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一路尽逍遥

攻略   >  兰卡威旅游攻略   >  【马来西亚】一路尽逍遥

• 出发日期/2014/06/01

• 玩法/摄影 古镇 海滨海岛

前言

按我的旅行习惯,出来一次不到二十天半个月是不肯回去的。这次出行安排了巴厘岛7天,日惹2天,接下来还得再安排马来西亚几个主要城市,一路下来才过瘾。

马来西亚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是东南亚扼守马六甲海峡的花园国度,纯净的海滩、奇特的海岛、古老的民俗民风、悠久的历史文化遗迹以及现代化的都市,吸引着我。由于是第一次来,而且在巴厘岛已玩够了水,还是主要走西马文化遗产和古迹的城市吧,马六甲,槟城都是我非常向往的地方,最后从兰卡威回国。

旅行时间:2014年6月1日-6月13日

旅行路线:吉隆坡-马六甲-吉隆坡-槟城-兰卡威

旅行主题: 遗产小城徜徉欣赏,美丽海滨休闲度假。

回来这么长时间了,但对那时的酷热难耐还心有余悸,流进眼睛里汗水咸咸的滋味还清晰回味。然而,这一切换回的收获是我的至宝,每每看着那几百张照片我的心安慰而满足,阅读着几千个文字的游记,又如同身临其境,对着电脑笑出声来。这些是我一生的财富,什么困难也阻挡不了我向往世界的心和脚步。哈哈,出发了,永远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在路上,永远是最逍遥快乐的时光。

预告片

槟城圣母升天大教堂

槟城圣乔治教堂

兰卡威海滨

签证:马来西亚签证很简单,直接到大使馆,填个表格,交300元,5个工作日后取就行了。其实不用这么麻烦,淘宝网上搞定更简单。

机票:提前几个月注意亚航特价,差不多就出手。如担心亚航,在“去哪儿”网上选你自己中意的航空公司就好了。提前两三个月准备,价格都很便宜,千元左右搞定往返没问题。

物品准备:找你最凉快的衣服就好了,热的程度远远超出你相像。防晒品50倍以上才合适。雨伞非常必要,浅色带涂层的,晴雨两用。

行前功课:马来西亚华人较多,街上店铺招牌许多中文,饭馆也许多华人开的。到这里旅游方便,不会英语完全没问题。但景点路线还是要搞明白,不能全靠问的。行前工作永远与你的旅行质量成正比。

货币准备:带美元和人民币到马来西亚现换方便,下飞机在机场就有兑换钱的地方,1元人民币=0.52马币,现在好像是0.6了。最好办一张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境外取钱不收手续费。在有银联标志的MTA机上取即可,汇率比现金兑换要好一些。

行程预览

D11. 兰卡威

D12. 兰卡威

D13. 兰卡威-北京

全程交通,按行程顺序介绍:

1.吉隆坡-马六甲

交通:亚航飞机降落在吉隆坡KLIA2,马来西亚入境什么表也不用填,看护照按手印就行了。取行李后来到一层,出电梯对面有一排售大巴票的柜台,最左边就是网上推荐的TRANSNASIONAL汽车公司,到马六甲的大巴票21.9马币,未班车20:00。2小时到达马六甲中心车站,打车20到红屋。17路公交也可,但车少不方便。

市内浏览交通:基本为步行

2.马六甲-吉隆坡

马六甲中心车站乘大巴13.5马币到吉隆坡富都车站。车很多不必提前买票。马来的工作风格,晚点半小时是小菜,一小时是经常。所以来了现买赶上那趟马上就走最好。2.5小时到达。

从红屋附近打车到中心车站20马币,红屋广场大树下也有17路,但车少。

市内浏览交通:步行加免费巴士,吉隆坡的免费巴士目前有三条线路,紫线、绿线和蓝线,在车子全部是淡紫色的没有区别,三条线路在双塔和唐人街中间位置有几站是重叠的,车站都有一张纸,上面分别有紫绿蓝三个颜色的圆点,代表三个线路都在这一站停。辨认的方法是看车前上方的显示,有英文。各颜色所行路线酒店前台会有,但目前只有紫绿路线图,蓝色应该是新加的。另外还有观光巴士选择,但据观察车次较少,应该不方便。

3.吉隆坡-槟城

从吉隆坡富都车站乘大巴38马币到槟城,发车晚点1小时很普通,路途用时5-6小时. 大巴先停靠北海码头,再过桥到槟榔屿。可选择从北海码头乘轮渡到槟榔屿,也可不下车,看你入住酒店的位置决定。乘渡轮投币1.2,什么面值的硬币都行,够了1.2就OK了。

市内游览交通:步行加公交及免费巴士,码头和光大大厦是槟城的重要中心,所有公交车都从这里出发和到达。本人感觉码头更方便些,附近的古迹也更集中些。

在码头公交总站的马路边上有免费巴士,车前上方有SHUTFE的显示。一路到光大,经过许多重要的景点,车次挺多,很方便。

4.槟城-兰卡威

槟城-兰卡威的交通方法有二,一是乘船,二是飞机,比较便宜。陆上交通一般不推荐,要倒好几次,费时费力费钱。

槟城到兰卡威的船票要提前2天购买,售票处在旧关仔钟楼对面的小屋里,票价66.5马币,也可提前在七洲网上购买http://www.7zhou.com/tour-751.html?u=126947,可便宜些。8:15一班先到芭雅岛再到兰卡威,8:30一班直接到兰卡威。

市内浏览交通:步行加出租,兰卡威出租车非常规范,每个司机手中都有一张价目表,大多数地方都是20或30。包车半天4小时120,一天9-10小时180马币,比租车自驾划算。

全部住宿均在booing网上预订,其实在那个网站预订都一样。而且booing网有个缺点,就是有的酒店先付款,有的后付,有的几天之后付,搞的有点儿乱,这次的一个酒店网上扣了款之后,退房时我又差点交一份钱。决定以后不用这个网了。

我选择酒店的秘密是,1.下车不远的地方,若是下一站还从这上车就最好了,避免拖着大行李折腾太远。这样的地方一般也是市内交通的起始站。2.闹中取静,离开主干道一些。3.多比较几家,找一个性价比高些的。

1.马六甲住宿:红屋附近沿马六甲河两岸是最好选择,景点集中,离鸡场街近,河边风景漂亮。

入住H0tel Hallmark Leisure(豪门大酒店),标间94马币,离开鸡场街一点儿,相对安静,离河边又很近。特别是这边是一家特火的中餐馆。

地址:68, Jalan Portugis, Off Jalan Kubu

Melaka, 75200, 马来西亚,电话+6062812888

马六甲 H0tel Hallmark Leisure(豪门大酒店)推荐星级★★★★

位置★★★★  价格★★★★  硬件★★★卫生★★★★  服务★★★★早餐★★★★

2.吉隆坡住宿:富都车站,唐人街附近。交通吃饭均方便的地方。

Mayview Glory Hotel 梅维辉煌酒店,标间95马币。在车站旁边,有些乱,但大门朝里面,对面是个大银行,显得安静了不少。

地址: No 100-101, Jalan Pudu Lama, 55100 Kuala Lumpur.

