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岛清新休闲之旅

攻略   >  薄荷岛旅游攻略   >  薄荷岛清新休闲之旅

• 出发日期/2013/11/30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购物

前言

每一个海岛就如同带着咒语的丘比特,一直对自己说,在遇见他&结婚之前,不去浪漫气氛的海岛

Bohol就是这样一座可以一周半月,三两好友,不暧昧,不尴尬,气质的小岛

如果不能爱上一个人,那就爱上一座岛

想去菲律宾,无非是因为看到亚航每季的促销,那就走吧。从谢霆锋求婚的巴拉望,有着二战沉船残骸的科隆,梁静茹结婚的长滩度假村,如名字般美好的爱妮岛、公主港,一人游,结伴游,选择综合症的我思索着,如果一个人那就去成熟点的海岛,长滩或薄荷,如果结伴可以考虑巴拉望,科隆

于是,没有年假,没有约好的小伙伴,没有预知的年底工作量,就这样不顾一切的提前半年先把机票定了

终于,在出发前不到三个月集结了两位同行小伙伴。但是,在出发前的一个月,薄荷岛地震了,在出发前的半个月,史上最强台风“海燕”肆虐了菲律宾

作为本次行程总代理 & 总策划 & 总务CEO的本人,焦虑,彷徨,动摇。好在最终得到小伙伴们全数支持的抗灾抢险之行,坚定不移!接下来的每天,都在微博上搜薄荷,宿务的现况,网友们的直播贴,发邮件询问酒店状况,随着菲律宾政府,外界的援助,情况越来越的好起来,直到出发的一周前,得知岛上电力也基本恢复供电。前景一片光明

每次旅行回来都会选几张颇为喜欢的照片画成卡通,不是用软件,不是手绘板,是水粉画,固体的颜料色块,文字是后期PS加的,会逐渐增加

关于旅行小伙伴

我还是很挑人的,那些有着公主病的,没有自理能力,却一而三的对你的计划指手画脚,挤眉弄眼的,开不起玩笑,情绪化,没有团队意识的,不爱阳光爱自拍的,走没走着说晒死,动没动到说累死的,一概不考虑

关于行程

作为行程控,在有限的假期里,我实在做不到不做任何计划的随遇而安。而这次的小伙伴们也是自由行的生手,在一切以效率为先,少出状况的前提下,他们的机票,酒店,签证,保险,行程,动车,接送,注意事项 TIPS,全由我一人操办。并不是我有多强的控制欲,如果有人能分担这些,我皆大欢喜。但是与其让他们一个个的问我怎么订机票,哪里点,怎么选,以及很有可能一个不小心选错了航班,不如我来做这个总代理,只要求你们能遵循我的合理安排及要求,尽量别给我添乱,出纰漏。因为这样,我只需要对我一个人所做的每一项决定负责

关于拍照

我不是器材党,也没那么多闲钱配很浮夸的镜头,虽然有时候也会想收个广角,来套大三元什么的,D90虽不是全画幅,但在入门机里也算not bad,能把套头发挥到极致,已经很满足。

每次有人问我游记里照片用的是什么相机,总喜忧参半。喜的是用套机狗头成功迷惑以为是用了什么牛逼莱卡蔡司,忧的是换来一句,原来是单反啊,要么我也去配个XX头。其实就算给你再NB的神器,同一条路,如果不用相机后的头,不用心,看的也只能是最平凡的风景,永远都是 “我来了,我拍照,我走了” 的模式

这次除了我的D90套头+定焦,朋友的是无敌兔+广角镜头,我终于有广角的人物照片了

另外手机鱼眼镜头也很好用,可以淘宝搜,我买的是镜头3件套(鱼眼。广角。微距)包邮60块,经常用得到的当然还是鱼眼

机票:上海 - 马尼拉 - 塔比拉兰 4飞含税往返含15KG行李=1100/人,不是最便宜的,但是相对来说不错,对旅行中交通工具没那么挑剔的我,选择红眼航班大可接受

