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埃及的神秘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游轮

前言

准备了两个多月 原本选择突尼斯的,但是之前看的那个行程没了,或许天意把,让我捡了西瓜丢了芝麻,选择了一个10天左右的跟团游,查看很多行程做了对比,舍去了亚历山大一日往反的这种浪费时间,蜻蜓点水一般的观光.把时间集中起来在几个重点的地方,既能深度游又不会很赶很累.虽然选择埃及还是犹豫过,但评估了下风险,还是决定去埃及!终于等到出发了,一个人这时有点忐忑了...不过有了去年肯尼亚的经验,这次平复的很快。

这次出行 一些主要的装备

第1天

多哈转机

又是熟悉的卡塔尔航空

多哈转机,这次买东西抽奖是宾利,每次都是不一样的车

到达卢克索机场 换了埃磅 每到一个地方总要收集他们的货币,这个也不例外. 国内不知道有没有换埃磅应该很少,国内换了美金再到埃及换埃磅,和人民币差不多.动乱之后几乎现在1比1兑换,对于一个百分之九十三沙漠的国家又没什么工业,能和人民币一比一左右,可想旅游业对他们是多么的重要.

埃磅

卢克索机场外观,大巴已经在机场门口等我们了,坐上大巴目标阿斯旺!

• 门票价格:学生票25埃镑
  • 电话:+20-972478084
  • 地址:Island of Agilika, Aswan, Egypt
  • 简介:来这里听听爱神的传说吧,你也会找到幸福的。

菲莱神庙 在一座岛上,需要从码头坐船去.街两边的小商品尽量不要买,以后都可以买到,而且都是义乌制造.

越来越激动!期待!

远远看去,第一次看到几千年神庙,激动啊!

终于触摸到了这几千年前的人类文明遗迹! 静静的思绪 感慨万千。。。

供奉着双神的神庙,繁衍之神与生育之神.

古罗马殖民时期,在旁边建造的神庙.

静静的感受 历史的回廊

千年的风霜,以看不清它的面容.但它身后的雕刻,仍就历历在目

原本神庙放圣器的地方...

神庙不大,内外三四层左右.

庙高大的外墙.神庙在好几个时期不断扩张,其中一座最古老的尼克塔尼布二世国王神庙,建于公元前4世纪,最大的一座神庙叫艾齐斯神庙,系托勒密二世费拉底尤斯国王所建,还有一座神庙为罗马时期所建.

罗马人在几十米外建造了一个小的神殿.

历史的烙印.殖民的印记.与那时的到此一游

国王进贡生育之神与繁衍之神.头上的帽子显示他是上埃及时期

无数夕阳轮回下的神庙

远处的石头记录了尼罗河泛滥与退去的印记,觉的很特别就拍下了 照片也做了下重口味的处理...

有绿色的衬托,神庙更显生气!

晚上有声光秀 可以坐在这里欣赏,为了明天的阿布辛贝,就不看了.听人说了,也没什么好看的,又冷,风大,之后几乎每个神庙都有声光秀.

• 地址:Corniche Road,多哈
  • 简介:多哈慕温匹克酒店地理位置优越,位于多哈壮观的 Corniche 市中心,距离国家博物馆仅有 2 分钟步行路程,距离国家剧院、展览中心、购物和政府区以及国际机场仅有 10 分钟车程。所有的 148 间宽敞客房,包括外交和商务

夕阳下.入住位于象岛上的莫凡匹克酒店,朝对面的阿斯旺市望去.....沙漠绿洲中的城市...

多哈莫凡彼酒店(Mövenpick Hotel Doha)图片

13楼的观光餐厅可以俯瞰整个阿斯旺 是其特色。

酒店大堂,在这里算很好了,Wifi不建议买 24小时100磅 房间里还收不到,只有大堂和餐厅能收。

将近20个小时 终于到房间了。。。累!