Kuala Lumpur, 55100, 马来西亚

电话: +60320266636

吉隆坡住宿: Mayview Glory Hotel 梅维辉煌酒店,推荐星级★★★

位置★★★★  价格★★★★  硬件★★★卫生★★★  服务★★★早餐★★★

3.槟城住宿:码头附近是最好的选择,交通方便,许多公交和免费巴士的起始站。下船及下一站出发上船都很近。

入住Victoria Inn, Penang (槟城维多利亚酒店),标间122.64马币。下轮渡过桥,在马路里面100米的地方,方便又安静。

地址: 278, Lebuh Victoria

Penang, 10300, 马来西亚

电话: +6043989888

推荐星级★★★★

位置★★★★  价格★★★  硬件★★★★ 卫生★★★★  服务★★★★早餐★★★

槟城住宿: Victoria Inn, Penang (槟城维多利亚酒店),

4.兰卡威住宿:兰卡威住宿地点有两个选择,一是瓜镇,吃饭购物方便,但海滨不漂亮。二是珍南海滩,吃饭也方便,但没太多购物店,海滨漂亮,离机场近。交通因为都是打车,两个地点区别并不大。

我选择珍南海滩民宿, The Village Langkawi浮罗交怡村酒店,标间100马币,无早餐

地址: Kampung Pantai Cenang

Langkawi, 07000, 马来西亚

电话: +6049553085

兰卡威珍南海滩民宿, The Village Langkawi浮罗交怡村酒店

推荐星级★★★

位置★★★★  价格★★★  硬件★★★ 卫生★★★  服务★★★

推荐星级★★★

马六甲:鸡场街就是美食天堂,有许多好吃的店。

1.鸡场街大宝小食  马六甲鸡场街88号

营业时间: 周二-四10:00-18:00,周五-六10:00-23:00,周日10:00-21:00

门口总是排队,食品种类繁多,口味多样,都非常好吃,而且价格不高。

推荐星级★★★★★

2.娘惹鸡粒饭,其中最火的一家叫“小娘惹餐馆,也是排长队呀。

地址:88 Jalan Tokong, 75200, Melaka, Malaysia

4,中华茶室海南鸡饭  很受欢迎的

地址,Kedai Kopi Chung Wah 18, Jl Hang Jebat(查看地图)

到达方式:过桥后鸡场街方向第一栋白色建筑,步行可到达

营业时间:7:30开门,售完即止(通常到13:00左右)

推荐星级★★★

5.济乡茶餐室,是我们入住的酒店这边,华人经营的,很对我们的口味。还有砂锅类菜品。

地址:Loo Soon Heng 016-217 9587

二.吉隆坡美食,以唐人街为主

1.金莲记老鼠粉  地址: 吉隆坡唐人街 吉隆坡茨厂街49号(罗汉果饮品对面)

营业时间:上午11:00

2.唐城小食中心

许多美食小吃哟!

3. NZ餐厅.双塔对面SDB大楼一层,份饭6-8元,也可点餐,还有洗手间,环境不错。

拍照欣赏双塔后可在这用餐,天将地黑时再出去拍双塔夜景,天得劲了。

三.  槟城:在槟城我只发现了一个地方,蓝屋旁边的美食大排档。姓氏桥附近还有个美食食堂,但我没注意到。

蓝屋旁边的美食大排档品种很多,有各种小吃,海鲜烧烤,价格适中,交通方便,在免费巴士的路上。推荐星级★★★★

每个人4500元人民币,其中交通2060元,住宿1100元,饮食1040元,游玩项目300。

游览地图

NiKon D7000  16-85镜头

NiKkon coolpix s6400 卡片机

SIRUI  IY-50三角架

第1天

出发马六甲

收拾行李吃早餐,出发吉隆坡,然后不出机场直接乘大巴到达马六甲。

在日惹机场办完手续,把剩下的9万元印尼币买了几块巧克力点心,剩下一张斩新的5000,留个纪念吧。

飞机晚点了,3:45才降落在吉隆坡KLIA2,马来西亚入境什么表也不用填,看护照按手印就行了。取行李后来到一层,出电梯对面有一排售大巴票的柜台,最左边就是网上推荐的TRANSNASIONAL汽车公司,买了6:15到马六甲的大巴票,12.9马币。2小时到达马六甲中心车站,一个华人告诉了我打出租车的位置,我们与另外一对长沙小夫妻合打了一辆车,但由于太晚了心里有些着急,没有认真选个会华语的司机,结果把我们送到了红屋就完事了。

其实后来发现,想找个会华语的服务类人员是不太容易的,马来的华人都从事高等工作,作为游客所接触的都是服务员,几乎全是马来人,不会华语。

没办法,好在我沿着马六甲河可以知道酒店的位置,又问了问约10分钟就找到了。入住洗澡,出来找吃的,旁边就是个非常火的华人饭馆。

马来西亚KLIA2机场内部

KLIA2机场内TRANSNASIONAL汽车公司柜台

TRANSNASIONAL汽车公司的大巴

第2天

马六甲

城市介绍:

马六甲是马来西亚历史最悠久的古城,该城始建于1403年,曾是马六甲王国的都城,由于马六甲海峡这条海上生命线的咽喉所在,1511年沦为葡萄牙殖民地。1641年为荷兰占据。1826年成为英国海峡殖民地一部分。复杂的历史让这座小城至今留下了许多遗迹和故事。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2008年召开的世界文化遗产大会,宣布马六甲市正式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郑和下西洋有六次在此停靠,至今马六甲还保存不少郑和遗迹。

景点选择及游览路线:游览马六甲以沿河风光及红屋景区和鸡场街为主,范围不大,时间为1-2天为宜。

D1.上午红屋景区,马六甲河荷兰总督府-历史和民族博物馆-圣约翰教堂-苏丹王宫-圣弟亚哥门等古迹-老城墙-苏丹水轮-海事博物馆-马六甲海峡。

下午鸡场街,文化街-青云寺-灵观寺-古老街道

D2。圣淘沙别墅群-三宝山-马六甲河夜景

tips:

1.景点之间相距不远,步行游览最佳。

2.马六甲河一定要在清晨,才是它最迷人的时刻。

• 门票价格:免费。游船价格:没有Mycard,成人15马币,儿童7马币;持有Mycard,成人10马币,儿童5马币。
  • 电话:+60-6-2814322
  • 地址:Sungai Melaka
  • 简介:坐船在马六甲河巡游,可以欣赏马六甲沿途的美好风光。

7:30早餐后出来,几步就到了河边,哇!马六甲河两岸在清新的阳光下美丽精致,一幢幢古老式样的小房,墙上涂着彩画,与绿叶和鲜花倒映在平静的河水中,好一幅漫妙的画面。细看水中好多小鱼,还有两只大蜥蜴,猛一看时还以为鳄鱼呢。

