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台湾——吃货的台湾广告创意之旅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不一样的台湾——吃货的台湾广告创意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7/24

前言

公司安排我到台湾出差,负责一个大陆学生培训活动。就这样开启了我为期15天,8天工作(台北)7天旅游(台北-高雄-垦丁-九份)的台湾之旅。

我的WECHAT:490880744(加时请备注,交流台湾旅游攻略)

台湾给我的感觉很淳朴,民风很淳朴,当地人很热情。

一切都很真挚,很多人与事都没有给人很商业化的味道,也许这就是他们所要追求的小确幸

1、插头

由于台湾使用的插座和我们有些不一样,所以出发前记得要买好转换插头哟!

2、电话卡

提醒大家可以选择在机场购买电话卡,由于我购买电话卡主要是为了上网,我买的是朋友推荐的“台湾大哥大”15天不限流量附赠100元台币的电话卡(价钱记得不太清楚,700台币,140人民币左右。)

3、外币兑换

据说越接近入境窗口的兑换站利率越高(手续费30元新台币),台币:人民币利率接近5:1。

4、悠游卡

在台北乘坐交通用具会用到悠游卡,可以在71便利店或捷运站自助购买机内购买(100元台币按金,自定义充值金额,退卡时可退还按金+卡内余额)。

5、青壮卡

青壮卡是台湾教育部青年发展署发行,相当于学生卡,大家可在台北车站内进行办理,只需要填写简单资料,无需缴付费用,在部分景点出示该卡会有优惠(例如:在台北故宫会有8折,垦丁鹅銮鼻公园有五折)。

如何从机场前往市区?

由于我们为期8天的工作日程都在西门町商圈附近,所以我们预定了西门町附近的民宿。经民宿老板的温馨提示,我们是直接在机场乘坐“国光客运”到“台北车站”再转乘捷运(国光客运票价125元台币,约为25元人民币)。

当地人推荐:鼎泰丰、通化街夜市

我的推荐:牛公馆:红烧牛肉面,水龙王鱿鱼羹:鱿鱼羹和木瓜奶,通化街:红蚂蚁铁板烧、蜂大咖啡:早餐常餐、冰拿铁,Le tea:奶盖

第1天

西门町

由于航班延误,到民宿(永福街:西门町商圈、广州街夜市附近)的时候已经晚上7点多,简单收拾后就和同事到西门町逛逛。

可能生活在不夜城-广州,所以西门町给我的感觉不是特别的惊喜,不过蛮适合我们这些吃货觅食哒。

青蛙下,蛋感觉一般,主要是个人认为太甜了。(30块新台币)

牛公馆

由于飞机延误午餐和晚餐都没有吃,于是我和先到步的同事就决定先不等后到的同事,随便找了一家牛肉面尝尝,没想到牛公馆牛肉面的红烧牛肉面很好吃,份量很足,牛肉入口即溶!

红烧牛肉面:180元新台币(约为36元人民币)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西宁南路78号(康是美隔壁)

豪大大鸡排(西门店)

鸡排的确很大块,而且是现买现做,但我们都觉得口感一般而且分量太多

第2天

• 地址:台湾台北市万华区
  • 简介:西门町是台北市第一条具有指标性意义的徒步区。

由于第一天的工作内容只是筹备活动的开营仪式,在尚算空闲的下午我们就决定组队到西门町商圈到处吃吃吃看。

程味珍台南意面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西宁南路63-4号
  • 电话:02-2388-5268
  • 简介:程味珍台南意面是一个有老店、小吃、路边摊的面食点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猪耳朵、豆干、蛋花抄手、卤萝卜、豆皮

推荐甜不辣、萝卜、综合意面

诚品书店武昌店

西门町商圈有三家诚品店,经过诚品武昌店(一楼有家星巴克、意舍在隔壁的那一家诚品)听说顶楼茶饮店的奶盖很棒,但去到时却发现太多人挤不进去,唯有选择了三楼的茶饮连锁店Le tea,但味道也很棒哟!