第2天

驶往阿布辛贝

早上 三点多起来集合 由警察护卫队开道 驶往阿布辛贝 每辆车子都要上一名警察。这是我们这辆车的警察。

驶往阿布辛贝 图片

开道警察小队

盘查

清晨的公路上,看着远处沙哈拉沙漠的晨曦显现。

驶往阿布辛贝 图片

人生中第一次看到沙哈拉沙漠的日出。

• 电话:+20 2 22617304
  • 地址:Abu Simbel, Aswan Governorate, Egypt
  • 简介:尽管它不敌岁月的洗礼已呈倾圮,但它恢弘的规模还是能令你肃然起敬。

拉美西斯二世所建造的阿布辛贝神庙 在埃及人心目中地位,甚至远高于金字塔。

自拍一张~

小山坡一转 整个阿布辛贝神庙赫然出现在眼前 巨大人物雕像经过3500年的风霜依然栩栩如生!

旁边是拉美西斯二世最宠爱夫人奈菲尔塔莉的神庙,在古埃及女子没什么地位,能有神庙祭奠,表明这国王是有多爱他的妻子。 此女子也是埃及三大美女之一。

大小两座神庙内部禁止拍照,录像。壁画都是彩色的,难以想像经过3300年,壁画依旧色彩鲜艳。

神像特写

能想像到这座山是近代重新移动过来的吗?

坐落在纳赛尔湖边,同样因为阿斯旺水坝,大小两座神庙在六十年代整体移动到这,人类工程史上一次巨作。

借影一张

游客照。。。

听埃及导游说,外人看埃及就是金字塔,但是埃及人心中,阿布辛贝地位要比金字塔还要高。

鹰是埃及众多的守护神中一个,千年来守护着神庙的入口。

正面四座雕像 依次由右像左 分别按照拉美西斯二世不同的年龄段而雕刻成型

站在巨大的雕像脚下 仰望着他,不得不感叹古埃及人的伟大!

听说之前游客很多,动乱之后所有旅游团取消,现在刚起步,有点庆幸,可以静静的在湖边用心来感受。

因为阿斯旺水坝的关系,这里形成了人工湖--纳赛尔湖

对岸的西沙漠 沙尘飞扬 通往苏丹。

海市蜃楼

回程时被告知中午某个时段,可以在公路旁看到不断出现的海市蜃楼,人生中第一次看到海市蜃楼楼。。。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会被自然的折射所欺骗。

远处平地看似一滩滩水塘的就是海市蜃楼。

沙漠水分蒸发的很快,这两天明显感觉缺水,望着沙漠中的海市蜃楼了,想像一个人被困在沙漠,极度缺水,突然看到这番景象,意识到是海市蜃楼,那会是多么的绝望。

阿斯旺水坝 不能录影,但能拍照。

人类的大工程啊,埃及的民生的转折点。 走马观花,没什么可看的。

到此一游

尼罗河上的风帆

下午参加了尼罗河上的风帆,倘佯在尼罗河上看看两岸风景,聊聊天,抽抽烟,感觉的确不错。

船老大。。。

民生百态 在埃及阿斯旺是休闲的城市 人也比较热情 或许是因为我们是外国人的关系。

一路唱啊 聊啊 拍啊 笑啊 到了我们的游轮旁

下午顶着暴晒。。。来到了未完成的方尖碑,来到埃及第一次看到方尖碑,不过是躺着的。。。

在一座小山坡上,路有点陡 自己走上去 再次强调真的晒! 方尖碑是成份是花岗岩!那时的工艺科技。。。制作 切割 运输。。。。。难以想象啊!据考古学家分析,这块方尖碑如果完成,将是埃及最大的方尖碑,现在倾向与当时制作时有可能裂开了,所以放弃继续制作。

尼罗河游轮

之后几天的尼罗河游轮,大厅样子,符合预期不差。

旅游业惨淡啊,这公司原本好几艘游轮,各种款式装修。现在就两三艘在航行,其他全停岸上。

眼熟吗?对啦!这就是乘客们上船的地方,也是那个酒店,听说是阿斯旺最贵的酒店。

第3天

• 门票价格:25埃镑;学生15埃镑
  • 开放时间:10月-5月:6:00-16:00;6月-9月:6:00-17:00
  • 电话:+20-973-512964
  • 地址:Nagoa Ash Shatb, Markaz Kom Ombo, Aswan Governorate, Egypt
  • 简介:埃及的神庙很多,可是这座双神庙却是与众不同的存在。

船凌晨三点开始航行,一早起来 船已经停靠在了康翁波神庙旁。

神庙同时供奉着老鹰神和鳄鱼神,又称双神庙,破败苍凉也掩盖不了那时的繁荣!

