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漳溪蹦极七日游——致亲爱的路人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厦门&大漳溪蹦极七日游——致亲爱的路人

• 出发日期/2015/08/11

• 玩法/环游

前言

原本是和小外甥的亲子游,也算是他的毕业游,意外的自己也收获很多。

我问一个爱旅行、性格明媚的朋友, 你是为了什么旅行,他说为了发现未知,问他的时候我也在问自己,思量好久。

我是为了发现暗藏的自己。

随性的心情

见过太多想了好久但依然只是“在打算”的朋友,听过太多“很想很想很想”一直想下去的朋友,把出游想的简单一点,恩,就是酱紫。哪怕路上遇到点困难,也要相信总有办法的

第1天

厦门

从福州转到厦门,入住厦大附近的青年旅社,久闻厦门旅社别有一番风情,又特地选了厦大附近的,为了我成绩不太好的小外甥,希望能让他自己打从心里想上大学,让美丽的学校吸引他,下图是 “走在路上”青旅。两字——“靠谱”

最喜欢阳台的吊床,睡不着的时候窝到吊床里看远方看天空,听虫子叫听小鸟叫,跟身边的人三言两语有一搭没一搭的小声说着话,朦朦胧胧里,恍恍惚惚间,天空好像就蓝起来了。

第2天

小朋友成绩不好,希望美丽的大学能吸引到他,我不一定要求他成绩一定要多好,但是一定要努力,哪怕只在一个方面,做到所在学校里的最棒,生活远不是只有在空调间里打游戏那么简单,关于方向,关于努力,是怎么都不为过的,我没法替他努力,但是我可以给他一个不是只有游戏的方向,第一天就去了厦大,刷身份证就可进。

年轻的孩子,世界很大,努力去飞吧。

厦大里的咖啡馆,本来想让他体验学校里的情调 ,结果咖啡里全是水,奶茶里全是茶,游客价写明了比学生价基本贵一倍,还好提拉米苏正常发挥,可是看着像可乐一样的咖啡,依然无法点赞。厦大唯一槽点。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大学路
  • 简介:靠近厦大的免费沙滩,漫步、海边玩耍,这是天然的休闲公园。

穿过厦大就是白城沙滩,有人点评“厦大的每个老师同学都是导游”,也算是旅游业了不得的注解了。我们来自江苏无锡,小外甥以前没见过海,穿着长裤就下水了,好奇心溢于言表

我第二次来,还是“哇”了一下,有被惊到。好像每次别人该文思泉涌的时候,我都掉链子,脑子里一片空白,呆了好一会。

大海总是以平和的姿态气势如虹,以温柔的抚慰包容万象,忽然好想哭,好姑娘啊,不管遇到什么一定要坚强,你坚强,你就在。

环岛路下的沙滩

晚上睡不着,在阳台的吊床里吹风,超极舒服,说的出来说不出来的小虫子叫的欢,天空灰黑交接着,灯塔忽闪忽闪的,跟小净有一句每一句的聊着,想说了就说几句,不想说了就安安静静的看远处,偶尔聊一些以前被人鄙视的话题,他不鄙视我,因为他跟我想的一样,啊哈哈哈哈哈。

大概五点时候,他忽然建议去海边,当然好啊,我这种脑子抽风型的求之不得,太好的提议了,二十分钟就到海滩,天还没亮,没人!这个沙滩被我承包了!!滩主!!!有木有!!!一阵放肆、抽风、狂奔、疯癫后沙滩上躺下来,看穹顶苍茫,看世界渺小。

我问小净,你为什么去那么多地方,问他的时候我也在问自己,他说看不一样的风景,我想好久好久,一个字一个字的说,我也许是为了看到不一样的自己。

随性出门,没带手机,海景自行脑补。

七点,往回赶,权当早锻炼,不能耽误第二天的行程

第3天

厦门往返鼓浪屿船费35元,遥想多年前的8元,一口老血喷出来……微信即可定票,从东渡码头出发,二十分钟到鼓浪屿,全天24小时都可回厦门,夏天过了晚上六点四十,都到中山路码头,很方便。

我想说的不是鼓浪屿的美食,太多的帖子事无巨细,我也不是吃货,对美食的品鉴能力一般,左右不过是我饿了,我渴了,恩好吃。

想说的是三丘田码头和内厝澳码头两个码头之间的一段路,跟鼓浪屿上热闹的小店没有一点关系,简直怀疑共存的可能性。这条路沿着海,让绿色霸屏,晚上走的时候看到对岸星星点点的霓虹灯,鼓浪屿岛的热闹与安静,情调与自然,就那么无暇的在一起了,这样的融合才是厦门生活该有的调调吧

精神必须抖擞

第4天

福州大漳溪

前几天福州遭遇13级台风,一些山啊溪啊的景点全部关门,终于,等到大漳溪蹦极开放,立即出发。

厦门到福州来回车票非常不好买,坐车也是坐的艰辛无比。去大漳溪太不方便,我来缕一下路线,希望有帮助。

从厦门出发有直接到永泰的动车,但是班次很少,要提前查好是否适合自己。如果没有就需要大巴各种转车了,前方繁琐,请做好心理准备,毕竟我是问了二个以上福州汽车站的卖票工作人员,她们说没听过大漳溪的。。。

福州北站出门右手边有福州汽车站,这里买票到永泰,车票25元左右,一小时左右到,买好票后注意候车室不在买票附近,问路下大概走个五分钟十分钟的,地方不太好找比较讨厌。另外网上说有直接到大漳溪大巴,不需到永泰,现在情况是所有往永泰的车都走高速,不在中途停车。到了永泰后再买到大漳溪的车票,9元,四五十分钟的样子,即可。

回来在大漳溪门口等到西站的车,招手停,到西站后转到福州北站,结束。想想都觉得艰辛啊。

下面说蹦极啦,啊哈哈哈哈,坐了一整天就为了这么个啊

目前大陆最高,自然风景,还是很有期待值的

腿软啊,认怂的想法都有了,硬是被工作人员推上跳台的,

我蹲在地上跟他们三令五申我自己跳,不要推我不要推我不要推我,不然我不站起来,我x,把我拎起来就推下去

然后就下去了,后来看到照片才知道表情这么惨烈,一直是一个比较淡定的人,没想到还能这么撕心裂肺。反正我能确定的是,当时脑子里什么都没有,多上几张吧,太惨烈了,任何反应都是本能

I MADE IT !

经历了蹦极,发现自己比想象中的更勇敢。

ps:

游玩地方略去一些,时间安排上也有些变动,只记录了特别有感触的

关于小净

小净,是一个有着淡淡的温和的神态,温暖而不腻的人。

你说,洒脱,是必要的执着

你说,计较越多,失去越多

你说,再聪明的孩子也有犯傻的时候

……

祝你和太太相亲相爱,永远幸福

谢谢你们,最亲爱的路人,

没有你们爱过,没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