住宿:全部在 www.booking.com 及 www.agoda.com 上提前预订。adoga上虽看着价格比bookin低,但是加上10-12%服务费,10%税费后就相差不及。当然对于有些性价比高的酒店,网站上每天都是很贱的显示着“仅有一间,请赶快预订”,即便被订了,隔一个礼拜又会重新上架。但是想要在当下就订好2间房的强迫症的我来说,另外一间只能通过酒店官网写邮件去预订,填好资料,扣完定金就OK了,而且经过比较,价格和网站上市差不多的。不过如果你喜欢walk in模式,也有他的好处,可以还价

签证

求助万能的淘宝就是了。这次因为地震台风,安全起见,我一同买了美亚的7日旅游保险,共¥334,对于行李遗失,航班延误等都在赔付范围之内

关于换汇

之前看网友推荐带美金过去换菲律宾比索,比RMB好的多,经过实践,最优惠的似乎是用银联在ATM机上直接取比索,有1:7.01 左右的汇率。在T4航站楼过了安检,里面就有ATM机,不过一开始不会操作,工作人员也没指导正确,以至于没有换到比索,不过不用担心,在机场候机室里有窗口可以用美金换,是按照6.9的汇率。如果是用人民币换比索,同样是RMB2000,相对美金,就少兑了1000P。还要注意菲律宾的ATM都是手150-200P的手续费,即便你是华夏银行的卡,免得了每日头一笔的手续费,也免不了菲律宾当地的。由于我这次转机时间只有2个小时,尽管在同一航站楼,拿行李,过关,换钱,买手机卡,要是遇到菲律宾人的低效率,裸奔着去有点慌,又怕是没时间找ATM机,而且据说T4航站楼内没有ATM, 需要走到街对面的商场才有。所以在国内我就事先换好了$320,500内的美金兑换时不用预约的。在薄荷岛上的BPI里面柜台不收RMB,只收主流货币及港币。

关于入境

菲律宾入境单:每人两张, 从网友游记里右键下来的图,可以放手机上,不懂了方便填写,其实还是很简单的。

可这里比较纳闷的就是,明明小伙伴的入境单都是我填的,在过关的时候,我居然被带进了小黑屋!!!把我护照拿去小黑屋的小黑屋里看了又看,我坐在外面听他们同事聊天,等了几分钟不耐烦问有什么问题,因为我可是还要赶7:30的飞机的,第一次接触菲律宾人的英文开始听不懂他在说什么,只听到“.......¥%@*&#.......a good person......" 纳尼!!是怀疑我目的不纯么,又过了好几分钟,终于出来了,问我偶是不是第一次来菲律宾,我说是啊,然后iu放我走了,小伙伴们担心的都已经在考虑要怎么被遣送回国了

关于手机卡

常用的是Golbe & Smart,区别相当于国内的移动和联通,无需剪卡,直接能用,可以包个5天无限流量的套餐。如果你是电信版的iphone估计Golbe的卡用不了,至少我朋友的和我自己的另一只电信iphone就不行。Golbe 5天无限流量的卡,面额200P+300P话费,网速我觉得算不错,9张图一两秒就发出了,不过好像在Alona时候,微薄9张图会发送失败,拼图就OK,微信的话基本没问题

淘宝so各种装备:行李箱,潜水三宝,手机防水袋,水下相机租赁,比基尼,长裙,草帽。这次因为怕赶上大姨妈,买了个副作用最小的推迟姨妈的药(此招不推荐),一不小心买到进口药,放血¥138,旅行成本无端又增加了,这么林林总总加起来,比4飞的机票都贵好多!这实在天理难容了!