走进历史的长廊

神庙有2200多年的历史 以一根中轴线分割着鹰神和鳄鱼神

用心灵 用灵魂 用内心

康翁波神庙在以前除了祭祀的作用外 还有医院的作用,生育就是其中之一 可以在壁画上清楚看到当时的纪录。

这是屋顶还残留的横梁上鹰神壁画, 经过2200多年历史色泽仍旧牢固。不得不佩古埃及人的造诣。

壁画清楚的刻画了国王进贡鳄鱼神的情景

邮轮就在岸边 非常方便的游览

难以磨灭的色彩

在考古这座神庙时 发现了有地下通道,里面放了十几具鳄鱼的木乃伊

在神庙旁边特地建立了博物馆 里面陈列了发掘出来的鳄鱼木乃伊与一些神庙相关的东西

第一次看到鳄鱼木乃伊。。。还是比较震撼的 几千年前保留至今的模样。。

植物与神庙 朝气与沧桑

• 门票价格:40埃及镑
  • 开放时间:9 AM – 5 PM
  • 电话:+20-97-711716
  • 地址:Adfo, Edfo, Aswan Governorate, Egypt
  • 简介:一个个故事在墙壁上栩栩如生,讲述着属于那个时代的神的传奇。

下午坐着马车来到了荷鲁斯神庙 祭祀老鹰神的神庙 (由于埃及旅游业刚恢复,讨要小费情况很厉害,这两天见太多了,马车也是,不断的在讨要小费,实际上可给可不给,因为他们的小费已经给导游了,导游会统一给,当然你觉的他好,也可以再给。)

大家肯定很奇怪,怎么又是老鹰神, 因为在古埃及,神是有很多名字和象征的,加之不同的王朝所崇拜的神故事也不断进化,所以就有那么多分门别类的神庙了。

由于尼罗河的泛滥 这座神庙长期被掩埋 所以是目前受损最轻的神庙 于18世纪被法国探险家发现

这座神庙主要阐述每年三月,老鹰神拉着一个女子,迎接乘坐月亮船而来的丈夫,让他们相聚,有点牛郎织女的故事情节。 古时候会在这里作这样的祭祀活动。

在近代 英法殖民时期 部队驻扎在这 做了一个令人不耻的行为 朝神庙开枪练枪 顶部全是弹孔

18世纪被法国探险家发现后,即开始发掘工作,前面说到的坐船而来相聚,神庙内部就供奉着一艘月亮船,但当时法国探险家把原品偷运回了法国,再在里面重新作了一个假的,虽然到目前也有将近200年的历史

很多神庙都是这样,壁画掉了一块块的,但都很平整,这是后来用水泥填补上去的

又不禁被壁画吸引 触摸生命之钥

这座神庙是我目前看到最大最完整的,房间很多,交纵在一起.

这就是前面说到的被替换的月亮船了

天空女神,在一件房顶的顶部,你能看到他的脚和手吗?每到夜晚太阳从屁股进去,清晨再吐出太阳。

庙宇看守者 (还有便衣警察哦)

老鹰神守护着神庙

眼镜蛇也是埃及守护动物的一种,就像电视里法老头冠上有眼镜蛇一样,每个门廊上面几乎都有鹰加眼镜蛇。

真的很难想象,以前整座神庙都是有颜色的。。。那将会是多么的震撼!!!

