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去不悔,悔未去。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丽江,去不悔,悔未去。

• 出发日期/2015/07/03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古镇 骑行 购物

前言

“他聽見有人唱著古老的歌,唱著今天還在遠方發生的。” 世界是一本書,而不旅行的人隻讀了其中的一頁。原本如此遙遠的麗江,此刻就在我們眼前;旅行帶給我們的不仅是心靈上的慰藉,更多的是帶來了對人生路的思考和態度。

因為种种原因,出行的比較匆忙,一些東西並沒有準備求全,或許這就是所謂的說走就走的旅行。兩個人,一個手提箱,一個背包,一個目的地,就這樣踏上了夢一般的旅途。

济南-贵阳(飞机)、贵阳-昆明(火车硬卧)、昆明-丽江(客车)、丽江-重庆(飞机)、重庆-济南(飞机)

住宿嘛,看個人喜好。如果是住青旅呢最好提前一兩個月找好青旅然後加入群,跟青旅老板和小夥伴混熟,然後去到就能打成一片,熱鬧;或者到了再找(淡季),看看哪家的風格喜歡就入住。床位一般都很便宜,我倆住的古城里的七天連鎖酒店,有法寶,乾淨舒適服務態度好。

古老的東巴文字

如果決定要去了,一定要提前一兩個月關注機票動態,看到特價機票時間吻合穩準狠下手搶座,這樣會節省不少花銷,費用只要路費保持最低,遊玩(非門票,非購物)基本不會花銷太多。

買飛機票必須要選靠窗的,因為你會在路上發現不一樣的美麗。

這是日落

日落。

美食呢下文會說到。雲南.重慶的飯菜基本都偏辣,如果不吃辣一定要提前給老板說好;麗江地處海拔高,水的沸點到不了100°,所以可能米飯會蒸不太熟,但是也是可以吃的慣的。

购物

麗江物價偏高于束河古鎮,商業化比較严重;出來玩,心情最重要,買不買是個人的事。

其他

另外需要注意的就是,如果是在7.8月份去的話最好帶著🌂雨傘,長袖呢備著一件,雖說溫度清爽,畢竟早晚冷、中午熱。

第1天

朝着目的地艰难的出发

畢業啦,我(主人公)和她(主人公媳婦)由於種種起伏,當天匆忙的決定了去夢一般的地方-麗江。

清晨的早上,天空往往都很漂漂。

告別了學校,告別了自己的學生生涯。都說畢業季即是分手季,但是我們不信。

飛機晚點,但是沒有影響我們的心情,拿著畢業證我們登上了去往貴陽的飛機,心懷期待,嘭嘭好激動,馬上就要起飛了,GO  GO  GO 夢,我們來了。   親愛的,我會帶你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在世界的每個地方都留下我們的回憶,在我們老去的時候,躺在搖椅上,談笑風生。

我們私奔吧寶貝,哈哈😄哈哈

第2天

贵阳

終於距離目標又近一步(因为决定匆忙,导致旅途折腾)

外面下着密密的小雨(Ps.提前查询当地天气,未雨绸缪)

下了飞机,明显感觉略冷,果断穿衣服。

爱上冒险,只因为那一段段通往未知的旅途。 火车4:21发车,却晚点一小时,这本来就郁闷的心情更加沉闷了,我俩已经折腾的没有力气了,好在撑到火车驶来,硬卧凑合睡了一觉(Ps.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贵阳我对它的印象极差,当然,这是个人意见)

在去往昆明的火车上,山路崎岖,万丈深渊,又惊险又壮观,一直在往上爬坡。

到了昆明,本想在昆明游玩一天,却迷迷糊糊的买了汽车票直接坐车去丽江了。

丽江,我们来了

和宝贝坐了七八个小时的车,终于到了丽江,天已经黑了,不得不说,丽江黑天黑的晚,在汽车上,八点多了天才刚准备黑。下了车,天还在下着小雨,我俩惊讶的说:“啊?到了?原来,丽江是个市啊。”我们一直以为丽江是一个大古城,若不到此永远不知。