这里要说的手机防水袋,在空气里隔着袋子的PVC触摸屏还是可以用的,但是到了水下根本滑不开屏幕,大概是因为触摸屏热感被水阻隔了的关系吧,如果你手机有按钮开相机键,那就可以

行程安排及花费

表格帝又出现了,参考了网上不少游记,结合想要去的,想要吃的,想要玩的,想要住的,拟定了一条不完整路线,实际行程请参考游记(文字看不清,戳图片,再戳查看原图)

有人会问,7天时间都在Bohol会不会无聊,我不能明确的答复你,因为这得看你有着怎样的人生观,如果你偏爱打卡,热衷比如7天欧洲十国游那种扫街模式,那铁定会无聊爆。对我来说在海边躺一下午那都是泛泛的事

附上本次旅行的开支明细,此次行程人均: ¥4970 (看不清可戳大图)

第1天

前往上海

买的动车二等座,居然是卧铺的

本来打算和上海来接我们的朋友一起吃个饭聊个天,谁知他临时有个重要饭局,于是和小伙伴们吃完饭,就琢磨着去看场电影再去赶飞机吧,一直纳闷为什么机场里没有电影院,多好的建议。所以拉着行李箱进影院又是一次特殊的经历

之前亚航上订机票的时候,红颜航班的时间是凌晨00:40分的Z219 航班,但是后来非常准APP上关注过好久,发现这趟航班已经改成了Z2019 凌晨01:30分,亚航网站的行程单里也改了时间,坐飞龙航空的可以关注下,在起飞前的几小时会邮件通知,不过还好我心里早有数,否则也许就会怨念很久

第2天

转机马尼拉飞往薄荷岛

机舱门这一关,在一开的时候,就到了马尼拉了,在机场换了钱,上面的12800P是朋友用RMB2000兑换的,下面13792P是我国内先RMB2000换好美金$320兑换的,汇率差高下立判了吧

比火车站还小的马尼拉机场,这里没有登机门号,小小的显示屏上会滚动更新checking的航班,也有工作人员会举个小牌子写着目的地,航班号,提醒你。另外机场里就有买手机卡等的小店

飞往薄荷岛的塔比拉兰机场,这次没有去传说中国人疯狂喜爱的巧克力山,眼镜猴,蝴蝶谷,我想下面那些窝窝头似地山包包就是巧克力山了吧

抵达薄荷岛

落地,三人行的唯一一张合照,残念 。背后就是薄荷岛的机场,小小的

前往酒店

出了机场,门口就会有前来拉客载你的小黑们,可比国内那些拉客的温柔随意多了,多数为MM,我看这个MM还顺眼,就问了他价格,400P的VAN到Alona的酒店,同意

坐着VAN,司机会开始和你沿路介绍,说地震中震毁的Baclayon Church,景点,当然他是希望往后的日子里你用得到他的时候可以联系他,比如一日游啊,等。当然都是很随意不强迫,毫无排斥感

Panglao Regents Park Resort
特惠酒店

这家是在Booking上定的特惠房,扣完款的,但是一般他的特惠房都是在马路对面的副楼,听那得一对中国小夫妻说晚上比较吵,建议我们换到主楼。于是我们就作废了,重新定了2间,共2000P,之后的这对小夫妻也当然是第二天打算和我们一起包船巴里卡萨一日游

• 电话:+63-9173051000
  • 地址:菲律宾保和

这里是Alona沙滩附近的一些酒店 & 潜店,可以参考下位置

照片上这家Mr.Diver就是第六天,我们去深潜看海龟定的中文乐潜社,在出发前就在微薄上有询问过价钱。最早问的是无限蓝,但是他们那带的比较多的是去考证的,对于我们这样没有证的想要Fun dive的都不去巴里卡萨潜点了

很喜欢下面这张,是小新的无敌兔拍到得,捡贝壳的小孩

最后就是和这个小黑谈的第二天的一日游,看海豚,巴里卡萨浮浅,处女岛,2000P

不过到巴里卡萨还是需要上岛费,每人150P,巴里卡萨的浮浅点就在大断层那,后来小黑看我们兴致颇高,又带我们去了另一个人少一点的珊瑚群,每人100P

熊MOMO,这张很美哦

终于也有光会的照片了,这个爱心有没有3D的 赶脚

Alona海滩上会唱中文歌的吉他大叔,说要把合照发给他,可是根本就没有给我他的email号啊,对了,沙滩最里头,后面这家沿海的IS IS泰国餐厅,挺不错的,啤酒也蛮好喝

这是长桌会议么

第3天

出海看海豚

6点在酒店门口等小黑,去海边坐船,第一站,看海豚

MOMO出境

我来露个小脸

小新,你的眼神!

