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吧,青岛。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出发吧,青岛。

• 出发日期/2015/08/19

前言

本来七月份已经去了趟三亚,想说这暑假就不出去了,可是还是耐不住,呆在家里发霉了,又因为在三亚吃的海鲜又贵又不好吃,听朋友说青岛的海鲜超级便宜又好吃,所以和闺蜜说了之后马上就定了车票和旅店,出发青岛啦!没有带照相机就只能拿手机拍拍了,所以没法和专业照片比啦。

我们是从无锡江阴出发的,因为经费不打算投入太多,所以选择大巴,飞机的话上海去青岛也不贵,但是从江阴到上海浦东机场需要三个多小时所以也不合算,高铁和飞机票差不多也要从无锡走差不多五个多小时,所以综合下来还是选择了大巴,当然大巴的不好就是屁股坐太疼了,不过忍了!

丸子因为要上班我比较闲,所以饭店就我来定,简直是费神,大巴七八个小时我可以忍,但是住的不好忍不了,但是现在是旺季所以酒店都很贵,看了别人青岛游记很多推荐青岛的青旅,查了很多,最后选了青岛里院客栈,我们定的是vip豪华大床房。小小的门面穿过走廊里面特别棒!在繁华的都市里突然走进了这么一间院子,顿时一扫酷暑的炎热。

大门进客栈的一条走廊也充满了特色。

里面和外面的繁华形成鲜明的对比,很特别。

复式应该都是少女的梦想吧哈哈,第一次住,很干净,床也贴别软。电视是网络的可以自由选择想看的。

其他

说说青岛的交通:很多公交车都是环线,就是说你来的时候坐的这辆可能回去就找不到了,提前查好自己要在那一站下看站牌就好了,一般都一两块钱。的车我个人感觉很少,当然景点旁停了很多,但是那些一般都讲价所以贵,我们是完全靠走,如果时间充裕其实走走也蛮好,大部分的景点其实都靠在一起,远一点的选择公交也很棒,来一个城市旅游一定要坐公交才能融入当地的氛围,就是景区边上人肯定是多的,做好被挤的准备哈哈,还有观光车是十块钱一个人。

第1天

劈柴院

因为住的地方就在劈柴院附近,所以晚上就在那解决啦。走过去几分钟,本来以为是一个很大的道路两边的美食城,一看原来是美食一条街,全部都是人,食品种类都差不多:铁板大鱿鱼、铁板豆腐、鱼丸,各种海鲜、烧卖、青岛老酸奶基本都这些,还有一些吃海鲜的小饭馆。

10块钱一串鱿鱼,15两串,我们两本着10块不合算就买了两串鱿鱼两串鱼丸,然后买了杯老酸奶随便找了一家海鲜餐馆。事实证明,所有旅游景点的食物都是被吹出来的,不能说不好吃,就是非常普通,所以不推荐去吃,太商业化了。

看别人游记说青岛的豆腐花好吃,来了第一顿就是它,味道还可以,家里的要更咸一点,劈柴院进去就看到的味为先豆腐脑,六块钱一小碗。

来杯当地老酸奶,10块钱一瓶,但是我估计外面买便宜很多,没必要在劈柴院里买,味道没什么两样。后来我们在seven买了两瓶才9块钱

各种铁板串,还有一家烤昆虫的,有的还活着,看都不敢看。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浙江路15号
  • 简介:青岛著名的西洋建筑,拍摄最洋气留念照,附近景点众多。

吃完饭去栈桥走走,没想到教堂就在去的路上,只不过晚上没有灯,两边都是一些咖啡店和特色小店。

晚上拍照噪点太多,也算证明自己来过。

丸子说感觉来到了鼓浪屿,进去逛了一家转了一圈就出来了,卖各种小东西和明信片之类的,我们两都对那些不感兴趣🌚

• 地址:青岛市太平路12号
  • 简介:青岛标志性建筑之一,百年历史,栈桥尽头就是回澜阁。

我们去栈桥走的的是地下通道,这里忍不住要吐槽,太脏乱了,大伙还是从上面走吧。

因为七月份才去过三亚,所以对海没什么太大期望,晚上夜色还是不错的,桥上人超级多,所以我们也没去走,就在沙滩上走了走,不介意赤脚因为贝壳可能会划破脚。

我们去的时候那边有个街头艺人在唱歌,唱了一首民谣叫:米店,在海边吹着风听着音乐简直太棒了!