太漂亮了,根本看不够,啥也不说了,自己去感受吧

太阳,唰唰的

这张是比较喜欢的

美得冒泡了

丽江私奔青年旅社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云岭段云岭巷义正社区29号(电影院、红太阳广场旁)

这家青旅加群好久了,天天有事没事冒个泡,真的到了丽江,半夜打车去,老板还来门口接(Ps.老板是个戴眼镜的小屁孩哈哈人不错);离古城挺近,五分钟。去的时间人不多,不是旺季,氛围也只有青旅老板和他的小伙伴们。

别有一番风味,晚上在楼顶,吹着小风,喝着啤酒

墙上被吸引的涂鸦。

每一家青旅都是自己独特的风格,或许是自信心顾客,或许是老板自己的故事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踏上一片你从未想过会涉足的土地,惊艳了时光

哎,表示已经转向了,不晓得东西南北在何方

第3天

晃晃悠悠的一天古城生活

早上拉着行李箱走进了古城,石板路实在不能再拽着行李箱了,只好扛起来,就这样一路扛到七天连锁酒店。

这里的七天确实想不到是这种风格,以为都是一个样呢!?哈哈

不错不错,很满意,晚上买点好吃的在院子里吃,吹着小风,嘎嘎

看这大美妞,蠢蠢的剪刀手。

10块钱绑的,不贵,绑上了省的后面老有大妈过来问你扎小辫不

你们能猜出这是哪首古诗?反正我是尽力了

丽江小倩唱歌的酒吧    “一瞬间”,丽江经典歌曲

据说是北京青年拍摄地

米线

原来米线这么多讲究呢!分为宽米线和细米线,宽米线不如细米线好吃;细米线在制作好之后必须在当天马上吃掉,不然就只能丢掉,不可以第二天食用(因为不好吃了);宽米线可以存放一段时间。

如果不是因为旅行,或许永远不会知道你从未想要知道的一些事情。

曾经熟悉的食物,生長于异地,便是不同的风味

呃,我感受到了这个世界深深的恶意,好么?。 大美妞,你是个逗比麽!!?

丽江的时间真的好慢

古老的丽江人,摩梭一族;古老的文字,东巴文

这个老人应该很大年纪了,可是小牌上竟然写着合照10元钱,不得不说,商业化......

东巴文

丽江古城很大,小路很多,太阳下山很慢,这个点已经晚上9点多了,我们才误打误撞到这个标志性的大水车,比想象中的要大很多,很开心(∩_∩)

买了很多小礼物🎁,给彼此的父母带着,还有自己的,看这大美妞美得,大白牙都露出1.2.3.4.5.6.7.8.9......颗了,哈哈哈。

在古城逛了一天,还没有把古城逛完,只是一步一步慢慢感受丽江带给人们的美。晚安,丽江。

“疲惫下的表象之下,是值得珍藏的独家回忆”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你永远不会知道,世界上还存在着让人心生敬畏的地方;如果不是亲身实践,你永远不会知道,旅行去如此奇妙的体验。

谜一样的万古楼

都说来到丽江要吃当地小吃,丽江粑粑当然是少不了的。

丽江粑粑分为咸的和甜的两种口味,味道不错,也挺管饱

这个里面是观景不错的地方,但是,收费,尼玛这么可耻

本来打算去万古楼,巧合的是在买丽江粑粑的时候,当地人告知了一条小路,并不是通往万古楼,而是可以不要门票也可以看到全景的地方,于是乎......