PS:2016年初第二次去台湾终于尝到顶楼的奶盖,感觉跟三楼的LE TEA口味、价格相似

绿茶奶盖(少糖少冰,80元新台币)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桂林路1号1楼
  • 电话:02-2381-2806
  • 简介:争鲜回转寿司 (桂林家乐福)是一个有日式料理、生鱼片、寿司专卖的生鱼片、寿司专卖

台北的争鲜回转寿司是30块新台币一盘,而且食材蛮新鲜,特别推荐:三文鱼寿司、吞拿鱼寿司、法式布蕾(季节限量)

• 地址:宜兰县罗东镇公园路95号
  • 电话:03-956-0528
  • 简介:魏姐包心粉圆是兰阳知名美食,是罗东夜市人气极高的小吃,更因此获得罗东特色小吃第一名美誉,看似年轻的魏姐,正是正宗包心粉圆原创者,已有廿多年老店历史,是国内外各大媒体争相推荐报导的名店。是总统马英九先生

去台湾出差多次的同事强烈推荐的甜品店,黑色的粉圆里面包着红豆,温热的粉圆配上雪糕和冰冻的布丁,口感的确很特别。但由于我本来就不喜欢吃红豆,所以对这款甜品不是特别喜欢。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桂林路1号1楼(争鲜回转寿司、麦当劳隔壁)

阿宗面线(西门町店)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峨嵋街8之1号
  • 电话:+886-2-23888808
  • 简介:阿宗面线的大肠面线有独门制作秘方,煮出的面线与众不同,让阿宗面线经过口碑相传、慢慢地在西门町成为缺一不可的风味小吃。

工作结束后,很熟悉当地小吃的同事决定带我们去旅游攻略强烈推荐的阿宗面线试试看,阿宗只卖大肠面线,同事们都好喜欢。可能他们帮我下太多辣油的缘故,我觉得太辣口感一般般,建议大家别下太多辣油。

但后来问当地的计程车司机和台大学生都表示没有吃过阿宗,推荐了一些其他当地人很喜欢的面线,但由于时间的关系没来得及试。

小碗50新台币,大碗65新台币

第3天

• 地址:台北市罗斯福路四段一号

捷运站:公馆站

这天开始正式投入工作,需要带领团队学生参加台湾大学的课程。顺道让台大的学生带我们深入参观台大。

其实这边的校区不是很大,但里面的装修的确很漂亮。据台大学生说,校内现做现卖现做的起司小吃很受欢迎。

台湾大学入学考试中心

台湾大学-总院图书馆

台陆学生交流会

国立政治大学谢教授

台大学生帮我们订的叉烧便当,70元台币

• 地址:大安区临江街 ( 通化街至基隆路 )
  • 电话:+886-2-2550-5220
  • 简介:具有客家文化的临江街夜市,在大安区的住宅区里,是台北市少数合法挂牌设立的夜市, 约有8年的历史, 近200个摊位的各种美食小吃,让许多台北人流连忘返,附近上班族几乎天天在这里吃晚饭,既省钱又美味。

学员的课程结束,也意味着我们是时候下班了。学员们都选择了去谢教授推荐去的鼎泰丰,而我跟同事们则去了台大学生推荐的通化街夜市

通化街夜市人超级多,建议傍晚六点后再前往,不然部分食肆还未开业哟

排骨酥感觉一般

通化肉圆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通化街39巷7号
  • 电话:+886-02-2707-8562
  • 简介:通化街40几年的老店,从10几年前七信银行前小摊贩(现为安泰银行通化分行)到现今的实体店面,老板的笑容和古早味的小吃是店内不变的招牌。

可能口味偏甜吃我不太习惯的缘故,感觉比较一般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39巷7號

45元新台币

红蚂蚁铁板烧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临江街7号
  • 电话:02-2325-5294
  • 简介:红蚂蚁铁板烧是一个有平价、吃吃喝喝、情侣约会的铁板烧,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鲜蚵鲜虾花枝、沙茶羊肉、高丽菜、煎蛋、豆芽

为了尝试多点小吃,我们四个人只点了个二人套餐(550元新台币)鸡扒+牛肉+蚵仔+高丽菜+芽菜+鸡蛋+米饭+自助式饮料,新鲜的铁板烧十分赞,推荐!

强烈推荐:铁板鸡扒

同事说,吃完铁板烧还可以在附近买杯冬瓜茶下下火,但个人觉得太甜也没什么冬瓜或茶的味道。

第4天

台湾时报大楼

这天整天都在工作中度过,但在工作期间当然要抓紧机会让台湾当地人推荐好吃好玩的地方!