这张半个背影的,说不出哪里好,但就是蛮喜欢的

海豚海豚,一群又一群,追着他们乘风破浪,那个激动啊,我想他们也习惯了每天早上冒出水面做广播操吧

这条黄裙子就是为了海岛准备的啊,去年跟团新马泰的时候穿过一次,都没有好好发挥

救生衣实在是太煞风景了

前方就是BALICASAG ISLAND 巴黎卡萨岛了哦

少年派的即视感

浮潜

浮浅咯,扑腾一下水中就好多泡泡,呼吸管和面罩都是淘宝买的,可以自己搜哦

【正品TOPIS平光/近视潜水镜 全干式呼吸管 浮潜三宝套装 浮浅装备】

这次浮浅的水下相片大功臣,就是淘宝上租的10天¥120带相机保险的尼康水下相机,我觉得保险可以不买,但是你得保证正确操作,也可以自己搜哦,退回相机的时候我还迟了一天,老板也通融了下算了

【Nikon/尼康 COOLPIX AW100s 浮潜防水 数码 水下相机 出租 租赁】

海底真的好漂亮,虽然2年前在三亚也深浅过,摸过海参,但是浮浅的自由行,安全性,客观性实在好玩太多了。珊瑚的后面就是大断层了,深不见底的大海,如果有恐高和深海恐惧的人应该会怕

好fashion的发型啊

其实浮浅即便穿了救生衣,背部颈部还是暴露在阳光下的,所以特意准备了件防晒服下去就好很多

发现尼莫,深海的鱼似乎很喜欢逗你玩,会很好奇的盯着你看,你去抓它,它也不会逃远,从你这个手指缝逃到那个手指缝而已,在你手掌边游窜,太可爱了

应该是在学潜水考证的学院吧,水中平衡,很流B的样子

好像拉面哦~~

出发处女岛

浮浅归来,海水真的不是一般的咸啊,就像一次性纸杯水里放了5勺盐的 浓度,休息准备下,出发处女岛

这浮浅的鞋子为了和呼吸管颜色配对,忘了拍照时候脱下来了,,好不同世界啊

你说你穿个白透衬衫的,你考虑过小黑们的感受么

其实这POSE好累的,腹肌都快憋出来了

• 电话:+63-920-1183521
  • 地址:菲律宾

过曝了,呜呜

岛上卖贝壳,珍珠的小黑

这抓的哪门子不雅照啊,不过随性我喜欢

第一次尝新鲜海胆,撬开来就可以吃,之前在网上看到网友分享的一句非常重口的关于海胆的口感,顿时吓尿,这么说的”就像一口冰冻的痰“!!你说恶不恶心,终于鼓起勇气,让小新先尝一个,看他没什么排斥感,我就第二个始作俑者,其实对于南方沿海吃惯了血淋淋海产的我们来说,这口感就和蟹浆,蟹糊的感觉差不多,就这醋和辣还是挺不错的,100P 6,7个,多墨迹下还能吃更多

草帽忘了带过来,借了同船MM的来道具下

一直遇到危险会喷墨的不明生物

离开处女岛

离开的时候已经下雨了,云层连载了一起,蓝天不见了,处女岛其实到了涨潮的时候就会被淹没,坐船离开的时候才会显现出她的美

• 地址:9999 Daorong, Barangay Danao, Panglao Island, Bohol,中米沙鄢
  • 简介:Linaw Beach Resort and Restaurant Bohol lsland(薄荷岛里纳乌海滩度假餐饮酒店),位于邦劳岛,坐落在达瑙海滩的私人海滩上,周边环境极为舒适。酒店靠近距离圣奥古斯丁教堂和邦劳市中心,交通十分便利。入住

回到酒店,联系第二晚住宿的Linaw resort来接我们,这个酒店无疑是我唤醒一天疲惫下来的小伙伴们灵魂的必杀技,刚一入住,就把他们美呆了,这家是此行倒数第二贵的酒店,也是性价比超过最贵的那家的酒店,100个赞,吐血推荐。下午侧光时分,更是美杀无数快门