这里,也可以看到全景,没有门票,这可是只有当地人才知道的地方,万古楼估计此时人满为患了吧(Ps. 具体怎么走记不太清了,只记得在上第一个台阶段的时候顺着你的右手边一直往前走)

第4天

还没有醒来的丽江

早上的丽江,没有几个人,因为这里的起床时间是中午、是下午、是晚上

嘿嘿,昨天吃的米线好吃,可惜是宽米线,今天早起给宝贝跑腿买细米线吃去

回来的时候天还没亮,红色的云彩已经微微泛起

无以言语

早上的古镇,是它最安静的时候

清晨的古镇,是最能感受它的静的时刻。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对于喜欢安静的一群人来说,束河古镇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了。

天空只要不下雨,每天都是这样蓝天白云

束河古镇,静。

这里的狗(包括丽江)都特别特别的懒,喜欢趴在太阳底下晒太阳睡大觉,这两只毛太长嫌热哈哈

不得不说,丽江古城、束河古镇的厕所都太高大上了,完全不像景点该有的厕所那种Low,这个必须给32个赞

宝贝,看把你乐的,和云彩一比,你是刚从刚果回来麽

四方听音

云南的天空太美了,喜欢这种感觉,照片随手一拍即是这样,根本不用美图PS

一大波美图(没有修饰)正在袭来

自认为哈,拍照技术还可以,都是手机照的,非专业。

你在我心中永远是最美的,么么哒

水里的倒影都显得如此心旷神怡

束河古镇美食篇

从丽江坐公交车就可以到束河古镇,那些说拉你们去束河古镇的小面包什么的可信可不信,还是建议自己坐公交去,还是二层大巴呢!哈哈一块钱一人,看看路边风景,运气好还能看到雪山

蛋炒饭

炒米粉还是炒米线忘了(ಥ_ಥ)

我的大美妞,简直秀色可餐啊

米糕,本来以为跟面包一样软软的,没想到都是米,特别厚实,10块钱里面也就5.6个

束河古镇进门不远处就有一条吃饭的街,价钱实惠不坑,吃饭最好提前问好价,因为网上有很多被坑的网友嘛,毕竟吃一堑长一智

大理

在束河古镇转的时间稍长,给宝贝买了一身民族服就匆匆赶火车去往大理。眼看时间来不及了,打的去的火车站,跟司机唠起嗑来(ง •̀_•́)ง他是少数名族纳西族,各种哈皮各种吹,火车4.30开,他说4点要是到不了不收钱(ಥ_ಥ)果然,3.59到的,本想免费坐车呢

在丽江火车站门口眺望远方,可以隐隐约约的看到玉龙雪山的山顶,令人望而生畏。

只能说,天气刚刚好(ง •̀_•́)ง

大理的天气也刚刚好

哈哈,火车站离洱海公园不算太远。下了火车,就直奔入住七天酒店收拾收拾东西出来吃饭

机缘巧合下蠢蠢欲动的心

大理古城本没有列入行程,原来打算去询问明天骑行洱海的车的价格,偶遇四个小伙伴,他们刚骑行回来,晒的各种黑和疼,教授了一些注意事项,后而谈及古城,都说大理比丽江好玩,于是蠢蠢欲动的心❤❤(ง •̀_•́)ง......

提前上图,这是骑行洱海被晒的结果╭(°A°`)╮

精彩提前大放送。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跟老板各种砍价,最后以100块钱包今天晚上以及明天白天的时间租了一辆电动摩托车,特别拉风的(ง •̀_•́)ง。今晚骑另一辆去大理古城游玩,晚上回酒店充满电第二天跟老板换另一辆骑行洱海。

宝贝,带着你出发了,带着你在路上各种飙。

古城的麦当劳都这么有Feel

古城的另一个门,晚上的大理比丽江的要安静那么一点

烤鱼味道不错哈哈,只说放一点辣却感觉好辣(北方人)

