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之珠——中国香港,带着妈妈去旅行!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东方之珠——中国香港,带着妈妈去旅行!

• 出发日期/2012/11/16

前言

11月,是妈妈的生日月。也许是遗传了她的浪漫情怀,每年妈妈生日,我总是会想方设法地为她准备些惊喜。或是一束美丽的鲜花,或是一段真切的文字,或是一场热闹的聚会。我希望能尽自己所能,多带给妈妈一些快乐和难忘的记忆。妈妈今年的生日,我为她准备了一份更特别的礼物----一次旅行!带妈妈去香港,是很早就有的计划,因为这里一直是她的一块梦想之地。本来想今年过年的时候带她去港澳过年,可转念一想,择日不如撞日,趁着她生日之际,带她去香港庆生,也算作是今年送她的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吧。于是,我和妈妈的港澳之行即刻启程。

第1天

开启香港之旅!

出发前,在网上预定了酒店和机票,价格都还算合理。由于是早班机,我们顶着大素颜抵达香港赤腊角国际机场,开始我们快乐的港澳之旅!

抵港后,我们从赤腊角机场坐E类巴士前往酒店。如果不赶时间,从机场到市区坐巴士应该是最便宜且最有趣的交通方式。坐在双层巴士的第一排,驰骋在颇具香港特色的狭窄而蜿蜒的马路上,传说中的“疯狂巴士”让我们在摇摇晃晃中乐此不疲地感受着迎面扑来的第一股香港味道。跨海大桥,拥挤街道,双层巴士,小巴,的士和私家车构成了我们对香港的第一印象,这也是意料之中的香港模样。

巴士能直接抵达酒店门口的车站。酒店所处的轩尼诗道是我们都很喜欢的一条街道,这里热闹繁华,美食店铺汇聚,而且离地铁站,离港口都很近,非常方便。

随处逛逛

放好东西,我们从酒店出来一路闲逛。不一会儿功夫就走到了湾仔码头。乘坐渡轮过海前,在湾仔的华润大厦里办事,借着室内柔和的灯光随意拍了几张,感觉还不错。

和老妈在大厦的小花园里等候小憩。给老妈照了几张。五十多岁的面容,不施粉黛,虽然岁月在眼角写下了一些痕迹,但是照片上的妈妈依然美丽大方。妈妈告诉我:不论岁月如何变迁,不论容颜如何变化,不论身材如何发展,只要怀揣一颗年轻积极的心,便能青春永驻,永葆美丽!

永华面家
  • 类型:粥粉面
  • 地址:香港岛湾仔轩尼诗道89号地下
  • 电话:+852-25277476
  • 简介:米其林一星,1950 年传承至今的手工制面,味道一流。

对于香港,我之前也陆续去过几次,或是专为旅行,或是专为购物,或是顺道路过。因此新鲜感、期待感并不算太大。不过这一次,为了给妈妈留下深刻的印象,我还是很用心地做了旅行攻略,特别是香港美食攻略。事实证明,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一次的香港游是我有史以来最开心的一次香港游,也是最深入,最地道的一次香港游。在香港,跟着我的美食地图, 随便钻进一家人声鼎沸的街边小店都能收获惊喜!永华的云吞竹升面,檀岛的奶茶,金凤的菠萝油,再兴的烧腊,泰昌的蛋挞,兰芳园的免治牛肉和火腿奄列,澳洲牛奶公司的炖蛋,佳记的甜鱿鱼和咖喱鱼蛋...地道美味不停息。如此欢乐游,欢乐无限!可惜,最最遗憾的是,我那份精心制作的美食地图,却无意遗失在了旺角,这让我追悔不已。但那些地道的餐厅,美味的食物和快乐的回忆已经深深印在脑海中,难以忘怀。

因为入住的酒店在湾仔的轩尼诗道上,这是一条美食荟萃的热闹街道。不少我美食地图上准备要去的餐厅都在这条街上。从酒店放好行李出来,顺着这条街往湾仔码头方向走,第一家引入眼帘的就是这大名鼎鼎的永华面家。赶紧进去探个究竟。

别看这家看似不起眼的面店,这可是“米其林推荐餐厅”哦~~~而且被叮叮电车地图上推荐为“香港必食50小吃”。虽说在香港有不少米其林推荐甚至带星的餐厅。但是装修如此平凡朴实,且仅此一家,绝无分店的应该不多吧。

永华面家已经被无数食客通过各种形式推荐过了。大家都说:在湾仔要吃到水准超前的云吞面,永华肯定榜上有名!

永华的出彩之处就在于:它的每一碗面都是自家用鸭蛋和顶级加拿大面粉制的竹升面,著名的香港美食家蔡澜先生在节目中说:永华是少数几间真正有竹升面的店。

何为“竹升面”?是指那用竹升先按压面团增加筋度,以令银丝细面更加爽口。但我却觉得这竹升面劲道是足够,就是太硬,不好消化啊~~~

当然,永华除了面有名,这里的甜品也绝对值得一试。芒果凉粉和陈皮红豆沙都相当美味~~~

和老妈的香港第一餐:永华面家,体验成功!之后我们又去了两次,每次都点不一样的,想要尝个究竟。最后总结出:牛筋捞面和云吞竹升面最好吃!

