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沙古渡     我们相见日出日落

攻略   >  银川旅游攻略   >  黄沙古渡 我们相见日出日落

黄沙古渡 我们相见日出日落

• 出发日期/2014/07/01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在银川上大学,很多人时常会感叹没有见过黄河,没有见过沙漠,没有轰轰烈烈地见过一次日出日落。

五月份,是到了穿短袖短裤的时间了。我们几个单身的人,在周末,没有地方可去,就在我的寻思下,计划去看一场日出日落,在黄河古渡上露营。他们都同意了。只是,四个人,只借到一顶帐篷。没办法,将就着用吧。

我们坐着公交车来到老城,102实在太挤了。在南门车站,问了售票员大姐到黄河古渡坐哪辆车,多少钱,问好了下车地点。3点左右,我们才上车,然后一直伴随着轰轰声,伴着太阳,一路向东。

到了黄河古渡门口,压根就没有游人,除了寥寥几个工作人员。我们大感欢欣,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这里就被我们承包了。我们买好了票,几个人沿着指示牌,开始我们的徒步旅行。最无语的是,我们竟然走错了,眼看太阳快到贺兰山顶了,漫天的蚊子也就要出来咬人了。我们还在兜圈子。

在行走的路上,我们实在不急,停下来拍日落找,那剪影,是我从没有想象过的。壮丽不言而喻,

夕阳西下,我们何必伤怀,这是我们年轻人的心态,把握青春年华,活出我们的精彩。

且不要感慨,蚊子越来越多,而且天也快要黑了。我们还没找到落脚的地方。最大的失误就是水带的太少了,我们渴的不行,走到沙丘,也就是观日台上,下去有工作人员的住宿中心,翻下去买了几大瓶水,又趁着天黑艰难的走上观日台。

在西面,是银川市的天空,天上星星闪着。晚上,四个人挤在一顶帐篷里,打起了扑克。我总觉得会有鬼怪,因为外面妖风阵阵,伴着凄惨的叫声。我实在害怕,又不好意思说。

第一次露营,晚上说着话,不知不觉也就睡着了。

早上起来挺冷的,但迎接我们的是日出。

这路   只是开始

不再去逐日

跳起来   踢出去

安安静静的坐在沙丘

准备好过夜的工具,如电筒,帐篷,毯子。因为在银川,昼夜温差挺大的。所以外套是必要的。沙漠里,准备足够的水。还要准备好充饥的食物。

坐公交到老城:1元(来回则是2元)

南门车站到黄河古渡:23块左右。(来回也是,在哪里问问售票员就知道哪里下车)

水和食物话花费:50元左右(看个人准备多少)

门票:学生30元

第1天

• 门票价格:旺季40元;淡季20元;
  • 电话:0951-6119999
  • 地址:银川市兴庆区月牙湖
  • 简介:体验各类沙上活动,领略“大漠黄河、塞北江南”的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