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暑假西北9日游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2015暑假西北9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8/08

• 玩法/自驾 美食 暑假

前言

趁屈哥有假期,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去哪儿呢?6月的广州、厦门游热辣的天气已经让我对炎热的地方望而生畏,原本想去呼伦贝尔大草原,旅行社的报价吓死宝宝了,以后有机会再说吧。看着朋友圈青海湖的美景,正好有朋友同行,毫不犹豫开始我们的西北游,出发的头一天才确定下来,基本算是没做任何攻略,住宿也一概没订,算得上说走就走吧!

全程路况都不错,家用轿车即可,越野当然更好啦

海拔最高4000多,出发前一定要养好身体,切忌感冒😷可适当吃点红景天,有备无患,带些维生素吧,那边基本与蔬菜绝缘😭😭高原气候变化无常,多带点衣服,我带了暖宝宝的😄😄只是没用上。紫外线超强,防晒霜必备。

西北地区条件有限,但还算干净

面食的世界,不要抱太美好的愿望,除非你酷爱面食,而且不喜欢吃辣的😄😄

第1天

早餐,绵阳人,愉快的旅行从一碗香味可口的米粉开始。也为这一天全在路途奠定坚实的基础……

牛肉笋子,二两哟!

中午饭在这儿解决的~方便面加火腿肠~出远门行李箱允许的情况下,就餐不方便的话,还是把方便面背起哈,外面的方便面不是一个味

晚上9点到达甘肃天水,旅游城市,房间紧俏,暑假天城里边都满房,只能选择风景区的南苑山庄

这地方有过很辉煌的曾经,现在设施陈旧,像原来的富乐山庄

第2天

甘肃天水麦积山

早餐,来到一条当地老百姓消费的小街

呱呱、燃燃、荏子饼、紫菜荷包蛋,美味价廉啊,成为我们一路都想念的美味

燃燃

荏子饼,味道真心好

紫菜荷包蛋,还加的有葱花香菜

呱呱~估计缺水,所有食品都用塑料袋套起,太不环保了

上下火开烤

准备打包带几个,他们围观的好认真

来到此行第一个景区——甘肃天水麦积山,两个字,险!峭!

中国四大石窟之一

悬崖峭壁啊,有胆量上去走走吗

每次照相都心惊胆战的😓这张还不错吧

峭壁之间,镌石成佛,万龛千窟。碎自人力,疑是神功。

人山人海,一步一挪,不能有一点儿闪失,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看到好悬哈

就从这儿走下来的哟

从上面下来,已经累了

烤松子,好吃得停不下来

从麦积山景区出来,下一个目标:兰州

可惜,高速路上堵起了

🌻🌻不错,黄土高坡,想去爬爬

看夕阳西下,赶路的人儿还在高速路上

堵遭了,到兰州已经一点了,住下吧,省会城市进出城困难,俩司机商量一下,继续前进,往武威前进

第3天

武威,非旅游城市,房间性价比很高,服务态度也不错,点个赞👍

大武威一马平川,方圆几十公里的光伏发电站,成片的向日葵,还有原始的土屋,大马路一眼望不到头

仔细看哈,这是光伏发电系统

土屋

不解释

张掖丹霞地貌

到达张掖丹霞,这个景点适合早晚玩,霞光映衬下简直美翻

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之一,美吧!

转载至张掖旅游网😄😄

这是人家眼中的景色

张掖丹霞地貌

上我的图,天气不错哈

剪刀手✂️

虽然没网上处理过的照片那么美,不过看到这个景色的时候还真是很震撼的,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感觉像火山

