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到不行的香港之行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High到不行的香港之行

• 出发日期/2015/06/06

前言

旅行有时候很复杂,计划N年依然未成形,旅行也可以很简单,不费周折即兴说走就走,也许这就是旅行的魅力吧。

香港迪士尼乐园,一个惦记已久的地方,给予人暂时脱离现实继而步入幻想世界的神奇地方,这一天终于也能自己亲身体验一番了。

话说回头,这次香港主题乐园之旅的即兴源于我与长腿MM一次失眠,在凌晨3点之际,突然我冒出一句:“你有没有香港签证?”长腿MM迷糊中回答:“有。”然后我紧接着再问:“那我们周末去香港迪士尼乐园与海洋公园吧!”然后然后……长腿MM突然惊醒了,“好啊!我办证就是为了去香港玩迪士尼和看海洋动物。”呵呵~这样就诞生了我们这次旅行。

接下来就是上网找攻略看游记买门票订酒店 ,由于时间关系买的是换票证,直接打印出来就可以在乐园门口兑换实体票。

同行的另外一位虾米MM,比起我们更加的闪电速度下决定。源于周四晚上我到她家游泳说起周末要去香港旅行的计划,然后她说周五让她考虑一下看有没有再找个朋友搭档一起去,结果嘛!只要想去就一切都不是问题,单枪匹马直接跟着我们出行,而我们也调整了计划,将原先酒店的2间改为3人间。

一切准备就绪,就等周末的到来了!

行程安排

2015年6月6日天气晴,一个非常适合出游的日子,开启了我们的香港主题乐园之旅。

由于长腿MM是团队签,她跟卖家约定要在7:30前到后联系导游取签证。有一点温馨提示:如果不是经常去香港的话,建议购买香港游客过境全日通(一天港币85元,两天港币120元)比较方便。我们在网上淘的是85元,可我买的时候相差一个下午就变成了88元了。

由于之前已经在网上订票和买了全日通(两天),在关口再兑换500人民币(按当天汇率是611港币)以备住宿和吃饭,还有买点小东西就足够了。

虾米MM从罗湖出发,我俩从福田口岸出发,相约9点在九龙塘地铁站碰面,然后共同前往迪士尼。

行程安排:

2015.6.6 香港迪士尼乐园

2015.6.7 香港海洋公园

第1天

香港地铁迪士尼专线

也许是因为早起,大家都还处于迷糊状态中,当到达欣澳换乘独一无二的迪士尼专线,马上变得精神抖擞起来,那种莫名的兴奋感油然而生,完全把自己的年龄忘掉,回归到童年稚嫩时。

列车运行时间大概10分钟,米奇造型的窗户与扶手遥相呼应,每个环形座位上还有各个动画人物雕塑。

• 电话:+852-35503388
  • 地址:香港大屿山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
  • 简介:必游乐园,亲子游胜地,与卡通人物互动,身临其境感受童话王国。

香港迪士尼乐园,我们要来咯!

验票之前需要检验包包,不能带食物和水,当然了如果是小的应该不大会影响。可是我们的长腿MM就没那么幸运了,新的玻璃水瓶装满了开水,检查包包的人员说只要把水喝光就可以带进去,可验票的人员却说玻璃材质的不能带进去乐园,以防玻璃打碎了造成意外,可怜的只能把瓶子扔掉了。

安检后映入眼帘的就是米奇花圃与铁路站,绝对适合拍到此一游照的地方!

右边是“乐园咨询”,请务必领取地图,对表演时间浏览一遍以便赶上行程。

美国小镇是迪士尼的固定主题区,为了推崇美国文化。世界上的每一座迪士尼乐园都将美国小镇设置为入园的第一个区,这个区没有实质的游乐设施,但是会有不定时的表演,同时也是每天下午和晚上花车巡游的必经之路,我们没有在此停留,而是直接进入乐园其他主题区。

大街主干道的尽头就是迪士尼的标志性建筑“灰姑娘的城堡”。晚上9点的“星梦奇缘”烟花汇演就在此举行,想占据有利位置就得提前半小时乖乖去城堡前的草地呆着吧!

