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看的天 爱踏的地 我爱着的你/西北偏北

攻略   >  西宁旅游攻略   >  爱看的天 爱踏的地 我爱着的你/西北偏北

• 出发日期/2015/08/08

• 玩法/自驾

前言

关于青海,这是我们一起不久就说要去的地方,可是每一次都错过了,不可以说是错过,是我们每次出发都先选择了其他地方。3月结束了一小段川西行,然后我说,8月把我们说了这么多年的青海走了吧!然后5月份的时候我发了一条朋友圈 说,“好想到茶卡盐湖拍婚纱照”。那时候其实已经在找一些附近的摄影师,然后两个朋友跟我说,“自拍吧,做自己。”那时候我其实还是想婚纱照应该美美的拍一下,后来想了想,我们还是觉得,一直都是自己帮自己拍照,那么婚纱,我们更应该给自己拍。哪怕拍不好,都是属于我们两个的。7月份去把婚纱订了。火车票买了。安排一下行程。就等8月的来临

出发前要知道的行程

8.8-8.17

假期就只有来回10天的时间,大概看了一下我们要去什么地方,每个地方到每个地方的车程有多远,住的方面我们没定下来,去到哪住到哪。唯一个必须要提前预约的是巴丹吉林沙漠,我们定了13 14号两天。。我们是自驾游,一早在神州租车上订好了车子。因为是暑假。所以必须要早早就订好车子,暑假租车的费用也会比较高。

广州(火车)- 西宁 - 青海湖 - 黑马河 - 茶卡盐湖 - 祁连 - 卓尔山 - 阿拉善右旗 - 巴丹吉林 - 张掖 -( 丹霞地貌)- 西宁 - (塔尔寺)- (贵德国家地质公园 )- 西宁 - 广州(飞机)

关于途中(这个先说一下)

因为每天都拿着两套婚纱两套西装。步行很多路,一直换衣服,一直找景,找机位,每天都累得不像话。昏的我们后来的行程都打乱了,出发前一直说要去的祁连雪上居然没有去到。 丹霞地貌--是到了门口就没有进去了,因为看那些路不好搬婚纱啊,暑假更是非常多人,我们在门口看了两眼就决定走了。男朋友说,下次再来吧。 塔尔寺--也是因为非常非常多人,原本我以为会是很清静的参观,但真的没办法。在门口就已经吵到不行,加上天气不好,也决定下次再来。出发贵德。 贵德--本来想最后好好再拍一下婚纱,但天气越来越糟糕,在门口转了两圈,我们也放弃了。

虽然计划好的又没去 很想去的祁连雪山又遗忘了 没事啊 这次带着婚纱走也是很多地方都走不了 下一次可以再来 一整个旅程 一个巴丹就填满了我的心了 也是很美满的!答应自己每年走一次沙漠!

两个人 两台相机 一个三脚架 无数的风景

爱看的天 爱踏的地 我爱着的你 旅程开始 先放几张片子

我负责拍风景 男朋友负责拍我。完美!!!

把自己拍下来的风景画下来。(新家的装饰)

第1天

Day 1 广州到西宁(火车)

每个旅程,我们都会跟这些未知相遇,火车上会遇到很多不同的人,有些回家看看,有些一直在路上!

Day 1 广州到西宁(火车)图片

第2天

Day 2 继续火车上
Day 2 继续火车上图片

火车上的第二天,到达兰州段,小樱跟我说,又看到我们爱看的风景了。#爱看的天 爱踏的地 我爱着的你# 旅程 继续 开始!

经过31个小时多的火车,终于到达西宁。在火车上临时找了当晚要住的旅店。然后。。去填饱肚子。图片就省略了。因为我想基本所有人都是吃那些发那些的。。。。

第3天

Day 3 西宁 - 青海湖- 黑马河

DAY3 好好睡了一觉。九点去到神州提车。小樱租的是一台大众朗逸。至于什么性能好的我是不太清楚啦。就是选一个比较省油,男人又觉得比较好开,最重要价钱还可以接受的就好了。办手续的时候神州告诉我们可以享受一个工作日套餐的享受。大概就是420一天吧。反正比之前我们预订的时候便宜了

Day 3 西宁 - 青海湖- 黑马河图片

提完车,出发青海湖。

途中,我们看到一个没人的草地,就停车换婚纱了。但其实 太阳太猛了,根本就拍不到什么,而且发现一个很大的问题,没想到自拍婚纱真的真的很难,平时脚架拍日常就是很简单的啊,没想到,婚纱真的一点都不好拍。

后来觉得两个人的自拍真没办法了。因为光看着手机按快门真的很难找到很好的光,也不像平时那样很自然就做到动作。小樱索性就帮我拍算了。这个其实也真的很遗憾,因为我想要的是两个人,两个人的啊。。。