加上有点累,晚上就没有跟同事们学员们出去玩儿,只是去了附近的全家便利店吃了点东西

超级强烈推荐:

全家便利店的双色荞麦面(仅全家有售)

纯萃`喝:重乳拿铁、炼乳奶茶(大部分超市、便利店都有售)

时报大楼工作人员帮我们订的烤肉便当,70元台币,这个便当很好吃哟

第5天

台湾时报大楼

早上:依然是到时报大楼那边开展工作,还很幸运地采访了台湾奥美互动的广告人

晚上:则决定带上公司的作家朋友去宁夏夜市吃吃玩玩

采访台湾奥美互动 - CJ

虾卷便当,感觉还是前一天的烤肉便当好吃,不过右上角的蜜糖地瓜很好吃哟!~

• 类型:台湾味小吃
  • 地址:台北市大同区宁夏路,位于南京西路与民生西路间
  • 电话:+886-987456794
  • 简介:台湾有名的夜市之一,夜晚各色小吃齐聚道路中央,非常热闹。

其实宁夏夜市的小吃都很有特色,但我们去的时候碰巧下大雨,感觉夜市里头很拥挤。

并且忘记了做好宁夏夜市的攻略,都没怎么试到宁夏夜市最有特色的小吃

后来台湾学生给我推荐的宁夏夜市特色小吃:下水(鹅杂)、猪血汤、四神汤、月亮虾饼

麻薯,约60新台币,比较推荐这个

宁夏夜市的牛肉汤面,感觉还是牛公馆的比较好吃

试了烧烤猪血糕(10元新台币),可能因为吃不惯,感觉不太喜欢

第6天

台湾时报大楼

早上:日程还是得工作,下午随队去参观台湾奥美集团

晚上:计划去连出租车司机都强烈推荐的鼎泰丰 and 信义商圈 and 101大楼

午餐是时报大楼工作人员帮忙订的综合寿司便当

台湾奥美集团

据闻信义商圈聚集了台湾多家知名的广告企业,正常情况下奥美集团是不对游客开放,但由于我们工作的内容是跟这边合作,所以就安排了一个参访奥美集团的日程~

地点:信义商圈

• 开放时间:全天(各店家营业时间不同)
  • 电话:+886-2-27208889
  • 地址:110 台湾 Xinyi District台北市 信义路信义圈
  • 简介:台北的曼哈顿,市区里最具标志性商圈,名媛贵妇们的最爱。

参访结束同时亦意味着我们下班了,对面马路就是信义商圈的购物中心,我们就决定去逛逛。信义商圈是台北的繁华地段,聚集了很多餐饮和奢侈品门店,后来听台湾当地人的推荐,信义商圈附近的酒吧和夜店也是台北的一大特色

鼎泰丰(101店)
  • 地址:台北市市府路45号101大厦地B1楼
  • 简介:鼎泰丰(Din Tai Fung)享誉世界的台湾小笼包专卖店,1972年成立于台湾,几十年间,它走过了从创立品牌到蓬勃发展的辉煌历程,先后在日本、美国、香港、新加坡、中国上海、深圳、无锡等地均开有分店

台湾教授推荐我们一定要尝尝的店,菜式主要是江浙菜式,价格中等。我们四个人点了两笼小笼包+一笼鱼肉蒸饺+红油鲜虾抄手+野菜+10%服务费 = 720元台币(约144人民币)

鼎泰丰店内有很多的服务员,服务也很优质。我们去的时候是下午五点半,店内客人还不算很满,超过晚上六点半以后,基本就得排队等位,据闻我们营队的部分学员等了接近一个小时才拿到位置。

个人推荐:鸡肉小笼包、红油鲜虾抄手(这个真心很好吃)

鼎泰丰的招牌菜,每桌必点

红油鲜虾抄手真心很好吃

鱼肉蒸饺,不太推荐

• 电话:+886-2-81018898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意想不到的是,虽然101大楼很多人排队入场,但只需要20分钟左右就能上到去观景平台。而且电梯速度超级快,开放的是88F(展览馆)、89F(观景平台)、91F(观景平台,视天气情况不定期开放)。个人认为可能傍晚时候去景观更好,夜景没有我想象中的美丽,而且夜晚观景平台的灯光很昏暗基本拍不了什么照片。

