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迹丶彩云之南——实用+海量图文+首献

攻略   >  昆明旅游攻略   >  |足迹丶彩云之南——实用+海量图文+首献

• 出发日期/2015/07/17

• 玩法/古镇 美食 徒步

前言

畅想——

先上点畅想中的美图8张~

畅想——如诗如画,如名信片

畅想——碧波荡漾,裙角飞扬

畅想——荷花池旁,流年似锦

畅想——蓝月湖上,碧光荡漾

畅想——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

畅想——天地万物,我在其中

畅想——烟波浩淼,洱海其间

畅想——康庄大道,独有我们

题记——

老实说,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写过文字。早已忘记怎么样用华丽的字眼来描述自己的视线和心想。再次启笔,只为给这次梦寐以求的行走来一个不悔的句号。

云南:这个省份,从我在华夏版图中知道那刻起;这份向往,从我在网上第一次看到那时起,就心心念念多少次想要踏足。

今天,距离决定出发不足两周,我终于遵循着内心的声音。背上行囊,带上贵重的他,开始了为期11天的彩云之南的寻找。

交待——

行程时间:2015年7月17日-2015年7月27日

行程天数:11天

云南节气:7月雨季

云南氛围:旅游旺季(学生暑假)

消费时段:中偏高

旅游人数:2人

预计费用:10000元(5000/人*2)

此行目的:醒看云卷云舒、醉卧省钱惬意(一句话:游的尽兴、用的省钱)

【注:在云南开店的同学妹子,坚决提议让在8月底9月中旬之前来。淡季,非雨季,消费低,参考】

即将的方向足迹交通

行李——

以上行李用品,最好选择和我们一样,大背包+小背包。要知道选择拉杆箱,那往往会让其受伤在古城参差不齐的石板路上!

注意——

1、云南地区全年变化温差不大,但早晚温差大,需带外套和雨伞。白天紫外线强烈,需带帽子和墨镜。 特别是注意防晒,如果你不想回来跟我们一样黑,一定要注意防晒。我们就是不听劝,回来成了非洲难民~

2、除上述之外还要备好一支防晒指数高的防晒霜,天气干燥多喝水。你到了云贵高原,自然而然就会发现你什么也没做,也没多说话,更没有多运动就是会一直觉得口渴。所以准备上述一支空杯子很有用!!

3、在云南,司机是指那些开殡仪馆车子的职业,较不礼貌且忌讳。所以一般请叫“师傅”。实在不行,你觉得难记,可以都称呼为“老板、师傅”!

4、在云南基本不用硬币,硬币在当地一般是打发乞讨人的。所以1元、5角都必须用纸币。上述准备是因为楼主出发为2人,不会形成坐公交时出现单5角情况。故楼主没有准备5角纸币。如果你是一个人上路,也和楼主一样打算公交游城,请一同准备好5角纸币。(哦,忘记说一点,在云南野外景区,厕所很多是收费的,1元、5角/人不等。要么准备好零钱,要么就有心一点,找找藏在角落里的不收费但卫生不完美的公厕。千万不要随便村民房后一解决,那可是有惹不完的麻烦!切记)

5、因为云南离缅甸很近,所以当地的水果格外便宜。在云南水果都是10个一买,或统一都是10块钱一斤,缺斤短两很正常,都较为新鲜,你若计较的不多,可以选择尝尝。

6、请务必远离酒店客栈门外拉车的司机,会拉出去乱消费。并且要防范当地常居老乡,他们会骗人出去乱购物。如果你到当地想避免这些,尽量选择公交或由客栈老板给你介绍好的私车出行。有不懂的问题,或想要去的景点不知怎么坐车,此时你完全可以相信你订住的酒店客栈的服务人员。他们一般都会很乐意为你详细解说。

7、在瓷器、玉器店,不买不要随便碰店内东西,会有专门碰瓷的人扯皮。外出游玩时,遇到衣着漂亮可爱的老爷爷,小朋友、或小宠物千万不要兴起上去合影留念,除非你已经打算至少10块钱每位走起给出去。那我就没话说了,否则。。。呜。。楼主就是在丽江古城跟一90多岁衣着华丽的老爷爷拍完照后,被强行要走了10块钱~~楼主没钱的说!

8、为避免高原反应,不宜急速运动或奔跑。少饮酒,多吃水果蔬菜。如果有计划去丽江的玉龙雪山的朋友,无论你觉得你身体多好,一定要在去之前的城里买两小支氧气带上(15年7月价为20元/支)。楼主觉得身体好,硬是没买,结果在4600米海拔时不得不因为高原反应而下山。唉,近500元一人的门票就让我还没上去就浪费了!哭~~

9、云南公交车、人多之地、及各大店铺拉皮条的人,遇之要捂紧自己的钱包,避免小偷、扒手及骗子等。

10、在丽江,如果你只是打算在古城里晒晒太阳,发呆的话,那会省掉80块钱的古城维护费。但如果你打算逛逛四方街的景点”木府“、”玉龙雪山“等景点的话,会有一个80元钱的古城维护费在你缴费门票时,一起收取。切记,保存好这张收据发票,它可以在你此次逛丽江内所有景点时都有用,不用再另行购买。记住你只用缴一次关于古城方面的费,其他任何向古城缴纳的费用都没有(记得当时和楼主一起爬玉龙雪山的4个拼车友,都说自己除了此次缴的80块钱的古城维护费外,还在第一次出租车进入丽江古城时,硬生生拦截缴了40/人的进古城费!显然, 他们是被坑了)切记,除了景点所需的古城维护费80外,散客是没有其他所谓的进城费!没有!

11、在云南,你需要客栈酒店的工作人员为你找寻接车、拼车服务,可以相信。但对于任何疑问、是非、同意与否都要及时回复对方的信息或电话。否则当地人民会以你没有及时回复为由找你扯皮(比如:楼主是夜里11点多的灰机,从昆明灰到丽江,所订丽江客栈的老板为楼主安排了夜里接车服务。司机与我们自己双方协商夜里接车价位,订为100元。结果灰机临时晚点,我们通知接车师傅,对方却因此不接受100元服务,说这个价位没法做,发信息让我们自己看着办。态度恶劣,我们想着,看着办就看着办,于是就没有再回复信息,说明原因让客栈另请了一位接车师傅120元做价。最后前一位接车师傅竟然以我们没有回复他信息,让他又过去接我们白跑一趟为由要我们出这个100元接车费。当然最后没出,可是这中间惹出的不愉快,仍然影响了我前一天的心情!)

12、在云南,很多舌尖上中国所传出的美食。比如:烤乳扇、烧饵块、酱包豆腐、鸡豆凉粉等等这些美食。个人口味不同,建议品尝时,不管几个人,都只先买一份试试,好吃再买,否则,浪费哇!!楼主就是一口气一人买一个,结果....

13、关于入住的酒店客栈、大巴车、景点门票等,大家都可在之前网上预定好,便宜且放心。(比如:楼主从丽江去大理的大巴车竟然就是T宝上买的,比其他便宜了40多呢,其他100元不等,楼主58元/人T宝订的!)