尖沙咀
  • 门票价格:免票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油尖旺区
  • 简介:尖沙咀集合了香港的经济与文化,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一个多变的香港。

抵达尖沙咀的时候,夜幕刚刚降临,此刻的香港城华灯初上,尖沙咀码头热闹非凡。相信所有初到香港的内地游客,都会有如此触目惊心的一幕:言论自由在这片小小的土地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不管是什么样的信仰,在这里,你都可以说自己想说,做自己想做。政府职能不再是干预与扼杀,而是引导与建议。

夜色中的香港~~~

• 电话:+852-2508-1234
  • 地址:香港九龙半岛与香港岛之间的海湾
  • 简介:“世界三大夜景”之一,港岛、九龙两岸繁华尽收眼底,还可赏幻彩灯光秀。

带妈妈游香港的第一天:夜游维港。

从湾仔码头坐天星小轮渡到对岸的尖沙咀只需要2.5港币,估计是全香港最便宜的过海交通工具了吧。天星小轮也是我们非常喜欢的一段旅途经历。行驶在维多利亚海湾,感受着这座港口城市的繁华和现代;站在甲板上,看着岸边造型各异的摩天大楼;一边感叹时代的发展赋予这里的欣欣向荣;一边举着相机不断地按下快门。这一幕的香港,退去了狭窄拥挤的街道里的凌乱市井,展现在大家眼前的是如此井然有序的一派华丽都市风光。

香港城市以现代建筑为主,大量摩天大楼分布维多利亚港两岸,高度逾90米的建筑超过3,000座,形成全球密度最高最宽的天际线。而且,香港的摩天大楼不限于商业大厦,不少住宅同样建得很高。全球最高100栋住宅大楼中,最少有一半位于香港。香港摩天大楼居世界首位。

我们走到维多利亚港湾步行街道的时候,正值晚上八点。著名的《幻彩咏香江》的大型灯光秀即将上演。赶紧找个座位坐下,架好机位,和妈妈一起目睹了这场盛大的炫彩演出。这些参与灯光演出的摩天大楼们,都十分配合得跟着音乐的节奏变换着灯光的色彩和光亮,就像突然被赋予了人性一般,在舞池中搔首弄姿,各领风骚。如果说布拉格最著名的建筑之一是以金姬·罗杰斯及弗雷德·阿斯泰尔为原型而建造的“跳舞的房子”。那我觉得如果看过《幻彩咏香江》的捷克人一定会叹为观止。因为在香港,有一堆会跳舞的房子!

看完灯光演出,和老妈手拉着手漫步在维多利亚港湾畔。凉风徐徐,看着夜色中的繁华都市,不禁在想:在这里,构筑了多少人的梦想?又承载了多少人的奋斗?却泯灭了多少人的希望?

世上所有的大都市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这里是天堂,也是地狱!

• 门票价格:免票
  • 电话:+852-27342009
  • 地址:香港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0號
  • 简介:广九铁路旧尖沙咀站遗迹,紧邻维港,留念必去。

站在尖沙咀码头,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位于尖沙咀的又一香港地标---钟楼。它一直静默地矗立在这里静观香港的兴衰变化。钟楼全称九龙铁路钟楼,高45米,建于1915年,在以前的九龙火车站里。1975年,九龙火车站迁址,钟楼是唯一保留下来的建筑物,表明这里曾经是九龙铁路的起点,被视为九龙的地标。

每次来香港都会路过钟楼好多次,这一次总算找到了拍摄钟楼的最佳机位。从这个位置拍钟楼,呈现出来的画面最美。

华灯初上

从鸦片战争后的《南京条约》开始,香港135年的殖民历史,使得香港成为中西方文化交融的地方。香港把华人智慧与西方社会制度优势合二为一,以廉洁的政府、良好的治安、自由的经济体系及完善的法治闻名于世。

香港是中西方文化交融的地方,为全球最安全、富裕、繁荣和生活高水平城市之一。香港是国际重要金融、服务业及航运中心,继纽约、伦敦后世界第三大金融中心。

说法二:香港是一个天然的港湾,附近有溪水甘香可口,海上往来的水手,经常到这里来取水饮用,久而久之,甘香的溪水出了名,这条小溪也就被称为“香江”,而香江入海冲积成的小港湾,也就开始被称为“香港”。有一批英国人登上香港岛时就是从这个港湾上岸的,所以他们也就用“香港”命名整个岛屿。直到今天,“香江”仍然是香港的别称。

在香港的第一天,和老妈夜游维港,浪漫无限。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一家餐厅门口可爱的pasta雕塑。童心未泯的老妈和我一起玩得像个孩子。第一天的香港行,在吃吃喝喝逛逛看看中轻松度过。回味无穷~~~

妈妈是个纯粹的动物爱好者。似乎她和小动物之间有种特殊的灵性。她好像很懂它们,也发自内心地喜欢它们。不管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遇到小狗狗,她总是会停下脚步,和它们逗玩一番,这样的心态也让老妈不管走到哪里都更容易交到朋友,也更容易收获快乐。一直都相信,爱动物的人都有一颗善良的心。而妈妈,绝对是最善良的人。

• 地址:湾仔轩尼诗道265-267号地下C座
  • 电话:+852-25196639
  • 简介:新鲜烧制的叉烧肉质嫩滑,香味诱人

粥粉面饭是香港四大经典美食。而烧腊则是香港美食中的重头大戏。若是提到“烧腊饭”,几乎所有的美食攻略都会第一个推荐“再兴烧腊饭店”。在香港的各路美食推荐中,“再兴烧腊”已经是个大到不能再大的名字。让人感觉,似乎想起烧腊,想起叉烧,就会想起“再兴”。于是抵达香港的当天晚上,我们就马不停蹄地奔到“再兴”一睹其尊荣!

