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戴河家庭自驾游

九门口门票:60

租橡皮船:50

天津至东戴河自驾

提前定的农家院,朋友介绍的所以比直接去便宜点。

住的蓬勃旅店,在止锚湾旁边,150/人/晚,周末直接去问的话会涨到180,提前订的周五到周日走,就两晚都150. 有24小时热水,包三餐,洗澡水还不错,个人喜欢wifi信号还不错。到得早就给安排了个阳面的房间,不过也有点潮,不过看了阴面的房间,更潮。房间是亲子间,电视空调都有,洗手间是在房间里,如果不通风,会有点味道。别的还好,就是因为房间临街,太吵了,休息不太好。而且周末周围堵车太厉害了,出入不便。建议大家可以考虑住在山海同湾那边,玩着不太远,又不会堵在里面。单纯就农家院来说,还是可以的,周五晚这间就住满了,老板人也不错,我们三个人每餐4个菜,但是其实每次都给加点。

吃的都是农家院的饭,海边的小海鲜还是蛮新鲜的,不怎么烹饪就不错。个人很爱吃粉丝蒸扇贝,这回吃爽了。

第1天

止锚湾碣石 山海同湾

一早5:45出发,自驾从天津出发,京哈高速有一点堵车,再加上休息站停留,约11点多抵达住处,稍作休整先吃了午饭。

因为一到了就发现止锚湾人山人海了已经,而且觉得水太浅也,就问了老板附近有没有不错的海湾,人少一点的。老板说碣石那边可以游泳,要是只是逛逛山海同湾不错。

先是导航去碣石,结果一开始还找错地方了,到了个很诡异(?!)的地方……老妈看着有点怵,就改道山海同湾,结果欸?!路过正确的碣石……

停车搭帐篷。值得一说的是,之前听说搭帐篷要收费50,于是我们先找个人少一点的地方先搭着,搭着一半有人来了,说是这里承包管理了要收费50,但是再移远这么几步吧,也就十米,就不管了………………也是醉了。于是我们当然移远了一点。

碣石湾可以游泳,但是海边海草特别多,淌淌水基本就能带盘菜上来。

三点半收拾收拾去山海同湾。

山海同湾是房地产的地方,没有海滩,有一些人造景观,适合拍照,水不深,也可以游泳,但是不方便小朋友玩。花园范围的停车场不收费,旁边有个土地,停车会有人收费,说是自家承包管理的……

不知道是不是晚了,有个休息区,有很多躺椅,我老爸老妈在那拍照躺了半天,旁边有工作人员也没有来管的。有小朋友玩的小区域。

晚上想拍夕阳,但是天气不给力,晚上吃完饭,逛了逛止锚湾就回去休息了。

止锚湾碣石  山海同湾图片

碣石湾

山海同湾

海风下搭这种大帐篷很挑战……但是钉子扎稳后,帐篷里一吹海风那是各种爽歪歪~

第2天

九门口长城 银泰水星乐园

第一天询问了老板附近的景点,为了躲避高峰,7点吃了早饭就出门了。 从老板那里买了九门口的套票,60 这天比较郁闷的是百度地图如果导水上长城就会被误导,我们就是走了很多冤枉路。要去的话导九门口,自驾走址九线,从止锚湾特别顺当就到了。 在去的途中发现了银泰水星乐园和东戴河国际度假村,一片很大的海滩,那边也有很多住的地方,距离止锚湾也不远。不到四点在那玩了会,租了个橡皮船,100/4小时,由于已经不早了,跟人家商量了下,50/2小时。

这里车和人都比较多,有儿童游乐场,不过停车和洗手间都要收费。

银泰那里海边没什么海草,但是近岸处沙石很厉害,老爹脚就割破了,我也基本上根本走不了近岸的地方,上船让浪退到岸边才行。

九门口长城  银泰水星乐园图片

第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