受装备与技术的限制,我只能照出这种效果啦,真实景色要美很多哈

张掖

张掖,特色小吃很多,但不要被他们的名字欺骗哈,搓鱼🐟不是鱼🐟哦😄😄大四川的我们,还是习惯麻辣特色的哈。早餐吃碗重庆人开的麻辣抄手,味道还将就

第4天

张掖

路上,成片的向日葵🌻阳光、明亮,散发着独特的魅力

温暖耐汗的特性决定它很适合生长在大西北

挡风沙的白桦树

甘肃明乐

看到后面的字没,😊甘肃明乐😊,用心设计的哟

稻草人

祁连山下,风吹麦浪,田园风光如画

拥抱大自然

这是什么花

喜欢这张😊

大爱紫色

就这样践踏花草,有点于心不忍。走别人走过的路,别让新的生命受伤害

有一张跳起来的了,之前小胡老说我没跳对,我说她没把握好时点😄😄可能都有点不足吧

这一片,土壤较好,飞机播种成功

肥硕的羊群从我们身边经过,停下来,给草原的主人让道

在盘旋的山路上行驶,借的2·7排量的进口越野都很吃力,小轿车大货车更是蜗牛式的前进,终于到最高点,大冬树山垭口

冷,外套穿起~来,轻轻跳一个~看,好矫情

大家都轻微有点高反,不能停留太久

成片的小黄花点缀在广袤的草原

蓝天白云、草原牦牛,一片和谐

放牛娃儿

忘却了城市的喧嚣与嘈杂,宁静的感受这静谧之美

俩臭小子,神同步

给老屈长对兔耳朵🐰

咋个显得我格外魁梧呢😢😢

偷拍他们😄😄这地方不是最美,但停车安全

偷拍

加油站边

越过山丘

各种摆拍

😄😄

😊

嘟嘟,你这手放得好呢😏

青海湖,沙岛

下午早早到达沙岛,但酒店已经没房间了,

果断选择附近的帐篷酒店,体验不一样的风情

我们住的9号房,帐篷还挺厚实的,上面还有透气网,如果顶上可以再露一些,躺在里面数星星该是多惬意的事

里面的布局简单,用品还是很干净整洁,没有想象中当地同胞的特殊气味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

酒店大门😄😄

霞光万丈

夕阳已西下,明天见!

看我飞毛腿

手影游戏

漫天繁星感觉触手可及,如果有一个天文望远镜,那该多好

猜猜图中央那条黑线是什么?呵呵,开往西藏的火车哈,近在眼前

COME ON!

青海湖,沙岛

再一次感受沙漠风情~~先说说早餐吧,在景区门口吃了一碗没有牛肉的牛肉面,分量少得可怜,20一碗,屈哥运气好,小二一不小心丢了康师傅红烧牛肉面里面那种牛肉粒大小的3⃣️颗牛肉给他,说放错了,不好意思拈回去,送他吃了😓😓

每次照相📷,手都不知道咋个放😢😢有同感的顶起

你们两个在看啥👀

站着荡起来了

不是一个级别的较量

湖边

这是哪个照的,我咋不晓得(当时我可能在说:滑沙在那边😊)

屈哥,围裙捆反了哟😄😄

咬手

小马驹🐎3⃣️岁,本来尧尧和嘟嘟一起骑的,结果两胖娃坐一起太挤了,把尧哥XJJ挤痛了,痛得掉眼泪😢无奈只有让大哥哥带尧尧骑了

蒙面大哥哥好酷

国际沙雕艺术节

喜欢这张黄蓝分明的画面,如果我有长焦,一定把人照清楚

滑沙,屈小尧刚开始还有点胆怯,后来上瘾了,滑了3次

屈哥下来了

我也要来一盘

美吧

离开滑沙地带,偷拍他们😄😄

第5天

青海湖

青海湖浩瀚缥缈,波澜壮阔,不愧是大自然赠予高原的瑰宝

环湖,GO GO GO!

湛蓝的湖水,金黄的油菜花,海天一色的美景……叫人怎能不陶醉

最经典的一个景点,不过人太多,买票、坐船都要排很长的队,犹豫啊,大老远都来了,不进去看看真是灰常的遗憾,去吧,除了坐船其他景色也看了,据说每艘船几百人,咋个看风景啊。看看网上攻略说,可以从前面一点点进去,每车100元,于是打算试试看

果真如此,门口两个收钱的,清一色红票子,看前面一个车居然没给钱也混进去了,我们也成功复制,哈哈,居然得逞了

像不像桌面背景

湖里有国家二级保护生物—湟鱼,多得起堆堆

没有导演,神同步,果然一个世界的,一个大号,一个中号😄😄

西北大小汉子

自己感受

观景台上照相,美人5元,那个花花真是俗得煞风景。在这里上演惊险一幕,照像把包挂在那儿,走时居然忘了,我的个妈呀,幸好找回来了,不然只有在大西北讨饭吃啰

湟🐟

这张被偷拍的还比较自然😳

黄蓝相间

美吧

青海湖,黑马河

据说黑马河是观日出日落的最佳位置,于是毅然决定留宿于此。下午4点半,先吃饭……

菜名记不清了,四川师傅做的,这几天以来吃得最好的一餐,价格也不菲哈,168一份😢

祁连山草原特产,黄菇,纯天然,爽滑可口,88元一份

青海湖,黑马河

餐馆老板推荐我们入住海景帐篷酒店,确实离湖最近,规模很大,大多接待旅行团的,100多个帐篷,基本满房,收入相当可观呢。没有前一天在沙岛住的漂亮,忘记拍照了,这天早早就到达目的地,只可惜天公不作美,晚霞和朝阳都与我们无缘,不过有幸看到彩虹哟,这是尧尧和嘟嘟第一次看见彩虹,也算小有收获吧