再兴烧腊饭店的铺子旧而简陋,却十分亲民。相信再兴家族这么好的生意早就已经腰缠万贯,但是从开店至今,店铺从未进行过装修。香港如此知名的广东烧味店,仍保留着最原始的店铺状态,这点倒挺有个性。

再兴家族于光绪末年起经营广东烧腊。以其叉烧最为知名,每天从开店起至关门,排队人龙久久不散,成为该店特色之一。再兴被香港旅游发展局评为“红牌馆子”,香港知名饮食家蔡澜形容其叉烧是全香港最佳。

不知是否如众多网友所说:“再兴烧腊的名字响,可是水准却很“飘”。”估计我就是赶上了师傅手感不佳的时候。那日的“三宝饭”着实没给我留下什么好印象。豉油鸡、叉烧及烧鹅没一个让我记忆犹新的。我真是没感受到什么“皮脆肉香”“香滑芬芳”的感觉。对于再兴的美食体验比较失望。

第2天

• 电话:+852-25751823
  • 简介:老牌港式茶餐厅,《月满轩尼诗》取景地

我们跟着美食地图,先去了传说中的“檀岛咖啡饼店”吃了一顿地道的港式早餐。这是一次相当不错的美食体验。檀岛香浓的奶茶和蛋挞至今还记忆犹新。檀岛也成为我们在美食芸芸的香港连续去了三次的餐厅,十分怀念。

檀岛咖啡饼店是我们选择感受香港早茶文化的地方。没想到的是,去一次就被深深吸引。之后的几天,我们每天早上都来这里,一是因为离酒店近,二是因为这里的早餐真的很棒。我们只好因此放弃了陆羽茶室等好几家原本已在美食地图上规划好的早茶室。值得强烈推荐!!!

檀岛咖啡饼店 (轩尼诗道)图片

檀岛咖啡饼店是香港的老字号餐厅,堪称香港茶餐厅文化顶级代表之一。环境跟TVB剧里的一样,旧旧的桌椅、餐牌,服务生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檀岛的蛋挞加咖啡的搭配闻名全港。这也是我们每天早上比吃的早餐!在香港一共呆了五天,连续三天早上都去这里。足以见得我们是有多么的忠实于这里的咖啡和蛋挞~~~~

这样的一份早餐套餐是檀岛最标准的早餐也是香港早茶文化中最经典的搭配~~~

檀岛咖啡饼店 (轩尼诗道)图片

老妈至今仍对檀岛的奶茶念念不忘。这杯香浓丝滑,茶香胜过奶香的奶茶被评为老妈心目中最好喝的饮品!

预见——马场

我们将主题定为:感受赛马文化。于是这一天的游览路线便是位于港岛的跑马地及位于新界的沙田马场。

湾仔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湾仔区
  • 简介:湾仔位于香港岛北岸中央位置,是一个新旧并存的独特社区,揉合旧传统与新发展的精粹,亦是香港历史最悠久和最富传统文化特色的地区之一。

根据地图的规划,我们决定从轩尼诗道走路去跑马地。后来告诉久居香港的朋友,我们的旅游体验,她简直大跌眼镜,难以理解我们为什么不坐地铁或公交,这么远的距离,非要走路。呵呵。对于永远处于超快生活节奏的香港人民来说,时间就是金钱。每每看着地铁站里那如潮水般涌出的步速超快的人群时,仿佛感觉,在香港,如果你走慢了,似乎都会成为一件不可理喻的事情。而对于习惯了盲游和自助游的我来说,走路或骑自行车逛一座城是最佳的游览方式,因为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下一个路口会邂逅怎样的惊喜与美好!这些不为追赶景点,而是放慢脚步,闲逛每一条不知名的街道的旅游方式是我一直以来最亲睐的。事实证明,这是正确的选择。如今回忆起来,真正让我们难忘的不是跑马地那冷清的马场和粗糙的赛马博物馆,真正充满意义和乐趣的是那一上午的漫游,是那些偶遇的街市和路边摊,是那些狭窄的街道和拥挤的人群,是那些我们无意闯入的香港最真实的市井景象。

• 开放时间:周二到周六11:00-19:00;周日及假期13:00-17:00;周一休息
  • 地址:地铁铜锣湾站时代广场出口步行到黄泥涌道
  • 简介:以其刺激的场面,丰厚的奖金,令许多香港人乐此不疲

去跑马地的途中,我们都惊讶于香港遍种的这种大榕树。长长的树须像是百岁老人的胡须,一排排地站在路边,十分拟人化。让整座城市都活了起来,也为这座行色匆匆的快节奏都市增添了些许悠然自得的慢活感。

