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成都之旅

• 出发日期/2014/10/03

• 玩法/美食 古镇

前言

作为资深的吃货,成都是不得不来的地方!想想那些美食,我就已经欲罢不能了,成都的安逸,也是我们这种在北京长大生活的人不能时刻感受到的,跟我家晓心肝一致同意来成都吃吃吃的旅行!行程安排在十一黄金周,已经想到了会人满为患,但是没有办法,工作性质决定的,只有小长假和年假才能出来玩,而且的是国庆还要值班,所以游玩时间也就四天,但是对于成都基本上也还算是够了。

北京~成都双飞!对于我们这种时间比较宝贵的同学,飞机是最好的出行方式,北京到成都的机票一直都不算便宜,又赶上十一黄金周,裸票的价格一般都在1000元左右,找一个合适自己的航班,关注价格,在去哪网订购就行了!

选一个干净卫生,地理位置优越,价格适中的酒店对一次旅行来说非常重要,最终我把目标锁定在宽窄巷子附近,这里是成都核心的中心,去武侯祠,春熙路,等其他景点都非常方便,打车也就10来元,而且还有地铁,交通十分便利,这次入住的是成都鹏飞君元大酒店,位置优越,在长顺中街88号,走着到宽窄巷子也就5分钟左右!,非常方便,这次订的是蜜月圆床房,价格也在298元,非常实惠!ps:2015年9月,我俩要去稻城亚丁去玩,还是要来成都,这次预订的也是在宽窄巷子的酒店,这次订的是成都联森酒店的花园房,整体设施完要比这个好很多,但是价格也要贵一点,我订的花园房是598,去哪网房返红包128元,其他房型会便宜很多。价格在300多,也是非常合适的,我觉得这两个地方都行,经济实惠的选鹏飞君元,想稍微小资一点的选联森!

第1天

我俩由于十月三号还要值班,所以这次行程订的是三号下班去机场飞成都,这样可以有一个4.5.6.7四天的完整假期!这样时间比较充裕,也不用赶早班航班,机票还会有这些优惠!

无聊的在首都机场等起飞

成都鹏飞君元酒店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长顺中街88号
  • 简介:位于成都青羊区长顺中街,近黄瓦街。

经过几个小时的飞行,来到成都,机场打车到酒店,一路还算很快,初见成都,感觉很好,温度,空气,都很舒服,晚上特别亮,差不多是12点左右到的成都,而这里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我们也赶紧办理好入住,出去吃来自成都的一餐!

• 地址:武侯区九眼桥太平南新街8号(近九眼桥十二中)

成都有名的火锅点蜀九香!因为已经是夜里12点多了,必须要找一家24小时营业的店,就选择了这家。这家店味道非常好,到现在一提起蜀九香我还会流口水,再配上香油碟,那味道,一级棒!

千层肚,兔腰

牛鞭,鸭舌

九尺鹅肠

方竹笋

九宫格

第2天

一睁眼十点多了,这就是不用赶早班飞机的好处,可以睡到自然醒,哈哈!今天的行程是上午去宽窄巷子,中午找地方觅食,下午去武侯祠,杜甫草堂,春熙路,晚上天黑去锦里~虽然武侯祠跟锦里在一起,但是来到锦里,当然一定要看满是红灯笼的夜景锦里啦,所以就先去的杜甫草堂,再去锦里!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跟我们预想的一样,人一定会很多,但是没有想到的是那么多,十一黄金周的影响力真是非同凡响啊,刚刚起床,溜达着就从酒店起来去宽窄。

这人潮

• 地址:宽窄巷子文化保护区窄巷子22号

一看到宽窄这么多人,心就碎了一地!决定先到这里人气很高的星巴克来杯冰美式提提神!这里星巴克的建筑跟宽窄巷子融为一体!

看到这么多人,就没什么心情转了,简单的走走,就准备找个地方吃饭了,因为就住在宽窄巷子边上,不怕没有时间再来转,所以就先行离开,躲避人潮,后来深夜来宽窄和临走时又来了二次,尤其是深夜,宽窄巷子给了我俩一个不一样的感受

• 地址:武侯祠大街247号(成都武侯祠博物馆西南80米处)
  • 简介:用料考究的口碑药膳馆,庭院之内风景如画

离开了宽窄巷子,我俩准备再武侯祠附近解决午餐,这样吃完饭就可以方便的去武侯祠,我俩误打误撞的来到了了一家古色古香的餐厅,没想到却给了我俩一个惊喜,里边亭台楼阁瀑布,非常漂亮,菜品也给我一个惊喜,原来成都不仅仅只有麻辣,这有滋补菜!后来百度查了一下他们家,原来在成都还是很有名的!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刘备和诸葛亮的合祀的祠宇,中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宇。

