,便点了基本的脚部马杀鸡。店面虽小,但是里面温度适宜,按摩力度恰到好处,放松的香薰闻起来也舒服。按摩对于疲劳这么多天的大家来说简直久旱逢甘霖。按摩期间,按摩师是不允许讲话的,除了询问力度以外。也不知是按摩的太舒服了,还是玩儿得太累了,屋子里呼噜声此起彼伏。马杀鸡的价格倒是哪家都差不多,感觉服务环境差不多的就可以去,个人不太喜欢那种浓妆艳抹的坐在外面拉客的,倒是小巷子里的店看起来倒是更正规更有家的感觉一些,价格大概就是200-250B,适当给一些消费,由于在楼下这家做了两次,所以接触下来感觉里面的技师人都还挺不错的,就在宜必思出门出手边的巷子里,很安静,推荐大家可以去尝试。

Sweesie

按摩完毕,让他们回酒店自行活动了,我俩又返回江西冷逛了逛。没有淘到心仪的物品,干脆吃了个Sweesie的当季主打冰淇淋-芒果船,好大一个,两个人吃足够。

回酒店

一路走回去,在酒吧街的路口那,看到一条超帅的狗狗,这个主人,你不怕被你家狗狗抢了风头吗,即使我知道你是故意的,狂拽酷炫嘛!

海鲜大排档

回酒店的路上路过开始摆摊的海鲜大排档,普吉岛北部的海鲜大排档还是比较有名的,晚上很火,几乎家家爆满,但是我俩临时决定不去班扎恩海鲜市场那,据说都已经被国人占领了,而且价格也不像原来那么划算了,所以便在大排档这挨家打探价钱。有的家龙虾虽然便宜但是个头小,有的家海鲜新鲜但是称不准,有的家太会说中文让人不放心。最后锁定摊子最大的一家。带着大家来点餐,要了两个龙虾、六只老虎虾、一只石斑鱼和一公斤的花蛤,待老板报出总价后开始用蹩脚的英语和肢体语言讨价还价,依照攻略里三分之一的水分指导往下砍,一直砍到老板脸色发绿不想买给你为止。我们这顿大餐花了3500泰铢,当然,还包括两份菠萝炒饭、两份炒青菜、两瓶啤酒和四杯果汁。

• 电话:+66-95-6366169
  • 地址:Andaman Sea, Tambon Patong, Amphoe Kathu, Chang Wat Phuket
  • 简介:阳光沙滩,体验水上运动,品尝美味海鲜,享受灯红酒绿的夜生活。

酒足饭饱,沿着酒店旁的小巷子走到海边吹吹海风踏踏海浪。逮逮小螃蟹,一堆一堆的,很可爱。在芭东海滩的最后一晚,显得特别的不舍,那就继续带父母去做马杀鸡吧!不怕疼柔韧性好的妈妈们选择尝试泰式马杀鸡,给老头儿们则选择了头肩按摩。订好第二天集合时间后,一夜好梦。

第6天

前往皇帝岛

今天启程去皇帝岛,因为离得近,不用很早起。八点半司机准时来接,我们已经在淘宝提前预订了我们入住酒店的往返船票和一日活动,包括三大海滩的免费接送至码头。到码头之后先登记并分配匹配颜色的手环,我们是Ban Raya酒店的过夜船票,被分配了紫色手环。等大家到齐后工作人员用中文讲解皇帝岛的地理概况和浮潜时的注意事项,之后便组织大家上快艇。

怕父母腰不好,有海浪时冲击力大,所以选择坐在了船尾。上船前怕他们晕船,纷纷吃了晕船药,向工作人员索取即可。天气很好,风平浪静,四十分钟左右就到了白沙滩。

又见到了熟悉的海滩,熟悉的海水,熟悉的浮桥和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这里的海水比PP岛还要清澈呢!下船后工作人员帮忙把行李箱拎到岸边,我们也等着酒店的拖拉机来接。沿着熟悉的道路回到酒店,还是一样的宽敞美丽,只不过没见到两年前草坪上的那几头奶牛。没有参加上午的浮潜活动,就有时间闲逛。

到达酒店时十一点,办理check in的时间是一点,但是很幸运,前台小伙儿告诉我们房间已经收拾好啦,可以提前入住啦!收拾妥当,就到餐厅准备就餐,这顿半自助午饭是包含在票价里面的哟!几乎每一家入住的酒店在我们等待的间隙都热情的提供了免费饮料,而且很好喝。导游贴心的告诉餐厅我们六人一桌,可以提前就餐。

