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游上海,人文艺术专辑系列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上海人游上海,人文艺术专辑系列

• 出发日期/2015/08/20

• 玩法/人文

前言

作为一个在上海生活的本土人来说,看了不少游客写的关于上海游记,挺感动的,也有一丝丝的忧郁,感动的是上海的魅力,忧郁的是很少有上海人写自己生长的土地,这里的人文,建筑,市井,是只有在这生活了好久的人才可以体会了,了解。所以我想做一个上海游记的补全计划,是一个系列的游记与摄影汇集,借此介绍本土的吃喝玩乐,风土人情,建筑时尚,希望各位喜爱

第一期 夜游上海书展

地址:上海展览中心(中苏友好大厦),上海延安中路1000号

摄影器材:canon 6d,狗头( EF 50MM f/1.8II),三脚架

时间:2015.8.20,晚上18.45 - 21.00,必须自带干粮,那边的汉堡40元一个

第1天

• 地址:延安中路1000号(近铜仁路)
  • 简介:上海最早的会展场,建筑宏伟华丽,经常举办各种大型展览。

进入正题,夜色匆匆,我与老婆下班后赶至展览中心,夜场门票5元(早上10元),人不多,一楼二楼都有入口,可以安检,建议去二楼,人少。一入会场,跃入眼帘的是琳琅满目的书籍,书香气息沁人心脾,有不少现在流行的书籍在此可以寻见,如secret garden,museum丛书,Monet 画集。一楼的展览有不少好的书局,书虫可以在这选购各国语言的丛书,而且有些折扣比较给力,比如日本anime,漫友可以看见银魂,conan,声优interview,gundam画集有售,激动。徒步,缓缓前行,可以看到不少有新意的,有想象力的设计与布局,不过似乎来看书的人比较在意书的质量而不是外在的表象,在鳞次节比的书林中,唯有有心人可以探寻到至宝。继续前行,看着建筑内部的设计,让我不禁感叹,太华丽了,有些奢侈的感觉,那雕花,那灯光,那长廊,陶醉了。言归正传,继续品书会友,沿着长廊上二楼,有签售会,不少人排队,秩序井然, 也有不少是卖图书周边的,如书签,小饰品,书信的,一样是人头攒动。沉溺于书卷之中,让人感受静谧,虽无朗朗读书之声,却有默默品书之郎,此中之娴静,唯有身于期间才可感知。在书展中,有别于其他的展会,各种嘈杂,这里以书会友,谈古论今,笑看人生,真可谓,书中自有颜如玉。时间如梭,不知不觉,已经与老婆逛了许久,广播开始邀请书迷有序退场了,有些依恋,毕竟有看头的东西不少,我只能在此点到即止,其中之乐趣,需要各位自己去求索