尼罗河日落

傍晚在游轮的甲板上欣赏尼罗河上的日落

可惜很遗憾的是,上甲板晚了,没完整的看到日落,只捕捉到了很小的一部分。

一个阿拉伯小孩,见他很可爱,就拍了张特写。

日落西山 尼罗河的日落也是那么美

第4天

• 门票价格:70埃及镑
  • 电话:+20-102-1564238
  • 地址:Luxor, 卢克索省 1340420埃及
  • 简介:这里有著名的图坦卡蒙之墓,还有其他62座各具特色的王室陵墓。

邮轮靠岸卢克索,清晨起来在甲板上远眺对岸雾气缭绕的帝王谷,此情此景为帝王谷增添了几分神秘。

帝王谷,一张门票可以参观三个墓穴,不用多说大家都知道帝王谷是什么历史了。 墓穴里都空的,只有壁画和不同的墓穴尺寸,木乃伊都搬到开罗博物馆去了。内部不能拍照管的很严,只是在山谷里别人帮我拍了张。。。全埃及最干燥的地方,寸草不生,环境及其恶劣,水份蒸发很快,极度缺水。。。

石像在近代损毁过,经过考古学家的努力,重新修复了,可遗憾的是以前大风吹过石像,石像会呜呜发声,但修复之后再也没这功能了.

石像年代非常久远,原本这里有座神庙,可是经过久远的年代,神庙不复存在,只剩石像屹立在这。

门农巨象5000年来默默的守护着国王谷的谷口。

• 门票价格:30埃及镑
  • 地址:Kharga Oasis Department, New Valley 134,420
  • 简介:古埃及唯一的女法老的陵墓,建筑样式独特,内部壁画精美。

One dollar.....

我心飞扬!

哈齐普苏女王的故事真的是异常复杂。。。从陵墓建筑上简单讲,陵墓是女王有好感的设计师帮她建造的。

哈齐普苏女王在位时,个人作风问题导致很多政敌,在她死后,整个神庙有她的石像,几乎都被毁坏,现在大多都是后期修复的。

哈齐普苏女王是埃及第一位女王,发现此神庙时,同时发现了她的木乃伊,现存开罗国家博物馆。

圣甲虫 不是神鬼传奇中,钻到人身体里吃人的那种哦。事实上在古埃及,甲虫象征财富 幸福 幸运。

在半山腰 俯览山脚下 风景的确是真的好

人少也有人少的好啊,静静的欣赏。

同行团友手机帮我随拍了一张,回来以后才发给我。。。拍的还蛮有味道的。

老鹰神守护着神庙,哈齐普苏女王可是埃及历史上 三大美女之一哦 很多画上可以看到,三个美女一起,其中就有她。

哈齐普苏女王的作风 很像武则天或者慈禧,但是在婚姻上的差别是天壤之别。

还记得吗?帝王谷的山脉哦,补水。。。埃及的饮料特别甜。

• 门票价格:40埃及镑
  • 电话:+852 3105 0767
  • 地址:Corniche El Nil St. Luxor, Luxor 23512, Egypt
  • 简介:市中心的神庙,夜晚还会亮灯,每年5-6月间会举行盛大的祭典。

傍晚时分 参观卢克索神庙 路过卢克索当地一个广场,应该是市中心休闲广场,民风淳朴啊,休闲的人们坐在草地上,广场上孩子们有的嬉戏打闹,有的踢球。我们外宾来到,都很稀奇的看着我们,也没有什么小贩纠缠。