———————————————————————————————————————————————

第1天

周五、深圳、晴

就在昨天(16日)我还因为一点点小事和男票无理取闹了一把,火气上来还说了一些让他心寒的话,导致他一冲动退掉了原本我们已经订好了的中间行程的火车票。现在只剩下手上这张从深圳北至南宁东的高铁票,和转车南宁至昆明的火车票了!

吵归吵,当男票好男人的埋头整理完两个背包后,他扭过来问我:云南,你还去不去了!我拧着衣角,故作任性的犹豫了两秒,还是为了梦寐以求的地方恬不知耻的奔了过去。一边给自己台阶下数落着的他种种不是,一边翻来复去往包包里找他有没有给我装好拍照的裙子!

在确定他把裙子、发夹等拍照必备都装上后,我麻利儿的把小点的背包挎在了肩上。一边心里偷着乐,一边颐指气使的说,我背小包!再抬头,人家早已自觉的把大包背在了肩上。我瞬间就觉得自己有有点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尴尬的站着,他走过来,暖暖的把太阳帽给我带上,说,媳妇儿,咱别生气了,高兴点儿,我们就要去你一直想去的云南了!

然后,我就真的高兴了!再然后,我们就出发了!

5号线从宝安西乡灵芝地铁站坐到深圳北,高铁G2912从深圳北开出的那刻,我终于抑制不住的开始激动起来。都说如果男人答应带你去远行,等他订好机票再开心。虽然此刻我没有机票,只有高铁火车,没有呼一下就到达,但仅此也无憾开心。

嘿嘿,忍不住得瑟几张赏心悦目一下~

呼啸而起的动车上

坐标——深圳北至南宁东高铁上

G2912次高铁一路驰骋,下午16:45分从深圳北站始出,以每小时300KM左右的数度,在晚当天晚上21:23分时到达了广西南宁东站,历时4小时38分。当然,这中间多少有点晚点也因为我激动的心情就忽略不计了。

南宁东火车站

毕竟是省会,南宁东站昭然揭示了省会城市独有的美丽和周到,不仅在出站口明确罗列了各种出行交通工具的乘坐点及票价,还各种灯光闪耀。不多说,果断上两张图——

坐标——广西南宁东站门口

坐标:广西南宁东站外广场

南宁东站-南宁火车站(中转不作逗留)

如果说南宁是美丽的昌海,那此刻南宁东站不枉昌海一角的耀眼。可惜,我们纵然有发现美的眼睛,却没有太多驻足的时间。不得不辗转站外,顺着路标挤上去往南宁火车站的K3路公交。票价2块,不贵,人确很多。我们在久等半个多小时后,终于被不太友善素质的或当地或不是当地的大叔大妈们推上了始来的第二辆巴士。开启了浩浩荡荡从南宁东站到南宁火车站的为时40多分钟的公交摇晃转车之旅。

在22:30分左右时,我们拿着次日凌晨1点20开车的由南宁开往昆明的K365次火车票进站时,却被以提前两小时开车才能进站为由不得不退之站外的德克士里稍坐休息,边吃边等待。在40块大洋花出后,我一边肉疼着‘这坑爹的火车站附近的德克士,一点点小食竟然比KFC,麦当劳等还要贵’,一边被男票推着验票进入了南宁火车站候车大厅。至此,我们即将踏足云南~

【第一天:2015年7月17日费用花销小计——】

第2天

周六、云南——昆明 、晴

这次的行程中,我们不打算去鬼斧神工的石林。就拿火车图径时拍的千奇百怪的石头给充充数了啦~以满足自己和大家的未见之心啦!

周六、云南——昆明 、晴图片

坐标——南宁至昆明火车上

昆明站-如家酒店-云南大学

火车在历时14个小时40分钟左右再次晚点到下午近2点抵达云南省昆明市,因为即便提前一周订票,我和男票也没有抢到炙手可热的卧铺,在贵得肉疼的灰机票面前,我大手一挥独断专行让男票以省钱为由买了这该死的硬座。现在下车哪怕浑身难受,也有苦难言了,更何况我们已经活着到达了能让之忘记前忧的地方——云南!

在和火车上网上才订的昆明如家酒店的前台妹子联系后,我们按照指引搭上了由昆明站开出,在环城东路东站台下车的25路公交车。(这里有必要提醒下,看惯了公交站台及公交车上列明各途径站名称的亲们,在昆明,公交站台只会罗列几路车和本站至终点站的两个名称,其他余径站名一律都不会看见。所以一定要问清楚,听好公交车报站。否则会坐错坐反车噢!当然 ,你也可以像楼主一样,刚出昆明站就买在当地大妈手里3块钱买了一本公交手册和地图。PS,真心要学会砍价,大妈问我要6块,本小姐一口价3块买下!虽然后面你会发现地图酒店地方都有免费拿,但那本公交手册还是有点用的。特别针对咱们这咱公交游城的主儿~当然,你也可以不用买,那就要靠一张嘴,嘴甜点,一直问下去也行!)

吼吼~那句话怎么说来着。说,想要更好的了解一座城市,最好的交通工具,一定是公交车!懂?

旅游旺季,云南的酒店客栈都不会太便宜,特别是像我们火车劳累,就更希望住宿不能差。东站的如家美团下来的谈不上多好,139元新用户优惠20.我用自己的账号119元入住了大床房。房间不大,但绝对来五脏俱全。畅快淋漓的洗了个澡,把贴身衣物洗晾之后。男票实在拗不过,只能陪我在房间休整2小时。闹钟在当天下午16:30分时响起,我们收拾好决定珍惜时间出云逛逛,毕竟我们预计昆明停留时间只有完整的1天。

在问过前台妹子哪里坐车出行后,我们按照公交小册子的提示坐上了1空路公交车,前往在云南昆明的第一个目的地——云南大学!

云大的名声在外,可云大的校门却低调历史。我在兜转间,走过东西南北各个门之后,才发现第一次进的门,一个白竖牌写着“云南大学”四字立在校门柱上的竟然就是它的正门。

坐标——云南大学台阶上

云大进门的炮台绿丛

由云大正门而入,95级台阶直上,神圣庄严。据说是寓意“九五之尊”的王者霸气。就连云大的校标LOGO也充分彰显了九五阶梯,所以来此绝对要走一走,数一数。

嘿嘿!表示数过~~

坐标——云大兜转中

阶梯之上,银杏大道直通会泽院、映秋院。赤裸裸的见证这久经洗礼的建筑~

云南大学周边小吃

(噢,对于我这个小资吃货来说,这种关键时刻怎么能忘了说一下,云大门外的美食呢?

正门外如果你饿了,唯一一家面食馆,名子我忘了。但因为有校门牌的正门外只此一家,还是很好找的,你完全可以来一份9块钱的“担蛋面”或者“卤肉面”。有四川面食和云南味道的折中。不错!