海边拍照一定要的么,只怪没相机。

坐车坐的太累了,所以没怎么玩就回客栈休息了,明天好好走走拍点好照片吧

第2天

睡到自然醒,又要再说一句,客栈的床超级舒服。今天出门的时候有点小雨,好在一会就停了,不过正好阴天,不然大太阳可能就不会有下面暴走的行程了。

出发之前拍一张,房间门口。

昨天商量好今天先去极地海洋馆的,结果出门的时候走走就走到了栈桥,那就先从栈桥沿路过去。

客栈不提供早餐,所以在路边随便吃了一碗牛肉面,15块钱,出乎意料很好吃,大块的牛肉也好吃,和丸子说好想加盟在家里也开一家哈哈。

白天的栈桥人真的太多了,那些桥上一点点的没错就是人,所以我们就沿着栈桥边走

背影来一张

合照只能自拍啦。

阴天所以还是蛮舒服的

• 开放时间:9:00—16:00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琴屿路1号
  • 简介:免费的海边公园,散步、看海和拍照的好去处。

海底世界就在鲁迅公园那,因为早上已经团购了极地海洋馆就没去海底世界,沿着海边继续走一段就到第一海水浴场啦,我们没有带泳衣而且都穿的运动鞋所以没办法下水,海边超级多的人,喜欢游泳的可以在海边好好玩哦,一些海上项目也很刺激。

鲁迅公园的一侧,风景还是很好的,就是人特别多,在海边的礁石上坐了会,下面还有很多人拎着小桶在挖蛤蜊,估计回去自己烧了吃吧哈哈

看到一个老人在垂钓觉得很有感觉就拍了下来

之前不是说人很多么,哈哈为什么没有拍到别人呢?其实只要找个高一点的地方,手机微微倾斜往上拍,如果全身会拍到其他人就拍半身啦,当然还有一点非常重要,就是等,等人少哈哈哈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汇泉角东北部(正阳关路南北两侧街区)
  • 简介:走林荫道,看花石楼等老别墅,四季美景各不同。

从第一海水浴场沿着海边走过去就是八大关啦,越靠近八大关,环境越好,比较有名的就是公主楼和花石楼,进去需要门票,人也特别多我们就在外面看了看,想想以前的人住在这里简直不要太幸福,对面就是海,环境好,房子赞!洋房马路对面就是第二海水浴场,我们因为要去极地就没去,感兴趣的人也可以去对比一下看看哪边的水清一点风景好一点。

这里要说一下:八大关里面有人穿着米老鼠的衣服和你打招呼和拍照的,等你拍完了就要问你要钱啦!所以不要上当哦!

很多人来这里拍婚纱照,因为每一个角落都特别美。

住在这里太幸福啦

看到有一片这样的小树林,赶紧拍一下

走完八大关已经将近两点所以我们赶紧去极地,本来想打车司机说要七十我们掉头就走还是坐公交,呵呵才两块钱,就是站牌离的比较远,不过正好沿路的时候看到一片不知道什么树的小树林,这么棒的地方怎么能不拍照呢,帮丸子咔嚓了几张嘿嘿。

这时候真的是后悔只带了手机,有单反就好了。

• 门票价格:四馆套票:全票255人民币/优待票170人民币;三馆联票:全票240人民币/优待票140人民币;5D动感体验馆:全票60人民币/优待票30人民币;深海奇幻:全票60人民币/优待票30人民币
  • 地址:青岛市东海东路60号
  • 简介:看白鲸及海豚表演,漫步海底隧道,看大鲨鱼在身边穿梭。

极地非常推荐小孩来,肯定特别兴奋!

丸子承包了这里哈哈,海底世界怎么不把其他游客拍进去呢,没有其他办法,还是只有等,等别人走,赶紧霸占地,可是鱼我就没办法了,它不游过来😂

极地大门口,很壮观!

我和丸子一定要去个青岛当地人玩的地方,所以选择了万象城,从极地世界出来还是坐317路公交到五四广场下车走过去就到了,公交车上挤死,人超多。

到了万象城我们两特别兴奋,因为很多牌子的店家里都没有,赶紧开逛,今天七夕所以给自己买了只口红,青岛人真的好高,男的女的都特别时髦,很漂亮哈哈。

九点多逛完回客栈,公交下了车在路边买了啤酒和蛤蜊带回客栈吃。

来青岛一定要喝扎啤吃蛤蜊啦!

不管有没有化妆涂个口红气色就会好很多,特别喜欢!

补一张,万象城特别推荐,品牌多吃的多,美女帅哥也多!

第3天

之前看游记说青岛有很多韩国人,所以今天起床就打算去韩国街看看,离客栈只有900米一会就到了,真是糟心啊,就是超级杂乱的小商品市场,几家店卖着韩国零食而已,哪里有时髦的韩国衣服啊简直要吐槽,整个坑人,问了奶茶店的帅哥说台东步行街有很多好吃的,本来不在行程之内,不过实在不知道去哪了,就在路边等公交,真的等了好久啊人还多也没空调,一路晒着大太阳终于到了,好不容易看到个万达广场还坑人的只有电影院没吃的地方,后来随便找了家明洞韩国年糕店解决了午饭。

步行街上的房子还蛮有特点的,每幢都有不同的涂鸦墙。

因为事先和大学同学说要回去连云港看看,以前在那念书,所以我们吃好饭就离开青岛去连云港啦,虽然自在青岛逗留了三天但是该玩的都玩过了也看过了,总的来说还是很开心,希望下次有机会再来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