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加尔各答---深度游攻略片

攻略   >  加尔各答旅游攻略   >  印度加尔各答---深度游攻略片

• 出发日期/2015/08/19

• 玩法/深度游 购物

前言

在印度五年,今年开始慢慢写攻略,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因为主要是实用,所以照片较少,如果想看美图。我的微信:403566876。因为印度网络不好有时,穷游会回复的慢,有什么问题可以加我微信问我。

一.气候篇:

10月底-次年1月底,气候凉爽,降雨量少。

2月初-6月份 气温较高。

6月底-9月份,为雨季,气温适应,天气阴晴不定,空气潮湿。

(二)关于到背包客聚集地--萨德街(Sudder Street)

1.机场到萨德街:

填写印度入境表。过了印度边检(记得看好有没有盖章),然后下楼提取你的行李,记得还有一张海关的单子要填。会有人不定在哪发,记得拿着,等行李的时候,可以填写好。

(1)TAXI:下了飞机,取完行李,跟着人群出去,把海关单在一个门口那交上去,记得不要出大厅,走到3号门附近,找到prepay(预付费出租车),到萨德街(sudder street),310卢比(31人民币),因为你出了机场大厅再找外面的prepay,要550卢比(55人民币)。这个略坑,注意咯。

(2)机场大巴:

出机场后,往一号门方向走,在那边乘坐大巴,过去问 到 sudder street 或者 new market 或者 看到 esplanade 的车 就坐到最后一站。 费用50rs

(3)萨德街到机场的机场大巴。在esplanade地铁站对面的车站里,可以坐到。晚上10点结束。

(4)如果从萨德街打车到机场,出租车一般不打表。300卢比左右,晚上一般350.

2.豪拉火车站(Howrah Station)—萨德街:

火车站门口有预付(Prepay),.到萨德街8.2公里左右,130卢比。

(三)换钱篇:

(1)如果你初到印度,在机场可以换50美金左右,因为大部分飞过来的,都是晚上12点到,所以50美金,够你当晚打车,住宿了,余一点,备用。不过切记,不要多换,机场汇率太吭。萨德街有很多换钱的店面,可以先在网上查询一下,然后挨家店面咨询一下,一般100面额的美金会比网上汇率高一点,小面额的汇率会低一些。人民币汇率略差。带美金换算比较划算,因为印度缺美金外汇,人民币也可以换汇。

(2)在萨德街附近有汇丰银行ATM取款机 ,有中文,一天取钱是90000卢比。  地址位置在esplanade地铁站门口。

(四)电话卡篇:

VODAFONE或者AIRTEL  这两个电话卡公司都很不错。其他的公司 请自动忽略。 电话卡,萨德街附近可以办理,或者来印度小筑,有已经准备好的。

1.插上即用的电话卡:300卢比。优点:不需要提交资料认证,插上就用。缺点:使用日期不稳定。

2.递交材料申请:300卢比左右,优点:使用日期一般跟你签证有效期长短差不多,缺点:需要等三个小时或者第二天 打电话给客服才能开通(报一下你的姓名,印度住址,父亲的名字就好了)

(五)住宿篇:

萨德街的住宿条件,向来以便宜出名,但是伴随的是卫生以及硬件设施的问题,臭虫,弥漫着臭味的房间,不通风等问题,没热水,没空调,没wifi等,给客人带来很多的不便。

住宿推荐:

1.印度小筑的床位房,印度第一家中国人的家庭式床位房,空调 wifi 热水 洗衣机 冰箱 厨房等设施一应俱全,干净,安静,安全,价格400卢比(40人民币)一个床位。

2.Hotel Galaxy 老板是锡客教的,很热情。房间比较其他的还算干净,有wifi,但是网速慢,房间都很小。房间有热水,空调房1200卢比(120人民币)。

3.Modern Lodge 有年头的房子了,还算比较温馨。没有wifi,没有热水,卫生状况一般,房间小。400卢比(40RMB)一个房间左右,

4.Gold Apple 空调间 2000-2500卢比(200-250RMB),楼顶的床位房600卢比(60人民币)一个,有免费wifi,床位的公共卫生间,无热水。

(六)食物篇:

不建议刚来印度的同学去尝试路边摊,没必要去攀比这个巷子的好吃的,那个路边摊便宜的。

初来乍到,你的肠胃还没发完全适应刺激性比较强的咖喱或者印度的食品卫生,所以我建议初到印度的同学,去一些卫生条件好点的餐馆

萨德街

(1)blue sky

(2)JO JO

以上两家环境干净,价格比较适中都有wifi可以用,不过JOJO的wifi只能用半个小时。.