如果没有遇到赛马日,跑马地显得有些清冷,但依然生气勃勃。在香港这样的寸土寸金的弹丸之地,能有如此一片平地,有绿草,有运动场,可谓是弥足珍贵啊。

• 地址:香港岛香港岛跑马地赛马场

香港马会是于1884年成立的一家私人会所,发展至今已成为亚洲最大、最高级的会员会所之一。马会以其一百多年的光辉历史及优秀传统,赢得香港各界的尊崇,并在2003年获评选为香港“超级品牌”总冠军。香港马会同时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速度马竞赛营办机构之一。除了经办会所和速度马业务外,香港马会亦获香港特区政府委托,专营彩票和规范化足彩业务,同时协助香港特区政府执行打击各种非法赌博的政策,站稳“负责任企业公民”的岗位。

• 门票价格:公众席港币10元
  • 开放时间:周一、赛马日外每日开放
  • 电话:+852 2966 5895
  • 地址:Sha Tin, 香港
  • 简介:感受特色赛马文化,可观看紧张刺激的比赛,也可下注小试身手。

由于去跑马地那天不是周三,因此这里没有马赛可看。从热情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次日白天将在沙田马场举行马赛。于是,我们立刻修订次日行程,迅速将中环探店改为沙田赛马。

为方便观众,每逢赛马日,地铁马场站就会开放。每隔十五分钟,都会有火车直达沙田马场,非常便利。但是直达马场的列车只营运到下午两点。两点后,马场站会关闭,不过没关系。从邻近的车站下车,步行到沙田马场也不过十分钟距离。

香港赛马全部都是速度赛马,分短途( 1000 米)、中途( 1650 米)、中长途( 2200 米)等不同类别;场地有草地和泥地两种;每场比赛最多可有14(日场)/12(夜场)匹赛马参加,前六名为优胜,可以得到不同数额的奖金,奖金根据不同比例分给优胜马的马主、骑师和练马师,其中马主最多得 80 一 85 %,练马师次之 10 %,冠军骑师得 10 %, 2 ~ 5 名骑师得 5 %。此外,马会还会根据要求举办冠名赛,由冠名者提供一定数额的特别奖金,一般为几百万,最高的可达 1000 多万元,这些奖金也按一定比例分别奖给马主、骑师和练马师。

沙田马场被誉为全球最佳的赛马场之一,可容纳观众 6 万多人,属于世界一流马场。置身于热闹喧腾的观众席上,翠色欲流的草地映入眼帘,骏马呼啸而过,带来极速奔驰的快感。与马迷们一起欢呼呐喊,激励心仪的马匹勇往直前,奔向终点,这种感觉相当刺激!

每逢赛马日,沙田马场里一定是人声鼎沸,上座率极高。从这密密麻麻,人头攒动的赛马现场中不难看出香港人民对赛马这项特殊娱乐项目的热爱与拥护。人手一本马经,每个人都对自己的支持者有充分的胜利把握。

沙田马场设有全球最宽阔的巨型彩色屏幕,长70.4米,高8米,面积相当于4,500台 52厘米宽的电视机,详尽地显示每一场赛事的资料及结果。

每一场比赛开始前十分钟,骑师们都会把马带到场地中间来熟悉场地,热热身,这时,观众们可以最直观地看到每匹马的状态,然后根据马经,加以深入分析,再来决定下注名单也为时不晚。

老妈根据马经,相中了一匹名为“辣的醒”的四川马。此马刚从成都温江马场运往香港不久。大赛经验还不是很丰富。但出于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的心情,老妈对她的这匹老乡马格外支持。几次下注,不管是独赢还是连赢,她都下这匹“辣的醒”。可惜这老乡估计是有些水土不服,每场比赛都不尽人意。尽管它总是落后,但每次它一出场,老妈总是激动万分,不停地大呼“辣的醒”!“辣的醒”!“9号”!“9号”!不管其他马迷们怎么呼唤自己的心中之王,老妈的心中之王永远是这匹来自家乡的骏马。虽说几场下来,一场没赢,但如此经历已经为老妈留下了深刻而难忘的印象。这便是此趟旅行的意义。

每场比赛中途,都会有这样工作人员来进行草坪修护。以便为下一场比赛的马儿们提供良好的场地。

终于,随着第一匹马儿冲过终点。单场比赛结束。几家欢喜,几家愁。在沙田的那个下午,我和妈妈分别下了五六注独赢和连赢,可是一次都没买中。虽然一场都没赢,但是参与其中,已经趣味无穷!

获得胜利的骑师们骑着自己的战马,英姿飒爽地接受着大家的掌声和赞许,潇洒退场。

姐妹重聚

这天下午,小白和然姐来香港与我们会和。这是既3年前我们的丽江行后,我们三个小姐妹聚在一起的第二趟旅途。这一路有你们,真的好开心。和你们一同在沙田感受的这次赛马文化和赌马经历难以忘怀。

• 地址:湾仔春园街41号春园大厦地铺
  • 电话:+852-25720526
  • 简介:典型的传统茶餐厅,各式菜肴坚守老工艺

1956年开业的金凤茶餐厅,早已成为湾仔的标记之一,由太原街搬到春园街现址均深受街坊甚至游客欢迎,繁忙时间门外总有等堂食座位及买外卖的人龙。

虽然金凤地方浅窄,但无碍食客品尝美食的热情,为的是一尝招牌鸡批、酥皮蛋挞及原味冻奶茶。外皮松酥的鸡批充满牛油香,只用鸡肉及火腿而不混入薯仔做馅料,一出炉转眼就卖光。