河两边的小路整洁而清静,走在这样的环境里心情大好。

荷兰红屋景区

我们兴致勃勃的沿河漫步,先游览红屋景区,包括荷兰总督府,历史和民族博物馆,圣约翰教堂,苏丹王宫,圣弟亚哥门等古迹。

红色的基督教堂, 维多利亚女皇喷泉、钟楼和那棵巨大冠叶的大树和整个红屋建筑群,让我太喜欢了。

这座红色的基督教堂建于1753年,是当年荷兰人为了纪念殖民马六甲100年而兴建的。不仅外观漂亮,进去后发现里面还有许多古迹,首先欣赏了200多年的手工长椅,看了半天扶手,呵呵。 又认真欣赏了那块古老的墓碑,以及亚美尼亚人经文的石碑,还有圣坛上方那精美的《最后的晚餐》的壁画。 真是一个很有内容和历史的美艳教堂。

圣约翰教堂

游完红屋后上圣保罗山(St Paul's Hill) ,就是圣约翰教堂。很浓重的古迹,让人印象深刻。

圣保罗山(St Paul's Hill)是马六甲地区的最高的地点,说是最高,其实就是个小山包,但站在山顶可以看到马六甲海峡。我上去那一会儿,突然在镜头里面看见了海峡上空有一条彩虹,而肉眼却又看不见,很是神奇。

圣保罗山上有圣保罗教堂和圣方济雕像等。据说葡荷战争期间,这里是双方争夺的一个高地,所以山上的建筑成了现在的断垣残壁。斑驳的墙壁,古老沧桑的残垣,无不诉说着当年战争的残酷。看到这些让人不由得更珍惜现在的和平。不管是中国人,还是马来人,全世界的人都渴望和平而厌恶战争。

苏丹王宫

只看到了看建筑,没进去参观。感觉应该内容不多。

圣弟亚哥门

在在升旗山上终于看见了片片上的它,有些激动地快速下来,围着它里外游览欣赏,那别致风格的造型 ,那高高翅起的拱环,那红砖墙上的色彩,无不让人心动,斑驳的墙壁上似乎诉说着它的历史。不知当年这里发生了多少惊心动魄的故事。一个小小的城门, 我却在其中徘徊流连了一个多小时不肯离去,这是我最喜欢的古迹。

站在介绍牌来认真地看了半天才完全了解,原来圣地亚哥古城门所反映了复杂的马六甲历史,从15世纪的开始,这里就不断地被葡萄牙人、荷兰、英国人后者打败前者而占领,葡萄牙人和荷兰修建城堡,而英国人因为坚固的城堡差点令军队覆灭,胜利后又要毁掉这座可恨的城堡。最后,城堡虽然被毁,但是圣地亚哥古城门还保留了下来。这座坚固的城门如今依然孤独的屹立着,在它身上,再一次见证了马六甲多舛的历史。哇!看到这我才长出一口气,国家软弱就被列强欺负成这样!

老城墙
苏丹水轮
海事博物馆
  • 门票价格:成人:2马币;小孩:0.50马币
  • 电话:+60-6-2847090
  • 地址:Jalan Quayside, 75000 Melaka
  • 简介:海事博物馆是根据一艘真正的葡萄牙大型远航船建造而成的,船舱里收藏着许多马六甲的无价之宝,包括苏丹、葡萄牙、荷兰和英国统治时期的遗迹文物,被认为是马六甲遗产的最重要象征之一
马六甲海峡

一直走到海边,著名的马六甲海峡就在眼前,这里也同美国五大湖及尼亚加拉大瀑布一样,是小时候就耳熟能详的地方。今天的我站在这里,有种岁月沧桑而又兴奋新奇的感觉。天有多大,地有多宽?一生向往的地方几年来在用脚和眼一个个丈量打量,如愿以偿。身临其境的熟悉体验又一次涌上心头。我,此刻是幸福的, 挥去了结伴的烦恼, 大胆出行,游完了爪哇岛又来到了马六甲海峡。马航事件之后,为了不损失之前预订的机票,我还是按原计划出行,行前的功课和旅行经验会让我们此行顺利,安全回家的。

旁边有个小酒吧,坐下来喝杯饮料再慢慢走回去。

• 地址:Jalan Hang Jebat 75200 Melaka
  • 简介:新加坡的唐人街,有很多美食店铺。

下午休息,直到4:30了才出来游鸡场街,游览了青云寺、灵观寺、清真寺,又从文化街的另一头走回来,发现了几家网上介绍的小吃店,品尝了几样,主要还是凉快下。

等时发现这游客中心的楼上就是清真寺,上来一大群包头巾滴,一会沙哑的声音从这儿楼上的大喇叭响起,真是个高调的宗教!

青云寺

灵观寺

如今的鸡场街几乎全貌体现了数百年前中国人生活的全部要素,岁月仿佛没有来过这条街,各式各样的老屋依旧靓丽如新,各种老字号的招牌还在熠熠生辉。经过岁月的洗礼,她依然充满了浓厚的文化气息,和淡淡的异国风味。

清真寺

晚饭还是在酒店旁边那家,8:00左右人曝满。这里真是个适合中国人口味儿的地方。我们点了两样,又看着别人上来的点了一样都不错。

第3天

圣淘沙别墅群

今天沿河向北走,两岸还是清新靓丽。

主要欣赏了圣淘沙别墅群,一幢幢小别墅造型优美,风格独特,如同积木玩具样精致漂亮,小院子也都打扮布置得温馨浪漫。这哪里是现代人居住的,分明就是童话世界里的模样。

看着,笑着,一家家地议论着,不知不觉就走到了运河游船的终点,往前看看好像没什么了,便调头回去。没再沿河,凭感觉走个近道,十几分钟就回到酒店了。马六甲河弯弯绕绕,直线距离没多远。其实整个小城也就这么大,景点都集中在靠海这边,全部步行游览最方便,根本累不着,就是一个热。

大宝小食
  • 地址:No. 88, Jalan Hang Jebat, 75200, Melaka, Melaka, 75200Malaysia
  • 电话:+60 19-397 5665
  • 简介:大宝小食的特色为叻沙和晶露,其他的当地小吃也都很受欢迎。

中午去“”吃饭,我要了一个“娘惹酸辣”口味,老伴要了一个清汤口味。里面有豆腐泡、鱼肉、鸡肉、炸油豆皮等,还挺好吃滴。

• 地址:马来西亚马六甲邮政编码: 75100
  • 简介:纪念大明航海家郑和的山区,该区域建筑的中国特色非常浓厚。

下午休息,又研究了下地图,看了看别人的游记,感觉我们还有三宝山未游.过来寻找三宝山时路过圣方济教堂,看见门是开着的,就进来游览了一下。

呵呵,原来这里面还有些内容,气氛凝重,彩绘琉璃很漂亮。仔细看了看室内和院子,教堂前的牌子上有中文。旁边还有一间文物馆,据说收藏许多圣物和文物, 还有一片光绪二年(1876)的华文牌匾。可惜我没进去。教堂前还有两座雕像,是他与一位日本好友的。传教的脚步遍布东南亚,真是位值得纪念和敬仰的人。

三宝山它是为了纪念1405年至1435年间七次下西洋的郑和而建的,中国人不可错过的景点。但为了找寻它可是费了周折,我们拿着地图,指着三宝山的英文发问,大多数人告诉我们圣保罗山就是三宝山,少数人两眼茫然地嘟嘟着马来语。问了警察、博物馆工作人员、酒店老板等不下10个人,终于一个停车场华人老者,明确地在地图上指给了我们正确的理解,并告诉我们方向和大约步行时间。哈哈,在马来西亚,华人的文化素质普遍高出很多。