Day 3 西宁 - 青海湖- 黑马河图片

我的右手再按另一个快门啦,。,。。。。。

入黑前赶到河马河。

第4天

Day 4 黑马河 - 茶卡盐湖 - 刚察 - 祁连

等日出

我们只在旅店楼顶看日出

一早又在赶路了

往茶卡的路上

两个半小时到达茶卡盐湖,

一大早,就已经 很很很很很很很多人了。怎么会这么早呢。

我们因为是要赶路所以提前了。但还是避不了人多啊。

其实茶卡来之前我说 天气不好就不要进去了。去哪都得先看天气啊,如果没蓝天,那就下次,因为硬要去真的会影响心情。不过还好,一整片蓝天在我们头上,因为太早去,没什么云,我们中午走的时候,云层慢慢开始多了。

太阳真的很刺眼!!!!!

小樱搬着一个旅行箱反光板走在茶卡的沙石路上,真让人心疼,因为箱子真的超级重,不能在地上拉,那只有搬,但为了避开人群,我们一直走一直走,走到中间已经走不动了。然后就是快速换了婚纱硬拍了几张。结果出来的照片都不太满意。就连便装也没多拍。。。我记得走的时候走了一个多小时多才走到出门口。还有。。旺季小火车是不开的。所以我们一直在步行。

因为是雨季,所以真的是一湖水,我们也不敢真的踩下去拍照啊,马丁靴踩下一点点起来就一鞋子盐了。而且我也真不想拍没腿的照片这才是真的。哈哈。

继续赶路

对不起 手抖 风大哈哈

第5天

Day 5 祁连 - 卓尔山- 张掖- 阿拉善右旗

一早出发卓尔山

卓尔山 景点很小,但真的很漂亮。

Day 5 祁连 - 卓尔山- 张掖- 阿拉善右旗图片

赶往阿拉善

这是到阿拉善盟的一段路,很长很长一段路,不好开,路很烂,而且没车,就偶尔看到工地作业的车,说真的,心里还是挺害怕的。限速70的路,15都开不到。一路上都有彩旗。跟着彩旗走就对了。

第6天

Day 6-7 巴丹吉林 - 张掖

第7天

路上。开始看到外围的沙丘了。。

有一种兴奋叫做,明明我在车上,都想立马跳下车用跑的。这次真的到了。看到景区门口了。

Day 6-7 巴丹吉林 - 张掖图片

进去咯

第8天

Day 8 张掖 -(经门源)- 西宁

回程,赶回西宁,227的路上。国道227据说是中国最美的公路,但观景台就只有一个,很多想拍的都拍不到,可惜了,。

227唯一的观景台,吃了这么多天羊肉串,这是最好最好最好吃的!

经过门源!

Day 8 张掖 -(经门源)- 西宁图片

一路天气都不好,突然蓝天就出来了,在草原上,这样 就可以是一个惊喜!

第9天

Day9 - 10 西宁 - 广州

第九天要去的,因为人多天气不好。都在门口转两圈就算了。

没有什么遗憾不遗憾的,下次还会再来!

Day9 - 10 西宁 - 广州图片

最后一天 回广州咯。!