(4)萨德街上的印度茶都还不错哦,在萨德街喝果汁的时候记者叮嘱老板不要添加水。

(5)在 hartford ln这条街上,有个A-1 Roll Conrner 鸡肉加鸡蛋卷30卢比一个,口味很好。

如果吃不习惯,附近有个 香港餐馆,老板讲汉语,你可以让他帮你做炒菜,当然印度小筑给居住的客人免费提供厨房使用。

(3)maria 门口有个路边摊,虽然简陋,但是老板在韩国工作过两年,他家有泡菜,泡菜炒面还不

(6)在new maket附近的 eat street有个葡萄汁的小店面,卖的葡萄汁也重点推荐一下。

更多的美食,以后会持续更新的。

(七)交通篇:

公交:

地铁:

突突:主路上没有突突,因为是限制的,只有个别路线跑突突

TAXI:加尔各答表示25卢比开始,12卢比一公里,一般加尔各答的出租车的表示每2公里蹦一下,就是24卢比,打表的时候注意一下,有的表被调过,所以会跳的很快,我叫这个叫飞表,因为跳起来像飞一样快.这个时候你就要跟司机交涉了,跟他讲好价钱,拿出手机,用谷歌地图 看好里程,然后算出大致价格。

人力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啊,如果想体验19世纪初的人力黄包车,就试试,价格自己交涉,因为他们基本跑短途的,所以50卢比 大部分路线就封顶。可以坐2人。

(八)购物篇:

1.New market:

日常用品,蔬菜,肉(鸡肉,牛肉,羊肉,猪肉),蔬菜,印度特色小工艺品,服饰,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不有的(出了各大品牌的店铺)。 如果你想买什么东西,你到NEW MARKET门口一站,会有导购主动过来找你,带你买东西的,他们又提成,里面的工艺品价格都比较贵一些, 如果看好了,记得砍价,狠狠的砍。

2.Quest mall

一楼是奢侈品的品牌商店。二到三楼 各类品牌商店。  四楼有快餐 电影。 5楼是一些比较好的餐厅,酒吧等。

3.south city mall

品牌商店居多,规模比Quest Mall 大一些,但是没有奢侈品。有影院,顶层用餐。

4.forum mall

一个小型的 south city ,不过顶层有个日料,价格不便宜。影院等。

(九)重要节日:

1.dover lane音乐节(Dover Lane Music Conference) 时间 1月底

2.杜尔迦女神节(一年一度最盛大的节日)9/10月份

3.加尔各答电影节(Kolkata film festival)11月中旬

(十)景点篇

1.圣保罗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

开放时间:9.00-中午   15:00-18:00

地址:

从萨德街出发2公里左右,可步行,这么近距离一般不打表,最多50卢比。

2.维多利亚纪念馆(Victoria Memorial)

门票:200rs

开放时间 :周二--周日 10:00 -17:00

地址:Victoria Memorial, 1, Queens Way, Kolkata, West Bengal 700071

维多利亚纪念馆跟圣保罗大教堂挨的很近,两个景点可以一起逛完。

3.印度博物馆(India Museum)

门票:150卢比   相机 50卢比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10.00-16.30

地址:在萨德街的一头,很近

4.泰戈尔故居(Jorasanko ThakurBari)

门票:50卢比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10.30-17.00

地址:Rabindra Bharati Museum, 259, Rabindra Sarani, Singhi Bagan, Jorasanko, Kolkata, West Bengal 700007

距离:从萨德街出发,4公里左右。

5.漫步B.B.D Bagh

外国人火车票售票中心就在这个区,这个区保留了大量的英国殖民时期遗留下来的建筑,重点推荐。

6.5卢比的胡格利河

在外国人售票中心,买完票,就可以到附近的Millennium Park 2,做轮渡 横跨 呼格利河到豪拉火车站,推荐重点:既可以横跨胡格利河,又可以欣赏到 豪拉大桥的全景。票价5卢比。

7.达克希涅斯瓦寺(Dakshineswar Kali Temple)

开放时间;6:30-中午  15..00-20.30

距离:从萨德街出发14公里左右。

8.白鲁尔庙(Belur Math)

开放时间:6.30至中午, 15.30-20.30

可以坐轮渡,从达克希涅斯瓦寺到达白鲁尔庙。

8.卡莉女神庙(kalighat kali temple)

开放时间:5.00-22.00

距离:萨德街出发,5-6公里左右。

可以从park street的地铁站到 kalighat下车,然后走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