三宝山是郑和船队在马六甲扎营的地点。在山脚至今仍有一间三宝庙及一口相传为郑和下令挖掘的三宝井。

三保庙四周大树环绕,林蔽树荫,十分清凉宁静。这座庙建于1673年。整个建筑飞檐翘角,红柱粉墙黛瓦,富含中国民族建筑风格。据说,所有建筑物的材料,哪怕是一砖一瓦,都是从中国运来的。

旁边高大的鸡蛋花树满树盛开,且落了一地,树下有个华人老头的水果摊,我们买了山竹、泮桃,坐在树下吃着,就着花香顿时清凉了许多。

三宝庙

三宝井

晚饭在稍远那家吃了砂锅,昨天看着也挺火滴,可亲自品尝让我们失望了。然后拿着脚架又逛逛鸡场街,郑和纪念馆也关门了。其实第一天我们就从它门前路过两次,并没注意到。这次的出行由于酷热,我真是丧失好多精力和热情,差不多就行了,休假休假。

沿河边拍边往回走。在酒店的河边又不舍地坐会儿,对面豪华酒店的灯光倒映在水里,有种迷离的感觉。微风轻抚,吹散了白天的热浪,清爽温柔地包围着我……再见,马六甲。

本想再舒服地多坐会儿,但已有两位华人好心地告诉我们要注意安全,当地马来人有抢游客的先例。国外行时我还是相当小心滴。小坐一会儿便不舍地回去了。

第4天

吉隆坡

城市介绍:

吉隆坡是一座新旧辉映、东方色彩与西方文明有机融合的新兴国际大都市。也是一个具有独特魅力的城市,充满多元文化的气息的首都。

主要景点选择及游览路线:

以独立广场附近及周围的古老建筑,再稍远一些的博物馆。还有比塔。更远些的还有皇宫。本人认为独立广场及双塔是吉隆坡必游之地,最能反映这座首都城市的风貌。

D1.吉隆坡独立广场,苏丹大厦-历史博物馆-佳密清真寺-圣玛利天主教堂

D2.老火车站-国家清真寺-鸟雀公园-湖滨公园-天文博物馆-国家博物馆-石油双塔

交通:以步行和免费巴士为主,搞清免费巴士的路线比较重要。酒店前台都有 线路图,出门前别忘了拿一份。

出发吉隆坡

早饭后让酒店叫的出租车来了,这个华人司机真不错,本来酒店跟我们说25的,可他说到中心车站都是20。

在车站问着找着很快买好了到吉隆坡富都汽车站的大巴票,8:40的马上就开车。这样最好,若是昨天特意过来买票,还不定几点开呢。马来的工作风格,晚点半小时是小菜,一小时是经常。

近11:00到达,正东张西望地不知酒店在那个方向,呵呵,就看见了,真是人品呀!虽然在马路对面,但大门拐到里面,在银行大楼那边,立刻清静了许多。而且每次可以从银行穿行过来,又近了不少。

• 开放时间:周六至周四9:00-17:00节假日闭馆
  • 电话:+960-3004300
  • 地址:Boduthakurufaanu Magu, Male
  • 简介:马累市的中心点,政治活动的聚集地。

当时还不到中午,但马上可以入住。今天不是很热,安顿好过马路向前一点儿就是唐人街,有好多快餐,有鱼肉菜都不贵。

然后问着10分钟就到了独立广场,广场中央是一个墙面式水帘喷泉,旁边还有个古老的圆形喷泉。那大片的欧式草场围着档板,并没有施工不知为何要挡着。周围有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历史博物馆,佳密清真寺等。远处是高层建筑,让这个广场在历史痕迹中折射出现代化的风范。吉隆坡是一座新旧辉映、东方色彩与西方文明有机融合的新兴国际大都市。也是一个具有独特魅力的城市,充满多元文化的气息首都。

草场的旁边是一排经典的荷兰式的建筑,再嵌上歌德式的圣玛利天主教堂,很好地将欧洲风韵注入东方文化的精髓中,虽有些杂乱且具和谐特色。这时天空黑云密布,给广场增加了些神秘庄严的气氛。

城市街道

街道边的装饰

路灯

这时天空黑云密布,给广场增加了些神秘庄严的气氛。

加密清真寺

历史博物馆里的藏品就是以纺织为主,登个记可进入,两层走走,阳台上看看。

时间还早,今天的内容结束了,回酒店休息。晚上拿着脚架出来拍了几张夜景。

广场附近的建筑物

广场附近的建筑

晚上拿着脚架出来拍了几张夜景。

第5天

• 电话:+60 3-2107 3100
  • 地址:Jalan Perdana, Tasik Perdana, 5048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 简介:马来西亚知名的清真寺,拥有73米高的宣礼塔和星形屋顶。

本想乘双层观光车游览的,但目前可能游人不多,昨天在独立广场时发现车很少,肯定不方便,而我想游的景点都集中在国家清真寺和博物馆一带,所以决定放弃观光车,步行加轻轨。

首先按照之前功课,从唐人街穿行过街天桥就可到达国家清真寺,实际走起来不过20分钟就到了。其实还是挺复杂的,若是没有网上写攻略的那个女孩手画地图,我也一定找不到。我之前把这个路线图下载到了手机里,边走边看才顺利,在此还要感谢这位不知姓名的网络好女孩。

我们来的太早了,才8:00刚过,要9:00才开门。,我们就在院子里转转,看了看没什么感觉的建筑就出来了。

老火车站

国家清真寺旁边的老火车站,建筑厚重,造型优美。

鸟雀公园

下着细细的小雨挺凉快,干脆走路去找鸟雀公园吧。问准了方向步行20多分钟就到了,其实公园的后门离清真寺很近,入口处比较远,我们一直在围着公园走。门票48马币,有点小贵。等了会儿才开门,围着公园走时就发现它很大,进来时看了浏览图,分3个区的,好好观赏也需2小时。我按照路线,看见可爱的鸟就拍,小雨稀拉拉地一直下着,里面除了各种鸟,植物茂密,很舒服的感觉。

公园入口

走了一会儿就见到一种灰蓝色的鸟(后来知道它叫蓝凤冠鸠),非常漂亮,是我从未见过的,追着它们拍了好多张。

还有好多孔雀、鹤、火列鸟等.

