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赐石门河

攻略   >  恩施旅游攻略   >  恩赐石门河

• 出发日期/2015/08/13

前言

一个景点,需要有开发价值。从游客的角度其实有两方面:其一是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其二就是有着厚重的文化底蕴。两者缺一,其游兴就大打折扣。假如两者皆有,再加上当地民俗的雅趣。自然让你尽心而归。对于这个景点,也是恩赐。

恩施石门河景区,就是得此恩赐的景点。自然风光有着喀斯特地貌的水蚀景观,造就了石臼、石页等优雅景观;更何况地处巴蜀边界,相对高度大早就的植物动物资源的丰富多彩。人文方面,留存千载的巴盐古道、“施南第一佳要”的字刻、石门古桥、历经战火留存的石门寺碑记。哪一种都有着厚重的历史意蕴。

话不多说,我们走一遭吧。

入口不远,可以看见栈道围绕期间,由此看去,这是一个比较辛苦的路程。

其实也没啥,不久几个小时嘛。走走停停,还可以欣赏风光,闲庭信步不就是贪图一个自由自在不是?

看这个山形,怎么看怎么看像一个金元宝。嘿,问了导游,这还真叫元宝山。

远远望去,那山腰处,有个“接官亭”,那就是残存的巴盐古道了。

这,就是巴盐古道了。走到这里的时候,其实已经是过了两个小时以后,热的我都受不了了。

哎呀,才发现这张照片拍的如此不好,你们凑合这看吧。这字刻在这里还是蛮有意义的,我就不深究,有兴趣可以百度的哦。

石门寺是建在石门中,现留存的只是一个山洞而已的轮廓。残存的石门寺碑记记载着风风雨雨。

走过中段,就开始了亲水之旅。身在谷中,可悟点点清凉。

心之谷,不要和我说你看不出来这个名字怎么来的。

既然下了谷,要出去还是要爬回去。我只是拿这张图给你门看看陡峭程度的。

恩赐石门河,其实只是一种夸张的说法。真要论起来,得天独厚的肯定不止这一家。只是觉得,来了这个地方。不虚此行吧。

这对于我而言,也是一场恩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