卢克索神庙并不是单独的一个神庙,它是由几个不同时期的法老不断扩建而成,甚至有罗马殖民时期的,现在基本从这个大门进,由拉美西斯二世建造。

埃及百分之八十的古迹有拉美西斯二世的痕迹真不是假的。足以证明他在位时有多伟大。

无数的日月轮回见证。。。

发现个洞口。。。

进去探险 看看有没有什么财宝

埃及人常说:没到过卢克索,就不算到过埃及。

断柱上的铭牌雕刻着建造此神庙的国王名字。

巨大的拉美西斯二世花岗岩石像和身后高大的廊柱,告诉今天的人们,3500年前这里是多么的宏伟。

第一院 拉美西斯二世建造 现在还留有他站立的石像。

拉美西斯二世,古埃及传奇人物,木乃伊在国王谷被发掘出来,现放在开罗博物馆。

整齐对列的狮身人面像大道,原本长2.5公里,直通卡纳尔克神庙。

此情此景难以语言表达。。。

卢克索广场

欢快的广场,回想到小时候无忧无虑的街道 弄堂 童年 没有如此快的生活节奏。

市中心的广场,隔壁就是3500年历史的文物。。。这里的市民应该说是精神文明的奢侈吗。。。

哥俩跟着半天,一定要我拍一张,看着纯真的他们,不由自主的放下了One dollar的戒备。。 这才是真正埃及人民生活的写照。

卢克索港

夜晚游轮停泊在卢克索港口,三脚架终于有用武之地了。。。

夜晚卢克索神庙的灯光亮起,有幸不但捕捉到了卢克索神庙的夜景,还有月圆衬托。

第5天

• 门票价格:20埃及镑
  • 开放时间:6:00——17:00
  • 电话:+20 2 22617304
  • 地址:Karnak, Luxor, Luxor Governorate 1363140, Egypt
  • 简介:古埃及最古老最大的神庙,漫步神道,欣赏两旁狮身公羊头雕像。

第二天上午,一行人赶往离卢克索神庙两公里左右的卡纳尔克神庙。

斯芬克斯狮身羊面像大道。原本应该和不远处的卢克索神庙的狮身人面像大道相连的。

健壮的狮身羊面像守护着神庙,时至今日,仍可看到雕刻者的功底,健壮是四肢,惟妙惟肖。

卡纳尔克神庙出名的不但是规模大,更主要的是巨大的石柱,它是世界上用最粗的柱子支撑起来的神庙,五到六个成年人,手拉手围一圈,才能围住柱子。

当然还有个更出名的这里是取景地。还记得巨石从顶上掉下,差点砸死那对夫妻吗? 答案是律师推下的巨石,为了谋得那女人父亲留下的巨额财产。

神庙已经大面积坍塌,不见之前的宏伟,保留最好的就是中庭的石柱大厅。

历代多位法老在此扩建,各自都有各自的庙宇。 包括追赶摩西至红海,最后淹死在红海的那位法老。

卡纳尔克神庙是目前看到现在最壮观,最大,最震撼的神庙。非常值得看。

神庙原本有两层,现在都已经坍塌了,但仍旧能看到横梁上清晰的彩色壁画。而且是除了帝王谷墓室里之外最清楚的彩色壁画了。一个是高度,一个是壁画象形字刻的很深,把色彩尽可能的保留了下来。

哈齐苏女王的方尖碑,在死后被仇恨她的人用石头围了起来,不让世人看到。随着时间的流逝,外面包裹的石头慢慢掉落,露出了她的方尖碑。

仔细看。。。埃及神中很重要的一个,几乎每位法老都会刻画他。。。生育之神。

卡纳尔克神庙是我游历神庙到现在游客最多的神庙。感觉这才是到了一个旅游景点啊。。。

酒店

阳台望出去,酒店内的绿化,远处就是海滩了。

房间门廊外 对面也是一家酒店

通往海滩的 椰枣树大道

没我想象中的水清,而且是人工铺出来的沙滩,左右两边围海造了防海堤,中间海浪很小。最主要的是风特别大,还带有沙漠的沙子。

在游泳池游一下还是不错的。

红海

一半海水,一半沙漠。红海的特色啊,毫无间隔缓冲带,风很大带着沙。

同行认识的好基友。

放飞心灵!

等待红海的日落。

沙尘暴中的日落。。。

曙光女神之宽恕!!!