再有,云大侧门一家叫“胡九小吃”的三层小店也是不错的,价格公道、环境好!我大爱里面的“水果稀饭”,男票说,那碗”臭豆腐面“也是极好的了啦!表示不爱吃黄黄的“豌豆凉粉”!!)

左边的水果稀饭,强列推荐,真心不错!右边是豌豆凉粉,不爱吃。前面就是臭豆腐米线,还行!

(听说,翠湖北路云大正门出来的云南菜“翠湖1923”很地道,可是我看装潢的好高大上,进去吃饭,我怕我自己会肉疼,所以就没进去。如果你不怕,你可以去尝尝特色云南菜!再有就是翠湖南路的顶层,有一家叫作“青鸟西餐厅”的,貌似也不错,可以云试试。楼主因为时间原因没去)

云南民族大学

当然,如果有时间,你还可以去去云大对面的“云南民族大学”。在那里,你能看到云大与云南民族大学两所的风格各异!!低调奢华的两相诠释!

坐标——云南民族大学校门口

• 地址:云南省昆明五华区翠湖南路67号
  • 简介:昆明公园首选,享有“城中之玉”的美称

在云南,天黑的比较晚。要说完全黑下来,那已经是8点左右了!我和男票打算把云大附近的翠湖公园走一遭。据说,每年的冬至时分,如果你来这里,会看到大把的红嘴鸥前来过冬觅食。和它们近距离嬉戏,喂食,绝对不是梦。可惜我们这个时节来,是看不到了~只能悦悦美景!重温一遍都市生活的夜晚、秀秀恩爱也是好的~总算不虚此行吧!

坐标——翠湖公园荷花池旁

最后,结束一天行程。坐A11路回酒店,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在昆明坐公交车,你不要妄想你去的途径跟你回程的一样。很多是不一样的哇。比如我们去时在右手边坐的公交车,发现回来后我们还在同一上方向同一个位置下车!!噢,我的神哇~

(表示楼主晚上吃的小吃太多,回去之后就没吃饭了。。睡了~~)

【第二天:2015年7月18日费用花销小计——】

第3天

周日、昆明、阴

早上闹钟8点钟叫起,天气没有昨天那么好,灰灰的,但总好过下雨!我退下了裙子,老老实实的在男票的叮嘱声中,把牛仔裤、小皮夹穿上。他洗漱,我收拾东西。昨天洗的贴身衣物有些还没干,也只能匆匆另装进塑料袋中分开收好。

9点左右就退了房,如家的自助早餐,姐房费119也没含在内。无奈,男票说早餐看起来还是很诱人的。吃货的我,果断舍弃了15块/人进去不够本的吃了一下。男票说关于吃自助餐,我就是个赔钱货。不指望我吃过15块,好歹也不要太亏了嘛。结果我有没有吃回5块钱的??都还要打折扣!最后,我只能擦了擦嘴,坐在那里看他大肚子越来越大.....

今天的行程——云南民族村

把男票装衣物的不贵重物品免费寄存在如家的前台,我们就乘坐A1路双层旅游巴士直奔目的地!

(这里有必要提一点的就是:昆明的公交,和深圳的不一样,你会大街小巷看到有些公交上写着A1空、2空、2路等,空是代表此巴士为空调巴士,它会比没带空字的巴士多1到1.5元的费用)

嘿嘿,发现昆明的双层旅游巴士有些要比深圳的环城旅游巴士舒适一点。你看,车子上还有小桌子呢~~

坐标——去往云南民族村旅游巴士上

云南民族村

坐在双层巴的二层第一排,一路美景,我们到了久违的云南民族村。各种小吃乐器、棉麻布衣,琳琅满目。最终我一件也没买,不是不美丽,而是景区价钱高常价,对于做财务这行当的我,那绝对是出于职业毛病,高价堪比割肉,果断放弃。

男票提前在网上,以低于市现价的支出早早的买好了电子票,虽然是一张寒碜的小白条,但确实让我们不用排队苦等买票,直接进入了主题!

坐标——云南民族村的大门

坐标——云南民族村内各种少数民族

坐标——云南民族村内舌尖上的中国——烤饵块

吃货,走起——

有木有三重门的感觉呢~

妹子们跳起来了啦~

傣族妹子载歌载舞~

坐标——云南民族村某少数民族建筑

大象表演

话说这套衣服穿起就20块啦~人丑,所以肉更疼了!

继续肉疼的说~

段先森~~

我们在路上——民族村

在彝族房间的阳台上

看着人来人往的游客,我们自知,晚上若随大部队出园。那绝对得跟深圳早晨挤公交车上班一个情形,立时英明神武,在下午4:30分左右就退出战场。这中间,6个小时近。说实话我们基本没有多休息过,一直随园看着。

园子很大,很多个少数民族在里面呈现。架势尤胜深圳的民族文化村,6个小时的时间,我们也还有两个民族特色还没顾得上看。各种小吃在里面一一呈现,即便之比外面高出一倍的价格,我也终于没补内心按耐住。大手一挥,让男票又是出力去买,又是出钱去拿。

什么烤乳扇、烧饵块、羊肉串、大鱿鱼、烤玉米等等,一圈儿吃下来,我已然饱饱的,连午饭也算是省了!

昆明-晚饭

晚上回到昆明市区,我们没有急着去拿寄存在酒店的大包,而是街边手牵手逛了逛,男票远在大云南昆明心血来潮买了一注彩票,试图异运4元博500万。废话下来,已然把如果中到500万的之后的美好全想了一遍。饥肠辘辘中回现现实,在20:00左右,决定找家餐馆,解决下温饱。

一顿薄荷火锅,两支云南才有的大理V8啤酒那真真是把我们吃到了爽!这味道,别说我新鲜,真心的,在我的老家,薄荷多为伴茶凉品,慎少上餐桌哇!但总体味道不错,值得一试~

薄荷火锅走起——

这清爽~~~杠杠的,真心受不了

• 地址:昆明市长水村
  • 简介: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是全球百强机场之一,是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和连接欧亚的继北京、上海和广州之后的第四大国家门户枢纽机场。

墨迹到晚上21:30,我们终于姗姗来迟,领走了怕是想念我们很久的大包。此时,已经没有直达到机场的便宜公交坐,人家早已19:30就停运了。我们只能按酒店妹子说的前往20分钟“11”路踢程的XX国际大酒店旁边的机场巴士售票点,坐25元/位的大巴前往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等待晚点近1个半小时的8L9809次航班,前往第二个城市——丽江!