大理古城的每一家店铺都有各自独有的风格

大理古城,还珠格格里面,萧剑要带小燕子回大理,说大理景色美好、四季如春,我想是的;走遍这个世界,才知道有多少让人心动的角落

中国工商银行大理分行(ง •̀_•́)ง哈哈哈啊哈

第5天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洱海,堪称云南省著名的高原湖泊,位于云南大理市区的西北,洱海是大理“风花雪月”四景之一“洱海月”之所在。从空中往下看,洱海宛如一轮新月,静静地依卧在苍山和大理坝子之间,因形状像一个耳朵而取名为“洱海”。洱海水质优良,水产资源丰富,同时也是一个有着迤逦风光的风景区。

拉风的小摩托,喜欢的不得了

一车、一包、两人  收拾利索,出发(ง •̀_•́)ง

防晒措施也穿戴摸妥当  ((๑• . •๑)咋看都像倒腾票的)

洱海,沿途的风景

交通还是比较便利的,我们骑行的是洱海的右边直奔双廊,这条骑行路线全程靠海,可以清楚的看到沿海风景,并且有骑行专用小道

水质还是很不错的,一路上阳光明媚,小风嗖嗖的

第一站休息,看到天气辣么好,必须嘚瑟一下

为什么哥就这么性感呢?为什么呢?答案是天生的,哈哈😄

我送你离开,千里之外,你无声黑白

下蛋公鸡,公鸡中的战斗鸡,噢耶!!(ง •̀_•́)ง

一路上车辆不是很多,路很好走,而且也有专门给骑行的人独有的通道,靠海,可以看到美景,这是一场感受心灵和感受大自然美的旅行。(ง •̀_•́)ง

洱海,肆无忌惮的开森、嗨皮

骑车“小花”在洱海边一路狂飙,放着音乐开到最大声,大声地唱着歌,路过的人时不时以为我们是神经病,我们就是快乐的逗比(๑• . •๑)宝贝你是大逗比

一大波小花的写真集,宅男宅女们准备好卫生纸(ง •̀_•́)ง

洱海骑行第二站

电车没有电了,只好停下来充电,昨晚老板肯定没有把车充满电(>﹏<)原本打算骑车到双廊的,可是眼看下午火车还要回丽江,怕时间来不够,只好从这里折回了Q_Q

真会做生意,都整到这种地方来了

只有消费了才能去那边的观景处休息

景色确实不错

这些人是大理白族的,桌子上竟然有一道菜是生猪肉,这就是传说中的吃生肉的白族

鼓足了勇气来一张

哈哈(ง •̀_•́)ง掀起你的盖头来,让我来瞧一瞧

在丽江买的龙凤铃,两个才15,在其他省市卖要40.50

懒懒散散的看着路人,他们成了猪脚

看着他们的小电驴都辣么给力,再看看我们的小电驴(ง 咋回事?哎,抓紧往回赶吧,大理再见。 相比来说,就个人喜好,还是觉得丽江好,无论天空和温度。

在这一场景中,你们都是主角。

在这一场景中,你们就是主角。(ง •̀_•́)ง噢耶

电车没电,回去的路你在哪里?

这一路,可谓是九九八十一难啊!

且不说没到双廊,在距离双廊还有10公里左右的时候,电车没有电了,本来在中转站充电就没有冲多久,再次返回,放弃双廊😪距离火车出发还有4小时多。冲了一个半小时,睡了一小觉,准备动身回赶火车。大中午,大理的太阳顶在头上,地面温度估计得爆40°之高,就这样,我们要抓紧回去还车然后赶火车。 谁知道,骑到半路又没有电了,火急火燎的,在途中再次充电,打电话催促租车老板请求帮助,老板人还不错(暂且不说租车老板有没有把车充满电)说来接,以为是开个大车来接,谁知.....又骑来一辆电车拉我们的电车,真可谓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啊。 扯了半天绳子,或有位置不对,或有绳子磨断,最后,我载着宝贝骑老板的电车拉着老板,好好的老板来拯救我们,莫名其妙的演变成我们拉着老板回去了。到了租车的地方,也顾不上说话了,老板娘看着我们拉着老板回来,整个人都傻了(๑• . •๑) 此时,距离火车发车只有15分钟不到,老板娘让老板骑电车载我俩去火车站,临走还不忘坑一笔路费(出租车路上堵车,不如电车方便),到了火车站,我俩拿着包就往检票口撂,在最后的一分钟我们冲进了车厢,在门口站着的乘客都惊呆了(ง •̀_•́)ง就这样,留下来灰常深刻的回忆。 这是俺家大臭臭特别要求记下来的,哈哈😄