门票:500元新台币(在提前预定电子票,电子票约80-90人民币)

电梯内“夜景”

89F观景平台

第7天

台湾时报大楼

早上:由于第八天早上营队学生们要参加一个提案比赛,所以比赛前都得和他们一起讨论提案,所以基本整天都是在工作中度过

晚上:因为晚上九点还得工作,所以就只是在时报大楼附近的艋舺夜市、龙山寺、广州街夜市随意地逛了逛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广州街+梧州街+华西街周边
  • 简介:在台北艋舺龙山寺附近的夜市,因位于广州街与西园路口,又称〝广州街夜市〞。夜市内的蚵仔煎主打以每天由嘉义东港直送的新鲜蚵仔制作,爱吃新鲜蚵仔的朋友不要错过!

和营队的学员到了艋舺夜市附近的吉野家吃完饭,我点了一个牛肉沙拉拌饭之类的套餐,意料之外的好吃哟!~

营队学员还强烈推荐可以去附近的龙山寺,据闻他们求过学业和姻缘也很好哟,可惜我则是每天上下班路过却没有时间进去好好参观。

牛肉沙拉拌饭套餐(图左,149元新台币),朋友点的是鸡扒套餐(图右)

香火鼎盛的龙山寺,据旅游杂志介绍其实是古代考生求学业的集聚地

第8天

帕罗瓦欧式小馆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安和路一段112巷10号1楼
  • 电话:02-2325-3506
  • 简介:帕罗瓦欧式小馆是一个有异国料理、德式料理的德式料理

营队的提案比赛安排在这个场地,午餐时段在这设置了派对,个人觉得他们出品的蒜香烤法式面包是很好吃哒!

• 地址:台湾台北市万华区中华路西门町
  • 简介:西门町是台北市第一条具有指标性意义的徒步区。

派对结束以后也意味着我在台北的八天工作日程结束了,下午回民宿休息,醒来发现同事们都和不同的营队学员出去玩,于是我则决定一个人去西门町开展诚品书店shopping和吃吃吃之旅。

推荐西门町小吃街的山猪肉香肠(35元新台币),老板也十分风趣,一边烤肉一边跟我开玩笑。

真的超级好吃的!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汉中街34号之3
  • 电话:02-2371-2992
  • 简介:水龙王鱿鱼羹是一个有小吃、平价、路边摊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干意面、猪舌头、油豆腐、鱼浆鱿鱼羹、干面

原本想去美观园(西门町老字号的日式料理店)试试,结果去到才发现美观园晚上9点就停止营业,则改变计划去试试西门町的肉羹。和正常游客的选择不一样,我当时选了一家没有“谢谢鱿鱼羹”火爆的店,而是去了旁边的“水龙王鱿鱼羹”

鱿鱼东板羹(65元新台币)+木瓜牛奶(35元新台币)

由于客人不是特别多,所以上菜速度特别快

真心觉得超级好吃

第9天

黑番茄牛扒

经常去台北出差的同事推荐我们试试黑番茄牛扒,传说中价格便宜份量超足的牛扒专门店。但由于我不是牛扒爱好者,所以感觉一般,不过对于爱牛一族来说的确十分划算。

牛扒套餐(14盎司牛扒+甜品【布丁/雪糕】+自助式饮料、自助烤面包、自助蘑菇浓汤、自助酱汁)=215元新台币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武昌街二段29号2楼

• 电话:+886-2-28812021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
  • 简介:中华文化的精髓,翠玉白菜、肉形石、毛公鼎、汝窑瓷器和各式书画为镇馆之宝。

其他同事得继续工作,于是我就和其中一个同事相约正式开启台湾的旅游计划。由于刚结束前八天的工作,第九天有点累,我们这一天只计划去台北故宫参观。

我们从【西门町捷运站】出发,乘坐至【士林站】,1号出口转乘红【30路公交车】至终点站【台北故宫停车场】

正价票:250元,学生票:150元

园内禁止摄影,禁止大型行李、背包、饮料入内,如有需要可以在服务台处寄存。主展馆不是很大,主要有三层,著名的“白菜”和“东坡肉”展览于最顶层,纪念品则可在底层购买,每周末还会有周末音乐会。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汉中街4号
  • 电话:02-2371-8781
  • 简介:谢谢鱿鱼羹是一个有吃吃喝喝、老店、平价的其它中式料理,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肉羹面