此时是:2015年7月19日22:40分,灰机晚点至23:50分~

我们的机票——昆明灰丽江

【第三天:2015年7月19日费用花销小计——】

第4天

周一、丽江束河、小雨

20日的起始凌晨2点,我们的晚点小灰机,终于在云雨交加时安全抵达了一片雨季的丽江。下灰机的那一刻,让前面穿着薄纱,若隐若现透出内里的妹子着实冻的缩成了一小团儿。男票过来帮我撑着伞,没多久,我们就坐进了由丽江客栈预定的夜里接机师傅的小车里~

高速终点,丽江束河古城。

这条路上,这个凌晨,这个时间。无论我们是坐在小车里,还是后面睡在只3个小时就天明的客栈里。总之,这一天是个不愉快的开始。

虽然,文章前面我已然简单的写在了“注意”事项里,但事情这么久了,我仍然还是小肚鸡肠的愤愤不平。

事情是这样的:本来经历了昆明酒店热情的前台妹子,及网上纵说客栈一般服务周到可信云云。所以我们在来丽江之前,已然在网上经过考究了价位、环境及外景等方方面面,选择了丽江束河古镇龙泉路街上的,名为“角印居”的客栈。电话咨询后,一口气预定了3天的房间。接受预定的妹子也很热情,愉快的给我们安排了夜里接飞机的专车师傅。参考价格为100元来回,至于是否同意,看我们双方自己电话确定。男票在回复接车师傅我们的航班号,起飞时间及到点时间后,接车师傅也是一口应下来。结果待我们在机场候机时,灰机临时因个种原因晚点,导致我们不得不立刻通知接机师傅。毕竟漫漫长夜,让之为了这100元钱久等,我们于心不忍,故让之不要太早过来空守。结果接车师傅电话里突然犹犹豫豫起来,挂了电话直接一通信息发过来说”自己已然守在机场了,飞机晚点这么久,这个100元钱价格没法做了,让我们自己看着办“至此,我和男票突然就有点小慌。我们是成年人没错,可是深更半夜,又在人生地不熟的丽江,还是荒郊空旷的机场,陡然让我们没有车出行,更不敢随便乱逛,最最又是第一次大远自由行没经验。

当然 ,话说到这个份儿上,明摆着是师傅想坐地起价,欺负我们上述的种种顾忌。而且还语句还让人看着不舒服,态度不善的威逼。倔脾气的我,果断看着办了,没有再回复信息,直接要求男票电话通知客栈,能否换一个接机师傅。话说那阵儿,我冷坐机场一夜,久等天明的打算都有了!

随后,客栈妹子还是欣然为我们换了一为友善的接车师傅过来,做价120元。但不愉快还是没有完全散去,就在我们坐上小车,驶上高速。可恶的声音又来了,前一位接车司机,电话打进男票的手机,上来劈头盖脸就问”你们到了吗?怎么还不出来,我在这里等很久了,还走不走了?”男票和我都已纠结,问“你不是说100块价做不了,让我们看着办吗?我们只好再找别的车了”结果对方立刻火大的以我们没有回复为由,信息发来声称明天要到客栈要钱。

是,我承认,让对方白跑一趟,于情于理都不忍心,我理解大半夜还出来跑车挣钱不容易。可是飞机晚点是我们想要的结果吗?你做这一行也不是一两天了,理应知道飞机会有各种情况出来。更何况,我们早已把航班信息发于你,手机APP一查就知是否准点等等,不然告诉你航班信息干嘛?再者,你想坐地起价不是不可以,但终归是靠这行吃饭的,谈不上我们游客是上帝,好歹也应该有起码的尊重和礼貌协商吧!最后,是你让我们看着办,字里行间并没有透露出友善的余地,那做为我们外地远道而来,只能自己看着办了,不是吗?竟然威胁我们,没有服务还敢上门要钱!岂有此理~

这里,公布一下讨厌接车师傅的电话,希望幸运的你,警惕拒绝——

丽江束河古镇

当然,最终我们在天明时分,为了避免给客栈,或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退了3天的预定房。改选在云南开店的同学介绍的”森林驿站“客栈,也算逃过追债吧!

这一天,注定心情了无,索性逛逛束河城镇吧!

(PS,虽然上述注意事项中,我已言明关于束河古镇门票的说法。这里我要再重申一遍:束河古镇进门要收门票的说法,只针对团队游或自驾游来说,对于行走入门的散客是绝对不收门票的!!不管谁人在门口游说可帮你逃票进入,都不要信。说是旅游是来花钱的,可是我们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不是~丫丫的,别说20、40,即便1块钱也是辛苦挣来的不是!不给!!!最后,在晚上 7点以后进入束河门票亭已经下班,这个时候任何人进入束河古镇是不需要门票的。嘻嘻嘻~)

许愿廊下,望此永恒

天荒地老,有你作陪

长廊依在,楼却已空

不经意间,别样风华

我要老板娘,要老板娘

发呆,宅男

只有云南,才有风花

束河缩影,美在其中

窗里窗外,熟真熟假

丽江小吃

老实说,来过丽江的同学及朋友,被问起”丽江有什么好吃的没?“统一回答都是”没有!“轮到我,也确实。说酱包豆腐,还上过舌尖上的中国呢,我吃,感觉太油腻。说鸡豆凉粉,我嫌又黑还怪味重。至于从昆明卖到丽江的鲜花饼,我也因为不爱吃甜食,就没尝。

舌尖上的中国——包浆豆腐

吃货伤不起~

人比黄花,菜叫水性扬花

束河买的名信片
【第四天:2015年7月20日费用花销小计——】

第5天

周二、 丽江玉龙雪山 、小雨转阴

大清早6点多钟,我和男票就收拾起床了。今天的心情必将会有些小激动,因为我们要去挑战主峰有海拔5596米的玉龙雪山了。

昨晚就和客栈老板张哥确定了与其他两房的游客一起的包车,水杯装满开水,带上能量士力架,已经向同学妹子借好的短羽绒服,墨镜帽子,全部装带齐全之后,我们就搭乘着蓝色小面包车,7点钟,准时飞奔出发了!

开车的纳西族师傅们,貌似汉语名子,姓和(合?何?)的占据多数。这不,接机师傅姓和,这次带我们去玉龙雪山的这个满脸大胡子,扎个小辫子的粗犷师傅也姓和。

一路上,师傅和我们有说有笑,各种解说我们的所看所到。雨还在纷纷扬扬的下,在快到玉龙雪山所在的村落时,周围一度能见度十分的低。途中,为了尽早做防范,开车的和师傅,特意指引男票及一起拼车的四人租了羽绒服。我说什么来着,同学妹子男票的羽绒服他不穿 ,偏偏要花50块大洋租外面的羽绒服来穿。赔钱货不是?

尽管后来,男票租的羽绒服一度可以用来不爱惜的当雨衣来用,我也就没再感觉花钱割肉的疼痛了~

进山票、古城维护费、大索道、环保车在这一系列不停的排队,给钱,拿票,再排队再给钱再拿票之后,我们在历时近2个小时快到10点时,终于排到了玉龙雪山的大索道上行面前。8人一车,我们这一伙临时拼起来的6人小团队,果断排外的独独拥有了一辆上行缆车。看着索道缆车从海拔3000多米的地方出发,一路上行,前往至海拔4506米停下。

真是应了那句,坐看云卷云舒!