看攻略一般是从左边开始游玩,而我们想避过人群于是选择从右边开始,第一站是明日世界主题区。

明日世界主题区

高科技产物与科幻的迪士尼英雄和动画人物的完美结合,适合一家大小来游玩。

太空飞碟

挑战指数:★★

是一个旋转类的游乐设施,前方有一个操控杠杆可以控制上下起降的旋转设施。我与长腿MM乘坐的第一个项目,且当是我这次#挑战有极限#的一个热身吧!

飞越太空山

挑战指数:★★★★

迪士尼乐园的经典过山车项目,黑暗所带来的对未知的恐惧更是增加了刺激与兴奋指数。虾米MM专挑刺激项目来挑战,说真的,要不是有她在身边,我估计直接就会把这些项目pass掉,毕竟对于我这么一个恐高族来说,自从初中以后就没再坐过过山车了,哎~真觉得有点辜负了青春呀!

我的宗旨是要么不去,要去就去到极致。好吧,那我就选择了第一排。

结果嘛结果嘛。。就是双脚发软可又兴奋不已的想再玩一次,不过,长腿MM可受不了了,直接撒腿就往下一站走了。。。。。。无奈的虾米MM也只好跟着一起走了。。。

温馨提示:

这项目有分单人与多人,如果想减少排队时间可以选择右边的入口,比起左边的入口速度要快N多倍!

幸会史迪仔

这是一个与史迪仔互动的游乐设施,主持人在大银幕前调动气氛,其他人则坐在屏幕前与史迪仔对话,一起帮助史迪仔战胜敌人。相对于小孩来说趣味性蛮强。

温馨提示:

幸会史迪仔分为三语(普通话,粤语,英文)演出,每次演出的时间和语言都会写在门口的牌子上,要记清楚自己熟悉的语言再过去排队体验吧。

幻想世界主题区

可算是香港迪士尼乐园的重头戏了,位于乐园最北端,是游乐设施最多的主题区。

小小世界

可谓是迪士尼乐园的经典项目,几乎世界上的每一座迪士尼乐园都会有。乘坐小船,穿过世界的每一个大洲及国家,领略世界的缩影,非常切合主题曲“世界真细小”。这个项目极其适合带小孩的家庭一起来玩,感觉会很不错。

第2天

• 电话:+852 39232323
  • 地址:香港仔黄竹坑道一百八十号
  • 简介:动物园、水族馆与游乐场相结合,情侣、亲子游胜地,凭山临海,风景迷人。

由于前一天的早起以及暴走,身体已经有点支撑不住了,不过为了完成我们的行程,依然坚持下去。

早上8点就陆续的起床洗漱整理,退房,吃早餐,坐地铁到金钟倒专线巴士629到海洋公园已经是11点。

这大太阳似比昨天更加猛烈,做好防晒保护措施很有必要,虽然最终我还是晒黑了好几圈~~~呜呜。。。

虾米MM到现场才戴CON,好有计划与速度呀!

面对如此卡哇伊的雕塑,不其然的变得童趣起来。。。

来来来,抛开繁琐习俗,一起来撒野吧!

与迪士尼一样,入园后就到就近的“乐园资讯”索取公园地图和演出时间表,方便大家摸清路线和提前为演出做准备。

海洋公园分为山上和山下两部分,可以通过缆车或者是列车来往。本来我们是打算坐缆车到山上的机动游戏区,可是被告知需要等候至少45分钟,而坐海洋列车只需要轮候5分钟,毫无疑问我们当然是选择后者了。

海洋列车每次能够承载一百号人,而在列车行走过程中还会有镭射激光表演,让你在途中也不会觉得无聊。大概10分钟左右就到达山顶,一片开阔景色映入眼帘,那碧海蓝天白云,当然还有那大大的太阳,额~~今天仿佛比昨天更加猛烈,必须做全防晒措施,雨伞围巾帽子太阳镜一个都不能少!

海洋公园没做太多的攻略,只是看见少人排队的地方就往前走。

超速旋风

挑战指数:★★

到达山顶已是太阳高挂正中时,还是来点轻松的来缓缓吧。边上下摇动边盘旋逐渐增加速度到达顶部,可以看到周边的设施环境和大海,顿时心乐开了花,下来时是垂直缓缓落下,所以相对于其他机动游戏来说这很轻微了。

“翻天覆地”估计是公园里最刺激的项目了吧?旋转360°再翻转,每次经过这里的尖叫声绝对是最刺耳最轰动的!对我来说只能远观而不能近看,我还没那么大的承受能力,小小心脏负担不起呀!