随着夕阳下山,海滩的人们散去,但却留下了他们的欢乐。

• 地址:Al Bughdadi District - Traveline Dock, Luxor
  • 简介:这家游轮酒店是1艘坐拥摩洛哥设计风格的五星级游轮,在历史悠久的卢克索(Luxor)和阿斯旺(Aswan)之间航行,配备游泳池、阳光甲板和健身房等各式休闲设施。全部摩洛哥风格装饰的空调舱室均坐拥尼罗河全景,配备平

晚上我们特地去了隔壁的莫凡彼克酒店,点了他们的冰激淋,听说世界上很有名。。。来阿拉伯世界怎么能不抽地道的水烟呢? 虽然明天要早起,但小伙伴们相聚在一起的劲是一点不减啊。

卢克索莫凡彼MS达拉昆第四酒店(Moevenpick MS Darakum Luxor 04 Nights Each Monday)图片

第6天

• 门票价格:沙漠两日游50TD
  • 地址:the sahara desert,Douz
  • 简介:撒哈拉沙漠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漠.其面积超过了美国本土。

大清早3点半起来,4点出发来到了沙漠中。

月亮还高高挂着,站在沙丘上这风是大的要命,日出还要等一会才会出来,应该穿件长袖衣服啊。

用课本上的话说,远方的天际线露出了鱼肚白。。。

沙哈拉沙漠的日出 太阳就这样跳了出来

想到了台湾作家 三毛笔下的沙哈拉沙漠。。。(这时候还不知道,自己将在几个月后去摩洛哥进入西撒哈拉)

一轮红日照亮了整个沙哈拉大地。生命开始苏醒,新的一天开始了。

不枉在大风中等了半个多小时啊。。。留念吧

默默的走到车子旁清理相机的沙子。。。。。

好客的贝都因人司机带着我们去了他们的部落,让我们尝试了下骑单峰骆驼。

单峰骆驼和国内双峰骆驼骑法完全不一样,一前一后,一上一下,搞不好就滚下来了。。。

我们亲爱的领队同志。。。这张照片是队里的一位老摄影同志拍的啦

在埃及 只有单峰骆驼 卖的小商品骆驼双峰的,都是义乌出口到埃及来的一个错误。

脸上的苍蝇真的是。。。

部落特色,骆驼屎饼,下面是骆驼屎加燃料一起烧,上面就是面粉铺在铁板上烧。

村长的女儿 真的是好可爱啊

在想什么呢。。。不穿鞋踩在地上,脚已经习惯了把。

大家都合影了,没忍住也合一张吧,右边也是村长的孩子。

酒店

从贝都因人部落出来,回酒店拿好行李,沿着红海路过苏伊士运河,向开罗进发!

酒店大堂

荣誉角..

开罗

开罗的时局大家都知道,关卡也一个比一个严。

想用震惊与惊喜来表达。。。开罗郊区道路关卡装甲部队把守。

在开罗的高架上,对开罗第一印象。 开罗是世界上出了名的堵车城市,国内北京真的和它不能比。。。我觉得比内罗毕还要堵。

热情的学生 或许是应为动乱,很久没什么游客来到了吧,再加上我们是东亚人。

在我写游记的时候,选举塞西已经大获全胜。

提早到了尼罗河游轮晚餐的地方,在附近逛逛。

埃及的喵星人是很特别的呀 不过这只眼屎没擦掉。。

夜游尼罗河游船

游船听说是夜游尼罗河看开罗夜景里的五星级的了。。。

晚餐时有助兴表演 这是典型的阿拉伯肚皮舞

这个旋转的我忘了叫什么名字了,最好看的,全身会亮,外套变换。

如今的埃及。。。该何去何从呢?

• 地址:Pyramids' Road,吉萨省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开罗米娜宫万豪酒店都能让您的Kafr Nassar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著名的景点基奥普斯金字塔(胡夫)、Meidum Pyramid和胡夫金字塔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从酒店到Cairo Horse Riding Scho

晚上入住著名的米娜宫酒店

开罗米娜宫万豪酒店(Marriott Mena House, Cairo)图片

最大的特色就在金字塔隔壁,在酒店内就可以清楚的看到金字塔。

随着时间推移 酒店也在不断扩建,我们住的是新楼,反方向看不到金字塔,但是可以升房,升到以前的老房那边,打开落地窗,就可以在小阳台边看着金字塔,边喝茶了。

酒店内夜景 好像是一个酒吧之类的

这就是我们的新楼

门口还有两个保安哦。。。大厅一景

长廊

有个黄色的时尚沙发,和房间其他的装饰与酒店的历史有很强的视觉冲击。

第7天

• 地址:Pyramids' Road,吉萨省

早上去酒店餐厅吃早餐,在酒店的花园里就可以直接看到胡夫金字塔.