手机拍的3张,已经很美了有没有

Linaw 的泳池真的是超美,傍晚趴在池边看夕阳,晚上浮在水面上看星星。还有一个推荐此处的理由就是需要提前4小时预定的海鲜大餐。是个大拼盘,服务生会事先问你口味,偏好什么调料,做法,这次旅行让我深深感受到没有多科普点调味料及烹饪的英文单词是多么失落,每次都是咖喱,不要辣,要么BBQ

其实太阳刚下山,天还没有全黑下去的时候,曝光久点拍照时很美的,不过要抓紧时间,美丽总是稍纵即逝的,下载了一个星图APP在找银河

酒店推荐

Linaw resort位于Alona的西边,所以酒店具有看夕阳的好位置,私人沙滩近在咫尺

这里标A的都是值得推荐的,A1就是我住的Linaw,A2 是网上好评颇高的也有私人沙滩的酒店,在Alona海滩东面的尽头,A3是临近传说中的BBC(B1 位置Bohol Beach Club,但是目前在维修中,不知道什么时候好)的Dumaluan Resort,后面会提到,Day 3下午去闲逛吃了晚饭。B2是此行住的最贵的酒店,6000P一晚,虽然临近Dumaluan,可是沙滩远不及D,不过酒店还是很安静美好的,性价比Linaw略高

海鲜大餐

传说中的海鲜大餐终于等到了,满满的不同种类的海鲜,螺肉,龙虾,我们3个人他按照两人套餐收费的,695P/人,算上饮料,面包,薯条等共1725P,人均¥82啊,作为吃着海鲜长大的娃,也惊叹哪里去找这么划算的一餐,而且还没吃完,浪费了整半只某种类的蟹,这绝壁是要赞100啊

马杀鸡

晚上在Linaw做了个马杀鸡,但是这里的马杀鸡远不如泰国,没啥感觉,倒是感觉快被扒光的节奏,350P/人

计算开支

每天晚上的算开支总时间头疼的事情

第4天

因为实在是太爱这里了,本来计划今天是要坐船去宿务一日游的,宿务的酒店也定了付了钱,但是考虑到之前听说宿务是台风后救灾物资集聚地,不清楚人口流动性安全与否,再加上坐船过去2小时,中午到那逛一下,晚上逛一下第二天一早就回来,有点折腾,还不如再在这里赖一晚吧,尽管住宿不菲,但是出来玩不就是要尽兴么。于是屁颠的去和老板谈价格,死活都只能3500P/晚,那就成交吧

房间的床正对着海滩,拉开窗帘就能看到,房间里有DVD,冰箱,保险柜,卫浴设施也很好,没有拍。我可以很放心的把手机钱包放在泳池边任何一个棕榈棚的下面,去沙滩边拍照,都不用担心有人会拿,这是我在Bohol感到最自在放松的一点

这件前后深V的孔雀尾长裙,是在出发前一礼拜买的,当时看到真是神美啊,果断搜了下找到最便宜的一家,只有¥47包邮!本以为是很一次性的面料,谁知出奇的好手感啊

丽娜海滩度假村(Linaw Beach Resort)图片

这裙子的颜色简直就是来代言椰子的啊,水果小姐来的

每天总会找点时间玩玩水,拍拍照,没事把海星翻个面,看他们扭曲的转身,我们真是熊孩子

上几张手机的自拍

Dumaluan beach resort 私人海滩

这里又要推荐啦,下午决定去Dumaluan resort的私人沙滩玩一下,入场费150P/人,送一整个椰子汁,从Linaw做他们酒店的车到D,300P单程。附上D的酒店房间价格,很值得在这里住,海水太透了