普吉岛班芝温泉度假酒店(Banraya Resort and Spa)图片

本来这次安排的行程是要去斯米兰群岛,而且一般的推荐都是淡季皇帝pp,忘记斯米兰,奈何春节期间斯米兰群岛的住宿太不好预定,只有帐篷可以住,空调木屋都被秒完,所以临时改变行程来皇帝岛,正好banraya的价格也非常合适,600多一个豪华房,24小时空调的那种,像一个个独栋的小别墅,第一次住这种小房子的父母也很是兴奋,回归大自然的感觉,真好。

这次的船票在同比中略贵(其实也才210多点),但是服务到位,包含三大海滩接送、往返船票、自助午餐和两次浮潜,相比于国内来说,太有优势。话说回来,国内也没有这么透亮的海水。吃完午饭和导游协商下午自己在酒店里的海滩浮潜,也爽快的答应我们给我们提供免费浮潜用具,直至三点大家返程。再一次,我们来到海边联系浮潜。这次挨着岸边,由浅入深利于他们慢慢适应。帮父母穿戴整齐,捏了些面包放在水瓶里就出发啦!他们根据自己的学习节奏慢慢掌握了浮潜面具的使用规律,也就显得不那么紧张不安了,能更近距离的欣赏透彻的海水和近在咫尺游来游去的小鱼。

带上我的微单,还有提前在淘宝租好的潜水壳,在水里一顿狂拍,对于我们两个,真的好想有时间考OW,奈何在一个地方的时间不够上满课程,下次一定安排考OW的课程,再考AOW,因为我们已经爱上了这样的大海。

banraya酒店的海滩,说不上是海滩,但是是整个皇帝岛最适合浮潜的地方,很多OW,AOW的学习课程都在附近海域进行。

不知不觉就三点啦,准时归还了浮潜用具,便一股脑儿笨奔向了无边泳池。尽管艳阳高照,也无法阻挡他们学习游泳的热情。玩儿累了,就挪到高高的海岸边的躺椅上聊天睡觉发呆,简直美妙极了!

• 地址:Rayagarden, Ko Racha Yai, Amphoe Mueang Phuket, Phuket
  • 简介:曾是泰国王室度假的专属海岛,享受“皇帝”般的待遇,是适合浮潜的好地方。

时间不早了,我们便起身去白沙滩看日落。只可惜还是行动的晚了些,到的时候夕阳已经被小山丘挡住了。

路过的岛上唯一一家五星级酒店,The Rahca,淡季来住住还是可以的。

玩儿了一会,便回酒店的餐厅就餐,点了些主食和BBQ。回想两年前,我们第一次在皇帝岛的夜晚里伴着满天繁星和不远处的海浪声吃饭,我说,这儿真美,如果能带咱们父母来是不是很好?他说,好啊,有机会一定一起再来!结果,这个小小的愿望在今天就这样悄然无息的实现了!酒足饭饱,查好第二天的日出时间,一夜好梦。

第7天

早上六点半准时起床,发现爸妈们的屋子早已开着灯,敲门没人,肯定已经提前出发了,所以我们两个就一起沿着小路走到酒店内的观景平台等待日出。回来才知道父母们去了昨天下午面朝大海的沙滩椅上去看日出去了,真是的,来了一天就会独自行动了。上一次在这里看日出时,地平线上的浮云太多,没能看到完整的日出,略有遗憾。而这次真的晴空万里,也是如愿看到了皇帝岛最美的日出!太阳升起来只有眨眼的功夫,一点点从地平线蹦出来,开始了他全新的一天。每每见到这番美景,总是感慨生活的美好。

因为太困,看完日出我们便回去睡回笼觉。也不知道父母们看完日出是否依然精力充沛的岛上闲庭信步呢,一觉起来已经快八点,通知大家收拾好行李退房后去吃自助早餐,行李则寄存在前台小姑娘那里,写好了酒店名称和接驳时间。吃完早餐九点过,下午两点集合去码头,那么,我们还有四个多小时的游玩时间,而一日游满打满算浮潜时间只有两个小时,住一晚相比较起来划算的多。

岸边的小亭子里有酒店的工作人员,两年前我腿上的擦伤就是这位好心员工帮我包扎的。提前在酒店的超市里买了些吃的中午过度。租了六套浮潜面具和救生衣,再次装备齐全后整装待发。有了两次下水经验,这次他们表现的游刃有余。在我们的带领下,慢慢向更深的地方游去,逐渐克服心里障碍不再手忙脚乱,渐渐融入到神秘的海底世界。