zaijianyeyoushu
zaijianyeyoushu : 星空是在哪看到的啊?谢谢
bxsu8968
bxsu8968 : 有没有08.05上午从西宁出发的?组团啊
ytgj5727
ytgj5727 回复 bxsu8968 : 我们是8.7从西宁出发
去哪儿用户 : 美女,你租车在哪里租的?
去哪儿用户 : 朗逸也可以开进沙漠??
twda1270
twda1270 : 我都系广州 我想参考你地既行程我都想影婚纱相 小了解多d行程同费用的问题
秋水长天ccc
Zzy小奥莉
Zzy小奥莉 :
这些图是怎么拍到的
梅子ly
梅子ly : 好美[32个赞],可惜我不会修图,求楼主带带[呲牙]
去哪儿用户 : 请问你们一共租了多少天的车?回到西宁也是原路往返吗?
kawing_jan
kawing_jan : 楼主本人最近在学习摄影哦。,有广州的亲可以交流一下吗,有没有一些自由摄影师可以带一下我的。
绿水0202
绿水0202 : [32个赞]32个赞!为你转身,求上头条!
绿水0202
绿水0202 回复 kawing_jan : 哈哈哈
我喜欢_111 :
哈哈 两逗逼[呲牙][呲牙]
我喜欢_111 :
楼主把普通的车厢都拍的这么有魅力 拍摄技术这么好
我喜欢_111
我喜欢_111 回复 kawing_jan : 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 相信楼主下篇游记的图片更美
我喜欢_111 回复 kawing_jan : 哈哈 謝謝 還在學習中
楼主这么有才 画的超级好啊 立马转粉丝啊
去哪儿用户 回复 kawing_jan : 自己做的东西才最珍贵 买的话就没了人情味和回忆了 楼主棒棒哒
去哪儿用户 回复 kawing_jan : 興趣畫一畫 也不專業 見笑啦😉
居然见到了骆驼 楼主就这样开车过去了 没停下来骑一下吗
去哪儿用户 回复 kawing_jan : 野的还是别接近比较好,被攻击了就不好了
去哪儿用户 回复 kawing_jan : 估计骆驼已经认识回家的路了 主人也就不用再放了 没人确实不敢靠近 不知道他们的脾气秉性 不过还是挺遗憾的 楼主以后去可以弥补下
去哪儿用户 回复 kawing_jan : 沒有騎哦 因為周圍也沒看到有人放 如果主人在可以問問看可不可以騎吧 沙漠裡其實也看到駱駝 不過好不興也是沒看到有人放的駱駝 不太敢靠近
楼主这种效果是怎么做出来啊?
去哪儿用户 回复 yobo07 : 哦哦~[呲牙]谢谢群主告知
yobo07
yobo07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给个透明度
去哪儿用户 回复 kawing_jan : 哈哈 我也下载个 手机里只有美图 觉得就那么几个效果而已
去哪儿用户 回复 kawing_jan : 我這個是用手機弄的 app是photoblender。
帅哥美女啊 要不要这么绝配啊
去哪儿用户 回复 kawing_jan : 楼主这是赤裸裸的晒幸福啊 哼哼哼[呲牙]
去哪儿用户 回复 kawing_jan : 謝謝 嘻嘻😁
这是自然地貌行程的?还是太阳光反射的啊?
去哪儿用户 回复 kawing_jan : 看着都觉的好壮观 有种想呐喊的感觉 这里要是看日落应该更美
去哪儿用户 回复 kawing_jan : 這個肉眼看會更美哦 不過可能也是有陽光 所以顏色才這麼漂亮 沒太陽顏色應該也沒怎麼差 但反差應該不大
楼主这个表情 看来拍婚纱照是真心累了
去哪儿用户 回复 kawing_jan : 不过这是最真是的 为楼主点赞
去哪儿用户 回复 kawing_jan : 對呀 主要是太陽太刺眼了 眼睛也睜不開
去哪儿用户 : 楼主当时怎么有这种要自己拍婚纱照的想法呢?
去哪儿用户 回复 kawing_jan : 这个想法真的很好 估计慢慢会成为潮流
kawing_jan
kawing_jan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哈哈 文章開頭有說呢 其實就主要平時我們都到處去 自己給自己拍照 朋友給我們的反應也很好 有一天 我說想去茶卡拍婚紗 後來兩個朋友同時跟我說 自拍就好了 做自己 後來想了想 這個意義其實真很大 第二又想 給那麼多錢人家拍 照片只用於婚禮, 婚禮過後可能就不會再拿出來看了 如果是自己拍 可以跟平時的照片一起打印出來掛在照片牆上 畢竟人家拍的東西我們也的確不太會掛出來 自己拍的才是自己的作品 這樣看著挺溫馨
去哪儿用户 : 楼主做了三十一小时的火车 也是蛮拼的 不过一切都是值得的
去哪儿用户 回复 kawing_jan : 低调做人
去哪儿用户 回复 kawing_jan : 对啊 咱也是为汪峰着想 不过其实想想在火车上拍出的效果也应该不错
去哪儿用户 回复 kawing_jan : 哈哈哈哈 還是低調點吧
去哪儿用户 回复 kawing_jan : 哈哈 估计要是在火车上拍 腾讯当天的新闻就被楼主抢了头条 汪峰气死了[呲牙][呲牙]
去哪儿用户 回复 kawing_jan : 火車也是一個旅程的經歷 偶爾坐一下火車其實還不錯 本來還想在火車上就開始拍婚紗 但 太害羞 哈哈
去哪儿用户 回复 kawing_jan : 火車也是一個旅程的經歷 偶爾坐一下火車其實還不錯 本來想在火車上開車拍的 但 害羞哈哈
去哪儿用户 : 楼主自己给自己拍的婚纱照 没了那些传统婚纱照僵硬表情 每个镜头都是爱的写照 很真实
去哪儿用户 回复 kawing_jan : 哈哈,你说这是为啥呢
去哪儿用户 回复 kawing_jan : 哈哈哈,对啦
去哪儿用户 回复 kawing_jan : 哈哈沒這麼快啦 對啊 年底都是婚季
去哪儿用户 回复 kawing_jan : 楼主准备什么时候结婚啊 我这个十一一直都在参加婚礼 身边的 人都在结婚生小孩
去哪儿用户 回复 kawing_jan : 等到廣州12月天氣好了 我們還會自己再拍呢 畢竟旅拍拍不了什麼
去哪儿用户 回复 kawing_jan : 对啊 现在想想都觉得麻烦 还是随着心情拍重要 笑容灿烂 以后也是个美好的回忆
kawing_jan
kawing_jan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謝謝 好感動 真實 實在太重要 畢竟這是自己最要幸福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