大美的沙滩,疯狂拍照啊

不小心僵尸跳了

本来想握着把手拍照的,被岸上的吧保安“哔哔!!”禁止了

Dumaluan beach resort 私人海滩图片

这一坨坨像便便的东西,很有规律的有好多,不知道是什么生物的排泄物还是它们的屋,色调很喜欢呢

属于Bohol的安逸

五线谱女孩,好可爱

Dumaluan beach resort 私人海滩图片

这张的构图和色调都好爱,小清新电影海报的即视感

第5天

• 地址:Barangay Lourdes-Libaong, Panglao Island, Bohol,中米沙鄢
  • 简介:坐落于邦劳的薄荷岛亚摩瑞拉度假村,会让您在薄荷岛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驾车至塔比拉兰机场仅需9km 。旅客们会发现Fly Bohol Aerial Tours和蜜蜂农场距离酒店都不远。从酒店

一大早就从Linaw check out,去此行最贵的酒店Amarela,房间没有Linaw大,从房间看出去的海比较远,但是比较安静。之前在Booking上定的是大概5357P不带早餐,不过check in的时候,没有按照booking上价格来,仍然按照6000P/晚,含早餐,也不错啦。因为来的比较早,只有一间房间能入住,于是吃完早饭叫了辆Tricycle准备包车一日游

Amarela的小小收藏馆,画上有个类似带着清朝毡帽的人,一度怀疑是不是中国人

Amarela的私人海滩
薄荷岛街景

坐上Tricycle就开始拿出相机扫街

换汇

熬到第四天,在机场换的13800+12800=26660P差不多要用完了,在Alona入沙滩的三岔口的BPI门口的ATM机可以直接取比索出来,不会操作的话,可以问那个带刀大侍卫,汇率最划算的就是在ATM上取了, 银行里不收RMB,如果要换,右边有供游客换钱的私人兑换点,因为朋友的银联不知道为什么取不出来,于是就是私人兑换点换,但是汇率低到爆,一开始给出的只有5.5,然后到6.5,与其这样不如我帮朋友取了,他再拿RMB还我,所以如果可以不找私人的就别找,太坑

薄荷岛小教堂

第一站,忘了是不是圣婴教堂的教堂,鱼眼效果杠杠的

非常捧场的菲律宾小孩们

口袋里手机上夹的那个就是手机鱼眼镜头啦,每次我掏出来拍照的时候,小黑们都觉得很神奇,问我是什么,多少钱,就连机场安检的大叔也不由得掏出自己手机套上玩,还有他们似乎不知道充电宝这个东西,连后来船上遇到的韩国帅哥也问我那是啥,在China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的

每一块的石凳都有名字,似乎是夫妻呢

薄荷岛街景(二)

Tricycle车的挡风玻璃真的很适合扫街呢,电影的视角啊

也许是圣诞节快到了的关系吧,路边挂着很多黄色,粉色,绿色的五角星,我以为晚上会亮灯,但似乎没有呢,现在岛上晚上偶尔会停电,但是酒店都有发电机,没有任何不适,酒店很小的家庭旅馆也能很快供上电

路上似乎是经过了一个小学,回家路上热情的小朋友呢,在路上都会和你打招呼

下面这张好喜欢的调调,扫街就是容易抓到瞬间的美。这是去第二站一个溶洞,其实满坑跌的,很小的溶洞,门票80P,实在是无聊就随便让司机带着走了

白胖的MOMO

假发怪蜀黍小新

菲律宾真的有好多不同的车,不同的吉普尼,没有最花炮只有更花炮

本来很想体验一下的, Jeepney环主路行驶,在三岔路口常有Jeepney会等一会儿再开车,从alona beach到ICM,约1个小时,票价25p,下车前付。从ICM回Alona beach最后一班Jeepney 17点

一路开一路开,我说想去Island city mall,结果又开了18公里,从岛的最南端到了北段的塔比拉兰市,一下子车子人流就多了,有种进城的赶脚

ICM购物

终于到ICM了,Tricycle的司机应该是平时拉客赚的很少吧,所以会愿意在门口一直等我们在里面吃完中饭,逛完,磨蹭完,然后再送回酒店,这样是1200P一天。ICM里一楼两楼卖衣服,三楼有个邮局,可寄明信片,但是没有卖明信片的,菲律宾的明信片比起清迈的实在丑太多了。三楼还有个类似汤姆熊的游艺中心和一个IMAX影城,据攻略上说ICM门口的杂货铺卖的T恤和手信是全薄荷岛最便宜的