前一天试过水龙王鱿鱼羹,今天则和同事去隔壁客人挤满的“谢谢鱿鱼羹”试试看,看见其他桌都点了炒萝卜糕、蚵仔煎。

蚵仔面线(50元新台币)+珍珠奶茶(30元新台币)

老天禄卤味专卖店
  • 地址:台北市武昌街二段55号
  • 电话:+886-2-23615588
  • 简介:以卤味闻名的武昌街老天禄,五十多年历史是陪伴台北人逛西门町、看电影的必备零嘴。

老天禄就在西门町步行街里头,每次经过老天禄卤味店总是大排长龙,于是同事就说一定要试试看

由于我们不太吃鹅舌、鹅头,所以我只是点了一串香菇素丸,同事则点了鹅掌。但据说“脆肠”很受欢迎。

总得来说其实也很好吃

第10天

• 地址:台湾省高雄市鼓山区莲海路70号
  • 简介:夏天可到西子湾海水浴场踩海,或骑单车到中山大学看日落时分的火烧云。

我们的台湾之旅正式开启,从台北车站出发前往高雄(提前在APP上购票,台北-高雄260元人民币单程,行程约2小时)。

由于培训营中有三位学员也计划前往南部,于是我们就约好一起游玩高雄,旅程的成员由二人变成了五人。

我们预定的酒店在西子湾附近,所以一下左营高铁站我们就乘坐捷运前往【西子湾站】。

温馨提示:悠游卡不能使用于高雄的捷运,但乘坐鼓山轮渡可以使用悠游卡哦!~

ART HOUSE-画坊咖啡旅馆

拜托朋友帮忙预定的一家

ADD:高雄市鼓山区哨船街51号

是油画家开设的一家咖啡旅馆,一楼貌似是老板的油画工作室,二楼是面向码头的咖啡酒吧,三四楼则是客房。环境装修十分有艺术气息,与西子湾的风格十分搭调。二楼的咖啡酒吧从下午开业至凌晨,第二天早上旅馆还免费提供十分精美的早餐。

ART HOUSE-画坊咖啡旅馆图片

二楼-咖啡吧

我们是二人入住,旅馆贴心地为我们免费提供了两人份的早餐

拿铁、豆浆、苹果、芭乐、沙拉鸡扒墨西哥卷、火腿三文治

• 门票价格:船票15元
  • 电话:886-7-551-4316
  • 地址:台湾省高雄市旗津区
  • 简介:登上旗津灯塔,眺望远处海天一色,或租自行车环岛一周,领略半岛风情。

高雄之旅算上我的四个队友,一共有五个人,在队友的强烈建议下我们出发前往旗津岛单车之旅!

鼓山轮渡码头就在我们住的旅馆对面,轮渡单程20元新台币(约4元人民币)

四人电瓶自行车:500元新台币2小时/辆(约100元人民币)

推荐景点:风车公园,海滨公园(沙滩)

台湾当地人推荐:海鲜餐、海之冰

建议游玩时间:2-4小时

喷泉广场

海滨沙滩

旗津岛的冷泡茶和红茶冰推荐一下!

红茶冰20元新台币(约4元人民币),冬瓜茶30元新台币(约6元人民币)

帮我们拍照的路人伯伯捕抓得很有技术!

• 电话:+886-07-7938888
  • 地址:高雄市新兴区中山一路115号地下一楼
  • 简介:高雄捷运是台湾第二个都会区捷运系统,连接高雄市各地及高雄县部分地区。依建造形式,可分为高架、地下、平面等三种型式。

记得刚从高铁下车,去咨询包车服务处的时候,工作人员给我们推荐要参观捷运美丽岛站的穹顶大厅。听说美丽岛站还曾被美国旅馆网站评为世界最漂亮地铁站第二名。

虽然美丽岛站是高雄两条捷运线的换乘站点,但却出奇的少人。由于距离六合夜市近,出没在捷运站的基本为游客。

• 地址:台湾高雄市新兴区六合路
  • 简介:早在公元1950年,位于现在高雄大港埔附近的空地上,就开始聚集了许多小吃摊,渐渐的越来越多,转变成为现在的六合夜市。