周二、 丽江玉龙雪山  、小雨转阴图片

玉龙雪山进门,所有门票

那造形玲珑的绵延,灿烂如十三把利剑

那秀丽挺拔的山峰,皎洁如晶莹的玉石

周二、 丽江玉龙雪山  、小雨转阴图片

那首红遍大江南北的”彩云之南“,唱出玉龙雪山的银光

近看石灰岩与玄武岩交相辉映,称”黑白雪山“

远望碧蓝天幕似银色玉龙飞舞,名”玉龙雪山“

周二、 丽江玉龙雪山  、小雨转阴图片

怎么穿,都比我好看的段先森,没办法~羡慕嫉妒恨

红色,还是太骚包了点

黑射会儿大哥的范儿,有木有~

周二、 丽江玉龙雪山  、小雨转阴图片

丑姑娘 没办法,处处透着丑~

这张照片后,我便晕倒于高原反应中——

蓝月湖

索道之后,横架174米高海拔的人行栈道,直通4680米静止。大自然的庄严神圣,注定让我们常人无法达到5596米的高度。

但,仅此而矣。我还是高看了我这天天坐办公室久不动的身子。她终于在下了索道,不足4600米海拔高度上停了下来。执拗的逞强,坚持不买氧气瓶,来势凶凶的在吐掉口香糖那刻,我毫无征照的晕倒在男票的怀里。

好嘛,我高原反应,缺氧了!

在还距离栈道顶端80米左右的高度时,男票带着我不得不无功而返。下山!

那句近在咫尺,却远在天涯,描述我此时望玉龙雪山顶端的心情像极了!

一度,同行妹子的整罐氧气瓶拿过来为我救急,也毫无用处。我仍然眼里一片黑,无力,分分钟就想与世长眠的感觉。

所以,前车之鉴,那些没挑战过高海拔,且久坐办公室不运动的亲们,玉龙雪山前去一定要做好各种准备。

按男票说的那句,于我而言,那发晕且久喷氧气都没用的速度,怕是连准备都不用做了,在4500米以下蹦哒蹦哒也就行了!别妄想展翅了4500++了~~

虽然,玉龙雪山我的身子登而生畏了。但山下白水河、蓝月谷还是大可以放心折腾下。

在山下休息了近一个半小时之后,我还是义务反顾的和男票挤上了前往山侧蓝月谷的的环保车。活灵活现的样子,当真应了男票说我的那句——静若处子动若疯兔。

透过车穿,远远的就看到了一汪湛蓝,于湖心四顾,白云连横,浮于山际,倒影在湖面,如梦幻影,疑是仙境。

车内摇摇晃晃,还是忍不住拿手机匆忙拍两张!硬件不行,技术也欠佳,望大家将就~

蓝月湖远景

蓝月湖片景,由于突然下雨~较暗

蓝月湖近景

下车兴叹不多久,淅淅沥沥的小雨,也识趣的停了。此情此景,再多眼泪,岂不是有伤风雅!

游着几个谷内不同的湖转过一圈,虽然同行的妹子说,见过了九寨沟的水,再看这里的湖,感觉了无可比。

但我想,九寨沟是美丽的,我没去过。但不同的心境,不同的情怀,不同时令,怕是再相同亦不比,怕也会有别样风情~

由于时间有限,其实玉龙雪山内部的近景还有很多,比如:云衫坪、甘海子、冰塔林、动植物,滑雪场,等等都是美不胜收的。可惜,人这辈子总得在有限的时间里,选择舍与留。

好了,今天就到这里,玉龙雪山绝对是你一天都没法走完的美景!

至此,由段小胖为今天行程献花谢幕!

【第五天:2015年7月21日费用花销小计——】

第6天

周三、丽江大研、小雨转阴晴

一觉儿醒来已经是早上8点多了,在男票崔了我三遍之后。我终于掀开被电热毯烤的暖暖的被窝爬下了床,云南的客栈多数是没有空调的,因为他们这边常年四季如春。老天爷哪天一个不高兴,下阵小雨,那绝对可以一朝有准秋的赤凉,所以电热毯倒成了居家常备了!

洗了头发,看着自己长发及腰,我还是觉得配裙子好看,再三不顾男票的苦口,一席长纱着地!

怎么,没有柔情的内里、还不准装装淑女的外表?果断,在我们出门没多久,小雨的天空,竟然阴晴起来。

同学妹子打电话过来,问我在哪里玩?天气一片大好之势,是不是立刻穿上了裙子?

我笑,还是妹子知我爱美,我告诉她,我们打算大研古镇,白沙古镇都逛逛!

束河古镇从拦截的闸道一直走到柏油大路,路对面的小岔口就是束河路口公交站,路的左边是大研古镇的方向,右边是白沙古镇的去处。

嘿嘿,说到这点,是不是也明白了为什么我的丽江第一站选择住在束河古镇~~除开束河悠静质朴,更重要的是它是丽江所有名声景区的中间地段,便于交通~~

在研究完小而简陋的公交站牌之后,我决定改变初衷,把脚步交给公交车。哪边的公交车先来,我们就把目的地定在哪边!

至此,悠长的等待开始。这期间,我不得不提一下丰富我等待的男票。他从驻足的那刻起就咋咋呼呼,一二再再二三的挑战我脖子伸长的长度,屡次骗我公交车来了~害得我在他狼来了的忽悠声中第若干次抬起头望川秋水时,6A路下行公交车终于姗姗来迟!决定了我们前往大研古镇的行程!

(PS,这里值得注意的是:在丽江乃至大理公交车是分同一路A、B两个方向行驶,上下行是不一样的噢,上车一定要问清楚,很多时候你去程和回程竟然不是同一条路,是分虽两条线)

大研古镇,其实就是被众人云云的丽江古城。虽然来之前一度被大家洗耳,其凿凿之名笼罩着商业化、翻修化、喧闹化,但仍然阻止不了大批游客义务反顾的脚步。都说白沙是十年前的束河,束河是十年前的大研,一举跃过二十年名列的大研,在1元钱票价的6A下行公交古城路口站时,我们踏足啦!

远近闻名的大水车,耀耀生威的泽民大大题句,静卧脚下的黑龙潭、木府风云变幻、万古楼观景全城在步伐中一一呈现~那种犹抱琵琶半遮面,用艳遇之词来掩盖夜夜笙歌、晕光阵阵的生活,让人沉迷,忘记身处何地!

坐标——丽江大研古镇大水车旁

坐标——丽江大研古镇许愿廊内

坐标——丽江大研古镇广场中央

小栖

丽江白沙古镇

下午15:00点左右,我们结束了此番大研之行,从大水车处延路外行,晃荡了好一会儿,终于盲人摸象般找到了一个写有开往白沙古镇的公交站台。唉,再一次埋怨下云南的公交车,哇哇~怎么都是同一路公交线形不一样途经站格外不一样!!

路线:七星一街                  白沙政府(白沙碧画)6路B线上行车!票价:1元/人

白沙古镇

老实说,这6B路公交车,至少针对于我们这两个生手来说,真心感觉不好等。待等到,沿途停靠那也真是人山人海。颇有大深圳工作日早上上班公交车的高峰驾势~唉,真是可怜了我这双小粗退儿直到站到了束河古镇路口,才勉强在人群中坐到一个位置!

