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武隆两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8/18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七八月的炎炎重庆,约三五好友来一次说走就走的周边避暑游吧~

带上防晒霜,穿凉鞋(后面有原因),太阳伞,从重庆到武隆的来回的火车票都是k开头的两个小时就到,去的时候买的是晚上七点的,回来的时候买的是2点23的,上火车后知道这一趟火车是基本最准时的,我们那天只晚了二十几分钟,如果回来有点赶的话要注意回来的时候的火车要买提前一点的,如果住在重庆主城区就不担心。当时我们一同前行的女生是正好要赶到成都的动车。因为重庆这边山路一下雨就很可能晚点,所以这是一定要注意的。住的地方我们是团购的多来福客栈两晚上的。因为我们也是穷游,所以住的是单人间的。在没去之前就给老板打电话,老板姐姐很耐心的跟我讲解,还给我发短信具体的路线,到了之后,老板还给我讲具体的路线,怎么买票,第二天下雨老板还给我凉鞋,正好去地缝,地缝一定会被打湿的,所以要穿凉鞋。

第1天

第一天:天生三桥,地缝,印象武隆

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外景拍摄地。天生三桥看的走的比较多,地缝的水比较多。因为上班,我们是周五坐的七点的火车到武隆九点多,因为始发地为重庆,所以没有晚点。到了之后,在武隆下的很多人,好多都是到武隆旅游的,根据多来福老板的短信,我们沿着道路走了十几分钟左右就到了,不用担心找不到路,一是很多人都一起走,二是老板的短信很详细,晚上灯很亮,所以两个女生也不担心。到了之后旅馆很满意,比我们想象的大,里面东西很齐备,wifi,吹发的都有,有什么缺的都跟老板讲。因为是在小区里面的旅馆,跟酒店不一样,不像那些服务员什么规定都是死的。老板没有收我们的空调费,因为都是晚上用一会,洗发洗澡的不够也可以跟老板讲的。早上我们是八点就起来了,起来后因为下大雨,所以没有出发,我也没穿凉鞋,正好老板姐姐打扫卫生,直接就借了双凉鞋给我。早上去汽车客运站的途中就在旁边吃了小面,早上很好找吃的。其实后来我们算了一下也不用那么早出发。这两个地方基本都没有什么吃的,有吃的的都比较的贵,所以要么自己带干粮要么这两个地方的中间有吃的,还有就是到了仙女山镇的时候有吃的。

第一个武隆县城到天生三桥,到武隆汽车总站买武隆到仙女山镇的车票并进站坐车(并非武隆到仙女山,这是两个不一样的车,上车时一定要问清),到了仙女山镇就找到游客中心(很好找,转身就看到,一个金字塔样子),然后买到天生三桥的票(票已经包括了路费),如果时间急的话可以先把地缝的票也一起买了,买了之后到时候三桥走完了之后可以直接排队去地缝。然后排队车会把你拉到景点汶口,然后就沿着路线走就好了,沿途风景很漂亮,见附图。沿途慢慢走两个多小时,到了之后有个旅游的小车,15元,看自己需求坐不坐,不坐也十多分钟就可以走到游客中心。

第二个天生三桥到地缝,到了游客中心之后,这个地方有很多小吃,也不是特别贵,可以补充一下能量。然后可以在这里买到地缝的票,然后排队上车,注意排队的时候看自己是不是到地缝的。这个票也是包括车费。到了之后风景差不了很多,如果时间及可以不用看这个,这个里面的多了一些小瀑布,进去会被打湿,所以没有伞的可以在入口处买雨衣。整个过程两到三个小时。然后有车道游客中心。

第三个印象武隆:一共每天只有两场,20:30 场和22:30场,每场70分钟。这个高峰期一定要提前买票预约,我们就是没有提前只剩下10:30场了。这两场结束后都有大巴车道武隆县城,但是我们绝对太晚了就没有看了,如果时间够很有必要看的,我们也打算冬天玩雪的时候再去看。

第2天

第二天:芙蓉江,芙蓉洞,过江速滑,游芙蓉江

因为我们要赶2点多的火车,所以7点就起来吃饭出发了。根据老板的短信,还是到客运中心坐公交车,上车买票。每人来回18,包括了公交车费和上山的小巴的路费。反正你买了18的票后去和回都不用买票了,司机会给你发票,你根据发票在公交车终点的地方上小巴车道芙蓉洞。

第一个:速滑(这个地方要注意,你可以看到一个是有小车外棚的那种,一种直接是安全带绑着你的腿)第一种是游芙蓉江的,速滑是第二种。我们一直想去尝试的,80一个人,包括到山对面和回来两次,师傅推你出去的时候很怕,但是中间把手张开看风景还是特别赞的。注意,这个地方没有拍照,如果要拍照的话,可以让同行人先过去然后你再过去他给你拍照,然后你回去,她后出发,你给他拍照,也可以让工作人员拍照。

第二个:芙蓉洞:120,这个看自己就是普通的芙蓉洞,大概一个半小时,没看过的可以去看一下,在别的地方看过的就看自己要不要再看一次,没有什么很特别的。

第三个:游芙蓉江,因为时间原因我们没有去,这个就是做上面的那种滑车,下去坐船的。具体可以问下工作人员。

然后回来后就可以坐来时的车,最后到汽车客运站,然后就可以回火车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