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自驾的享受之旅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1、自驾

(1)走京津塘高速,可以杨村出口出再走杨村到市内的公路(路很宽,好走),高速费用25元;宜兴阜出口、金钟河出口,机场出口出都可以上天津的外环和中环,推荐走机场出口,价格都是35元。

(2)走京沈高速,到宝坻出口(有三个,最后一个,要问问是不是直接上津蓟高速的),上津蓟高速,在金钟河下高速,比京津塘远大该40公里,高速费分京津冀三段交,一共75元,到了天津出口外地车还要交个20元的什么费,好像交一次就管一年。虽然贵点,但是很顺,不堵车,大货车少。

(3)走京津高速,从东五环化工桥直接往东南方向走,这条路路宽车少,比京津唐高速好走,高速费也就贵5元而已。

2、城际

京津城际,差不多每10分钟就有一趟从北京南站开车,票价55元,33分钟左右即可抵达天津站。

第1天

天津美景

海河风景线,始于三岔口,止于大光明桥,横穿繁华的天津市区。它宛如一幅长长的风景画卷,景色包含美丽的海河公园、闻名于国内外的望海楼教堂、雄伟壮观的“老龙头火车站”……

但它最让眷恋的却是夜幕降下之后,海河流水闪烁的波光灯影的美,流动不息的美。那两岸若明若暗的各色灯光,倒映在河中,浮如绚丽的彩霞,缓缓的流水,又把一道道彩霞送向遥遥的远方,使人们产生无限的遐思。

站在君临天下的楼顶,视野开阔,环顾四周,天津市区的地标性建筑几乎尽收眼底:津塔、津门、天塔、天津站、解放桥、天津眼......

这里的海河水面上,龙船、快艇、鸳鸯船,随波游荡,轻松自如,欢声笑语,不时在空中回荡;鲸鱼号、黄莲圣母号等大型游船,载着来自不同地区,不同行业的游客,浮波而行,两岸的旖旎风光尽收眼底。

津门,天津的新地标之一。由一栋“门”字形超五星级圣·瑞吉斯酒店、6栋水岸豪宅公寓和整体地下车库构成,其中最高的建筑是两栋43层的公寓楼,造型好像一个挖空的正方体,象征开放的天津走向世界。

津门”酒店设计理念来源于中国古典门型建筑,类似建筑形式有巴黎拉德芳斯金融商业区中心的新凯旋门,造型好像一个挖空的正方体,象征开放的天津走向世界。

• 地址:天津市

夜晚的大沽桥,在灯光的照射下,优美的弧线显得比较耀眼,在海河上形成了倒影。站在海河岸边,地上的积水里大沽桥的倒影与海河里倒影,共同组成了另外一座“大沽桥”。

大拱面向东方,象征初升的太阳,小拱面向西方象征月亮,构成观赏平台,行人至此可一览海河美景。这种设计全称为“不对称外飘式联合梁系杆拱桥”,至今为止在世界上也是独一无二的。

• 电话:022-23219222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滨江道1号
  • 简介:天津繁华街景的精华地带,夜晚漫步浪漫迷人。

津湾广场,是紧邻海河、面向天津站的欧式建筑群,位于原天津法租界内,建筑风格与周边原租界内的历史建筑协调一致,作为天津金融城的标志性区域。

秀丽的建筑、高耸的塔楼,呈现出动人的空间形象,既有节奏又有韵律,既有秩序又有变化。这组在海河西岸如诗如画的建筑群,大气而不失细节、壮观而不失秀美。特别是它恰到好处地利用海河自然湾,将水拥于楼边将楼投入水之中,从而产生了水中有楼、楼中映水的奇妙视觉效果……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三岔河口永乐桥上
  • 简介:天津的美丽地标,拍摄夜景、乘坐观光都十分浪漫。

天津之眼,天津摩天轮,是世界上唯一建在桥上的摩天轮。摩天轮直径为110米,轮外装挂64个360度透明座舱,每个座舱可乘坐8个人,可同时供512个人观光。摩天轮旋转一周所需时间为30分钟,到达最高处时,周边景色一览无余,甚至能看到方圆40公里以内的景致,成为名副其实的“天津之眼”。

从天津站出来,沿着海河一直往前走,就能看到摩天轮。或者从意大利风情区花20元坐双层观光巴士,也可以达到摩天轮,不过坐巴士只能是走马观花了。

当摩天轮达到最高点时,如果与恋人亲吻,就会永远一直走下去。传说摩天轮的每个盒子里都装满了幸福,当我们仰望摩天轮的时候,就是在仰望幸福,幸福有多高,摩天轮就有多高。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解放北路与张自忠路交口
  • 简介:解放桥见证了天津历史,是目前海河跨桥仅剩的一座可开启的桥。
  • 电话:400-9999-253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卫津南路1号
  • 简介:华灯初上时登塔观光,俯瞰绚烂开阔的津门夜景。