可尽管这样,我们依然怀着期待的心情,在16:00左右随着小波人潮到达了白沙古镇。

它果真如世人传说的那样幽若处子般宁静,让人回味无穷。在炎热的7月,白沙,它没有大研的叫卖声,没有束河的马蹄声,有的,只是一声声悦耳的知了鸣叫和蔚蓝天空的绝响!

白沙古镇的红酒配啤酒

徒步走在白沙古镇返回的路上

17:30的时候,天色依然白亮,万里无云,一片湛蓝犹如汪洋。这种的蓝空是跟大深圳的晴空根本不在一个层面,其何与之媲美!

我在同学来电崔促返回作丽江最后一晚的聚餐时,不得不告别这如诗如画白沙,拖沓着脚步,被男票拽往公交站台。

就在我啃着站台边喷香的烤肠,满嘴油光时,一辆辆6路公交,不是因为线行不对不让上车,就是因为人满为患呼啸而过,硬生生把我们撇在路边。可也正是因为这样,我才有机会一睹白沙至束河这延途的美不胜收。

我们决定步行回去啦!对,就是步行。从白沙至束河,大约6公里左右,百度地图走起!

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远望青山沟壑,近看田园野际。蓝天白云绵延,道路流年悠长。

抬头,此情此景,是不是颇有一种陶渊明的想法——

少无适俗韵,性本爱丘山。误落尘网中,一云三十年。

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开荒南野际,守拙归园田。

方宅十余亩,草屋八九间。榆柳荫后檐,桃李罗堂前。

暖暖远人村,依依墟里烟。狗吠深巷中,鸡鸣桑树巅。

户庭无尘杂,虚室有余闲。久在樊宠里,复得返自然。

丽江还没有走完,虽然我们的时间匆匆,但心永远在丽江的青石板路上。泸沽湖、虎跳峡、拉市海。我们没有在你的心里刻下足迹,但你的美丽却在我们心中印下流年。让我们不相见,留足怀念的美好!

【第六天:2015年7月22日费用花销小计——】

第7天

周四、大理挖色(洱海)、雨转阴晴

现在是早上8:00钟,伴随着雨点声,我和男票起床。这种前一晚夕阳红霞,第二天就朝雨乌云的天气,在丽江的7月我们已见怪不怪。我暂且安慰自己,这是丽江不愿我们离去,而流下的惜别。

是的,我们今天就要离开这里,去往此行的第三站——云南大理。

前一晚已鱼肉穿肠和同学字字诉别,今早我们就要坐提前在网上预定的丽江到大理双廊的9点出发专线离开了。(PS,网上预定大巴线路,比市价便宜很多噢!但需要找好评率高的,值得信赖的为好~~)

退了房,吃过早餐,我们就上路啦!(老实说,丽江的饭真心不好,早餐也是难吃,大多餐馆客栈都是外地人来开的,没有原本土色土香的感觉。)

雨一直下,在我们的车子下达到双廊高速出口处时,雨势一度飙升到这几天来的最大量。我们打着伞,下车站到出口处的房檐下避雨。等待挖色镇的“美嘉心印海景酒店”老板开车过来接我们。(吼吼,住贵的酒店,果断待遇都变好了,有老板免费过来接噢。而且去挖色要上高速走一段,连高速路费都是老板处已出的。好有爱噢!好评!)

从早上9点准时坐上大巴车,到此刻我们进入酒店。时间已是中午12:30左右。这中间的距离,这中间雨势的耽误,这中间双廊交通的堵塞,想想都纠心。

但是当推开美嘉心印酒店房门的那刻,这心情瞬间逆袭了不少。果断上图——

(去哪儿网预定的美嘉心印客栈噢~~吼吼,发现云南来一趟,这手机上果断增加了不少应用,各种好用APP哇)

去哪儿网预定的——美嘉心印海景房

窗外,就是洱海——美不胜收!

洱海,小普陀

渔夫人家餐馆的老板亲自开车为我们送了外卖,地道的挖色菜,白族人的手艺,杠杠的。男票赞不绝口,价钱也公道。(后来我才发现,原来开车过来接我们来酒店的,竟然也是这个餐馆的老板,一个年轻的白族阿鹏哥。他和酒店老板是朋友,互相照顾生意。)

饭足菜饱之后,我和男票望着超大的落地窗外,洱海在眼前荡漾,心驰神往之余,也只能因为势不可挡的雨飘,选择在房间里补觉。毕竟,旅行,是一个身受累心诚然的活计。谁说不是呢~

一觉儿睡到下午16:00左右,我睡眼惺忪之际,就听到男票说,雨停了,雨停了,媳妇儿快起来。

我一个咋呼坐起来,原有的起床气,朦胧眼儿全没了。一边盯着窗外予以求证,一边穿衣服下床。开起继续晒照片模式——

这里有必要普及下小知识:洱海,世人都道它的美丽,即便是我,在来洱海之前,也道它只是一个景点而矣。所谓住处也一口一个住洱海。其实不然,洱海是一个绵延42.58公里长度的巨大淡水湖,居于云南之二。(第一,当然是昆明的滇池啦!遗憾的是本人因时间行程关系木有去)光海岸线就长约128公里,跨跃双廊、挖色、才村、喜洲等多个小村镇。所以你在游洱海时,可以选择这些相对有名小村镇的任何一个地方寻找客栈。

环洱海

楼主我们,选择的就是喜形于色的挖色。观景开阔,路的左边是酒店,路的右边就是四时变幻的洱海风光。民风古朴,餐馆老板服务周到价钱合理地道风味,电瓶车大叔热情友好直爽担当。

【友情提示,经验之谈:游洱海,无论在哪里,建议还是租一辆电瓶车为好。你会发现它远比骑单车来的快且有一种风吹麦浪的带入感。出行若带了妹子,商家大叔面前必要的时候能撒娇坚决别扭捏,否则就是跟自己的钱过不去。毕竟砍价方面,还是妹子在行。撒娇砍砍价,好过生硬的惹不痛快!吼吼,姐已成功把50-80幅度的电瓶车价,压到了40,大叔说啥时候还都行,就别是后半夜了~】

我们租用的电瓶车

一路电瓶车骑行,走走停停俨然就已经到了挖色之外的海东镇之外。天色也已经略暗,害怕电瓶车电量不足,我们至此便打道回府。

【第七天:2015年7月23日费用花销小计——】

第8天

周五、大理才村(洱海)、小雨

今天的行程,再留恋一天洱海的同时,是为明日喜洲之行做准备。

再次大早退了房,问过前台妹子,我们直接就在酒店门口的马路对面,伸手准备拦截即拦即停的“挖色——下关”的中巴车。

雨,淅淅沥沥的下,丝毫没有要停的趋势。我站在路边,表面上是烦燥着雨水沾污了我裙子可久等的车竟然还没有来,更多的是不舍明天之后的回程。时间总是过得这么快,在我流转的笑眼间就悄然而逝了。

男票终归是最了解我的人,他弯腰替我提起脚裸上的长纱,撑着伞一边问我露在外面的小腿儿冷不冷,一边宽我心让我珍惜笑颜。

我伸出手,一辆白色中巴车停在我们的面前。我没有看车上的线路标识,直接霸占着车门口问师傅去不去下关。

他点点头,问我们是不是去大理火车站。我说是。百度地图告诉我们,下关就是大理火车站斜对面的一处。而我们在面临雨水参杂的等待中已经顾不上具体停在哪儿了,只要把我们带近大理城区就行了。毕竟路在脚下,嘴在身上。到了那个范围还有找不到的?