• 门票价格:门票60埃镑,持国际学生证(ISIC)享受半价优惠。
  • 电话:+20 2 25796948
  • 地址:15 Meret Basha, Ismailia, Qasr an Nile, Cairo Governorate
  • 简介:参观法老黄金面罩、木乃伊等丰富展品,全面了解埃及历史与文明。

上午去博物馆,路过以前穆巴拉克执政时的国家大楼,已经被反对派烧光了。。。

博物馆入口的部队。。。门口应该是特警装甲车,左边应该是装甲运兵车。

最主要的。。。后面停了大概几十辆军用装甲车。。。

博物馆前游客照。

狮身人面像与小猫

开罗国家博物馆,站在门口感觉好似博物馆散发出无穷历史气息!同样开罗国家博物馆也记录了一个国家的变迁。

国家博物馆里面禁止拍照,令郎满目的几乎把博物馆已经塞满了,三天三夜都看不完,不上个几千年的文物甚至进不了博物馆,全都堆在门口。听说马上要盖个新的博物馆,楼上五层,楼下三层,还带内部餐饮。门票自然也要涨。

木乃伊博物馆要另外买票,拉美西斯二世 哈齐苏女王 图坦卡门 等等一些法老王木乃伊都在里面,拉美西斯二世金色头发都保留了下来。

• 门票价格:成人60埃镑,持国际学生证享受半价优惠。进入胡夫金字塔 需另外购票,票价100埃镑,学生证无优惠。
  • 开放时间:9:30-17:00;一般16点后就会开始清场,狮身人面像也不允许进 入
  • 地址:Al Haram, Nazlet El-Semman, Al Haram, Giza Governorate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金字塔,也是古代七大奇迹中唯一尚存的建筑物。

顺着金子塔大道直奔金字塔!

下面那个洞口可以买票进去150磅,上面那个已经封掉了,进去后走过一个通道可以看见一个墓室,其他没什么了,听说几千年的空气沉浸在里面,所以空气比较浑浊,所以没进去看。

臭名昭著的金字塔下骆驼 简单点说尽量不要骑 不要让他们帮你围阿拉伯方巾

在金子塔上可以远眺大半个吉萨区

就是这个入口哦,可以进去看胡夫的墓室 不过是个假的墓室。

第一个金字塔也是最大的金字塔,胡夫金字塔,距今应该有4600年以上的历史,10万人前后共用了30年建筑完成。

金字塔指南,可以从上面看到坑道介绍。

游客照

吉萨区大金子塔分别由三个金字塔组成,分别是爷爷 儿子 孙子祖孙三代构成。旁边在每个金字塔旁边小的金字塔,是各自的妻子。

最大的是爷爷胡夫金字塔,第二个戴帽子的是儿子哈夫拉金字塔,第三个是孙子门卡乌金字塔。

整个埃及有大小100多座金字塔,最出名的以吉萨区金字塔。神奇的是考古学家从未在金字塔内发现过一具木乃伊。

沙漠莽莽风沙

凹个造型。。。

一定要我做这个动作嘛。。。

梦中的埃及 梦中的开罗 梦中的金字塔

著名的经典 当然要来个标志性动作拉

狮身人面像 有一个故事 金字塔块造好时,发现旁边有块巨石,难以移动 阻挡了金字塔整体视觉效果,设计金字塔的人想了个办法,告诉胡夫国王,用此巨石制造个国王的狮身人面像,国王当即同意,于是大家就看到了如今的狮身人面像.

借个老外的影

高二十米 长五十七米 脸长五米 头戴奈姆斯皇冠,额头上刻着库伯拉,眼镜蛇浮雕。

在狮身人面像景区,会有很多小孩叫你摆造型,和狮身人面像亲嘴之类的,小心!要Dollar的! 尽量不要搭讪。

狮身人面像的鼻子。。。是拿破仑进攻埃及时,在战争中被破坏的。

德军当时打到距离亚历山大100多公里处。。。

因为地中海补给线频频遭到攻击,隆美尔的非洲军团无力再朝开罗,亚历山大进攻,只得退回利比亚,突尼斯一线. 和平年代与战争年代,去同一个目的地所花的代价也不同.突出战争是多么的残酷.更彰显出世界和平是多么的重要.