在第二个区又进到一个大型鸟笼里,好多非常艳丽色彩的鸟,在笼子里来回飞,我抱着头走了一趟,哈哈,不能不看呀!主要是前后左右只我一个游人,没有壮胆滴。

公园里还有些奇异的花卉

就这样游了一个多小时。从性价比来说还是不算高,但时间富余来游览也应该。

湖滨公园

然后进入旁边的湖滨公园,基本就是一片简单的绿地,没什么公园的气氛。

国家博物馆

事先知道从这儿穿越过去就是国家博物馆,可那个方向呢?除了我俩又是空无其它人了,又走了几分钟,后面过来50岁左右的一对散步的夫妇,一张嘴还是华人,真是好人品呀!好心的夫妇俩知道我们的问题后一直送我们到了公园出口,交待好了才又返回公园了,真是感动。

从这个出口出来就是天文博物馆,从院子右边直到天桥,过马路下了天桥就是国家博物馆,非常方便。

天文馆

博物馆院子

博物馆大厅

国家博物馆有两层楼共4个展室,陈列了许多精制的工艺品和出土文物,及与自然、历史、艺术、和民俗有关的物品。

古老木屐

参观一小时后从博物馆前面过马路时,看见了淡紫色的免费巴士,记得做功课时它们是不到这些地方的,也许现在改路线了也未可知。问了人找到了车站,坐上才发现,它一路经过了老火车站-国家清真寺-独立广场-直到唐人街。有了这条线路真的不用再乘什么观光巴士和轻轨了,它的车很多,非常方便。

石油双塔

下午到对面的富都车站买了明天去槟城的大巴票,然后乘免费巴士出发石油双塔。我们这次特意向相反方向坐,想再看看车行路线,但没想到车在唐人街绕了一小圈就开始向双塔方向行驶了,国家博物馆那些地方根本就没去。为什么木明白!也许是两条路线?

然后倒绿线到达双塔,著名的石油双塔的确够高够雄伟,仰头直插云宵滴感觉。它是世界最高的双塔楼,也是世界第五高的大楼。楼高452米,共地上88层,由美国建筑设计师西萨•佩里(Cesar Pelli)所设计,大楼表面大量使用了不銹钢与玻璃等材质。

先进里面逛了逛,有好几种价格可上到不同的高度。

然后出来拍摄,最好的位置在广场的马路对面。

6:00了,按一个攻略的指点,找到了对面SDB大楼下面的NZ餐厅,份饭6-8元,也可点餐,还有洗手间,环境不错。

tips:最好的方法是坐外面的桌上吃,边吃边欣赏双塔,慢慢等着落日灯亮。

然后出去拍双塔夜景,结束一天的活动。

双塔的灯光亮起来之后,在天空还没完全黑下去之前,最漂亮!是那样洁净,在暗蓝色的天幕下烁烁生辉。游了两天,感觉到这个双子塔也许是吉隆坡唯一可以骄傲的地方。

第6天

吉隆坡唐人街

早8:00多又来到唐人街,路过了两回但没浏览,这次把三条街都走了走,茨厂街里面的店铺还没开始营业,清静。

茨厂街

在关公庙里坐了会儿,看见这里的华人来烧香的不少。

印度庙里人比较少,看了一下就出来了。

网上有名的金莲记和老鼠粉都在11:00才开门。后来找了个“唐城小食中心”里面九如老友记的牛腩粉,8元一碗,很好吃,是我到马来这几天最好吃的东西。

出发槟城

退房乘12:45的大巴出发槟城,没想到整整晚了一小时大巴才来,还不在原来的位置。刚到大马的第一天,从吉隆坡机场到马六甲的大巴就晚了半小时才发出,看来这些在马来西亚这个号称几年后就进入先进国家是常事。而这样的事情在中国是不可能发生的,晚10分钟可以,但绝没有晚这么多的,同类的事件我只用在中国之外的国家遇到过。

路上大巴又休息磨蹭了一小时,结果近6小时才到槟城,先停靠北海码头,再过桥到槟榔屿。车上的一位华人女士建议我别在北海码头下车,乘渡轮很麻烦的。但我订的酒店就是码头附近,而且,我很想乘一下那个渡轮,多个体验。

下车后真是有点晕,好大一个中心,人很多,根本看不出来轮渡在那边。好在下车前女人指了一下方向,我们便过去问。还没人知道,天马上就要黑了,心里有些着急。看见一个骑摩托的华人模样的人,过去,这次果然问对了。其实我们的方向正确,没多远就是楼梯,上去就是乘船的地方。

来了这几天,马来人的面相我们是会认了,只要是黄皮肤的华人都会讲华语,而微黑的马来人几乎都不会华语,都在从事服务一类的工作,而且文化层度应该是比我们国家的民工还低。中午那些从高楼里出来觅食的职员全是华人。

上去乘渡轮投币1.2,什么面值的硬币都行,够了1.2就OK了。这时两岸灯光已全部亮起,望着这些灯光,我心里对这个城市有种期待。

轮渡约行十几分钟就到了,下来通过一排小摊,拿着酒店订单问一个华人小伙,非常准确地告之了我们,按他说的过天桥,下来就到了。天完全黑了,起个大早赶了个晚集。

tips:

1. 两次乘坐城际间大巴的经验,告诉我不必提前买票,拿着行李到车站,现买现走最好. 按时发车的可能性真是不大.

2.从富都车站乘大巴38马币到槟城,发车晚点1小时很普通,路途用时5-6小时. 大巴先停靠北海码头,再过桥到槟榔屿。可选择从北海码头乘轮渡到槟榔屿,也可不下车,看你入住酒店的位置决定。

槟城轮渡,靠岸时天完全黑了.

第7天

槟城

城市介绍:

槟城,因这个小岛的形状如同槟榔,因而得名。于 1786 年时被英国殖民政府开发为远东最早的商业中心,是一个有着古老历史文化的城市。它既有美丽的海滩与原野风光,又有众多的名胜古迹, 是东方城市中最如诗如画及最浪漫的城市之一,素有有“印度洋绿宝石”及“东方花园”的美誉。

交通:步行加免费巴士

tips:码头和光大大厦是槟城的重要中心,所有公交车都从这里出发和到达。本人感觉码头更方便些,附近的古迹也更集中些。

景点选择及游览路线:槟城是一座以古典建筑为主的花园城市,对喜欢古典建筑和历史文化的人是一种不可多得的享受。时间不多国家公园,热带水果园可放弃。

D1.姓氏桥-旧关仔角大钟楼(The Queen Victoria Memorial Clock Tower)-(The Queen Victoria Memorial Clock Tower)-槟城市政厅( Town Hall)-槟城博物馆(Penang State Museum & Art Gallery )- 槟岛市政局-槟城博物馆(Penang State Museum & Art Gallery)-圣母升天大教堂-圣乔治教堂-椰脚街清真寺 (Kapitan Keling Mosque)- 潮州会馆 (Teochew Temple)- 龙山堂丘公祠- 侨生博物馆(Pinang Peranakan Mansion)-蓝屋,张弼士故居 (Cheong Fatt Tze Mansion)-海南会馆-孟加拉清真寺等。

D2.国家公园-极乐寺

D3.萨福克楼,槟城的第一个“大屋”, 获得 2008 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区文物奖的优异奖得主。201、203、204路都到,从光大出发约6-7站地左右,坐落在一片绿地中。

蓝屋-炮台城堡-旧关仔草坪散步,观落日。

• 电话:+60 19-593 5333
  • 地址:Pengkalan Weld, George Town, 103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 简介:电影《初恋红豆冰》的取景地,感受马来文化中依姓氏群聚的色彩。