本来想给四个父母拍一张水下的合影,奈何叮嘱半天,也只能拍一张每个人自己知道自己在哪里的照片,即使这样也很难分辨彼此哈哈,看着水不深,摘了呼吸管,我也可以自己潜到海底,虽然没有脚蹼下潜起来非常累,但还是过了个小瘾。

一起拍照,一起寻找各式各样的从未见过的大鱼小鱼,时间转瞬即逝。一点半准时把意犹未尽的父母们从海里捞出来,在附近洗澡换衣服的间隙还兴致盎然的讨论着。我妈的伤口溃脓破了,帮助过我的员工赶忙清理了伤口敷上了药,非常有耐心,也感谢他的帮忙才能让我妈无忧无虑的浮潜了一次。

离开皇帝岛

在岸边的户外花洒下洗完澡,收拾完东西,把浮潜用具还了回去,便一起走回酒店餐厅那块等待接驳的拖拉机,待坐着拖拉机回到Batok Bay,正值炎热的下午,太阳晒得白沙滩闪亮闪亮的,不带墨镜,都感觉很难睁开眼,在这耐心的等了半个多小时,终于可以走上浮桥去登船了。在快艇上特意选了驾驶员侧面的双人位置,父母依然安排坐在了船尾。看着明净的碧蓝海水上飘着的一个个快艇,长尾船,皮划艇,对大海的爱又一次被加深。

• 地址:60/16 soi naiyang16 moo1 tumbon sakoo aumpur talang,普吉府
  • 简介:坐落在奈阳/奈通海滩,普吉岛喜马蕃精品度假酒店(SHA Plus+)在普吉岛占尽地理之宜。从酒店很方便到达普吉国际机场,仅有2km距离。包括斯里纳斯国家海洋公园、BOB's Kite School Phuket和Wellness Retreat都在短距离

坐着快艇回普吉啦,一路依旧风平浪静,还贴心的为大家准备了小饼干和水果。考虑到第二天要早起赶飞机,特意预订了一晚奈扬海滩的酒店,也就预订了minibus的接车服务。惊奇的是,居然和机场接机车是同一辆!酒店离机场非常近,刚开业不就装饰的很干净,而且,而且是独栋哟!放下行李便卸下了一天的疲惫,赶紧收拾好行李在院子里拍起照来,隔壁的老外看的很开心,还主动过来帮我们照合影。

单独给这个酒店开一楼,不是做广告,真的非常不错,对于第二天一早起来赶飞机的同学非常划算,既想住的环境好,不喧嚣,离海边近,离机场近,有泳池,独栋,各种条件都能满足,双面的大落地窗和大阳台,每个房子都有一个特别的名字,非常别具一格。

• 地址:Phuket, Thailand
  • 简介:普吉岛上最长的沙滩,共有10公里的海岸线,及长约1.5公里的珊瑚礁,在巨大珊瑚礁之间隐藏着各种鱼类。每年11月到次年2月,海龟们都成群结队到这里来产卵,成为海滩一大奇景。在每年4月的宋干节时,其中一个有趣的传

因为大家都很喜欢这个酒店内部小园林式的环境,所以各位爱照相的人儿,在里面拍个没完,一直到我意识到,该出发去看日落了,遂叫大家集合去离酒店不远的奈扬海滩去看日落。

从酒店散步到海边只需要几分钟,正好赶上了日落,温和的夕阳光照在身上照相格外温暖。最美丽的景色是免费的,最美丽的心情唾手可得。看着夕阳,6个人尽情的享受着最后一个海边的日落,一直边欣赏边照相,夕阳的余晖照在脸上,非常适合照相,因此也诞生了很多漂亮的片片。

也许看完了上面还有些略微恐怖的照片后O(∩_∩)O,再来一波略微正常的照片,好喜欢这么暖洋洋美美的照片,也许是因为最后一晚,大家都显得格外珍惜这美好的时光,当初我们两个第一次出国自助游只有,也会有这么体会,可能不像这次这么深刻,但是在数次旅行之后,每次我都会安慰自己,下一次旅行在不远处等着我,我会怀念过去,但更会对未来充满更多的期待。

欣赏完最后一晚的夕阳,往回散步,没有刻意的去做攻略找什么餐厅好吃,最后一晚,目标就是眼缘,所以就随意找到一家当地小餐馆吃晚饭。有多当地呢?当地到人家都不会说英语,也没有英语菜单,我们只好看图点菜,有意思极了。点了好多菜,才不到二百人民币,相当实惠。老板和女儿数字敏感度极差,还要寻求其他客人帮忙算账,遗憾的是,这位当地人第一次居然少算了一百!