超市门口额两哥们挺逗的,看我举起相机,他们就摆出yeah的姿势朝我笑

在超市买了点带回去的吃的,都会有赫然写着中文字的手信,菲律宾芒果干,100多P的是盒装,不过还蛮好吃的。居然还看到龙口粉丝,壮哉我大天朝啊

看到Post office了吧,就是邮局了

薄荷岛街景(三)

逛完超市继续扫街

总是喜欢每一个日落前电线杂乱、车流横窜的转角

晚上又到ALona海边的Hidden Drean烧烤店吃,也是网上有推荐性价比较高的,但是我觉得除了海鲜其他烤的一般,烤茄子说好的葱姜蒜呢,没有这些怎么入围,思念家乡的夜宵摊啊。不过来了菲律宾,我就爱上了一种叫菲律宾炒面的东西,就是左图里的炒面,实在好吃,每餐必点,有点像Pasta的做法,面+粉丝,青柠檬,青椒,洋葱,里脊肉,白菜,鱿鱼或者虾炒在一起,100P一份,就是清单里最后那一项

Hidden Drean图片
薄荷岛的星空

回Amarela后,小新就去拍星空,偶遇了银河,D90拍银河确实硬件上略逊,得好好磨练再看看,银河还是很震撼的

第6天

今天的重头戏是 悬崖餐厅 Taisier Paprika ,吃完早饭就准备退房,从¥800一晚的酒店到屌丝家庭旅馆,小伙伴们重重的失落感

被玩坏了的海星

白色连衣裙出境啦,拍照很美呢,MOMO的红裙和我的白裙是同款的不同色

没想到这个角度还能瞅瞅

HI, 小壁虎

这个角度拍的酒店还是很美的,泳池比Linaw的干净些,小一些

爱丽丝梦游仙境了

要是人像再右边点就好啦

爱吃蒲公英的壁虎兄

离开Amarela的时候,在留言本上随便码了点字,把MOMO给画丑了,赶紧遮

终于到了传说中的冷门餐厅,悬崖餐厅 Taisier Paprika。旁边是一个植物园,植物园和悬崖餐厅的入场费分别都是350P/人,也就是最低消费,会给你一个条子,如果你在里面消费了就不用再付了 。

鱼眼镜头再不出境,就拍不出270°的广阔感了

整个餐厅只看到没几个客人,独享这一片蔚蓝海域,也太幸福了,而且消费也不算太贵

面包是送的,但是偏硬,吃不惯,羊排估计是看错了价格,占到总额的一半,这样一餐加服务费,相当于RMB400,这样的景超值了

还能再美一点么,简直可以做一个景点来部署啊,全方位带你领略悬崖餐厅的美,安静的午后,没有雾霾的空气,休憩到傍晚,没有比这更惬意的了

关于晚餐

下山,回到Alona吃晚饭,感觉最坑爹的一餐,来了薄荷没有怎么好好吃过鱼,就点了一条,标价没看清是按照120P/kgm算的,结账时鱼居然要900P,鲈鱼那么大小的一条,想想也不可能要7,8斤吧,当时也没算,看在挺好吃的份上就不计较,所以大家点餐时最好要看清楚单位标价

Fire dance

沙滩上有人在表演Fire dance,胆大的都能参与,完了给点小费就是了。整个彪悍妹子很是配合呢。也有个看似俄罗斯的MM看到我相机拍到了她,但是她的相机好像坏了,留了email地址给我,让我发给她照片,希望她已经收到了

Fire dance图片

Do youwant a BBQ? YES!