早7:00起来先去了附近的姓氏桥,哇!今天早上好闷呀,汗珠一个劲儿的往下流。

浏览了姓林桥和姓周桥,很有特色的地方,这里是这个历史之城中的世界文化遗产。当年华人来槟城最早聚集的地点。因为没有居住地,就在海边搭起了木屋,底部用桩来支柱,并用木板布设成桥梁作为渔村里的小巷,是马来西亚的水上木屋。聚集在这里的住户依各姓氏来区分,譬如姓林桥,姓周桥,姓陈桥,姓李桥,姓杨桥和杂姓桥。如今一排排的水上木屋既记载了先人的足迹,更成了槟城的旅游特有景点。姓氏桥成为了不少游客来到槟城必访之旅游胜地。

回酒店吃早饭,在前台拿了个带有主要建筑的标识地图,从旧关仔开始,绕了一大圈,基本上扫完了图上的历史名迹。这一圈下来,感觉这槟榔屿真是个我喜欢的地方,那些古老但完好如初的特色建筑,那铺着古砖石板的马路,那白粉黄的色彩以及那建筑上精雕细琢的花纹,每一处让你细细看来都舍不得离开。

旧关仔角大钟楼
高恩沃利斯要塞

高恩沃利斯要塞 (Fort Cornwallis)位于乔治城的海岬之上,1786年莱特上尉第—次来到马来西亚、并开始城市建设的地方据说就是这里。现在要塞几成废墟,惟有几门旧炮面海而立。

槟城市政厅

槟城市政厅( Town Hall),精典优雅的英式风格。

槟岛市政局
槟城博物馆

槟城博物馆(Penang State Museum & ArtGallery )建于 1896 年和扩建于 1906 年。

槟州大会堂

槟城立法议会
圣母升天大教堂
  • 电话:+60 4-226 0708
  • 地址:1 Jalan Lebuh Farguhar,10200 Penang
  • 简介:槟古老的英国教堂,被马来西亚政府列为国家50大宝藏之一。
观音亭

观音亭,最早由华人侨民1728年兴建,1800年竣工。

椰脚街清真寺

椰脚街清真寺 (Kapitan Keling Mosque),建于1801年,是槟城最古老的清真寺

• 门票价格:通票120,000越南盾
  • 地址:Sai Son, Quoc Oai, Hanoi

潮州会馆 (Teochew Temple),潮州建筑的范例,建于1855年。2006年获联合国教科文亚太文化遗产保护奖。最喜欢它的大门,很中式,很讲究。

侨生博物馆

侨生博物馆(Pinang Peranakan Mansion)指的是峇峇与娘惹的博物馆,也称槟榔侨生大宅,更贴切、清楚的告诉访客:一个多世纪前,它是一座骄矜的私人大宅。

• 门票价格:门票成人RM10
  • 电话:+60-4-2614609
  • 地址:18 Lebuh Cannon, 乔治城槟城岛 马来西亚
  • 简介:槟城姓氏宗祠里最有规模、资产最多的家庙,槟城目前最大的华人宗祠。

龙山堂丘公祠乃是槟城最富有艺术价值的祠堂。公祠即是华人的会馆,一般由寺院和集会处两部分组成。丘公祠是1835年从中国福建省迁来的丘氏家族的人建立的。19世纪末完工,但不久就遭受火灾。现在的建筑物为1906年重建,1950年代改造过的。 祠堂里里外外的雕刻艺术都是出自中国的名家之手,是爱好中国文化艺术者所不容错过的地方,鬼斧神工的雕刻艺术肯定让你叹为观止,赞不绝口。门票成人RM5,儿童RM1。  开放时间:9:00-17:00。  龙山堂丘公祠位于Lebuh Cannon,靠近Lebuh Pitt街的尽头。

回教博物馆

下午休息,4:30出去找寻出发兰卡威的码头,离轮渡码头有半站地。码头前有位老者带我们到左边卖船票的小屋,到了才发现这个小屋就在关仔钟楼的马路对面。买好了后天8:30去兰卡威的船票,66.5马币。每天有两班,一班8:15先到芭雅岛,再到兰卡威;一班8:30直接到兰卡威。

然后回码头找免费大巴,到了兰蓝屋附近下车,按地图上标识的,这儿附近还有3个历史建筑。很快找到了海南会馆,中式元素浓郁。

海南会馆

很快找到了海南会馆,中式元素浓郁,建于1895年。

蓝屋
  • 类型:日本
  • 地址:长宁区延安西路2892号
  • 电话:021-62619970

蓝屋,张弼士故居 (Cheong Fatt Tze Mansion)蓝屋是一间传统的老宅。顾名思义,蓝屋通体蓝色。槟城盛产蓝花,花汁经加工后变成浆汁,用心者便将浆汁晒制之后酿制成颜料,然后涂于墙身。蓝屋建于1897年,花费7年的时间才建竣。蓝屋是东南亚现存的最大的清代中国园林式住宅,历史价值,可见一斑。

孟加拉清真寺

孟加拉清真寺,建于1803年。

槟城其它特色建筑

走在这样建筑的街道上,心情惬意得很呀!

蓝屋 槟城美食大排档

并发现蓝屋旁边有一个不错的大排挡,许多品种,我们看了选了几样,挺好吃。特别是“炒猪肠粉”,里面有鲜虾鸡蛋和香肠,才5.5马币一份,就是量少一点,正好再要点别的。我们吃得相当满意,真是个物美价廉的好地方!

蓝屋 槟城美食大排档图片

以后的三天都来这里吃晚饭,然后乘车从光大绕了一圈回酒店。

第8天

早饭后在码头乘101路到终点,游览国家公园。

槟城的公交都是投币的,不找零。可并不是统一票价,从1元到4元之间有好多价格,1.2、2.5等等的都有。上车跟司机说到那一站,司机告诉你投多少钱,真是复杂,这样也用投币的办法?经常看见西方游客上来问了问又下去了,肯定是没有合适的零钱呀!搞得我们每次上车都不知怎么表达到那一站,该给多少钱。多数游客不知道站名,只是估计自己该在那个地方下车而已。呵呵…

101公交一直沿着海边走,风景不错,约一小时才到。下车是个有游览船的地方,再从一个简单的木门框进去才是国家公园。免费,天然本色,沙滩森林小路。那天是个周未,好多当地人全家来休闲。

我们沿小路分别往两边走了走,左边是上山,小路越来越隐藏。右边是海边,隔一段就是一个小沙滩,很天然。

蓝屋 槟城美食大排档图片

往里走时还在水里看见了一个大水母。整个公园保持天然原貌,没怎么修整,也是一番自然味道。

• 电话:+60 4-828 3317
  • 地址:Jalan Air Itam, 11500 Ayer Itam, Pulau Pinang
  • 简介:融合了中国、泰国和缅甸三种不同建筑风格的寺庙,重要佛教寺庙之一。