蒙哥马利的房间

晚上酒店经理主动来赚外块,问我想不想参观开罗会议参与者的房间,我立即同意了,于是他带我参观了蒙哥马利的房间。

蒙哥马利套房的露台

酒店因此极负盛名 这是酒店经理帮我拍的。。。歪了

真没想到能有幸坐在蒙哥马利坐过的椅子上啊。

蒙哥马利肖像

载着丘吉尔视察前线照

卧室

洗手间,这可是20世纪处就有了的设施。。。

按摩浴缸。。。

洗漱台 听说现在这套房也对外营业,一万多人民币一晚,还问我要不要住。。。当我走后,经理又带了我们团里另外一人参观了丘吉尔套房。。。在萧条的旅游业下,经理也难做啊。。。

酒店夜景

这次出来三脚架都没用几次,不甘心啊,所以拿出来拍拍酒店夜景。

其实是看到有金字塔灯光秀,照亮了金字塔的边,拿好三脚架出来,灯光秀已经结束了。。。欲哭无泪啊!

第8天

市民百态

回忆起白天在买香精的门口看到这样一个小女孩,捅了捅我,递上纸巾,我本能的反映No。但是她的肮脏让我多看了他几眼,感觉很可怜,就给了一磅,上车后,正好在我座位窗下,拍了一张照,盯着她看,从她自说自话的动作中散发出纯真的童真,我在想一个这么天真可爱的女孩童年怎么可以这样!我的人生路导致我很难产生怜悯的情绪,上海乞丐一分钱不会给,当时感觉眼睛也湿了,我跑下车给了她20磅问她买了一包纸巾,车开后,我很后悔,我感觉我真的不是人,就给20块,这么坑要紧吗?这包纸巾带回家永远不会用。

阿拉伯人民买早餐 像大饼一样的攘

• 电话:+20-2-23636305
  • 地址:Shar'a Mari Girgis Street, Cairo 11511, Egypt
  • 简介:精巧的科普特教堂,镶嵌象牙的圣坛屏幕和大理石讲坛值得欣赏。

悬空教堂又名圣母玛利亚大教堂,教堂因建造在以前的城墙南门上而得名悬空教堂,底下的确是空的。

其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三世纪,是埃及最古老的教堂。

也是科普特正教教宗驻地

进了扇小铁门后,走到一个小庭院,双塔钟楼教堂正面。

在老城区时,遇到一群年轻的修女。

• 电话:+20 10 08009475
  • 地址:Al Moez Ldin Allah Al Fatmi, Qism El-Gamaleya, Cairo Governorate

开罗最早的清真寺 阿慕尔清真寺

导游是伊斯兰教,并且经常来此做礼拜,所以带我们进来参观,并且讲解了一些伊斯兰教的知识,还让我们拿了免费的介绍书。如果你是伊斯兰教徒,这里还可以免费提供食物与教育。

阿贡的投票箱。

外面非常炎热,脱了鞋走进清真寺,踏上地毯越往里走感觉心境越清凉,穿过长廊,盘腿坐在地上,呆呆的望着安静的四周,觉得心旷神怡,似乎有点明白了一点伊斯兰的世界。

开罗闹市

需要在还没堵车前赶去机场,开罗也有像上海外滩一样的殖民时期建造的万国楼哦,不过城市管理与规划的力度就。。。

导游特地让我们从高架上看看几个闹市街口,告诉我们全埃及的百分之80多的人在开罗,人真的是多的吓人。

纸莎草画是埃及的特色,相信很多人也会带回国。在那里会带大家去专门卖纸莎草画的店,价格偏高,但是画的比较好。在大巴扎里买会便宜很多,还有带夜光的画,但是画的质量参差不齐,时间选购上不会很充裕。前后两者的选择见仁见智了。

带回两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