天塔,即天津电视塔,高度415.2米,占地300亩,为亚洲第四、中国第三高塔,耸立于碧波与云霄之间,是世界上唯一一座“水中之塔”,其势如剑倚天,享有“天塔旋云”之美称。

丽枫酒店(麗枫LAVANDE)天津卫津南路南开大学店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平山道43号增8号百饺园西隔壁
  • 简介:配套设施齐全,住宿条件较好。周边景色别致,交通环境良好。

如果你喜欢热闹,你可以选择住在海河沿岸;如果你喜欢情调,你可以选择住在五大道附近。我喜欢安静,所以我选择住天塔附近。北京出发之前,在网上预订了丽枫酒店天津南开大学店的大床房,一晚上竟然300元出头。

作为跟7天一个集团的酒店,我对这个丽枫酒店怀有较大的疑问,它值这个价钱吗?不够后来的一些事情让我比较意外。入住当天,酒店工作人员提前打电话询问我具体入住时间,并告知乘车路线和自驾路线。

到了酒店,酒店工作人员已预留好停车位。进入酒店,首先让我意外的是lobby,作为一个经济型连锁酒店,竟然有如此宽敞明亮的大堂,确实难得!

丽枫酒店(麗枫LAVANDE)天津卫津南路南开大学店图片

看到我们进入酒店,服务人员在第一时间递上了迎宾花茶和高温消毒的毛巾。

办理Check in,也不用站在前台那等候,而是在一旁坐在沙发上闲适地通过PAD选择您喜欢的房型入住 。

虽说没有豪华的大堂吧,但丽枫酒店的这个书吧也是相当不错的。坐在这里,安静地看一会儿书,或者与朋友聊聊天、打发一下时间,也是不错的选择。

丽枫酒店(麗枫LAVANDE)天津卫津南路南开大学店图片

进入房间,一股清新的花香扑面而来,让人恨不得马上倒床就睡。

更然人意外的是,床垫竟然是慕思的,看简介,这种床垫具有促进血液循环、新陈代谢和全身减压的功效,超越中国90%酒店床品品质,提供最舒适健康的睡眠保障。

纯天然成分洗浴套装,温和洗净而不干燥、平衡肤质的同时,安抚身心使心情放松。配合音乐,洗浴就变成了一场愉悦的享受。

丽枫酒店(麗枫LAVANDE)天津卫津南路南开大学店图片

房间内还有一个比较使用东西,那就是这个多媒体系统,既能根据自己的需要设置叫醒服务,还可以选择不同风格的音乐进行播放,更有大海、小溪、森林、虫鸣等4种特有的自然助眠之音。

第2天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东起五经路,西至胜利路,南起博爱道,北至建国道
  • 简介:古老典雅的红顶意式建筑群,漫步其中,仿佛置身欧洲小镇。

意大利风情区位于天津站附近,在天津站站前广场就可以看到指示前往的路牌。与古文化街仅仅是几条街之隔,在意大利风情街内却是另一番异国风情。古老的欧式建筑、散落其中装修精致的西餐馆、咖啡店,走在这里会不时遇到一对对衣着华丽的新人在此拍摄婚纱照。街内的餐馆风情各异,欧式、东南亚风格在这里优雅共存,是另一种意义上的“移步换景”。

从天津站前往意大利风情区,首先能看到一个广场,广场中心有一个和平女神雕塑,是为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胜利而建,由意大利著名雕塑家朱塞佩·博尼设计,建成后由意大利途经上海运至天津,广场由和平女神雕塑和6座典型的意大利南部地中海风格别墅组成,

逛着逛着,你就会觉得自己仿佛真的深处十九世纪的欧洲,在意大利风情区里感受得更加明显。在这里,没有喧嚣的人声,酒吧精致惬意,可以随意在酒吧的廊道、坐席里摄影留念,路人总会对你报以温暖的笑容。这份舒适,是属于天津的特质?

• 地址:河北区海河东路世纪钟广场建国道1号
  • 简介:天津地标,大钟庞大而精密,是很多游客合影留念的必到之处。

世纪钟,天津的地标之一,重170吨有余,通体金属,流光异彩。钟摆上下,日月辉映。钟表盘的周围采用了12星座的浮雕,画面都是根据最原本的故事创作。白羊座放在顶端12点的部分,因为羊在中国代表吉祥;将天秤座放在最下部6点的部位,因为秤代表公平。这些都体现了把外来的文化在排列上与本土文化相融合的观念。

• 电话:022-27811929,022-27813325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宁道9号
  • 简介:天津主教堂,参观繁复精美的建筑和雕塑,还可以参加弥撒活动。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慎益大街与荣业大街交汇处西南角
  • 简介:汇集天津的各种老字号传统小吃,来此可以一一品尝。