“南极奇观”,顾名思义就是参观南极的动物。为了动物能适应这边,因此室内温度超级低,大家去玩的时候注意一冷一热出入要缓慢些,让身体适应以防感冒哦!

企鹅这么呆萌呆萌的身躯简直不能再吸引人了,记得第一次看见企鹅是在青岛的极地海洋世界,从电视上看到更真正面对面接触,心里澎湃得不得了,特别是它纵身一跃跳到水里,水面黑漆漆,水滴白乎乎的胖肚子,真的好想摸一摸抱一抱,哈~

我们搞怪三人组又在发挥本性了。。既然不能抱真的,那就来个假的吧!

香港老大街
  • 电话:852-25520291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岛阿伯丁港口海洋公园内
  • 简介:多数人在香港感受的是这个繁华都市里的霓虹闪烁、享受购物天堂的乐趣。然而,在香港老大街,你却能接触到香港六十至七十年代的独特风貌和地道情怀。

假如时光能够倒流,就让我们一起去怀旧一下吧!

一首《时光倒流二十年》立马涌上心头

“遗憾我当时年纪不可亲手拥抱你欣赏童年便相识

余下日子多闪几倍光

谁让我倒流时光一起亲身跟你去分享

能留下印象

阅览你家中每道墙

拿着你歌书

与你合唱

从前你与谁路过”

突然偶遇吉祥物,好兴奋滴说!

• 电话:+852 39232323
  • 地址:香港仔黄竹坑道一百八十号

海洋奇观

屏住您的呼吸,因为世界十大水族馆之一的海洋奇观将要带您潜入您从未见过的深海世界。当您置身其中时,耳边首先传来的是浪花四溅的声声巨响,彩虹般的七彩珊瑚会让您目不转睛,优美的沙塑会向您招手!想知道海参和海星身体的触感吗?您可将手伸到触摸池,轻抚这些可爱的动物!当您一步步走入海底时,请别忘了抬头欣赏难得一见的日蚀!这里,像萤火虫般发光的海洋微生物会为您引路!您还会发现海豚游过的黑影﹗走进珊瑚礁隧道,您将能探索奥妙的生态系统!成千上万的银色虱目牛奶鱼正围着旋转池极速回转!全世界最大、直径达5.5米的观赏圆顶水族馆水泡隧道会让您探视水底世界!最后您会到达高8米、宽13米的巨型观赏屏,一次性饱览400多个品种、5,000多条珍贵的鱼类!(以上来自官网介绍)

途中遇见一对老爷爷奶奶,所谓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不就是最真实的写照吗?期望有一天我也能遇见这样的一个他。

还有一个趣事:当我在拍苏眉鱼的时候,旁边几个香港人就在叽里咕噜的赞美着这是多么漂亮的一尾鱼呀~然后就开始讨论如何如何烹调,清蒸呢还是炖呢?怎样美味怎样做!哈哈~~要是那鱼能听懂人话会有何反应呢?

双龙奇缘

白天,人工湖有铿锵活泼的音乐喷泉在跳动,夜晚,这里幻化成了变幻万千的舞台!全球首座360度、高达9米的全景水幕为您上演极具视听震撼效果的双龙奇缘﹗剎那间,奥斯卡得奖大师的配乐如雷贯耳,耀眼的光柱投射向漆黑的夜空!四面八方的特技水炮和喷火枪如巨龙飞跃翻腾!主角水龙和火龙会演出由互相激斗到化敌为友的精彩故事,诉说人与大自然密不可分的关系,宣扬爱护地球的深刻理念。 (以上来自官网介绍)

烟花突然从水里迸出来那一声巨响响彻心底,巨龙喷火延伸到湖面上真的好壮观!绝对是一场视觉盛宴!

烟花过后湖面恢复平静,华灯初上照亮回家的路。再见了,海洋公园,我们有缘再见吧!

两天内在不断的挑战中度过,心里面即使有千万个借口,也不及一个理由让自己放胆去尝试,人嘛!就该适当的给自己来点刺激,好让自己能重拾对未来的信心与勇气!谢谢长腿MM和虾米MM给我一个这么美好的holiday,生活有你们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