青海湖边的彩虹,没有那天绵阳持续得久。哦哦,注意下方,一排排整齐的帐篷

哈密瓜🍈吃起哟

轻松时刻

篝火晚会,你懂的

青海湖黑马河

据说日出景色是这样的

跃出湖面🌞

希望的朝阳

在青海湖,有4⃣️钟出行方式。1⃣️汽车2⃣️自行车3⃣️暴走4⃣️朝圣~第3⃣️4⃣️种方式是需要何等的毅力和勇气以及执着的信念,看着虔诚的朝圣者用自己的身体丈量着青海湖的长度,祝福他(她)们的朝圣之路平安

加油💪

运动之美,不娇柔,不做作

第6天

期望值很高的一个景区,慕名而来,扫兴而归

传说中是这样滴

这样滴

这么美,能不来吗

黑马河到茶卡镇,80公里,景区门票50,上午10点,气温8度,寒风刺骨,所有厚点的衣服全穿上身,胡同学可是穿的羽绒服哟,还是冷得打抖抖,还是屈小尧的冲锋衣好呀,防风保暖,回去我也买一件😄😄

小火车轨道,以前从湖中运盐的,现在观光,不过没看到开呢

我们看到的是这样的

胡美女要起飞了

自黑一下,本来就胖,没厚衣服,挤得圆滚滚的。帽子拿稳了,不然吹飞瓜了

一步一枕木,走起还很有意思样

😢😢怎能想到天气对景色的影响如此之大。庆幸的是游青海湖天气不错,也算安慰了

看那妹纸,光脚,各种造型摆起走,尧哥说:为了美,也太拼了瞒

屈哥羊绒衫、毛背心穿起,还是冷缩到了,还把我的帽子戴上了。路上还看见裹薄被子的大哥,相似一笑,你懂的

盐塑

看嘟哥的小眼神、尧哥西北汉子的肤色~嘟哥说:这就是茶卡盐湖啊?还没得东方红大桥的景色好呢

盐湖号

这个地方,就是一废弃的盐厂,貌似搞旅游比生产的时候还赚钱些吧

西宁,塔尔寺

遗憾的从茶卡盐湖出来,下一个目的地:5A寺庙景区,塔尔寺。也是慕名而去的,不过我们一行人都是唯物主义,到此一游,看看而已

欣赏它的外观

天空下着小雨,朝拜的人还是络绎不绝

格桑花开得格外绚烂

从高处俯瞰整个寺庙,还是挺壮观的,可惜我们都没心情上去

寺庙里禁止拍照🈲📷

西宁

离开塔尔寺,今天住哪儿呢?西宁很近,时间还早,开启赶路模式,兰州拉面在向我们发出召唤😄😄

甘肃兰州

接近11点到达兰州,正好去探望我家亲戚,姑姑家在兰州开川菜馆已经10多年了,热情好客的她安排好晚饭,表弟的手艺相当不错的,地道川菜让我们胃口大开,红酒也喝得二晕二晕的

第7天

早饭,必吃拉面

表妹带我们来到这家地道的面馆

9种粗细的面条,我也是醉了,我们选的细滴

本来碗里配得有牛肉,不过再一人来一份,要吃就吃爽,还有茶叶蛋和小菜,不错

咋样?够地道吧

别把口水流手机上了哈😄

黄河边

古老黄河上的第一座公路桥,贝雷式钢桁架结构,号称“千古黄河第一桥”。据说在光绪年间,料工费共花费16·5万两白银,运费就花了14万两,这么高的运费比例在世界建桥史上都是罕见的,是不是从长钢、武钢或攀刚拉过去的啊😄😄

人多,照个相都困难。算了,放弃

屈哥这照相技术有待提高

漂亮可爱的小妹,顶着身体不适陪我们,辛苦了💦

两个臭小子

难得的合照

黄河第一桥

快艇、羊皮筏子

来闪一张~感觉老屈和老谢搂着样哈😄😄其实老屈椅子和老谢的呈直角,产生错觉了。小胡制造紧张气氛,我好怕怕呀😄😄

路过水上清真寺

坐快艇到上游,划羊皮筏子下去。准备出发啰

被我们几个胖子压得气压不足了,大叔亲口补吹起😄😄

打水漂

乐此不疲

休息一下下

来瓶酸奶,甘肃著名商标

午饭时间到

卤排骨

浇汁木瓜

卤猪蹄

还有好几个菜,早上那一大碗面都还没有消化呢

这家店的特色浆水面,味道很特别,有点带酸,夏天吃清热解暑。尧尧和嘟嘟啃完猪蹄直接没取手套吃起了手抓面

甘肃兰州

吃完饭,买了点东西,又出发,下一站:西安!