天津食品街,也叫南市食品街,建成于1984年,高约数丈的灰色围墙,把食品街围成一个正正方方的四方形,城内十字交叉的两条大街,把食品街均分为四个分区,沿街设有上下三层店铺。第二层由环绕全街的平台式回廊相贯通。底层多是经营各色地方风味的小吃。

食品街聚集了我国的8大菜系,在南市食品街即可寻到其中的6大菜系,还包容了天津风味菜、山西风味菜、绍兴风味菜、清真菜、外国风味菜、宫廷菜等。在这里,还能品尝到赫赫有名的桂发祥麻花和狗不理包子。

辽宁路小吃街
  • 类型:其他小吃
  • 地址:和平区辽宁路(近滨江道)

说到天津小吃,就不得不提到辽宁路小吃街。这个地方一共有51个商家,荟萃了国内外具代表性的特色小吃,让广大市民、游客在享受逛街乐趣的同时,也能品尝到正宗的风味小吃,还有天津的传统小吃,如天宝楼酱货、曹记驴肉、耳朵眼炸糕、石头门坎素包、天津茶汤李等等!营业至今,每日客流不断,各方好评如潮!

这可爱的“小猪”和卖萌的“熊猫”,你忍心下口么?

三色汤圆,对于我这个南方人开说,汤圆并不稀罕。之前见过也吃过不少三色汤圆,一般都是紫薯、南瓜和糯米的味道。不过,对于三色汤圆的卖相,我还是比较喜欢的。

这个蓝莓山药做得挺好,是夏日里既美味又养生,同时又老少皆宜的凉菜,说是凉菜倒是更象饭前甜点,吃起来酸甜可口。

这是一家以炸海鲜为主要产品的店面,老板对于产品的设计也比较有研究,对于虾和蟹等产品的卖相做得很有意思。

看看这几只炸蟹,经过店主这么一设计,看上去是不是真有点“虾兵蟹将”的感觉?

寿司卷,天津是一个海港城市,海鲜自然不是什么稀奇之物,因此各种海鲜的做法、吃法,只有想不到,没有吃不到。

阿拉伯风味烤肉坊
  • 类型:烧烤
  • 地址:和平区辽宁路小吃街

阿拉伯风味烤肉坊,烤肉是不加调料的,使用特殊配方秘制香料腌制,肉的表面撒上食盐,在光热作用下,烤肉表层油脂渗出,外面焦黄,里面鲜嫩,肉色酱红,色泽油亮,有一种特有的香味。

第3天

• 电话:010-89092099,010-89092999
  • 地址:北京市密云区巨各庄镇东白岩(京承高速第十七出口左转300米即到)
  • 简介:京郊红酒庄,可以体验制作红酒,还可以在欧式风情庄园里拍照留念。

连续的阴雨天气,整个人都不好了!难得的一个蓝天白云,还正好赶上周六,怎能不出去放飞一下心情?于是,相约三五好友,打算去京郊转转,散散步、拍拍风景、吃吃农家菜。沿着京承高速往北走,天空越来越蓝,云彩越来越多,心情也就越来越美丽!

不知不觉间,就到了张裕爱斐堡国际酒庄附近。云卷云舒下,成片的葡萄园看上去充满了生机与活力。正好赶上爱斐堡第六届葡萄采摘节,那必须撒开膀子摘、敞开肚皮吃啊。

葡萄藤环绕的长廊,不管是恋人,还是家人,漫步其中,都会有一种浪漫、一种温馨。

蓝天、白云、红旗、绿地、喷泉、城堡、倒影,如诗如画,自然和谐。

大片的绿地,唯美的城堡,假装在欧洲,行不行?

我家小朋友亲情出镜~~~

走进地下酒庄,看看一个个排列整齐的酒桶,仿佛进入了一个严谨的阵法。据介绍,这些酒桶,每个价值11万多人民币,差不多能分装成300瓶750ml的瓶装红酒。

这位花11万位爱妻珍藏的红酒,珍藏的又何止红酒,还珍藏了一个时间、一份真情!

喜爱葡萄酒的人都很乐意收藏葡萄酒,在很多商务人士的重要场合,往往大家会谈论到收藏了什么样的酒,很多时候,收藏葡萄酒也是一种身份的象征和社会地位的标志。马云、唐国强这样的名人也不例外。

最近,正值葡萄成熟的季节,周末带上家人来个葡萄采摘,增进一下感情,是个不错的选择。

这舞姿,让人想入非非~~~

胶管连着轮胎,轮胎连着气球,用三口气,把干瘪的轮胎吹满后、把气球吹爆,这得多大的肺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