酥皮蛋挞坚持以猪油炮制才做出应有的酥皮层次感;原味冻奶茶更是全港首创,奶茶预先制好冷藏,杯杯原汁原味,浓香滑的奶茶不会受冰粒融化而影响味道,其后更引来连锁快餐店取经炮制冰镇奶茶,蔡澜夸他家的奶茶一香、二浓、三滑,茶、奶比例刚刚好。

听说,在金凤,连简单的汤面也是用上鸡汤底而弃用味精汤底,用料优质。出品制作认真,难怪多年来熟客有增无减,更连续两年获得「最优秀湾仔开饭热店」殊荣。

一番品尝下来,没觉得金凤的鸡批、蛋挞和菠萝油有传说中那么玄乎~~~但金凤的火腿掩列倒真的是不错~~~

在金凤的美食体验,印象最深刻的不是它家的食物做得有多么让人难以忘怀。最让人难忘的是那拥挤不堪的狭小用餐环境,真的是两个人坐一张凳子,一点都不夸张!!!

泰昌饼家
  • 地址:元朗大棠路捷荣楼地下(近宝城)

连锁饼店

泰昌饼家应该算是全香港最有名最高调的蛋挞店了。第一次听说泰昌饼家是还在上海的时候,Calling同学绘声绘色地给我形容这个著名的“港都蛋挞”有着怎样传奇的经历和美妙的味道。终于有幸品尝这传说中的神奇蛋挞~~~

蛋挞首先是从英国传到了港澳,又从香港到了内地。香港人起初开始仿制,后来甚至比英国人做得更好。蛋挞按皮儿的类型分为两种:一种是酥皮,英文叫puff pastry,是一种一咬下去面渣四溅的蛋挞皮,也就是我们常见的“葡式蛋挞”;另外一种便是牛油皮,英文叫shortcrust pastry,要加很多黄油,因此有一种曲奇的味道。一开始在香港只有酥皮,后来一家饼屋用曲奇面团做蛋挞皮,大告成功,这便是大名鼎鼎的蛋挞作坊——泰昌饼店。在香港,1954年创立的泰昌饼家是传统牛油皮蛋挞的老字号。

后来,泰昌饼家因出品的蛋挞让末代港督彭定康都无法忘怀而名声大噪。他家的蛋挞是不那么常见的牛油皮,很酥,奶味香浓,里面载着一咬即晃的内馅,超级嫩滑。还有莎翁这种在新式面包店几乎绝迹的传统包点,外表看起来像泡芙,内心绵密柔软,只吃一口就欲罢不能,而且个头很大。

第3天

香港街拍

细数我和妈妈的香港记忆。因为这次香港游比较深入,我们探寻了很多和心目中的香港不一样的地方。纵然这座世界第三的金融城市,有着无数繁华富饶的城市景观;纵然这座亚洲第一的时尚之都,充斥着无限时髦流行的新新元素;但是在这些绚烂的光环下,香港也毫无掩饰地展现着它另一面的风貌:这里拥挤,凌乱却尽然有序。在那些擦肩而过的街市中,在旺角人头攒动的夜市里,在庙街杂乱无章的小摊前,我们看到了别样的香港。

• 电话:+852-25218811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中西区
  • 简介:政商中心,高楼大厦尽显都市风采,美食购物夜生活应有尽有。

金融中心,繁华都市---中环观楼。

作为继纽约、伦敦后的世界第三大金融中心,作为拥有世界最多摩天大楼的大都市之一。香港的繁华和现代是不言而喻的。而这一面的香港也是原本我心目中的香港。这里充斥着金钱与权力的诱惑,也承载着无数人的奋斗;这里是个纸醉金迷的造梦者,也是个经济发展的领路人。

我们从湾仔的酒店一路步行,来到中环的金融街。一路上,总是仰视前行,邂逅了无数造型各异的摩天大楼和繁华景象。

中环作为香港的政经中心及高级购物商业区,有数不尽的金融中心、各种各样的餐饮食肆和品牌时装专卖店。此外中环有很多标志性的建筑构成香港岛美丽而壮观的城市风景线。

中环观楼已成为香港旅游的一道特色风景线。在这里各式大楼既是金融中心也是艺术佳品。设计师们费尽心思在这寸土寸金之地设计出出类拔萃的地标式建筑。但是既然是艺术品,那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了。比如如此高楼,会让有密集恐惧症的人瞬间毛骨悚然吧。

在中环观楼时,有一栋楼格外引人注目。在地价如此金贵的中环海边,周围全是直耸入云的高楼大厦,是什么样的人能住在这样的一栋面朝大海,背靠花园的低层板儿楼里呢?

