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踏徽县,探奇两当

攻略   >  陇南旅游攻略   >  重踏徽县,探奇两当

• 出发日期/2015/05/01

• 玩法/自驾

前言

这是2015年五一的一次出行,对于这种小假期出行,我的选择必须是比较冷门的,很少有人去,还能看的地方。选了陇南的两当的云屏和徽县的月亮峡,徽县的月亮峡以前是去过的,到是云屏给了许多新奇感,一个翠色欲滴的地方,只不过后期丢了许多照片,有点遗憾。

另外,两当这个地方是习仲勋曾经战斗过的地方,也建了雄伟的两当兵变纪念馆,不过对这种地方无感,门口溜达了下就撤了......

第1天

云屏

这是一个还在完善的景区,五一去时,会去外地进去的车收取每人三十元的门票。如果交通住宿各项设施完善的话,评个4A应该没什么问题。

但这个地方目前而言,有先天的问题亟待解决,首先,只有自驾才能玩的顺心,景区电瓶车只管一小截,而那一小截我觉得恰恰步行就可以了;另外,只围了一小部分作为景区建设,而大云屏的风光我觉得更美,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恰恰是在打景区的一个观景台,可以看见层峦叠嶂,很是壮观,可惜在那里拍的照片都丢失了;还有就是,旺季可能还好一点,可以随便找一农家解决饭食,但淡季来的话,可能就比较惨了;还遇见过见一庙,想进去看看,结果门口竟然守个村民在收钱,还没成熟呢就这样,以后还想怎样。

去的时候,看到在景区在建一些小木屋,看起来还不错,希望以后有机会尝试一下喽。

云屏 图片

这个地方的名字忘记了,但这座山确实像一只乌龟......

放眼望去一片绿......

就目前而言,这还是个少有人活动的地方,保护的还算好,不会像那些人山人海的景区,塑料袋乱飞,到处都是垃圾。

云屏 图片

有奇峰,有层林,行走当中深呼吸,洗洗肺

看到上面这些图片,也应该会打消一些同学甘肃只有黄沙或黄土的印象了,这种翠色欲滴的景色其实在整个陇南算是比较普遍的......

但其实这样的景致如果在其他省的话,想来已经开发的相当成熟和名气在外了.....

山里人家

在云屏有个长寿乡,确实生活在这种环境中,每天呼吸着新鲜空气,长寿是完全可能的

丢失了最美丽的一些景色,只能放一些出山时,透过车窗随手拍的一些山景

壁立千仞尽显雄奇的大山

依次经过"土地峡"、"观音峡"、"西沟峡",称"云屏三峡"。

好像叫乌龙头

这个应该是核桃花吧

腊肉

两当兵变纪念馆

1932年,由习仲勋等在甘肃领导发动的最早的一次武装起义"两当兵变"就发生在这里。

在当前环境下,迅速建个纪念馆绝对是个不错的决定

相对于云屏的秀丽山水,这里的游客很多,门口随便拍了几张,撤......

两当兵变纪念馆 图片

徽县的月亮峡属于三滩,这地方以前去过,第一次去的时候感觉还好,这次去的时候有点失望,首先是到处修路,不停堵车,时间大多浪费在路上。另外,那些看起来建的不错的农家乐已经太过于逐利,菜量少,价格贵,服务差!

在一家看起来还挺不错的农家乐的墙上竟然发现了我第一次去三滩时拍的照片,下面的大LOGO还在,问人家,人家就一句,网上下的,再无后文

这是512地震时的遗迹,当时有辆火车被压在洞子里,是辆拉油车,据说是烧了好几天。

嘉陵江有漂流...

火焰山

这山以前的名字叫青龙山,我觉得这名字还好,叫火焰山怕是跟风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