一路上,中巴车再也没有停靠过,即便有人路边摇断了手。男票一句,媳妇儿,你看,我们还是包车过来的呢。有没有感觉高大上点。我压抑的心情似乎豁然开朗了。

延着洱海,我们始出挖色,穿过海东,进入城区,下车的时候,师傅说他是做酒店团体包车的,非靠站运营。路上也没打算拉客赚钱,收我们一个靠站巴士的钱,每人20元。虽然这比公共靠站停的巴士13元多了7块。但毕竟就像男票说的,我们也算是赤果果的包车了好吧!20块就高大上了不是~

公交车再公交车,辗转来到才村。网上订的海韵居客栈,没有挖色美嘉心印好。不停的雨下,让我们此刻觉得有地方落脚避雨就行了,哪再顾得上挑剔。

放下行囊,此时已经是下午13:30左右了。客栈入口小巷子处的小杜私房菜,味道不输渔夫人家多少,还是那几样菜,百吃不腻有木有。果断点了,匆匆饱餐。

知道下雨,我还是不忍心浪费这个为数不多的下午,毅然决然和男票踏上了游洱海的小船。90块钱一个人(客栈老板领过去的股东制内部价是这么说的,市价180)

小杜私房菜的鱼,在洱海,鱼是必点之品!

才村小船游洱海的票~~

这一天,因为雨的原因,我们不得不早早上床。睡觉!

【第八天:2015年7月24日费用花销小计——】

第9天

周六、大理喜洲、晴

今天的目的地是喜洲,这是对于我们正式行程来说,无可厚非,最后一天。

当阳光暖暖的打在我们诺大的落地穿里,照在洁白的床单上时,我不情愿的睁开了双眼。或许是本身的懒惰,也或许是改不了赖床的毛病,我迟迟不肯下床。躲在被子里,转动着眼珠,我没有睡。天知道,我或许是舍不得呢,谁说不是呢?

男票晃着他那白胖白胖的小肚腩,从卫生间里出来。吹干了洗过的头发,穿好了我最喜欢的衬衫。他站在阳光里,向我伸手。

该起床了,他说。

我终究是无动于衷。

他悻悻的收回手,去门口穿鞋。他说,媳妇儿,今天天气难得这么好,连老天都有意让我们不虚此行,离开都不留遗憾。快起床,我下楼给你买早餐。

瞧,他始终是了解我的!这点小九九,都看在眼里。

我在他关上门出去那刻,姗姗起床。

大包寄放在海韵居客栈老板的家里,小包随身背着。尽管海韵居客栈并没有在挖色住的美嘉心印客栈好,但客栈里优惠价电瓶车随便挑,着实为海韵居客栈加分不少。

50元一天电瓶车,我和男票骚包的再次挑了个花儿色儿。

喜洲的路上

阳光里,我们行驶在去往喜洲的路上。

天很蓝,高昂,如同一泓碧漾,让人心情舒畅;

水尤绿,低抚,像极起舞少女,让物熠熠生辉;

山湛奇,长绵,好似伟岸巨龙,让景美不胜收;

风微轻,短鸣,恰巧花灵童子,让衣裙角飞扬。

走走停停,沿着环海西路,跟随着电瓶车大部队,我们在中午时分,如期赶到了喜洲。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古城以北18公里处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喜洲破酥粑粑。

喜洲!这个东临洱海,西枕苍山,有着一千多年白族文化的历史民镇,就那么不经意的出现在了我们面前。

在看过大研古镇的繁华,在体会过束河古镇的质朴,在领略过白沙古镇的静寂,在路过大理古镇的神秘之后。喜洲古镇没有给我们太多惊喜,一样的青石板道路,一样的民族特色建筑,一样的人群穿梭五彩,一样的民风纯朴各异。

但我想,如果有重来的机会,我仍然义无反顾。

为这沿途的美景,义无反顾

为这美景中有他,义无反顾

为这他携手作陪,义无反顾

喜洲返回

当然,题外话说多了,不够实用。现在介绍下喜洲可取之处——

A、喜洲粑粑(破酥粑粑)远近闻名,10元价位可尝试,油脆香腻。

B、活舌生态公园,才村去喜洲必经之地,据说是还未商业化的原生态湿地公园,免费可参观下。鉴于电瓶车不能开进去,我们只好放弃,早早离开了。

C、在大理,饭菜主食方面,那绝对比昆明和丽江好吃且价格实惠。至此,我格外喜欢白族的厨师们。楼主常吃的几样小菜为:当地洱海的鱼(红烧、清蒸、酸辣,各种好吃),小菜豆腐汤,再来份其他小菜。两菜一汤,两个人足够了,还价位100元上下。

D、大理吃饭,顺便还可以把电瓶车放在餐馆充电,免费的噢,一般老板人都不错!

下午15:30分的样子,我和男票沿途返回。在17:00上下赶回了上午就退房的海韵居客栈,还了电瓶车,拿了寄存的包包,匆匆赶往大理火车站。

这里要交待两点,特别注意:

一、从喜洲返回才村的路上,一定要看好路标,确实是环海西路,否则一个不注意你可能就拐到不知名的小路上很难绕出来,小巷子太多啦!楼主就在回来的路上绕了20分钟一路问人才问出来。

二、如果选择公交车从才村去大理市区的火车站,2路公交才村码头只有这一路公交停靠途经这里,很好找不假,但却相当的挤,势头比大深圳工作日的早班公交尤为甚哇!建议趁早,且拼命挤吧。或者你坐私人的小车30元/人。

文字写到这里,我们的云南之行正式结束!

【第九天:2015年7月25日费用花销小计——】

第10天

周日、昆明至深圳火车上、晴转阴

大清早05:00点的样子,我们所坐的K9618次列车抵达了昆明火车站。天还没有亮,但一出站台,外面水泄不通的人群就早早迎在那里。有举牌旅行团的,有拉客住宿的,有亲友接人的,更有身着警服的POLICE们。。这让我不得不想起一年前恐怖份子昆明火车站砍人事件,可想而知这么多警察警车是何用意了。但尽管这样,我还是警惕的摸摸身后的包,不停的看着周围的人,想着出行前还买了一份旅游意外保险,也勉强大义凛然了不少。

站外晃了一圈,买点火车上吃的零食,和男票再次领略了一下昆明的餐食,真心的,只能用四个字形容这早餐的味道——空有其表!