晚餐我们选择前往六合夜市,六合夜市是高雄的最具人气的夜市,乘坐捷运至美丽岛站

台湾当地人推荐:郑记老牌木瓜牛奶

个人推荐:胡椒饼、起司饼,现烤的猪肉纸手信(70块新台币一包,1个月保质期)

胡椒饼/起司饼:40新台币(约8元人民币)

五个人:人均120元新台币(约24元人民币)

五份海鲜炒面、炒青菜、炒膳片、猪肝汤、炒鱿鱼

第11天

滨海一路

滨海一路有一家台湾当地学生一直推荐的海之冰店。

渡船头海之冰(西子湾捷运1号出口,左转丽雄街尽头,右转滨海一路)

ADD:鼓山区滨海一路76号

推荐:十倍大海之冰

由于赶着出发前往垦丁,很可惜我们并没有足够时间尝试,不过在那边尝试了一下国立中山大学学生常去的一些快餐店

蜜汁鸡饭(主菜+三款配菜)70元新台币(约14元人民币)

• 地址:台湾省恒春镇垦丁路596号
  • 简介:醉心于台湾南端海天一色的自然风光,逛古镇老街、品厚切生鱼片。

今天的目的地识垦丁,我们前一天从左营包车处预约了车从西子湾出发至垦丁大街。

2000元新台币一辆(约400元人民币),车程约2小时

当然也可以选择乘坐大巴,如果没有记错是399元新台币一张车票(约2.5-3.5小时车程)

抵达垦丁大街入住民宿后~由于垦丁每个景点之间的距离较远,强烈不建议步行到景点,可以选择三种方式出行:包车(想玩较多景点的话建议联系包车或拼车)/ 机车 / 垦丁街车(公交)

队友还联系了当地的包车服务(5小时/2000元新台币)

不得不赞司机大哥十分友善,为我们制定了行程也推荐了很多实惠的玩意和当地特色小吃

司机帮我们制定的行程是:鹅銮鼻公园(建议行程:1小时)—— 龙磐公园(建议行程:30分钟)—— 沙滩车(30分钟)—— 白沙湾(建议行程:1-2小时)—— 出火景区(建议行程:30分钟)—— 垦丁大街(晚餐)

• 电话:+886-8-8851101
  • 地址:946台湾省屏东恒春镇
  • 简介:台湾八景之一,拥有碧海蓝天、巨礁怪,也有历经百年的美丽灯塔。

鹅銮鼻公园门票:40元新台币(约8元人民币),学生票半价(凭大陆学生证、国际学生证、青壮卡均可)

司机介绍说,推荐鹅銮鼻公园是因为鹅銮鼻公园面朝台湾岛与菲律宾吕宋岛之间的  巴士海峡

鹅銮鼻公园挺大,海滨栈道不定期开放(临近台风天不开放),个人认为园内较荒芜建议组队参观

鹅銮鼻灯塔,司机大哥说民国100年(2011)时候才对外开放参观过一次

巴士海峡!

• 地址:台湾省屏东县恒春镇台26线946号
  • 简介:临太平洋的石灰岩海岸,可观岩洞崩崖、海天一色、浩瀚星空。

无需门票

司机大哥介绍龙磐公园是台湾的东海岸线,面朝太平洋,风景十分优美但确实要注意安全,因为别忘了我们是站在山崖边

龙磐沙滩车

沙滩车点就在龙磐公园正对面,步行过去大概5分钟

每辆600元新台币(约120元人民币)/ 30分钟 (每部可乘坐两人,可以交换着玩哟)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白砂路
  • 简介:这里是《少年派奇幻漂流》的取景地,少年派在这里和老虎诀别。

无需门票

我们想看日落,司机大哥说垦丁看日落可以选择关山或者白沙湾海滩,最后我们选择了白沙滩海滩,既能玩会儿水也能欣赏到日落。

PS,垦丁水上设施点:南湾、白沙湾海滩

• 地址:946台湾省屏東縣恆春鎮946
  • 简介:在出火特别风景区,观看从地下冒出的火苗照亮夜空。

无需门票

日落之后还有些时间,司机大哥计划带我们去看出火景区

出火景区是由于天然气开采产生的自然现象,听说这种现象一年四季晴天雨天都会发生

垦丁大街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
  • 简介:这段短短不到两公里的“垦丁路”每到夜晚就会摇身一转变成为热闹繁华的“垦丁大街”,同時也把垦丁的夜晚点綴成一片缤纷,目前已是来垦丁游玩的游客傍晚必逛的景点