兰州到西安

从兰州有两条路到西安,叉路口没注意路牌,错过宝鸡线出口,只有选择平凉路线,其实距离差不多,收费站工作人员说这条路还一路畅通,但总感觉选择错误样,事实证明工作人员不靠谱,六里梁隧道不能通过,无赖只有选择从宁夏西吉绕行,彩霞的故乡,这下走远了哦,差点到她家蹭饭,到固原上高速,注定今晚漫长的熬夜路

西安

大西安交通肯定堵,为了第二天出行方便,大家都同意选择住在顺路的绕城高速附近的酒店,于是各种搜索,选了两家,一家医院附近,给人心里感觉不好,于是选择派出所附近的,至少安全嘛。服务生说在香王出口下高速,结果我们看到谢王出口就下了😢😢开始找酒店,不得不说百度地图还是很好用的,不过那段路在维修围起来了,工作人员忘记高诉度娘了,害得我们一点过在那段路兜圈子,哭笑不得啊,改变不了事情,只有改变心情!黑漆漆的郊区地方样,算了,放弃吧!还是住医院附近那家,唐都医院,不晓得主治哪方面的疾病,一个医院带动一条产业链。到前台打听了一下是不是病人住得多,保安说病人都住医院,百分之六十是照顾病人的,百分之四十是你们这种从高速下来的游客……大半夜的也不要讲究太多,赶紧住下,也就睡一觉瞌睡,其实也不差,只是心里感觉不爽,还有卫生间干湿不分区有点讨厌

第8天

这个国际级的景区玩得有点伤心肝脾肺肾😭😭

猜到路堵,没猜到会那么的堵,可能也因为星期六的原因吧。困了很久没动静,看不到前行的动静,来了一个带路人,本来不相信这些人的,想到晚上能回绵阳吃火锅,从50元讲到30元,跟着他走吧~换了条道确实畅通了,不过好景不长,还是堵得水泄不通,只有慢慢移,他说他也没想到那条路会堵起,平时都很顺畅的~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上到大道,带路人下车了,其实据我分析,我们如果不让他带也走到那儿了,算了,慈悲心肠,给他30元,买个教训,权当他说的是真的

30公里路,中午1点半才到达,天热、车堵、人多!向来对历史不感冒的我不想进去,胡同学也有同感,在肯德基喝点水等他们吧

这景区看到的老外特别多,还很洋气😊

西安,兵马俑

到文物古迹旅游景点,必须请个导游,他们4男人,给他们找个男导😄😄不要想多了,主要考虑一般情况下,男生比女生历史学得好些

一个半小时游览时间,出来4个人已经焉耷起了,汗水湿透衣裳,都呈无语状,幸好我们是明智的

无精打采状

西安,兵马俑

肯德基打包,边走边吃,那个香啊~4点出景区,估计绵阳的火锅对我们来说遥不可及了

前面才赞了百度地图,可惜它这次真的是绕我们没商量,头都发晕了,还是没走上正道,幸亏屈哥果断选择绕城,不然还被度娘坑啊😢时间又过去1个小时……

上了G5京昆高速,行至涝峪段,堵起了,原来涝峪到秦岭段在修路,半幅通行,这可咋办,刚才找高速入口忘记加油了,原计划下一个服务区加油肯定没问题的这下忐忑了,还是灰溜溜的下去先加满油再说吧

这一路堵了几十公里,到底怎么走呢?国道108?晚上不安全,放弃。先上高速再说,结果再次被收费站工作人员忽悠,让我们往回走下高速绕过那一段………这一段伤心的往事跳过,结果的结果是我们又回到高速,时间耽搁近两小时,不过,我有油,就算堵到天亮我也不怕😄😄

实在太晚了,选择在汉中住下,凌晨两点,吃碗泡面,酒店不错,4·7分的网评真不是自己刷出来的,很多细节做得相当好,只是我真没力气拍照了,有点小遗憾

第9天

汉中到绵阳

睡个懒觉,吃完早饭,11点出发,5点到达,一路顺畅。

我们的西北游圆满的画上句号。9天,4300公里!石窟、丹霞地貌、草原、沙漠、湖泊、寺庙、羊皮筏子、黄河第一桥、兵马俑……美景尽收眼底,最美的风景在终点,也在路上……伴随着青(掏)春(粪)少(男)年(孩)的歌声,驰骋在大西北宽阔的道路,一路心情美美嗒😄😄旅行,疲惫与兴奋共存,意义不在于物理向度的移动,更在于精神层面的提升以及对新鲜事物的学习与探究……期待下一次的远行[微笑][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