说我浪费,我也认了,一大碗好看的砂锅面基本没有动过,我和男票就又进了火车站。

昆明——深圳东,K1206次列车,历时29小时03分。

【第十天:2015年7月26日费用花销小计——】

第11天

周一、昆明至深圳火车上、晴转阴

实话,旅途是辛苦的,特别是穷游方式。在你选择坐火车逐一光顾你的目的地时,就一定要对时间长、座位累、卧铺呼噜、小孩儿闹的一切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否则你未来的行程,怕是诸多不舒服。

在此次行程圆满结束之际,本人特意上一份云南各地景点参考,仅个人意见收录,希望对之有帮助,如下:

昆明——

N1云南大学: (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可去】——免费

南门校区95级台阶,寓意九五之尊

银杏大道直通到会泽院、映秋院

云大周边“胡九小吃”水果稀饭不错

N2翠湖公园:(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66号)【不做为必走行程】——免费

云南大学正门对面

公园有红嘴鸥(冬至时分有,其他没有)

外环四条街小吃、酒吧、咖啡馆

翠湖北路的云南菜“翠湖1923”

翠湖南路的顶层“青鸟西餐厅”

N3云南讲武堂旧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西路22号)【不做为必走行程】——免费

翠糊公园旁

培养了朱德、叶剑英、龙云等

优秀人才军事基地

N4云南民族村:(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1310号)——【可去】

紧邻滇池,与西山森林公园、大观公园隔水相望

最值得看的是傣族和彝族

N5西山森林公园:(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西北侧)——【不做为必走行程】

三清阁

龙门石窟

昆明全景

N5云南民族博物馆:(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1503号)——【可去】——免费

与云南民族村相邻

是云南省最好的博物馆

N6石林:(昆明市石林县,距昆明约120公里处)——【不作为必走行程】

大自然的鬼斧神功,但离市区较园,坐车不方便

N7滇池:(昆明市西南部西山区滇池路1318号)——【可去】——免费

云南最大的淡水湖,没有之一。

冬季有红嘴鸥可看

N其他:金马碧鸡坊(昆明市五华区市中心三市街与金碧路汇处)——免费

黑龙潭公园(昆明市北郊龙泉山麓五老峰下)——收费

云南省博物馆(昆明市五华区五一路118号)——免费

携程可搜索评分最高的其他景点,自先选择

参考二——

丽江——

N1束河古镇:(丽江市古城区束河古镇)——【可作为丽江住宿地】————入城80元/人维护费/酒店代征开收据需随时携带(也可能不再收)

三眼井

束河四方街

青龙河

神龙三叠水

九鼎龙潭

物价相比大研要低

相比大研安静

适合晒太阳、发呆

N2古城大研镇:(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镇)——【可去不建议住宿此地,街面托和小偷太多,商业化严重】

东大街遥望的玉龙雪山

七一街的美食

四方街的酒吧

古城大水车(入口处)

N3木府:(丽江市古城区大研镇光义街官院巷49号 )——【不做为必走行程】

北有故宫,南有木府

了解历史可去

N4玉龙雪山:(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北部)——【可去】——总要挑战自己一回

进山费:130元/人

大索道费:180元/人

古城维护费:丽江所有收费景区一般都要,只用买一次就够80元/人

雪山内环保车:20元/人

建议备:羽绒服+氧气瓶

雪山12-4月雪多,后期很可能没雪。

N5蓝月谷:(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玉龙雪山东麓甘海子以北,云杉坪南侧的山谷之中)——【可去】——票价含在玉龙雪山进山费里

——进入玉龙雪山才能在下山时看到

步行游历,倒印玉龙雪山

必须大索道下来才能看到

N6白水河:(丽江市玉龙雪山景区内,同上蓝月谷相邻)——【可去】——玉龙雪山进山费连着蓝月谷

河水如九寨沟美

可50元买电瓶车或徒步游历。

必须大索道下来才能看到

N7冰川公园:(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丽江大玉龙旅游景区内)——【可去】——玉龙雪山进山在索道可见

四万年前形成的白水一号冰川

海拔5000米以上

N9其他:白沙古镇

神龙三叠水

茶马古道博物馆

石莲寺

参考三——

大理——

N1大理古城:(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下关以北13公里,214国道边)——【可去】——免费

景色相比丽江古城美

徒步美景,洋人街(最好晚上去)

不能轻易和陌生人合影(否则收费)

时刻注意财物安全

火车站坐8路公交到达

不建议驻足太久

N2苍山:(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理古城西隐仙路)——【可去】——门票+索道30+80/人

从古城西门坐4路公交-1.5元到大理二中站下车,倒退走到感通小区那条小道,再一路往上走,从感通寺进入苍山。门票30元,索道往返程80(单程50元)

从感通寺进入苍山,坐索道,上站就是清碧溪。之后敞露着玉带路一路向北,经七龙女池、龙眼洞、凤眼洞后抵达中和寺。中和寺位于大理古城正西,是可俯瞰洱河和大理坝子的绝佳位置。

注:行程中不可偏离玉带路。

上山温差较大,带厚衣服

索道在下午3点左右停止卖票

索道在下午5点停止双向运行

N3崇圣寺三塔:(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古城西北部1.5公里处214国道旁)——【不建议去】——贵且无意义

佛都

天气好时能见到佛光

N4双廊:(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东北部,洱海东岸)——【不建议去】——免费——施工阶段到处污染

为去洱海做基础

有大理风光在苍洱

苍洱风光在双廊之称

N5洱海:(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东北部)——【可去】——免费

建议住在挖色,美嘉心印酒店可以考虑

一路之隔,路的左边是酒店,右边便是漂亮的洱海。

N6活舌生态公园:(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喜洲镇)——【可去】——免费

目前比洱海更干净,透彻

原生态还未被商业

N7其他:喜洲

蝴蝶泉

桃花源

【第十一天:2015年7月27日费用花销小计——】

2015年7月27日下午15:00左右我们顺利到达温馨的家里——深圳XX区,这个为期11天的行程, 彩云之南,终于告一段落。这是我们自游行的首秀,可能它在诸多驴友眼里充满了稚嫩和欠缺,也可能拍下了这良多的图片仍旧触不及发现美的视角。但行走的意义是什么?不就是放空自己,遇到新的我嘛!

三毛说,旅行真正的快乐不在于目的地,而在于它的过程。遇见不同的人,遭遇奇奇怪怪的事,在我都是很大的快乐。虽说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更何况世界不止是一沙一花,世界是多少多奇妙的想象积累起来的。我看,我听,我的阅历就更丰富了。

谁说不是呢?

END

【第十一天:2015年7月27日费用花销小计——】图片

结束 ——云南,愿你的美丽永在!

番外——
关于我们——

楼主:许小姐

同行:段先森

关系:情侣

职业:妹子系会计、男票乃软件工程师

——以上,谨此献给和我一样第一次自游行,第一次踏足云南,第一次稚嫩行程的广大亲友们!希望我的叨叨文字能给你提供有限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