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屁孩的第一次近距离远行——鼓浪屿

攻略   >  鼓浪屿旅游攻略   >  小屁孩的第一次近距离远行——鼓浪屿

• 出发日期/2015/07/04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第一次

前言

很多人都说去鼓浪屿要住上一个晚上才能真正感受到她的文艺,一直都想着什么时候也去住一下下,约上妹妹周末带上宝贝来个鼓浪屿两天一夜的游玩,虽然有驾驶证好久了但一直没上过高速又有点路痴,我们选择了动车出行。出行前,由于种种原因,我亲爱的妹妹换成了那个奥奥的LG陪我们母女俩出发,就这样带着小屁孩展开了她的第一次远行,也造就了她的诸多第一次(*^__^*)第一次坐动车、第一次坐BRT、第一次出远门O(∩_∩)O

1、因为是大热天,所以一家三口的换洗衣服一定要准备足

2、没有特别带相机,照片都是用iPhone5S、iPhone6plus拍的

3、小孩子的奶粉、奶瓶

慢走的话,可以带上舒适的拖鞋,这个这次被忽略了O(∩_∩)O

1、动车:晋江——厦门站往返 一等票 两大1小 135元,后来发现原来宝贝1.1m以下的可以连半票都不用买的,失策了/(ㄒoㄒ)/~~

动车站接送是弟弟,所以费用当然就免了 (。・∀・)ノ゙

2、其他车费:50元

3、轮渡:来回70元 两大一小,宝贝是免费的

4、住宿:323/晚,去哪儿网定的,因为有五折大促还返现了66元

5、小吃、正餐:约500

6、购物:约300

厦门-晋江 (D6226)

BRT

的士

可以有的交通工具都用上咯

下午5:30过后游客可以走轮渡码头,在三丘码头下

厦门鼓浪屿旮旯小屋,在去哪儿上找的,看评价还不错,第一次去的时候觉得位置不是很好找,后面电话联系前台出来接了,周六到店的不要再加任何费用,但住宿费得现付。入住后发现走几十米出来就是美食街了,算是闹中有静,房间挺小的,但是在鼓浪屿这小岛上还是可以理解的。

第1天

中山路、鼓浪屿龙头路

因为买的时候中午的动车到的时候已经2点多,动车站出来后坐BRT到终点站,那是我们第一次坐的BRT,原来就是快速公交╮(╯▽╰)╭大概1个多小时可以到终点站,到站后走路20分钟左右可以到轮渡码头,因为5点半后游客可以在轮渡上船所以我们选择先在旁边的中山路闲逛一会,时间快到的时候便去排队买轮渡的票了。上岛的时候已经6点多了。

终于上岛了,轮渡的人超级多的,哎,估计是周末+暑假的缘故吧

明天回程也得在这个码头坐船哦

住的地方拐下弯就很热闹了哦。。。

这里不允许拍照,所以在外面偷拍了一张(*^__^*)

第2天

鼓浪屿美食街、福州路、复兴路、内厝澳

太阳真的很大很大,所以即使明明上船很多人,白天在逛的人比晚上明显少很多,小屁孩一会说走路很辛苦,一会说要睡觉,一路来几乎抱着,走得很是辛苦,浑身汗(⊙﹏⊙)b,但是该走的还是要走该逛的还是要逛滴(づ ̄3 ̄)づ╭❤~只是拍的照片就没那么多了,下次一定一定改进↖(^ω^)↗

这是早餐,肉骨汤扁食就在住的地方边上,人挺多的味道不错,一份10-12元,跟沙县的扁食肯定不是一个档次的

龙头鱼丸,估计很出名吧,还支持邮寄,但个人感觉味道一般

老字号果然不一样,排了老长老长的队,但店铺里面挺小的,味道不错,可以试一下,10元/份

在岛上可以买一本盖章本,然后把可以盖章的店铺一家家盖过去,有时候这也是一种享受哦(⊙o⊙)

虾面,不错,是宝贝的午餐,因为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好吃的给宝贝吃,所以在团购上找一下,味道还不错,人也很多

准备回程咯,挺忙碌的一个行程,因为还要赶3点半左右的船才可以赶得上动车

赶车的感觉真不好受,所以所以下次再去厦门我要自驾,不然就是得更多点时间,不然还真的挺赶的。

总的来说,鼓浪屿还是值得一去的,以后还是会再去的,一个因为很近,另一个是还没走够O(∩_∩)O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