大理再见,丽江你好

晚上的丽江,就是另一种样貌;酒吧喧嚣起来,单身的男女在此刻寻找自己的“另一半”,音乐声、嘈杂声、喧闹声硬钻入你的耳朵中,(・ิϖ・ิ)っ倒是宝贝嗨了嗨(๑• . •๑)😱😱😱

白天酒吧人很少,唱的慢歌,到了晚上(ง •̀_•́)ง嘿嘿

早晚的温度还是比较冷的,相对于济南来说简直不能比,对于大东北来的孩子还是觉得冷哈哈😄

模糊美

(・ิϖ・ิ)っ有张低头散发的没传,怕吓着网友们,这还算小清新不(๑• . •๑)    (人家只是一个安静的美女子)

慢生活

丽江,就这么火了起来,并不是因为宣传,而且真的是它的本质和特有;你的双脚本该行走辽阔的世界,你的双眼本该看遍迥异的风景。

晚安,丽江。

😘😘😘😘😘😘😘因旅行更加深入了解彼此,适应彼此的脾气毛病,学会理解学会退步学会更好的关心爱彼此(・ิϖ・ิ)っ臭臭,这一辈子就要定你了(ง •̀_•́)ง逃不掉的,我不会放弃你的(๑• . •๑)么么哒

第6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西安街道清溪村清溪公园内
  • 简介:可以拍摄雪山在湖中的倒影,湖水清澈,环境清新优美。

黑龙潭是给游客玩的,清溪水库是丽江人留给自己的。

水质相当不错,清澈见底,泛着碧绿色😍美啊

蓝天白云绿水青山,要的不多,不过如此😍全都尽收眼底

拱桥风云再起

大闹清溪水库(ง •̀_•́)ง

想不到什么言语来形容,只能用大把大把的照片来解释了(๑• . •๑)

清溪水库(ง •̀_•́)ง美图 (全程均无Ps)

在某个转角,遇上出乎意料的美好。旅行,从来没有终点🏁。

注意到哥的胸肌了麽(ง •̀_•́)ง

清溪水库(ง •̀_•́)ง美图 (全程均无Ps)图片

两个逗比晚期的患者。

下午的时光,丽江再相见。

丽江的每一处都可以作为拍照的背景,当看到照片的时候,你已经成为了背景,而丽江才是真正的猪脚。 不用任何修图软件,拍下来即是最美时刻。

我们还会再来的。

我说过,我会娶你的。

丽江再相见

丽江,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自给自足,尽管现在商业化,但依然没有令我们失望,不知道在许久的将来......

拽拽的(ง •̀_•́)ง

下一站,重庆

俺在丽江等着你;故地重游,回到曾经喜欢的地方,或许 那会改变你生命中按部就班的一切(๑• . •๑)晚安,丽江。

第7天

重庆,你不仅仅是我们的中转站。

提到重庆,就不得不说重庆的辣火锅,我俩本不吃辣,但却在这里练就了吃辣的本领。重庆,空气中都弥漫着辣的气息。

果然,重庆跟丽江不是一个季节,这里真的...真的..........真的好....热..啊(>﹏<)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典型的逛街地点,百货、商场 都聚集在这里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第8天

• 简介:济南机场是山东省境内最大的民用机场,该机场于1992年7月26日建成通航,同年9月,被国务院批准为国际口岸机场。
一首《小宝贝》表达我们对丽江的喜爱及想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