给他们指好回酒店的路(其实也不用值,离着就200m,还不用拐弯),我俩便去大马路旁的7-11买明天的早饭。也许是要离开了吧,也许是真的没有任务在身了吧,那晚路上的星星格外亮,那晚我们在路上数星星的心情记忆也格外深刻。把7-11从里到外逛了遍,买够了早饭和零食便回去通知集合时间。酒店配有司机,提前预约好时间能免费送到机场。每次旅行都是难忘的回忆,趁着大家入眠,在阳台坐上了一会儿,回味了感慨了一番,敌不过睡意,一夜好眠。

第8天

回国

还在美梦中突然被闹铃吵醒。黑暗的天空中闪烁着繁星。赶紧收拾好行李,再望一眼梦中的别墅。叫齐所有的成员在酒店门口集合,司机师傅已经在等候我们了。只不过五分钟的时间便到了机场,如果步行的话二十分钟也足够了。回去的第一程仍是亚航,作为廉价航空,为了节约成本大多数窗口只接收drop on行李,因此,为了不延误航班,一定要提前打印好登机牌哦!航班临时换了登机口,不要睡过了头听不到广播。普吉机场比较陈旧,卖的东西也很贵,没有逛。到达吉隆坡KLIA2后,先过边检,从泰国出发办理马来西亚过境签不需要填单子,而且柜台贴的告示上已经把八小时的霸王条款取消了。取完行李后搭一站高铁到达KLIA,确定好办理登机牌柜台后,找个座位休息。取了些钱,中午在Old Town简单解决了。飞机和来时一个情况,晚点了一个多小时。换好长衣长裤,来柜台办理登机牌。之后的两个小时奋战在免税店的比价中,可惜这里烟酒巧克力的价格远高于兰卡威,也失去了血拼的热情,还是省点银子为下次出行奠基础吧!顺利登机,开始嗜睡模式,迷迷糊糊中还在回味这次过得飞快的旅行。从天亮飞到天黑,在福州中转过关后终于抵达了天津,取好衣服,预约的司机也如期而至。在如家,一夜好梦。

游记总结

很难想象,八天的旅行这么快就结束了,从匆忙的工作中抽身出来,又要马上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时间之于我们,就像蓝天之于中国一样来之不易,快乐的时光总是眨眼即逝,八天,从最开始的如小孩般兴奋,到渐渐熟悉眼前的异域风情,再到最后离开时候的意犹未尽,无不透露着这次旅行的意义。

可能在很多人看来,带着父母去旅行会多少有一些着重考虑的问题和新增加的问题,但是,在我们两个人看来,只要愿意去付出这些辛苦,换来父母的哪怕一点点幸福感,都是非常值得的。

马来西亚的吉隆坡,泰国的普吉,在国人眼里可能是再熟悉不过的两个东南亚旅游圣地,但在这里,我们全家留下的很多难忘的回忆,有价格奢侈但味道却欠奢侈的吉隆坡年夜饭,有冒雨行走在街道边去看双子塔的足迹,有烈日炎炎却依旧在独立广场上绽放的笑容,有pp岛看日出早晨起床时伴随的鸟叫声,有在蚊子岛竹子岛第一次浮浅时害怕又兴奋的呼喊,有皇帝岛面朝大海躺在沙滩椅上的下午时光,有无边泳池里时而游泳时而看海的惬意享受,有浩瀚星空下的烛光晚餐,还有还有,虽然我们没有在一些景点上非常详细的介绍,更多的还是说我们上次来的时候怎样怎样,但时间的流过会使旅行自然而然的在他们心里烙下印记,面对大海,面对日出日落,面对鸟语花香,此时此刻心里留下的最真切的感受,才是这次旅行的意义。

总体来说,两个多月断断续续的准备,虽然不如台下十年功那样辛苦,但却凭着我们对马泰那两次旅行中的行程进行精华筛选,尽量遵循度假的原则,少走马观花,少购物,多在风景地停留,虽然颠覆了我们两个穷游暴走的宗旨,但是却给了我和父母们更多的相处和交流的时间,三台相机,n个手机的组合,最大限度的保证了我们有足够的视角去记录身边一切值得去回忆的幸福定格,当几年后,回过头来看照片,幸福感会再一次涌动在心里。

婚后的第一年,年轻的小两口,和尚处在中年的父母们,开启了一段别样的旅行过年,少了几分传统的中国年味,却多了几分异域风情,平时的工作不允许有这么长的时间陪着父母,所以我们会珍惜一切的小周末,小假期,大假期,多挤出一些24小时的陪伴,愿这次旅行能成为我们六口之家幸福的开端,慢慢的,我们可能会迎来小生命,我依然会带着我的他或她,带着我爱的人们,走遍这神奇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