行程的最后,司机大哥送我们回垦丁大街,并且告诉我们可以尝试一下垦丁大街的泰国菜(虽然遗憾我们最后并没有试~)

并且由于人太多,忘记了拍食物的照片了

台湾当地学生推荐:QQ蛋奶、一品卤味

队友推荐这家泰式香蕉煎饼

并且当晚垦丁大街的康是美商店8.8折,队友们都去血拼了!~

第12天

垦丁大街的早午餐

由于其中三名队友要赶飞机,所以就和我们告别了,旅途又变成剩下我和同事。

退房以后我们决定到垦丁大街找家餐馆解决午饭,同事选择了一家早午餐店,至于名字是什么我则忘记了,就在垦丁大街街头屈臣氏旁

同事的鸡扒套餐:130元新台币(约26元人民币)

我的牛扒培根套装:130元新台币(约26元人民币)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南湾路100号
  • 电话:08-889-7137
  • 简介:巴沙诺瓦餐厅是一个有南湾、异国料理、巴沙诺瓦的泰式料理,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凉拌酸辣花枝、滑蛋猪肉、招牌酸辣鸡、咸蛋黄金豆腐、葱爆野菇

在垦丁的第二天我们打算搬到南湾海滩那边的民宿住,但由于我们抵达的时候太早客房还未收拾好,所以我们就到旁边的巴沙诺瓦餐厅喝点东西稍作休息

巴萨诺瓦是家很有东南亚风情的餐厅,店员和老板都很友善

同事点的是印尼芒果乳酪:130元新台币(约26元人民币)

我点的是冰拿铁120元新台币(约24元人民币)

• 地址:屏东,恒春镇,南湾路信义巷1弄6号
  • 简介:屏东阿飞冲浪旅店(3馆)位于核三厂对面巷子内,在纯朴的小镇中有着让人惊艳的外观,北非摩洛哥式的沙漠城堡,有着浓郁的中东风情,更特别的是,每间房间都是独立门户的私人空间,每个房间有不同的颜色,不同的风格

我们预定的是阿飞冲浪店3馆的独立栋客房,除了离南湾沙滩有点儿远,装修环境的确特别的美。

还看到了旅店老板既垦丁极具人气的冲浪教练阿飞哥~

3馆黎本馆有点远,步行大概需要20分钟,机车约5分钟,唯一缺点是附近的便利店较远,巷口有家冷饮店和药房

PS晚上回去的时候还被狗狗追了

垦丁阿飞冲浪旅店(北飞馆)(Afei Surf Inn - Hall 3)图片

竟然是独立栋

远远望去,可以看到巷口的狗狗有没有追过来

左边为洗手间(没有门哒),右边为浴室

自带小露台,最后被我们用来晾衣服

• 电话:+886-8-8861321#232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南湾里南湾路223号
  • 简介:南湾因海水清澈透蓝因此又名『蓝湾』,是垦丁国家公园最宽阔的沙滩,也是最具代表性的景点之一。

在旅店预定了海上设施二合一(300元新台币/人,约60元人民币)

在教练的解说下我们选择了大脚丫和香蕉船,但由于我们忘记加教练的微信没有拿到照片

香蕉船十分刺激,大脚丫是十分惊心动魄地刺激!

忘记照照片,偷了一张图~

超级好吃的大肠包小肠店!一份80元新台币(约16元人民币)

后壁湖海鲜市场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砂尾路16之64号
  • 简介:充满了海鲜店的海鲜市场,其中排队最久最有名的就是辉哥生鱼片了。

买大肠包小肠麻烦了工作人员帮我们联系机车店,于是我们便计划开机车到后壁湖海鲜市场吃晚餐。

机车100元新台币1小时,1200元新台币一天

由于我们只打算租机车到后壁湖吃晚餐,所以只租了三个小时

温馨提示:租用机车时记得带上护照/通行证证件,租用摩托车需要国际驾照

正当我们去到后壁湖海鲜市场,发现海鲜都很便宜,正愁着两个人很难点餐时,竟然偶遇到广告培训营的学员和她的朋友,于是我们就临时凑成四人围餐哈哈哈!