• 电话:+852-39882388
  • 地址:香港中环花园道1号
  • 简介:维港边的标志性建筑,贝聿铭事务所设计,形如竹子寓意“节节高升”。

在中环各式摩天大楼中,中银国际应该算作是一个代表之作吧。中银大厦是中银香港的总部,是香港第3高的建筑物,仅次于国际金融中心及中环广场,属于全球第12高楼。中银大厦的出彩之处在于:它是由贝聿铭建筑师事务所设计,结构采用4角12层高的巨形钢柱支撑,室内无一根柱子。仔细观察中银大厦,会发现许多贝氏作品惯用的设计,以平面为例,中银大厦是一个正方平面,对角划成4组三角形,每组三角形的高度不同,使得各个立面在严谨的几何规范内变化多端。外型像竹子的“节节高升”,象征著力量、生机、茁壮和锐意进取的精神;基座的麻石外墙代表长城,代表中国。如此富有设计内涵的建筑无疑不成为中环地区最闪耀的焦点之一。

• 电话:+852 2831 0999
  • 地址:Tower 2, Lippo Centre, 89 Queensway, Admiralty, 香港

香港的力保大厦也颇具设计感。虽说在高楼林立的香港,力保的高度排不上什么名号,但是其锁扣式的外观设计却十分夺人眼球。

• 电话:+852 2295 3308
  • 地址:香港岛中环金融街8号国际金融中心商场
  • 简介:香港地标建筑下层商场,拥有连卡佛、苹果旗舰店、米其林三星餐厅。

2003年落成,伫立中环海旁的国金二期(IFC)是目前当之无愧的香港第一高楼。IFC楼高88层,高415米,是现时香港最高的建筑物。要在闹市中登高,第一个想到的非它莫属。IFC直入云霄,此刻登高,更是有种人在云中行的奇幻之感。

去了IFC里香港最大的苹果专卖店碰碰运气,看能不能订到iphone 5或者ipad mini。这才发现这家苹果店拥有如此得天独厚的view啊。

圣诞将至,IFC里也充满了无限的圣诞气氛。但比起那些用大红大绿做得装饰,这里的白雪与驯鹿显得素净而雅致。

• 地址:香港中环德辅道中
  • 简介:中环闹市中的一片开阔地,被多个知名地标建筑环绕,周日会有菲佣集会。

闲逛中环那天恰逢周日,在著名的皇后像广场上目睹了菲佣聚会的场景。这才明白,为什么有不少香港报章的专栏作者都戏称如今的皇后像广场为“宾妹广场”。每逢周日,成百上千的宾妹聚集在广场上,或是舞蹈,或是聚餐,好一番热闹景象。

旺角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油尖旺区
  • 简介:旺角香港人气最旺的地区,集合了大型商场、露天巿集与个性小店。

拥挤凌乱,热闹非凡---旺角夜市。

旺角是香港人流最旺盛的地区,也是本地人购物的热门地点。在这里,不少商店及饭馆均通宵营业,全区繁华拥挤,银行,商业大厦林立,店铺格局小巧精致。每晚七点,这里便灯火通明,瞬间变身为热闹夜市。数以百计的摊子摆卖衣饰,电器,手表等平价货品。

旺角位于九龙中部,是一个十分繁荣的地区,被称为九龙的“不夜天”。区内有很多特色的店铺和商场,是潮流物品的集中地,也有很多新奇的玩意,所以极受年青人欢迎,尤其是夜里,更是人头涌涌。

旺角的人口密度极高。据说旺角是全球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区,平均密度为每平方公里13万人。站在这人潮拥挤的旺角夜市中,根本迈不开步伐,几乎是被人群推着走。还记得以前春熙路也有夜市,可是九十年代末期就被勒令取消了,说是影响城市风貌。可是在如此现代化的香港,至今仍在如此中心的地区保留夜市传统,并以此构成旺角的一道独特风景线。

佳记小食(旺角店)
  • 类型:其他小吃
  • 地址:九龙旺角登打士街41号(近西洋菜南街)

旺角街头小吃---佳记小食

旺角的花园街、女人街以及油麻地的庙街,是香港街头小吃的大型集散地,方便快捷又别具风味的各类街头小吃简直已经成三步一档之势。在拥挤不堪的旺角夜市,去登打士街寻觅一些街头小食也是一件其乐无穷的事情~~

旺角的佳记鱿鱼须和鱼蛋可谓远近闻名~~佳记的甜咖喱鱿鱼须和水煮鱿鱼须,味道鲜美,肉质香韧,非常特别。

香港的街头鱼蛋被称为小吃经典中的经典。佳记鱼蛋由鲨鱼肉制成,先用油炸过,外层金黄色,再配以咖喱或甜酱,耐人回味。

“鼎茶”是香港街头四处可见的外卖茶饮连锁小店~~~走走逛逛之余,买一杯黑糖奶茶或是洛神花茶还是非常不错的解渴良饮~~

第4天

兰芳园茶餐厅(中环老店)
  • 类型:茶餐厅
  • 地址:香港岛中环结志街2号地下
  • 电话:+852-25443895
  • 简介:众人追崇的目标——丝袜奶茶,甘醇香滑、不甜不腻,要是能看到店家神奇的手艺,那就更完美了。

号称香港“丝袜奶茶之鼻祖”的兰芳园,是我们此行的必去之处~~~可惜第一天去的时候,居然遇到关门,本着“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心态,我们为了兰芳园,又来中环,终于品尝到了这传说中的“神奶茶”~~~~

兰芳园是香港一间历史悠久的茶餐厅,总店位于香港岛中环结志街2号及4A-6号,早年以大牌档形式经营,现时除设于大厦的旧店及新店两间店铺外,位于街边的档口仍然保留,是香港仅余的大牌档之一。

兰芳园于1952年创办,并首创港式饮料“鸳鸯”,首创以茶袋冲制、俗称“丝袜奶茶”的香港式浓滑奶茶,其奶茶使用来自斯里兰卡科伦坡的“季后茶叶”及马来西亚的植脂奶冲制。