正门在修建,游人都要从上山的台阶进入,两边全是一个接一个的小店铺,把个小路围得严严实实,走在里面热出了一身汗。进到里面找了个通风的地方,好一阵凉快才开始游览。

寺庙依山而建,占地12公顷,五彩缤纷的建筑鳞次栉比,院额有“海天佛池”题词,石壁刻有许多题咏,藏经楼里有万部经书。

后院左边好像是新建的观音圣像,有缆车上下。

右边有高30米、共有7层的万佛宝塔,塔的设计十分奇妙,塔身素白,塔顶为缅甸式,中层为泰国式,而底部为中国式,外形和白蛇传中的雷峰塔相似,塔内每层都摆有大理石制的佛像及全身金箔的佛像,四大金刚和弥勒佛相当引入注目,坐、立、卧姿态各异。我们一层层慢慢登上塔顶。

今天空气洁净,俯看整座寺庙,远眺市区全景,令人心旷神怡。

浏览时间2小时。

槟城夜景

晚上还去蓝屋旁边吃饭,离码头并不远,饭后拍着夜景就回去了。每天的这个时间太阳落下,天儿不那么热了,吃饱了美食,赏着拍着美景,看着那些灯光下的各色古老建筑,别致,精美,细腻,是我最喜欢的惬意时光。

最后一抹夕阳

第9天

槟城第一个“大屋”--萨福克楼

昨天下午在房间里又仔细研究了地图,在较远的地方还有几处古迹,其中的萨福克楼,槟城的第一个“大屋”, 获得 2008 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区文物奖的优异奖得主, 还是应该造访滴。

按介绍201、203、204路都到,坐落在一片绿地中。感觉昨天乘车的确是路过一片绿地,里面一幢幢小别墅很是精美,离光大好像不远,乘车呢也不知叫什么站,又是哆嗦半天。便在光大下车后沿着公交车路线步行找寻。可这一走就是半个多小时,那片绿地也木有出现,怎么回事?反省自己的判断,有可能不在这条公交路上,是101沿线吧?热得我实在不想走了,决定下一个公交站就乘车回去。就在我准备放弃的时候,车站出现了,同时也出现了一片绿地,进去看看,有些脏乱,小路可以走车,但却不是柏油的。这里突然看见了一个牌子,并读懂了亚太教科文组织的字样,啊,一定是这里了,心中一阵高兴,真是功夫不费有心呀!终于没让我今天无功而返。

往里面走着, 沿着小路走过几幢小别墅,在绿地的最里头,大屋赫然出现在眼前,

萨福克楼(Suffolk House),槟城的第一个“大屋”,印度花园洋房,其最重要的殖民遗产地标之一。200 年的老建筑屋,通过个人精神装饰和花园的布置,让人沉醉的迷人餐厅,装饰华丽的家具,其时尚的内饰和如诗如画的草坪,萨福克房子也成为一种独特而优雅的屋子,很多社会和企业活动都在此举行。此屋获得 2008 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区文物奖的优异奖得主 。 巴士Rapid Penang : 201,202,203,204, 502

方正的大型造型使它有别于其它别墅,但别扭的是它被一圈铁栏杆围着,让它与周围的绿地断裂开来,紧闭大门上贴着纸,告之它这几天闭门谢客。

文化遗产与周围的环境是息息相关的,在优美自然的环境中非要加上一道铁栏杆,虽然保护了它的安全,却破坏了它的整体形象,让人觉得不伦不类。

槟城晚霞

晚饭后散步到炮台城堡,今天的晚霞非常灿烂,虽然没带单反出来,但在告别的最后一晚,欣赏着如此晚霞,和霞光映照下的大海及古迹,很是醉人。

第10天

出发兰卡威

早上6:10就醒了,起床,收拾行李,出发兰卡威。

过马路乘一站免费大巴,其实走路没多远,但我的箱子在巴厘岛时轮子的外皮掉了,又没掉干净,拉起来声音特别大。我水杯的环也断了,当时让我感觉这北方的东西都受不了这赤道的热,哈哈!

到了码头才7:00刚过,8:00才开始登船呢,

码头

还没什么人

船票

8:30准时开船,船不大,两层,没什么服务设施。路上好多人晕船,我也不是太舒服。3小时行程,快到时我上到二层拍了几张片片。

兰卡威

城市介绍:

兰卡威,又称浮罗交怡, 马来西亚最大一组岛屿,由99个多石灰岩岛屿组成。是一个度假海岛,人们来这里享受它的沙滩、海水和美丽的夕阳。

游览项目:

一般到兰卡威的主要旅游项目有3,第一跳岛游,如我文中介绍的;第二芭雅岛浮潜,150马币一人;第三东方村乘高空缆车,俯看群山大海。以及珍南海滩的休闲。还可租车全岛逛悠,但感觉性价比不高。还是以休闲为主更适合此地。

交通:

兰卡威出租车非常规范,每个司机手中都有一张价目表,大多数地方都是20或30。包车半天4小时120,一天9-10小时180马币。比租车自驾划算。

• 电话:+60 4-960 0600
  • 地址:Persiaran Putera Kuah, 07000 Langkawi, Kedah
  • 简介:欣赏巨鹰展翅翱翔的姿态,摆个特殊造型与巨鹰合影。

下船后我们没急着走,而是拉着箱子往左一点就是巨鹰广场,兰卡威的地标,由于我们住在珍南海滩,然后飞回北京,这儿是不会再来了,所以还是要在广场转转,拍拍照再走。巨大的红色雄鹰展翅飞向大海,网络上的晚霞PP更是动人。

珍南海滩

然后打车30到珍南海滩的酒店,发现这兰卡威出租车的管理真是棒,不用计价也不必担心被黑,全部明码标价。

预订的酒店坐落在珍南海滩北部,当然在马路东边,全是家庭客栈。西边是海滩,一溜的高档酒店。入住后观察一下环境,附近几家都差不多的形式,而且每家都没有院墙。中间隔着草地。

5:00出去,沿海滩向南走,珍南海滩很长,沙子白白细细的,非常坻实,脚踩上去却是柔柔的感觉,很舒服。虽然海水颜色不如巴厘岛,但这完美的白沙,划着优美弧线的整齐海滩真是很美。

海滩的南头有很多项目,天上地下的,看着好个热闹。

• 地址:1584, Jalan Pantai Cenang, 07000 Langkawi, Kedah
  • 电话:+60-4 9559008
  • 简介:椰林中华料理位于热闹的珍南海滨一带,是一家由祖籍福建的中国人经营的海鲜餐馆。饭店较同等餐厅来说相对便宜,并且更适合中国人的口味。

找到AB报了个明天上午的跳岛游,25马币还没涨价,但芭雅岛的浮潜已从120涨到150了。我们在蓝梦岛3人50美元的海底世界已尽兴了,这600人民币就省了吧。

回来时在主路的中间位置找了个“椰林中华料理”,有冷气餐厅,中文菜单,还有大中小份。点了两样菜都不错,以后的三天又全来这家了,而且发现对中国人不收服务费。网上推荐的两家看着是没有冷气餐厅的,还是凉快就餐是主要的。

珍南海滩落日

傍晚的落日非常辉煌,太阳用它剩余的光辉渲染着周围的云彩,绮丽灿烂得让人痴迷,大海,沙滩都被染成金黄色。我不由得想起白居易《暮江吟》,“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而我这里整个海滩都是红色。这霞光,犹如一只神奇的巨手,徐徐拉开了大自然的帷幕,让整个天地换了模样。