四人人均消费:297元新台币(约60元人民币)

刺身拼盘(40件刺身)+ 海胆+ 炒螃蟹 + 炒海参 + 炒海贝

超级超级超级好吃!200元新台币(约40元人民币)

180元新台币,约30元人民币

180元新台币,约36元人民币

海燕窝(即寒天冬,海生植物),荣泉弹珠汽水,50元新台币(约10元人民币)

清心福泉冷饮店

我在垦丁,看见旅店的工作人员、路边摊的摊主、南湾水上教练、后壁湖餐馆老板都拿着一杯清心福泉的冷饮,于是很好奇地在旅店附近买了一杯。

不知道是不是没有买到招牌冷饮,感觉我买的乌龙珍珠奶茶太甜了。

第13天

帕帕尼早餐店

旅店还附赠没人80元新台币的早餐券,就在旅店附近,十分具有人气,基本座无虚席

今天的目的地识九份山城,由于要赶回高雄乘坐高铁回台北,我们得早上8点从垦丁出发,幸运得是由于在垦丁第一天的包车司机介绍之下,我们找到了拼车,就不用乘坐车程3小时的大巴988

拼车:400元新台币(约80元人民币)

我点的是:蛋饼+奶茶(牛奶味道很浓郁,很好喝的说)

同事的是:煎饺子+吐司

• 电话:+886-02-23713558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北平西路3号
  • 简介:台北车站为台湾铁路管理局纵贯线、台湾高速铁路、台北捷运的铁路车站,也是台北捷运板南线、淡水线的交会车站,乃三铁共构的地下车站。

从高雄左营回台北车站后我们还得转乘台铁前往瑞芳再转乘公交至九份。

由于将在台北车站逗留两小时,我们决定在这边的布朗咖啡解决午餐。

田园沙拉套餐(189元新台币,约40元人民币)说实话,汤和咖啡都不太好喝

九份,电影《悲情城市》的取景地,《千与千寻》的取景地,所以会看到很多电影中的场景

从台北车站乘坐火车至“瑞芳”车站再转乘公交车至九份山城,温馨提示前往九份途中山路较多,公交车会比较晃,注意安全

当地人提醒,基隆方向的公交是反方向,注意不要坐错方向

九份山城

基隆海

民宿的阳台

复式民宿

基山街其实就是一条在山上的商业街,售卖各式手信饰品和各类老字号小吃

再温馨提示一下,九份的商铺关门时间比较早,晚上7-8点开始打烊,红灯笼高挂很有亲身到千与千寻场景的感觉,建议晚上出门准备一个手电筒

大玻璃窗能一览无遗基隆海的全家便利店

强烈推荐全家便利店的拿铁冰沙,不是每一家都有

阿柑姨芋圆
  •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竖崎路5号
  • 电话:+886-2-24976505
  • 简介:阿柑姨芋圆是一个有芋圆、九份、平价的剉冰、豆花,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综合芋圆、综合芋圆冰、芋圆、热综合芋圆、冰挫冰芋园。

九份是芋圆的发源地,阿柑姨芋圆是很有人气的芋圆店,值得一试!

商业街最顶端的小吃店,能一边看基隆海一边吃芋圆,芋圆还挺有嚼劲挺好吃,就是就餐环境有点一般

综合芋圆:55元新台币

鱼丸伯仔
  •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17号
  • 电话:02-2496-0896
  • 简介:鱼丸伯仔是一个有平价、吃吃喝喝、老店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鱼丸汤、豆干包、干冬粉、豆干包.冬粉鱼丸汤

鱼丸伯仔仅售几款小吃,详细的记得不太清楚,但环境不错价钱不贵

兰香坊
  •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173号
  • 简介:兰香坊是一个有单点式、平价、蔬果专卖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红心土芭乐果汁

兰香坊芭乐汁,新鲜鲜榨,最赞是瓶子造型

芭乐汁:80新台币一瓶

第14天

一大早从九份回到台北,中午就得去机场,趁着早上还有点时间,同事说要去shopping,我决定去蜂大咖啡等她好了

然后就为我完美旅游划上句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