除奶茶外,兰芳园供应传统茶餐厅食品如多士、三文治等,其招牌食品还包括:葱油鸡扒捞丁、猪扒包、番茄薯仔汤通粉等。

庙街逛逛去

为了寻觅澳洲牛奶公司,去了著名的庙街。一股浓郁的市井生活气息扑面而来。这与西装革履的金融之城有着些许不同,但是这样朴实自然的生活面貌更加平易近人。

• 类型:经典港式早餐
  • 地址:佐敦白加士街47-49号地下
  • 电话:+852-27301356
  • 简介:始于1970年的老店,超多食客慕名而来

澳洲牛奶公司绝对是个值得强烈推荐的好地方!!难怪好多网友都说:“没有去过澳洲牛奶公司,就等于没有去过香港。”我们终于感受了这无敌早餐的魅力。这里的蛋白炖鲜奶与杏汁炖蛋真的是让人难以忘怀!炖奶和炖蛋嫩白香滑,奶味十足;多士和掩列均堪称一绝~~

可能是因为当时吃得太激动,加上店里生意很忙,用餐空间超小,也没来得及拍照,就迫不及待地开动起来~~~

湾仔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湾仔区

多姿多彩,新旧并存---湾仔街区。

湾仔位于香港岛北岸中央位置,是一个新旧并存的独特社区,揉合旧传统与新发展的精粹,亦是香港历史最悠久和最富传统文化特色的地区之一。在香港的五天里,有三天我们都住在位于湾仔的轩尼诗道的酒店里。轩尼诗道是一条很让人喜欢的街道。这里遍布着各式各样的港式餐厅和店铺。一转角,不多远就能步行到湾仔码头,码头两岸树满了现代的高楼大厦。而湾仔就是这样在嘈杂市井和现代繁华中和谐有序地发展着。

湾仔在一九二一年进行了首次大规模的填海工程,主要是为舒缓长期的住屋需求。在九年的填海工程中,共填得36.4公顷土地,由东面的铜锣湾伸展至西面的军器厂街。因填海而得的庄士敦道、马师道、杜老志道、史钊域道及菲林明道,现已成为湾仔区熙来攘往的主要道路。

随着时间的过去,湾仔由一个细小的渔村,逐渐变成一个繁盛的商住中心。在上世纪五十年代,湾仔是个憩静的居住地区。至七十年代,铜锣湾至红勘的海底隧道落成,以及海旁的告士打道启用之后,湾仔便成为连接香港与九龙的主要通道,也是贯通港岛东部与西部的重要交通枢纽。

今天的湾仔全区面积约976公顷,居住人口约17万,而到湾仔区工作、购物及享用区内设施的人士则多达60万。湾仔有极完善、又方便的公共交通系统,包括地下铁路、公共巴士、小巴及电车。如要渡海,在湾仔码头乘搭渡海小轮亦是理想的选择。

叮叮车绝对是这里的一大特色。好可爱的有轨巴士。

洪圣古庙

洪圣,专称南海洪圣大王,又称洪圣爷或赤帝。是中国南方有名的神祀。洪圣本名洪熙,是唐代的广利刺史,以廉洁中贞闻名。他熟悉天文、地理、数学,曾设立气像台来观察天气,为渔民商旅减低出海的风险。后来因辛劳过渡而早逝。皇帝得知他的功绩,于是追封洪熙为广利洪圣大王,在沿海为他兴建庙宇。及后,曾被加封“洪圣”、“昭顺”、“威显”等封号。宋代则被封为“南海洪圣广利王”。洪圣古庙一个半世纪以前就屹立于此,见证了香港的兴衰发展。

• 电话:+852 2582 8888
  • 地址:香港湾仔博览道1号
  • 简介:坐瞰美丽的维多利亚港,每年都会举办种类丰富的展览。

我们来到湾仔,体会它的活力及变化万千的面貌。湾仔拥有多座世界级的著名商业大厦与摩天大楼,其中具代表性的有香港会议展览中心。

• 电话:+852-25828888
  • 地址:香港湾仔博览道1号
  • 简介:巨大的金色紫荆花铜像,是香港回归的标志性建筑,可观看庄严的升降旗仪式。

会议中心2期向海一面对开为金紫荆广场,放有象征香港回归的金紫荆雕像,亦是香港每天举行升旗仪式的地方。

• 电话:+852-21667682
  • 地址:香港岛中环租庇利街
  • 简介:中环至半山自动扶梯连通中环商区与半山住宅区,连接中环与半山,途径SOHO区,《重庆森林》取景地。

香港的新旧结合的一面,在中环片区也体现得淋漓尽致。刚刚在中环观了各式摩天大楼,坐着长达八百米的中环半山扶梯一路上行。

随处逛逛

随意从一个天桥下来。往下一看,就是此番景象。你能想象此刻你正处于繁华现代的大都市之中吗?

随意钻进一家小店,都能看到如此充满新意的摆件。用废弃的暖气片制成的椅子。多么环保又有创意啊~~

看着TVB里的阿sir们长大,这次总算见到本尊了,还是很威武的。不得不说,摩托车很帅!