饭后溜达的来到武侯祠,这里是成都必到的经典之一,讲述的是诸葛先生的传奇一生,废话也不多说了,相关知识有咱去哪网介绍呢!了解三国历史,可游览性强,还有那边竹林小道,非常的美!这里游览时间大概会是两个小时左右!里边还是挺大的走走转转,环境非常不错!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开放时间:夏季8:00-18:30;冬季8:00-18:00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37号
  • 简介:唐代大诗人杜甫当年流离成都时的寓所,收藏有书法“四绝”。

从武侯祠出来,在武侯祠门口就有卖杜甫草堂的门票,这样可以免费乘坐景点摆渡车,非常方便,反之一样!两个景点的车程大概15分钟,顺道熟悉了一下成都的街道!杜甫草堂是曾经他老人家居住的地方,几间茅草屋!但周围的环境相当美,要不有很多的名人都来成都定居,环境没得说!这个景点大概也是浏览一个多小时。

春熙路步行街

逛了一天了,也累了,先回酒店冲个热水澡,休息一天,恢复体力,晚上去成都有名的春熙路步行街和锦里啦!春熙路跟我们北京的王府井很像,但感觉比王府井要大,可能是因为扎堆在那里建商场,布局不太好,显的比较复杂,春熙路商场商场非常多,还有很多老字号,比如龙抄手总店,但是人也是非常爆满!没有进去,在路边买个锅魁,垫补一下,一会晚上去锦里吃点小吃留点位置,我觉得春熙路没有什么意思,可能是因为不太爱逛商场的原因吧,来到这一定要去的两个地方,一个是IFS去看大熊猫,还有就是去吃康二姐串串香,都是超赞👍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逛完春熙路,打车直奔锦里,还没到锦里,就已经感受到锦里的人流了,还有一段距离就已经开始堵车了,锦里的夜景非常美,是一天商业街,一路蜿蜒走下去,酒吧,茶楼,工艺品店,小吃街,都在其中,贯穿锦里的红灯笼,一路高挂,给夜晚的锦里带来了不一样的美!

重庆富侨(武侯祠店)
  • 开放时间:24小时营业
  • 地址: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43号

今天一天走了很久,我和晓心肝走的脚疼,出了锦里必须要做个足底按摩,采耳来缓解一下疲劳富侨是个全国连锁,北京也有,在成都也算是很有名气,这里的采耳非常棒,而且又到了成都,采耳的发祥地,那必须来体验一下,做完足底,采耳,休息了一下,回酒店休息了。

第3天

• 门票价格:前山80元;后山20元
  • 开放时间:08:00-17:00 (3月2日-11月30日 周一-周日) ;08:00-18:00 (12月1日-次年3月1日 )
  • 电话:028-87111907,028-87288159
  • 地址:都江堰市西南部青城山风景区
  • 简介:“青城天下幽”,这里是道教的发源地,山间有多处道观可探寻。

问道青城山 拜水都江堰 今天的行程比较累,因为要一天去两个景点,青城山和都江堰,我选择的是一早去青城山,然后在做公交101去都江堰,所以高铁订的就是早上到青城山,晚上从都江堰高铁回市区,如果要是假期去玩的话,一定要提前订好票,因为车票非常火爆,晚点就会没有,或是合适的车次。做高铁到青城山站,出火车站就有公交到青城山,下了公交大概还要走上1~2公里才能到达大门口。

青城山分为前山和后山,前山主要以历史文化,道教及建筑为主,后山为山水风景,作为第一次来青城山的我们,还是选择去前山。我选择的是做缆车上,步行下山,缆车也是只能开到半山腰,剩下的一半还是要自己爬,挺累的,景色非常的美,而且早上去,伴着露水和雾气,真有一种求道成仙的感觉!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团结巷146号
  • 简介:仿古廊桥,有精美的彩绘和木雕,夜景很漂亮,附近有美食街。

从青城山下来非常累了,做101去往都江堰,在都江堰门口的南桥边上,吃顿中午饭,这里有一排饭馆,都是在岷江边露天桌子,吃着饭,喝着啤酒,吹着小风,缓解青城山带给自己的疲惫

• 门票价格:成人票80元
  • 开放时间:08:00-17:30 (12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08:00-18:00 (3月1日-11月30日 周一-周日); 网络票取票时间:08:30-17:00,最晚入园时间:17:30。
  • 地址:成都市都江堰市公园路
  • 简介:中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古代水利工程。

一天跑青城山和都江堰,确实比较累,但是想多去一些地方,只能压缩一下,到了都江堰走到一半的时候觉得很累了,还好里边有观光车,能直接开到鱼嘴,节省不少体力!不得不佩服古人的智慧和能力,造就了都江堰水利工程!

拖着沉重的步伐回到酒店,稍作修正,变继续出门觅食,去吃成都知名苍蝇馆子,乐山钵钵鸡,真的是太好吃了,从此我变爱上了钵钵鸡!尤其是夏天吃,绝对超赞!再来一份鸡汤饭,喝个豆奶,绝对的美味,可能是这两天吃辣的比较多,特地吃点我大同仁堂牛黄解毒丸。即便这样也要吃钵钵鸡!