第7天

深潜

和小伙伴们纠结了好久决定还是要去深潜,早上8点就去乐潜社等待中文教练的基础教学。虽然在三亚深浅过一次,但是讲解的完全没有这么详细,以至于回来后的一星期右耳都闷闷的,乐潜带你下去潜的都是小黑,给你讲解的是中文教练,这次耳压平衡做好了,在下面一点也不疼。乐潜社的深浅价格是2300P/人,租水下相机1000P,照片都导到相机里给你,还是挺划算的,在马来西亚要400马币一次,深潜去的是巴里卡萨,船比第二天去巴里卡萨一日游时候的大很多,简直就可以躺在上面睡觉,建议最好带点零食面包,一般回来也要中午以后了。我们3个人,教练是一次一个分别带下去的,每个大概40分钟左右吧,反正你看够了玩够了就可以上来

我的潜水服好破啊,算了,反正到水里也 不太会注意,本来问教练能不能船短袖短裤的那种潜水服,他说如果你不想上岸后变黑丝腿的话,原来深潜也能被晒到。顺便提一下,没有证的Fun dive最深只能到12M,当然不同深度看到的鱼群,生物都大不同,就像这次我就没有看到同船有证GG拍到的“杰克风暴”成群的鱼围绕着你像龙卷风那样的气势

带我下去的教练正和同船的韩国GG讲解着,思密达似乎还是个学生,很娇羞,第一次穿潜水服还穿反了,后来我还和他分享了我唯一带的小零食,开心果。韩国人似乎也没见过充电宝这东西,很好奇的问我

一下去就看到大海龟了,真的很大,MOMO还想双手拽着他的龟壳,让人家带她游,想太多了吧,果断被龟丞相甩尾,这下与海龟同游的梦终于完满了,就怕水下分不清谁是谁,赶紧掏出手链以证身份

在水下浮力的关系,要坐下来真的挺难的,凹了半天,这片珊瑚挺美的,但是似乎水下相机拍远了就不给力了

捡了一个海参,没想照片拍出来这么猥琐,还有我这是炸毛了么

• 电话:+63-9173051000
  • 地址:菲律宾保和

每次都是傍晚晚上到了ALona海滩就往右走,原来左边也有好多店,而且海水很蓝,手机出片那也是桌面的节奏,下面3张就是手机拍的

• 地址:Dao Dauis,Panglao Island,中米沙鄢
  • 简介:这家广受欢迎的酒店位于 Panglao island, bohol。酒店 建造于 2010。 酒店由 39 间客房构成。该酒店包括 27 双人间, 8 套房, 12 平房, 4 别墅, 4 间残疾人客房 和 2 家庭客房. 酒店 地处市中

吃完中饭就准备回酒店check out去蜜蜂农场了,对BEE FARM的评价总是褒贬不一。也许是因为这次台风海燕的关系,吓退了很多国人和旅行团,反正我在薄荷的7天就没看到过一个旅行团。下午入住的时候,没看到几个人,夕阳下的农场还是静静着等着每一个游客,选择这里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能免费接送机场,我们是下午3:30的飞机,预约1:00出发

晚餐

晚上在这里吃的是套餐,加上服务费 1884P,酱料生菜都是农场自制的,很有机很绿色健康

小商店

第8天

清晨的农场更显生机,绕着农场走走拍拍,收获不少

农场自己种植的配菜小植

午餐

Bee farm的午餐,在Bohol的最后一餐,加上服务费1034P,很够分量啊

吃完这餐就准备着去机场了,还很明智的先把冬装拿出来,结果check out的时候一转身就忘拿了,到了机场才发现,赶紧打电话到,农场询问果然在前台,让他送过来说是赶不及了,无奈就让他们先帮我保管了,这意味着我要裸奔着回上海了,苍天!

于是回国后就查了DHL寄回大概要¥500,立马在网上问有谁近期去蜜蜂农场的,求带回衣物,还真有不少好心人呢,成功联系一个江苏MM,这个月21号去农场帮我带回来,真是太感谢了

前往塔比拉兰机场

去往塔比拉兰机场的路上,乌云下来了

旅行后记

此次菲律宾薄荷岛之行最终就伴随着,临行出发机场被人放鸽子,衣服落酒店,行李超重,护照找半天,出境时签证纸找不到,手机突然坏掉,紧紧张张的画上了句号。

这一次我们没有去巧克力山,没有看眼镜猴,没有去罗伯河漂流,少一些must be there的负担才能发现更多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美

最后的最后,如果不踏上这片土地,你知道的、惧怕的永远是新闻里播的那个样子,我们的远方,不也是别人的家乡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