顺便看一下湾仔片区目前的房价。基本上是1万港币一尺吧(差不约等10万港币一平米)。

第5天

自然景观

绿意盎然,色彩斑斓---彩色的香港。

香港虽说是拥挤不堪的弹丸之地。能利用的地方都用来建楼了。可是,漫步香港,却不难发现,在如此寸土寸金的地方,竟然还拥有不小的绿化面积。各种枝茂繁盛,根茎奇异的大树遍布在香港的各条马路上。

盛开的紫荆花在香港更是随处可见,艳丽无比。

路边的各种小花争芳斗艳,为这座城市增添着光彩。

个性涂鸦

除了绿意红花,香港无处不精彩。和港女简约单色系的打扮不同,香港的很多公共设施都绘有色彩斑斓的主题涂鸦。为这座快节奏的城市增添了很多活力与热情。

• 电话:+852-28490668
  • 地址:香港岛中环山顶道太平山顶
  • 简介:香港代表性景点,搭乘复古缆车抵达山顶,可俯瞰维港美景、参观蜡像馆。

蜿蜒曲折,妙趣横生---太平山顶看全景。

太平山顶是香港最高点,海拔554米,位于香港岛西北部,一直是香港的标志。它又称维多利亚峰或旗山,是港岛最负盛名的豪华高级住宅区,也是香港最著名的游览胜地之一。前往山顶可以乘坐山顶缆车,也可以和我们一样在中环乘坐15路巴士,沿着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一路攀爬,妙趣横生。

从山顶俯瞰维多利亚港及九龙半岛,一览无遗。可惜我们到达山顶那天,天空突然下起绵绵细雨。笼罩在朦雾中的香港充满着一丝神秘的色彩。

白天和入夜的山顶风景各有不同,不论你是不是个浪漫的人,都一定要安排到太平山赏夜景,入夜的香港会让你念念不忘。当夜幕降临之际,放眼四望,只见在万千灯火的映照下,港岛和九龙别样美丽。只可惜夜幕时,我们正在下山公车上目睹这一美景,来不及拍照,未能记录这唯美一刻。

• 电话:+852-2859-2111
  • 地址:香港薄扶林道香港大学
  • 简介:人文气息浓郁,建筑复古,漫步其中回味校园生活。

明德格物,学术圣地---造访香港大学。

我们坐着公车,前往久负盛名的位于薄扶林道的香港大学参观。美丽的校园环境,浓郁的学术氛围,让我好想重回校园中,继续读书。

途中看到香港的中学生的校服。这不是我们一直梦想的校服么?只可惜中学那会儿,却只能穿那身一点都不好看的运动服。

香港大学本部坐落香港岛西部的薄扶林道以东占地约16公顷。国际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首次公布亚洲大学排行榜,香港大学名列亚洲第一。香港大学中文校训为“明德格物”。其采用的教学模式包括问题导向学习(problem-based learning),旨在培养学生的思考。

• 地址:香港,油尖旺,尖沙嘴 广东道33号
  • 简介:香港皇家太平洋酒店坐落于尖沙咀广东道,酒店连接中国客运码头,酒店交通便利,毗邻港铁尖沙咀站、柯士甸站及天星码头。 酒店拥有六百余间无烟客房及套房,坐拥园林、都市及维多利亚海港的迷人景观,房间设计时尚简

在香港的几天,我们分别入住了湾仔和尖沙咀的酒店。在网上特价订到的位于尖沙咀的皇家太平洋的海景房,实在太值了!妈妈生日那天我们搬来这里。在这里给妈妈过生日很棒!

香港皇家太平洋酒店(The Royal Pacific Hotel and Towers)图片

RP大爆发,当日免费升级了房型。房间面积有四十多平,这在寸土寸金的香港来说,应该算是“大户型酒店”了。而且不管是酒店设施还是服务都非常让人满意。

一进房门,打开电视,就看到我们的名字出现在屏幕上,对于要求的告知,很贴心。

老妈的生日派对从这里嗨起来!生日四连拍,祝愿我亲爱的妈妈永远开心美丽,青春永驻!爱你爱你!Happy Bday to my dear Mum!

小酒馆庆生

梳妆打扮后,我们去了诺仕佛台的小酒馆里为老妈庆祝生日。夜色中的香港,分外美丽。酒精的催化让一切变得更加美好!祝愿你永远开心美丽!幸福瞬间,永恒记忆!

第6天

梳妆打扮,回家喽

这幅画面真美好。一大早,妈妈在酒店里帮我梳妆打扮。在妈妈眼里,女儿永远都是那个可爱的小孩,永远都需要她帮忙梳头,搭配衣衫和饰物,不管岁月如何变更。

妈妈给我吹得头发果然比较美~~~每天都打扮得美美得,精神抖擞地带着老妈逛香港。快乐无限!

带妈妈游香港的五天很快就结束了。不知道这次旅行是否给妈妈留下了深刻而难忘的记忆?不知道妈妈一直梦想的香港是否和她想象中一样?不知道老妈的这次庆生之旅是否满意,是否还有遗憾?但这几天,我们一路暴走,一路领略着多面的香港,一路品尝着港式美食;我们一直都精力充沛,欢笑连连。这些不一样的体验和经历丰富着我们的记忆。带给妈妈不一样的足迹和回忆就是此行的意义。牵着爸爸妈妈的手,看遍世间繁华就是我努力奋斗的目标。但愿我和妈妈的旅行地图会不断地拓展、丰富、扩大。

特此纪念我和妈妈在香港度过这个难忘生日!~

祝亲爱的老妈,生日快乐!开心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