今天比较累,回到酒店就洗洗睡了,明天也要早期去成都周边的平乐古镇

第4天

• 地址:成都市邛崃市禹王街70号
  • 简介:以原生态的川西古建筑和古朴民风著称,还有川西一绝“乐善桥”。

一大早从酒店出发,打车前往新南门,做大巴车前往平乐古镇,汽车大概要开两个小时左右!一路颠婆到了古镇,最好在到达的时候,便买了回程的票,因为车站不大,大巴车也比较少,还是先买了票放心,成都能取的古镇我觉得还有个黄龙溪也不错,想去的话可以互相比较自行挑选,我去的时候,平乐古镇正在盖新的古式建筑,还没有招商引资,估计等以后店铺满了会非常热闹,还有就是来平乐古镇一定要去竹海,非常美!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邛崃市平乐镇
  • 简介:消暑度假的好地方,适合全家出游。

竹海非常壮观,满眼望去,尽是绿色!走在里边,就相当于置身竹子的世界!

从竹海回来,到了平乐古镇的河边,选个好位置,点上两杯茶,吃点小吃,看着远处的景色,还可以光着脚,去趟水,或者坐在躺椅上采耳,真是惬意!

玉林串串香(大学路店)
  • 类型:串串香
  • 地址:武侯区南台路8号附1-2号(近四川大学后门)
  • 简介:到了成都不吃串串是一大“遗憾”,不去“玉林”吃更是遗憾中的遗憾。“各类”串串一字排开,“荤素”皆有,价格“便宜”得叫人偷笑。牛肉“嫩滑”,金针菇“新鲜”,

成都嘛,就要吃火锅,串串香,钵钵鸡才行,从平乐古镇回来,肯定要来一顿有名的玉林串串香才行啊,味道超赞!串串的品种很多,可惜手机没电了,没有拍全!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上
  • 简介:漂亮的廊桥,周边是热闹的酒吧一条街。

吃完饭,回酒店休息休息,准备体验一下成都的要生活。说到这,成都当然就是要去九眼桥了,九眼桥的夜景很美,打车去九眼桥,司机会问你去大酒吧还是小酒吧,大酒吧呢就是夜店,小酒吧呢就是一般的小酒吧,跟北京后海的酒吧差不多,但是价格却便宜很多很多!而且不一样的是,楼下还有各种小吃凉菜烧烤,招呼一声,人家直接给你送上来!找个酒吧喝点啤酒,吃点东西,喝完了,沿着河边走一走,感觉特别好,成都夜里看着比白天还要热闹,我俩凌晨三点多在路边打车回酒店,打不着。不是因为没车,而是因为打车的人太多,而且我们是属于提前回酒店的,还不是高峰期,可想而知成都的夜生活是多么丰富!

第5天

• 开放时间:9:00—17:00
  • 地址:成都市浣花南路251号
  • 简介:国内收藏张大千作品最丰富的博物馆,尤其是大师的临摹敦煌壁画。

今天是在成都的最后一天了,一晃时间过的真快啊!有点不愿意离开了,本来今天想去三星堆,结果起的比较晚,故作罢,改去的四川博物馆,用身份证换票,进去后却意外的发现人不多,里边美容很丰富,涵盖了成都所有的历史进展!出门后,边上有个免费的公园,里边都是成都当地人带着孩子来休闲遛弯的!

钟水饺总店
  • 类型:其他小吃
  • 地址:青羊区羊市街17号

今天不想有太远,随便走走转转,路过就吃到哪,碰上了钟水饺,吃点小吃,味道都很不错,种类多,还很便宜

• 电话:028-86132021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祠堂街9号
  • 简介:市中心的街心公园,喝茶发呆晒太阳,感受随意轻松的安逸生活。

这里是成都人民早锻炼,遛弯喝茶聊天的地方,里边还有个很出名的鹤鸣茶楼。就在宽窄巷子的边上,里边有成都抗日战争英雄纪念碑,一个免费的公园,有兴趣的可以来看看!

• 类型:蹄花爱好者必来
  • 地址:陕西街259号(人民公园陕西街菜市场西南方斜对面)
  • 简介:主打蹄花的川菜馆,精湛技艺造就酥软口感。

这家店,也是被无数攻略提到的知名小店,以做蹄花汤出名,确实味道非常不错,点了一份蹄花汤,点了个兔头,味道都非常好吃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最后还是回到宽窄巷子,来这买点东西,可能是十一最后一天,又是四五点钟,大部分游客已经走了,这时候的宽窄人少了很多,进去转了转,找了个茶楼,可以喝茶,在演出时间来,还可以免费看场堂会!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假期就结束了,我们期待着每一次旅行,也期待着一起过更多的地方!一起去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