我给了无数个赞,只这一刻辉煌,兰卡威此行就来值了。

第11天

今天的节目是跳岛游,9:00到AB门前上车,路上看见了一家印度抛饼加鸡蛋,很好吃的样子,餐厅人还不少,就坐下来要了两份,又发现还有一种汤,里面有炸过的粉丝、烤夫、豆芽、好多鸡肉,浇上鸡汤很不错的样子,要了一碗。两样都好吃,后来旁边一个包头巾的女人告诉我这汤叫“苏给”。后来的两天早饭都在这解决了。

9:00上车后,送到一个码头,然后大家上船。有好多公司的船,把各自的标志贴在衣服上好辨认。船呢就是快艇,刚开出不久就有许多小岛出现在眼前,类似越南下龙湾的景色,很漂亮。之前看别人的游记和片片并没感觉该项目多好,可现在看见的景色真是挺意外滴。

• 门票价格:25马币,包含在跳岛游的价格之内。
  • 开放时间:跳岛游通常在9:30和14:30开始,时长四小时。
  • 电话:+60-4-9667789,+60-4-9557155
  • 地址:马来西亚吉打
  • 简介:岛中间有一个大大的淡水湖泊,岛上山形轮廓如同一名孕妇躺卧一般。

第一个小岛是孕妇岛,远看它的形状像一个躺着的孕妇。给一小时在岛上玩儿,有条小路向上是个水平如镜的小湖,可以游泳和划船,还可以沿栈道继续绕湖游览。我沿栈道走了一段,拍了湖中静静的倒影。又回到下船的地方,有一条栈道通向海里,尽头是个凉亭,静静地坐着享受海风和美景。远处有一只精典的帆船,漂亮,优雅的渐渐远去。

狮子岛

第二个是狮子岛,船停在岛边,有许多红色的鹰盘旋,船工投下几块肉,大家欣赏拍照。原来这种鹰是兰卡威独有的,巨鹰广场的雕塑就是这种红鹰。红鹰很多,盘旋的俯冲的姿态很美,只听到一片的咔嚓声音,不知浪费了多少菲林哈哈。我也不能免俗,咔嚓之后也没几张漂亮滴。在这里只有这一个项目,大家拍摄了半小时左右就离开去湿米岛了。

其实我们半天跳岛游项目的内容就这些,但实际上狮子岛是兰卡威的野生动物保护区, 据说在这里可以看到许多野生鹿、孔雀、猴子、大象等珍贵的野生动物,甚至还可以来这里露营呢。

• 门票价格:25马币,包含在跳岛游费用中。
  • 电话:+60 4-966 7789
  • 地址:马来西亚吉打
  • 简介:细白的沙滩和清澈的海水,是理想的海水浴场。

第三个是湿米岛,有着湛兰的海水和洁白细腻的沙滩,还有成群的在蓝梦岛浮潜时见过的小花鱼,是我最喜欢的小岛。走到里面人少些的地方坐下来,什么也不想不做,看够了海水与洁白的沙滩亲吻,卷起如果冻般清澈的浪花,便闭上眼睛听着它们轻柔的细语。

如果冻般清澈的浪花

花色小鱼随处可见

就这样静静地享受这清澈、这湛蓝、这纯净、这沙滩,这美妙时刻。

完美的跳岛游结束了,内容和感受远远超出我的思想准备,是个性价比超赞的项目。

珍南海滨晚霞

下午休息,晚饭后拿着脚架向北走,躲过浅滩前遮挡视线的小岛,准备好好拍个落日。之前有人的攻略中提到,机场路是拍落日的最好地方,但好远不是自驾无法到达那里。后来回国那天打车去机场时发现,机场路海里面是一条长堤,不知以前就有还是新建滴,大海被折断了,还有什么画面可言,再说,此地空无一人,木有前景落日的画面应该也不生动。

北边的沙滩清静整齐,有两条不长的防波堤伸向水里,中间留出的位置正好在两个小岛中间,让落日位于它们中间就可以了。静静地坐下来等候,还有两个老人也在静静地一动不动滴坐着。太阳慢慢落下,可惜云多层厚,没有出现昨天的灿烂。失望地往回走,也不想等那蓝色调了。可走出5分钟,不甘心地回头,哇!天空神奇地发生了变化,一大束玫瑰红的亮色射向云层,在蓝调天空中格外醒目,不应该叫“束”,准确地是“一片”。好像粗心的太阳没有把窗帘拉紧,留下一条缝隙露出这绮丽光彩划过一片天幕。独特景色令我手忙脚乱地重新支起脚架,其实这时的动作纯属爱好,若没有拍摄,只是静静地欣赏才最享受。但从小的爱好,让我欲罢不能,旅行几年在遇到短暂美景时刻,又爱又恨的心情时常出现。但一次旅行若不留下几张好片片,又是极大的遗憾。呵呵……

一边心满意足地往回走,一边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第12天

• 电话:+60-19-2502716
  • 地址:07000吉打马来西亚
  • 简介:挑战刺激的水上项目,品尝美味海鲜,傍晚在沙滩边欣赏日落美景。

夜里下起了好大的雨,雨滴打在小屋顶上,声音格外响亮,让人有种恐怖的感觉。上午也一直在下。计划东方村缆车的项目只好告吹,下午再说吧。抓住不下雨时的空隙,出去吃了早饭,又到海边走走,可每次都不到半小时就是被大雨给淋回来了。

下午的天儿没好多少,雨小了,但空气还是雾雾的,乘缆车上山也是什么也看不清,彻底放弃了。晚饭前在海边坐了半天,人少,海水颜色不好。一个老人躺在海边一动不动。一个西方小伙子在3个老师的指导下,练习翼伞飞行。反复着,奔跑着,真是很不容易掌握,不知他明天能否独立飞得起来,很想看着他独立飞行时的姿态。可明天我们要回国了,祝愿他独立飞行成功。

第13天

回国

早上吃饭时在主路的小亭子(司机们通常等待的地方)跟出租车司机订了9:00出发机场,告诉客栈名字,他会准时来接,统一价20。由于20天前我们就出来了,无法进行亚航规定的14天内值机,只打印了行程单带着。看了半天网上的情况,说法不一,搞得我心中没底。所以就早点出发,做好了到机场大费周折的心里准备。没想到,一到亚航托运柜台,把行程单的护照递过去,几分钟就办好了,给了我2张登机牌,行李也托运了,到北京取,也没有手续费。呵呵,如此简单!

心中这下完全踏实了,时间富余好多呀。 里面外面走走,找到了两个已报废不用的自动值机机器,上面贴了张纸,意思是不再用了。又转到问讯处,拿了张兰卡威地图,哈,玩儿完了再回看一下加深印象哈。

飞机晚点不多,4:00降落吉隆坡,这是我们此行第三次在这个机场转机。由于要出马来西亚海关,所以过程有些复杂,之前给的登机牌上没有登机口。我们小心地问着找着,挺顺利地搞好了。又在来时与的那个麦当劳用了晚餐后。到登机口等候,准时登机,结束了我的马来西亚之旅。

兰卡威机场

兰卡威机场值机柜台

起飞了,

很有意思的地貌

再见了,马来西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